补档在补档合集里,超级大懒鬼 无CP洁癖
BGBLGL通吃本人毫无节操
因为懒,无特殊情况基本不二刷,一切随缘吧

【三日鹤】竹马敲竹马 上

 *听了首调子很嗨森的歌,临时拿手机作业突发的东西
*中篇吧,不长。不是上下篇,就是上中下篇

*情况如标题,现代pa

---------------------------------------------------

         鹤丸觉得三日月是个很难搞的人。

        他今天和三日月坐在学校附近的咖啡厅见面。三日月日常很忙,最近更有些躲着鹤丸的势头。估计他今天肯出来,就是给鹤丸弄烦了。他坐下来的时候就点了杯咖啡然后帮鹤丸点了杯奶茶,接着就不说话了。

       鹤丸对三日月很头疼,全世界都赞美三日月,唯独鹤丸很头疼。可是三条和五条世交多年,一直互为邻里,两家关系好得不行,长辈的话,鹤丸也不能不听。

       “我觉得我上次给你介绍那两妹子挺好的。”鹤丸又重复了一下他三天前给三日月的短信内容。“家世容貌都百里挑一。东大的都不行,我也没话说了。”

      侍应给三日月上了杯咖啡,三日月礼貌地笑了笑看得人家侍应小女生红着脸离开。转过头来面对鹤丸的时候又一脸淡定。脸色变得比翻书还快。

      “我不是很急这个。”

      鹤丸当然知道三日月不急,但他父母很急。三日月从小学开始情史就清白得不行,小学时三条的两位觉得没什么关系,直至三日月出来子承父业还不考虑成家立业,他的父母终于感觉到了危机。于是开始给他物色各家千金小姐,可惜三日月一直不为所动。最后三条的找五条,五条找他儿子鹤丸。你看你们两一场竹马情谊,三日月对你挺好的,你也很熟悉三日月,你给他物色几个满意的吧。

      三日月对他挺好这个鹤丸保留意见。可是帮人找女朋友,这什么破事。鹤丸心想他自己都没女朋友,就没人急急他吗?

      鹤丸帮三日月物色了很多女生。他人面广,其他学校的都认识。加上三日月本身就条件好,所以妹子都很少拒绝。鹤丸第一次带个妹子出来三日月全程面面俱到,非常绅士。人走后就打回原形,开始给鹤丸看脸色。

      人人都说三日月好,非常好。斯文有礼,教养良好。只有鹤丸觉得三日月难搞,太难搞了。看似温和实际上是懒得计较,言下之意就是他压根没看上你,所以懒得应酬。鹤丸和他当了邻居好多年了,两家来往了那么久,只有鹤丸觉得三日月那自我中心的性格,实在让人头痛。

       不过鹤丸没办法,三日月父母问,他自己父母也在催。可人家就是没这个意思啊。鹤丸头疼得都跟三日月说过要不你先找个名义上的应付一下,那不少点麻烦嘛。那时候三日月听了抬起眼睛,就回了鹤丸两个字:呵呵。

       呵呵你个头。

       这次会面鹤丸也开门见山:“我知道这事情勉强也不行。你不如直接说你个人爱好吧。我好歹有个寻找目标。”

        “我觉得你现在大学应该关心的是你的学业。”三日月不咸不淡地说:“之前你公开课的幻想即兴曲表演不错,肖邦的曲子挺适合你。”

        “谢谢学长鼓励。毕业演出有机会我们四手联弹,争取惊艳一下我的导师。”

        鹤丸回答得不以为然,他是不大爱和三日月聊学业的。鹤丸读的这专业学校是以前三日月读过的,当年三日月是学校的风云人物,现在三日月是音乐界的风云人物。想当初鹤丸入学校方就很激动,三日月都毕业一年了鹤丸才刚入学,校长就已经开始寄望学校再出一个三日月。

