补档在补档合集里,超级大懒鬼 无CP洁癖
BGBLGL通吃本人毫无节操
因为懒,无特殊情况基本不二刷,一切随缘吧

【三日鹤中心、娱乐向】文本文档——第4话

*撒点糖,接一下他们两个的频道≖‿≖✧


———————————发点糖的分界线————————————    

        一。

       长谷部第二天拉着鹤丸和烛台切开了个小会,商量关于游园日教师表演的事。他拿着剧本放到桌子上,然后问:“你们知道我们今年是演舞台剧吗?”

       鹤丸昨天夜晚翻过剧本,觉得他们学校的学生脑洞挺大的。每年老师都会在游园日进行一项活动,活动内容让学生投票决定。今年话剧社搞了个剧本,希望老师们能演出。以白雪公主背景为蓝本进行改编,故事改为从前有个王子因为被预言必须当女孩子养大才能顺利成长,于是自小男扮女装生活。但好景不长,最后国王娶了的新皇后因为嫉妒所以迫害他,并企图篡位。最后在小矮人和另一位王子的帮助下,变回王子的公主回城堡逆袭,夺回王位。

       “可以啊,我觉得挺好玩的。演吧。”不过鹤丸很是疑惑。“那个海归说我只要答应演出场地好说,这是什么意思?”

       烛台切和长谷部面面相觑,然后烛台切打开了学校留言板块的投票页面。鹤丸接过手提,然后看了白雪公主(王子)的主演得票最高者,他嘴角抽了抽。

       “这可真是……吓了我一跳啊,最高得票者是我吗??”

       鹤丸马上往下翻看学生留言投票原因。

       【我觉得鹤丸老师的颜色和角色很匹配!】

       【对啊对啊!而且好想看最后一幕老师换回男装逆袭的样子啊。从女装变男装的反差一定很帅气!!】

       鹤丸虽然很吃惊,但倒不是不能接受。因为这看起来很好玩,而且最后变回王子返回城堡抢王位那一幕鹤丸挺喜欢的。听起来是很有趣的尝试,说不定能让所有人大吃一惊。

       鹤丸摸了摸下巴,哼哼地笑了两声,于是开始兴致勃勃地搜索和他对手戏的王子呼声最高是谁。“王子这种角色,果然是一期吧。”鹤丸看向烛台切调侃道:“不过光忠的话也很帅气啊、帅气的王子也不错,怎样要不要和我一起回去抢王位啊?”

       “多谢抬举。我要是王子,绝对不敢选你。”完全了解鹤丸性格的烛台切说:“你只是单纯想看别人惊吓的表情吧?”

       鹤丸打了个响指。毕竟他可是个男的,到时和他对手戏的人说不定会不知所措或者出现很惊奇的反应。一想到可以反调戏别人鹤丸就期待了起来。他马上点开另一位王子的投票。结果一看的时候他就傻眼了。马上往下拉投票留言。他全部看完之后脑海里只记得最醒目的一条。

       【期待副校和鹤丸老师的互动哦。】

       鹤丸感觉喉头一甜,光忠拍了拍他的肩膀解释:“一期上年就参加过王子巡游,所以今年大家比较想看他做其他打扮……例如神官之类的。”

       “为什么是他啊是想吓死我吗!”鹤丸胡乱地揉着自己的头发,有点崩溃。“原著里头爱上公主那个王子?你确定?这真的不是bug?”

       “就气质和出身来讲,副校确实很胜任。他对这个剧本很满意,所以希望大家可以配合。”长谷部觉得做人要客观。“虽然我认为他其实已经是国王级别的男人了。”

       他必须是国王级别的男人啊你们知不知道他已经哔——岁了啊!鹤丸不得不承认三日月经常给他带来意想不到的惊吓,他快速整理思绪,问长谷部:“我出演没意见,他那部分能不能再考虑考虑?副校这段时间很忙吧,怎么会有空排练?”

