补档在补档合集里,超级大懒鬼 无CP洁癖
BGBLGL通吃本人毫无节操
因为懒,无特殊情况基本不二刷,一切随缘吧

【三日鹤】一夜成名(6)

找个夜晚灌醉鹤丸这个事情,三日月正在思考。他觉得自己名不正言不顺,忽然买一大堆酒和鹤丸喝怎么看都太奇怪。何况本来他也不是好酒的人,要是集体出去喝酒,这个场景实现起来困难,而且长谷部在,鹤丸喝趴了也不会有事。

岩融知道了,拍胸口说一场兄弟,然后把一堆酒邮寄去三日月家里。下午快递打电话说家里没人的时候三日月说有人邮寄了很多东西去他家现在没人签收,鹤丸心想现在谁会往三日月家里邮东西。三日月解释是那天在影棚见到的一个男送的,对方说自己是他亲戚。鹤丸一听就知道是岩融,他问:“你没给他知道你失忆吧?”

“没有。”三日月问:“不能说的?”

“也不是。不过别节外生枝比较好。”鹤丸那时候还没下班,他看了看时间说:“下班我给你拿过来吧。”

鹤丸开车去三日月家把两大箱子抬回家,真沉,送的什么玩意?吃完饭后鹤丸和三日月一起开箱子发现里头全是酒。他拿起一瓶惊讶地说:“那么多啊?不过都是好货倒是真的。”鹤丸倒是喜欢喝酒,所以基本岩融送的他都认识。“只是送你那么多干嘛?”

“不知道,说也分你一些。”三日月随口说:“可能是去哪里拍戏时顺手带来的吧。”

“就算分我一半,剩下的也够喝死你了。”鹤丸晃着酒瓶说:“我拿点度数没那么高的跟你全换了怎样?反正你喝不来。”

三日月拿过一瓶不以为然地说:“没喝过不知道吧?”

鹤丸嗤笑了一声,十足地认定三日月不能喝。三日月拿了两瓶放玻璃几上说:“那我们开几瓶吧。”

鹤丸听得乐了,他以为三日月被刺激到心生不满,就说:“你还开几瓶啊?一杯我怀疑你就不行了。”

三日月盯着鹤丸,又看了一下那些酒笑说:“要不玩游戏,谁输了谁喝。”

“我跟你玩这个干嘛?”鹤丸嗤之以鼻。“根本没好处。”

三日月想了一下说:“如果最后谁输了,就听赢家要求做一件事。”

这鹤丸倒是有点兴趣,三日月再抛出橄榄枝:“你要是赢了,这次电影拍戏试镜我都听你的。”

“那如果你赢了……”

“你就再也不能让我去拍那什么电影。”

鹤丸考虑了一下,打了个响指:“成交。”鹤丸拿了扑克牌出来说:“我教你吧。”

按照鹤丸对三日月的认知,他养尊处优家世良好,这种赌博一样的东西他是不会的。酒量嘛也比不上自己,鹤丸倒是不担心。自己赢了三日月就能修心养性听话合作,这交易不错。

可是鹤丸低估了三日月,诚然三日月赌博并不精通,可是他如有神助一样学会了之后盘盘稳赢,那牌路仿佛能猜到鹤丸出的什么牌似的。三日月只喝了两杯还算神色如常,可是鹤丸都喝了快十六杯了,人看着好像还清醒,可是渐渐就有些不行了。

三日月看着鹤丸手枕在椅背上支着侧脸闭目养神,三日月说:“不行就别喝了。”

鹤丸把输了那杯也干了说:“还行。”他还是有些不甘心:“不行,下一把我会赢。”

鹤丸就是不信邪,三日月估摸着再喝鹤丸要酒精中毒了,就走过去鹤丸身边坐下把他喝了一半的酒杯拿来说:“再喝你也赢不了,差太多了。”

鹤丸给说得老郁闷了,三日月见他这样子说:“你为什么一定要我拍电影?我没兴趣。”

“因为你合适啊。”鹤丸理所当然地说:“那主角很适合你,演了你一定事业更上一层楼。这个角色肯定会拿奖。”

三日月想起来鹤丸为了他的演艺事业真是操碎了心。要是旁人有这样的助力估计高兴得什么似的,可是三日月不需要,他本来就志不在此。想来也是无奈,三日月说:“是为了你自己吗?”

鹤丸点点头说:“是。”

想来他真醉了,不然不会那么老实。大概这答案也是意料之中,三日月想起鹤丸以前说他是公司最大那棵摇钱树,他问:“你第一次逼着我签约也是为了自己吧?”

