补档在补档合集里,超级大懒鬼 无CP洁癖
BGBLGL通吃本人毫无节操
因为懒,无特殊情况基本不二刷,一切随缘吧

【三日鹤中心、娱乐向】文本文档——第8话

*节日快乐,休假完毕继续搞搞搞搞

*本章有轻微石青

*鹤丸:我需要静静

-----------------------------------------------------------------------------    

        一。
       石切丸走路不快,但行动力很高。
       像现在他被喊来和三日月一起处理文件批阅得快狠准,所以他们经常说三条文有石切丸武有岩融两大门神,有他们两,生活安全系数都要高不少。
       “这文件可以处理的我都处理了。”石切丸把文件叠好后交给三日月。“剩下不急的可以缓缓。”
       三日月签完最后一份文件后说:“辛苦了。”他好像想起了什么,然后对石切丸和小狐丸说:“我最近和莺丸大人学着泡茶,你们来试试吧。”
       石切丸和小狐丸面面相觑,然后点头。三日月这些事情日常基本有人伺候,从来不亲自下手。现在一个人住,估计也是生活从简。所以他们也有些好奇。三日月似乎对泡茶很有兴趣,茶具茶叶都在办公室置办了一套,看他那个泡茶手艺好像还挺像那么一回事。
       三日月倒好三杯,递到小狐丸和石切丸面前。三人喝了一口,小狐丸和石切丸沉默了半晌,三日月则是仔细检讨了一下。
       “哈哈,还是泡不好啊。好像和莺丸大人的有点不一样。”
       小狐丸觉得这能叫有点不一样吗?三日月在品茶方面口味还是不错的,怎么动手就那么惊悚呢?亏石切丸还能笑出来:“哈哈,我还以为今天我走不出这个门口了。”
       “哈哈,石切丸你说话还真有意思。”
       小狐丸看着他们两个哈来哈去,他斟酌了一些说辞,问:“您日常这些不都让佣人准备吗?怎么忽然想自己泡茶呢?”
       “毕竟一个人住,偶尔还是得学学。而且鹤丸他好像喜欢喝茶。”
       谁给的错误信息?小狐丸不禁更正:“鹤丸老师喜欢喝橙汁。好像鲜榨的都喜欢。或许您买个榨汁机学学?”
       榨汁安全多了。如果橙汁都榨不好,那他也没辙了。
       三日月受教了,他问:“你知道挺清楚的。你们经常在一起?”
       “我只是他芸芸众生中的一个学生。”小狐丸赶紧澄清。“偶尔报读他的课,有指导过一下。”
       三日月点点头。然后沉吟片刻,说:“鹤丸的课不错的,你多去上上没坏。”
       小狐丸立马读懂三日月什么意思。可他万万没想到,今年鹤丸选修搞起了编程。他一个美术老师居然去教编程,这是何其的反人类。小狐丸看到以后直接就pass了,没想到还是躲不过。他顿时觉得脑壳有点疼,委婉地说:“今年歌仙老师开了民俗学选修,我选了那个,时间和鹤丸老师有点冲突。”
       三日月打开电脑查看时间表。“确实有两天冲突。”
       “是的,所以……”
       “那调一下时间吧。这样能让学生有更多机会选择。”三日月直接决定了,他调了一下时间后朝小狐丸说:“这样就可以了。学费都交了多学点没坏。”
       “……”
       “哈哈,你们真是血浓于水啊。”
       “哈哈,石切丸你说话还是那么有意思。”
       小狐丸不理他们两个人又在那里哈来哈去,他干脆沉默了。三日月工作做完了就发短信出去。石切丸目送三日月那个好像飘着花的背影,然后看着小狐丸肯定说:“你的亲兄弟。”
       “……”
       “我觉得三日月好像心情很不错。你们年轻人有个什么词?心情很嗨?”
       “恋爱中的都这样。”
       噢,恋爱啊?石切丸听说三日月在追求鹤丸,不过三日月偶尔做事好听点叫让人摸不清底细,换个说法就叫脱线。石切丸对鹤丸的印象感觉还是很亲民的,是地球水平。石切丸想想就觉得好像月球人空降陆地追求地球人一样。
       “恋爱啊。”石切丸感慨着青春,下意识抬起手上的茶杯要喝。还好杯沿碰到嘴边他就悬崖立马,然后看着那杯茶感悟人生。“真是一杯不得了的茶。我感觉到人生无常,有些事情我想了一年,现在忽然觉得还是别想太久了。”
       于是石切丸觉得自己的机动不能再这么慢了,马上发了条短信。
       石切丸:【青江,人生变幻莫测。今天不知明天事,所以现在我们还是在一起吧。】
       石切丸的短信很快得到回复。
       青江:【呵呵亲爱的石切丸老师,你再卡我德育考核,我就拿着这条短信去教育局批斗你。】
       石切丸放下手机叹了一口气。
       “恋爱好难啊。”