       “是很忙,所以他说只抽一天时间排练。因为他是后半部分出场,最后那部分跟你对一次戏就行。其他事宜我们安排好,他到时候配合。”长谷部追加了决定性的一句:“校长批了。”

       长谷部递出了两份东西,一份是鹤丸的礼堂借用同意书,三日月还没签名。另一份是话剧演出同意书,所有参演老师签名,就差鹤丸。鹤丸一眼就看懂什么意思,窝火的他又拿了剧本从头到尾看一次。看完之后他马上拿出钢笔在签名栏里奋笔疾书。

       烛台切探头偷瞄鹤丸那纸都要戳烂的气势,不由得小声说:“壮士断臂啊鹤丸老师。”

       “签,我干嘛不签。”鹤丸把笔拍到桌面上,指着剧本结局笑得咬牙切齿。“最后结局喜欢公主的王子发现公主是男人所以不得不伤心放弃。可以当着所有人的面炒副校鱿鱼这种难得的事情我怎么能错过?记得叫那个三日月赶紧给我签字。”

       看着鹤丸又重燃希望,长谷部本打算要说什么,可烛台切拍了他一下,耸了耸肩示意长谷部不用操心了。走出鹤丸家烛台切送长谷部回去,长谷部一路上都在沉思。

       “我觉得副校很针对鹤丸。鹤丸虽然有时候不羁了一些,但作为教师的能力还是很优秀的。”

       听着长谷部自言自语考虑怎么重新帮鹤丸树立形象,烛台切不以为意。他停下脚步,伸出手指揉了揉烛台切皱起的眉心。

       “你就不用为其他人想太多了。我觉得那个叫三日月的不是你想的那种针对。”

       “根据呢?”长谷部下意识地反问,然后才发现烛台切的动作太过亲昵,他拍掉了烛台切的手。“你怎么知道的?”

       烛台切看着长谷部笑得意味深长。

       “因为我好像嗅到了同类的气息啊。”

 

       二。

       场地批下来了鹤丸最近忙得不了开交,早上上课放学看学生布景给意见。偶尔还要抽时间和其他老师排练。据说三日月比他更忙,除了处理学校的事情还有打理家里的生意,偶尔还要坐飞机去其他地方开会。好久不见三日月的鹤丸已经完全把当日的事情抛在脑后,和其他人排练的日子还是挺愉快的。

       在忙碌之中一个月快结束了,准备得七七八八之后鹤丸总算闲下来,鹤丸就登录了一下刀剑ol。一个月后游戏有活动,他打算上线检查一下自己的材料够不够。上了久违的游戏,发现有人加了他好友。他打开名字一看。

       五阿弥切。

       谁啊?登录时间在大半个月前,而且鹤丸完全不认识的。因为学校老师约定建账号要用本名,所以鹤丸直接排除了对方是学校老师。从邮件时间看这人就登录过三次,每次都送了他十个金刀装还有一些材料,什么信息都没留,到底是什么人啊?

       鹤丸正在疑惑的时候,他就接到三日月的电话。

       “我刚回来,有空排练吗?”

       鹤丸想起长谷部说副校最近忙得不得了,除了学校工作还得兼顾部分家族生意,有时就连工作汇报都要视频进行,鹤丸就没打扰他了。现在听到三日月说回来了鹤丸马上下了游戏,毕竟万事俱备就差自己和他的剧中互动了。还有三天游园日开幕,能排练就赶紧的。

       鹤丸答应得很爽快,刚说他过去,三日月就说:“你上来就行。我现在住你楼上。”

       鹤丸傻眼了,之前楼上空置最近搞了一下装修,鹤丸没想到三日月搬到他楼上来了。一想到上司就在自己上方鹤丸浑身不自在,不过他还是马上上去了。

       三日月的新家早就装修完毕。落地玻璃大全景,外头夜景尽览无遗,看着就很爽。鹤丸进去的时候发现这里很大,是两人居住大小的房子,他不由得想副校滥用职权,霸占两个住房名额啊。于是从旁敲击了一下:“副校这两人房一个人住不觉得大么?”

       “不会。”三日月去吧台那里打开冰箱。东西是让岩融准备的,他也不知道有什么。“因为未来有人可能会和我住一起,所以打通两个屋子很正常。要喝什么?”