       鹤丸对三日月有那么点逆反心理。这源于小时候的悲剧。鹤丸比三日月小三岁,小时候五条国永领着鹤丸去三日月面前第一句话就是“这你三日月哥哥,以后你要跟他多学学”。读幼儿园要多学学,小学要多学学,直到大学,还要多学学。鹤丸最烦就是这句,他承认三日月很厉害,可是鹤丸实际上也很厉害。奖状成就其实和三日月差不了多少,只是大人总喜欢乖巧的孩子,鹤丸太有冒险精神了,所以尽管他也尊老爱幼,但离乖巧二字,还是很有距离的。

        而且鹤丸太知道三日月本性了。他觉得大家都是识人不清。每次听到有人说三日月是个好孩子的时候,鹤丸都是两个字:呵呵。

       鹤丸一边搅拌砂糖一边忧伤,再不给三日月找个女朋友,他都不敢找女朋友了。不然他父母觉得自己先赶英超美,那就是没把三条的叔叔阿姨委托放心上。还企图往伤口撒盐巴,闪死他的邻居。

      鹤丸无聊地搅拌着他的奶茶,忍不住第四十五次询问:“你就给我交底吧,你喜欢的类型身高性格模样怎样的,我给你找个最好的。”

      三日月支着下巴盯着鹤丸,也不知道是随口还是玩笑,他说:“那就找个跟你差不多的吧。”

      “抱歉,鹤丸国永不批量生产,仅此一个。”

       三日月摊手:“那我没辙了。”

       刁难,这分明是刁难。三日月成功给鹤丸出了一个难题堵住他之后心情很不错。从小到大三日月就很喜欢给鹤丸出难题,鹤丸觉得三日月简直是他人生难以攻克的一个问题制作机。但鹤丸什么人,他对三日月的试卷研究了那么多年,不就是找个性格跟他差不多的吗?全世界那么多人,鹤丸不信找不到。

      结果还真给他找到了。

      这个妹子是鹤丸参加攀岩协会的时候认识的,为人爽朗富有冒险精神,喜欢未知事物带来的意外惊喜。谈吐得体长得不错,身形属于瘦的类型,和鹤丸是有点像。外表斯文,内在看不出来那么爽朗。鹤丸跟她一拍即合,当即约了三日月出来介绍给他。

       鹤丸觉得,这一把,稳了。

       结果,三日月出来吃这一顿饭全场笑而不语,夹在中间的鹤丸只好努力和那个妹子搭话。鹤丸抛话头,三日月接。但引到妹子身上时他就只是笑,笑得鹤丸都不好意思了。

       饭后分别鹤丸拉着三日月说悄悄话:“这次按你要求,她不挺像我么?”

       三日月瞄了一眼妹子离开的背影,中肯地说:“是有些像。”

      “那你有什么不满呢?”

       “我没说过像就交往啊。”三日月拍了拍鹤丸脑袋。“辛苦你为我大费周章,这顿饭破费了。”

        破费,非常破费。为了牵桥搭线鹤丸主动请吃饭,结果人家吃完拍拍手就走人,一点战果都不留下。

       想起三日月那个气死人的笑容,鹤丸忍不住给小狐丸发了条短信:你哥就是那死海,怎么按都死活沉不下去。

        小狐丸一分钟后发了短信回复:我哥迟早会给你气死。

        “我都快中风了好吗?”鹤丸和他的好朋友烛台切跟大俱利伽罗出来吃饭的时候捂着自己的胃一脸痛苦。烛台切看了一眼提醒:“胃是不会中风的。”

         鹤丸收回手。他其实就是郁闷。他一个学生,一个年轻有为的未来钢琴新星,还没出道就已经上报纸的人,居然要去给人做媒。“我自己都没女朋友,为什么还要给三日月宗近找女朋友?”