鹤丸想了一下,老老实实点头然后说:“是,因为你非常符合那个角色,我也很需要那个角色。”

鹤丸拿过三日月手上那杯酒喝了几口开始回忆:“我以前是当演员的,公司是我父母的,我接戏是他们一手打理。可是在我大学毕业那年他们出意外去世了,公司落在我那里,动荡了一阵子资源合作都跟不上,父亲旗下的艺人也纷纷被挖角,那个电影的名额我非常需要。只有签下来才能帮我渡过难关。”

“我去试镜过,可是对方说我演技符合,但是形象气质不是他想要的。不过他是我父亲旧识,愿意给我点时间。我正好发现你,就找上你了。因为你是最合适的人选。”

鹤丸倒是很少提起自己的事情,三日月也是第一次听,他说:“你倒是没跟我说过这个。”

“有什么好说的,我很可怜,求你帮我啊?”鹤丸不屑地说:“我才不要,难看。而且你本来也不想当演员,要是知道我公司外强中干,早跑了。反正我也不想让你可怜我,大家几年合作处得平衡就行,喜好不重要。”

说到这里鹤丸觉得自己很英明,所以他看向三日月时表情十分骄傲。“我把剩下的赌注全压你身上,我赌对了。我一生最不后悔的事情就是把所有东西都赌你身上。”

鹤丸说起来就洋洋得意,一点都不沮丧。三日月想了一下他过去说自己演戏很好,要是继续走下去估计现在影帝都是他的了。可是他一毕业就得硬着头皮继承公司,放弃自己之前的一切,什么都要没了只能把一切赌自己身上。虽然三日月也不想同情鹤丸,毕竟自己确实被他压榨了六年,而且他也不需要。不过某程度上三日月也佩服鹤丸在逆境中力挽狂澜的能力,也有点能理解他当时非要自己做演员的原因。他们两其实那时候都是孤注一掷没后路的人了。三日月问:“不能再演戏你不后悔吗?”

“为什么后悔?你不觉得这很有挑战吗?”鹤丸反问:“我忽然就去当老板了,你知不知道那些人都大跌眼镜。我觉得当老板也很有意思啊。”鹤丸完全不后悔,反而觉得这人生突然改航道挺有意思的。做演员好,当老板也不错。他从来不觉得自己的人生有什么问题。“我要做得风生水起吓人一跳。不做演员就不做啊,世界上有趣的事情那么多,何必拘泥形式啊。”

想来鹤丸一贯看得开,倒是不用别人担心。他把手上那杯干了然后靠着三日月。他喝多了,人老实也开始说胡话了:“我知道你不喜欢当演员,可我也气啊。你天赋多好啊,别人都羡慕不来。你本来就是颗钻石,我要把你打磨成最耀眼那一颗,要做就做最好的。我就是喜欢你那时候站在舞台上的样子。”

鹤丸想起那时候在学校看到三日月演舞台剧。三日月没什么舞台经验,可是有些天赋是天生的。那时候鹤丸就想啊他要是能站在舞台上,绝对是最闪闪发亮的那一个人。全世界的目光都会聚焦在他身上,他绝对会是最万众瞩目的那个。

想到这里,鹤丸眯起眼睛感慨:“可能你没在意,那时候的你多好看啊。”

鹤丸真的醉了,坐起来的身子摇摇晃晃得厉害。他转过身来搭着三日月的肩膀,缓了一阵子说:“我知道你不喜欢当演员。你放心八年合约时间一到……”鹤丸豪气干云地一甩手:“我就把你甩了。”

这什么说法?三日月听得都噎着了问:“你说什么?”

“哦不对,是合约期到了解约。”鹤丸喝多了还记得修正一下。他说:“到时候你合约期到了,你……就去当作家。”鹤丸信誓旦旦地说:“到时候等公司再壮大些了,我给你搞个出版社,你想出什么就出什么,哈哈哈哈。”

这大魔王一样的笑声真是洋洋得意,仿佛要统治出版界似的。其实仔细想来,长谷部说鹤丸对自己有求必应,有时候没办法了只能给一棍子敲晕再说,但是事后想方设法变颗糖出来倒也是真的。住在一起一阵子三日月算是和鹤丸接触深入了一些,思前想后,他也不是对自己不好,就是有些迂回。三日月问:“你为什么会想对我好?”

