补档在补档合集里,超级大懒鬼 无CP洁癖
BGBLGL通吃本人毫无节操
因为懒,无特殊情况基本不二刷,一切随缘吧

【三日鹤】我有一个好代练(中)

*手机作业,有什么回去再修

按照岩融的话说,鹤丸国永此人作风极其随意。

他来了公司有两年了,从游戏开发上市到现在,也算是项目开荒的人了。鹤丸工作能力确实不错,除了有时候让人摸不着调,其他也真的没什么不好了。

岩融找了个借口让鹤丸进办公室,三日月也总算见到鹤丸。确实是身材偏瘦,看着也算高挑。长得很年轻,没什么社会人的气息。穿着一件黑色长袖衣服很显瘦,那皮肤也好像比常人白皙,属于在人群中不说话,存在感也挺扎眼的。

鹤丸看到岩融办公室有人,他瞄了三日月一眼,又看向岩融。岩融也没给他介绍三日月,只是问了他几句最近项目组工作情况。明显鹤丸表情有点纳闷,分明在想这种事情为什么不叫他上司汇报,不过也还是老老实实回答了。三日月注意着鹤丸的小表情,还是和游戏里差不多,不乐意,可是最后还是会因为责任心所以就做了。

这就是他家那位的代练啊。三日月想到。

鹤丸也注意到三日月的视线,他可能也觉得不打招呼把人当透明不大好。所以汇报完工作他就问:“请问这位先生是客人吗?”

岩融笑着说:“你叫他三日月先生就好了。”

鹤丸“哦”了一声,然后打了个招呼。三日月点点头,鹤丸看着这位好看得惊艳的先生第一观感是此人做派温文尔雅,但感觉没他老板岩融亲民。不清楚底细之前。鹤丸觉得还是不要乱说话了。而三日月则在想,问点什么好呢,总不能太唐突,于是他问:“这里工作习惯吗?”

总不可能当面说东家不好吧,都是客套话。鹤丸简单地回答:“挺好的。”

三日月还问了一些工作问题。鹤丸直觉这男人是公司高层,鹤丸最不爱应付高层,回答完了鹤丸问岩融还有没有事,没事他就先出去了。岩融看着鹤丸就这样离开不由得喊住他问:“你是不是没看过员工手册?”

“啊?”确实,这么无聊的东西鹤丸才不会看。不过直说不好,他就随便说:“看了看了,我先去工作啊。”

说完,一溜烟就跑了。岩融无奈地笑着说:“他肯定没看。不然怎么会连我们公司大老板的名字都记不住。”

三日月笑了笑,问岩融:“等下要不要吃饭?叫上他吧。”

“你应该叫不了的,他跟你不熟,不去的。”岩融也算是懂自己员工,他说:“鸟嘛,没养熟就别想摸他脑袋了。”

三日月觉得有些可惜,毕竟鹤丸就在自己面前了,不过他不知道自己是谁这点又好像有种秘密只有自己知道的小窃喜。反正见了一面鹤丸和自己想象有点出入,不过这出入还是挺好的。

夜晚三日月游戏上线跟鹤丸练手,顺便问了一下鹤丸今天有什么有意思的事情没。鹤丸想了一下说:“今天我老板忽然叫我进去报告,吓死我了,还以为我偷出去买咖啡给发现了,还好我回来得及时。”

哦,原来是偷偷出去了。不过这些没什么意思,鹤丸想了想说:“我们老板隔壁坐了个男人,唔,长得很好看。”鹤丸揶揄道:“是你们女孩子喜欢的类型,我猜你见了肯定会很喜欢。”

三日月对于自己的外貌评价一直是不担心的,他趁机问:“那你不喜欢吗?”

鹤丸想了想说:“太严肃了,有点像好脾气的班主任。弄得我说话也很小心。”

三日月觉得这评价不中肯,他说:“我觉得长得好看的人性格也会不错的。”

“得了吧,表里不一的人多着,说不定他就是班主任呢。”鹤丸调侃他说:“你听到人家长得好看就帮人说话啊?你是我老板可不能那么肤浅啊。”

鹤丸不说这个了,连忙招呼三日月来看他的成果。他已经成功打入内部,用这个号和今剑做了朋友,就等三日月下一步指示。三日月看了一下时间,就让鹤丸帮忙问:“那你帮我问他做完作业了没吧。”

鹤丸重新审视自己老板,他很惊讶地问:“他是你儿子啊?”

