补档在补档合集里,超级大懒鬼 无CP洁癖
BGBLGL通吃本人毫无节操
因为懒,无特殊情况基本不二刷,一切随缘吧

【三日鹤】卧底行动 18

*有事,迟些修,下章结局。

----------------------------------------------------------------------------

鹤丸国永有女朋友了,他的同事都面面相觑,长谷部看了膝丸一眼,膝丸看了长谷部一眼,最后长谷部问:“你的意思是你在卧底的时候还有空泡了个小护士?”

膝丸觉得也不一定,他说:“可能是医生也说不定啊。”

髭切说:“是来看病的也说不定啊。”

长谷部看向忽然出现在中间的髭切问:“你怎么在这里?”

“路过的。”髭切指着鹤丸说:“他吼得很大声,整个办公室都听见了。”

反正不管鹤丸是泡了个护士还是泡了个医生或者泡了个路人,反正鹤丸现在就说自己女朋友在上面。他们这一朵桃花都没的办公室能开出一朵来其实也挺奇迹了,只是办案有办案的原则,鹤丸的卧底身份是他的同伙,如果被发现他其实是卧底恐怕会激怒犯人,所以是否让他上去这个事情需要慎重。正当长谷部这样说着的时候其他同事忽然过来说犯人来电给出要求,一,他需要一大笔钱,二,释放上次绑架案的某几个人,三,准备车和离开的工具让他们离开日本。直至安全他就会释放三条的人质,否则免谈撕票。

重点是这些交接的东西,他指定了要鹤丸国永来做,就是他成了警察和他的中间人,还要他联系。间宫和二说了,鹤丸国永和他是生意关系,这日常和那些人联系还有贩卖违禁品都有他份,所以外面的人现在他就只信得过鹤丸。鹤丸在心里骂了间宫和二一轮,就算自己不愿意可是只要被警察知道是犯罪同伙,就算不帮他事后警察也肯定不会放过他,这个卑鄙小人就是想强行把自己扯到一条船上。于是经过商量之后,鹤丸以负责接触嫌疑人的身份加入了营救工作,长谷部帮忙准备部分要求的东西,大概是算准了时间,间宫和二打电话给他。

鹤丸看到这个号码马上接听,但还要装出一副若无其事的样子。间宫和二一开口就说:“欢迎加入我们。我就说了,会带你赚大钱的。”

“你这赚大钱可真是赚得吓人一跳,连我都给你拉下水了。”

“别这样说嘛,反正你在这里欠债而且过得不好,不如跟我算了。”间宫和二看起来很轻松,一点压力都没。鹤丸听他声音周围挺安静的。“我开的那些条件三条的答应吗?”

间宫和二问三条拿几个亿现金还要限时到账,这还得和三条交涉呢。鹤丸说:“这得和他们三条的说好,不是开口就能拿的。”

“既然这样你去开口吧。”间宫和二说:“我听说你和三日月先生关系匪浅。”

鹤丸倒是笑了,问:“听谁说的?”

“这个不用管,反正你们那关系,开个口要点钱,没关系吧。”间宫和二暧昧地笑着说:“就算分手了好歹有点旧情,你就帮我和他们三条的交涉,这五亿我分点给你做分手费。半个小时内,我要看到你拿着钱还有车匙等等的东西过来给我选。否则半小时候每十分钟我扔一具尸体,放心,好歹算一场亲戚,最后我才会扔他们三条的下来。”

间宫和二挂了电话,长谷部问怎样,鹤丸说:“听他的要求做吧。”但这些东西也不知道来不来得及,鹤丸说:“没时间了,赎金要给他们。”

三条的人倒是对赎金没有意见,可是要求释放犯人这点是必须向上头申请交涉的。鹤丸寻思了一下,说:“那其他你安排好,先给我带过去。我和他交涉。”

