补档在补档合集里,超级大懒鬼 无CP洁癖
BGBLGL通吃本人毫无节操
因为懒,无特殊情况基本不二刷,一切随缘吧

【三日鹤】结婚大作战15

*三日鹤文章长篇整理①  之前的章节回顾查找这里

*擦汗,我本来想看看提问箱有啥,但他好像崩了,看看明天会不会修复

---------------------------------------------------------------------------

三日月很高兴地想,他有个男朋友了。鹤丸很焦虑地想,惨了,他有个男朋友了。

为什么答应这个只能归咎为鬼迷心窍,本来回家一趟投石问路结果居然误打误撞答应了三日月,让鹤丸觉得自己当时点头肯定是哪里出错了。他半夜在床上翻来覆去,三日月睡得香甜倒是完全没影响。

第二天的时候三日月神清气爽,鹤丸顶着个黑眼圈。一路去上课的时候三日月看着快步走的鹤丸一脸莫名其妙,喊住他说:“鹤丸,怎么了?”

“别喊我,没事。”

答应了的事情就跟泼出去的水,收都收不回来。鹤丸实在苦恼得不行,连上课也没什么心情。本来夜晚吃饭时候想和三日月好好聊聊,谁知道三日月特意买了晚饭回来。他拿着冰凉的奶茶贴着鹤丸的脸,很自然地笑道:“我听说你爱喝这个。”

完全就是恋爱中人那样的亲昵,看着三日月的表情鹤丸到嘴的话又缩回去了。他有一种自己欺骗感情的负罪感,要是他和三日月说那天月黑风高杀人夜鬼迷心窍才错口答应……鹤丸不太敢想象三日月的表情,一想负罪感都要爆了。

这问题得追溯根源,三日月那天回去自己家到底发生了什么事?鹤丸趁着三日月去洗澡,自己悄咪咪去阳台打了个电话给小狐丸。

小狐丸夜晚的时候刚结束工作,最近他一个人干两个人的活天天都在思考人生,他以前觉得自己头发挺长的,现在他只担心自己快要秃了。在他泡着牛奶想着喝完睡觉的时候就接到鹤丸的电话,一接听就听到鹤丸心急燎火的声音问:“他回家一趟。你们对他怎么了?”

小狐丸心想关他什么事,于是很平静地说:“我也不知道他怎么开窍的,你是用意念让他考虑变弯了吗?”

“我有这个意念,我干嘛不去抽卡?”鹤丸觉得自己什么都没干,明石也说他身上没奇怪的东西,于是鹤丸一五一十和小狐丸全说了后,他问:“是不是你三条家里有什么不干净?”

“我建议你说话慎重,不然让石切丸听到我怕他会忍不住帮你整个人加持一下。”小狐丸心想开什么玩笑,他们三条可以说是什么妖魔鬼怪都别想进来,不是一般装神弄鬼的神社可以比的。不过谈到这个话题,小狐丸拿着马克杯从厨房出来说:“其实三日月不也挺好的吗?你跟他在一起可以少奋斗一百年。”

“我热爱奋斗。”鹤丸表示自己志向远大,奋斗使他快乐。“我要是为了少奋斗我早和他一起了。”

“你也别想那么多,其实男的女的都一样。关键看你喜不喜欢,你不能一开始就存在偏见,用有色眼光看啊。”

“这做人得有些底线吧?”

“那他要是个女的你会跟他谈恋爱吗?”

鹤丸那边似乎在犹豫,小狐丸嗤之以鼻说:“你的底线就性别啊?如果性别没关系你就不会有意见那证明你对他本人其实还是挺认可的啊。”

“这不能混为一谈。”鹤丸觉得自己快给小狐丸绕进去了,他连忙清醒一点让自己别被花言巧语骗过去了。“这个问题不能乱忽悠,终身大事要慎重。”

小狐丸喝着牛奶听鹤丸如此慎重不由得抬起头问:“你那么抵触的话当时干嘛答应他?”

“这个是……”

“你在阳台干嘛?”

鹤丸吓了一跳,他蹲着阳台打电话,抬起头看到三日月洗完澡拉开门。看到鹤丸吃惊地拿着电话的样子三日月问:“打扰你谈电话了吗?”