“不是,我单身的。”三日月想鹤丸估计是误会了,他此时还忙着看新方案,就简单地说:“不过被他父母拜托,就顺便问一下。”

鹤丸哦了一声,还是不放心,他提醒:“老板,我不做违法的事情的。”

三日月闷笑了几声,然后让鹤丸多叫今剑好好读书少沉迷游戏。鹤丸一脸纳闷不好办的样子,不过也还是说尽力而为。三日月想起他今天进来办公室时候也是这样,忍不住就笑了。

三日月想着有空就去岩融那里转转,不过暂时确实不大有空过去。他第二天刚跟客人吃完饭,司机开车送他走的时候正好路过公园附近。三日月那时候正无聊看风景,他眼尖看到鹤丸从公园门口路过走得匆忙,后头还跟着个男人一直追着他。三日月朝司机说:“停车。”

鹤丸心情十分不好,本来今天休息日他想出来买点东西,谁知道遇到旧工会的人。鹤丸现在看到他就想起那天聚会同房时他图谋不轨,十分膈应。对方见到他马上就跟上来,一路劝鹤丸回工会听他解释。都走了一路了,后头那男人还一直追着说个不停。

“鹤丸,你听我说!我那天喝了酒有点冲动,可我对你是真心的!我们以前不也好好的吗?”

他居然还好意思提这一茬?当时就是觉得大家都是同工会的战友称兄道弟才没那么多戒心。鹤丸此时满心都是表情包,什么我把你当兄弟可你居然想上我。刚才在商场人多鹤丸不好发作,现在走到这里了真有个什么过分的,打他估计也不扣工资吧?

感觉到对方想伸手捉自己,鹤丸正想发作。可是转过身的时候发现对方的手腕被捉住,三日月看向那个惊讶的男人说:“你是谁?”

他说话的时候,本来跟在他后头的车上出来了几个保镖,把那男人围住了。对方见状有点不知所措,求救一样看向鹤丸。三日月看到那个男人的举动就问鹤丸:“要报警吗?”

鹤丸对这个阵仗也很惊讶,他也不知道这位只有一面之缘的先生怎么会出现的。不过看到对方那吓到的样子,鹤丸不耐烦地说:“走吧,别再出现了。”

对方似乎还想说什么,可是保镖上前一步。对方只能悻悻然地走了。三日月见他一步三回头,那眼神叫依依不舍,三日月不着痕迹地把鹤丸挡住了。

三日月听到背后的鹤丸松了一口气,他转身问:“你还好吗?”

“还好,谢谢。”鹤丸打量了一下三日月,三日月知道是因为周围被人围着鹤丸有些不自在,所以点点头让保镖退下了。他说:“不如先去喝杯咖啡吧。”

鹤丸想拒绝,毕竟不熟,不过人家刚救了他,情理上还是应该请人家喝一杯的。三日月却先开口:“我看他好像有点难缠,说不定等下会来找你。”

也对,说不定会跟着。鹤丸点点头,三日月带他走了一段路去了家餐厅,两人进去里面坐一会儿。三日月点好东西,侍应下去后他问:“刚才那男人你认识吗?”

怎么说好呢?鹤丸不太想和陌生人谈私事。不过三日月说:“毕竟不要影响工作,万一他找上公司的话对你不太好。”

听三日月这样说,鹤丸之前就怀疑他是公司高层了。他趁机打听了一下,三日月笑了笑说:“你看来真的没怎么看员工手册。”

当鹤丸知道三日月是他老板的老板时,鹤丸很惊讶。三日月从容地接受他的目光,只拿起咖啡喝了一口,不是很对口味就又放下了。鹤丸见到三日月抬起一只眼睛瞄向自己,担心三日月以为自己影响公司,只能解释:“他是我游戏里认识的,之前线下活动的时候见过,是有点不愉快。”

“哦。”三日月想起来了。“对你心怀不轨的那个。”

鹤丸诧异地问:“你怎么知道的?”

噢,说漏嘴了。三日月兜回来说:“岩融说的,他说你给扣了工资。”

提起鹤丸就有些郁闷,虽然鹤丸是以私人身份参加活动没被发现是内部人员,可对玩家动手呢,传出去终归不好听。毕竟老板都不想公司形象受影响,员工还那么不克制情绪。鹤丸正想着怎么说,只听到三日月发自内心慢悠悠地说:“打得好。”

鹤丸惊讶地看着三日月,三日月清咳了两声后微笑着说:“骚扰女员工是不行的,骚扰男员工自然也是不行的。”

没想到这老板还是挺开明的,而且他那句“打得好”鹤丸怀疑是幻听。与三日月的斯文形象太不符合了。不过鹤丸又重新审视了一下三日月,他看起来好像也不是那么无聊嘛。而三日月只想着这线下聚会什么乱七八糟的人请过来,当时就应该让保安把人请出去。三日月问:“那他是第一次缠着你吗?”

