补档在补档合集里,超级大懒鬼 无CP洁癖
BGBLGL通吃本人毫无节操
因为懒,无特殊情况基本不二刷,一切随缘吧

【三日鹤】交稿了2018

单纯是思考了一下要是现在的我想写差不多题材的故事的话,大概会是这样的

---------------------------------------------------------------------------

序.

鹤丸翻了一会儿之后,把四本漫画在太鼓钟面前一字排开的时候,太鼓钟吞了吞口水。鹤丸托了托自己的眼镜后环抱双手看着封面说:“我不干扰你的喜好,不过你喜欢看bl漫画这点真是吓了我一跳。”

“我才不是喜欢看!”太鼓钟马上反驳,他觉得这事关清誉还是得澄清的。“只是看到……还画得不错所以就买了。”

虽然确实是画得不错,不过这毫无疑问是个谎言,太鼓钟在心里想到。

之所以会购买是因为有一种莫名的亲切感。因为这四本bl漫令太鼓钟联想起他最喜欢的漫画家三日月宗近!作为现今最畅销的少年漫画家,三日月宗近是太鼓钟最欣赏的作者,每期连载还有单行本一个不落,可以说是极其死忠。而他看到这四本bl漫画的时候莫名其妙涌起了亲切感,但是太鼓钟又坚持虽然三日月也画过少年向的恋爱故事,但是他绝对不相信三日月会画女性向的bl漫画!他不信!所以就买回来验证了。

当然,至今还没下定决心,今天本来下定决心谁知道给鹤丸捉包了。

听完太鼓钟的剖白鹤丸不禁说:“你可还真矛盾啊。”

鹤丸把这四本漫画收起来,他说:“你喜欢看什么我是没关系的,不过这里其中两本是成人向的,你才十五岁,看这个还是太早了。”

“鹤丸先生,这个你可不要告诉小光和小伽罗。”太鼓钟想起烛台切和大俱利伽罗就觉得给发现了自己水洗都不清,他马上抱着鹤丸手臂说:“不然他们以为我有什么特殊趣味!”

“知道了知道了。”鹤丸拍了拍太鼓钟的脑袋说:“我要去作者家里了,对方最近拖稿厉害,这些天我可能不能常回来,你要听光忠的话。”

“知道啦。”太鼓钟听到鹤丸要去作者家里就好奇地问:“这次是哪个作者,我认识的吗?”

鹤丸笑了笑说:“是秘密。”

 

一.

作为责编,鹤丸和他现在的作者关系不算太坏,但也不算太好。

鹤丸坐下之后,把两本漫画放在三日月面前的茶几上。刚才鹤丸筛选过了,他认为这两本清水的才是面前这人的。鹤丸抬起头问:“老师你还有画bl漫画的吗?”

三日月坐在沙发对面瞄了一眼,倒是坦然说:“是我的。是你同事告诉你的吗?”

“不是,是我自己看了一下一些作画细节判断的。”鹤丸刚才在太鼓钟家里翻了一下就发现了一些画画细节,而且出版社也是自己东家,鹤丸觉得是八九不离十了,所以就把漫画书带过来。他顺便去买了同期的bl刊物,指着上面的一个漫画说:“老师你现在是在连载这个漫画吗?”

三日月看了一眼,说:“是的。你的编辑长同意了,我并没有违反规定。”

“你确实没违反规定,不过你少年漫那边已经三天没画了,这次连载的原稿赶得及吗?”

“但我现在不想画少年漫,因为我很想把这个bl漫画的故事先画完,其他暂时不考虑。”

真是理直气壮,说完双方看着对方时脑子里都冒出同一个想法:真麻烦啊。

鹤丸接手三日月的新少年漫连载三个月,可谓是见识到这个漫画家的任性和随意。作为现在漫画界最畅销的作者三日月的新作第一话就十分轰动。因为本来跟进的编辑突然入院所以交给鹤丸接手,见到三日月本人的时候鹤丸很惊讶。毕竟三日月的外表实在太过出众,看起来根本不像是漫画职业的人。光看外表,三日月看起来就好像是哪个精英家庭里的继承人,真的是和宅还有漫画这种字眼无缘,完全想不通他怎么会当漫画家。