“没有。”鹤丸平复了一下,正好不用回答刚才的问题了,他朝电话那头的小狐丸说:“挂了啊。”

鹤丸连忙把手机放兜兜里和三日月回去房间。三日月擦了擦头发时问:“明天下午没课,要出去看电影吗?”

“这个……”鹤丸想了一下说:“这游戏好像有活动。”

三日月擦头发的手停住然后看向鹤丸说:“你为什么那么喜欢打游戏?”

这个问题可真的很有探究性了。鹤丸拿着游戏跟三日月说起它的好,游戏玩法出色,不像一般手游枯燥。角色设置有血有肉,每次更新剧情都很吸引,大大丰满了角色深度。然后活动还会随之出角色相关新卡,粉丝自然会为了游戏角色氪金抽卡。三日月听了仔细研究,觉得小狐丸这游戏开发还是挺成功的。

“你能赚能花这个我不干涉。但是你要有正常生活。”三日月那双眼睛好像X光一样就差把鹤丸扫描透了。“还是你想搪塞我才这样说?”

实话说,是后者。但是点头的话鹤丸觉得对不起三日月,于是他举手投降说:“我知道错了。”

鹤丸第二天下课之后就和三日月出去了,三日月和鹤丸去了离学校比较远的地方,他提早订了电影票,爆米花电影鹤丸看着还算愉快,三日月本人倒是没什么特别喜欢的。看完散场鹤丸问他是不是喜欢看这种,三日月说:“还好,出来看电影讲究的是氛围。看得愉快就行。”

离晚饭的时间还有两小时,三日月就带鹤丸去附近逛逛。很难得三日月竟然会带鹤丸去游戏相关的店铺,并且似乎早就预约了东西过来提取。鹤丸看到他跟店员沟通后拿走了一袋东西递给自己,说:“给你的。”

鹤丸打开一看,是上年限定五百份的角色限定礼物套装,当时作为官方抽选大奖赠送,这种赌运气的事情自然没那么容易。其市价也是一直居高不下,甚至有价无市,当年鹤丸也想抢,可是抢破脑袋都没用。鹤丸一年后看到这套装到自己手里十分惊讶。他看了一下说:“拒绝盗版。”

“不是盗版。”三日月心想小狐丸怎么可能给他盗版的公司商品,他给鹤丸说:“你拿着吧,给你了。”

三日月怎么搞一套东西过来的啊,而且太突然了。三日月看鹤丸这个表情心想小狐丸说得对,礼物这个要投其所好。三日月说:“这个给你,你别郁闷了。”

鹤丸听得出来三日月之所以忽然送他这样一份礼物估计是以为自己因为不能打游戏被拉出来看电影所以很郁闷。鹤丸感到有些尴尬,他不好意思地说:“其实……今天活动也还没开。”

“我知道。”三日月说完后说:“我们去吃东西吧。”

鹤丸跟在三日月身后琢磨着“我知道”是什么意思,他捧着那袋可以让粉丝玩家高兴得一蹦三跳的礼物寻思三日月的“我知道”到底是知道什么。忽然鹤丸恍然大悟,他该不会是知道自己答应和他当恋人但心里还是别扭,所以送个东西给自己?这算哄他吗?

这就让鹤丸不好意思了。其实他那时候答应三日月也是自愿的,但是鹤丸是怎么都想不明白自己当时为什么自愿点头了呢?三日月估计以为自己是被勉强过来的所以才送东西安慰,其实仔细想就像小狐丸说的,三日月身家条件都不错,本身就没什么可以挑剔,所以他没欠自己什么。

“其实我今天和你出来挺开心的。”

鹤丸忽然开口,三日月停下脚步看向他。鹤丸捧着礼物内心挣扎了一下,最后还是看着三日月说:“你不送我东西也可以。”

“只是觉得你可能会喜欢所以送你。”三日月笑了笑说:“没什么意思,你不用想太多。”

鹤丸有点伤脑筋说:“那么贵重,这人情要还的啊。”

“只是我想送东西给自己喜欢的人而已。”三日月说得很轻松。“你送东西给我,我也会高兴的。”

鹤丸沉思了一下,这些天就跟头脑风暴一样,剧情画风急转直下。思前想后,鹤丸认为得问清楚,于是他决定问:“你喜欢我哪里啊?”

