补档在补档合集里,超级大懒鬼 无CP洁癖
BGBLGL通吃本人毫无节操
因为懒,无特殊情况基本不二刷,一切随缘吧

【三日鹤】国王游戏 (04)

*写完发现文本文档三日月坑弟,国王游戏小狐丸坑哥,风水轮流转啊

*人生嘛,就是你调戏一下我,我调戏一下你才公平啊

*这章是悠闲章。其实我也想像之前那样一周更两篇,但我刚逃脱完物吉地狱,就跳入了 后藤深坑。大阪城的风啊,好喧嚣啊

*宴花录寄卖在CP17摊位号D32,鞠躬

----------------------------------------------------------------------------       一.

     鹤丸从床上爬起来,揉了揉眼睛看向窗外。天空巨大的屏幕不知道又在播放哪个刀剑男士的游戏演练,市中心此时估计正在一片沸腾吧?

     距离自己没有参赛好像已经有差不多五天了。

     鹤丸打了个呵欠然后起来梳洗。洗了把脸之后鹤丸凑到镜子前。不错嘛,眼睛的颜色基本恢复正常,估计再过一两天应该就完全没问题,又可以参赛了,

     上次奈良之战,鹤丸取得了胜利。不过后遗症一事被看直播的烛台切发现,烛台切对着鹤丸和大俱利伽罗说教了一顿,一个不顾身体胡来,一个欺上瞒下。烛台切感慨友情是不是出现危机的时候,鹤丸连忙保证绝对不会有下次,连大俱利伽罗都跟着点头。

     鹤丸今天要出门一趟,一大早开着他那台拉风的车招摇过市,到银座买完点心就去了大阪城。鹤丸用积分成功兑换了自己心心念念的爱车自然是春风得意,可惜烛台切和大俱利伽罗都觉得这车走在路上实在太过张扬拉风吸引视线。令他们纷纷想起有次出门看到别人的痛车就是他们的超大型半身像,顿时不好意思得不忍直视。所以他们拒绝了鹤丸兜风的邀请,令鹤丸整个人都觉得寂寞如雪。

     鹤丸到来的时候三日月还在睡觉。三日月睡眼惺忪完全不愿意起来。听着小狐丸说有客人前来拜访的时候,三日月在被窝里闷声说:“我还困得很,你先替我去招待也不算失礼。”

     “是的,兄长大人。”

     小狐丸走出房间,仆人询问的时候,小狐丸吩咐:“你们五分钟左右再进去喊他一次吧。”

     仆人有点为难地说:“但是,三日月大人一向不喜欢别人打扰休息。”

     “没事的。”小狐丸笑得意味深长。“你说是鹤丸国永来了就好。”

     小狐丸吩咐仆人准备新茶和点心后,独自来到客厅。鹤丸在大阪城三层欣赏外面的景色,小狐丸来了他收回视线说:“你们这里景色不错,可真会享受啊。”

     “毕竟兄长大人当时看了一眼就甚为喜欢此地,自然是有道理的。”小狐丸坐到鹤丸对面,仆人们把茶点一一奉上。小狐丸摊手说:“不知道是否合你口味。”

     “博多对你这里的点心可是赞不绝口。”点心全部都是用内红外黑的盒子装着,大小不一,看起来很是讲究。那精致的模样让鹤丸想起放着胭脂的妆奁。想来自己带的点心也真不算什么了。鹤丸问:“三日月是有事在忙吗?”

     “非也。”小狐丸拿着茶杯忍着笑意。“兄长大人还没起床。”

     “……十一点了啊。”

     “请你见谅,毕竟兄长大人也有一定年纪了。睡得久也是无可奈何。”小狐丸客气地说:“所以就由我小狐来招待吧。”

     虽然今天鹤丸是登门来找三日月的,不过他对三日月作息不清楚,没能见上面也是无可奈何。鹤丸正想着随便聊聊然后放下点心就好了,此时听到外面有脚步声,虽然很轻但明显比日常要急一些。小狐丸忍不住笑了起来,然后木门被打开。男人在仆人的簇拥之下笑着进内。

     “这是哪里的话?怎么能趁着兄长不在就胡言乱语?”

     小狐丸恭敬地唤了一声兄长大人,鹤丸拿着茶杯的手停在半空。惊喜啊,他还以为今天人是见不着了。“突然来拜访是不是吓了你一跳?抱歉啊我不是很清楚你的作息。”

     只见三日月来到鹤丸对面的垫子前坐下,笑着说:“我不过是梳洗穿衣耗了点时间,并非因为嗜睡,小狐说得太夸张了。”

     “说这话之前,兄长能把你翘起的头发先梳理好吗?”