鹤丸和三日月的催稿过程十分曲折,鹤丸也明白为什么过去三日月的那些编辑全部在死线上飘,估计全部都是为色所迷,他说什么都答应了吧!真是极其魔性的男人!鹤丸也领教到了!不过这招对鹤丸没用,鹤丸是绝对不会纵容他的,该交稿的时候绝对不能心软,这可是鹤丸催稿的血泪教训。他也算是编辑界的老人了,更加觉得要好好摆出编辑的态度,绝对不可以让三日月像对其他编辑时候一样为所欲为。

因为鹤丸的完全不妥协,所以三日月碰了不少钉子。鹤丸的催稿模式跟恶鬼一样,不择手段,原稿至上,不见稿件不回家,没有稿件三日月别想睡觉。逃去其他地方偷懒鹤丸也会把三日月捉起来,三日月不是脾气暴躁的人,而且也没见过这种阵仗,虽然自己态度强硬,但是考虑到连载问题三日月也不能对鹤丸来硬的。因此两人在工作上虽然没有发生激烈的争执,但是相处十分微妙。

不过鹤丸没有因为三日月拖稿和自己玩捉迷藏真生气过,两人倒是一直没有闹翻,工作上还是能平衡的。鹤丸今天看到三日月这两个bl漫画顺藤摸瓜一查就猜到什么事,作者光明正大说“我现在不想画这个,我要画其他”这种话大概也就三日月敢说,而且鹤丸居然也生气不起来,虽然伤脑筋,但是鹤丸也没有实际上可以逼三日月妥协的办法。

真是头疼啊,鹤丸揉了揉鼻梁把眼镜调了一下,问:“那你是不是画完这期的bl连载,就继续画少年漫那部分?”

“原则上是的。”

“那你现在是什么问题?卡住了?想不到怎么画?”

三日月大概是没想到鹤丸居然顺理成章讨论起自己的bl漫画,并且完全没有对他画这个有任何惊讶和探究的意思。鹤丸好像读懂了三日月的沉默,所以说:“我是为了自己这边的稿件能正常运作,尽快给你解决这个问题你好我也好。”

虽然鹤丸这个责编经常和自己唱反调,原稿就是亲儿子其他时候都可以称得上是十分无情。不过业务能力优秀,少年漫的部分给的意见也很中肯,所以专业这点三日月也是认同他的。但三日月也有些怀疑,他问:“你不是少年漫的编辑吗?”

“正确来讲我是全部都可以,偶尔我也会跟其他漫画,而且我什么都看。”鹤丸伸出手说:“可以给我看看你的分镜草稿吗?”

“我这方面也有责编。”

“问题你的责编给你的意见能解决到现在的问题吗?”

就是没有,所以才卡住了。虽然这边三日月也有自己的责编,但因为她和其他人一样对三日月十分宽容,在提意见方面不太大胆,并且任由三日月发挥,所以这原稿的问题商讨之后未能解决,三日月的漫画就拖到现在了。

考虑过后,三日月从房间把原稿拿出来。其实他已经画了一半了,但就是还差后面部分。鹤丸看着剧本笔记还有三日月的漫画,一边看一边说:“老师你画BL故事很细腻,和你少年漫的时候不太一样。”

“毕竟两者的表达手法不一样,故事内容也有影响。”三日月看到鹤丸正常阅读没有任何大惊小怪的举动也算是放心了,希望他能给出一些中肯的意见就最好了。“如果都一样那就没意思了。”

鹤丸点点头,这个他也赞同。三日月在绘画方面确实是个天才,两种画风和作画手法切换完全没违和,这点在作者身上的很罕见的,如果不是一些很细微的作画习惯被发现了鹤丸估计也看不出是三日月的作品。毕竟要是顶级少年漫画作家画BL漫画这件事传出去,估计周围都要吓一跳吧。

鹤丸看了一下漫画的新一话分镜草稿和剧本,他看得很仔细,三日月其实也很好奇鹤丸的意见。一个少年漫画的责编在审BL漫画的稿件,也算是一件奇事了。在三日月说出这句的时候,鹤丸忽然问:“老师你有恋爱经验吗?”

这个问题转跳实在十分突然,三日月捧着茶杯也愣了一秒,他说:“这个重要吗?”

鹤丸瞄了他一眼,不知为何那眼神就是“行了我都懂了”然后没追问,只是说:“其实也不重要,只要多看各种作品,或者发挥你的想象力就可以了。毕竟漫画本来就是描绘现实中不存在的妄想情景。老师你的那两本漫画故事都很文艺,你的灵感是不是来自于某部电影?”