       鹤丸偷瞄了一下冰箱,看到果汁他眼前一亮,说:“要一罐橙汁。”

       三日月记住了鹤丸喜欢这个。鹤丸喝了几口他们就开始排练。排练前鹤丸拿了手绘的舞台布局图,和三日月说了一下位置还有灯光设备人员调配。三日月一听就懂,鹤丸初时还有些怀疑,不过见三日月把所有人的台词一字不漏记下了,鹤丸就觉得那么忙还记得住那么多东西的三日月也挺厉害的。

       “那我们开始吧。”

       鹤丸按下了音乐,然后乖乖躺在落地玻璃窗边的沙发上。三日月出场是后半段。那时候鹤丸扮演的公主因为吃下了毒苹果所以死去,小矮人要给他举行葬礼。在神官的指引下王子路过,看到美丽的公主死去,王子非常伤心。鹤丸这里要做的就是挺尸,等三日月读台词。

       三日月蹲在鹤丸身边凝视着他。看着窗外的夜色覆盖在鹤丸身上,三日月想起第一次鹤丸坐在自己车上时的情形。鹤丸那时候坐在旁边一脸漫不经心,阳光勾勒出他的轮廓,那样的线条精致得像画一般。他眼里掠过很多风景,可没有一样留在他眼里。那时候三日月一眼就给鹤丸吸引住,可惜当时开着车他不能一直盯着鹤丸。此时鹤丸好像睡着了一样,三日月这才能近距离地仔细端详他的眉目。

       三日月很自然地抬起鹤丸的手背吻了一记。“我还是来迟了。”

       本来挺尸神游的鹤丸手背被亲了一下,那一刻心里头的警报快速嗡嗡作响,他脑内翻阅接下来的台词就是一期的神官角色在后头一脸神棍地说公主已经活不下去之类的。三日月只能悲伤地给了他一个最后的吻。

       饶是鹤丸受过高等教育,心里也忍不住wtf了一下。

       真是垂死病中惊坐起啊,鹤丸敢说自己打游戏的手速都没像这一刻那样快过。他睁开眼睛的同时伸出手往自己面前一挡,当手贴到温暖的嘴巴上时,面前这个男人居然还一脸无辜不解地看着他。外头一片星光璀璨,灯光好像萤火一样朦胧,在夜色间浮浮沉沉。他两就这样僵持在那里,距离似乎只有一厘米,再进一步其中一个几乎就要贴到另外一个面上了。

       鹤丸真是惊出一身冷汗,他几乎是咬牙切齿地问:“喂喂三日月宗近先生,请问你在干!什!么?”

       “亲你啊。”三日月看着鹤丸混乱的样子,他笑得眉眼都要弯起来了。反问:“有问题吗?”

       问题可大了好吗?这个距离看三日月那双眼睛真是要命。月色底下他眼睛里的月亮好像都泛着光,这眼睛有buff啊!鹤丸觉得自己在沙发尽头退无可退了,这人居然还没点要挪开的意思。他不由得有点急了。

       “你怎么会觉得没问题?”

       “剧本是这样写的。”

       “……”

       说的仿佛挺有道理,但又好像哪里不对?鹤丸努力一推,总算和三日月拉开距离。他坐在沙发边缘警惕地看着三日月。“你做人就不能变通一下吗?有必要演得那么真实吗?”

       三日月听后一脸严肃,神色一凛。

       “我认为每个剧情设置都有他的道理。作为一个老师,尊重这个剧本,就等于尊重学生。我不介意这个情节,所以希望你也能拿出点专业精神。”

       这训话听得鹤丸一愣一愣。特别三日月那神情,看得鹤丸感觉自己好像真的很没职业操守,没有专业精神。三日月都为艺术献身了,就自己还拘泥世俗的目光。这不对啊!但鹤丸一时间受到了一百点惊吓,脑子有点混乱,他用残存的理智挣扎。

       “不行,反正不能真亲嘴。借位,借位你懂不懂?”

       三日月嘴角上扬,然后迅速亲了鹤丸的额头一下。末了还认真地问:“那这里可以吗?”

       刚来得及反应过来的鹤丸马上说:“不可以啊!!”

       “哦。”三日月不耻下问地再问:“你的意思是再换个位置。脸?”

       三日月抬起鹤丸的下巴仔细研究。鹤丸觉得他说话的意思怎么好像都给扭曲了?他真的是点头不是不点头也不是。最后鹤丸挪开三日月的手,只能投降。“行行行。额头,到时候就额头。”

       三日月奖励一样摸了摸鹤丸的脑袋,满意地看着鹤丸混乱的样子。这剧本对得鹤丸心力交瘁,就连炒三日月鱿鱼那么励志的剧情他都演得有气无力。好不容易把所有两人剧情都排练了一遍没问题。鹤丸还是有点不放心。

       “你到时候会按着这样演吧?”