       二.
       鹤丸一个人到处在游园日乱逛非常开心。
       特别是逛完他学生做的那个密室逃脱,里头很有惊喜,机关设置很不错。他约了几个学生进去玩,师生互动非常愉快。看着自己学生的作品鹤丸感到非常自豪,整个人心情都好了不少。
       今年游园日人流非常之多,很多咖啡室都没位置了。鹤丸想找个地方坐坐,但又不想回去办公室。正两难的时候有人从门后朝他招招手,鹤丸一见就过去了。
       “哟青江,有没有位置?”
       “见是老师你,厨房位置给你休息休息。”
        青江穿着一套燕尾服,看起来像个执事。鹤丸记得他们班是是搞咖啡厅的。看外头女生排队那么多就知道很有人气。鹤丸接过青江倒的一杯咖啡,问:“玩得高兴?”
       “挺不错。我喜欢看人害羞的样子。”青江靠着墙和鹤丸面对面,他思索了一下。“其实我觉得可以试试女仆装,英式的。说不定会有很特别的感官效果。”
       提起女装鹤丸又想起自己的舞台剧,偏偏青江还补充句:“老师你穿效果就很不错,特别舞台剧和副校最后那一下。”
       “青江,你再说我感觉天命要尽了。”
       “哎哎怎么会呢,老师你还老当益壮啊。”
       看着青江笑得一脸内涵鹤丸就很想问他你语文哪个老师教的,他要投诉。仔细一想就是石切丸,忽然就觉得这大概不是石切丸的锅。鹤丸不禁感叹:“有你这样的学生,石切丸老师日常还能做到面不改色听内涵话,也是个神人。”
       “他不是面不改色,他只是变色得比较慢而已。”青江发完短信,笑得更加意味深长。他晃了晃手机。“不管今天吹的什么风。磨叽一年终于有动静。他要是变卦我就拿着短信投诉去教育局。”
         鹤丸吹了声口哨说:“师生恋啊?不怕我告发你吗?”
       “你跟副校不也差不多。至少我们还没你们厉害。”
        鹤丸整个人都咳起来了。青江拍了拍他的肩膀。“别演了老师。”青江嗅了嗅。“你身上有爱情的味道啊。”
       鹤丸抖了抖,青江觉得他表情真好玩。“这不是很好吗?恭喜老师。”
       “这有什么好?”
       “为什么不好?谈恋爱可以做很多这样那样的事情啊。”
       “……”
       “我指的是双人约会和讨论作业。”
       信你有鬼。不过鹤丸观察青江,他表情确实很高兴。看着青江的手机鹤丸真好奇那是什么短信。鹤丸觉得自己比较喜欢的短信内容是预定的游戏出荷还有烛台切说做饭过来吃。他就从来不会特意等谁的短信或者因为收到谁的短信特别开心。鹤丸想如果像青江那样会因为收到受到谁的短信而高兴,要是有一天收不到怎么办?
       鹤丸不禁问:“你就不担心他有一天会变心?”
       青江很自然地回答:“不会。”
       这人与人之间的信任真坚固啊。鹤丸感慨:“你真相信他。”
       “哦,其实我那么笃定他不会变心和信任无关。”
       “那你为什么那么肯定?”
       “因为他机动没那么快。”
       “……”