“之前也有几次。”鹤丸也不好说对方因为感情问题对自己阴魂不散。不过也不好隐瞒。“不知道打哪儿冒出来的。我会注意,不会影响公司的。”

只见三日月脸色凝重,他说:“这事情我处理一下吧。”

怎么还要惊动高层?鹤丸觉得不至于吧,不过三日月好像已经打定主意,他说:“这事情你不用担心,我会处理的。处理完后我会给你个结果。”三日月拿出手机说:“你手机号码给我一下吧。”

鹤丸想说那么严重的吗兄弟?不过鹤丸看他这个老板似乎不像岩融那么亲民随意,看起来是铁了心要处理。鹤丸推辞了一下,可是三日月说“我觉得你再打他一顿也没用的”之后,鹤丸推辞不了,就把自己手机号交出去了。

夜晚的时候鹤丸帮三日月做任务,三日月见他欲言又止,于是就问怎么一回事。鹤丸想了想说:“上次我跟你说我见到那个长得好看的,人说不定是挺好的。”

三日月本来在看文件所以没开语音,也就听鹤丸说话。他听到鹤丸这样说后就放下工作,然后打字问:“为什么这么说?”

鹤丸就把今天三日月怎么出面帮忙,还请他喝咖啡的事情说了。想到还要麻烦大老板帮自己处理这些杂事,鹤丸就有些为难。总觉得好像欠人家人情一样,他沮丧地说看来自己最近得好好工作报答公司,不能溜出去外面面包店买下午茶了。

三日月听完嘴角扬起,然后打字问:“你很喜欢那里的下午茶吗?”

“喜欢啊。那家店下午茶每周都不一样。他们那里新鲜出炉的限定面包很好吃的。”鹤丸工作时大概也就这点放松活动了。他说:“不过要排队,我们公司部门太多了,都爱去那。”

鹤丸说小卖部排队就像排竞技场,可讲究操作了。他说起今天遇到三日月的事情,其实也挺好奇自己的大老板会怎样解决。三日月考虑了一下问:“那如果他解决了你会怎样?”

老实说,对方缠着他也有些阴魂不散,不怕负心人,最怕情感太真挚的。都来骚扰过好几次了,又是要鹤丸回去工会又是要他和自己聊聊。能解决自然最好,这是很大一个人情。鹤丸想了一下,就说:“再不济也得请吃个饭吧?就是不知道对方赏不赏脸,毕竟是我老板,估计比我讲究。”

三日月觉得鹤丸多虑了,他语重心长地跟鹤丸说一定要知恩图报,吃不吃饭好歹要问问是不?鹤丸想想觉得有道理,对方是老板,他得多准备点钱请吃饭。于是鹤丸就跟三日月说:“我一定天天给你问准今剑的行程,督促他准时做作业,记得算我绩效。”

嗯,这个可以有。三日月觉得这个发展不错,他过一阵子就打了电话给岩融,问了一下那天线下活动和鹤丸一个房间那人到底是谁。名字年龄公司那些他都要知道,岩融问这怎么了,通缉呢?三日月拿了资料就给自己的人查,然后他很快就吩咐下去。岩融听着他说的话就不由得啧啧两声说:“你还要联系人家公司上头把他调去外地啊?”

“不然呢?”总不能让他老跟踪鹤丸,也总不能让鹤丸迟早一天忍不住打他一顿然后进局子。最和平的方法就是调离了。岩融知道对方工作的那家也就小公司,平常和他们其他分公司有点业务往来。只是岩融认为也不知道有没有那么顺利,他说:“可你叫人家上司让他调职,万一人家不想去那么远所以离职呢?”

“由不得他不去。我让他上司给他说明白了,他就算离职,只要他拿着自己的身份证简历,还在本地就不会有公司录用他。”三日月语气淡淡地说:“不信他可以试试。”

岩融感慨三日月对代练真不一般,不仅给钱,私人事都给解决了,真是有够心疼代练的。三日月打算工作日要去岩融那里转转,本来他想发短信给鹤丸报平安的,不过想想还是想见一下本尊,难得有机会,还是去跟本人当面说吧。

不过最近岩融也没空招呼三日月。他们游戏资料片正准备实装,那几天特忙。三日月周三的时候过去项目组跟打仗似的,三日月坐在岩融办公室问工作情况,岩融说:“每一段时间总有一阵子会这样,正常。”

有多忙呢?具体岩融举例子就是鹤丸国永都没空偷溜出去买下午茶了。岩融还挺清楚他那么点爱好,三日月问:“他很喜欢吃吗?”