       “会。”

       鹤丸总算放心了一些。这时候排练结束三日月拿了些点心出来,蛋糕曲奇还有和式点心。看着一桌子的东西,鹤丸觉得三日月真的太能吃,不禁问:“你吃那么多?”

       “不是,因为我不知道你喜欢吃什么。”

       三日月有一份鹤丸的资料,调查得很仔细。父母双亡,从小是国外的亲戚支助学费,独自一人国内生活,成绩优异。三日月对鹤丸的成长历程很清楚,唯独搞不懂他的个人喜好。他好像对什么都有兴趣,但兴趣都没持久。他喜欢打游戏,但通关就封盘,除了网游资料不断更新所以他会持续下去,其他任何东西对他来说都是一次性的。

       就连大学和鹤丸一个宿舍的岩融都说此人善变,捉摸不定。可以让人爱得死去活来却又让人恨得咬牙切齿,最后就业方向填了老师的时候着实让教育界捏了一把冷汗。

       鹤丸自然不知道在那么短的时间内三日月又在脑海里把他的资料扫描了一次。他只是很随意地拿起一个红豆菓子塞嘴巴里。

       “随意,我不挑。”

       三日月想起他送水果时鹤丸也是这样说。随意的人往往其实最为挑剔。写作随意,读作没看上。所以随便怎样都没差。

       鹤丸则是想起三日月上次送水果来也是这样子,不知道别人爱吃什么,干脆什么都买点。他这样待客太浪费了,鹤丸忍不住说:“你一个人吃不了那么多,我也吃不了。太浪费了。与其全部都买,还不如就挑一个好的。”

       “哈哈,看着都觉得好,反而不知道什么比较好。”

       这是什么绕口令呢?鹤丸吃着点心,然后就和三日月聊起来了。问他最近忙什么,长谷部请示他都得排队通话。三日月说自己去纽约走了个过场,再去了几个城市天天在开会。鹤丸听说三日月还有家族生意,不过具体他没问。三日月回来没几天就又去坐飞机,时差飘忽得很。本来想亲自去挑点东西,可惜很多地方他都没时间去,只能差人帮他买些点心回来。

       鹤丸吃着三日月捎带回来的点心,觉得他这样飞来飞去也不容易。“其实你那么忙,为什么还那么想演话剧?”

       三日月歪着脑袋想了一下。“我偶尔也想和大家一起玩玩。我以前见人演过舞台剧,很好玩。但我没参与过。”

       三日月的童年其实什么都不缺,按鹤丸听他说的,他从小到大几乎是被供着的。很多人围着他转,但真的叫三日月参与什么活动,他们又得犹豫。因为他们怕拿捏不准得罪他。他们总把最好的位置和角色留给他,但又怕还不够好

       三日月的教育里头他并不需要去求着别人做什么,他对这种情况并没有感到郁闷不满。因为那些人心里从头到尾就没敢抬起头看他,他也不会弯着膝盖要与他们平视。诚然三日月是一个很看得开的人,合则来不合则去,主导权一直在他自己手里,参与不参与都是看自己兴趣,别人来去他也不需挽留。他从来不勉强人,也不需要将就。因为他的字典里没这个词。

       “我当时没参与,是因为觉得没兴趣。现在我有兴趣,所以就参与了。”

       鹤丸不得不承认长谷部的评价,这真的是国王级别的男人。读作胸襟宽广写作自我中心。偏偏人家有资本,一切都那么理所当然。

       “怎么说好呢,我倒是喜欢自己亲手把一件事情变得有趣。不然人生实在太过无聊。当然那是我闲的慌,副校你可以不管。”旁观实在不是鹤丸的兴趣。他更喜欢自己动手发现惊喜。不过他也不干涉三日月,每个人活法不一样。不过说出口鹤丸有点后悔,万一三日月觉得他太闲要他加班怎么办?

