补档在补档合集里,超级大懒鬼 无CP洁癖
BGBLGL通吃本人毫无节操
因为懒,无特殊情况基本不二刷,一切随缘吧

【三日鹤】卧底行动 17

在死线上继续飘,等下再修

------------------------------------------------------------------------

鹤丸国永蜗居在髭切家里,通过不懈的努力打通了三个游戏。打完之后就吃膝丸留下来的布丁。可是他吃错了,膝丸说最大的是髭切的,小的是鹤丸的,吃错了下次没收布丁。

鹤丸觉得膝丸真是家规森严,对客人也不知道让步。髭切让鹤丸最近别出门,因为他直觉出门的话鹤丸会被找上。归根到底就是髭切那失忆症的脑子对三日月有些印象,他问鹤丸出来时候有没有小心,鹤丸这方面还是谨慎的,就如髭切所说,三日月让鹤丸住的地方周围摄像头挺多,鹤丸去的时候就发现了。佣人定时过来收拾也是确认鹤丸在不在,报纸杂志主动送去估计是想隔绝鹤丸知道部分消息。鹤丸虽然没有说,但他猜三日月就是不想他知道那些绯闻。真是费尽心思,神似那些不想被妻子发现外遇的人一样。

“他附近都装了摄像头,恐怕就是监视你动向。东西全给你准备好,你就没什么出去的必要。”髭切分析。“你和他什么关系,这算软禁?”

哪有那么恐怖?只是事实又让鹤丸颇为震惊,本来说这只是安保必要,给髭切这样一说什么都变味了。这看起来犯罪轨迹有迹可循,三日月极有可能想通过控制手段软禁鹤丸,从而达到某种目的。听长谷部说三日月现在喜好为男,不排除他其实早就是这个取向,只是藏得深,现在被鹤丸发现了于是更不想放过他,企图用物质迷惑他。鹤丸听得满头问号,越听觉得越不得了,鹤丸觉得髭切这把他女朋友说太可怕了,于是马上据理力争说三日月人不这样。膝丸一脸探究看着他,说当事人可能有点斯德哥尔摩综合征,听得鹤丸内心直翻白眼,你才斯德哥尔摩,你全家都斯德哥尔摩。

反正鹤丸认为三日月没那么坏,自己做人有风度,分了就分了,诋毁可不要得。鹤丸也在房间翻来覆去,那天和三日月打完电话还收到他短信,大部分是关心自己,问他出去一个人住有没有注意饮食,去住的地方安不安全,弄得鹤丸愧疚心大发,干脆盖住了手机不再看了。

烛台切后来也说,三日月让人来过gay吧几次找鹤丸,可能觉得他们把鹤丸藏起来了,鹤丸以前在这里打工,有事情可能会先联系青江,见到人确实不在才放弃。烛台切听髭切说了三日月很危险可能有犯罪倾向,听得鹤丸立马义正言辞说他三日月宗近正常得很髭切那是幻想过度。这一波风评被害鹤丸很不喜欢,三日月人就挺好的,给自己找房子还不让自己做家务所以请佣人,样样俱到照顾好,听到他被误解鹤丸也不能说他们那关系,内心真的郁闷透了。

这过了几天,间宫先生打电话来约鹤丸吃饭,说上次和鹤丸聊天愉快,可以放松压力。鹤丸听着答应了,可是又想了一下,出门那天问髭切借了衣服假发,化妆换装成一副深度近视出来复习的大学生模样,到了咖啡厅对面的餐厅点了个便当吃,间宫先生过了一阵子来了咖啡厅,鹤丸一边吃一边看他坐在那里等。没过多久就看到有车停在餐厅附近,鹤丸瞄了几眼就知道怎么回事,他吃完便当付钱离开,坐车下了车站正好接到间宫先生电话,说你怎么那么久都不来,鹤丸那时候正要去夹娃娃机那里看看,最近听说有新限定机子可以夹,那杯子鹤丸还挺喜欢的。他一边掏钱换硬币一边说:“不来了,临时有事。”

