补档在补档合集里,超级大懒鬼 无CP洁癖
BGBLGL通吃本人毫无节操
因为懒,无特殊情况基本不二刷,一切随缘吧

【三日鹤】前任攻略——11

*本来想着肝完才出来,但还是先更新再干活吧!

----------------------------------------------------------

       明石进行了简单的工作安排。由一期和鹤丸负责在场内收集情报。这个任务交给了看起来很好人的一期和可以操控精神游丝的鹤丸。平野负责护卫,江雪膝丸负责突发应变,明石则负责后勤指挥。分工合作之后他们一同开始在拍卖会里寻找目标。

       那个小女孩,姑且就称呼为小姐吧。她没有告知他们名字的打算,鹤丸也不在意委托人的姓名。反正他们就是纯办事,没有深入交际的必要。按照小姐的叙述,在他们进入会场时被人发现,追捕他们的人都是穿西服,不知道是这里的保安还是其他人。所以估计自己已经被认出来了。而鹤丸他们需要找的是一条项链,式样她无法具体描述非常细致,所以到底是怎样的,她只能描述个大概,到时候找到类似的物品就得带来给她确认。小姐提出了一点,最好是能找到项链的持有人,这个并不强制要求。但提起持有人的时候,小姐的表情变得暗淡起来。

       明石的简易地图鹤丸和一期已经背得滚瓜烂熟。他们通过路过的工作人员交谈得知拍卖会是凌晨举行的,嘉宾进场后会到特定的休息室,直至开始才进入场拍卖。至于拍卖品的存放处暂时还没查明。鹤丸通过不经意的身体接触来操控过几个人,他的精神游丝入侵人体可以控制精神,对方绝对无法撒谎。但如果是对方意识里头没有的东西,那是怎样都问不出来的。

       问完后,鹤丸和一期交换了一下眼神,看来这里并不是心腹地带,守着的都是普通工作人员,问不出什么情报。正当他们准备查找另外一个地方的时候,穿着黑衣服的两名保安过来问:“请问你们是买家吗?”

       一期回过头来温和有礼地说:“不好意思,我们走开了一下就迷路了。”

       保安交换了一下眼神,说:“请给我们出示邀请函吧。”

       一期朝鹤丸点点头,鹤丸走过去往口袋里掏出东西。对方伸出手想要接过的时候,接近了他们的鹤丸迅速碰了他们的手。动作很快,鹤丸很注意自己的站位,过道监控的录像并没有录到他们详细干了什么。看着那两个人站直了不说话,一期微笑着说:“麻烦两位指路吧。”

       大概十来分钟后,一期和鹤丸回去了他们最初降落的那个房间,明石他们躲在摄像头死角待机。被控制的两个人帮忙在外面守门,一期他们进来之后拿出两台通信器。简单地交代了一下情况。

       “在还没开始前所有客人待在随机分配的休息室,直至凌晨两点开始拍卖才会聚集。”一期交了一个通信器给明石。“监控室已经找到了,请跟我们来。”

       他们用那两个被操控的保安带路,一路上来到了监控室。看到两名同伴进来的时候监控室的人不疑有他,直至鹤丸他们在后面忽然冲出来,连通知同伴的机会都不给他们。一分钟内在场负责监控的八人全被放倒,一期搜了他们的通信器分发下去,然后对明石说:“接下来是您留守吗?”

       “我懒得动,留守吧。”明石已经坐在椅子上开始鼓捣那些监控摄像。“而且也就我会这个了。”

       高大的墙壁上面全是各个地方的监控录像。连客人客房也有。明石只用了五分钟就全部看了一轮,他说:“没有发现存放拍卖物品的地方。一是可能那个地方没监控摄像头,二是可能在其中一个房间,但是拍卖品还没送进来。”

       一期走过来也调了几个屏幕窗口,问:“如果是第二种可能,能找到拍卖品进入的渠道吗?”