      三.
       鹤丸和三日月碰头的第一句就是:“你机动快不快?”
       “?”
       看着三日月一头雾水,鹤丸也觉得这种游戏用语三日月怎么可能听得懂。他真的是寂寞无人诉说。于是打开手机发了条信息去聊天室问:【是不是机动慢的人不容易变心?】
       他这条信息很快得到烛台切回复:【你怎么能间接性诋毁长谷部君?你还想不想来蹭饭?】
       远在游园会处理事宜的长谷部打开了一下聊天室,看到他们两个在那里犯傻,就把他们禁言了。
       鹤丸感觉到了空虚。三日月看他按完手机,问:“去哪里走走?”
       鹤丸想起三日月是约他逛游园日。但仔细一想不行。先不论烛台切现在对三日月很有意见,让他发现他们两走一起指不定又要问东问西。而且学生刚才还跟他讨论舞台剧里他和三日月怎么回事。想起就头疼。鹤丸立马说:“不是说出去吃饭吗?我们现在出去顺便逛逛。逛完吃就好。”
       三日月没意见,听鹤丸的。两人上车之后三日月准备预约餐厅,他问鹤丸:“你介意有人在吗?”
       “你有朋友来?”
       “不是,我看看要不要让人清场,”
       “……”
       吃个饭而已不用那么隆重吧?想来三日月估计也不会去普通餐厅,鹤丸好担心他们两个大男人要是去吃烛光晚餐怎么办?要是三日月玫瑰都准备好他怎么办?一想到这里鹤丸就亚历山大,表示天皇微服出巡都是一切从简,他们就不用搞那么多了。三日月听完之后鹤丸亲眼见他打了通电话取消了十几样服务,真是捏了一把冷汗。
       三日月带鹤丸去了很有名的一家空中法国餐厅,侍应不用他报名就直接领人进去。这里面做花园建筑设计,鹤丸他们那一桌附近有绿色花草天然屏风,两人就坐在白色的亭子里用餐,餐桌上已经放好玫瑰还有红酒蜡烛。专门的侍应在附近待命,这半露天还能从高处看到外面全景。风景线好极了。鹤丸看着餐牌的价格,觉得肾有点疼。他想着这种时候反正也别矜持了,干脆说:“这顿你请,等下我请你吃可丽饼。”
       三日月本来也没打算让鹤丸掏钱。“可以啊。”
       成交,然后鹤丸让侍应过来,说着一口流利的法语点菜。三日月见他对法国菜挺了解的,点菜点得很有那么一回事。在葡萄酒口味上还能和三日月交流一下,看着好像还很有研究。三日月不是觉得一般人吃不起法国菜,而是觉得鹤丸餐桌礼仪很好,像是专门学过的。三日月想起鹤丸的人生简历父母双亡供养的亲戚也不是有钱人,觉得他这种从容气质真不像是这样的人家教出来的。
       三日月问:“你好像对法国菜挺有研究。”
       “还行。听光忠说得多。”鹤丸睁眼说瞎话简直炉火纯青。晃了晃手上的酒杯,他对这一顿饭还是挺满意的。“这顿谢了。偶尔吃吃情调也不错。”
       三日月笑了笑,饶有趣味地看着鹤丸。鹤丸被他面对面盯得没办法,于是吃完提议出去逛逛散步。鹤丸履行承诺给三日月去买可丽饼,三日月很少吃这些,干脆鹤丸吃什么他就吃什么。按照三日月的个人修养来说一边走一边吃不是他的风格,不过看鹤丸吃得津津有味,三日月觉得偶尔这样也不错。
       可能因为饱餐了一顿之后鹤丸心情不错,和三日月逛街也没那么多不自在了。鹤丸还有兴趣问起:“如果算起来的话我算你第几任?”
       三日月想都不用想就说:“你是我初恋。”
       鹤丸口里头的可丽饼差点吐出来,他咳嗽了几声一脸惊讶:“你真的是要吓死我了。你都多大的人了我还是你初恋?”
