补档在补档合集里,超级大懒鬼 无CP洁癖
BGBLGL通吃本人毫无节操
因为懒,无特殊情况基本不二刷,一切随缘吧

【三日鹤】北落师门 二

*其实这是篇重生文吧,重生之鹤丸国永,我先去继续逆天改命,等下再修

鹤丸国永死了两年,这魂魄飘飘散散,好不容易聚回来一点,算是恢复了思考意识,凝聚成了一个球。

球就球吧,反正也没有人看得见。鹤丸清醒的时候并不知道时间过了多久,只记得当年他给某人杀了也是这样魂魄飘了很久才恢复。想起来就晦气,鹤丸决定先不提了。此时当务之急是得找个身子养养自己灵魂,不然这样飘来飘去魂魄不定,恢复得很久。

鹤丸本来想像上次那样找个濒死之人,等他挂了那一刻立马附身,等把魂魄养好了重新聚型又是一只好鹤。鹤丸打定了主意,可是这次伤太重了,那些付丧神刀刀致命,连灵核都损坏了一些,鹤丸好不容易蹲到一个准备咽气的想诈尸吓人一跳,结果附身了好几次都不成功,鹤丸就知道,完了,这下子附身成人怕是不行了。

无奈之下,于是鹤丸把目光放到动物身上。按照他的想法是要不找只猛兽什么的吧,好歹能打。可是这猛兽基本就是只能活在森林里当山中一霸,鹤丸不太喜欢那种生活方式。思前想后,他把目光放在街上的流浪猫身上。正好有一只流浪猫被其他猫欺负得奄奄一息,眼看就要歇菜了。鹤丸仔细寻思着这猫是白色的,他当了秽刀那么多年好久没白过,于是决定这白猫不错,就它了。

鹤丸成功附身在一只白猫身上,当了猫第一件事就是活动身体把那些欺负这只白猫的其他流浪猫都揍了一顿。他鹤丸国永哪怕当猫也要当出风采,被欺负那是不可能的。他这猫把那些企图过来抢吃的流浪猫打得贴贴复复,重生后鹤丸成功成为猫中一霸,那些猫还会准时给他上贡。鹤丸有时候白天领着那些流浪猫大摇大摆地走在街上成了一道独特的风景线。猫就猫吧,反正先待着,等自己好了再说。

鹤丸有一天夜里舒服地在屋顶摇尾巴,吹着夜风晒月光,忽然耳朵动了动,鹤丸在空气里嗅到讨厌的气味。若是过去鹤丸早就提刀杀过去了,可是自己此时只是只猫,刀也使不出来,虽然不甘心可是还是先走为妙吧。

今夜不知道又是哪个本丸的付丧神正在和溯行军作战,鹤丸喵了一声,伸了个懒腰就从屋顶跳下去了。

鹤丸本来是避开有溯行军的地方,他走了好远一路想找个小巷睡觉,谁知道一落地就看到角落有人影趴在地上。这血味不用仔细嗅都知道对方受了重伤。那是个孩子,他听到动静一惊,立马抬头看起来神色惊慌。鹤丸看到他倒在地上怀里抱着五只受伤的小老虎,盯着鹤丸眼睛都不眨。

此时鹤丸听到了咆哮声,这个孩子明显也听到了,他努力想站起来,伸手去捉掉在地上的刀。鹤丸看得出他是刀的付丧神,可是只有一个人怕是与同伴走散了。他慌忙把那五只小老虎藏好,立马握刀转身看向外头找到他的那个溯行军。此时已经不得不应战,于是这孩子立马做出战斗的姿势,然后冲向了敌人。小小的身影迸发出了惊人的勇气,鹤丸看着他不知道怎么就想起了某个明明苍老得站不稳却还是一步不退的付丧神。

于是鹤丸扑了出去,他现在是猫咪身手灵活,那溯行军也没有注意到他,鹤丸踩着墙壁冲出去一扑咬住了溯行军的脖子,那孩子惊讶了一下马上捉紧机会一刀刺入溯行军腹部,在敌人倒下的一刻马上往他的脖子刺去。

那孩子成功之后浑身脱力坐在地上,他看向了从溯行军身上跳下来的鹤丸,握紧自己的刀哭着笑道:“谢,谢谢你,猫先生。”

是付丧神就不要那么害怕啦。鹤丸在心里想道,不过他还是跳向了这孩子的肩膀,用舌头舔掉他脸颊的泪水。

这名短刀的付丧神名叫五虎退,与自己的同伴出击的时候因为战况激烈掉队了。鹤丸让他跟着自己到了一处破屋,然后去偷了点药草和布料过来。五虎退看到鹤丸叼着这些东西回来十分感激,他先帮自己的小老虎包扎看得鹤丸内心连连叹气,好歹也要先包扎自己吧。不过看到五虎退关心地问小老虎疼不疼的时候鹤丸又心想算了,随他吧。