这个问题可问倒三日月了,他歪着脑袋想了一下说:“其实现在我也想不出来喜欢你哪里,我是想试着和你以结婚为前提交往看看会怎样。”

鹤丸心想三日月就好像试用期就给他提早递转正合约一样,一鼓作气什么都哗啦啦地来,听起来真不靠谱。鹤丸正要劝他凡事三思,这事情非同小可搭进去就是一辈子,可是三日月侧着脑袋想了一下很肯定地开口说:“因为有一瞬间,我觉得我未来一定会很喜欢你的。”

三日月想起那时候神明大人让他看的梦里,他看到鹤丸要结婚了两腿就不由自主动起来跑过去。其实那时候三日月并没有深思为什么追过去,追了过去要做什么。他只是下意识地动起来,令他动起来的不是思想和逻辑,是他的心。至少三日月明白到这一点,所以他想试着去理解心里那些朦胧而且并不明朗的东西。

“所以我想赌一把。”三日月看向鹤丸说。他下定了决心一样说:“想赌一把我和你的未来,我觉得值得赌。”

鹤丸到嘴的话就这样咽下去了,好像忽然不知道怎么反驳。三日月刚认真地说完旋即嘴角弯起笑道:“跟我赌一把吧,你害怕吗?”

三日月看到鹤丸不说话,他走过去牵起鹤丸的手,在前头带着他走说:“我其实有点害怕。”

鹤丸抬起头看着三日月走在前方的背影,听着他自言自语般说:“所以更加要赌一把了。”

三日月把鹤丸的手握紧了。

离吃饭有点时间,三日月带鹤丸去早已预约好的咖啡厅坐坐,鹤丸正要跟他进去的时候手机响起。看到他接了电话之后说了句“什么?”然后火速挂电话,似乎有什么急事,三日月问:“怎么了?”

鹤丸很无奈地说:“明石他住院了。”

明石二十几岁的人,居然在家里闪到腰了。

鹤丸听了的时候都觉得不可思议,毕竟闪到要住院这个有点夸张。在医院看着明石那条打了石膏的腿,爱染一边帮他收拾衣服一边说:“正好他在收拾柜子,闪到腰的时候撞到旁边,柜子上面的佛像掉下来砸到他腿了。”

萤丸补充一句:“花瓶也砸碎了,他勉强站起来时还把腿割到了。”

“这个……”鹤丸觉得这真的是连环事故,明石一直不挪动,一动就出事故。鹤丸看着他生无可恋的样子说:“我这才没见你多久啊。”

“就出事了。”明石躺在病床上:“算工伤。”

“平时叫你多运动,你就是不听。”神社虽然还有其他神职人员打理,但他父亲不在主事的代理就是明石,爱染和萤丸估计要留下来照顾他,也没空兼顾神社了。鹤丸只能说:“我帮照看一阵子吧,学校我请假。”

“我其实勉强回去也不是不行,但有个问题。下周神社祝祭就要开始了,这算我们神社自己的日子。平时负责这个是你父亲,今年他旅行了就是我负责。”明石说起来懒洋洋的声音也有点伤脑筋。“不然我怎么可能去帮忙收拾?大家都忙着准备,到时候很多人参拜,还要守夜,我总不可能推着轮椅过去吧?”

鹤丸听明白了,这个是他们神社的大日子,每三年一次,算是他们那边的祭典,届时附近的人都会过来参拜。日常神社是鹤丸的父亲负责,因为鹤丸还是读书阶段所以家里都让他专心学习,这种祭典鹤丸通常也就帮忙打打下手,大多重大事情还是明石负责。今年原定负责主持的是明石,鹤丸作为神主的儿子当天出席就可以了。

“我来吧,之前也有看父亲和你处理,该做的我都是会的。”

鹤丸就这样揽下工作,他走出病房和三日月说明情况然后给学校请假,三日月问:“东西准备了多少?”

