补档在补档合集里,超级大懒鬼 无CP洁癖
BGBLGL通吃本人毫无节操
因为懒,无特殊情况基本不二刷,一切随缘吧

【三日鹤】一夜成名(9)

*下章完结。

----------------------------------------------------------------------------

小狐丸是个很上道的人。

只要你提出要求合理利益关系一致,他一般不会有太大意见。不过他还是要问一句:“你公司资金不足?”

“我一时间不能马上调出那么多钱。迟些好了可以还你。”鹤丸解释:“你哥有点难搞,通常他占上风的时候不会放过我,万一叫我当场结算,那就麻烦了。”

小狐丸想了一下他和三日月六年没见,印象中是个很宽容与世无争的修仙性格,怎么现在都变了?不过小狐丸听岩融说过鹤丸和他关系不是很好,只是想解约解不了而已。看来是关系很差但没办法,那他会这样也不奇怪。反正钱还是用在三日月身上,先把他赎出来再说。于是小狐丸答应:“可以。”

鹤丸拿了一笔钱,马上叫长谷部看看三日月那合约怎么解,人家解约是要从艺人身上扒层皮,他是让长谷部维护一下三日月利益。长谷部本来对于解约就不同意,解约了公司损失简直不能计算。不过鹤丸铁了心,说自己找到合适的了,他有分寸。

鹤丸最近基本不回家了,他家多还有其他房产,正所谓狡兔三窟,他跟三日月说最近忙,不回去了,然后加紧时间和数珠丸探讨角色,这探讨进步很大,鹤丸很满意。不过数珠丸很谦虚,他摇摇头说:“我看过三日月先生的戏,他演得很好。”不过数珠丸也困惑。“可是我看他好像……对演戏不太热情。”

提起这个鹤丸是认同的,他再怎么努力也培养不出第二个三日月。可是三日月演戏不热衷也是真的,但他就算没兴趣也能把一件事做到完美。不用刻意为之,简直好像呼吸一样自然,真是令人羡慕嫉妒恨。

鹤丸送走了数珠丸之后,亲自把解约合同给了小狐丸,他说:“我不去了,你找天给他吧。你是他兄弟,拿这个跟他说可能会好点。”

小狐丸当承了鹤丸这个人情,他也很久没和三日月见面了,拿着这份合约过去就当是个机会吧。鹤丸感觉好像一手交钱一手交三日月。实话这么多年了他也有点不舍得,可是再深入想只怕更不舍得,但是他拿得起放得下,鹤丸这样跟自己说。小狐丸问他:“有什么话需要我捎带的吗?”

“没有。”鹤丸想了一下,补充:“祝他以后万事顺心吧。”

三日月在六年后收到了自己久未谋面的弟弟的短信,说是约出来见面。三日月那时候看着手机鹤丸的电话,他已经一周没回来了,短信会发,不过都没什么营养。他和鹤丸以前也不会发很多亲切友爱过问私人生活的关心短信,三日月每次信息都是删了又写,写了又删,最后也就落得句“好”。言简意赅,没有太多多余的话了。

三日月答应了和小狐丸跟岩融见见,毕竟是兄弟,就算当年离家出走他其实也没有讨厌过家里人,他只是走自己选的路,旁人是否同意他其实没什么关系。三日月约了明天的时间,他坐在椅子上看着手机想,要不周末约鹤丸出去逛逛吧,他们还没出去逛过。三日月想起鹤丸那天说上床可以靠冲动,可是恋爱要有逻辑,三日月想他们其实是可以过渡去恋爱关系,倒不如应该奇怪他们都这样可为什么还不是恋爱关系?大概真是六年僵太久了,状况太突然,双方都有点不知道怎么处理。

还是周末出去吧,说不定气氛好可以谈谈。其实三日月也不知道鹤丸喜欢什么,所以也不知道去哪里。或者还是第一次先他选,到时候下次再问问鹤丸意见吧。根据观察所得鹤丸就算说得不情愿但只要自己强烈要求,他也不会有意见。所以估计他选地点鹤丸也能接受吧,听起来很像那么一回事,想到这里,三日月还是心情挺好的。

不过第二天一大早小狐丸见面拿出份解约书的时候三日月就觉得这世界线不大对。

岩融一副庆贺三日月逃出生天的样子就差开香槟。小狐丸把解约书给他说:“兄长大人这些年辛苦了,以后可以自由地想做什么做什么了。”

三日月看到解约书上面鹤丸签字,仔细一想自己不可能看错,毕竟他还真干得出来。三日月翻着解约书问:“他怎么说?”