       “比较难发现,我需要点时间。”明石一边按键操作一边说:“你们分头行事吧,反正可以用通信器联系。等等我帮你们调一下。”

       明石说完之后开始着手操作,这次他倒是干活利索,把所有通信器都调节好了。他们基本默认是明石负责指挥,现在变成明石,平野留守,而小姐和她的小随从也留在这里。虽然想抗议,但明石一边按着键盘一边有气无力地说:“有什么问题他们会联系,而且监控录像也能看到基本情况。需要的时候自然会叫你去。你现在就待在这里,安全而且能帮我留意一下线索。”

       小姐想了一下也觉得明石有道理。小男孩狐疑地打量明石和平野,总觉得这个看起来像懒骨头的人不怎么可靠。另一个人也不比自己高很多,看起来也是个孩子嘛。他不禁打量着平野不信任地说:“这不是比我大不了多少嘛,这也能保护到小姐吗?”

       平野完全没有在意对方不信任的目光,他挺直胸膛认真说:“请放心。我必然会全力保护你的。”

       小姐眨了眨眼睛,她点点头说:“我相信你。你看起来很可靠。”

       一期一听就觉得这个小姐真的很有眼光,对于自己弟弟被赞美一事他由衷地感到自豪。而明石决定留守之后,指挥就交给了一期接棒。根据明石从监控里头的画面推测了一轮,最后他们筛选了几个侦查的地方,然后四人分工合作,有什么事情通过通信器汇报。所有人确认好没有问题,然后开始出发了。

       一期组负责寻找拍卖品外部进入的通道和地方,鹤丸和江雪则负责在场内搜索是否还有监控录像上没有显示的地方。因为大部分客人已经在房间里休息等待拍卖会开始,所以基本是不会有客人在外头闲逛了。考虑了一下之后鹤丸和江雪扒下那两个被控制的保安身上的衣服换上,伪装成保安人员,光明正大开始巡逻。他们从出门右手边开始探索,T区大多是客房,到达之后他们看到门外大多站着来宾们的保安。鹤丸他们一边巡视一边观察,这时候耳机传来明石的声音:“你们差不多经过502号房的时候,想办法进去一下。”

       是有发现吗?鹤丸和江雪交换了一下眼神,明石说:“江雪调查,鹤丸往右侧分叉T1路走去。刚才五分钟前有一拨人从房间里出来往那边走去了。”

       江雪往502房走去,鹤丸则抬头看指示牌,然后往T1通道进发,过了一阵子鹤丸果然发现了前面有大概六个人不知道要去哪里。他听着明石的指示,然后也听到了江雪的报告。502房除了门口两个守卫,里头谁都没有。在他进去房间准备搜索的时候,对方关门扑了上来,现在已经被制服。

       估计是房间里头有一些不能被的发现东西,所以才不想江雪继续调查吧。江雪也很快找到了一些线索。根据报告现场遗留了很多刚换下来的衣服等个人物品。调查了一下后江雪说:“他们看起来是黑道的人。”

       听到黑道这个词语,在监控室的小姐看起来有些紧张。明石观察了一下她的反应,然后和鹤丸说:“他们塞了六个人去衣柜。看来今天也有人要在这里干坏事啊。”

       跟在后头的鹤丸偷瞄了一下那些人的身形,看起来也不像是训练有素的保安。看他们这样子似乎也不是被邀请来的,他们找的东西会和自己一样吗?在鹤丸跟踪着这班人的时候,通信器里头忽然传来了打斗的声音,还有小女孩的惊呼。因为这一起突发事件,连另外一边的一期和膝丸都觉察到情况有异,正要中断搜索返回的时候,明石的声音从通信器传来。

       “不用回来,我可以应付。但小姐和那个小男孩被带走了。”

       一期马上问:“平野可以追踪吗?”