“确实是因为看了电影所以才有了想画的兴趣。”谈起电影三日月就有了点兴致,连带着看鹤丸也顺眼了起来。他问:“你也有看过数珠丸先生的那部电影吗?”

“有,那部电影很卖座,肯定有看。”鹤丸表示他明白了,这三日月看了那部同性题材的电影萌生出兴趣就去开发BL创作!真是有够随意的他知道自己身上本来就挂着个天窗吗!批准他的编辑长也是胡来啊!不过事已至此鹤丸觉得追究他的自我已经没用了,毕竟总不可能让其中一个漫画腰斩,鹤丸问:“你是不是不擅长描绘爱情画面?”

哦,这个还真是说到点子上了。只见三日月清咳了两声,问:“这个很明显吗?”

鹤丸抬起眼皮看着三日月,还真是。如果是少年漫的话恋爱不是重点,所以有就可能锦上添花没也无伤大雅,这点问题在少年漫里头还是很好处理的。但问题BL漫画以爱情为主,三日月之前两本走文艺路线也算是别具一格,不过这一本明显是想有所突破。之前那两本清水漫画感情朦胧暧昧他处理得很好,鹤丸记得那本漫画是挺卖座的。现在鹤丸看到上面宣传标语写着“新锐作家”这个头衔的时候心想他们女性向编辑部真会鬼扯,三日月算哪门子新锐作家,他是殿堂级作家改了一下志向好吗?

其次,鹤丸通过这简单的信息就火速给三日月贴上标签:没谈过恋爱,经验为零,不是对恋爱没认知,但本性似乎对于恋爱这种事情存在一种害羞的情愫。这种情况鹤丸也是能明白的,有部分漫画家虽然憧憬某些场景,但是下笔想象会有些放不开,因此束缚了自己的作画。例如在恋爱方面比较纯情的人就不敢想一些太过激情的画面,很容易大脑当机,鹤丸不确定三日月算不算这类。毕竟他看起来平时也老淡定的,根本看不出是那么纯情的人。

“老师,我认为你画到这里,他们两个一起来家里了,总应该有些什么事情吧?”鹤丸指着原稿没画完的部分说:“好像这里,你分镜画得很潦草,是想过画什么,但不敢下笔吗?”

“也不是。”其实有些说中了,虽然有些地方他认为应该要表现出相应的气氛,但是三日月其实是没有任何经验的。他本人也不是对同性有兴趣,所以在看片和看漫画这方面其实也有一点犹豫。鹤丸问他有没有参考素材或者看过片和漫画,例如成人向的,三日月有些惊讶:“需要看到这个地步吗?”

“就我看来,你的剧情发展确实要到这个地步了。”鹤丸看着原稿里头两人已经到家,其中一人还是牛郎,这种角色总不可能到家里两个喝白开水吧?“就算是没有实际性的行为发生,但是暧昧行为总该有吧?”

三日月其实也觉得,这剧情到了家里总该有点什么,但是他想象的时候又觉得有点难下笔,就好像心灵墨水卡住倒不出来。鹤丸心想三日月毫无经验,还不去取材,他不由得说:“老师,你好歹多看几本其他人的漫画了解一下吧。”

“我只是想画,而不是对BL漫画产生兴趣。”三日月这点其实颇为矛盾,不过他自己觉得“我想画”和“我对这个事情现实上没兴趣”是并不冲突的。所以他说:“你这个提议我会考虑一下,但要看什么,什么资料会令自己有灵感,我也没有很大的想法和求知欲。”

鹤丸呢喃着“这可真难办啊”,然后说:“那么老师,你这里既然牛郎跟男主角回家了,姑且考虑主动引诱一下他怎样?”

