补档在补档合集里,超级大懒鬼 无CP洁癖
BGBLGL通吃本人毫无节操
因为懒,无特殊情况基本不二刷,一切随缘吧

【三日鹤】卧底行动 13

*三日鹤八月活动已经全部按照名单私信完毕,如果遇到还没私信的情况请私信主页君呀~

-----------------------------------------------------------------------------

鹤丸国永脱单了,成为了他们办公室唯一可以脱单的人,真是可喜可贺,可喜可贺。

可鹤丸在心里给自己鼓掌完毕之后觉得不对啊,他这个脱单对象是男的啊,男的啊!这单脱的根本没办法告诉同事给自己庆祝。可是此事已经尘埃落定,就算是为了工作,卧底总是要违背良心,忍常人所不能忍,做不一样的自己。鹤丸在做卧底的时候就有心理准备,所以他又说服了自己,既然做了这个决定,就要好好做下去,做出惊喜,做出风采。于是鹤丸开始思考自己今后重新出发的定位。

都答应了人家了,就算之后要告诉他自己是直男和他在一起是权宜之计,可是这期间好歹也要尽心尽责吧。毕竟也算是欺骗感情,起码过程不要太对不起对方。其实按照鹤丸的直男思想中,假设自己是三日月的男朋友,那三日月就是他女朋友了。至少作为男朋友,鹤丸认为自己应该有责任心,既然答应了,在卧底结束之前,该怎样就怎样吧。

男人,最起码要负责任。

鹤丸思索完人生后从窗口那里转过头来,看到明石拿着泡面盯着他半天了都没吃一口,那表情好像监视自己一样。明石看着他忍不住说:“我看你坐在床边那表情那么深邃,还以为你想跳楼。”

“好端端的,我为什么跳楼?”鹤丸是说什么都不会做轻生这种事情,而且他人生过得很好,没必要轻生啊。“一天到晚都在想什么啊?”

“你这个我才应该问你吧。”明石看到鹤丸没什么事情,就继续吃泡面了。他整天看着电脑,宅得鹤丸都不忍直视。鹤丸不由得问:“说真的你很少出去干活啊,这都不被辞退你是走后门的吗?”

“我是有干活的,只是我和你班次不一样。”明石没好气地看着整天陪着老板的鹤丸说:“你整天跟在三日月先生身边,他回来你才回来。我是负责别墅这边的保护工作,我可不想整天跟着老板到处去,别墅这边换班很规律,适合我。”

明石表示自己也不是白领工资,鹤丸姑且信了。这谈起鹤丸前阵子老请假,这保镖间传闻他私生活混乱,前阵子还和人群P什么的把三日月都惊动了。鹤丸心里惊得那什么似的,这听起来都多少个版本了啊,难怪最近有些保镖看着他眼神特意味深长,还敬而远之,感情他们觉得自己会有什么不良企图?

鹤丸听完不由得上下打量明石,觉得他自己这GAY备受歧视,可是同一屋檐下的明石居然毫无反应。鹤丸心想难不成明石也隐藏很深,是个GAY?谁知道明石说:“你是GAY就GAY啊,关我什么事。你也没对我动手,那我也没必要计较你这点爱好吧。”明石一脸冷淡地说:“而且计较真的很麻烦,我不想浪费我自己本来就不多的干劲。”

“……你对自己定位还挺清楚的。”

明石说起鹤丸昨天夜晚没回来睡觉,这夜生活嘛他也不干涉,只是他也不是不知道三日月这位老板真是男女老少爱好款,怎么看鹤丸如果真是滥交的GAY那三日月看起来就很危险啊。外头风言风语多了,有些人自然信了,不过鹤丸也别太在意,他看得出来鹤丸人还挺好的,私生活他不在意,不用有压力。

