补档在补档合集里,超级大懒鬼 无CP洁癖
BGBLGL通吃本人毫无节操
因为懒,无特殊情况基本不二刷,一切随缘吧

【三日鹤】拈花不惹草(abo向)09

时间线大约在三日月被解雇一周后——

“综合上述所说的,我被解雇了。”

听到这句话的时候石切丸在思索最近是不是裁员的高峰期。为什么连前来的客人也失业,失业之后来求助他们这个思考回路也不知道该说新颖还是实际。

“我们两家算有些交情,虽然是祖辈的事情。”石切丸斟酌了一下,他看着一大早过来登门造访的一期说:“但你们是警察世家,我们……和你业务其实颇为冲突。”

“这事情我明白。虽说是委托,但也确实劳烦你们费心。”坐在对面沙发的一期诚恳地说道:“现在我被要求停职,但是我的弟弟乱藤四郎下落不明,作为兄长我不能坐视不理。”

乱藤四郎失踪已经有一个月,渺无音讯,与此同时一期忽然被通知因为亲属与案件有关所以要求他不许跟进相关案件。到了最后莺丸直接给他下发停职命令,没收所有警察权限,禁止他参与一切行动。如有违规一切当犯罪处理。为此一期陷入两难境地,最后听从长辈的意见过来。

“为了弟弟吗?听起来真伟大啊。”趴在沙发的今剑双手枕在椅背上笑眯眯地看着一期。“你是警察这样做真的好吗?光是让我们找弟弟没什么意思吧?”

一期看起来有些犹豫,对于三条其实他一直抱有疑惑,关于他们一期也是听长辈提起。一期一直觉得杀手很神秘,可今天他们的谈话地点在普通的民居住宅,两层独立房,生活气息浓厚无任何异样,看起来和普通家庭无异。但知道住这里的人是谁的时候一期心想他们三条真是大隐隐于市,不是确定过的话一期以为自己走错门了。

“我们的话是没什么所谓。”岩融看向小狐丸说:“但三日月的话,你聘请他?这不是简单的答不答应的问题。”

“但我看之前三日月大人不也当了鹤丸国永一轮保镖吗?”一期后来总算想起三日月是什么人时对于他会当一个犯罪分子保镖可谓十分不解。“正好现在他被解雇了,我认为接我的生意是可以考虑的。”

一期说完听到咳嗽的声音,只见小狐丸在那边不断帮石切丸顺气,语重心长说:“请你别说了,不然兄长大人要咳血了。”

“……哦,好的。”

石切丸平复了一下心情,把解雇这个词从自己脑子抹去。他看向一期说:“我其实不建议你聘请三日月,他总会有很多附加条件。”

“一切都是可以协商的。”听闻过三日月很难请得动,一期挺起胸膛严肃地说:“我想要确保的是万无一失。”

一期的要求其实令他们有些为难,钱这个不是主要问题,所以其他人都没有马上回应,一期希望他们能帮忙传达自己的提议,道别之后就离开了。

石切丸眼看时间差不多了,到点了三日月自然会醒来。果然九点钟三日月从二楼房间下来,他先去问岩融拿了一份牛奶吐司和一杯奶茶,岩融帮他拿过去后他自己随手去茶几上拿了份报纸。石切丸斜眼看着三日月,三日月在家休养的这段日子可谓过得十分滋润,从一个保镖回归到一个宅的生活,每天过着衣来张口饭来伸手的日常。这人真的失恋又失业吗?心态真是积极向上啊。

石切丸坐到三日月对面,跟他说明今天一大早的委托详情。三日月优哉游哉打开报纸,享受着他的早餐时间。呷了一口奶茶润喉后,三日月说:“那个古备前的警察想什么我大概清楚,解雇他也是意料之中。”

“客人出钱,条件合适就接。”他们三条工作多年有自己原则,石切丸主要是认为这次报酬足够可观,但是问题也不少。石切丸说:“他想聘用我们五个。”

三日月并不意外,说:“这样啊,胃口真大。”

三日月喝了一口奶茶,看着报纸里头关于稻田集团的新闻说:“我和他利害关系一致,答应这次生意也无妨。只是成人世界不讲正义,杀手只做杀手该做的事情,这一点我希望能达成共识。”

三日月工作总有很多附加条件,石切丸得问清楚。他说:“那你有什么想要的报酬?”