“解约的钱和手续都准备充分妥当,律师会跟进。合约我看过,没有问题。”不如说合约非常偏向三日月,基本不存在艺人解约要被扒一层皮的问题。小狐丸思考了一下说:“和我预想的有点不一样。不过也是好事吧。”

岩融觉得这是好事,三日月终于逃出生天,他说:“不管怎样,总算解约了。当年好不容易解了又套回去,这次总算可以断干净了。”

“是的,以后他不会打扰您。您如果不想处理,我可以委派律师跟进。不会产生合约纠纷。”

“我现在暂时住他那里疗养,这事情应该他当面和我说。”三日月总算明白鹤丸消失一段时间干什么去了,其实长谷部也有来过,不过他也说鹤丸太忙所以三日月就信了,倒是没考虑过这层。毕竟有人会睡完就解约的吗?“他总不会打算一辈子不回来吧?”

“哦,他确实是这个意思。”小狐丸表达了一下。“他意思是,如果你喜欢住那,房子可以给你。”

真是大方。三日月问:“他没别的话了?”

小狐丸想了一下,说:“他说祝您以后万事顺心。”

三日月沉默了一下。他都不知道该说鹤丸对他好呢还是不好。三日月把合同放下,拿着手机起来说:“我先去打个电话。”

鹤丸接到电话的时候正在做准备,吩咐好了长谷部帮忙载数珠丸过来然后过一小时后出发。他刚穿好外套就听到手机响了,来电显示是三日月。鹤丸接电话没犹豫,他也猜三日月可能会打电话过来,平常心应对就好了。

鹤丸接了三日月电话,三日月开口没什么情绪波动,只是问:“解约原因是什么?”

鹤丸坐在旋转椅上转了一圈,停下面对大楼落地玻璃外的景色说:“嗯?就是合作终止了。你另谋高就。”

“我是问原因。”

“你也不喜欢当艺人吧,这不是正好吗?”鹤丸说:“你失忆了什么都跟不上,我不能时间都耗你身上,不如解约,我找人顶替你,皆大欢喜。”

鹤丸听到电话那头三日月在笑,他说:“听起来很合情理。但你确定只是这样?那天在我家里的事情我想我们都需要一个能说服对方的结果吧。”

“你情我愿,没有任何值得纠纷。”鹤丸心想这成年人的事情虽然他不提倡但是也不反对。“现在解约了,麻烦你跟你家里人回去,找个医生把病治好了,之后你爱干嘛干嘛,我不管你。”

“我不喜欢别人随意决定我的行动。”三日月慢悠悠地说:“你是不是干涉太多了?”

山雨欲来风满楼,鹤丸想起过去和三日月也是这样。不过他有应对经验,就是该怎样还是得怎样,反正和三日月对峙,最重要够硬够稳不要怕,所以鹤丸说:“不觉得,我觉得我提出条件很好,你再不满意那就过分了。”

“你真的只是因为这样所以解约吗?”

“就是因为这个啊,还能有什么?”

“那段录音呢?”

“我喝醉的,而且你别给我老提录音。”提起那段录音鹤丸就窝火,他一副很凶的样子说:“我最讨厌被人要挟,你爱爆就爆,你敢做我就不会让你顺心,你不要太过分了三日月宗近。不然我们按合同办事,就算三条的保你我也要让他们掉层皮!”

鹤丸这些年变着法子软的硬的都对三日月来过,他不肯干的事情只能硬来,于是凶之余罪恶感十足。鹤丸谈判时气势很足,三日月永远都是不慢不紧,让鹤丸感觉和他说话真是磨嘴皮子,谁撑到最后谁赢。其次鹤丸还有点心虚,毕竟三日月语速虽然不快,但是条理很清晰。鹤丸不亲自解决也不仅仅是因为忙,确实是免得当面三日月跟他纠结他们乱搞了的事情。干脆就先不见了,先忙好试镜的事情。

说了半天,三日月说一句鹤丸就反驳回去,一副铁了心不妥协的样子。鹤丸看看时间觉得不能再耗了。

“反正我话搁这里,我说解雇就解雇,你要打官司我就当你要给我刷热度。”鹤丸看着手表他跟三日月你来我去都已经过了二十分钟,真想喝口水,他得准备出门去试镜现场了。“房子给你了爱住多久就多久吧,我没空跟你浪费时间。”

鹤丸想着要不房产证干脆转三日月名字好了。鹤丸发现三日月沉默了,通常斗争到最后三日月沉默就是基本他不反对可以结案了。鹤丸正好拿水杯喝一口顺一下,可是他觉得三日月这沉默时间有点长,长得鹤丸想要不要结案陈词然后挂电话,然后他就听到三日月笑了一声。

