补档在补档合集里,超级大懒鬼 无CP洁癖
BGBLGL通吃本人毫无节操
因为懒,无特殊情况基本不二刷,一切随缘吧

【三日鹤】千年赞歌(上)

*之前构想的那个异域故事,不是上下,就是上中下。

*终夜之国的王三日月与尚未继位的鸟师鹤丸的故事

---------------------------------------------------------------------------

鸟师总是独自一人旅行,他会找到那些徘徊的灵魂,把它们化作鸟儿,哼着远古的歌谣,穿过沙漠,走过绿洲,越过时间的征途,然后把它们带领到终夜之国,回归到生死之中。


在听到小鸟拍动翅膀的声音时,三日月睁开了眼睛。

在他醒来的时候,周围的仆人已经自觉帮他挽起笼罩着四周的纱帘。三日月侧躺在床上,手枕着软枕看着窗外广阔的景色。夜之国中终年不见阳光,唯有特定时候才可以看到白天。当阳光从云层出现时,三日月支着脑袋看了好一会儿。在仆人上前轻声询问的时候,三日月却好像听不到一样,只感叹:“天亮了啊。”

星光被烈日的光芒遮掩,三日月已经将近五年没见过太阳了。再上一次见到阳光已经是五年前五条大人前来做客之时。不过三日月并没有听说五条大人最近要来做客,不然自己的父亲应该早就高兴地准备美酒佳肴了吧。

三日月心不在焉地想着,仆人们帮他换上衣服,把那些名贵的金属器为三日月一一戴上,仔细为他整理衣服。他披上袍子绑好腰带后,今剑就兴冲冲赶过来了。远处就可以听到佩环叮当的声音,那欢快的声音令三日月转过头去。

“三日月!”今剑从门外探出头来,然后进来说:“五条大人要来了?”

“这我并不知道。”三日月让仆人帮他戴好颈饰后走过去微笑说:“父亲并没有提及,我也颇感意外。”

“外面大家看到太阳都很高兴呀,今天集市会很热闹吧。”今剑拉了拉三日月的衣袖说:“我们快去看看吧。”

虽然今剑迫不及待地想去外面,可是三日月还是要见完父亲之后才外出。他们的父亲在一百三十年前就已经退位,现在夜之国是由三日月继承。而他的父亲也看到了太阳,不过却说:“不是五条,这次来的是他的儿子。”

三条宗近吩咐仆人为来的三日月和今剑准备早膳,他们很难得能一起沐浴在阳光下,听着鸟鸣报早的声音迎接早晨,外面想必现在很热闹吧。三条宗近呵呵笑着,提及五年前和五条国永于此相聚的谈话。

“他说过下次就是他的儿子来了,前天还给了我信,说他应该快到了。”三条宗近提起那封信就觉得好笑。“抱怨着自己的儿子一大轮,最后又让我多多照看他,真是啊……”

三日月看向天空,阳光令整个夜之国变得生气勃勃,晒得他快睁不开眼睛。三条宗近看着飞向天空的鸟儿说:“鸟师要带着他的鸟儿们来到此处了吧,他漂泊了那么久,总算把灵魂带到终点了。”

三条宗近的手指摩挲着戒指上的宝石,沉吟片刻说:“你是夜之子,他就是未来继承日之国的日之子。你比他年长很多,不过以后会经常打交道,你们就互相照看吧。”

三日月点点头,让父亲不必担心。他们用完早餐之后今剑和三日月出去,听到今年来的不是五条大人,今剑既可惜又好奇。他问:“是五条大人的儿子来?他会带很多仆人吗?”

“不会。五条大人是来做客,自然要带仆从。五条大人的儿子是以鸟师的身份启程,估计是孤身一人。”三日月和今剑走在长廊里闲聊,阳光让庭院的花儿也变得格外精神。三日月小心抚摸着柔软的花瓣,说:“鸟师总是独自一人旅行,他会找到那些徘徊的灵魂,把它们化作鸟儿,哼着远古的歌谣,穿过沙漠,走过绿洲,越过时间的征途,然后把它们带领到终夜之国,回归到生死之中。”

这是终夜的国度,是所有灵魂要前往的终点。他们在此等待死者到来,亲手把它们送入轮回。而鸟师则是漂泊的旅行者,走过无数地方,只为了把那些灵魂带到此地。

今剑让人好好看看附近有没有日之国的人到达的迹象。夜之子能带来月亮,日之子能带来太阳。现在估计对方也来到附近了。他们两国一向交好,若是客人到来自然要好好招待。而这次到来的就是日之国未来的王,不过现在的话大概在历练中,加上听说非常年轻,也不知道大概是怎样的人。