“之前也有陆续准备,其实也差不多了。”明石很早之前就有准备,鹤丸父亲也有留下注意事宜打点好。就是临时变故,有些东西可能要更改协调。“可能我要请假回去一趟看看。”

鹤丸回去神社,其他神职人员看到他回来了纷纷忧心慰问明石,鹤丸让他们不用担心,然后询问准备的进度,还缺了什么。缺了的东西都有按时间准备,就是有些仪式的东西因为临时出了问题可能需要到其他地方重新购买,神社仪式规定所有御守都要由仪式负责人亲自写下咒文加持,最低二百个,明石写了五十个就住院,剩下的只能鹤丸来了。而且临时换了主持仪式的人,衣服那些可能还需要重新订做。

下周末就是祭典,时间赶一下的话应该也无大碍,但是得小心仔细准备,出了差错估计补救的时间不多。听着鹤丸分配工作和跟旁边的神职人员了解仪式细节,三日月说:“你等等吧。”

十五分钟之后,石切丸带着一堆神职人员过来,一行人声势浩大,进来简单地打招呼后石切丸就开始与三日月沟通,石切丸听完表示了解,接着让人开始准备所有未就位的所需品,并且带了人过来给鹤丸量尺寸,量完之后还出示一堆布料跟各项所需品可供选择的款式,鹤丸看得眼花缭乱,翻着账本看自己父母过去订购的样式,问其他人之前订的都是什么,三日月看鹤丸一个个核对得头大的样子就和石切丸说:“你定吧,这些细节你和他们核对好就行。”

“等等,我还是看看吧。”鹤丸翻着账本拿出手机打开计算器算账:“我看看神社的准备资金。”

“不用了。”三日月说:“钱这个你不用管了。”三日月把鹤丸拉过来说:“你只有写符这个了吧,还是专心做这个事情,其他交给石切丸吧。”

石切丸也说:“你可以放心,我们三条世代都是神职人员,虽然现在从商从政,但是该有的还是有保留,好几家神社也是我们负责打理的。”石切丸把几个神社的介绍卡片递给鹤丸,说完就和裁缝说:“马上准备合适的衣服,多准备几套,这样吧三日月,我和你确定一下。”

石切丸拉了三日月过去,这个钱他默认是三日月出了,亲兄弟明算账。小狐丸最后才进来的,看着石切丸带来的神职人员开始帮忙,打扫的打扫布置的布置,估计按照他的工作效率能把时间压缩到极致。小狐丸来到鹤丸身边,站着和他看向三日月说:“我的建议一直很真诚。你和兄长大人一起,真的能少奋斗一百年。”

“谢绝推销。”鹤丸打了个叉,不过有三日月这天降救兵确实工作效率高了很多,这点鹤丸还是感谢三日月的。只是这个钱的问题……“钱这个到时候我们再算吧。能不能悠着点啊?”

小狐丸看得出鹤丸想什么,他说:“你不用想那么多了,兄长大人的钱喜欢怎么用就怎么用是他自己的事,也算是答谢你日常照顾他吧。”

石切丸和三日月谈妥了,走过来的时候和鹤丸说:“写符这个你可以找三日月,我们家的人都会,一起写工作效率会快很多。而且他写的都很值钱,你让他帮忙参与你们神社的仪式也是没问题的。人破例借给你。”

石切丸毫不犹豫地推荐了自己兄弟工作,然后让三日月和鹤丸去休息,其他事情他会和五条神社的人商量好,到时候解决后会让鹤丸过目,鹤丸现在就安心地去写符吧。石切丸诚意推荐他让三日月写符,御守的预约宣传上可以考虑放一下三日月的名字说是三条的人有参与,不过石切丸叮嘱他最好限量,不然可能会写到手断。

鹤丸在家里写符的时候就想,三日月也是神职人员吗?以前没听他提过,只是石切丸给的几个神社都十分有名,如今听说都是他们家的时候鹤丸很是惊讶。鹤丸看到三日月坐在对面写符的手法十分端正,似乎也是有练过。鹤丸写了几张之后停下手,看着三日月问:“你以前经常写吗?”