很快地,鹤丸拖着个特大行李箱把钱拖去了医院。警车行驶路上一堆记者和闪光灯报道,鹤丸听着声音只觉得外头真热闹,进了戒严区域一路开进去才好些。间宫和二和同伙早把铁闸下了,确认身份才给鹤丸进来然后马上关上。鹤丸一进去医院大堂看到蹲着的都是病人和看护,鹤丸进去的时候被搜身,行李箱给拿过去清点里头的钱,确认鹤丸没有带武器和窃听器才给放行。鹤丸看到那些住院病人和医生全部都蹲在这一层大堂被带枪的绑匪看管着,鹤丸把车钥匙抛给他们后收回视线说:“间宫和二呢?”

绑匪只问:“监狱里的人放了没?”

“他们警察说申请要时间。”

绑匪立马拿枪指着最近的一个病人的脑门:“那时间到了就动手,看看谁耽误谁。”

鹤丸看得出这些都是亡命之徒,看来到点了事情没办妥估计真要拿那些病人开刀,鹤丸只能放缓语气说:“冷静,这情况我先跟你们老大说明了再由他判断,反正他指明了我去交涉,他听了要是不满意我再去跟条子商量就是了。”

对方拿对讲机联系了一下,然后鹤丸在对方手里的手机响起。他接过抛过来的手机后说:“现在钱拿来了,其他可能要等等。”

“他们等是想拖延时间吗?”间宫和二说:“反正这里病人多,十分钟一个也是能玩很久的。”

鹤丸肯定不能让他这样干,要是出人命就会引起社会恐慌,家属看着自己家人的尸体逐一被扔出来肯定受不了的,到时候社会舆论压力肯定会掀起来给警方施压,到时候就乱了。于是鹤丸说:“可是问题你真杀人了就收不回来,到时候引起恐慌警察把你判断成危险分子和你交涉破裂,你就什么都得不到了。”

间宫和二不这样认为,他说:“听起来你还真为他们警察说话。”

“我是为我自己说话,我被你拖下水了,若是不能成,你杀人我还得和你一起担罪。”鹤丸面不改色地说:“我可不想成了通缉犯还什么都没捞到,事实就是钱这东西好拿,但放你那些同伙没得审批,你不如等等。”

“万一他们警察拖延时间呢?”

“你现在手头上有那么多人质,就算他们警察冲过来了你们都能劫持人质保平安,主动权在你们那里,还怕警察?”

“他们警察都是不见棺材不落泪,我凭什么相信?”

“那没什么好谈了。”鹤丸冷淡地说:“你自己找人另外交涉吧。我与其在这里跟你在这里玩命,不如去蹲牢子。”

鹤丸做势就走,那些同伙立马举枪指着他,可是鹤丸只是站住朝电话那头说:“你可别打死我,我死了警察肯定会觉得你连交涉人都直接杀,穷凶极恶根本不可能守诺放人质安全,到时候冲上来了结局就不会是你想的那样了。”

电话那头沉默半晌后哈哈大笑,说:“行,你来聊聊吧。”

鹤丸着实松了一口气。

鹤丸被带到了负一层,那里很隐蔽,一般除了医务人员都不会下去。鹤丸下去了才发现那一层是停尸间,间宫和二在这里待着真是有够大吉大利。鹤丸被带到其中一个敛房就看到间宫和二在看手机新闻,他抬起眼皮瞄了鹤丸一眼,说:“你来了。来,见见你雇主吧。”

鹤丸看到三日月被绑了坐在隔壁椅子上,人倒是没什么事情,鹤丸看到他算是松了一口气,可是却又不能表现得太过明显。三日月看到他倒是皱了皱眉,间宫和二看着他们,指着鹤丸朝三日月说:“我跟你这位啊,是老熟人了。我们日常聊天还会聊一下你,你不少事情我都是从他那里知道的。”间宫和二拿出手机给三日月看通话和短信。“号码认得出来么?没想到吧。”

鹤丸心想尽在那里瞎扯,间宫和二后来才打过多少次电话?不过他知道这就是想离间他们,好让有什么三日月也不信他的话。鹤丸不说话,三日月看了一眼没说什么,间宫和二一直不喜欢他这样子,揪着他衣领恐吓道:“我就是讨厌你这副高高在上的样子,那时候我求着你借钱给我行方便不答应时有没有想过今天?”