        鹤丸其实也不想蹚浑水,他跟自己父母还有叔叔阿姨争取过三日月的基本权利。诸如三日月都那么大了,感情讲究缘分,你们别逼他。他这人做什么都慢悠悠的,看对象自然也急不了哪里去。愁什么,他真看上还不是手到擒来。你们担心三日月泡不了妹子,不如担心他们学院理工科的苦行僧。

        鹤丸觉得自己说得有理有据,逻辑毫无破绽。按道理这要是一宗悬案,他早破案了。

        可三条的叔叔阿姨和五条的爸爸妈妈说:可他一直这样,我们猜测他会不会其实喜欢男人。

        所以说父母对自己儿子的认知总是超乎想象。鹤丸觉得自己也被吓到了。

       接着叔叔阿姨一直问,三日月以前很少带女孩子回来玩,你见他和哪个女孩子特别熟的吗?鹤丸摇头。你和三日月那么多年,你见过他有跟你提起过喜欢的女生类型吗?鹤丸摇头。一连数问,问得鹤丸有点哑口无言。

       最后在父母和叔叔阿姨的殷切目光下,鹤丸硬着头皮说:那啥,他也许真的平时做事慢惯了……

       叔叔阿姨说:“所以才需要有人帮他一下啊。”

       爸爸妈妈说:“社会上的不喜欢,找找其他吧。鹤丸,别想太复杂,也就让你帮忙注意一下。”

       鹤丸就这样给逆袭投降了。变成了现在偶尔就给问进度,硬着头皮去给三日月物色女朋友的境地。

       实话说,鹤丸看不出三日月喜欢男的,也看不出他喜欢女的。于是鹤丸打开了网站和烛台切打商量:“你说我要是找个泰国的……”

       “千万别做傻事,鹤丸学长。”烛台切按住了鹤丸的手语重心长地说:“你的业务范围有点偏了。”

        烛台切眼看着鹤丸纠结了那么久,他也介绍过不少女生支持鹤丸的业务。不过看来那位素未谋面的学长真不是省油的灯,烛台想了一下,说:“你不是说从小到大,你们都经常给对比吗?你们算是半个竞争对手了吧,要不你去找个女朋友怎样?”

       鹤丸听得有些懵懂,他问:“有用?”

        “有吧。一般都是哥哥做榜样,很少弟弟先结婚吧。这也是同理。而且你先有了女朋友,他见你那么幸福,说不定会有点启发。周围的人再拿你做例子游说一阵子,说不定就成了。”

        鹤丸觉得烛台切说得在理,但同时他又有点为难:“但我没女朋友啊,现在才开始找估计要好一阵子。”

        “你可以找人假扮啊,商量好就行。”烛台切开玩笑说:“可惜我体型不行,不然给你假扮一下妹子也是可以的。”

        “光忠,你有这份心,学长很欣慰。”鹤丸拍了拍烛台切肩膀,然后上下打量大俱利伽罗说:“说实在的,大俱利学弟,学长认识你那么多年,好像没见你穿过裙子。”

         大俱利伽罗把他的小提琴放在了桌上然后冷冷地问:“想打架是吧?”

         鹤丸觉得在搬武器方面他这个学钢琴的真是太吃亏。于是放弃了游说大俱利伽罗,然后和烛台切开始合计。打电话找人商量什么的烛台切帮鹤丸一手包办,没一阵子就落实了。

        鹤丸看着这计划还挺像那么一回事,他觉得这波,稳了。

        夜晚的时候鹤丸按照计划踏出第一步:打通三日月的电话。他拨通之前记得烛台切嘱咐自己务必要镇定语气要高兴,欢天喜地又得意洋洋。鹤丸看了好几部电视剧揣摩了一下,终于拨通了三日月电话。

         “嘿三日月,我有个好消息,我们来庆祝一下。”

       那边三日月接到鹤丸电话,听鹤丸声音好像很高兴,三日月也不禁微微一笑。看着杂志的小狐丸见自己哥这个模样不用猜都知道打电话过来的肯定是鹤丸。他干脆继续低头看杂志,然后听着自己哥用他都有点受不了的声音温柔地问:“有什么事想庆祝?”

        电话前的鹤丸学着电视剧里那些脱单青年那样兴奋地说:“三日月,我谈恋爱啦!”

        【tbc】

评论(79)
热度(1705)
  1. 共4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451-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