补档在补档合集里,超级大懒鬼 无CP洁癖
BGBLGL通吃本人毫无节操
因为懒,无特殊情况基本不二刷,一切随缘吧

【三日鹤】前任攻略——攻略9

      鹤丸拿到白纸的时候在思考填写什么。

      作为整个宿舍的管理人明石随便地说了一下旅行的事宜,让他们填写自己想去的地方,到时候给老师审批选几个点大家去玩,经费本部出,不用太拘谨。他们六人坐在大厅拿着白纸深思熟虑,最后大家决定还是综合一下意见。一期问:“请问大家有想去的地方吗?如果可以综合一下平均分配就好了。”

      结果没有一个一样的。江雪想去寺庙参观,明石想去五星级酒店睡十四天。膝丸想到拉斯维加斯修行,鹤丸想坐火箭去月球体验生活,平野想去参加豪华游轮旅行。一期有些好奇,平野怎么忽然会想参加这种旅行。

      “因为看着很有趣。”平野拿出了杂志的报道,他看着大家询问的眼神鼓起勇气提议:“那是一艘环游世界的游轮,去过很多国家,过几天途径日本站点。里头设施齐全而且据说内里非常豪华,船长和船员们都有丰富的阅历。”平野指着船长和船员的简介,当时看到他们的出海经历平野就非常佩服。平野翻过一页尽量找些大家感兴趣的地方。“也有很多各国名人会上船搞活动和举行宴会。不过他们只邀请有请柬的人。如果本部能让我们上去参观一下就好了。”

      鹤丸思考了一下,问:“你的意思是让本部帮忙吗?确实他们的话可以做到。”

      看到大家似乎不感兴趣,平野有点沮丧。但之前看杂志介绍的时候他就十分想去,如果有这个机会他也想体验一下海上生活。一期摸了摸平野的脑袋,然后笑着说:“好的,请大家全部填写参加游轮活动,谢谢。”

      “哇来了,蛮不讲理的兄长大人模式。”

      “总比鹤丸学长的太空船计划好。真选了那个才叫灾难。”

      江雪倒是没意见,他看着平野就想起小夜,大概也能理解一期作为兄长的心情。明石是觉得游轮旅游听起来比较轻松不用到处跑,膝丸倒是要多做思考,他问平野:“那么这艘船航行到下一个地方需要多久?我们是否有足够的时间回来?这些都得确定吧。毕竟航海的话回来并不方便。”

      鹤丸觉得大家都想很多啊,他说:“就算我们全部填同一个地方,最后还是要看教官批不批吧?我们这次跟去的是谁?”

      大家想了一下。髭切,没什么特别喜好。大家看向膝丸。膝丸表示他哥那么健忘估计也不会特别记得什么地方。莺丸,大家沉默了一下,然后默默地在自己想去的地点隔壁加上了诸如“那里有茶”这些字眼。

      “鹤丸前辈,月球哪里有茶?您就不能认清现实吗?”

      “所以挖出来就是惊喜了,一期你不要那么死板啊。拉斯维加斯哪里有茶,膝丸你这样不好啊。”

      “我带过去就有了。不要干扰我的决定。”

      …………

      ……

      在提交完申请表的第二天下午莺丸他们过来宿舍开小会。

      “大家的旅游地点我都看了,就游轮吧。”

      中奖了的平野十分高兴,不过他本来就严于律己所以没有表现很明显,只是眼神明亮了不少。大家互相看了一眼,记得自己都特意在纸上写了关于茶的字眼,膝丸不禁发问:“莺丸大人,请恕我冒昧,你的选择基准是什么?”

      莺丸挺直腰认真地说:“我认为守护孩子的梦想是很重要的。”

      一期觉得真是要给莺丸点赞,实在太有道理,太有爱心了。他觉得莺丸有史以来最靠谱就是这次了,形象变得前所未有的高大。鹤丸绕到莺丸身后,取出放在他后头的游轮宣传单张,把写着【汇集最多中国茗茶的豪华盛宴】的单张递到莺丸面前,莺丸伸手拨开,大家都斜眼看着他一本正经的样子。莺丸面不改色说:“老人家的梦想也是很重要的。”

      “那么年轻人的梦想就不重要吗?”鹤丸失望地看着莺丸。“你知不知道我多想体验外太空生活,那首Fly MeTo The Moon我听了好多天了,你怎么不想着成全我一下?”

      “我认为你心里默念四个字就好了。”莺丸看着鹤丸。“尊老爱幼。”

      “你说得有道理,那就这样决定吧。”

      “你也妥协得太快了吧?”膝丸忍不住吐槽然后再问一次那天他自己的疑惑:“这艘船航海到下一个国家需要多久?我们能保证在十四天回来?”

      三日月,髭切和莺丸异口同声说:“这有什么,请假啊。”

      真是相当自我的个性,估计考勤在他们眼里就是放着玩的。鹤丸摊手,他这回真没意见了。他只是看向另外一边坐着的两个人问:“髭切老师我是知道的,怎么首席也来了?”

