补档在补档合集里,超级大懒鬼 无CP洁癖
BGBLGL通吃本人毫无节操
因为懒,无特殊情况基本不二刷,一切随缘吧

【三日鹤中心、娱乐向】文本文档——第10话

*三条派:最近三日月不知道在暗搓搓地鼓捣着什么

*情侣出游篇(?)   

----------------------------------------------------------------------------

       三日月最近心情很好。连石切丸也很应景地说不错啊你现在前景一片利好,改天去神社给你祈个福搞个御守戴着,保证顺利。三日月觉得石切丸对他真的是好,于是三日月在石切丸拿御守过来的那天亲自泡了杯茶给他喝,说自己又和莺丸学了一下茶艺。石切丸喝了一口,沉默了几秒,给小狐丸发了条发自肺腑的短信。

     【多劝劝你兄长。】

     正在上课的小狐丸瞄到短信,想了半天石切丸要他劝什么都毫无头绪。但想想三日月无所谓的事情你随便提议两句他都接纳,真要做什么你拉住他都没用。小狐丸摇摇头,发了条短信。

     【找我没用,请找鹤丸国永。】

     石切丸长长叹了一口气,然后找青江吃饭洗胃去了。

     小狐丸觉得他哥最近也确实有点蠢蠢欲动,一直暗搓搓不知道在鼓捣什么。诡异,实在是太诡异了。但小狐丸决定闭嘴,他们三条的家训是做人要进退有度,不要因为好奇心把自己坑死。所以就算三日月想去研究如何登录外太空,小狐丸也觉得要抱着一种“他能行”的心态,不要开口阻止他。

     经过差不多一个月的相处,三日月和鹤丸的频道总算走上了正轨。平日里没事出门遇到就一起上班,中午有时候三日月借口忙然后让鹤丸打包送饭过来一起吃。偶尔有空就和鹤丸打打游戏,游戏思想总算跳脱出俄罗斯方块的范围。让鹤丸感觉到养成的成就感。作为教育工作者两人偶尔还能一起讨论一下教育问题,双方生活节奏其实还挺像的。

         相处下来,鹤丸觉得三日月除了生活技能点得比较惊悚之外,其实和自己还挺合拍的。

     “鹤丸老师,你有什么其他提议吗?”

     歌仙的声音把鹤丸重新拉回现实。那些有的没的感慨瞬间消失。鹤丸马上坐好,说:“可以啊,不过还是去五天吧。周末留时间给学生休息。”

     歌仙想了一下,觉得也有道理。于是行程敲定就五天,他们艺术系的和文学系的写生出游计划就定在下周了。这个计划其实年头就开始有了,目的是让学生户外写生和做文学创作,只是一直课程没调配好没定下来。最后让学生投票大家都希望是下周。行程早定好了去北海道,就差商量去几天了。

     歌仙把资料都收拾好了,然后抬起眼睛看着有点心不在焉的鹤丸:“鹤丸老师,这次是我们两个系的活动,希望你不要出什么乱子。例如上年什么夜晚吓人活动,希望你不要再做了。”

     “每年都做一样的东西很没惊喜的,你放心我不会做的。”

     “那就好。”

     “今年我想搞点其他什么。”

      歌仙笑得眼睛都眯起来了。

     “别逼我拿源氏物语拍你。”

     夜晚三日月来鹤丸家。鹤丸今天晚上不想出去吃,可是他对自己的厨艺清楚得很。三日月一听就来了兴致,说他做饭吧。结果砰砰砰一轮饭没做好就听到邻居按门铃。鹤丸一开门就看到烛台切微笑着说:“亲爱的鹤丸老师,说了多少次,能别用你那双搞艺术的手去做饭吗?”