鹤丸也不想斥责间宫先生骗他,只是三日月家里那些车牌号鹤丸记得滚瓜烂熟,连保镖车也没落下,一看就知道是三日月让他约自己出来。想来吉祥物一直斗不过他的大舅子,鹤丸也不勉强了。看了介绍牌他上了三楼想把那对怪奇动物杯子夹回来,姑且当无聊打发时间,然后再来抽个奖什么的,抽完就回去了。

结果鹤丸夹着夹着眼角余光瞄到三日月那些保镖上来了,哎妈呀这不太对吧?怎么找来的?他马上装路人若无其事路过然后按电梯,可是看到这电梯正在有人上来鹤丸直觉不对,马上转身往安全出口那边走,他回过头偷瞄了一眼大跌眼镜,还好他刚才没有坐电梯,不然真要和三日月撞上了。

鹤丸往安全出口楼梯走下去,边走边给吉祥物发短信说你这家伙居然敢卖我,还有点良心就把你内兄劝回去,不然以后大家拉黑不见恩断义绝!

鹤丸不爽地走到一楼,拉了拉门把发现安全出口门锁了,于是他快步往大门赶紧离开这个是非地。可是正好三日月和保镖从电梯下来,下来时鹤丸手机很快收到短信回复,内容就是:如果你再不出现,我就让人在街上广告牌登寻人启事,地铁商场广告位全部是你。

鹤丸在心里骂了一声三日月宗近毫无隐私观念,又把他妹夫的手机没收了!

此时三日月抬起头,正好往人群中看过来。鹤丸其实觉得自己变装天衣无缝,按道理是没问题的,可是鹤丸觉得三日月那眼睛就像扫描仪,他看了两眼之后盯着鹤丸走路方向往这边直奔而来,鹤丸一看就心知不妙,立马转身又跑回去安全出口楼梯。

在下午两点多时分鹤丸在夹娃娃机的游戏厅里上演了一场追逐戏。

他跑了三层楼发现三日月也跟着跑,期间他那些保镖还前后夹击,鹤丸跑得鸡飞狗跳,最后走投无路冲进去厕所尽头把门一关,成功把三日月堵在门外,鹤丸还能听到三日月刹车撞门的声音。鹤丸喘着气靠着墙缓一下,听到三日月门外说:“鹤丸国永,你给我开门。”

当他傻呢,要是会开门谁躲你啊。鹤丸心里想着然后说:“开什么门,你见过人开门上厕所的吗?”

鹤丸迅速在厕所里行动起来,轻手轻脚地拉窗户,三日月在外面说:“我们要谈谈,你这样逃避问题太不讲道理了。”

“还讲道理,你联合你妹夫套我出来!”鹤丸把窗户开了一脚踩上窗台说:“反正我说了我们两不合适,你找别人去吧!弯的直的你随便找个谁不好,做男人果断点行不行?”

三日月听声音觉得不太对,踹门进去看到窗户开了鹤丸顺着水管下去跑了。三日月看着鹤丸那高处攀爬的身姿就觉得危险,可是鹤丸才不怕,他当警察最常做这种训练,爬个水管算什么,还有空腾出一只手给三日月做个“再见了您”的动作,却没想到一潇洒落地,周围的保镖马上围上去了。

三日月在窗户看下去问:“好了,现在可以谈了吧。”

鹤丸走投无路要求下还争取了一下人权,于是被保镖提上车带到附近商场外的咖啡厅。两人往卡座里一坐,鹤丸眼看都被发现了干脆把假发眼镜一摘,问:“怎么找上来的?”

“我保镖说你电话里的背景音乐好像是个什么限定活动里头的,最近搞活动的就这个地方。”三日月打量了一下鹤丸说:“哪里来的学生装?”

“你管我。”鹤丸拍了拍桌子说:“你窃听!”

