补档在补档合集里,超级大懒鬼 无CP洁癖
BGBLGL通吃本人毫无节操
因为懒,无特殊情况基本不二刷,一切随缘吧

【三日鹤中心、娱乐向】文本文档——第3话

*虽然不能一一回复,但大家的留言我都看啦!非常感谢大家喜欢(๑•̀ㅂ•́)و✧ 

———————————我是逗比的分割线 ——————————
            一.

         鹤丸最近的精力都放在了游园日企划上。 

        一个月后学校游园日要开始了。这个活动是各个班级或者社团组织,每年会举办一次,为期三天,对外开放,算是校内外的一次大活动。他主教的班级已经递交了活动申请,就等着审批。 

       今天中午开会大家讨论得如火如荼。这次校长不在,会议决策人是三日月。他开这个会议主要是针对下个月游园日的事宜。毕竟这个是学校的大活动,他第一次参与,这次交由他全权把控。三日月拿着整理的资料翻着看,一边说:“具体大家有什么想法要求,今天一次过定吧。” 

       大部分教师都只跟三日月打过一次照面,除了鹤丸以外其他人对他的印象停留在亲和好说话这个阶段。但现在看着他漫不经心头也不抬地看资料的样子全体人员都有种自己在跟总裁开会的压力。只有三条那边的习惯了三日月的气场问题。 

       不过事实证明这个会议开得非常顺利,除了一些细节性的东西三日月提出一两句疑问然后重新修正,基本内容都定了。剩下的就是场地问题。每个老师都想帮自己班级争取到有利场地,尤其鹤丸,他们班准备搞个鬼屋密室逃脱活动,需要很大的场地布置。所以他提出要承包整个礼堂。他的学生说要给他大惊喜,做个好玩的密室。对于好玩的惊喜鹤丸一直都全力支持,所以这次场地讨论他尤其活跃。 

       结果对面法律系的一期还有文学系的歌仙都提出了异议。三人争论得不可开交,在鹤丸和歌仙要一起站起来的时候,在最角落一直默不作声的江雪一掌拍去桌面上。无奈地说:“你们就不能和睦点吗?” 

      鹤丸和歌仙看了一下桌面上那个凹下去的掌印,就默默坐回去了。最后三日月表示要考虑一下,于是场地问题暂时搁置,现在还没结果。 

       三天过去了,鹤丸有点拿不准,因为他觉得上次三日月这样从旁敲击估计对自己印象已经打了折扣。自己狮子开大口要一整个礼堂,对方估计不会答应。 

       鹤丸有点头疼地揉着太阳穴,思前想后这个问题还是得沟通。考虑了一下还是网上说吧,可是想想他根本没三日月的聊天账号啊?于是鹤丸只好去电脑敲了岩融。等了半天没回复,鹤丸转头发短信。 

      鹤丸:【线人一号,你们家海归就没个网络联系方式吗?】 

       一分钟后岩融回复。 

       岩融:【你见我们三条的人什么时候头像是亮过的?也就我和今剑还会上上网了。】 

       鹤丸:【你们三条那么古董的做派可不行啊。好歹是个副校,你得让他时尚一点,多接触现代科技啊。】 

       正在搬家具的岩融在手机前不以为然。他觉得鹤丸真的是不了解三日月所以才会这样说。鹤丸完全不知道让三日月懂太多是一件多可怕的事情。岩融敢保证如果让三日月有了上网的兴趣,鹤丸那些什么聊天室部落格留言板全都要完了。 

        特别昨天给三日月下载了游戏客户端,岩融都要觉得不好了。不过岩融不管这些。他纯粹就是围观,有趣就点个赞,掺和进去八卦一点好处都没。 

         岩融:【我给你他的电话。他不爱上网,但电话会接。】 

         鹤丸有点纠结。他就是不想正面交锋才选择屏幕打字,起码多点时间应对。这打电话过去机会就一次啊。仿佛感受到鹤丸的纠结,岩融给他打了几个字。 

         岩融:【给你指条明路。】 

         鹤丸:【快说。】 

         岩融:【去卖萌吧兄弟。】 

         其实岩融的卖萌就是字面上的意思。可是听在耳里鹤丸喉咙里那一口血又差点要吐出来了。这是让他说点阳奉阴违的好话去巴结三日月吗?鹤丸的自尊心绝不允许啊,他一口气上来了立马按起了三日月的电话号码。 