     仆人速速拿来了梳子和镜子,当场帮三日月整理起来,快速完毕后马上退下。鹤丸看得也是叹为观止。三日月重新一正衣襟,然后说:“因为听说有客人来,所以匆匆打理也没注意,真是失礼。日常你什么时候来也没关系。”

     “是啊,兄长大人对于你的到来可是非常惊喜。”小狐丸意有所指。“平时梳洗都要一个多小时,今天十多分钟就好了。”

     鹤丸听说过三日月也算是个好客的人,平时也喜欢招待短刀和肋差们到大阪城作客。不过会如此热情,倒也是出乎鹤丸意料。他说:“你那么好客真是令我惊讶。不过热情到握住我的手什么的,也太夸张了吧?”

     三日月笑着解释:“只是想看看你会不会感到冷,要不要让人备暖炉之类的。”

     小狐丸在一旁提醒:“兄长大人,现在是夏天。”

     短暂的沉默,三日月拿出的折扇“刷”一声打开,他半遮住自己的脸斜眼看着小狐丸。“你今天看起来很闲啊?为何不去参加演练游戏?”

     “我只是受兄长大人所托,来招待客人。”小狐丸朝鹤丸说:“人多点会比较有趣,你说是吧?”

     鹤丸倒是没所谓,他看三日月好像也没异议,于是三人就这样围着坐下了。鹤丸想起此行来的目的,他把买来的点心递给三日月。“这是谢礼,虽然可能没你这里做的那么好。”

     三日月有些不解地接过,鹤丸说:“算是谢谢你上一场最后稍微放了一下水,让我拿够积分。”

     原来是为了这个,三日月就收下了。道谢的话说完,鹤丸话锋一转:“不过作为对手,在战场上堂堂正正分出胜负才是最重要的。非常感谢你的好意,但也希望你能明白这一点。”

     三日月本人对胜负倒不是非常看重,所以奈良之战最后觉察到鹤丸身体异常就放水了。不过想来放水这种事情确实对全力以赴的对手不够尊重,仔细思考过后三日月能理解这一点。所以他坦率地说:“确实是我思虑不周。你是个好对手,我期待下次能与你再次交锋。”

     能得现在刀剑男士之中的顶端,三日月宗近此言也算是惊喜吧。这两场游戏下来鹤丸觉得三日月确实是一个不错的对手,虽然在战场上针锋相对,但也有点惺惺相识。此时三日月好奇地问:“你之前拿积分是想兑换什么吗?”

     提起这个,鹤丸就来了精神。他打开手机把自己的爱车照片调出来然后拿到面前。三日月和小狐丸探出头。看到车身那只巨大的惊奇鹤,连小狐丸都忍不住流了滴冷汗。“你的新车……还真是……”

     小狐丸斟酌了半天都想不出一个客气的形容词,旁边的三日月倒是一脸惊喜。“这车很不错啊。”

     不是吧?你说真的吗?小狐丸惊讶地看着三日月。但想想三日月上次买的那件老人毛衣,他好像也能理解三日月为什么会觉得这车不错了。还好日常衣着方面是今剑和他打理啊,不然真是无法想象三日月日常到底会以怎样的姿态出现在人前。

     不过鹤丸倒是一副他乡遇知己的样子。他那寂寞如雪的心好像终于找到了知音,觉得三日月怎么看怎么顺眼。

     “你也觉得很棒对吧?要不要一起去兜风?”

     二.

     兜风是一个非常好的提议,三日月一口答应了。他特别亲切地和小狐丸说:“小狐,最近辛苦了,今天你就好好在家休息吧。”

     小狐丸当然看得懂三日月那个“你不要跟来”的笑容,不过机会难得他还是调侃了一下:“兄长大人甚少出门,不让人跟着没问题吗?”

   “无妨,不过是出去逛逛。”

     鹤丸把车从停车场开出来之后看着走过来打开车门的三日月。他看到坐在副驾驶的三日月的打扮时,整个人好像被噎着了一样说:“你确定要穿着直衣出去?”

     穿着一身平安时代直衣的三日月不明所以地问:“有什么问题吗?”