鹤丸感叹明石这人还挺好的,虽然比较懒,但至少不用有色目光看人。其实这风言风语鹤丸自从那天酒店事件之后就已经听到过,如果让其他人知道他和三日月在一起了也不知道怎么看他。所以和三日月说的时候,鹤丸说:“我们这事情就不要跟别人说了吧。”看到三日月疑惑和寻思的眼神,鹤丸解释:“我现在怎么着都是在你手下干活,和你的事情被知道了也不知道他们怎么看我。”

“我发工资给他们的,也轮不到他们有意见吧。”三日月看到鹤丸犹豫的样子就说:“要不你直接辞职,我单独给你发工资好了。”

“你开玩笑的吧?”看到三日月那似笑非笑的表情鹤丸也弄不准到底是说真的还是假的,可他还是要说:“还是别了,那些保镖老跟着你,我可不想面对着他们那些奇怪的目光。之后工作该怎样就怎样,你别给我区别对待就是了。”

三日月考虑了一下,顾及到鹤丸还是住宿舍并且需要工作,三日月也不想让人在背后说他闲话,只是说鹤丸考虑好了的话就不用管这些,自己家大门随时给他开着。鹤丸想起了前天晚上就躲避了三日月视线,三日月看得出来,笑了笑拍他肩膀,也没说什么。

三日月把鹤丸带在身边的时间更多,特别今天周末,三日月提早说了周末要和鹤丸出去约会。鹤丸好久没试过情侣约会,想来那都是他当警察之前的事情了。这难得的情侣约会鹤丸其实也有些期待,而且作为男朋友,他认为自己也应该尽点男朋友的责任,好好准备一下约会做做功课。

鹤丸说服自己,对女朋友要体贴点。

鹤丸查了一周网站,大概定了些去的地方,一开始看的时候觉得挺好,但是鹤丸又联想了一下三日月。三日月的喜好鹤丸不是很懂,对比起他个人日常做派鹤丸选的地方都很普通,顿时觉得毫无惊喜,有些没意思。可是去那些太高档的地方,好像花的都是三日月的钱,他自己又觉得没意思了。而且他作为一个经常万花丛中过的人设,怎么能约会都那么平淡毫无惊喜呢?

鹤丸把笔放下躺在床上,躺着的他看着天花板叹了一口气,于是侧身把笔记本里那些觉得不太满意的计划删掉。虽然说惊喜很有意思,可是第一次约会什么都没准备那也太失礼了。于是鹤丸在床上翻来覆去,最后又打开手机又重新刷起网站来。

周末的时候鹤丸早上八点准时到别墅报道,三日月和鹤丸先在家里吃完早餐然后再出去。今天他们不带其他保镖跟着,就他们两个。刚上车鹤丸习惯性坐驾驶座,三日月也无所谓,问:“有想去的地方吗?”

感觉被“女朋友”抢先了,鹤丸问:“我都可以,你呢?”

“我也是都可以,其实我比较想去你有兴趣的地方。”不过三日月也有准备,他说:“那我做主吧。”

“我也有些准备,那要不你听我的吧。”通常三日月的做主就是选他日常喜欢的,鹤丸觉得这没意思,对钱包不好,而且他也应该尽尽男朋友的义务于是积极提议:“试点别的,说不定很有惊喜。”

看到鹤丸难得主动有想法,三日月就听他的了。

鹤丸先带三日月去了一个博物馆,今天博物馆里头有一个现代艺术设计展览,鹤丸心想三日月这种高端人群应该也喜欢看艺术类的东西吧,鹤丸看过网上广告这展会展出的东西还挺有意思的,博物馆这种门票不贵又审美不错的地方就很符合经济价值观。于是鹤丸和三日月第一站就到这里了。

鹤丸全程看起来欣赏得很深沉,但其实看得懂的不多。他对这些东西的理解就是场刊册子,倒是三日月看了还能聊几句,鹤丸从那些奇形怪状的东西里头只看得出惊奇和有趣,三日月看到的是内涵和创作思想,还能讲出几个艺术流派。鹤丸觉得自己仿佛是来上艺术课,自己除了听,好像也接不了多少句,全靠场刊介绍混过去。