“这个我也考虑过。我会再仔细思考怎么画比较好。”三日月说起来也觉得无奈。“毕竟应该怎么画,我没头绪,需要再仔细琢磨一下。”

鹤丸看着三日月心想,他看起来似乎对于深入探讨会感到有些不好意思,所以感情问题就一笔带过了,估计如果跟三日月仔细讨论细节动作他可能会很不自在吧。一般鹤丸是不管的,问题现在这可能耽误他少年漫的原稿,他说:“老师,我觉得还是速战速决吧。”

“速战速决”这句话三日月日常经常听鹤丸说,这句话基本就是他下最后通牒要动手的信号。三日月看到他走过来时候内心敲响了警钟,难道这次他终于考虑动手把自己绑起来逼着画画了吗?在三日月想着开口制止的时候,鹤丸直接跨坐在三日月大腿上,他坐的叫那个自然啊,自然得三日月内心也颇为目瞪口呆。只见鹤丸已经主动坐在三日月大腿上动手脱下外套,他里头穿着的衣服比较贴身因此很显腰身,平时套着外套不觉得,脱下来就很明显了。脖子银色的链子贴着锁骨,这起伏线条真是十分骨感,三日月居然随着鹤丸的动作视线从脸往下偏移了一下,然后下巴被鹤丸用食指挑起来了。

三日月极度怀疑,他的编辑在散发着男性荷尔蒙意图色诱他。

鹤丸看到三日月视线总算看向了自己之后歪着脑袋笑了笑,他脱了外套单手提着,然后很洒脱地扔到沙发旁边,他骑坐在三日月身上的模样真是十足的暧昧,活像想要干什么的前置似的。

三日月表面上很冷静,不过内心已经有些敲起了钟声,是警钟还是火灾铃声三日月暂且不能精准判断,只是道德上他还是要问鹤丸:“请问你这是要做什么?”

“场景模拟,老师。”鹤丸说着的时候顺手把眼镜摘下来,侧头摘掉眼镜然后手指插入发间,把他那些刘海往后抹起的动作神态真的是散发着一种漫不经心的气场,由内而外扩散着一股挑逗的气息。“你的漫画草稿里我觉得应该是要进行到这一步,虽然你画的很模糊,不过情景还是能看得出来的。”鹤丸两手撑在三日月身侧的沙发上,低头看着他低声说:“我觉得像现在这样这个情景就正好,如果你没经验,我这样的动作场景你可以体会和参考一下。”

三日月沉默再沉默,鹤丸心想他这没谈过恋爱的是不是面对着忽然的刺激画面大脑当机了。三日月沉思完毕抬起头认真地问:“责编先生,我想请问你平时是这样的吗?”

“不是,毕竟我手下的作者不需要我做到这个地步。”鹤丸干脆两臂搭在三日月肩膀上笑着说,他低下头,睫毛仿佛轻颤着着,那脸都快离三日月就一厘米了,鹤丸低声说:“但我觉得如果你画的话,这种暧昧的距离正好。”

他们两大概就维持这个姿势三四秒,鹤丸问:“你大概有没有点画面或者想法?”

三日月学会了屏息静气,近距离时他觉得心跳声太近了,他说:“好像有点想法。”

“那你画出来吧。”

鹤丸说完然后身子往后,然后从三日月身上起来。和刚才那暧昧的神态不一样,他一秒就把表情调回来了。鹤丸起来之后拿起旁边的外套穿好,三日月大概还有点没回过神来,能保持镇定已经非常难得,三日月不由得问:“我想请问你以前是演员吗?”

“高中演过话剧。”鹤丸穿好外套说:“我热爱尝试,工作经验很丰富。老师,既然你有想法,麻烦你马上画出来。今天我会盯着你这个稿子,明天再到少年漫那块。”

鹤丸说完,重新坐到对面,拿起漫画杂志看起来。三日月只觉得他刚才坐自己大腿上时候那模样明显要比现在亲切多了,说真的鹤丸刚才那一下还真让人很有想法,他这做派轻车熟路让三日月拿着原稿出去思考人生之前不由得问:“我想再请问,你交往经验是很丰富吗?”

“我热爱生活,热爱人际交往。”鹤丸抬起头看了三日月一眼之后,继续看回漫画说:“剩下是个人隐私,你画完可以考虑聊聊。”

有什么问题,画完再说。三日月看着原稿不得不承认他现在确实萌生了画画的冲动,想马上把某些场面画下来。所以他也不浪费灵感,拿着原稿就出去准备让助手开始工作了。

等三日月出去了之后,鹤丸才哼了一声。三日月刚才肯定是动摇了一下,让他平时拖稿,刚才绝对是吓懵了,真是吐气扬眉。看到他终于肯乖乖去画画,鹤丸也就放心在客厅坐着,好好地等他这原稿了。

【完】

 

 

评论(24)
热度(35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451-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