“可以,我签。”三日月那声音完全不郁闷,简直平易近人,亲切温和。只听他说:“鹤丸国永,这次我陪你玩。”

然后就挂电话了。

长谷部听小秘书怯生生地说鹤丸在办公室里进入了战斗模式。不用问长谷部也知道是因为谁。长谷部经常怀疑鹤丸是不是勇者转世,放眼整个演艺圈就他敢跟三日月对着干。长谷部来到办公室门前听声音就能感受到鹤丸电话里跟三日月发飙那狠劲,十足的天不怕地不怕没有他干不出来的事情。连电话也挂得气势汹汹,仿佛谁有异议他就把谁的头锤飞。

这场景长谷部见多了,售后服务一直他来处理。长谷部推门进去准备问鹤丸这次要他怎么收拾残局,却看见鹤丸挂了电话后擦了一把冷汗,然后心有余悸地跟他说:

“惨了,我这次好像真把三日月惹毛了。”

三日月挂了电话回去,然后快速签字,这约就解了。

岩融和小狐丸觉得此时应该给他鼓掌庆祝,可是觉得这氛围怎么都不对。三日月把钢笔放下,问:“电影试镜什么时候?”

岩融本来还没反应,后来就知道三日月问什么他说:“就今天,还有两小时就是了。”

“好。”三日月起来说:“我要去试镜,你们开车送我过去一下。”

说完就真的要出发了,小狐丸和岩融面面相觑,三日月看起来真不是开玩笑。他还问小狐丸有没有衣服准备他去换,今天出来见面穿太休闲了。三日月开口了,小狐丸就让人联系送东西来,过去会场时间倒还够,不过现在鹤丸那里试镜名额估计早换了,三日月不在名单上。

不过三日月完全不担心,他说:“我去还用登记的?”

也确实,他肯去,基本要开绿色通道了。没人会拒绝三日月到来,还不如说他乐意参与求之不得。

鹤丸提前十分钟到达试镜现场。人非常多,记者也在外面。今天这次试镜的电影还没开始就非常瞩目,一来是导演名气,二来投资方实力雄厚,三来宣传十分到位。虽然说对面导演比较喜欢三日月,提出希望他演,但三日月出了状况,以防万一他们还是试镜确定最终男主角。

鹤丸来了之后去打招呼,没想到就见到小乌丸。

小乌丸倒不像鹤丸那么惊讶,他笑吟吟地坐着说:“你不知道这次吾不做导演,写剧本去了?”

“这可真是很惊喜。”鹤丸发自内心说:“所以你也是评判?”

小乌丸是个非常优秀的导演,获奖作品和名气都是业内顶级的。当年三日月第一个电影就是他当导演的,如今这次他不当导演写起了剧本,难怪对三日月那么满意。

“吾写的剧本,自然吾有挑选的权力。”小乌丸理所当然地说:“三日月的情况吾听说了,你带来的新人,等下就给吾好好看看到底去到什么程度了吧。”

小乌丸一副绝不徇私的模样,要鹤丸好好准备。外头记者很多,这次演艺圈里有名的演员都来了,鹤丸看到莺丸后去打招呼,看到数珠丸后两人互相聊了一下,他打量数珠丸,觉得对方确实气质不错,如果演技好的话那还是很有机会的。

“祝你试镜顺利。”

“我们现在可是竞争对手啊。”鹤丸揶揄道:“不过这个角色我们要定了。”

莺丸笑了笑,此时外面记者忽然一片哗然,鹤丸从莺丸身后探出头来惊讶地问:“怎么回事?有谁来了吗?”

莺丸看到很多人都走去门口那边围观还有兴奋地讨论的声音,他想了一下说:“我觉得能有这个阵仗的好像也就只有一个人吧。”

不用等莺丸和鹤丸验证,还没走到门口就看到那些本来围观的人自动让开两边,保安也马上跟上了。本来秩序良好的试镜现场混乱了一阵子,只见相机灯光不断地对着往道路中间走来的人闪着,记者蜂拥而上地问问题希望走进会场的人能搭理一下,不过对方只是目不斜视地走过来。

三日月穿着一套整洁斯文的西装加长外套,使他看起来十分沉稳。面对那些闪光灯他好像只是在家门绕一圈那般自然,他走进会场的时候拿下墨镜,动作优雅连抬眸也好像一副漫不经心的模样。他身后跟着小狐丸和岩融,这两个人跟着三日月看起来也是十足的气场强大,特别小狐丸这个演艺圈外但是又十分惹眼的存在更是谋杀了不少菲林,只见他淡笑着跟在三日月身后,大家都猜测他到底是谁。

