补档在补档合集里,超级大懒鬼 无CP洁癖
BGBLGL通吃本人毫无节操
因为懒,无特殊情况基本不二刷,一切随缘吧

【三日鹤】宴花

 *写作宴花,读作鹤舞。之前的脑洞修改了一下。

   ------------------------------------------------------------  

        时正三日月降临现世,高兴的审神者提议举办欢迎宴会。一众刀剑坐于庭中,品着美酒佳肴,有说有笑。此时本丸落花纷繁,春色如画,恰是一片好晴天。春日闲阳之中,三日月端坐中央,神色慵懒,眼中余光若有若无地扫过天边。

       他放下酒杯,嘴角的笑意就像酒香那么浅,让人见之迷离。酒过三巡,他似乎是乏了,于是在无人觉察之时悄悄闭上眼睛假寐。

       此时弦乐之声“铮”的一下,如水波拂过耳边。三日月缓缓睁开眼睛,不知乐声从何而至,只觉那声音如同远山薄雾,踏破千山重关悠然而至。令人顿感思绪为之一振,灵台渐渐清明,所有纷纷扰扰好像都随这一声尽数洗去。

       其他刀也停下了动作,看向了前方。有一白衣慢步而至,他到来之时周围寂静无声。唯有花香涌动,暗香迷离。他抬起头,兜帽之下那张脸戴着祭神的面具,看不到本尊的样子。三日月的眼神不自觉带上几分探究。

       那男子手一扬,白色的衣袖挥出如飞鸟展翅。他取下腰间的刀,左手握着刀柄竖直置于面前,握紧,往上缓缓抽出。

       刀光凛然。

       周围的刀窃窃私语。三日月饶有趣味地看着他抽出刀,那一片清冷刀光亮白如雪,像极了他那一头白色的发丝。带着黑手套的手指轻轻抹过长刃,面具上红色的彩绘映在光洁如镜的刀锋之上,然后动作静止。

       忽然弦声拔高,他握刀的手动作缓慢柔软,反手平划,就像执笔随意挥洒的线条,一直游移缓缓收至肩前,笔锋到了勾撇处一顿,然后潇洒地一笔勾提。

       刀锋既出。

       此时乐声凛然,鼓声震天,刀锋出鞘,四面肃杀。

       他手中利刃划满一轮圆月,刀柄在指间灵活一翻旋转,眨眼刀光模糊一片,现出好几层影子。眼见他动作一停,刀锋往地上一点,然后以落地刀锋为中心点,借力两脚一蹬,整个人在空中转了两圈。那衣袖先是随着他的动作紧贴身体,在他停下落地的那一刻用力往两侧恣意张开。

       开落如莲。

       三日月看着他的舞姿刚柔并济,凛然之中倒不自觉透出几分韵律。他侧头问:“小狐,那人是谁?”

       小狐丸正捧着酒杯欣赏,听到三日月问起,他回答:“他啊,是鹤丸国永。五条的鹤丸国永。”

       “是个很有趣的家伙。”

       三日月轻声默念,心里想着原来是五条的刀。倒是不曾见过。那边小狐丸接着说:“他知道你到来很是高兴呢。这番惊喜估计就是为你准备的吧。”

       此刻狂风大作,吹得一片落花零乱,鹤丸横刀指天,面具两侧的青穗随着白色的发丝吹出。他身姿轻盈,仿若乘风驾羽,脚尖轻点,跃起飞出。在众人惊呼之中,鹤丸如落花一般停在三日月桌上,弦声嘎然而止。彼时桌上酒碗有花瓣轻飘,清澈酒水中正好映着鹤丸的影子。他左手往后扬起,单腿站立,衣袖被风吹得鼓鼓的,犹如饱满的花蕾。他手上刀锋指着三日月的喉咙。轻轻把他下巴一挑。

       三日月抬头看着,不知为何,他总觉得面具后那人的表情正一脸洋洋得意。

       三日月微微一笑,忽然拿出刀。刀鞘拨开了面前的刀锋,鹤丸似乎吃了一惊,几乎本能地往后退。三日月欺身而上,就像追逐一般,他带着笑意的声音轻声说:“继续。”

       此时乐声再起。三日月拔出刀来,鹤丸的身体往侧一转,他们背对着背擦身而过,双方同时一侧头,视线自觉地看向对方,四目相接,眸光流转。两人的刀同时往前推划半圆,合起来正好是一个圆满。