听到三日月问这句的时候鹤丸看起来倒是精神,盯着三日月那双眼睛十分清醒。他说:“因为我喜欢你啊。”

“我非常喜欢你被全世界仰望的样子。所以你当演员,我就要把你捧到最高。你要当作家,我就要你做最好那个。”鹤丸在这方面倒是很执着,说起来的时候执着得都有点孩子气。他理所当然地说:“你是我最喜欢的人,当然要拿最好的。”

鹤丸捧着三日月的脸打量着他低声道:“我喜欢你啊……都忘了喜欢了多少年了。”

他靠着三日月额头梦呓一样地说,然后乐呵呵地笑着。三日月都怀疑鹤丸是不是要笑傻了,鹤丸喝醉人软得跟烂泥一样,为了不让他倒下三日月只能抱好他。鹤丸忽然坐好,在三日月怀里盯着他。三日月看着他的眼睛,想起鹤丸说自己演技很好,他确实有双会说话的眼睛,就算他不吭声,三日月看着他的眼睛也知道他在说喜欢自己。

也许是喝了点酒,三日月不自觉地凑过去。那天吻戏他们怎么都凑不到一起,现在就自然多了。他亲鹤丸的时候鹤丸没反抗,乖乖地被他抱着。鹤丸的双唇很柔软,三日月温柔地亲着他的时候能嗅到一股酒香,好像被灌醉了一样鹤丸整个人软瘫在沙发上,那喝多了红着脸的样子看起来没平时那么精明,可是那迷迷糊糊的模样让三日月第一次考虑把鹤丸和可爱两个字挂钩一下。他下意识地解开鹤丸的纽扣,手指在他锁骨流连。

很漂亮,他本来就皮肤偏白,现在白里透红的样子确实有几分诱人。

三日月也没醉,可是他觉得此情此景,还是顺其自然吧。干柴烈火这事情就得互相撩拨,三日月抱着鹤丸接吻的时候觉得这手感还是挺好的,特别鹤丸抱着他的腰听话的样子真是深得他心。把鹤丸裤子都脱了一半的时候三日月想他们这算不算酒后冲动一夜情,可是三日月看着鹤丸那双迷蒙的眼睛还有被触碰之后那脸颊微红的表情。他衣服脱了一半,身体的线条在三日月眼里若隐若现。三日月的手摸着鹤丸的腰,只觉得这腰看起来很细,和他过去想象的不一样。

三日月觉得醒来后还是可以谈谈责任问题的。

在酒精渗透之下两个人纠缠在一起,三日月手上的动作一直没停,鹤丸前一刻发出的声音很柔软,但下一刻他不知道怎么地就推开三日月一脸震惊的模样:“慢着,这是要做什么?”

三日月也有点愣住,这正常鹤丸也不会忽然酒醒啊,他两手撑在鹤丸脸侧两边反问:“怎么了?”

“起来起来起来,这乱套了都。”鹤丸马上拢好衣服要远离三日月,一脸不爽地说:“别乱来啊,我允许你在我家乱搞,但不允许那对象是我啊!”

三日月只觉得鹤丸这脸变得比翻书还快,他捉住鹤丸的手腕把他带到自己怀里。三日月想着鹤丸这是酒醒了还是怎么地?三日月抬起头看着他说:“你不是喜欢我吗?”

“是喜欢你啊。”

这就怪了,三日月问:“你是喝醉的时候才喜欢我吗?”

“那必须不是,我日常也喜欢你啊。”鹤丸觉得三日月真把他看低了,他嗤之以鼻地说:“我不告诉你而已。”

还是很老实,看来酒是还没醒的,三日月就觉得奇怪,他问:“那既然你喜欢我,为什么不行?”

难道是鹤丸觉得进展有点快?可是这种气氛现实上冲动大于理性,三日月动手的时候连到时候会负责任这种思想都冒出来了,何况他们刚才都做了一半就差还没从摸这个动作上升去另一个阶段而已。而且明显鹤丸都已经起反应了他这时候忽然刹车是想考验人性吗?

结果鹤丸一脸古怪地看着三日月说:“我喜欢你是一回事啊,可这是另外一回事好不好?”

“你是想跟我交往确定关系才答应是吗?”

三日月此时觉得这个问题他是可以点头的。先不管他们真交往能交往多久,但是真的发生了什么那肯定不能儿戏啊。现在大家这个身体情况谁不比谁好多少,谁知道鹤丸又说:“不,我完全不想!你就从来没在我考虑谈恋爱的名单上好吗?”

“????”