“也不是,只是那家店吧。烛台切做的点心确实都不错。”岩融也觉得那家面包店老板的手艺真不错,人也挺好的,于是赞美道:“鹤丸应该是觉得那里吃的不错,氛围也比较放松吧。去买东西,有空还能聊几句。有时候订下午茶烛台切来送,鹤丸也会出去跟他闲聊。”

三日月听了问:“那老板男的女的?”不过三日月想想鹤丸也不是没前科,男的女的都一样。特别听说鹤丸请客的时候可都是烛台切来送的,三日月就觉得不大对。他的代练不是没那么容易喂熟的吗?爱吃没关系,为了人去吃就有点关系了。

三日月待在岩融这里没走,岩融看他今天闲的,叫他有空出去办公室转转。三日月表示老板在他们不是会很不自在吗?岩融说别人是,你不是。叫三日月赶紧拿点吃的出去一圈,用他的颜值振奋一下女同事的心。岩融说他这招以前在小狐丸公司里对男同胞也通用,真的美貌不分国界,颜值不分性别。于是三日月就给订了下午茶,送来之后出去自己拿一份,顺便慰问群众。

三日月做派亲和人也温柔,老板亲自来带头闲聊,大家也就趁机放松一下。三日月瞄到鹤丸座位没人,这才知道鹤丸刚才就抱着自己的手提电脑上洗手间去了好一阵子。不过同事都说他干了最多活,真没偷懒。三日月听着的时候手机日常和鹤丸聊天的软件弹出窗口,报告说今天任务刷分全做完了。三日月看着鹤丸还给他发了个表情,哦,原来偷偷去洗手间为老板刷分,可是给发现咯。三日月看到后忍不住就笑了。那些员工看到老板忽然笑了出来也不知道是为什么,鹤丸抱着笔记本回来就看到三日月在自己座位旁边笑,心想难道自己跑去洗手间摸鱼被发现了?不过三日月看到他后满眼笑意,指着他桌面上那份下午茶说:“吃吧。”

还好没事,鹤丸看着三日月回去办公室总算放心下来。那些同事一劲儿说三日月好话,鹤丸点头点头再点头。看着桌面上的下午茶若有所思。

想起三日月上次说解决事情,鹤丸虽然好奇可也不好问。算了,不提那茬了,先工作。

今天工作进度赶得七七八八,夜晚九点多的时候鹤丸总算可以下班。来到楼下的时候遇到三日月。三日月看到他点点头问:“回家了吗?”

鹤丸应了一声,三日月说:“送你回去吧。顺便给你说说那事。”

送的话就不必,不过说到谈那事就还是要听的。于是鹤丸上了三日月的车让他载自己回去。三日月在车上说完的时候鹤丸心里惊讶地想还有这种操作的?不过三日月看起来说的都是真的。鹤丸想了想也只能说:“谢谢,这次麻烦你了。”

三日月等鹤丸提吃饭,可是坐了半天鹤丸压根不提,一直在旁边不知道想什么。到了半路他还说让三日月放他一下,他去那边走走。三日月干脆把车开过去,到了沙滩路边停下。

鹤丸下车说吹吹风,三日月就陪着他了。鹤丸站在海边吹风一直不说话,三日月以为他是想起过去的事情太过感慨所以想沉淀一下情绪。谁知道他忽然蹲下随手捡了根树枝在沙滩上比划起来。三日月看他写了一堆看不懂的数据,写了一半支着下巴沉思,想好又写了。见到他那么认真三日月也不好打扰他。等鹤丸写够了,他打了个响指说:“就这样。”

鹤丸看到三日月盯着自己,他笑道:“抱歉,刚在想工作的事情。”

那么心系工作啊,三日月觉得年终奖得给鹤丸多些。鹤丸站起来两手插着裤袋,右脚乱扫了一下把在沙子上写的都扫没了。他说:“就我自己下班想到东西的时候爱来吹风,闷着你了吧?”

“没有,这里还挺好的。”三日月觉得一起吹吹风也不是坏事。他说:“你经常来吗?”

“偶尔吧。”鹤丸随口应道,他沉默了一下说:“你把他送走了啊?”

话题有些跳跃,不过三日月知道鹤丸说的是什么,他说:“这是最保险的。他离得远就没那么容易来骚扰你。”

而且他都让人明说了,总该知难而退了。不退三日月还有办法,反正都不急。鹤丸听了点点头,他好像心情轻松愉快多了,就开玩笑问:“谢谢你帮了我,我可以怎么谢谢你呢?”