“是开公放的。”三日月对过来询问点餐的侍应说:“这位先生要黑加仑苏打水,七分甜,我一杯奶茶。”

侍应看他们只觉得奇怪,最后定义成这大概是家庭纠纷例如这俩位其实是叔侄关系,这事情可没感情纠纷有意思,估计也就管管不良孩子,只是这位先生确实长得十分美丽,于是侍应多看了几眼上了饮料就没八卦了。

鹤丸拿了饮料就喝,反正他有权保持沉默。三日月点了被奶茶也没喝,开口就说:“我和她不是你想的那样的。”

“打住,你和她怎样我没关系,我不是因为看到你杂志的事情所以才提分手的。”鹤丸承认他是有些纳闷,但归根到底这不是主因,而是他这卧底要收工打烊了。“我只是觉得不合适,我们生活节奏不一样。”

“你撒谎。”三日月肯定地说:“之前你和我在一起还好好的,是真是假我看得出来。”

“那是我骗你的,有什么办法,我欠你钱,你给我工作发我工资,我总不好忤逆你。”鹤丸抹了把脸一副走投无路的样子说:“所以我演戏觉得累了,不想演了。钱我想办法还你,我会尽快的。”

鹤丸说到演戏累了时候也确实心累,他每次都担心会穿帮,这戏从头到尾演得跌宕起伏。他是个卧底,虽然说待在三日月身边出发点是好的,可是这也算骗感情啊。要是继续下去终有一天他给揭发了就得对三日月说自己其实是取向正常的警察,只是为了工作才卧底,和你谈恋爱也是工作的一部分,三日月对自己那么真心实意,知道了真相得多难过啊。

三日月沉默半晌,握住鹤丸放在桌上的手说:“鹤丸,钱还不还这个不重要的。你可能压力太大了。其实没那么严重,不如你先去旅行散散心,过两个月冷静一下我再找你。”

鹤丸觉得三日月也是人太好了,他只能狠下心说:“你看,你这和养着我有什么区别,我也有自尊,你觉得钱不是问题可是我觉得很有问题,我们的价值观注定我们不平等的。”

“你是觉得你送一盆花的价值不如我送你一台车的价值,是吗?”三日月看着鹤丸说:“可是在我心里那盆花的价值高于一切,它给我的快乐是金钱带不来的。”

三日月觉得鹤丸是压力太大了吧,毕竟自己家里人不同意周围有舆论压力。他一个男人没了工作还欠债难免有些经济压力。再来看到自己妹夫捅了个马蜂窝看到女明星衣着光鲜站在自己隔壁有对比,可能就丧失自信了。综合来看估计八九不离十,三日月劝道:“鹤丸,你也喜欢我的对吧,那天我看到你点头了。你如果不喜欢我不会那么烦恼的,我知道你可能有些事情闷在心里,可是分手这个事情你再想清楚。先换个地方散散心怎样?”

鹤丸惊悚地想没有没有,他就一直男,只是被形势带歪了一点,但是本质还是直的。可是三日月温和商量这招鹤丸确实很受用,他总不好对这样的三日月发脾气,发不出来啊,怎么忍心凶他这女朋友?可是不凶就要藕断丝连,鹤丸头都大了。

此时鹤丸手机响起,膝丸发信息问鹤丸在哪里,有空帮他哥提提东西。鹤丸心不在焉地回复,三日月看到鹤丸发短信给别人于是问:“谁?”

“我的同居人。”

鹤丸随口回答,纳闷地想还是别答应膝丸了,三日月上次还见过髭切,自己此时一时三刻脱不了身,还是不上演修罗场第二季了。

三日月正要问是谁,鹤丸正想扯开话题,此时他们隔壁来了个人提着几袋东西,鹤丸转头看到他吓了一大跳,手上手机都跌桌上了。

髭切提着几袋东西看向鹤丸说:“巧了,你什么时候回去,等下帮我拿拿东西吧。”髭切打量了一下鹤丸说:“你怎么穿了我以前的衣服啊?”