     鹤丸觉得有点头疼,不过听闻三日月换衣服需要很长时间,鹤丸放弃了让他回去。“算了,我们去市中心买衣服吧。”

     “哈哈,好啊。我喜欢别人帮我打扮。”

     鹤丸带着三日月来到东京的商场,然后把他领到刀剑男士衣服的专卖店。因为这里是专门为刀剑男士设立的衣服购物点,几乎汇聚了所有品牌,可以直接刷积分购买,选购非常方便。鹤丸日常不拘泥在什么店购物,只是觉得买衣服这种需要时间去试的事情还要排队或者被人打扰实在太麻烦了,所以干脆带三日月来这里。

     店员非常热情地迎上来。虽然她们都是训练有素,日常也经常接触各位刀剑男士。不过三日月亲自到来倒是第一次,因为日常三日月的衣服似乎是专门订造的。但她们很快就进入状态,尽职地询问三日月想要的衣服款式,然后通过电子屏幕调出各种风格的衣服。三日月左看右看,然后问鹤丸:“哪个比较适合我?”

     鹤丸看着琳琅满目的衣服也不知道怎么回答,干脆就看上的都叫店员拿出来,然后让三日月一件件去试。鹤丸第一次帮人挑衣服,觉得简直就好像做化学实验那样随意配搭,然后等着会出现什么化学反应。他把一堆衣服塞给三日月,然后挥挥手送他进试衣间祝他一路顺风。三日月进去了两秒之后出来,说:“我不怎么会打扮。日常都是别人帮我的。”

     鹤丸想着要叫女职员过来,三日月直接捉着他的手微笑:“就你帮我吧。”

     “呃?”

     鹤丸一把被扯进试衣间然后关门,就这个小房间里头,两个人挤一起倒是显得有点狭窄,三日月单手撑在门板上,低头看着鹤丸。鹤丸想了一下之后好整以暇地环抱双手问:“真是惊喜啊,你这是在跟我玩传说中的壁咚吗?”

     “哈哈,听起来似乎是很有趣的东西。”

     鹤丸伸手接过三日月左手抱着的衣服,说:“那么弱不禁风,日常也不知道你怎么提刀作战的。”鹤丸往三日月的胸口一按,把他反推到墙上扬起嘴角。“而且壁咚不是这样玩的,老爷子。”

     三日月眨了眨眼睛,笑得意味深长。“那你可要好好教一下爷爷我啊。”

     玩够了。鹤丸收手站好,看着三日月手上的衣服。鹤丸也是头大啊,他要扒了三日月这一身平安风装束?想来好像有什么地方不对,鹤丸提议还是叫个女职员过来帮忙,不过三日月笑着拒绝。

     “我会害羞的啊。”

     你看起来哪里像害羞呢?不过让女生来脱三日月衣服更加好像有哪里不对啊?正进退两难之际,鹤丸听到外面有熟悉的声音,他马上退开试衣间的门朝外面正好路过的人说:

     “清光你来得正好,帮忙换一下衣服。”

     同样来买衣服准备试衣的清光看到推门出来的鹤丸吓了一跳。看着他惊讶的样子,鹤丸晃了晃手掌说:“嗨,有被我突如其来的出现吓到吗?”

     清光点点头,然后看着从鹤丸身后探出头来的三日月。清光傻眼了。

     “请问你们两个大男人躲在那么小的一个试衣间里头是想干什么?”

     鹤丸国永解释他是一把好刀,你可以对平安刀有误解,但不可以对他有误解。他和三日月一起进试衣间,纯粹是见三日月一把年纪容易腿脚抽筋所以扶他进去。听得清光呵呵地笑,说就三日月先生演练游戏里头那样的身手也能腿脚抽筋,那么他们其他刀剑男士估计都要集体提前退休了。

     清光看了一下鹤丸给三日月挑选的衣服,一件件拿出来眉头皱成个川字。他把自己代言的最新一期杂志递给鹤丸,让他好好看看自己栏目里的流行搭配。鹤丸翻了几页看到和泉守的照片指着问:“他好像是在你的杂志里做模特?这照片拍得不错嘛。”

     清光看了一眼那张照片之后不以为然。“因为这次是男摄。要是对方是女摄影师,那家伙在人家面前耍帅摆动作完全不行。”清光翻过几页到自己的照片,自信十足地说:“还是我比较可爱吧?”

