补档在补档合集里,超级大懒鬼 无CP洁癖
BGBLGL通吃本人毫无节操
因为懒,无特殊情况基本不二刷,一切随缘吧

【三日鹤中心、娱乐向】文本文档——第7话

*三日月X鹤丸第一届“那一夜”研讨大会

*鹤丸国永:我有点方

-----------------------------我是研讨的分割线-----------------------------       一。

      鹤丸国永觉得这是他人生最大一个惊吓大礼包。

      以至于他现在喝着开水的手都是抖的。到底是他睡了别人还是别人睡了他,这个问题都非常严重。

      他偷瞄三日月。一大早就已经有人送餐过来,三日月正在拿着报纸咖啡坐到对面。这一顿早餐吃得非常诡异,没吃几口鹤丸终于按耐不住。

      “我们昨晚……干了什么?”

      三日月翻开了新闻那一版。随口说:“该干的都干了吧。”

      在鹤丸震惊的时候,三日月把鹤丸问自己问题还有套麻袋计划全部说出来,鹤丸侧过头冷汗直流。当三日月说他问自己是不是喜欢他的时候,鹤丸已经捂着脸。说好的让所有苗头死在摇篮里呢?怎么自己就问了出来?鹤丸这一辈子最失策绝对是昨天,一失足成千古恨这句话简直是他的最佳写照。鹤丸挤了半天才挤出口问:

      “我真的……除了跟你回来这个,其他记不住了啊?”鹤丸立马紧盯着三日月质问:“怎么莫名其妙就发展到这个地步呢?”

      “噢,当时的情况是这样的。”

      三日月很好心地把当时的情况讲述了一次。例如是鹤丸主动,非常大胆地亲了他。三日月一说鹤丸立马想起来了,好像是有这么一回事。三日月还想说仔细点,鹤丸已经伸手打住:“行,你别说了。”他回忆起来也是很模糊的片段,居然是他主动的?鹤丸觉得这回真的是作大死。他不确切地问:“那是……我上了你?”

      “这是绝对不可能的。”三日月笑得可以称得上非常灿烂。他几乎是斩钉截铁地回答。“在你动手后马上被我反压身下了。”

      “三日月宗近凶手果然就是你!”

      “我征求过你的意见。”

      “……”

      鹤丸是想起来了,三日月说教接吻的时候自己很大方地答应了。敢情这是一场学术的交流?交流着就到了床上去了?

      真是一盘乱账。鹤丸这次简直要头疼死了。他打量三日月,对方悠闲地喝咖啡看报纸,淡定得很。他也不能自乱阵脚啊。假设事情已经发生,他该怎么办才好?

      仔细想,反正都睡了,追究也没用,日子还得过下去啊。就这一晚上,大家两个男的就别纠结那么多了。鹤丸当机立断,说:“行了,这事情醒来就结了。我们就当没这回事。双方都不用有什么心理负担。”

      三日月思考了一下鹤丸的话:“你意思是我不用对你负责任?”

      “是。”

      “那你对我负责任吧。”

      “……”

      看着鹤丸咋舌的样子,三日月放下咖啡杯和报纸坐好,一改刚才漫不经心的画风,他表情那么认真反而让鹤丸有些不习惯。

      “你昨天问我是不是喜欢你,我说了是。说出口的话没有收回去的道理。我想你该明白我的意思。”

      这次三日月说话真的好懂多了。你怎么这时候就不打太极了呢?鹤丸开始思考这个问题,他很苦恼:“但我对你没那个意思。不是我随便,而是为了这样在一起太扯了。”

      “那就试试在一起吧,鹤丸。”三日月直截了当地提议。“既然有了契机,我们可以顺其自然培养一下感情。我觉得我条件不错,除去感觉这个问题,你如果觉得有什么不足都可以提出来。”

      “至少今天,我们两个都要有个满意的答复吧?”

      鹤丸觉得他现在不是跟副校说话,而是在和老手谈生意。谈判?这事情还能谈判?说真的条件三日月真的不差,职位是他上司,虽然不知道他家什么产业但看来就不差钱。有点生活爱好品味也有,人也很惊喜。实话说,硬件没什么好挑了。

      可这发展也太快了吧?