不过看起来三日月对博物馆还挺满意,还去买了些会场限定纪念品,他把手上那个白幽灵呐喊挂件塞给鹤丸说:“挺像你的。”

鹤丸看着那挂件那幽灵呐喊得跟抓狂似的,像个鬼。可是三日月已经买完离开了。鹤丸一脸纳闷,然后把它挂在钥匙包上。上了车鹤丸投诉了一下说:“不像吧,我不是这样的。”

“可我觉得吧有时候你就这样。”三日月打量着鹤丸说:“是挺像的。”

像个鬼,鹤丸不以为然。然后开车带三日月回去市中心吃饭。逛了一个上午也是时候吃饭了,鹤丸问三日月想吃什么,三日月说鹤丸决定,鹤丸觉得三日月着实尊重了自己一波,于是随机选店,在商业街看到吃刺身饭的小店就拉了三日月进去。店面积不大,也就五六张桌子,不过饭里的刺身分量和种类可以随意选,鹤丸看着餐单上各种刺身图片食指大动,点餐的时候点了一大份不断往饭里加料,看着他点那么多三日月倒不是担心钱的问题,而是说:“我发现你挺能吃的。”

口腹之欲对鹤丸来讲十分重要,不过长谷部请他吃饭也只敢请吃自助餐。因为鹤丸在吃的方面太有想法,看到有趣就想试试,这样吃对钱包不太友好。三日月看着自己是小份的,鹤丸的是大份的,上面铺满了肉看着就很多,关键鹤丸还真的吃得完。鹤丸吃完之后满足地喝了口茶,看到三日月盯着自己不由得问:“你看我干什么?”

“我在想啊……”三日月考虑着说:“得发多少工资才够你吃的。”

“这也没什么吧,量也不多,吃的也不贵。”鹤丸觉得自己还是很平民价的,他说:“你平时吃一顿我能吃好几餐了。担心什么?”

“也是。”三日月让人过来结账,说:“你我还是养得起的。”

付款的时候鹤丸马上掏钱,他说今天出来他给钱就行了,平时都是三日月请,今天他来。

不能让女朋友花钱,付钱之后鹤丸觉得自己的男朋友尊严得到了保存,于是浩浩荡荡地带三日月去逛街。这街道私人小店颇多,路上行人人来人往,鹤丸说他平时就爱这样随意逛逛,虽然大商场很繁华,可是走走街道小路有时候还轻松些。

鹤丸想起自己过去交往都是这样很平民淳朴的,牵牵小手走走小路,路过可丽饼店买一份两个人吃,买了饮料一杯两个人喝。这青春真是青涩啊,导致他现在看着三日月这种出入就是高级餐厅搞什么都是订制的只觉得他的青春被侵蚀了,被改造了,被弄得充满金钱的味道,一点都不纯洁。

鹤丸想和三日月说说这个问题,他认为这交往约会得正常些,单纯些,不是纸醉金迷才是好,平平淡淡才是真啊。于是鹤丸想和三日月说日常他两就别那么破费了,偶尔逛逛公园吃吃小店,生活就很舒适。鹤丸刚想说三日月就拿出手机给鹤丸看空中餐厅最新的vip菜式,最近是贵宾日有位法国优秀大厨会来几天,不过只接待几位客人,要提早预约。这页面真的充满资本家的气息,这种页面一看就不对他们这种用户开放,也就只会出现在三日月这种人的手机信息里。三日月问鹤丸吃不吃,鹤丸看着页面上那些配图,不知怎么地就忘了自己刚才想说什么。只遵从内心点头:“吃。”不过鹤丸还是要问:“这大概多少钱?”

三日月看着鹤丸好奇的样子说:“你想请我吃?”