鹤丸觉得髭切肯定是忘了自己出门原因,但是此时他看了看三日月后拒绝回答这个问题。

髭切说他今天去买菜,他想吃火锅,于是就去了超市。鹤丸想说你那么英明神武的人居然不是指挥你弟弟买菜吗?而三日月看到髭切就问:“这是你说的同居人?”

鹤丸心想为了避免修罗场第二季上演还是别认了吧,可是髭切看到三日月虽然没记得他名字可是却对他有印象。髭切大大方方地说:“是的,他暂时住在我家。”

三日月把视线放回去鹤丸身上说:“鹤丸,你和其他人住这个我没意见。但是他不行。”

“我虽然和鹤丸先生有一天夜晚开过一次成人的睡衣派对。”髭切还深度思考了一下这应该怎么说,毕竟那天自己怎么说的他有些不记得,可是他记得三日月敌视自己是因为和鹤丸不清不白,完全撇清也不好,全认了又怕没转弯的余地。于是髭切毅然选择混乱中立,保险点他还是说:“但你可以放心,我们做人向前看,之前的干了什么过后就忘了。”

三日月笑了笑说:“真阔达。”

“毕竟我记忆力不是很好,还是阔达些吧。”髭切露出了阔达的笑容说:“那天人挺多的,太多人不清不白,所以我也不记得细节。这样说来你是他的谁?这不清不楚要跟你备报的?”

鹤丸咳嗽得跟要中风一样,感觉髭切要从5p上升到群p的高度了,信口开河,无法无天。鹤丸觉得三日月要开口了于是赶紧用咳嗽声打断,要是三日月忍不住说一句他是自己男朋友,鹤丸担心要是髭切没忘然后自己同事们知道了以为自己弯了得怎么办?鹤丸赶紧起来按住髭切,行了行了老兄啥都别说了。三日月一直不说话,鹤丸觉得气氛发生了肉眼可见的变化,三日月看向髭切说:“你叫什么名字?”

髭切从口袋里拿出张名片给三日月说:“这是我的名片,有事联系。”

髭切趁机带着鹤丸跑路。走之前三日月开口说:“鹤丸,你是不是只是暂时住在那里没和他有别的事情?”

鹤丸停下脚步,感觉不把这送命题回答了三日月的保镖要堵门口了。于是鹤丸说:“就只是住那啊……还算聊得来就……”

“你是真要跟他走?”

鹤丸犹豫了一下,肯定地说:”是。”还没什么底气地补充:“暂住而已,也没想干嘛。”

“那好。你上次和他有没有什么我暂时先不跟你考究。”三日月看向鹤丸笑道:“但你现在和他最好是真没什么。”

髭切出去之后把两袋火锅料交给鹤丸拿着,自己一边注意四周有没有人跟着,绕了一会儿路确认没事,才准备回家。髭切说:“没跟着,看来是暂时放过你了。”

鹤丸想起刚才三日月那沉默的样子就觉得十分不妙,自己女朋友好像全靠涵养忍了下来这顶绿帽。这顶绿帽鹤丸觉得套三日月头上都心虚,他仔细琢磨着问髭切刚才还给了名片,三日月要是知道他家在哪里电话名称怎么办?知道他是警察怎么办?髭切把名片递给鹤丸,鹤丸看着上面是张牛郎店卡片,髭切说这是他上次卧底的店,身份早消了,人也不在那里工作了三日月想找也找不着。鹤丸惊讶地说:“你上次是去做牛郎?”鹤丸觉得髭切这种人和服务行业完全绝缘,还是牛郎职业?髭切说自己弟弟还很捧场过去点了几瓶香槟,点得吃了一个月泡面。髭切说自己业绩不错,听得鹤丸目瞪口呆。

鹤丸听完髭切的牛郎卧底经历,看着名片上的名字问:“可飞利浦是什么玩意?”

“我当时的艺名。”问起为什么的话髭切说:“那个牌子的剃须刀挺好用的。”

“???”