“我想要的他给不了,按钱算吧。”三日月简单地说:“但是生意的规矩要由我定,如果过程会妨碍我的话合作终止,定金不退。”三日月考虑了一下后慢悠悠地说:“我和他要是理念有冲突的时候也看情况了。你让他想清楚。”

石切丸简单翻译三日月意思就是雇主令他不高兴了给钱也没用,雇主他也照杀。在工作方面三日月可以算得上是个危险分子,说白了,三日月是不会听“命令”这种东西,业务能力不错但天生不适合做生意,让他出面露脸就真的只露脸,多余的都不指望他。所以一般都是石切丸谈好内容他们直接分配工作,一般不劳驾三日月,三日月参与也不怎么理会沟通细节。

也不知道当保镖的时候鹤丸怎么把他hold住让他干活的,石切丸只能认为三日月真是挺喜欢鹤丸,至少确实很对他胃口,所以很好说话。

只是委托到了可能会和雇主要求起冲突的地步倒是第一次,而且三日月说了他和雇主利益一致,难道他有什么想做?石切丸揉了揉鼻梁叹了一口气。

“你这次答应算爽快,不过后续附加条件真是令我深感不安。”

“哈哈,放宽心吧,我想对方也是个识时务的人。”三日月让石切丸表情不必那么伤脑筋,看他这生动的表情实在颇有趣味。“只是提个醒,大家合作愉快就好。”

三日月放下茶杯看了一下时钟。“算起来时间也差不多了。”

说到这里三日月想起这次的合作就不由得期待起来,提起时连声音也变得愉快:“一周了,是时候与我可爱的恋人见面了。”

以上,就是一周前的事情了。现在我们把目光拉回去鹤丸国永那边。

在解雇三日月一周后的今天,鹤丸参加了一次豪华游轮旅行。船票是青江帮他搞到手的,据说参加上船的名人很多,是游轮公司老板专门为公司三十周年庆准备的一次宴会。因此邀请了社会各界名流上船共享盛宴。鹤丸对此非常感兴趣,决定放自己一个假庆祝于是上船。

热烈庆祝他再次回归alpha的生活,可喜可贺可喜可贺。

鹤丸实在热爱这种游走于名利场中纸醉金迷的生活,他终于可以再次尽情享受美酒佳肴和有趣的交际,和陌生人轻易地打成一片,谈笑风生碰杯喝酒,为愉快的旅途干杯。他对美丽的人和事自然也是喜欢的,特别是知情知趣的夫人和小姐实在可亲可爱,她们就像瓶中的玫瑰一样正散发着动人的芬芳,时刻向他招手邀约。

鹤丸夜晚的时候答应了一位小姐的邀请,他们在会场相遇进行了一番有趣的交谈,继而大家都心有灵犀地一同离场。取房开房一气呵成,他们彼此交换眼神状似亲密,晚礼服长腿长裙赏心悦目,温香软玉在怀实在令人心情愉快。果然还是做alpha好啊,准备扯开领带和对方调情的鹤丸由衷想道。

手机不识时务响起来,鹤丸按了一次又响起,烦人得鹤丸差点就想砸了这台手机。不过鹤丸还是决定看看是谁,他朝怀里的女性报以抱歉的微笑,一看手机号码是陌生号,不知道是不是什么推销电话,鹤丸马上把它卡掉,关机,手机往后一抛。把注意力放回去他可爱的床伴身上。

管他的,正事要紧。

此时,忽然有尖锐的风声在鹤丸后脑勺擦过,一颗子弹穿破玻璃打到墙上,把鹤丸头发都削了几根。鹤丸带回来的那位女伴直接吓得愣住,侧头看到墙上的弹孔之后瑟瑟发抖,声音都忘了发出来。鹤丸从床上下来迅速蹲下躲到窗边,他小心地偷瞄窗外,外面乌漆抹黑也不知道那子弹哪里打进来的。此时手机声音响起,不是鹤丸的手机,是那位女士的。她发抖着接了电话,吓哭的脸上布满泪痕,听完之后抖着手把手机递过去。

鹤丸接过手机,朝那头问:“谁?”

电话那头是熟悉的声音,周围风声听得清楚,人声还是温和中带着笑意,说:“好久不见,恭喜你变回alpha。”

鹤丸听到这声音沉默了一下,看到墙上那子弹造成的裂痕继而咬牙切齿地说:“你真是好得很呐。”

电话那头传来混杂了海风的笑声:“出来喝一杯怎样?我要去赌场附近。”

“如果我说不呢?”