三日月都问出口了鹤丸要是摇头那可就太难看了,不过三日月好像看穿了他那些心思一样说:“你想养我的话成本很高的。还是我来吧。”

“可是老要你请也不像话吧。”

“我请我的,你请你的,我们互相请客谁也没落下。”三日月觉得鹤丸有时候还是分太清楚,看着有点生分,不过他也不急,说:“我们之间随意点好了,你也别那么有压力。”

怎么没压力呢?到时候东窗事发,这个花费可难算得清了,老让三日月付出自己也说不过去。鹤丸心里寻思着,走路的时候看到地铁广告里有鬼屋活动的宣传海报就停下脚步。这鬼屋活动鹤丸也早有耳闻,之前看电视时鹤丸也看到过,没想到就在这附近。

大概是看到鹤丸停下脚步看了很久,三日月问:“想去吗?”

鹤丸喜欢去这种游戏地方,惊险刺激,以前和大学宿舍朋友去过几次,年轻学生时期几个男孩子去闯鬼屋也不怕,可是前女友害怕这些死活不肯进去,长谷部他们说当警察的怕什么鬼,鹤丸后来忙于工作,确实好久没去了。

鹤丸和三日月去的是医院主题鬼屋,门口入场处排好队,来来往往三五成群躁动不以,似乎都因为要进去所以紧张兴奋。进去要八个人,三日月和鹤丸就两个,剩下来了六个女生,看起来都是认识的好友。看到同行的是两个男人安心了不少,发现是长得好看的更加安心。于是进去前三分钟聊起来,问他们名字和两人是不是朋友,鹤丸看到她们十分热情觉得这游戏同伴活泼是好事,起码不怕生。这刚进去他就和三日月说:“我走前头吧,你走后面,他们女孩子怕。”

鹤丸以为三日月有些绅士风度,谁知道他说:“不了,我不想分开走。我是跟你来玩,分开了就没意思。”

没想到三日月那么直接了当,鹤丸看那些女生还挺活泼的估计也是胆子大的吧。手电筒发了三支,鹤丸拿了其中一支。鹤丸拿着手电筒探路和身边的三日月说:“我发现你对女孩子不太温柔。”

“温柔分对象,我与她们萍水相逢,只有陌生人的温柔。”三日月说得仿佛很有道理,他说:“对谁都无微不至那不叫温柔,叫滥情。”

“好好好,说不过你。”鹤丸只觉得三日月说起来一套一套的,好像都有道理,鹤丸也不跟他争论。不过三日月用手指点了点鹤丸肩膀提醒他说:“所以你记住,如果你对她们和对我一视同仁般温柔,我会不高兴的。”

虽然三日月是笑着的,但提醒意味明显,他这老板还是很有脾气的。鹤丸想起情感节目说过女朋友都不喜欢看到男朋友对其他女人太温柔,不然会觉得自己不受重视,想来就是这种心理。鹤丸表示了解了,说:“知道了。”

这鬼屋还是做得很逼真的,逼真得走了小半段那些女生就吓得尖叫,推推搡搡跑起来。这黑暗中乱跑很容易发生踩踏事故,鹤丸这时候马上让她们稳住不要害怕。日常办案这种情况鹤丸最有应对经验,一股保护市民的责任感油然而生。马上眼观六路,耳听八方,在鬼屋工作人员追来之前火速带她们去另一个房间躲起来。有几个女生吓得腿软了愣是不肯出去,怕那些扮演鬼的工作人员追过来。鹤丸耐心地劝她们,想方设法安抚。因为鹤丸看起来不害怕而且说话风趣,女生们听他劝了几句,心情平复了一点点了。

三日月在旁边观察只觉得鹤鹤丸对陌生人也充满善意,安慰人时耐心十足。其实一路相处他也知道鹤丸是颇为体贴,不好的地方就是对谁都这样。看到鹤丸对其中一个吓得不太想站起来的女生伸出手说“如果怕就牵着他的手吧”时,三日月想到这桥段好像什么电视剧看过,于是在对方脸红怯生生地看着鹤丸而本人还没觉察的时候,三日月走过去不着痕迹把鹤丸伸出那手牵回来,说:“你走后头,我走前头,先出去吧。”