鹤丸和五虎退在破屋待了一晚,第二天起来时五虎退去寻找自己的伙伴,他受了伤走不了太远的路,鹤丸也不知道他的同伴长什么样子。不过一路上五虎退精神好了不少,他似乎很喜欢小动物,所以就算鹤丸只能喵喵叫地回应他也不在意,还聊得很高兴。五虎退后来抱着鹤丸,他那些小老虎也不介意,姑且先把主人的臂弯让给他一天。鹤丸趴在五虎退的手臂上舒服地喵了一声,也许是变了猫的关系,鹤丸心想人类的怀抱还是不赖嘛。

下午时分五虎退总算找回了自己的同伴,那三个人和五虎退同是短刀的付丧神,他们见到对方后后激动地抱在一起,庆幸五虎退没有什么事,得快点回去治疗才好。五虎退点点头,然后低头看着鹤丸腼腆地笑着:“多亏了猫先生,要不是它救了我,我和小老虎恐怕就很危险了。”

那些短刀们好奇地打量鹤丸,纷纷惊讶地赞叹五虎退哪里找来那么可爱的白猫,甚至想伸手抱一下。鹤丸可怕小孩子了,城下町有些小鬼特别顽劣,老爱扯他的猫尾巴。好在这些孩子还算温柔,没有扯他一地猫毛。不过看起来确实对他爱不惜手,其中一个叫乱的还灵机一动说:“不然我们把它带回去本丸住几天?”

另外一个名叫秋田的孩子也不停地点头,他一直在抚摸着鹤丸的猫毛,柔软顺滑手感实在好极了。于是也认同地说:“是啊,这位猫先生救了你,我们带它回本丸一阵子好好报答它吧。”

这个提议让五虎退很是心动,但是又担心主人不同意。“可,可是主人说不能在本丸养动物啊。”

乱保证说:“没事的,我们悄悄地带回去,过几天送走就好了。”

鹤丸听得满头问号,他好好地在猫咪界闯出了些名堂,这群小孩子居然想把自己带去本丸?还没来得及让鹤丸表达诉求,这白光一闪,鹤丸给晃得喵都喵不出来了。

鹤丸就这样给五虎退他们带回去了本丸,到了的时候鹤丸目瞪口呆,本丸这地方鹤丸好久都没去过了,过去的生活鹤丸也记不得多少,可是到了这个新本丸鹤丸却忽然觉得有些怀念,虽然他并不知道自己应该怀念什么。

几个孩子高兴地穿过鸟居走上石阶,小老虎们蹭着鹤丸,示意他跟大家一起来。这五只老虎里头混了一只猫,居然就这样跟着蒙混过关了。

五虎退把鹤丸偷偷藏在自己的卧室里,另外几个短刀的孩子听说他们带了猫回来也很是惊奇。乱把所有兄弟聚在一起,悄咪咪地达成协议千万不要给自己哥哥知道。听到一期一振的名字时候鹤丸心想这群短刀是粟田口的孩子?他们哥和自己算是有些交情,没想到会在这个本丸里见到他的弟弟们。

鹤丸从一方猫霸变成了家养猫,他们这些孩子悄悄地把自己藏起来,连散步都是偷偷摸摸趁着没人的时候。午饭和晚饭就从自己那里扣下来给鹤丸,这个本丸做的饭很好吃令鹤丸还是挺满意的。偶尔他自己也会开溜到厨房欣赏一个叫歌仙的付丧神做饭的英姿,期待着里头有自己的一份。

不过这群小鬼本来说着养几天,结果却养了十几天也没有放生鹤丸的意思。鹤丸明白的,寻常人类都对他柔软的猫毛没有抵抗力,抱着自己的时候整个人都要软瘫了。所以粟田口的孩子们对他爱不释手鹤丸能够理解,他是一只有魅力的猫,路过点心铺翘翘尾巴都能让店主忍不住给他递吃的,在如何把这些人玩弄于鼓掌之中鹤丸自有一套心得,所以他由着他们抱,随便抱。

他们养着自己养得上头都忘了本丸不能养猫一事,其中他们的一期哥来过一次。那天本来乱和五虎退逗猫逗得风生水起,一期过来突击检查乱连忙把鹤丸塞到壁柜里。鹤丸从小缝里看过去听一期一振对自己弟弟开展素质教育,说起最近本丸夜晚能看到点奇怪的影子和听到点叫声,自己夜里有什么不对劲万事小心。鹤丸心想那群唯唯诺诺点头的孩子以为自己能瞒天过海,可是按照鹤丸过去对一期的认知这人精得跟什么似的,自己弟弟翘起尾巴干了什么他肯定都能知道。一期走之前那眼神都看过来壁柜了,鹤丸躲也不躲,还给他摇尾巴,伸懒腰趴在棉被里喵喵叫。

鹤丸觉得现在就像被人类金屋藏娇,见不得光散步都不方便。他日常可不爱待屋子里,等五虎退他们去干农活或者出阵就自己溜达。这有空的时候就跳到本丸屋顶晒太阳,不得不说这里的环境确实比外头好多了,可是鹤丸是一只有志气的猫,他还是喜欢在街上好勇斗狠的生活,被人类养一阵子可以,可别把他养迟钝了。