      鹤丸给那么多人追过,从来都拒绝得干脆利落。唯独这次他实在有点哑口无言。如果这是做买卖,三日月这就是要收盘了。

      “三个月。”无可奈何之下,鹤丸竖起三根手指头。“试用期三个月。如果这三个月我觉得大家相处可以,那我和你正式交往。但如果我不喜欢你,你就当没了这回事。”

      可不可以这个自然是鹤丸说了算。鹤丸总算发现三日月看着挺亲和的实际上玩起那一手来还真够老到。他有没有挖坑埋自己鹤丸不知道,但他现在跳坑里了,那就得想办法拖点救援时间。三日月既然今天要个准信,那他就给自己留点余地。三个月,到时候喜不喜欢鹤丸说了算。决定权得在他手里。

      其实三日月也看得出这是鹤丸的缓兵之计,但这也是鹤丸挣扎过后的底线了。考虑了一会,三日月说:“可以,我答应。”

      然后他们双方你来我往敲定一些条款,话题结束了。

      第二天还是游园日鹤丸也得去报道。他和三日月一起吃完早餐,三日月顺路开车兜他过去。一路上鹤丸都不看三日月,沉默坐完这一程。下车的时候三日月才说话。

      “鹤丸,我等你。”

      他说得那么笃定,好像自己一定会从了他似的。鹤丸感觉有点不爽,他回答:“别等了,有合适的你赶紧改嫁吧。”

      说完下车走人。鹤丸挥挥手潇洒转身。

      鹤丸去办公室的时候烛台切正在按手机急步走来。鹤丸感觉手机在震动,拿出来果然是烛台切的短信。两人见到对方一个愣了一个松了一口气,烛台切不禁说:“鹤丸老师,我还以为你给拐了。”

      鹤丸看着手机七八条短信,不料烛台切脸色一变,马上拉了鹤丸进办公室。此时所有教师都去参加游园活动,办公室里一个人都没有。鹤丸被这一下搞得莫名其妙,烛台切也是服了他。

      “你里头这衣服副校的吧?你昨晚去哪里了?”

      哦,他今天一大早从三日月家出来,两人赶着回校。昨天衣服脏了他就随便借了一件。外套是上次他借三日月还没拿的。鹤丸有点纳闷:“有这么明显看得出来吗?”

      “你什么时候里头穿过蓝黑色的衬衫?还是那么正经的款式。”

      好吧,鹤丸觉得自己也不是穿这种的。这时候烛台切拉过两张椅子。他指了指,看烛台切的表情鹤丸就知道他是进入了人生相谈模式,俗称的烛台切老师个人教室。鹤丸觉得这事情有点难以启齿。他坐在烛台切对面憋了半天,才说的出一句:“天气不错。”

      烛台切抬起眼皮,两只手的手指交叠放在膝盖上,他叹了一口气:“鹤丸,我也算是看着你长大的。”

      “等等光忠,反了吧?”

      烛台切只是微笑:“你帮我收过烂摊子?”

      好吧。无法反驳。鹤丸举手投降。听烛台切说着【有事别瞒我,你也瞒不住】,鹤丸想想觉得也是。只是这事情说出口还真有点不好意思。鹤丸组织了一下语言说出这起案件,烛台切沉默地听鹤丸说着。

      鹤丸说完后,烛台切一言不发地点了一根烟。

      烛台切平时不抽烟,生活很有节制。他抽烟的时候就代表一个信息:他此时非常不高兴。

      等他抽了几口,烟气一吐,像迷雾扩散开来。然后烛台切拨通了伊达家的电话。

      “东京湾还有没有位置,我想沉个人下去。”

      “等等?光忠你冷静。”

      “我一直很冷静啊。”烛台切微笑着亲切询问。“给个话吧。他长得不错,脸我就不叫人打了。”

      烛台切背后伊达家是混黑道的,平日看烛台切那么好人,根本看不出他有这层背景。鹤丸知道烛台切是关心自己才生那么大的气,所以他不敢说自己无可奈何之下和三日月搞了三个月试用期。不然烛台切估计会叫人在东京湾也给他留个位置——殉情。

      烛台切把烟头摁熄了,然后问:“你想交往吗?”

      这个问题鹤丸还是很清醒的:“实话说,没考虑过。”

   “那就断了吧。监护人我说的。”

    “哈哈哈。”

      说到这里烛台切又点了根烟,烟灰弹了几下。“你要是有个真心实意喜欢的人,人再糟糕都不是问题。可是说实话你也老大不小了,外头僧侣谈恋爱都比你勤。”

      “男人事业为重啊。”

      “那鹤丸老师你好好工作把副校拉下台吧。”烛台切抽了口烟。其实鹤丸这个问题,烛台切一直很头疼的。“我不是催着你和谁在一起,我也没闲得到处管人家处对象。”

      “只是鹤丸,没动心和不去动心是两回事。”

      烛台切也不再戳穿鹤丸。他们两男人在这里讨论情感问题多么磨叽。烛台切对三日月意见不大。按理说他除了想法有点捉不住,自身条件还是挺好的。烛台切火的是三日月搞这么一出,这人真的是平时看起来云里雾里,动起来一口把你噎死。但真噎死了他那边任何一个都不行,何况鹤丸本来已经是这样了,再把他弄出点阴影怎么办呢?