接下来鹤丸就好像那天噼里啪啦数落三日月一样,坐好了又开始噼里啪啦地说三日月。

总的来说按照鹤丸的想法是,三日月不是个好的恋爱对象,所以从来不在他的考虑范围内。鹤丸很多时候有赌徒心态,唯独对于三日月的事情极之慎重。

首先在鹤丸的逻辑思维上,喜欢是一回事,得到是一回事。他喜欢一样东西,可以砸很多钱也可以对对方很好,他乐意他高兴。可是他喜欢并不代表非得到不可,也许他得手过一阵子没新鲜感就没兴趣了,距离产生美。所以得不得到对他来说并不重要,感觉至上。他就这样看着你好任你好也是挺乐的。

所以先不谈三日月对自己的好感度,鹤丸压根不考虑跟三日月谈恋爱。这喜欢是他自己的事情,这事情又不犯法,用不着别人有意见或者认可,所以三日月喜不喜欢并不在鹤丸的在意范围,他也不勉强三日月喜欢他,也不会因为三日月不喜欢他不高兴,大家这样喜好随意谁都不用计较那么多就很和谐。

“而且你还真不适合当恋人。”鹤丸一副勾肩搭背哥两好的样子搭着三日月肩膀数手指。“自我中心,看着和和气气呢可不爱听就不听。很多事情还要别人帮你打理,不时还能给我搞点大新闻。”三日月算发现了,鹤丸数落自己时思维特别清晰。“而且和你传绯闻,全世界炸开锅确实很好玩,可是我得天天被狗仔追问,还得和你一起拍照上报纸,还得处理舆论,这事情还是全部得我来干啊。跟你谈恋爱就等于把你这尊大神请到凡间,我还得跟你算起那些恋人间的鸡毛蒜皮事情都无暇欣赏你那些才情了。”

所以鹤丸看着三日月就一副可拉倒吧的样子嫌弃地说:“不划算,投资回报不成正比,这事情我不干。”

对于鹤丸这种喜欢自己可是第一时间PASS自己的行为,三日月也是无言以对。他算是看明白了,他说:“你就是因为不考虑和我发展,所以你喜欢我也不表白是吧?”

“哈哈哈那必须啊,我又不用跟你谈恋爱表白什么啊。”鹤丸觉得三日月这领悟力很好,他用力拍三日月肩膀一副欣赏三日月那么上道的样子说:“有什么好说啊?叽叽歪歪的,是个男人就别纠结这些。干杯!”

“……”

鹤丸又开始倒酒,大有哥两好先敬一杯的样子。三日月坐在旁边无言以对,好像鹤丸这样说也挺有道理,但为什么就是感觉那么一言难尽呢?三日月看他干了一杯笑嘻嘻的模样,三日月越想越觉得是那么一回事,他把鹤丸手里酒杯拿开又把他按沙发上,看着鹤丸那张还挂着笑容的脸说:“说完了吗?”

鹤丸点点头,三日月说:“那继续。”

三日月当时把心一横想着还是把那些不可描述的都描述好了再说。低头就要把刚才那些未遂继续下去,谁知道鹤丸一头撞在三日月额头上,力气之大,他也真是头够铁的。把三日月撞开了之后鹤丸摇摇晃晃站起来说:“睡觉,明天上班。”

说完还真拿好裤子回去自己房间锁门睡觉了。三日月敲了几下门都没反应,这回他站在门前,真是彻底没脾气了。

 

鹤丸第二天宿醉头疼得不行,他抱着枕头抬起头只觉得脑子跟给炸过一样,想着上班回公司可是看了一下日期,周末,不用上班,那继续睡了。

又睡了半小时,鹤丸的生物钟又让他醒过来了。十点多头虽然还疼,可是又睡不下去。鹤丸打着呵欠起来,出门就看到三日月在看报纸。他打了声招呼然后想起昨晚好像和三日月喝酒了。他迷迷糊糊地揉着眼皮说:“你那些酒太烈了,我劝你啊别喝了,放着吧。”

三日月从报纸后抬起眼皮“呵”了一声,这一声艺术含量十分复杂,鹤丸都听出来了。他说:“怎么了?”他又想了一下说:“昨天我喝醉了吧?没干啥你吧?”

鹤丸是没料到三日月牌玩得那么好,好得鹤丸都以为他要出老千了。自己这头疼样肯定喝了不少,他想起来赌注就说:“这输赢还没定啊,我跟你说这电影还是要继续的啊。”

鹤丸其实看自己那个喝醉的样子肯定输很多,他这样有点耍赖,要是三日月心理反弹那他就想办法揭过去。可是三日月居然没说什么,这还真古怪。鹤丸一边怀疑一边去洗手间洗刷去了,昨天晚上到底干啥了啊?难道他喝吐了还吐三日月那了?还是他醉得不省人事要麻烦三日月抬他进去,三日月不高兴了?

不管了,头疼啊。鹤丸洗完又回去睡觉了。连带着他看到手机里有一条署名叫小狐丸的短信,他短信里好像提出要见面,鹤丸也是瞄了一眼就不看抱着枕头睡了。这谁啊?谈业务的吗?哎先不管了。

头疼啊,以后打死不跟三日月喝那么多了。

【tbc】

评论(116)
热度(960)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451-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