       通信器打斗声不断,通信的声音混入了杂音。明石一边战斗一边说:“追不出去。监控室有部分屏幕被他们破坏了,估计会引起骚动,这里要撤离了。”

       听到这句话一期马上明白情况,普通人的话明石一个人制服几十人都不是问题。那看起来对方不是普通人了。随着明石那边开始,会场的保安人员都接到了风声。就鹤丸那边已经有一队人走过来,为首的看到鹤丸跟踪的那批人,第一时间认出不是自己这边的,于是不用打招呼已经马上掏枪。对方也觉察到没办法避过,于是即刻交火。

       没有被发现的鹤丸躲到了旁边拐弯处,他听着明石那边的声音判断情况,明石跟一期交代着从仅剩的监控画面里头看到的画面追踪绑匪行踪。不过紧接着枪声又打碎了一个屏幕,明石和平野不得不想考虑先逃离监控室。

       大概对方那里也有能力者是他们始料未及的。

       鹤丸这边眼看着黑道这帮人快被对方制服了,这群人看起来太弱了,估计也掀不起什么风浪。反倒是那群会使用能力的人比较引人注目。

       鹤丸转身离开,走了几步又有一波保安出来,鹤丸装成他们的同伴急冲冲过来汇报情况,让他们过去了那边支援。鹤丸跟了一半后停下,贴着墙壁听那边的情况,黑道的人已经被制服了。

       估计他们也是和那个小女孩有关,就是不清楚带走那个小女孩的是不是和这批人认识。

       明石那里已经暂时处理好了,但问题就是他和平野从监控室出来的时候遇到了赶来的保安,对方通知其他同伴同时也马上对他们出手。已经被盯上的明石和平野估计是无法隐藏自己,只能杀出去了。

       “不好,这批人也是能力者。”

       “那他们和绑架那个女孩的是一伙人吗?”

       “不确定,都是穿西服的,但感觉不太像。”

       那现在这里是有三波势力吗?如果确定,那么除了现场保安,黑道,还有一波是谁?

       场面一片混乱,这种时候已经有一些客人的保镖发现了不妥,于是开始戒严保护自己的主人。鹤丸觉得越混乱越好,这样他们才好混在人群里头脱身。鹤丸路过前台大厅的时候看到电视上面一阵雪花杂音,然后画面闪了几下之后出现了画面。那个小女孩和小男孩被绳子绑着,嘴巴也被胶纸封住。现场见到这幕的人都一阵惊呼,而这个画面只是出现了一会儿,然后就消失了,引起了不少骚动。

       “明石前辈,请您优先考虑脱身,可能的话追查一下视频来源。其他事情让我们来。”另一边的一期看到电视上的画面,问:“看画面似乎是在车内。对方可能在转移。现在明石前辈和平野不适合支援,我们四个要兵分两路。”

       鹤丸的脑子快速思考着。他迅速往人群的反方向走去,在快到安全出口的时候他被一把拉进去走廊里头。鹤丸吃了一惊,他正要马上挣脱对方,想一手捉过去,结果被反手一捉按在墙上。这时候有一批人从外头匆匆经过。虽然知道自己是免去了被发现的可能性,但鹤丸还是忍不住对把自己两手按在墙上的那个人说:“首席,可以麻烦你放开我吗?”

       “一时情急。”

       三日月松开手,鹤丸整理一下领带然后马上跟着那帮人身后。他一边在人群之中隐藏自己一边追踪。并且和一期那边表示自己在会场内跟踪着一拨人,所以外面追踪小姐的任务可能要交给他们了。

       鹤丸联络完之后一边跟踪一边问:“什么时候进来的?”