三日月与今剑出去市集一趟,日之国的客人到来令国民们都十分高兴,皇宫和外面都在准备庆祝的活动。鸟师带着灵魂前来可是大事,他们要欢迎那些迷途的灵魂到来此处,为它们送上最后的一程。而且此时正好赶上往来商人交易的时节,正是最热闹的时候。三日月带了几个随从,然后披上白纱覆盖自己,跟着今剑到集市里闲逛了。

踏出第一步的时候,三日月抬起头看到灿烂的阳光。真耀眼啊,他如此想道。

清晨的集市十分热闹,穿着各式各样服饰的商人来到此处叫卖。今剑则带着三日月到处去。今剑踮高脚时看到远方舞姬们的表演不由得拉着三日月的衣袖,三日月笑了笑然后找了相熟的地方。那座茶馆的二楼眺望视野正好能看到市集中央,到了最热闹的时分还有商人到广场中央拿出珍品叫卖。三日月以前就喜欢和兄弟们来这里,一边吃着茶点一边看看要不要购入有趣的商品。

这茶馆的主人也清楚三日月的身份,三日月一来马上就为他备好二楼最好的座位。其他人连忙上前把挽起的纱帘放下遮挡烈日的光芒,然后为他们奉上果盘与香茶。三日月靠着软垫席地而坐,他身下铺着柔软的毯子,那编织的花纹正是紫色的莲花,栩栩如生如同绽放般在三日月身下盛开。侍女们拿出羽扇为三日月扇风,不时间悄悄打量这位美丽的男子,又忍不住在他看过来始时害羞地遮掩。

集市的叫卖开始了,今剑趴在栏杆上看向下面,下方人声鼎沸,商人们拿出珍藏的香料首饰,有兴趣的人争相抢购。今剑看到上面自己买过的果茶有售,连忙让人去帮自己买点回来。店员早就准备好随时帮忙购买,没过多久就带着好几盒放在箩筐里新鲜的茶叶回来。今剑满足地拿着说:“回去分给大家。”

三日月笑了笑,他也就听今剑的话买了些有趣的香料之类的,宝石饰物等等实在勾不起他兴趣。除去几匹东方带来的丝绸令他有点购买的欲望外,其他也就这样了。不过看着子民欢天喜地的样子也算是一件令人满足的事情。热闹的氛围令三日月露出笑意。

此时,有商人走到集市中央,他掀开覆盖在商品上的白布,只见一个精致的鸟笼出现在众人面前。这个鸟笼大概有半个人高,体积算颇大。鸟笼里的鸟儿在众人的惊叹中依旧沉睡着。它全身羽毛青蓝色,过渡渐变到羽尾后在阳光下呈现如同半透明一样的观感。看起来就好像织起的丝绸般柔顺。

那是极其罕见的青鸟,传闻中能得到青鸟便能为自己带来幸运。只是它们大多都活在森林深处,甚少出没。所有人都不由得凑上去想看真切点,还好附近的守卫们维持着秩序。那只青鸟依旧在熟睡着,似乎听不到人们惊奇的声音和赞美。今剑也对此非常有兴趣,三日月支着下巴打量着那只睡熟的青鸟,然后吩咐身边的人把它买下来。

今剑听了之后问:“三日月,你对这只小鸟有兴趣吗?”

“不,只是觉得有些奇怪。”三日月让仆人下去出价。那只青鸟的价格越抬越高,今剑趴在他大腿上笑说:“买吧,反正再贵也就那样了,你只要随便从身上摘下个首饰就解决了。”

三日月摸了摸今剑的脑袋。此时,风声中传来了清脆的器物碰撞声音。那是好像泉水一样清澈的声音,在人声中荡漾开来,令三日月的思绪好像被敲了一下。

在出价的声音越演越烈之际,忽然人群中不知何时有人走出来。三日月抬起头看到有一名穿着白袍的人从人群中走出来。宽松的袍子身上佩戴着看起来十分名贵的金饰,那些好像宝石碰撞一样清脆的声音就是从他的身上发出。白色的兜帽覆盖着这个人的外貌,只是从声音判断是一名年轻的男性。