       三日月凝视着鹤丸微笑:“所以你这一点我是很喜欢的。”

       你好感度上去会给我加工资吗?鹤丸差点就要脱口而出。但想了一下他那好感度难得回暖了一些,就别因为工资给刷到负值了。

       鹤丸看三日月似乎挺累的。一问之下知道他刚下飞机就来找自己,明早还得回去学校处理事情。鹤丸觉得时候不早了还是不要打扰三日月休息了,不过三日月却说没事,难得能聊聊,说完了就要去泡咖啡。鹤丸劝住了他,心里想都困了就别提神了吧。

       “要不你听我说说话好了。反正你也挺久没回来了,学校的事情知道的没我多。”

       鹤丸提议完,就开始有一句没一句地说起来了。最近学生都很活跃,最后这些天都在做场地布置。他们老师排练也有不少趣事,到时候也不知道上台会怎样。三日月支着下巴听着鹤丸绘声绘色地说着,嘴角不自觉泛起笑意,好像听着他说话脑子里就能想到很多画面,能伴他一夜好梦。

       鹤丸说话的声音越来越小,他偷瞄三日月的神色,发现他已经靠着沙发睡了。看来他真的很累啊,怎么就不缓缓再过来呢?

       听着三日月的呼吸声,鹤丸觉得这人真的挺神奇的。鹤丸此时有点分不清敌我,不过打量三日月的脸,鹤丸就想算了,长得好看有特权,有些事情原谅一下也无妨。

       鹤丸见三日月睡着了,本来想去他房间里拿被子。不过进人家房间终究不是好事,鹤丸还是选择脱下自己的外套披在三日月身上。

       “我不在你脸上画乌龟,还借了外套给你,以后记得到时候给我加工资。”

       鹤丸小声说完,然后蹑手踮脚地悄悄关门出去了。回到自己楼下的时候正好烛台切出来扔垃圾,鹤丸立马圈住烛台切脖子把他拖回屋子里说悄悄话:“不得了,那个海归住我们楼上了。”

       烛台切“哦?”了一下,也没太大惊讶。就鹤丸一个人在那里琢磨:“他怎么不住他们三条那小区呢?是不是对我上次不去开会很有意见,想近距离督促?不过刚才聊天他挺正常的啊。他这是要做什么?”

       烛台切坐在沙发上慢悠悠地削苹果,削好了递给鹤丸:“吃点水果压压惊。你们排练那些搞定了吗?”

       “搞定了,应该没问题。”

       烛台切马上给长谷部发信息,让他不用再操心,舞台剧那里三日月已经和鹤丸接头了,演出不会有问题。他按了半天手机,“啧”了一声。“他绝对不会听话睡觉,我过去一趟。”

       噢,长谷部为了游园日的事操碎了心,特别不知道三日月什么时候回来他就一直怕赶不及。后备方案都准备了好几个。烛台切一直担心这样下去长谷部会过劳死。饶是他再好说话也得有脾气,改天他得去帮长谷部把年假请了,然后捉他去孤岛关机断网放假。如此想着的烛台切马上出门,临走前他想起有事,于是问鹤丸:“你最近没得罪过什么麻烦人吧?”

       鹤丸挖空了脑子也就一个。“海归?”

       “真报复你还不如直接扣你工资。更何况我觉得他不会针对你。”

       那他也没空得罪其他人吧?烛台切看鹤丸摇摇头,也知道他最近忙得游戏都没多少时间打,哪有时间去撩事斗非。大概是他家老爷子多心了吧?不过烛台切还是给鹤丸提个醒。

       “你们家老爷子说,最近好像有人查你,叫我问问你。他的人也拿不准,要不是他多心,就是对方很小心。”

       鹤丸眉毛一挑,只是笑笑。然后靠着沙发给烛台切挥手。“行,谢了。你去看长谷部吧。”

       烛台切看着鹤丸亲切地微微一笑:“这我屋子,你也得出去。”

       “……”

       鹤丸给烛台切赶了出去。他挠着脑袋在想到底谁那么闲查他,他这资料造假天衣无缝,查估计也不会有漏洞。鹤丸觉得“那一边”不大可能会有问题,那就只可能是“另一边”了。

       以防万一,鹤丸还是说:“光忠你帮我盯一下,没事别惊动那两边。”

       烛台切知道真问起那两边又是劳师动众,所以就答应了鹤丸:“行吧。改天请我吃饭。”

       送走烛台切后鹤丸呼了口气。想了半天都不觉得会有人那么闲查他资料。难道有八卦杂志不要命?鹤丸觉得大概还是想多了,估计是虚惊一场。他甚至恶狠狠地想,如果真有人没事找事害他惊动了谁,找出来非得弄死不可。

       三日月在睡梦中打了个喷嚏。

       就是这样,鹤丸有惊无险地迎来三天后令他吐血的游园日演出。

                                                                                                       tbc

评论(31)
热度(1110)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451-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