     “是是,清光最可爱了。”

     清光满意地点头,重新帮三日月挑了一身。依然是以蓝色为主调,走休闲风的西服配马甲,内衬黑色衬衫加红色领带。非常显身材的服饰,连鹤丸看着三日月出来之后都忍不住多打量了几眼说:“平时衣服看不出来,你腿还挺长的嘛。”

     两人向清光道别,然后周围随便逛逛。日常三日月甚少出门,一般想要什么都是委托别人订购送来。鹤丸表示他可过不了这样养尊处优的生活,想要什么他还是喜欢亲手去挑。他们什么店都进去,买了一堆乱七八糟的玩意。三日月见鹤丸买得如此潇洒于是自己都忍不住进行了一下人性的解放。在鹤丸回过神来的时候三日月已经买了一堆东西,刷卡刷得鹤丸心惊胆战。

     到了食品区,鹤丸买了泡芙递给三日月。里头香浓芝士的口感令三日月非常满意。在他想要每个口味来一个的时候鹤丸马上制止了他。

     “你买那么多也吃不完啊。这东西放太久不行的。”

     三日月只得作罢。然后又要鹤丸带他去其他店买吃的。提着一堆纸袋的鹤丸感慨三日月真是精力旺盛,人性解放得太彻底了。三日月对钱好像没什么概念,鹤丸觉得自己现在是烛台切,得理性地hold住三日月,不能让他这把天下五剑破产在这里。

     终于逛完,鹤丸赶紧带三日月离开这个罪恶的地方,然后开着他那台惊奇鹤痛车去兜风。鹤丸绕着东京周围兜了一圈来到高速公路再到郊外,人越少他开车越快,车窗外的风吹得他头发凌乱。三日月按着自己的发梢看向外面,不远处天空又开始出现半透明的屏幕,不知道哪个刀剑男士又进行着演练游戏,好像永远不会停止一样。

     鹤丸忽然刹车,把车停在半山腰的车道旁。他们逛了一天,看向远方夕阳开始缓缓沉落。鹤丸从车里的小冰箱取出汽水递给三日月,两人靠着铁栏欣赏着山下城市的风景。

     “兜风感觉不错吧?你要不也考虑买台车?”

     “我也考虑过。不过小狐他们说我会成为马路杀手。”三日月好奇地问:“马路杀手的意思其实我不是很懂。”

     “……大概就是类似检非违使的东西吧。”

     此时他们的手机响起,鹤丸查看最新收到的短信。上面是这周的通告,第一阶段的所有游戏在这周即将全部结束。所有想刷积分和刷个人排行分数的刀剑请在这周结束前参与比赛。第一阶段结束?鹤丸从来没听过这种事呢,他不禁想他的主人到底在想什么。

     “我们的主人到底在盘算什么呢?”三日月也在想这个问题。不过他对于游戏的变化倒是不太在乎。“若能为我添加多点乐趣,我倒是不想太快结束呢。”三日月看着鹤丸说:“毕竟与你交手确实令人尽兴。”

     “是啊,还没能往你那张漂亮的脸上揍一拳我怎么都不甘心啊。”

     “哈哈,还在记恨那时候的事啊。”三日月笑出声来,然后伸手捧起鹤丸的脸让他面对自己。他仔细打量鹤丸的眼睛,鹤丸也大方地任他观赏。半天三日月嗯了一声,满意地说:“你还是适合红色啊,真是令人难以忘怀。果然这双眼睛,只需要看着我一个人就够了。”

     有一种暧昧的氛围在他们之间流转,就好像黄昏的夕阳一样朦胧。鹤丸调侃道:“那得看看你够不够吸引了,三日月大人。”鹤丸凑过去:“我也每天都在想着你的事情呐。能让高高在上的你从天空坠落,想必一定十分有意思吧。”

     “哈哈,若我坠落的话你一定会第一时间对我失去兴趣的吧。”三日月对鹤丸这点可以说是还算了解。毕竟他们两个某程度上还是很相似。不过三日月觉得自己还算是“长情”的人,若能让高傲的人身心灵魂都臣服在脚下,他必然会好好对待,在身边给予一席之地。

     像人偶一样。但想必会十分无趣。对三日月宗近来讲,果然鹤丸国永此刀,还是继续尽情讴歌自己的人生,一往无前地尽情奔驰最好。他会在天空的尽头等着他,看着他。看着他满身鲜血,依旧尽情挥刀来到自己面前。仿佛世上无可阻碍他之物,只要他想,连天空都可以斩断。

     来吧鹤丸,为弑杀神明而挥刀吧。不要停下追逐的脚步。

     只有这样,才能让他更加迷恋。

 

     三.

     双胞胎审神者吃着薯片看着巨大的屏幕。

     屏幕里头的刀剑男士们在不同的区域进行着演练游戏,随着胜负,屏幕上各人的排名分数不断刷新。他们看着数据眨了眨眼睛。

     “第一阶段快要结束了。”

     “快要结束了。”

     两人面面相觑,然后异口同声地问:

     “那么最后胜出的六人到底会是谁?”

      TBC

评论(38)
热度(834)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451-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