        说就说,他以理服人。努力争取就好了。 

         电话拨通三声后三日月就接了。鹤丸开口就打招呼说了句“副校你好”。找你有事这几个字还没出口,就听到对面三日月问:“你吃了没?” 

          啊?鹤丸愣了,他这开场白怎么就那么让人琢磨不透呢?鹤丸只能接话:“没。” 

          “那就一起吧。”三日月解释:“岩融和石切丸今天不在。我不会做饭,一起出去吃吧。” 

          和领导吃饭啊?不过如果要聊场地的事情估计也需要点时间。鹤丸想到自己最近买买买去了一半工资,他试探性地问:“请客还是AA?” 

         本来三日月是下意识地想说他请的。 

        只是鹤丸那种纠结的语气让他感到挺有意思。于是三日月很大方地征求鹤丸的意见:“你需要一个贿赂的机会吗?” 

        鹤丸吸了口气后说:“等我五分钟,” 

        于是鹤丸挂了三日月的电话立马就打了岩融的电话。详细询问三日月平时吃什么。岩融报了几家餐馆后鹤丸头疼地喊“这都是我平时不会去的啊”!最后退而求其次问那他什么是不吃的。岩融又报了几家餐馆,鹤丸更头疼了。 

        “这都是我平时去的啊!!!” 

        他们的消费价值观简直南辕北辙。鹤丸看了一下自己的钱包,给自己做了三分钟心理建设,调整了一下情绪,然后拨通三日月的电话。 

            “出去吃不健康,我做给你吃怎样?” 

  
          二. 

        鹤丸挂了三日月的电话后第一时间去烛台切家打劫他的厨房。并且让他快速简单地教他手头上的材料可以做些什么。烛台切打开手机点开了几个专门教做菜的网站递给鹤丸,并且发出了疑问:“你觉得你能行吗?” 

         鹤丸把材料都放在环保袋里,记录下烛台切那几个网站时边说:“材料带够了就行。刀装多做几次总能做出个金的。” 

         烛台切很想说你在游戏里头搓刀装都是赌RP。游戏里烛台切还能瞒着长谷部把自己一些材料分给鹤丸帮他上阵杀敌。现实生活上……烛台切觉得有些事情打电话找他救场是没用的。所以烛台切语重心长地跟鹤丸说: 

        “如果厨房着火了,别打给我,直接报警吧。” 

         说完之后,烛台切马上打电话给长谷部说自己今晚没饭吃,把锅全甩去鹤丸那里。聊了半天挂电话后嘴角上扬,心情大好。鹤丸见他这么高兴的样子,心里知道长谷部非常不好约,堪称铜墙铁壁。而且他一直在加班,肯出来吃次饭实属不易。烛台切挂了电话之后,拍了拍鹤丸的肩膀,说:“今天运气不错。这些菜算我送你。祝你搞定副校,举案齐眉啊。” 

        鹤丸踹了烛台切一脚。“你后头那句是多余的。” 

        鹤丸提着东西走过一个小区来到三日月的住所。三日月现在和石切丸跟岩融一起住。住在第一层,两人房子打通了所以比较大。按照石切丸的爱好做和式传统设计,外头还有个小庭院晒太阳。听到门铃声三日月开门,他穿着很随意的一身但看起来依旧风度翩翩。本人似乎心情不错:“挺快的。” 

        “毕竟不远。”鹤丸在玄关脱了鞋子进内。“打扰了。今天都是你一个人?” 