      喝着茶的三日月转过头来,微笑放下茶杯说:“我也去,最近不忙。”

      哇噢,这教师阵容真豪华。确定真的只是去旅行?鹤丸敏锐地觉察到异常,不过他并没有说出来。该说他还挺喜欢这种充满阴谋的气息,到时候大家吓一跳的样子肯定会充满惊喜。所以鹤丸选择保持沉默,开始准备起旅行的事宜。他出去吃饭的时候遇到烛台切并且表示到时候要带些惊喜礼物回来,烛台切很给面子地表示自己万分期待,大俱利伽罗还是老样子不在意。路过便利店的时候正好遇到长谷部,鹤丸和他打了声招呼之后搭话。记得长谷部的宿舍好像也在前三名,鹤丸就问起他们的活动。

      “虽然说有旅行,但我们暂时没有要去的意思。”长谷部作为宿舍负责人,要不要去这个也是由他决定。而他作为执行部的负责人,日常还有很多工作处理,所以旅行计划完全否决了。“工作很多,没有时间去。”

      鹤丸往篮子里扔饮料,边扔边说:“你也真是工作狂啊。你的教官就那么不靠谱吗?”

      长谷部用眼神询问鹤丸他的酒鬼教官到底靠谱在哪里?也就博多靠谱点了。虽然鹤丸对旅游有美好憧憬,不过长谷部可不这样认为。他反问:“你到底觉得哪里好了?你那个组合,才是最麻烦的好吗?最令人伤脑筋的三个教官全在你组里。”

      如果要提起三日月,髭切,莺丸的战斗历史,那是绝对可以跟精英二字挂钩。作为任务一线人员,执行经历和战果几乎都是教科书级别。在本部提起他们的名字无人不晓,紧随着的就是种种赞美,可以说是享誉盛名的优秀士兵。

      但排除战绩,其他人对他们的评价就三个字:不着调。

      他们三人有一个共通点就是:我想干什么就干什么。其他人的意见WHO CARE?本部对他们三个人很是头疼,说他们难相处,不是。但说他们好商量,又软硬都不吃。做事按部就班的次数屈指可数,你都不知道为什么看起来那么斯文有礼的人,做起事来如此让人提心吊胆。

      两天后他们集体准备好出发,大家在停车场集合。除了鹤丸以外全部人都拖着行李箱,髭切拍拍手后说:“好了,请你们挑选两样觉得自己这次旅行会常用的东西吧。”

      大家思考了一下之后,不约而同全部选了自己日常用的武器。看得髭切眨了眨眼睛忍不住溢出笑声,他摊手看向了莺丸,莺丸说:“那剩下的东西全部交出来,不可以带去。”

      所有人一副“我就知道”的表情。看来不止鹤丸一个人觉得这趟旅途有猫腻啊。大家把行李箱放下之后,莺丸补充:“手机钱包也交出来。”

      “……”

      这就玩得有点大了吧?

      “顺带一提,本部确实已经和游轮打好招呼,游轮在明天夜晚八点开出。但条件是你们必须赚够一百万才可以登船。”

      “两天时间一百万虽然有点突然,不过六个人的话……”

      “一期,是每人一百万。”

      “……”

      “顺带一提。不能向熟人借钱,不准做会被捉进警察局的事情。我们负责监督。”莺丸从各人钱包抽出一千日元和六张信用卡分发出去。“这一千日元是你们的起步资金,吃住一晚自己想办法解决。一百万你们存入这张卡里头,满数额自动会提示获得登录游轮的资格。”

      虽然大家早就觉得这次旅行不普通,但万万没想到自己资金居然会被冻结。在不向熟人借钱的情况下马上找到门路六个人各自赚取一百万,合共六百万啊。鹤丸和大家开玩笑说:“看来我们得去抢银行了。”

      一期叹气:“抢银行是犯法的,学长。”

      鹤丸认同地点点头。在所有人都只能收起信用卡认命的时候,鹤丸耸肩,忽然在所有人都没注意的时候冲出,他的目标似乎一开始就已经认定,刚才说话时他们之间的站位也是最近。鹤丸忽然朝自己发难,莺丸也略显惊讶。鹤丸一脚踢过来的时候莺丸迅速强化手臂挡下,不过还是给踢开了几步。鹤丸一落地马上补上一拳。

      “但抢教官不犯法吧?”