三日月觉得这鬼屋玩得其实没太大意思,本来是想满足一下鹤丸的愿望,结果现在好像只是来保护不安群众,总觉得有些遗憾。不过三日月看到她们确实害怕,还是先把人送出去好了。这一路上三日月拿着电筒走在前头,他是完全不怕这些,所以任由工作人员扮演的鬼跳出来都没吓到的反应。那些女生尖叫的时候三日月让她们不用惊慌,那些鬼都是工作人员扮演,不会伤害她们的。也许是因为三日月说话声音温柔人看起来也沉稳,于是在那些鬼再次冲出来的时候女生们全体扑向三日月,三日月身上瞬间好像多了几个挂件一样勉强稳住自己,只是确实不好走动了。鹤丸在后头看着场面失控,看到三日月被一群女生抱住时脑门那根天线蹭一下亮起,当场一把无名火起,他快步上去前头对着那些还在吓人的工作人员说:“她们都吓怕了别喊了!再喊了有人出什么精神意外我直接投诉你们!”

鹤丸气势汹汹地说完把那些工作人员镇住了之后马上转身去三日月那里,把那些抱着三日月的拉着三日月的挽着三日月的全部扒开。然后挡在三日月面前看着她们忍住那把无名火说:“小姐们冷静些,害怕也请注意一下与异性之间的距离。他好歹……”鹤丸本来想说三日月是个有女朋友的人了但这定位不对?但说三日月有男朋友这好像太难解释。鹤丸面对着不解的目光嘴巴张了又张最后终于憋出了句:“他好歹是有家室的人了!麻烦你们想想自己男朋友被其他女人抱着的话你们自己也会不高兴吧!”

于是他们后来无惊无险地走完全程,出来之后那几个女生为自己吓怕的失态道歉,挥手道别后三日月笑了出来。他笑得很厉害,笑得鹤丸有些不好意思,最后三日月停止了笑声侧头看着鹤丸说:“我的家室不高兴了。”

“我那是比喻。”鹤丸那时候急中生智憋了个形容词,事后回想起也想找个地方钻进去当没说过。他躲开了三日月视线说:“你也是,得学学拒绝吧,这种事情总不会每次都要我过来吧。”

“我刚想拒绝,不过我的家室行动力比我快。”三日月盯着鹤丸那表情就觉得有趣,他还把鹤丸打量了一番,说:“你刚才那模样还真挺有意思的,就像……”

鹤丸本以为三日月要赞美他挺身而出,谁知道三日月想到了就说:“还挺像母鸡护食。”三日月笑着上下摆了摆手掌那动作仿佛小鸟煽动翅膀一样,说:“特别是你把她们拉开那一下,嗯,还真挺像的。”

鹤丸脑子里瞬间冒出了一只愤怒的小鸟对着那些狂蜂浪蝶张着翅膀一副要啄死人的样子,鹤丸震惊地想三日月居然这样看自己,真的太不英俊,太不像话。三日月满意地点点头,拍了拍他肩膀说:“继续保持。”

鹤丸心里郁闷啊,以至于去完鬼屋和三日月吃刨冰都闷闷不乐,觉得自己的高大形象大打折扣,在女朋友面前失了面子。

这下午时间过去,夜晚他们两吃完饭好像也没什么去处,鹤丸想着要不要去商场或者看一场晚间电影结束今天。开车到一半停下的时候三日月看到有温泉旅馆的标示,他想了一下说:“今晚住温泉旅馆怎样?”

出去住这个可不在鹤丸计划里,他说:“夏天了也没什么好泡的吧,那么热。”

三日月转过头来看向鹤丸,他探出头到鹤丸耳边低声说:“可我今晚不想回去。”

鹤丸觉得三日月的呼吸落在耳边痒痒得,让他耳朵不自然地发红。这今晚不想回去的话让鹤丸想起大学宿舍讨论时都说如果一个女生这样跟你说的时候你是个男人就得点头,然后找个旅馆好好和人家度过一晚上。做男人要懂得读空气,知情趣,可鹤丸和他前女友都很纯洁,当年路过好几次旅馆两个人都是不好意思移开视线然后回去,可是三日月直接开口说出他们当年大学宿舍讨论的台词,让鹤丸觉得这个命题场景那么多年后居然要来实践了?