三日月不以为然地笑了说:“还真没有。”

鹤丸看到他刺激犯人就大惊,眼看间宫和二抬起手想揍他,鹤丸脚都踏出去了可是间宫和二的拳头停住,他把手慢慢放下,拍了拍他的脸说:“你长得那么好看,我倒也舍不得打你。你妹妹啊我也会好好照顾的,毕竟那也是我嫂子。”

鹤丸心里有点紧张,他其实不知道三日月的妹妹怎样了,三日月倒是处变不惊,问:“找到了?”

“是,找到了。”间宫和二笑着说:“可怜啊,她和我哥躲在楼上以为没给发现,给找出来的时候都吓坏了,一直哭一直哭地说要找你。”间宫和二得意地注意着三日月的表情变化,说:“我也担心嫂子情绪激动肚子里的孩子有个万一就不好了,你说是吧?”

不过三日月表情毫无变化,还说:“也是,那麻烦你的人好好照顾,可别出什么事了。”

间宫和二表情变得不太好看,看到三日月那么淡定鹤丸倒是放心了:他的妹妹不在间宫和二手里。

眼看间宫和二恼羞成怒,他要是真忍不住想着折磨三日月就不好了。鹤丸装作不耐烦地说:“喂,你总不会让我来看你们两在这里玩的吧?赶紧干正事,要钱还有要什么,你要确保我安全。”

“行。”间宫和二盯着三日月眼神叫那个恨啊,看了好久才移开说:“他们警察什么时候放人?”

“我过来的时候他们已经申请,如无意外一小时内会放人并且把人送你这里。”

“如果有意外呢?”

鹤丸提议:“那我们要先跑吗?他们不放,有猫腻的话我们还是早作准备吧。一起搭上就没必要了。”

间宫和二思考了一下,说:“半小时,我只多给他们半小时。”

于是鹤丸当着间宫和二面打给他们警察那边,告诉长谷部时间。鹤丸算着时间思索下一步,此时匪徒把门打开,鹤丸看到间宫先生进来了,鹤丸看到他很惊讶,他看到鹤丸也很吃惊,不过更快把视线放到三日月那里。看到三日月没事他一脸庆幸,然后慌忙看向自己弟弟说:“你快住手吧,不要再犯法了!”

可是间宫和二理都不理他哥,只问:“其他人呢?你快把人交出来。”

“我是不可能……”

“她是你妻子,我不是你弟弟吗?”间宫和二忽然吼起来。他说:“我要是被捉了就完了!你以为她那些哥哥会放过我?”

间宫先生急了,他说:“可你也不能这样做啊!你有什么不好商量,非要做这种事?”

“商量什么?当年我求他们帮我,借钱给我开公司,他们答应了吗?我被逼偷渡离开日本吃了多少苦?他不肯帮我,你还帮他说话!”

“可你开那公司是犯法的啊!”间宫先生之前就知道了,三日月跟他说了警告过,这事情他瞒下去,可是不能再有下次。间宫先生说:“你开那公司就是想做非法交易,这怎么能答应你?”

“我不管!间宫和二说起那段日子就好像被戳中了开关十分激动。“我熬得多苦你不懂!我不管怎样,我就要钱,我再也不要过这种看人脸色的日子了。”

鹤丸心想间宫和二这是穷疯了啊,之前他欠债流亡估计吃了不少苦记恨三日月,加上三日月真的有钱有颜,对比起来真的天差地别。间宫和二现在是赌徒危险心理,为了钱铤而走险,极其危险。

间宫和二掏出枪一把指着三日月额头恨声说:“若不是你是我哥,刚才你阻挠我时我就崩了你了!你看要是他妹妹在我手里他会那么淡定?他早就跪着求我了!你把她藏哪里了?你若还认我这个弟弟就给我说!”