       他们二人旋身到一旁拉开十步距离,宽阔衣袖飘扬,偶尔擦过对方的衣襟,那颜色仿佛融为一体,如黑夜冬云,随着落花迷乱了别人的视线。他们同时停下面对着对方,身子下压,维持着单腿伸出的动作,而手上的刀也正正指着脚尖前端。

       他们抬起头,然后同一时间抬起手臂翻身。明明是第一次,他们的动作却如此合拍。乍看两人是同时起舞,但仔细看,两人在舞刀之时,数度短兵相接,大有交锋试探之意。

       小狐丸看得兴致勃勃。自言自语:“他们在斗舞。”

       钢铁互相碰击的声音清脆地响起,转眼之间,他们的刀已经开始交锋。随着他们的动作,乐声也变得急促起来。他们随着鼓点踩着节拍挥刀,张驰有力,刚猛而不失韵律。在对方的刀尖下游走,一片肃杀之气弥漫四处,众人也不自觉紧张起来。鼓声越来越快,他们的动作也越来越快。急促,但并不凌乱。衣袖翻飞,清冷刀光宛如挽花,在空中转过一圈又一圈。

       忽然,鼓声重重敲落一记,他们二人像是醒醐灌顶,动作顿时一停。接下咚,咚,咚三声,他们一振袖,在第三声一落,他们同时挥刀。

       弦乐渐低。

       那一瓣落花和面具被一刀两断,三日月看着对方惊讶的神色,金色的瞳孔像春日头照到他身上的太阳。三日月仔细打量,心里想着,总算是知道了,原来他是长这般模样。

       舞毕,众人鼓掌。鹤丸仿佛如梦初醒。小狐丸从远处看着他们,只见鹤丸似乎想开口说句什么。就算是身在远处,小狐丸也发现鹤丸其实有些紧张。小狐丸的嘴角露出促狭的笑意,而三日月面对着小狐丸的只有一个背影。

       鹤丸说话的双唇微微张开,似乎是话头被截断。不知道三日月说了什么,枝头花落一瞬,鹤丸好像有些不知所措,不自觉地套上兜帽,手指捉着两侧低头拉扯,心不在焉。

      小狐丸分明看到,低头的那一刻,鹤丸的脸色像极那飘落的红花。

 

       完毕后,两人各自入席。鹤丸坐到莺丸身边,只见他意味深长地打量自己,恭喜道:“看来很成功,这次他一定对你有印象了。”

       听到莺丸的话,鹤丸总算放心了。想来他自千百年前远远见过三日月一面就倾心于他,难得多年后可以再见,鹤丸自然非常高兴,所以才兴致勃地想要为他的到来庆贺。若三日月这次能记住自己,留下个好印象,那自然是最好不过。

       鹤丸正高兴着,视线不自觉瞄向座上和其他人谈笑自若的三日月。鹤丸快速收回视线,想起刚才三日月来到跟前。那时候满目飞花,他慢步过来,踏破了千山万重色。自己的心跳声就像刚才的震天鼓声,一直都响个不停。鹤丸故作镇定,想要开口介绍自己,可是三日月一开口,鹤丸就愣住。

       “我听说鹤想向心仪之人求爱时就会翩翩起舞。”

       他问得太过直接。看着鹤丸的脸色一直红到耳根子里不知所措,三日月的眼中盛满盈盈笑意。他伸手摘下鹤丸发间一瓣落花,低声问:

       “你喜欢我?”

       就现在回想起来,鹤丸依旧脸颊发热,不敢直视三日月。当时怎么回答,鹤丸已经没印象了,三日月接着怎么回应,鹤丸也想不起了,而今回想反倒懊悔起来。他从没想到这个发展,三日月问得如此直白,居然不留一点余地。

       “这真是意料之外啊……”

       真希望当时自己能爽快点头答应,但又想到这样太不矜持。到底该做何种反应,鹤丸居然想不出所以然来。完全忘了现在早已是事后,回想了也没有后悔药吃。

       在鹤丸专注反省时,他没发现,在自己不好意思地收回视线一刻,那人的目光落在他的身上,嘴角泛起清浅笑意。

       【完】

评论(41)
热度(1064)
  1. 共3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451-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