他突兀地出现在市集的中央,说的第一句就是:“这是我的小鸟,麻烦你还给我吧。”

所有人面面相觑,而卖家则不屑一顾。他说:“小哥,不要打扰我做生意,你不是买东西的就别过来了。”

男子取下兜帽,三日月看到了他一头白发,阳光衬托得发丝非常耀目。背对着三日月的他并没有动怒,只是说:“这是我的东西,你们中途捕猎带走了它,这并不合理。”

“那这就是我捉来的啊。”卖家和同伴哈哈地笑着,似乎在嘲弄着对方。他们打量着他,然后说:“要不把你身上的金器都拿来换吧。”他们的眼睛瞄了瞄男人腰间的三把刀:“这三把刀我们也要了。这样还可以。”

“哈哈,金器我是没什么所谓,不过这三把刀你们只怕不配拿。”

这名男子笑得倒是好脾气,听起来颇为爽朗。三日月注意到他腰间三把佩刀长短不一,上面都有着华贵的装饰。男子指着自己的三把刀,指着最短的那把说:“这是我防身用的刀,日常用来帮我处理点简单的事情,算是我私人的。”

他指着第二长的那把刀,动起来的时候刀销上的锁链叮当作响。“这是我祭舞用的刀,不是你们一般人可以碰的。”

然后,他的手停在第三把刀上,那刀柄上镶砍着宝石,锁链犹如穗子一样绑在顶端,刀身非常简洁。男子抬起头,那双金色的眼睛一瞬间变得令人不寒而栗。

“第三把,是用来杀人的。”

他最后一句话音刚落,周围的人被不知名的气势镇住纷纷退开一步。那卖家退开后才惊觉自己被面前这个年轻的男子震慑住。正要发火的时候,只听到楼上发出了鼓掌声。然后悦耳的男声传来说:“这鸟儿归他了。”

所有人抬起头,垂下的纱帘被挽起,三日月从栏杆上露出了面容。所有子民发出惊呼,然后纷纷跪拜。那名男子听到声音也转过头去。在耀目的阳光下,三日月与他四目相对,发现他有一双好看的眼睛,蜜金的颜色就像太阳一样。

在所有人俯身跪拜之时,只有男子大胆地打量三日月。然后他取下腰间第二把刀,那把刀在他的手上幻化成锡杖的模样,他轻轻一晃,顶端系着铃铛的的金属器就发出了水波一样澄清的一声。锡杖轻轻一敲鸟笼,那个笼子就化作万千光点随风散去,掠过了男子的衣袍。那沉睡的鸟儿好像听到声音侧过头,男子轻声呼唤:“醒了,小贞。”

那鸟儿马上抬起头,然后张开翅膀飞起。所有人都惊奇地看着这一幕,然后男子的锡杖往地上轻轻一敲,握住的锡杖往前一斜,指向了三日月的方向。只见无数白色的影子如同鸟儿一样从天空出现,它们仿佛是听到了声音然后集体到来围绕着白袍的男子。他轻轻挥动手中的锡杖,那些包围他的鸟儿飞向了三日月,今剑惊奇地看着它们亲近般地来到三日月身侧,拍动翅膀发出悦耳的叫声。

三日月第一时间想道,鸟师乘着风的声音,带着万千灵魂来到了此处。

在三日月想伸手触碰它们的时候,那些鸟儿忽然在他们面前发出一阵闪光,在众人惊讶之时又变成花朵从半空落下,落到三日月的衣袍上熠熠生辉。三日月听到声音后视线看向下方。

“我是日之国的下一任继承人鹤丸国永,此次以鸟师的身份前来此处。”

风声中仿佛传来了旅途的歌声。三日月看着这名被无数白鸟包围的男子,翅膀吹起的风扬起他白色的发丝,他抬起头看着三日月时好像看到了朋友一样灿烂地笑着。他满怀敬意地弯腰,手按在胸口上行礼。

“初次见面,伟大的王啊,感谢您的帮助。就请笑纳我这份小惊喜吧。”

他刚说完之后,栖息在他身边的鸟儿全部飞向天空,发出喜悦的叫声,就好像啼鸣的歌声一样响彻大地。三日月注视着这名年轻少年。

这便是还没继承王位之前的鸟师鹤丸国永与终夜之国的王三日月宗近相遇时的故事了。

[TBC]

评论(62)
热度(962)
  1.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451-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