“你想多了,你哪怕杀了我妹妹,我也不会跪着求你。”三日月被枪指着也还是处变不惊,语气平淡。“我妹妹也不会,我们的家教没有摇尾乞怜这一项。”

“你住嘴!”

鹤丸发现三日月这人这种时候真是刚得不行,堪称三贞九烈不怕死。鹤丸真怕间宫和二给刺激了扣扳机,立马过去挡下说:“疯够了没?杀了他我们什么都没了。”

“他现在是人质!我只要把命留着就行了。”

“你别想动他。”鹤丸看着这疯子人也火了,他挡在三日月面前看着他一字一句说:“你敢动他,我第一个不放过你。”

“怎么,你还喜欢他?”间宫和二看到鹤丸好像发现了什么,他盯着鹤丸然后忽然把他拉过来跟三日月说:“你以为他喜欢你?你知不知道他跟你在一起的时候还会来见我,我们背着你做了什么你知道吗?”鹤丸挣扎了两下可是间宫和二用力把他手腕都捉红了,他看到三日月表情终于有些变动好像找到了令自己兴奋的点,他看向鹤丸问:“你和他睡过了吗?”

鹤丸一副差点呛到的样子惊讶地瞪大眼睛,间宫和二见到他们这表情可高兴了,他看着三日月说:“你在意他?还真没想到啊,我要是当着你面睡了他你什么表情?”

间宫先生看到自己弟弟那疯了的样子想过来,可是却被附近的绑匪踹了一脚,间宫和二此时疯了一样看到他哥这样子还哈哈笑,他忽然伸手按住鹤丸脑袋亲下去,鹤丸睁大眼睛,当场心里骂了间宫和二心里一百次,并且肯定自己绝对是个直男。因为从间宫和二这一下鹤丸可以确定再确定,跟一个男人接吻真的恶心死了!!

可是鹤丸也捉准了机会,间宫和二现在距离和自己非常近,枪有机会抢过来,人也有机会撂倒。间宫先生跌倒的地方有点距离可还来得及,他大概可以铤而走险一次先拉三日月!在鹤丸心里电光火石判断的时候忽然头顶听到了枪声!这一枪是从楼上传来的成功让所有人停顿一秒,但鹤丸没停顿,与此同时停尸间的冷冻柜忽然弹了好几个出来,鹤丸不肯定自己一瞬间有没有看错,但是他已经马上伸手把间宫和二的枪抢过来并且给了他一记过肩摔!其他绑匪反应过来了马上想要朝鹤丸开枪,鹤丸只得立马退开顺便把手被绑住的三日月一把扯过来带走。子弹的呼啸声从旁边飞过,击中了本来想捉向间宫先生的匪徒。明石和其他人从停尸冷冻柜那里出来冲向他们,明石哆嗦了一下说:“冷死了。诈尸了诈尸了,你们都别动。”

鹤丸看到他十分惊喜,不过此时要先查看三日月有没有事情,鹤丸忙问:“你没事吧?”

三日月摇摇头,鹤丸抬起头看到间宫和二跟他其他同伙往另外一个方向跑去了,他朝明石说:“你看住他!”然后马上追上去了。

“鹤丸!”