“那你今晚可能会和你的女伴全程被一把麦克米兰指着吧。”

鹤丸深呼吸一口气,他挂了电话捡起自己的手机,安抚了一下那位无辜的女性让她安心回去,然后拿起外套就风风火火出去二层赌场。游轮彻夜玩乐,夜深了依旧热闹。鹤丸来到赌场工作人员自动奉上美酒,鹤丸婉拒了之后视线环顾四周寻找那个可恶的男人。还没找到鹤丸就听到周围窃窃私语,鹤丸跟他们一起顺着那些惊艳的视线看过去。

他们所有人的视线都被入口处进来的三个男人吸引,为首的那名男士更加是收获了所有人惊艳的目光。他穿着黑色的西服,长外套下裁剪贴身的马甲长裤显得身材挺拔,让人感觉禁欲又优雅。漆黑的颜色沉稳大气,他举手投足如同风度翩翩的名流,全身上下散发着说不清的魅力,一出现就把所有人的视线紧捉住了。

鹤丸开始怀疑他以前请的保镖其实是三日月哪个长相相似的远方亲戚。这种气场全开的气势跟他那个居家温和的保镖哪里像?假冒的吧?

三日月不理会其他人的视线。在灯光之下他走过来的时候随手拿了呆住的侍应托盘上的红酒,岩融和今剑跟在他后头笑而不语,三日月举杯朝鹤丸微笑。

鹤丸瞬间成为了焦点,他看着三日月来到面前看着他的衣领说:“你衣服没扣好。”

“反正等下要脱,扣那么好干嘛?”虽然鹤丸确定自己今晚是被三日月搅黄了,但是他绝对不要承认这件事。“倒是你,叫我出来做什么?”

“因为恋人似乎在出轨,我肯定要过来看看。”三日月无奈地朝鹤丸说:“本来我很期待,但这真是个不太好的再会。”

“请你注意,分手了。”鹤丸严肃纠正三日月的说辞,毫不留情地说:“我现在是单身,你也是。我不妨碍你,你也别妨碍我。”

“你答应了当我的恋人,说好不能反悔。”

三日月始终笑着,丝毫不受鹤丸的态度和语言影响。鹤丸看他那熟悉的笑容气也不是郁闷也不是,眼看围观的人越来越多都在窃窃私语,他身后的今剑和另外一个西装男人也一脸看好戏呢。大庭广众之下不宜扯这种感情问题,鹤丸冷笑了一声,指着赌桌说:“说多无谓,实力说话。谁赢听谁的。”

实力说话就这个啊?三日月觉得鹤丸这个颇为儿戏,鹤丸已经走到赌桌前坐下说:“不赌拉倒,给我回去。”

鹤丸自己开赌场的,对于赌博有足够的自信。看到三日月考虑的样子,他扬起脸说:“没钱赌可以借你。怎么,不敢?”

“我不太涉猎赌博。”三日月考虑了一下,他说:“算了,赌什么?”

“五张牌。”鹤丸让发牌员准备,他手臂枕在赌桌盯着三日月说:“会不会玩?”

“学过一点。”三日月也坐下,赌桌上其他玩家看着他们两个也十分感兴趣。看到三日月坐下了鹤丸摊手,他说:“愿赌服输,谁输谁闭嘴,别碍事。”

三日月看鹤丸堆了一堆筹码,他身后的岩融看着赌桌说:“赌啊,你就跟他玩玩呗。”

鹤丸看了一下三日月背后说话的这个男人,按照之前烛台切说的外表推测鹤丸说:“你是岩融是吧?他要是不会要不要你下场?”

“轮不到我下场吧。三日月跟你赌吧,钱不用担心,你出多少他出多少。”岩融也是第一次见鹤丸真人,跟烛台切说的差不多。他朝鹤丸那些筹码挑眉说:“三日月是不怎么赌,不过他运气一直不错。”

鹤丸眯起眼睛,发牌员给玩家发底牌,然后开始下注。三日月看起来从容不迫,这游戏光靠运气没用,还要看的技巧和判断。鹤丸自认为他赌了那么多年对赌博极具信心,但是和三日月赌了几盘他只觉得越赌越不对劲。赌到最后鹤丸低声说:“你说不经常赌是骗我的吧?”

“确实不经常赌,我都当随便玩玩。”三日月心理稳得很,这种游戏打心理战完全对他没用,根本没有中计被其他人牵着走。该出手时就出手,不对劲就不跟,一点儿空隙都没。“不过该会的还是会的。”

当最后看到三日月甩了手Royal Flush鹤丸差点就把自己的牌捏烂了。桌面上所有筹码全部推去三日月那边,三日月看向鹤丸问:“这算不算我赢?”