     鹤丸举起手以示清白。那边三日月从厨房探出头来。闻着厨房那怪味,烛台切头疼地扶额。

     烛台切说着“善待蔬菜,人人有责”,然后拿了他们的食品素材回去自己的家,给他们做了两菜一汤。并且给出“不如你把厨房拆了这样比较安全”的建议,然后就摇着头回家去了。

     烛台切做饭很好吃,闻着饭香鹤丸觉得倍儿有面子。他大力赞美烛台切厨艺好得已经可以成家立室,然后让三日月多吃。三日月吃了几口觉得鹤丸所言甚是,烛台切真的是应该快点把隔壁房子让出来去和长谷部举案齐眉了。

     饱餐一顿后,他们同时放下筷子开口:

     “下周你有没空?我……”

     “下周我出差。你……”

     两人一同顿住,然后互相说明才得知,三日月想下周工作日约鹤丸外出一天,但鹤丸下周开始要跟学生一起出游写生,双方时间错开了。三日月想了一下问:“你下个星期不庆祝吗?”

     “庆祝什么?”

     鹤丸一时没想起来,三日月也就不多说了。他寻思了一下说:“要不要和歌仙那边说一下改期?”

     想起上次三日月私自改课歌仙就颇有微词,手里拿着一套字典鹤丸就担心他忍不住要往谁的脑门上拍。鹤丸立马一票否决。“我看你还是不要了。歌仙情绪都酝酿好了。你忽然说改期我怕他会拿着一套源氏物语来你办公室,到时候我也保不住你。”

     三日月感觉自己的计划给打乱了。不过他也不慌,人生在世突发状况何其多,随时准备PLAN B和PLAN C才是硬道理。重新策划一下就好,想到这里三日月又淡定了。鹤丸观察着他的神色变化,喝完汤后放下碗状似不经意地说:“我五天不在,想出轨随意啊。”

     “我觉得自己定力挺好的。”三日月猜到鹤丸那么点小心思,于是他也很给面子地回答:“如果你担心,给我点甜头,那就最安全不过了。”

     鹤丸不置可否,全当没听见。吃完饭去厨房洗碗倒茶,一顿饭就算这样吃完了。三日月坐了一会鹤丸就说要准备整理一下出游的东西,早早就把三日月赶回去。三日月前脚刚踏出门口,鹤丸就在身后敲了敲他肩膀。三日月刚转身领带就给一扯,整个人前倾,鹤丸抬起头亲了一下他的脸颊赠送一个GOOD BYE KISS。

     “甜头给你了,说话要算数。”

     鹤丸狡黠地笑着,然后一把关门。这一下动作干脆利落,可以说是一气呵成,让三日月连个讨价还价的机会都没。三日月无奈地笑着,转头要去坐电梯的时候就看到烛台切维持着提垃圾袋走出门口的动作一动不动。烛台切和三日月视线对上的时候,终于从愣神中恢复了清醒。他轻咳两声,尽量让自己的笑容看起来自然点。

     “哦你们不用管我,我只是出来倒垃圾。”

     “你这垃圾倒得挺有技巧的。”三日月指着烛台切手里的垃圾袋似笑非笑。“今天谢谢你这顿饭。来日有空我请客。”

     这到底是损他呢还是谢他呢?烛台切顿时觉得压力山大。虽然岩融说过三日月其实没想那么多他是个很天然的人,但烛台切深深地觉得,天然得有点黑,实在太可怕了。

     就是这样下周一鹤丸准时起床,一大早收拾了个轻便包包潇洒出发。一大早大巴就在校门口等着,他们艺术系的学生情绪高涨。老师没来就在那里七嘴八舌讨论。鹤丸来了他们就打招呼围上去,师生关系一片乐也融融。那边文系的倒是挺斯文的。歌仙早就来清点人数。仔细检查名单,抬起头看着他的学生青江同学,又看了一下和他同组的几个学生说:“我觉得你夜晚跟我睡比较好吧。”

     青江环抱双手笑得眉眼弯弯。“没想到老师你这样当众热情地邀请我啊。真让人为难。”

     “我只是不想几个晚上他们就给熏陶出了什么奇怪文风。”青江确实是他们文学系很有才华的学生,尤其是鬼怪文学。但问题他还擅长一些打码文学,尤善擦边球。歌仙实在不敢想象和他相处一晚上其他人会不会文风突变。真是思细极恐啊。“晚上你来我这边睡。就这么定了。”