      不过这种事情,说多了也无趣。最后烛台切以“吃早餐没”这种家常话题结束对话,他拍了拍鹤丸的脑袋说自己得找长谷部去了。别看长谷部这么严厉的样子他还是很受女孩子欢迎的。特别游园日这种自由放松的日子他得时刻出没长谷部身边杜绝所有艳遇。鹤丸说光忠啊你盯那么紧至于吗?烛台切只是笑了笑。

      “等你爱上谁就知道了。”

      鹤丸觉得这个问题和烛台切谈不会有共鸣。他转身就溜去学生宿舍。楼下大门锁了保安不在,鹤丸没办法,一合计就绕道宿舍楼后面。

      大俱利伽罗正在打游戏。今天游园日少了很多专业刷子,他玩得很愉快。

      他的舍友萤丸出门前提醒他记得收衣服,于是大俱利伽罗中场休息就出阳台,一开阳台门就看到鹤丸刚爬上他阳台。大俱利伽罗感觉青天白日活见鬼。也许他应该考虑搬更高的楼层,三楼已经阻止不了鹤丸了。

      “哎好久没爬水管了,身手都不好了。”鹤丸拍着手上的灰感慨。然后自来熟地进大俱利伽罗的宿舍。“我来查房了。你小子一个人啊?”

      大俱利伽罗不吭声,继续坐回去打游戏。鹤丸问他游戏机放哪里了,大俱利伽罗拿手一指,鹤丸从柜子里翻了台ps3出来。正准备打电话问萤丸能不能借他屏幕一用打游戏,大俱利伽罗已经下了ol然后接过游戏机默默地插线。

      看他那么体贴的做派鹤丸不由得感慨大俱利伽罗真是个好孩子。然后拿起只生化危机就打起来。大俱利伽罗就在他旁边做观众,看着鹤丸熟练地用手枪把丧尸打死,他到了安全地方后和大俱利伽罗说:“我那个记录好厉害的。这里我挑战了小刀通关,当然,除了boss。”

      大俱利伽罗斜了他一眼:“可你都封盘删记录了。”

      鹤丸在删存档方面非常奔放。他只一次通关,玩完封盘。他那么喜欢打游戏是因为在游戏里他可以体验各种人生,这实在有趣极了。与其说他是游戏粉不如说是人生体验粉。只是他太两极分化,发售前像死忠,通关转路人。大概是热情消耗完,所以又得找点其他乐子。

      长谷部说鹤丸乐此不疲,烛台切说鹤丸的心总是填不满东西。可是饿了只吃零食,打死不吃点正餐。

      鹤丸心不在焉地玩游戏。他通关了早没兴趣重复游戏里看过的剧情,只是随便玩玩。大俱利伽罗也看不出有没有觉得无聊。鹤丸放下了手柄,转身面对大俱利伽罗。

      “我觉得我这次总不能真栽在那只海归手里吧?”

      大俱利伽罗只是听光忠说过一下大概。但他一直对别人私事没兴趣。“别问我,我没兴趣。”

      “就是看你中立没兴趣才问你。”鹤丸觉得大俱利伽罗这种听众是挺好的。他不会对你的观点提出太多个人建议。“我被人追过那么多次,就没见过那么棘手的。”

      大俱利伽罗想起鹤丸国永那些年拒绝过的告白心里就不禁念了句天道好轮回。不过这话字数有点多,大俱利伽罗懒得说。他就说了一个字:“哼。”

      这时候,鹤丸手机响起短信的声音,一看就是三日月。

      三日月:【晚上一起吃饭吧。】

      鹤丸迅速地想了个借口。

      鹤丸:【我要和长谷部收拾东西,今晚没空。】

      三日月:【也行。那我和烛台切老师吃饭吧。】

      鹤丸:【你和光忠吃饭干什么!?】

      三日月:【刚见到他的时候表情不是很好,不知道是不是有什么误会。正好吃个饭聊聊。】

      肯定不好啊他现在满心都是把你沉进去东京湾啊。而且然后烛台切知道他们的三个月协议还了得?想了一下鹤丸马上当机立断。

      鹤丸:【我忽然有空了,还是我们吃饭吧。】

      鹤丸发完短信,不禁叹了一口气。看着三日月那句“等我做完手头的工作和你逛逛,你在哪里”,鹤丸挠着头发纳闷地说“怎么还是躲不过呢”。大俱利伽罗看着鹤丸伤脑筋的样子,然后默默打开手机,在推特发了条信息。

      【任你一生放荡不羁,总有一款治得了你。】

 

      二。

      三日月发完短信,看起来心情不错。小狐丸坐在三日月办公室的沙发上,他闲着一直玩手机刷着看昨日校内板块。

      “您看起来心情不错,兄长大人。”

      三日月在办公桌后看着这个和自己年纪有些差距的弟弟。他在交叠的手背后看着自己弟弟亲切地笑着:“不用去玩?”