赌这点钱不至于让鹤丸很心疼,但是他理性发现三日月这种再赌下去也是赌不过。鹤丸脸色阴沉,手里捏着最后一个筹码在指腹摩挲,最后两指松开,筹码掉在桌面。三日月笑说:“就赌到这里吧,钱这个不重要。”三日月邀请道:“喝一杯怎样?”

虽然不爽,但是愿赌服输。这点风度鹤丸还是有的。

他们一同离开赌场去酒吧,岩融和今剑就不跟着了。鹤丸和三日月坐在吧台前,点了酒后鹤丸不说话。倒是三日月看起来心情不错,他把酒杯挪过来时低头笑问:“还在生气吗?”

“没有,你想多了。”鹤丸接过酒保递过来的酒语气平淡地说:“你过你的,我过我的,我好得很。”

三日月侧着头看起来有些伤脑筋,他无奈地笑着说:“还是生气,哄你也不理我。”

说得好委屈啊,鹤丸斜了三日月一眼。只觉得三日月这无奈但又温柔的样子真是极之戳心,按照往日鹤丸估计早就忍不住跟他握手言和还要摸摸头。此时鹤丸觉得自己就是鬼迷心窍,迷了一次就算了,第二次可不能再上当了。

“分手快乐,哄你新恋人去吧。”鹤丸收回视线把杯子里的冰块晃出一阵清凉的声音。“再妨碍我,你别怪我对你不客气。”

“没分手啊,我又没同意。何况那天你答应了我的。”分手这个字完全没进过三日月脑子,分手是什么啊,能吃吗?“生气归生气,出轨是另外一回事。其他什么都好说,这个可不行。”

“我现在变回alpha了三日月先生。”鹤丸皮笑肉不笑地一字一句说完。他摸着自己后颈说:“标记也没了,所以可以散伙了你懂吗?”

“我喜欢你又不是因为你是Omega,所以你是alpha也没关系。”确实,鹤丸身上现在已经没标记一事让三日月倍感可惜,不过他也无所谓。三日月看着鹤丸微笑。“我只是喜欢你这个人而已。”

鹤丸心里跟自己说可别再给骗到了,他能说会道跟真的似的,可是讽刺反驳的话鹤丸也说不出来。他闷头把酒干了,决定不多说话。三日月太能说了,他不能再接这茬。

“说起来,你和古备前那个警察真是好朋友。”三日月也没有纠缠太多,他转移了话题。“你那天跟我说要处理到自己满意,可是你为了他,居然能把这事情忍了下来。”

鹤丸听得出些端倪,他斟酌着三日月上船的原因,什么捉出轨估计是个幌子。鹤丸说:“怎么,你有意见?”

“自己恋人为了另一个男人连危险都不顾了。”三日月叹息意指鹤丸厚此薄彼,很是无辜了。“就算你说和他很清白,我还是纳闷。”

鹤丸想说你那是吃醋吧。不过他觉得这个说法显得他和三日月关系太亲密了,所以他坚决不说。只是避重就轻地说:“纳闷就纳闷吧,要是改天我真跟他看对眼了结婚请你过来观礼。”

“不会有这天的。”三日月很肯定地打包票,鹤丸和莺丸这点他倒是安心。“你不对身边的人出手。”

这倒是。不过鹤丸还是不服气,他慢悠悠地说:“难说啊,我和你不也还是做了吗?可见这个原则也做不得准。”

“你不会。”三日月还是肯定地说:“你还是很珍惜友谊的,所以不会。”

蛇打七寸,鹤丸不得不承认三日月还是挺懂他的。懂得让他生气,反驳都不想开口。他笑说:“可是其他人就说不准了。”

三日月盯着鹤丸微笑,在吧台前握住他的手。鹤丸正想甩开,可是三日月在众目睽睽之下忽然亲了他。碰到唇的时候鹤丸想后退,可是后脑勺给按稳了。鹤丸想推开三日月,但在鹤丸动之前他另外一只手先把鹤丸捉紧了,力气大得鹤丸无法挣扎。三日月身上有很淡的酒气,鹤丸被他整个人拉过去接吻的时候好像被影响一样身子一软。觉察到这一点,那个吻变得更加深入了一些。

调酒师看得目瞪口呆,其他人也呆住。他们两这样光明正大地在酒吧热吻遮掩都不带的,等鹤丸终于能挣开的时候三日月用力咬了他下唇一下,咬得生疼令鹤丸皱眉。三日月笑着看鹤丸那恼羞成怒的表情然后离开座位,他的食指轻轻敲了敲自己的双唇,然后笑着离开。鹤丸等他走了之后差点就想把酒杯砸了,最后还是在众人目光下忍住了。

烛台切听闻有大事的时候从旁人口中听出主角是鹤丸,打听了一下后去酒吧找他。正好鹤丸拿着外套出来,脸色算不得好,嘴巴还有点咬破的痕迹。烛台切看到他就迎上去问:“鹤丸先生,怎么了?”