      一切发生在电光火石瞬间,莺丸向后滑行数步后摊开手掌举了举,然后,髭切如同电光那样冲出莺丸面前,他取出了银色的双枪对着鹤丸的脑门开枪,然后子弹全数被吞进去空间的漩涡之中。

      距离最后方的三日月早就看到在鹤丸动作的时候,第一个跟上的是江雪,其次是一期。鹤丸似乎料到他们一定会支援所以并不担心。所以在髭切的子弹打出时鹤丸完全没有闪躲,一期已经第一时间开始覆盖空间。百分之八十,髭切并没有进入支配者状态,所以他踏入了一期的领域。剩下百分之二十是莺丸的领域支配。之所以支配率那么低是因为莺丸只筑起了自己的领域进行自我防卫,在髭切支援之后他跳到不远处的车顶坐下,作壁上观。

      “莺丸中校,真没看出来,你的前学生怎么都那么野蛮呢?”髭切收枪后看向了一期,意有所指地和莺丸说:“真是品学兼优啊。”

      “非常时期,非常手段。”一期礼貌地回应。他可没有因为第一击失手就松懈。“这方面我们不过是效仿老师。”

      “我的学生很可爱不是吗?”莺丸坐在车顶叠着腿观察下方战况。他弯下腰手肘撑在大腿上,手掌支着下巴慢悠悠地说:“这一波反应我给八十分。”

      “剩下二十分就看你们了。”

鹤丸竖起两根指头,江雪和一期点头然后迅速行动。膝丸看到那边的战况,耳边传来明石的声音:“宿舍规矩你是知道的吧。”

      “我没有帮兄长的意思,因为没必要。”膝丸收回视线,继续他盯梢的工作。“当然,要是战斗我也会尽全力的。只是双方都不会动真格的情况下,人数多并不占优。不启用自己的个人能力单纯以普通手法战斗,我们战斗经验比不上教官们。”

      听着膝丸沉着冷静的分析,明石不禁说:“不涉及你哥的时候你什么都好。”

      明石看向三日月。这个人一开始就没有加入战局的打算,他只是站在原地,看起来没什么攻击性。明石思考着要不要自己在这里牵制一下三日月,给膝丸和平野争取几十秒,不,十秒也可以。在明石计算着的时候他听到了三日月“嗯”了一声。三日月看了一下手表时间后说:“这两分钟我想扮演好自己的角色,这样对你们也比较好不是吗?”

      虽然看似是明石他们主动牵制三日月,但是现在看起来,更像是三日月无形中牵制着他们。如果他们这边选择了攻击的角色,那么三日月也会变换自己的属性位置。现在他不动,只是单纯觉得麻烦犯懒而已。

      真的出手自己到时候能牵制他吗?

      明石一秒放弃了这个念头。他清楚明白,不行,若是三日月动手,他牵制不了的。还不如稳守这里。

      髭切在一期的领域里看起来并没有受影响,江雪和鹤丸联手攻击他也能沉着抵挡。髭切出手的时候一期本来想限制他的行动,但是刚准备动手却发现了一股无形的压迫感,紧接着神经传来了一阵撕裂般的痛感,这种感觉只持续了一秒,但痛觉残留在意识里,令一期的支配产生动摇。在他的眼里,髭切的身后好像有黑色的影子在张牙舞爪,那双像鬼一样的眼睛盯得一期无法动弹。

      火焰在烧。

      忽然闪现的幻觉令一期大吃一惊。八十,七十,六十……空间的支配率不断降低,并非一期没有用心去抵御髭切的入侵,而是空间的支配率与其说是被分解,不如说是被横蛮地抢过去,然后逐个地方爆破。一期的精神防御不断被破坏,江雪和鹤丸交锋时注意到一期的力不从心,平野不由得呐喊:“一期哥!”

      此时,不知道何时动身的膝丸忽然冲出中间,明石知道这时候必须掩护于是他一侧身挡着三日月。只见膝丸来到两者之间一手按在地上,看似很简单的一个动作却让一期有种两边切断了联系一样的放松感,空间之间的联系就这样切断了。髭切惊讶地看着膝丸,不过他确实停止了动作。膝丸站起来解释:“抱歉兄长,宿舍规矩,有事情一致对外。”膝丸看向鹤丸竖起两根手指头。“两分钟到了,停止吧。”

      学院里头的个人能力是保密的,所以关于髭切这种超乎寻常的空间破坏能力鹤丸他们一时三刻也无解。不过看起来膝丸的能力是可以中和或者截断他这种能力,也算是适时终止了这场战斗。鹤丸最初只是想突袭莺丸,但一期他们有战斗意识大家达成了攻击默契,于是也就有了这两分钟试水,鹤丸看面前三名教官,唯有四只字:铜墙铁壁。他们三个人站在一起简直好像是在玩游戏。鹤丸他们也不可能为了这点事真的对教官动真格,所以鹤丸只尝试了两分钟。

      鹤丸竖起两根手指,然后向前一划。所有人都清楚这是终止的意思。由鹤丸主导突袭的这两分钟以失败告终。平野松了一口气马上跑去一期身边,一期朝他露出了放心的微笑。平野作为突击角色,刚才一点都找不到教官的空隙出手。一期似乎看出了他在想什么,鼓励地说:“慢慢来,不能心急。你做得很好了。”

      莺丸拍拍手,坐在车顶的他吸引了众人的视线。他拿出手机,上面的时钟数字提醒着所有人。

      “忘了告诉你们,要是凑不齐六百万,旅途泡汤你们全部要搬出宿舍,撤销所有特权。所以你们还是赶紧想办法吧。”

       【TBC】


评论(70)
热度(1036)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451-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