资本主义真的太侵蚀他正常健康的生活,十分不正经。

好像看出了鹤丸的犹豫,三日月的手指刮了刮鹤丸的手背,潜入他的袖口那动作是十足的不安分。他侧着脸嘴唇就碰到了鹤丸的脖子,捏着他的下巴亲了好一会儿,然后不动声色下车给他开车门,把人牵出去了。

鹤丸就这样给三日月带到温泉旅馆,房间开好了,两个人进了房三日月查好房卡进去上洗手间,出来看到鹤丸还在门口站着,鹤丸好像回过神来一样有些局促说:“这……要不我去买些水或者吃的?”

“不急吧。”三日月把外套脱了,然后把被褥上的浴衣拿起来问:“你要和我一起去泡温泉吗?”

鹤丸想到他们泡温泉就得坦诚相见,还是很不好意思,于是说:“我不去了,那么热,你去吧。”

“那好吧。”

三日月拿了浴衣去泡温泉,留下鹤丸在榻榻米上铺床单。他铺了两张床单,把床单拉得老远,但拉得太远好像太夸张,太近了好像又心慌。他研究了很久,来来去去好多回了期间还出去买了点吃的回来,等他想再挪一下的时候三日月就泡完温泉回来了。三日月穿着浴衣的样子鹤丸还是第一次见,刚洗完澡他皮肤有点温热的红,隐隐约约能看到领口露出的锁骨,三日月用毛巾漫不经心地擦着头发,回来看到鹤丸还是穿着来的衣服就问:“你还没洗澡吗?”

“哦,哦,刚去了买零食。”鹤丸把浴衣捧起来说:“现在去了。”

鹤丸在洗澡的时候心里头七上八下,心想今晚上是要住在一起,鹤丸和三日月同睡一张床上只有两次,那两次什么状况鹤丸都记得。鹤丸心想也许三日月这次只是真的想泡温泉,泡完就要睡了。鹤丸自己洗完澡后换好浴衣深呼吸,抱着自己洗换的衣服出来,放到旁边后立马钻到被窝里,他看着在看杂志的三日月中气十足地说:“我先睡了,你也早点睡。”

作息要健康,九点多睡觉身体好。

鹤丸立马翻身背对三日月,念经一样地数羊催眠自己睡觉。鹤丸双目紧闭的时候听到了窸窸窣窣的声音,三日月好像也进被窝里了,估计他出去了一天也想睡觉了。可是鹤丸发现自己后颈一热,先是热气呼在上面,然后湿滑的触感令鹤丸睁开眼睛。他的皮肤感觉到嘴唇的湿热,令他的心好像被蚂蚁挠过一次又一次。鹤丸的腰被三日月从后方拦腰抱住贴近自己,一瞬间这动作令鹤丸想起很多儿童不宜的画面,腰带不知不觉间被那双大手解开,往下探的时候鹤丸缩了缩,可是三日月把他腰搂紧了,嘴巴贴着脖子低声说:“浴衣很适合你。”

那声音都震动着脖子,好像连脊骨都要发麻了,三日月手掌在浴衣里的动作一直不停,鹤丸快要忍不住了,他捂着自己嘴巴不发出声音。后来三日月把鹤丸掰过来看着自己,他捂着嘴巴瞪大眼睛惊讶又慌张的样子让三日月觉得很有意思,十足地取悦了三日月。三日月单手撑在鹤丸脸侧,另一只手把他的发丝绕在指间把玩。他打量着鹤丸目不转睛盯着自己吞咽唾液大气不敢出的表情心情十分不错,于是侧着脑袋微笑。

“今晚我不想那么早睡呢。”

【tbc】

-----------------------------------------------------------------------------

【三日鹤】赤染灯明尽魑魅设定集 预售  

随便挂一下,不老单独捞了。下个月应该会有一到两个本吧,应该

评论(71)
热度(717)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451-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