鹤丸回去髭切家里,好好地刷了一顿火锅,刷得心满意足,大快朵颐。

刷完鹤丸又七上八下起来,连带着第二天打游戏也心不在焉。他现在还不能归队,长谷部在给他办出国手续,算是放他几个月假。髭切他们早上上班,夜晚回来,据说这手续也办得差不多了,膝丸让鹤丸最近收拾好行李,打个包就出去外国飞吧。

这期间三日月也有发短信来,问鹤丸之前说出国发展具体是怎么打算。鹤丸回得很简洁,不怎么多谈。他知道三日月在关心自己,看到了愧疚biu biu地上升,每次听到短信声条件反射就忍不住去看,弄得鹤丸想着要不干脆把三日月的号拉黑了算了,但又有些不舍得,于是把手机抛一边侧身睡觉去了。

鹤丸今天打了一天电玩睡了一个下午,听说飞机票准备好了后天就可以飞了,鹤丸也没什么心情,干脆玩累了就睡,醒来的时候已经七点。日常这个时间髭切和膝丸应该在回来路上,鹤丸干脆去煮饭,等他们回来再做菜好了。

可是等到八点他们都没回来,鹤丸打电话过去给膝丸问是不是加班,是他就一个人开罐头吃。膝丸说今晚有要事,让鹤丸先吃。于是鹤丸热饭开罐头,坐在沙发上边看电视边吃饭。正好播到特别新闻插播,说某某某医院今夜发生了一起绑架案现正戒严,周围的群众请不要在附近活动。现在犯人要求还没得知,关于此次恶劣犯罪事件新闻会事时更新信息。

鹤丸一看电视机屏幕通缉犯照片立马喷了,他再仔细回忆那医院不是三日月他妹妹常去那家吗?鹤丸打给三日月又打给明石,没有人接听鹤丸就觉得坏了。他立马一边换衣服一边打电话给膝丸说:“我问你现在医院绑架案确定是间宫和二干的那么医院里是不是有他们三条的人?”

膝丸心想虽然一场同僚但现在这案件鹤丸不参与,正考虑要不要如实告知的时候路过的长谷部听到电话里头的声音问是不是鹤丸国永,然后就接了电话说:“你是问医院那事情吧,这个事情你也暂时不用管。”长谷部其实也考虑过要不要让鹤丸归队,毕竟案件他之前有跟。“毕竟你要是被嫌疑人发现是警察身份,对方可能会愤怒和情绪反复,与警察对抗心理加强,现在我们和另一个警局一起处理,所以你和烛台切还有那个叫大倶利伽罗的暂时不用管。”

鹤丸已经出门了,他快步走着说:“他们三条的人在里头?”

“是,所以才不能闹大,消息公布出去的话媒体估计全来了到时候舆论就很难控制了。”长谷部一边看递过来的文件一边说:“他三日月宗近的妹妹今天在他家里吃晚饭时不舒服给送进医院,所以现在就是他和他妹妹都在上面。”长谷部头都大了,心里骂了间宫和二几十回。“绑架医院已经是恶劣的社会事件,他们三条的也在局长压力更大,这可不是一般社会事件啊,我们得尽快解决,不然明天报纸新闻要翻天了……不,一有不对等下随时翻天。”

长谷部也没空跟鹤丸说那么多了,总之待命。可是鹤丸喊住了他怎么着都要参与这案件,请务必让他参加这营救行动。他保证配合!鹤丸还跑到警察局来了,长谷部看到鹤丸那么激动就说知道你尽职尽责可是先待命吧,可能也需要他做些交涉工作,可是尽可能不要暴露身份刺激犯人。鹤丸看起来还是不太放心,他看着办公室里的警察匆忙准备商量行动,膝丸过来先给他喝口水,长谷部看他那么积极也觉得奇怪,问你那么紧张干什么?怎么非要参与?只要能成功营救,做后勤也一样啊。鹤丸一口气把水喝了然后吼起来:“我女朋友在上面啊!!!”

“???”

【TBC】

评论(56)
热度(71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451-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