鹤丸想着的时候喵了一声,太阳晃得人变得懒洋洋的,把鹤丸都晒得打瞌睡了。

此时有人发现了鹤丸,一声高呼“哪里来的猫”把鹤丸吓醒,这男人身手不错,三两下跳上屋顶,鹤丸身手也不错,立马溜了。

鹤丸与一位叫长谷部的付丧神在本丸里展开追逐战,惊动了整个本丸的付丧神。五虎退和乱吓得连忙出来挡住鹤丸,这东窗事发,一期今天出去远征不在本丸,五虎退和乱面对着严肃地出示本丸守则的长谷部显得可怜弱小又无助。看着他们两个小孩子给训话鹤丸也于心不忍,于是使出了猫咪优势乖巧地喵了一声,谁知道被长谷部一把提起来说:“本丸不许养猫!”

鹤丸被长谷部提到面前大眼瞪小眼,心想此刃真是冷血无情,于是一脚踹长谷部脸上,趁着他松手就跑了。

鹤丸从来不喜欢看人脸色,他就算现在只能当猫也要做只自由不羁的猫,于是在长谷部的追逐之下在本丸乱窜。此时第一部队出阵回来,鹤丸跳上栏杆,长谷部已经拿起不知道哪里掏出来的渔网准备把这猫逮住。乱和五虎退在后面追着跑,鹤丸眼看这网要把自己捉住了,立马往前一扑,拐弯处的人刚出来就看到一只猫扑向自己,整个人被扑得往后倒,“砰”的一声全世界都安静了。

五虎退和乱看到猫咪扑倒人了心知不妙,连忙过去把猫抱回来。鹤丸趴在一个男人胸前,他抬起头看到那男人也正好抬头,这一抬头不得了,鹤丸本能地就想一爪子过去,可是被五虎退还有乱抱在怀里。他立马好像野兽那样朝面前这男人呲牙咧嘴,差点就要扑过去把他咬个几十次。满心就只有两个词!

一,仇家!!二,晦气!!!

“三日月殿下,你没事吧?”

三日月被小狐丸扶起来,三条的刀刚出阵回来,看到这鸡飞狗跳的样子岩融就不禁问:“这吹的什么风?怎么会有猫?”

长谷部带着乱和五虎退到反省室,五虎退一直抱着鹤丸,担心长谷部要把他的猫怎么了。鹤丸郁闷得一直在五虎退怀里磨牙,心想可别给他看到那个男人,他也就现在提不动刀。可是这训话到一半人就来了,真是哪壶不开提哪壶,鹤丸抬起头看到他就立马发出小动物愤怒的嘶吼。五虎退连忙按着鹤丸顺毛,连乱也朝鹤丸做个噤声的手势,不知道他这么凶到底怎么了。

三日月看了看他们,进来的时候笑着坐下。长谷部问他刚才有没有摔着了,这猫是五虎退捡来的,藏了很久今天被发现。三日月听着就说:“猫咪可爱,孩子们喜欢也正常。”三日月转头看向五虎退怀里的鹤丸,他好奇地打量了一会儿,然后伸出手说:“这猫……”

鹤丸立马一爪子拍掉三日月的手,那讨厌的表情真是藏都藏不住,仿佛随时都要扑向三日月。如果不是五虎退抱着,鹤丸早就把三日月挠死了无数次。鹤丸国永还以为自己刚才是出现幻觉,没想到还真是他!三日月看着这不听话的猫咪很是惊奇,再伸手又给一爪子拍掉,五虎退立马慌了,连忙跟鹤丸解释三日月是好人,可是鹤丸不屑一顾,冷哼一声。

好人?他可是杀过自己一次的仇家!哪里算好人了!

想起来鹤丸就很生气。鹤丸命里有三劫,第一劫就是这个三日月宗近,当年他杀了自己的事情鹤丸还记得,害得他的魂魄飘了老久才恢复。鹤丸清醒之后下定决心如果有机会下次见到三日月一定要把他砍了,可惜自己现在是这猫样什么都干不了,只能亮出爪子表达抗议。别惹他!不然就抓你个大花脸!

看到鹤丸亮出爪子的样子,三日月不知为何若有所思,好像想到了什么。他再次伸手摸猫咪的脑袋,鹤丸这次还真没有给他面子,一爪子抓他手背上,连长谷部都吓了一跳。可是三日月没有躲,手摸到鹤丸脑袋上,良久他垂下眼帘说:“你和我认识的一个人有点像。”

“可惜他也不在了。”

他说完之后又不说话了,鹤丸想再给他一爪,给乱连忙抓住手。三日月犹未觉察,他抬起头看向长谷部说:“这猫挺可爱的,让它留下来,我养吧。”

鹤丸满头问号,心里质疑着三日月对可爱的定义到底是个啥?于是鹤丸国永借猫还魂才两个月,然后被杀过自己的仇家愉快收养了。

【待续】

评论(40)
热度(49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451-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