     青江耸了耸肩,他倒是没关系。鹤丸那边五虎退捧着点小曲奇过来,害羞地说老师请吃希望你不嫌弃。鹤丸感慨五虎退虽然看起来怯生生的可却是他们美术系很有前途的学生啊。看着自己那些活泼得不行的学生,鹤丸也像歌仙一样忧心起来,万一这几晚上合宿五虎退被教坏被欺负怎么办呢?于是他马上搭着五虎肩膀说:“你晚上还是来老师这里睡吧。”

     随行跟来看一下情况的一期在后方伸出手搭着鹤丸肩膀笑得一脸慈祥:“鹤丸殿下,您想对我弟弟做什么呢?”

     就是这样,一行人清点好人数总算上车出发。鹤丸看着一期还在和五虎退千叮万嘱问他要不要带这个带那个,鹤丸看不过去直接让五虎退上车,自己挡在车门说:“你以为是出征吗?搞得跟生离死别似的。”

     “您不知道。五虎退平时有些内向,他一个人出去我比较担心。”一期还是忍不住张望着弟弟上车后的身影:“如果是药研和厚我倒还放心些。哎鹤丸殿下,麻烦您帮我照顾一下我弟弟。回来我请您吃饭。”

     “你放心,我和你什么交情。你弟就是我弟。”

     一期听了总算欣慰了一些。他拿出微型相机交给鹤丸,说:“那鹤丸殿下,凭我们的交情,记得多拍几张。”

     “……”

     鹤丸总算上车出发,学生们闹哄哄的情绪高涨,好不容易才安静下来鹤丸就靠着窗边睡。睡够醒来发现太阳都下山了还没到目的地,歌仙在那边打电话和旅馆协调,挂了之后和鹤丸说:“好像前头有事故塞车,估计我们不能准点到了。”

     鹤丸探头出去看那一条长长的车路,他们到达北海道札幌的旅馆时都已经快夜晚了。火烧一样的天空颜色正准备褪去,他们选择的旅馆所在地方清净幽深,非常符合歌仙个人爱好。大家走着石梯上去的时候青江和他那些同学开玩笑说再迟点来说不定夜晚走小路能遇到什么怪谈,大家可以对着女鬼写几首诗。来到门口一群人浩浩荡荡地被旅馆工作人员接待,然后歌仙跟鹤丸就开始清点人数分配房间。

     做完这些工作鹤丸就累瘫了。他感慨着自己也真是上年纪了,在夜晚吃饭前他得先睡一下。来到自己房间打开门,正要进去,就看到有两个男人坐在矮桌前悠闲地喝茶。其中一个本来还有点纳闷的,看到鹤丸来了人都精神了。

     “鹤啊,你来了。”

     鹤丸立马关上门。恰巧歌仙过来,看到鹤丸神色不对忙问:“鹤丸老师,怎么了?”

     “吓死我了。”鹤丸第一反应是自己幻觉了?“我房间里有人。”

     歌仙观察鹤丸的表情之后神色一凛,马上从包包里把自己那一套源氏物语精装版和平家物语拿出来要冲进去。鹤丸连忙拉住他说:“干什么你干什么?”

     “不是有贼吗?”

     有贼你报警让警察叔叔处理啊歌仙同学,你拿着那些砖头一样的凶器冲进去闹哪样呢!鹤丸觉得自己受到了五十点的惊吓,他马上解释:“不是賊!话说你怎么出远门还带着那么多书?”

     歌仙理所当然地说:“用起来顺手啊。”

     “……出个远门而已,想什么呢歌仙同学。”

     再打开门,鹤丸感慨着果然不是幻觉。歌仙从他身后探头出去也是很惊讶:“三日月大人,莺丸大人?”