      提起小狐丸就有点伤脑筋。他除了和三条的熟人一起会随意些,日常对外看着野性但做派绅士有礼,非常受欢迎。特别游园日第一天那些人希望他穿这个做那个打扮然后不断拍照,小狐丸第二天干脆躲三日月办公室了。

      “兄长大人让我在这里休息就好。”

      这自然不是问题。游园日三日月还得一个人处理文件。之前他生意忙了一阵子堆积了不少工作,趁着今天一次过办完好了。小狐丸按着手机瞟了三日月一眼。关了网页。

      “您看起来心情不错,是因为鹤丸么?”

      三日月笑着签了个名:“算是。”

      小狐丸的下巴抵着手机打量三日月。他读的历史系,不过偶尔选修会选艺术类。鹤丸国永是个非常有名的老师,据说有一定年纪,但外表完全看不出来。很多女生喜欢他,校内网站有投票上一年【最想嫁给他的老师】第一名是烛台切,【最想和他谈一次恋爱】的第一名是鹤丸国永。鹤丸粉丝基数很多,每年情人节也是收获不少。

      当三日月听到之后有些好奇,于是打开了网页。他发现里头分了学生和老师板块,点开里头有所有受欢迎老师和学生的简介和新闻照片,基本是通过学生们日常各种拍摄渠道所得。三日月浏览了好几个板块,

      “哈哈,学生生活真是多姿多彩啊。”

      “……兄长大人,麻烦您把我那张医生装的照片删掉。”

      “家里其他人都经常问我你的学校生活,这张照片挺好的。”

      所以为什么你放着那些做笔记吃午饭等等的照片不收偏偏右键点击这张医生play?这种无意识的坏心眼真是可怕啊,一想到这张照片要在家里传阅,小狐丸就有点后悔把这个网站推荐给三日月。为了转移视线小狐丸马上帮忙点击鹤丸那个板块。

      然后三日月就一直重复右键另存为的动作。

      小狐丸松了一口气。不过看三日月这个样子,小狐丸想起他今天回校时看到鹤丸从三日月的车上下来。

      “您昨晚和他在一起?”

      三日月收下鹤丸的照片,把他笑得最灿烂那张放进去手机。说:“是。但我们什么都没做。”

      三日月粗略讲解了一下昨天的事情。小狐丸觉得三日月这个游戏玩得乐在其中。他控场一直都没太大问题,但一想到对象是鹤丸,而且这次玩得有点大,小狐丸就觉得有些拿不准。

      小狐丸认为三日月是个很有分寸的人,这毕竟是他天生的教育问题。这方面他倒不担心,他只是觉得烛台切说的对,鹤丸是个很难搞的人。看起来不是很计较,看着好说话。但他真发起狠来,就像赌徒一样敢跟你玩盘大的。

      “其实鹤丸老师是个很有分寸的人。他和长谷部主任都是洁身自好型,看似不羁随意实际上从不过线。”

      “我想您应该是他所有追求者里头最难缠的一个。”

      他们三条交流一直有个脑内频道,接线能力最快就是三日月和石切丸,文字陷阱解读一把好手。小狐丸说话也不会太满,岩融和今剑基本就是解码要半天的。所以岩融经常开玩笑,他是不吃人间烟火的三条派里头最后一个老实人了。

      三日月很听得懂弦外之音。“我知道。他可以继续贯彻自由主义,但我不能让他一直回避这个问题。我不会把他逼太紧,毕竟我不希望他产生逆反心理。”

      你逼得不紧,就是路线比较曲线救国而已。小狐丸如此想着,可是也不禁猜测三日月是不是来真的。

      小狐丸觉得鹤丸就是个爱玩主义者,这种人交往不错但一辈子难付真心。三日月一直都没对什么那么有追求,小狐丸想到对象是鹤丸而且三日月要玩真的就有些担心。他看到三日月的手指摩挲着手机里鹤丸那张笑脸。

      “没事。他终归是会来我身边的。” 

         TBC


评论(52)
热度(1109)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451-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