眼看着三日月想追上去明石马上按住他,他朝耳机那边说:“萤,犯人逃上去了,你先解决你那边,有空再过来支援。”

鹤丸一直追着间宫和二一行人跑,跑上楼梯时他的同伙开了好几枪被鹤丸躲到楼梯后面躲过去,鹤丸看准机会冲上去的时候子弹擦过手臂,他一把扯过对方手腕借力一摔,眼看上面的人准备开枪鹤丸立马将倒下的绑匪腰间的军用刀抽出来投出去成功刺中对方肩膀,鹤丸直接冲上前拿他当掩体,几枪下来没打中,鹤丸还开枪击中了几个犯人。

间宫和二见势不妙,可是鹤丸逼得太紧一点喘息的余地都没。他的人也被惊动了,间宫和二跑往有自己人的地方企图阻挡鹤丸,好几次间宫和二都以为要把他甩了,可是鹤丸却神出鬼没地出现,自己身边的那些人被他逐一解决,间宫和二发现鹤丸这身手怎么看都不像是普通人!间宫和二逃跑变得越来越被动,而且他从对讲机那里听到说警察冲进来了顿时大惊,楼下是出不去了,他立马往上面跑。

鹤丸追到楼顶,间宫和二举起从同伴手里抢过来的枪,他满头大汗心慌得很,鹤丸倒是看起来很冷静,他们两同时举枪对峙,鹤丸说:“投降吧,你逃不掉的。”

“我不,我杀了你,我就有机会下去。”间宫和二看到鹤丸一步步走过来,他一步步后退,可是再退就没退路了。偏偏此时鹤丸还挑衅一样说:“你可以试试。”

间宫和二瞄到后头再退就要掉下去了,他呐喊了一声扣动扳机,鹤丸马上压低身前冲,他和间宫和二这种没有受过训练的不一样,捉准时机行动立马上前一拳揍向他腹部,间宫和二疼得手上的枪立马脱手,鹤丸再狠狠给了一脚然后把他按在地上又揍了一拳。他笑得阴影都要出来了,只觉得出了口恶气,举起拳头说:“我早想揍你很久了。”

反正没人看到,于是鹤丸尽情地把他揍了一顿。此时长谷部他们已经上来了,髭切把手铐一抛,鹤丸立马接住把间宫和二的手扣上。

“间宫和二,你已经被逮捕了,有什么就到监狱里说去吧。”

 

医院绑架案在夜晚十一点后以犯人被逮捕结束,人员伤亡正在统计,但大部分是绑匪受伤,人质暂且安全。

三日月的妹妹被医务人员藏在了十二楼的医疗室,那时候她身体不适可是还强忍着,事后马上送进去治疗,万幸有惊无险。此次多亏了某警局有先见之明,提前卧底医院,其中两名警员混入了人质之中,趁犯人不备时抢过武器动手,听到枪响信号停尸间埋伏的警员立马行动。被采访的时候明石说:“这案件暂时无可奉告,相关消息日后发放。”

记者还想问出什么,明石一副没什么干劲的样子让其他人处理去了。三条的人也过来了,首先要去看自己妹妹和三日月,三日月确认妹妹安危之后问鹤丸在哪里,明石想了一下指了指那边说:“那里。”

鹤丸把间宫和二捉了正在跟长谷部报告,长谷部拍了拍鹤丸肩膀,表示他这次确实不容易,可是总算能告一段落,警官证还给他了。鹤丸看到自己的警察证分外亲切,好像见到自己老婆似地忍不住亲一口。

“鹤丸。”

听到三日月声音鹤丸转过头去一愣,看到三日月笑着走过来鹤丸感觉此时大概应该是感动重逢画面,但他的危机警报忽然响了起来。此时髭切正好经过拿了杯水给鹤丸压压惊,看到三日月只觉得似曾相识,三日月看到他觉得奇怪,这里案发现场不可能有无关人等在,于是就皱眉问:“你怎么在这里?”

髭切拿起警官证举起来说:“警察,现在在办案。”髭切打量了三日月挺久,他说:“你是谁?我们见过?”

鹤丸顿时有点心虚。三日月看着髭切,又看了看鹤丸问:“他是警察?”三日月看到鹤丸好像把什么藏后头了,于是问:“那你呢?”

于是髭切看了看三日月,又看了看鹤丸,他把鹤丸那想藏后头的警官证拿出来说:“他也是警察,有问题吗?”

[TBC]

评论(100)
热度(78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451-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