     “歌仙,鹤丸,好久不见。”莺丸捧着茶杯抬起头说:“你们来得可真迟啊,茶点都快要吃完了。”

     “我记得这次完全没听说你们要来啊,这是什么惊喜吗?”看来还真不是幻觉。鹤丸和歌仙走进房间放下包包。鹤丸也累了,直接坐在三日月隔壁休息。三日月笑着说:“我是陪莺丸来的。而且因为怕某人心里不放心,我就亲自来了。”

     鹤丸清咳了两声,莺丸给他们两个泡了杯茶说:“因为三日月说最近这里有新品种的茶可购买。正好我也想采购点茶叶,也好久没见过学生们了。你们举行那么有趣的出游活动,我也参加一下吧。”

     鹤丸斜了三日月一眼,三日月装作看不见。莺丸可以说是学校最资深的教师也是最大的一个闲人,一般人还真请不动他。三日月居然拿他来打幌子跟过来,鹤丸也是服气。歌仙是没异议的,他对风雅之事一直十分热衷,何况莺丸是茶道好手,他一直想互相交流学习,学生有机会让莺丸授课也是好事啊。不过问题是,房间呢?

     在歌仙准备去问老板娘还有没有空房预定的时候,三日月直接说:“不用那么麻烦了。反正这里本来就是双人房,当时你们老师订了两间,那就我和鹤丸,你和莺丸就可以了。”

     鹤丸一惊,那边歌仙思考了一下表示可以,也算是节省无谓的经费。三日月笑着点头说嗯就这样定了,然后问歌仙不用回房间放行李吗?被提醒了的歌仙就和莺丸去了隔壁房间,于是,这个房间就这样被三日月和鹤丸占领了。

     三日月挥手道别完之后房间就只剩下他和鹤丸。看得出三日月心情很好啊,笑得春风满面,北海道的花都没他那么灿烂。也不知道三日月从哪里拿出了一叠北海道旅游指南,兴致勃勃地问鹤丸:“我们这周行程怎样?要去远点的地方逛逛吗?这里景点很多,有机会我们都去看看吧。”

     “等等,副校,我们是来带学生写生的,办正事,不能随意离队。”鹤丸打断了三日月的话。他随手剥了个橘子看着那张北海道旅游地图。“而且怎么回事啊你?我看到你的时候还以为是幻觉。这是什么给我准备的惊喜吗?”

     三日月笑得眉眼弯弯说:“是啊,你不喜欢吗?”

     “我对于惊喜这种东西总是无限欢迎。”鹤丸对于三日月从天而降确实是既惊又喜。之前三日月似乎这周想约自己出去,还说要庆祝什么。可惜庆祝啥鹤丸也没头绪,而且他要出差。所以也没放在心上。不过三日月直接跟来这点也确实夸张了一点。鹤丸拍了拍三日月的脑袋:“你也太厉害了吧,居然一声不吭地跟来,我都给吓到了。真没地方住你怎么办啊?”

     三日月倒不安心这个。“总会有办法的。”

     “是啊,你的办法就是霸占我房间,假公济私啊你。”话是这样说,不过鹤丸也没生气。三日月把鹤丸拉到怀里,趴在他肩头。他好像抱玩偶似的动作让鹤丸觉得这个男人还真有童心。既然人都来了,那他们就当一边工作一边放假吧。想到这里。鹤丸伸出手往后摸了摸三日月的脑袋说:“我要跟着学生出去,不过你可以跟着我一起。估计看到你我的学生会吓一跳吧。”

     三日月点点头。

     “偶尔我让莺丸帮我照顾一下,说不定我们还是有时间开溜去逛逛的。”

     三日月又点点头。

     怎么就不回答呢?鹤丸转过头去正要说话,三日月趁这个机会亲了亲鹤丸的嘴巴。得逞的三日月心满意足地看着鹤丸愣住不知道说什么好的样子,问:“有吓到吗?”

     面对三日月这副表情,鹤丸是毫无办法。不服气的他伸手捏了捏三日月的脸颊说:“你这人啊也是够狡猾的。”


TBC


评论(33)
热度(879)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451-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