        “嗯,石切丸去其他学校演讲,岩融帮我准备搬家。”三日月边说着边把鹤丸带到厨房:“你随便,不用客气。” 

         鹤丸觉得这个厨房烛台切看了肯定喜欢。器材一应俱全。光是切肉的刀都有很多款,调味料几十种一排的放好。鹤丸开始有点冒冷汗,这是大厨级别的配套啊,他哪里知道切东西还有那么多讲究啊。还有那些调味料,他根本分不清品种,等下估计还得一个个试味道。 

        “你这作案工具……还真齐全。” 

        “嗯,我刚叫人加急送来的。”三日月知道鹤丸要来做饭于是特意打电话让属下十分钟内把厨具调料送来。如果鹤丸再早点来估计还能看到几个穿着西服戴墨镜的男人从三日月家走出来。“不够吗?我再让人准备。” 

        “太够了哈哈……你出去吧等等就好了。” 

         三日月出去之后,鹤丸开始疯狂研究手机的做菜网站。一边在心里鼓励自己没事啊!他可是日本男儿!本身就有血统加成!做传统料理绝对没问题!鹤丸还把调味料都试了一次。嘢,这些味道还挺有惊喜的啊。鹤丸忽然来了灵感。他觉得全新的菜式可能即将要诞生在他手里了。 

         于是他就在厨房里兴致勃勃地鼓捣鼓捣…… 

         三日月坐在外面,正在用手提研究岩融给他的那个游戏。 

         期间听到厨房里乒乒砰砰,还有一些不知名的响声。三日月左手按键盘,右手按手机淡定地打字。 

        【我觉得厨房要炸了。】 

         岩融收到这条信息的时候正在搬家具,他立马停掉手头的工作。 

        【老大有事报警啊你还有空给我发短信?】 

          三日月听到声音又抬起头。有些奇怪的味道关着厨房门都遮不住。其实按照三日月所得的资料鹤丸厨艺应该是不行的。不过鹤丸自动请缨来做饭,三日月就挺好奇他能玩出什么花样。 

         三日月是个很看得开的人。他觉得,有些人吃的是饭,有些人吃的是情趣。 

          于是三日月安抚了一下岩融。 

        【没事,其实我觉得你的厨房也确实要改建一下了。】 

         这瞎说的!岩融仰天长啸,鹤丸!绝对是鹤丸的锅!如果不是情况不允许,他早冲回去把鹤丸拖出来了! 

         经过了很多食材实验,鹤丸终于鼓捣完了。 

         按照艺术专业的特性他把每一碟都弄得很精美,一看就让人垂涎欲滴。鹤丸特意拍了照发上推特,纪念自己的第一次。 

        然后他尝了一口,嚼了几下。沉默之后,默默放下餐具,给烛台切发了条真情实意并且可以见证他和烛台切友情的短信。 

       【我要是不小心把三日月毒死了,你记得保我出去。】 

        然后他就捧着东西视死如归地出去了。 

         三日月和鹤丸坐在餐桌上半天不说话。鹤丸在想三日月是不是透过表象发现了本质。三日月则是在想论艺术对物的美感修饰。 

        “我觉得这味道很有惊喜。”鹤丸保证了这一点,剩下的就不打包票了。 

        三日月说了句“我开动了”之后吃了一口。他曾经听别人说鹤丸的美术修养是专业中的专业,是学校艺术系最有才华的老师。就算是再糟糕的画面到他笔下都能化腐朽为神奇。如果把这一顿饭比喻成修图工作,鹤丸简直就是神级ps大手。 

         简单点来说三日月正在体验被网骗的感觉。 

        “是很有惊喜。”三日月认同这个自我评价,然后吃了一块鱼肉。他看见鹤丸一直神神秘秘地盯着自己,不禁问:“你怎么不吃?” 