“没什么。”鹤丸下唇还有些疼,三日月咬得真用力。他皱起眉头小声道:“碰到了麻烦的人。”

烛台切这就警惕了,他环顾四周后谨慎地问:“发现了吗?”

“不是那种。”鹤丸提起就心烦。“另一种。”

烛台切意会,他以为是鹤丸日常有些对象纠缠不清,松了一口气同时说:“那时候没处理好?但我记得你刚才不是和一位女士去……”

谈起鹤丸就郁闷,今天众目睽睽之下被三日月摆了两道也不知道会不会影响船上行情。他看着烛台切的眼神就忍不住有些责怪,说:“还不是因为你?以后别去什么烹饪班了。”

“???”

 

夜晚十二点的时候三日月回来了。正好岩融拿了个果盘说吃点水果补充维生素,今剑看他心情不错就说:“你看着真开心,我还以为那只鸟要把你烤了吃。”

“哈哈,没有,我们喝酒去了。”三日月脱下外套放到一旁,给自己倒了杯水后说:“一周不见,他还那么精神我就放心了。”

今剑和岩融面面相觑,想起鹤丸刚才那神情模样就忍不住说:“精神得要杀人了。”

“不能这样说。”三日月回忆起来笑道:“我的恋人还是很可爱的。”

岩融觉得三日月理解的可爱有点凶残,如果鹤丸刚才那能算可爱,老虎咬人估计也能叫天真无邪了。三日月现在玩着虎口拔毛还能拔出点乐趣,岩融也是服气的。

“你不是失恋了吗?”今剑纳闷地小声说:“那都你前男友了吧。”

“短暂失恋而已,人还是我的呀。”

看着三日月这乐观的样子,今剑想起自己刚才吹着海风拿着把麦克米兰Tac-50狙击枪帮三日月捉现行就觉得他人都差点出轨了,居然还觉得很稳。今剑说:“下次他再这样怎么办?”今剑本来想说出轨,可他觉得人家这压根不叫出轨,所以改词了。“他有心有力你不可能每次都拦得住啊。”

“也是。”有道理,三日月询问:“你的意思是直接把他周围可疑的对象全干掉吗?”

麻烦不要那么真诚地问如此草菅人命的问题,他慌。今剑看向岩融,岩融挠着后脑勺说:“我们没提议啊,你加油,加油啊。”

在鼓励之下,三日月总算想起正事,他问:“外头情况怎样?”

谈起正事,岩融和今剑进入了工作状态,说:“确实有东西。我估计他们会在第三个码头运送出去。”

三日月坐下后思考了一下,说:“如果和鹤丸起冲突,东西照抢。”

刚才不是还可爱的恋人吗?现在说起抢来一点犹豫都没。今剑问:“他和我们目标一致吗?”

“如果他有目标,我猜是一致的。”三日月看到外面云层隐隐约约有闪光,似乎是打雷的征兆。他说:“我是出来做生意的,不是来玩的,东西得是我的,不然第一次就失手无法跟客人交代。”

也是,事关工作也不能儿戏,今剑和岩融了然地点点头。岩融摸了摸下巴,问:“你说他真要抢那是为了他自己吗?”

“恐怕不是。”提起这个三日月就有点意味深长,按照今剑观察他那态度其实略感不满。只见三日月叠着腿靠着椅背坐好慢悠悠地说:“古备前的那个警察啊,鹤丸能为他做到这个份上我很意外,他现在就是人家的刀,但太过锋利不是好事。”

三日月看向窗外,隐隐约约传来了雨声,他看着外面雷鸣闪电问:“还有多久会到下一个码头?”

“两天,如果要到第三个码头,我估计要五个工作日左右。”

一声惊雷从云层滚过,眼看着雨声忽然变大,关上窗户也能隐约听见。三日月托腮侧着头看外头被电光照亮的云层呢喃道:

“估计不用,我看很快要变天了。”

tbc.

评论(66)
热度(81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451-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