三日月来到震惊的鹤丸身边时停了一下微微一笑,记者马上把相机话筒对准他们,当问及三日月不在试镜名单上是怎么回事时候,三日月微笑着说:“因为我刚好解约了。”三日月还友好地看着鹤丸说:“要是这次有幸能拿到这个角色,不能和鹤丸先生合作也确实是个遗憾。”

鹤丸只觉得那些相机真的准备闪瞎他的眼睛,那些记者震惊得炸开锅的样子很有意思……个鬼!鹤丸快要被记者的声音淹没。他们好像嗅到了八卦的气味,已经纷纷开始就这解约风波开始联想,鹤丸几乎可以猜到最近娱乐圈新闻版头会是什么。可是鹤丸此时还得保持微笑,他说:“我还以为小乌丸那么严格应该会让你很头疼,就不好意思让你来了。”

“哈哈,是挺严格的。”三日月笑道:“不过我想我应付得来。”

“那么三日月先生,你是要参加这次视镜吗?”

“请问你解约了,那么你现在是自由身吗?”

问题七嘴八舌,但基本差不多。小乌丸在休息室里也被这个阵仗惊动了,他走出来看到三日月“喔”了一声,然后走过来打招呼:“来了啊?吾还以为你来不了视镜咯。”

小乌丸说这话的时候视线瞄向了鹤丸,一副觉得很好玩的模样。三日月看着他微笑问:“哈哈,是啊。欢迎吗?”

自然欢迎,小乌丸说:“当然,吾不拒绝任何优秀的演员。”

小乌丸发话了,那就是他同意三日月参与试镜,这可是个突发意外啊,何况大家这才发现原来幕后试镜评判是小乌丸吗?眼看着那些记者又开始叽叽喳喳起来,小乌丸挥挥手让保安把他们送出会场,宣布时间差不多准备进入试镜活动,别妨碍会场秩序了。小乌丸一声令下那些保安马上好像人墙那样把记者“送”出去,眼看着场内总算清净了,不过很多来参与试镜的人员分明也被现场突发状况弄得愣住了。正好莺丸走过去,小乌丸就悄悄问:“你知道是怎么回事吗?”

莺丸瞄了一眼说:“不知道,我只是听老板的话来凑凑热闹。”不过莺丸看到三日月和鹤丸那边后笑了笑:“但看起来也还是挺有意思的。”

三日月和数珠丸友好地交谈了一番,双方都是看过对方作品,对彼此都颇为欣赏,对于三日月到来数珠丸无任欢迎。有优秀的对手是一件令人很愉快的事情,能从对方身上学习到新的演技手法更加是获益良多,他非常期待等下的试镜。

数珠丸跟着长谷部先进去,长谷部看了一眼那边也叹了一口气,然后先带数珠丸走了。其他人纷纷走了,小狐丸和岩融站在不远处,小狐丸跟三日月打声招呼祝他试镜顺利,然后就好奇地看着鹤丸和他。

鹤丸此时还是保持着得体的微笑,三日月也在微笑,两个人都摆出了营业级的笑容。鹤丸直觉上心知不妙,之前这部戏的导演意属三日月估计有一半是小乌丸的意思。毕竟当年第一个电影三日月可是通过了他那些魔鬼级的训练并且有出色表现,估计小乌丸对他本来就颇为中意。

周围的人纷纷从他们身边经过准备进场,鹤丸压低声说:“你这真的很惊喜,真没看出来你原来有兴趣。”

“兴趣这个嘛,其实是没的。”

三日月微笑地表示自己其实对这个角色毫无兴趣。鹤丸终于能体会到过去他那些对手的心情,辛辛苦苦准备并且对角色充满热情的人结果被对此毫无兴趣的家伙轻松拿走了角色那种不爽的感觉。三日月看到鹤丸那咬牙切齿可是依旧要微笑的眼神,他说:“不必担心,我想你准备了那么久等下一定会有出色的表现的。”

这种安慰听着一点都起不到安慰的作用,更像场面话而已。鹤丸也很大度地跟他握手说:“彼此彼此。”

小狐丸看着他们两“友好”握手,听到三日月跟鹤丸说:“胜败乃兵家常事,希望等下你们不要太在意。”

小狐丸在不远处听到三日月这话的时候就忍不住在旁边笑,三日月看了一下时间然后也要进场了,他们演员进去,其他人就只能在外面等着。三日月从鹤丸身边经过时候好像想起了什么。“哦,对了。”三日月低头看了鹤丸一眼,然后在他耳边说:“我希望你能明白一件事情。”

“我不是你想找个人就可以随便顶替的。”

【tbc】

评论(152)
热度(853)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451-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