        鹤丸回过神来,看到三日月这么正常地一口接一口。他甚至荒唐地想难道这些饭菜拿到大厅产生化学反应味道变了?结果吃了一口,鹤丸深呼吸了一口气,然后在心里默念。 

        自己做的饭,跪着都要吃完。 

        这一顿饭吃得安静无比,三日月面不改色地吃完放下筷子,审视了鹤丸一会,露出非常亲切的笑容。 

        “以后有考虑研究厨艺吗?” 

         瞬间明白的鹤丸装出一脸听不懂的样子,笑得非常客气。“厨艺不在我的职业规划内。” 

          三日月想了一下,也不勉强。他很快就看开了。“行,我想办法解决一下。” 

         有什么好解决的?厨神有烛台切和歌仙就够了啊,现在副校还管厨艺的? 

         不过鹤丸也不会不识趣地纠结这个。既然三日月吃完没出问题估计还有商量的余地。吃完后是时候入正题了。于是鹤丸开口:“副校,我想和你商量一下场地的事情。” 

        “场地这个事情,不好办啊。”三日月知道鹤丸的来意,他喝了一口茶慢悠悠地说:“礼堂位置很好,也比较大。做舞台剧表演场地都够。”说起话剧,三日月想起了什么。他让鹤丸等一下,然后从房间拿出一叠纸递给鹤丸。上面写着剧本两个字。 

         “今年学生网上投票老师表演活动呼声最高是舞台剧。话剧社写的这个剧本,我觉得不错。”三日月看着鹤丸疑惑地接过,他自己倒是笑得意味深长。三日月总是看起来很温和,但每次鹤丸看着他笑得开心就会警铃大作。 

        “你可以回去看一下。如果你答应,场地的事情可以商量。” 

       本来鹤丸想当场看看这是什么剧本,但三日月给他泡了杯茶。鹤丸接过后没在意喝了一口,他沉默了很久,一时之间居然分辨不出到底是自己的饭难吃还是这杯东西难喝。看着三日月善意的表情,鹤丸硬着头皮喝下去。在三日月准备倒第二杯的时候鹤丸立马打住,拿着那叠剧本告辞。出门口时鹤丸还是忍不住回过头来真情实意地问:“副校你有考虑过精进一下你的茶艺吗?” 

          三日月考虑了一下:“你喜欢喝茶?” 

          “不。”鹤丸直觉自己绝对不能点头。“你当我没说话吧。” 

           鹤丸走了二十分钟之后岩融回来了。一到家他首先检查了厨房。看到都收拾好了也没什么损坏,这才松了口气。他饿了打开冰箱发现有水果沙拉,想都没想就拿出来乐呵呵地走出厨房:“今天什么事?你做饭?” 

         岩融吃了一口就憋不住了,三日月正在创建游戏人物,一边研究一边说:“鹤丸做的。” 

         岩融傻眼了。“你吃过吗?” 

          “我吃完了。” 

           到此岩融觉得三日月对鹤丸是真爱啊。这都能吃下去。他放下了那盘沙拉,摇头自言自语:“你也真不是一般的厉害,老大我都服了你。” 

          三日月哈哈地笑了:“有时候吃的是情调啊,开心就好。” 

          “我粗人,不想被情调噎死。” 

          岩融重新给自己做了碗面吃,出来时候随便问了问三日月今晚吃饭的情况。提起来三日月心情不错,说这顿饭大家吃的很愉快。他好像发现鹤丸喜欢喝茶,下次请他来要备点好茶叶。于是岩融看着三日月打电话让人准备,还差人送一些去鹤丸家里。岩融想这一顿说不定真能吃出个誉,特别三日月能把暗黑料理吃下去真是诚意十足,鹤丸肯定要被感动了。 

         可是夜晚睡前岩融收到条来自鹤丸的短信。 

       【你知不知道你家海归今天想用一杯茶反杀我,还好我身体素质过关,活着出来了。以后他要是对我有杀心,你记得提前通知我!】 

         岩融挠着脑袋非常困惑。你们的频道到底连接哪个卫星? 
                                                                                            tbc

评论(31)
热度(1201)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451-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