       “哈哈哈。以前是有试着跟其他人交往过,但都没感觉,认真不起来。”三日月也不瞒鹤丸。像他这个岁数说情史空白是不可能的,年轻时交往对象大多是家族或者亲友介绍,可惜他谈恋爱也不走心,兴趣不大。后来干脆不把业务拓展到恋爱上面去了。所以岩融都忍不住感慨三日月去追人简直是生命的奇迹,因为他最初保守估计以为三日月可能要退休那天才考虑谈恋爱的。
       “那我怎么能算你初恋呢?”
       “因为你是第一个让我动心的啊。”
       这时候说得那么直白,鹤丸还是有点不好意思的。这种话三日月居然能面不改色说出口也是厉害啊。只是这都能行?按照三日月这样说法鹤丸简直就是小纯洁情史清白啊。他年轻时也曾经因为对恋爱好奇所以尝试交往,当然也是因为自己没来电所以大家和平分手了。久而久之鹤丸觉得这种交往没什么意思,所以也没特意去找对象。
       心动啊……
       “其实我觉得做朋友挺好的,为什么要交往呢?”鹤丸对这个问题一直抱有疑问。他想起今天青江收到石切丸短信的样子。“人类是很善变的动物。就算现在很喜欢那又怎样呢?投入了感情分手的情侣多着,谁能保证两个人会在一辈子。永远和未来这两个词谁说得准呢?”
       鹤丸觉得世界上永远不会背叛他的人只有自己。任自己的心情变化再快也在掌控之中。而让谁成为自己的习惯,这实在太危险了。
       三日月一直觉得鹤丸看似谁都亲近但深入交往他就好像戒心很重。三日月想起之前调查他人生简历是父母双亡,所以猜是不是因为亲人不在这一层关系所以他觉得重要的东西容易失去留不住。三日月想了一下。
       “这事情确实是谁都说不准。可有时候想那么多,不如相信自己的直觉。”
       鹤丸觉得这是很虚无缥缈的东西,他问:“你能保证自己的直觉全是对的?”
       三日月反问:“如果我连自己都不相信,我还可以相信谁?”
       鹤丸沉思了一下没说话了。
       夜晚三日月送鹤丸回去。到家门口的时候三日月忽然伸手按住门,低头看着鹤丸。鹤丸拿着钥匙吞了吞口水,心里想这家伙难道要进行现在流行的壁咚吗?他要是现在大喊烛台切肯定会拿着扫把出来把三日月就地打死。在鹤丸心里胡思乱想的时候,三日月说:“其实如果你不知道正不正确的时候,只要你觉得有机会,就应该去试试。”
       鹤丸环抱着双手靠在墙上盯着三日月笑:“哦?副校这是要当人生导师?”
       “我只是觉得多去尝试你能得到更多惊喜。”三日月微微一笑。“下次还有兴趣一起吃饭吗?”
       “你请?”
       “没问题。”三日月给了鹤丸一个good bye kiss。“可以提前转正记得告诉我。”
       鹤丸看着三日月上电梯愣了半天才回过神来他神不知鬼不觉又出手了!还提前转正!怎么能不按流程来!
       鹤丸偷看了一下隔壁没什么动静,心里想烛台切家门隔音应该可以吧?他和三日月说话也不算大声。于是鹤丸心安理得地回去,然后打开手机恰巧来了一条烛台切的短信。
       【速度上游戏。坦白从宽,抗拒从严。】
       鹤丸看了天花板好一阵子,然后苦逼地上游戏了。

      TBC

 


评论(50)
热度(1065)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451-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