“我们家毕竟世代都有打理神社,以前我也有受过相关教育。”三日月很快写完一张,他看了一下时间说:“时间差不多了,先休息一下吧。”

鹤丸揉了揉肩膀,写了快四十张的他手都酸了。松了一口气的鹤丸整个人往后倒,呼了一口气后又马上起来说:“我拿点茶过来吧。”

鹤丸泡了热茶端过来,他让三日月去沙发那里休息一下,大家吃些东西填填肚子。现在时间已经五点,估计出去吃饭也是差不多了。鹤丸很感谢三日月帮忙,并且承诺等下要请他吃饭算是答谢。三日月听了之后说:“要其他答谢可以吗?”

鹤丸嘴巴还没离开杯沿,他听了之后看向三日月问:“你想要什么?”

三日月想了一下然后接近鹤丸,把他手上的茶杯拿开放茶几上。鹤丸看他这个动作,脑子里的记忆忽然苏醒,同一张沙发同一个情景啊!只是当时未遂!鹤丸有些紧张,他身子不自觉往后仰,三日月轻声说:“你别动。”

“这个先等等。”鹤丸抬起手挡住,此时他心跳十分之快,看着三日月近距离睁开眼睛看着自己,鹤丸忍不住说:“你答谢要这个?”

“嗯。就这个,你别动。”三日月握住鹤丸手腕说:“很多事情,你要试试才知道的。所以你先别拒绝。”

实话说,亲一个男人这个从来不在鹤丸的考虑范围之中,但是此时此刻面对着凑上来的三日月,鹤丸虽然心跳在打鼓,可是想起他今天街上跟自己说的话,还有小狐丸电话里的话鹤丸就想……也许是时候需要验证一些事情,他的接受能力是不是真的能突破自我了?

鹤丸决定要探索真相!于是他闭上眼睛。等亲吻落下来的时候鹤丸发现自己意外地居然没有排斥,然后很自然地没反抗的他腰被搂住。三日月伸手把鹤丸脸侧的头发拨开,然后开始和他接吻。鹤丸只感觉他们的双唇碰在一起,三日月正用上唇正轻柔地触碰着自己,他的舌头碰到鹤丸的嘴唇,把本来干涸的嘴唇滋润了。舌头在鹤丸的下唇轻轻游走,隐隐约约有要撬开牙关的趋势。

鹤丸有些紧张,但是又心跳如雷,渐渐地紧张的他任由三日月摆布似乎连抗拒都忘了。当意识到自己确实在和三日月接吻的时候,鹤丸内心冒出了无数个问号。

怎么回事?他居然真的不抗拒跟一个男人接吻?

在头脑风暴思考这个弯与直怀疑人生的问题时,鹤丸发现自己已经倒在沙发上,三日月两手撑在他脸侧,两个人似乎都因为刚才的接吻所以脸颊有点发红。三日月轻轻呼气,鹤丸此时大气也不敢出,他听到三日月说:“等下如果你不愿意的话可以说。”

“哦……哦。”

鹤丸跟小鸡啄米一样就知道点头,三日月的手绕到鹤丸后颈,把他的脑袋托起来。三日月低头的时候鹤丸吞了吞口水,三日月的脸在自己眼前无限放大的时候,鹤丸心里好像在挣扎着一样,觉得此情此情,实在有点超纲!但他居然好像没出现排斥反应?

怎么回事?他居然真的不抗拒跟一个男人接吻?

他直男的信仰呢?做人的底线呢!

同一个命题重复的时候,鹤丸听到了门把扭动的声音。

三日月也听到了,可是他和鹤丸此时其实正处于一种因为紧张所以精神高度集中的情况,对于外界反应难免慢了半拍。最重要是他们完全没料到明石都住院了还有谁能开这门?爱染和萤丸忘了拿东西吗?

于是他们两个齐刷刷地往门口那边转过头去,三日月维持着压在鹤丸身上托着他后脑勺的姿势看向从玄关进来的男人。男人的脚步顿住,笔直的视线进来之后转移到他们那里,看到三日月那边的情景明显也愣住。男人背后的女人看到他忽然停住了还抱怨了一声,然后也跟着他看向了三日月这边。

两方同时僵住,最后是三日月怀里的鹤丸打破了僵局,只听到他惊讶地张开嘴巴半天蹦出了个称呼:

“爸?”

三日月看着那个中年男人,然后也难得震惊地迅速低头看向怀里的鹤丸。

???????????

【tbc】

评论(95)
热度(634)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451-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