请吃饭。不过三日月也不好说出来。他是鹤丸上司呢,哪有上司开口让下属请吃饭的道理。而且这样太明显,好像不是很好。所以三日月只能说:“没事,举手之劳而已。”

鹤丸一直在思考,他其实挺疑惑的,现在终于问:“这真是谢谢啊。其实我一直挺好奇,你和我也就见过一两次,为什么那么关照我?”

老板体恤员工体恤得都为他动人力物力了,真是有些夸张。也就三日月知道鹤丸和他都聊过很多次了,就差没见过面。可是这个是秘密,三日月想了一下措辞,看向疑惑的鹤丸说:“你信缘分吗?我第一次见面就觉得跟你挺投缘的,想交个朋友所以帮你,这个说法你能接受么?”

缘分这说法还挺缥缈的,不过鹤丸也不是很墨守成规的人,相对那些大段大段的的理由这种充满意外说法可能更得他心。鹤丸好像接受了,他笑道:“这样啊。”

“其实我一开始觉得你挺像班主任的,就是看着很温和可是很严格还会说教那种。太麻烦了,估计做不成朋友。”鹤丸简单地比划了一下然后笑道:“不过后来发现人还挺好的。也不会对我说大道理,不是太无聊的人。特别你那句打得好真的出乎意料,当时我都震惊了。”

难得鹤丸总算不说客套话了。想来他最初帮自己代练的时候也是言简意赅,熟了之后才话多。三日月听得都笑了,他说:“我不提倡暴力,不过非常时期非常手段。”

“哎可惜那时候不是你在啊。”鹤丸故作可惜地说:“不然我就不用被扣工资了。”

三日月清咳两声,说:“那年终奖我帮你加回去吧。”

听得鹤丸都乐了,他们两个在海边吹了一阵子风时间不早就回去了。虽然饭是没约到,不过三日月觉得下次说约朋友吃饭应该是没关系的。三日月把鹤丸送回家,开到他家楼下后三日月不知道想到什么,他跟鹤丸说让他在这里等一下后离开,鹤丸正狐疑,没过几分钟三日月就回来了。他拉下车窗把一堆便利店里买的饭团啊吃的喝的递给鹤丸,说:“时候不早了,我猜你也饿了。”

鹤丸确实有点饿,最近一直在加班,夜晚饭也是随便解决的。三日月看着那袋吃的说:“我不知道你喜欢什么,就想着都买点总有你喜欢的。你不用全吃完,不然吃撑了不好睡觉。”

鹤丸往里头的塑料袋看去,确实是挺多的。他不由得看向三日月问:“你怎么知道我有点饿了?”

三日月也是看鹤丸在公司一边吃一边干活都没多少东西下肚子,日常有时候和鹤丸打游戏就能听到他吃泡面的声音,吃得多那个不好,所以三日月买了点饭团牛奶给他。不过三日月没说太多,他只是也笑着说:“因为我也有点饿了。”

鹤丸觉得,三日月这人真挺好的。他直觉三日月自己肯定不是饿了,如果三日月饿了大可以开车走时买自己吃的份就行,不用特意买了折回来给他。

鹤丸想起他游戏里的老板说长得好看的人性格也是很好的。鹤丸之前嗤之以鼻,不过现在他觉得这个人确实表里如一。特别是那一份体贴最是动人。

鹤丸把袋子里头的食物分了点给三日月,他吃不了那么多。他还给三日月热心介绍了一下他家附近那家便利店哪些好吃的,他强烈推荐。三日月想起他在游戏里也是这样仔细教自己的,顿时觉得很是亲切。他接过鹤丸分来的食物,然后伸出手摸了摸他脑袋说:“那你回去早点吃完休息吧。”

鹤丸忽然被摸摸头愣了一下,三日月看他这反应也觉得自己看着有些逗小孩似的。不过大概是想起岩融说他的代练养不熟时不给摸脑袋,又觉得有些好笑。三日月就说:“不好意思,你年纪比我小,我不小心把你看成我弟弟了。”

“哦?哦。”

三日月观察了鹤丸一下,确定他没什么异样就说:“早点休息吧。”

三日月这下总算开车离开,鹤丸捧着食物目送他的车消失。直到三日月完全看不见了,鹤丸摸摸自己的脑袋,然后愣了一下。

鹤丸国永,男,26岁,五好代练,优秀员工,在满脑问号的情况下第一次产生了脸红的奇怪反应。


【tbc】

评论(63)
热度(1133)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451-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