       “这不是重点。”三日月已经拿出手机朝对面说:“他们出现在T3区域走廊路过前台,截住他们。”

       在三日月和对面说完之后,没过一阵子就有一批保安从正面冲过来。正当鹤丸以为自己要被发现准备后退的时候,却发现带头的那个是髭切。他已经带着那些保安开始对那群人动手,同时三日月对鹤丸说:“自己人。”

       制服他们一分钟都不不需要,保安出示了一下自己的徽章,是黑田的家纹。鹤丸看着他们绑起这几个嫌疑人,转头问三日月:“这是怎么一回事?这个拍卖会的人你认识?”

       “是我们都认识。”三日月也不废话,和髭切说:“你马上调查吧。”

       鹤丸补充:“我们有人质被他们带走了。”

       “好好好。”髭切搭着两个被制服的嫌疑人的肩膀笑眯眯地说:“来,我们进厕所聊聊。”

       髭切带着人进去厕所之后果断关门。里头发生了什么事没有人知道,鹤丸贴着门听了一阵子都没听出什么端倪。没一阵子厕所门打开,髭切已经脱下手套出来说:“调查完了。”

       鹤丸瞄了一下洗手间的情况,只见被髭切带进去的两个人已经口吐白沫地倒在地上,真不知道在没有声音的那段时间他做了什么。髭切快速在手机上打字,然后把手机还给鹤丸。“等下我和莺丸他们如果找到人就过去和你们会合,你们先过去。”髭切顺手拿了鹤丸的通信器联系:“喂喂,披萨丸你听到吗?”

       通信器那头马上回应:“我是膝丸!啊,兄长,兄长你在吗!?”

       “是的,现在有事情要你去调查。”髭切朝三日月做了个手势,示意他先离开,一会儿他们跟上。鹤丸扫了一轮手机的信息后马上跑出拍卖会场,三日月让他跟着自己走,出门没多久鹤丸就看到那辆被他卖掉的车。真是不忍直视啊,鹤丸移开视线,三日月已经打开车门,鹤丸也不纠结心中有愧这事情了,赶紧上车,抢了驾驶位。       

       鹤丸开车的那一刻三日月忍不住说:“我看啊,你们组的人开车都是一个画风的。”

       鹤丸用几乎超速驾驶的速度开往髭切记录的目的地,他说:“嫌快你就去骑单车。”

       三日月让鹤丸解释一下事情发展,鹤丸和盘托出,然后反问:“那你们是怎么回事?这拍卖会场是你们开的?”

       “不是我,是博多。”三日月瞄了一眼鹤丸惊讶的表情。“用日本号的名义开的,幕后负责策划人是博多。这些他都是偷偷干的,收入和日本号六四分,一期和他其他兄弟都不知道。”

       生意都做到这里了啊。鹤丸想象了一下,大概明白这里是博多赚钱的地方。像一期这样家教甚严的兄长知道自己弟弟搞个底下拍卖会场估计得严审博多问清楚这个拍卖会到底是黑是白,严密监管是免不了的,说不定财路都要断了。但鹤丸又想了一下。自己哥在踩场子还不能发脾气,现在那里都给搅黄了不知道要损失多少钱,博多估计都要哭出深度近视了。

       “我听博多说这里是你们当年炸过的地方。”

       “是吗?噢不要把我也归纳进去。十六个爆炸点我只引爆了两个,其他是一期干的。”

       “你们的那个小姑娘,好像是非常有名的黑道龙头奈良一族的小姐。跟在她身边的是家族的左右手比良一族的继承人。他们大概是类似家臣一样的关系吧。”三日月比他们更早调查清楚。“一个月前,奈良家的当主带着比良一族的人和几个亲信出海然后失踪。之后周围的其他黑道家族开始蠢蠢欲动。”

       家主亲自出海?鹤丸想起小姐的委托是需要鹤丸要找一条项链。至于要找的人,估计是她的父亲。但鹤丸也疑问:“不是说出海了吗?这些人怎么确信奈良家的当主会来拍卖会场?”

       “因为收到消息,当主极有可能随货船回来,他的身上带着他们想要的东西。所以黑道的人想潜入找到那样东西,主办方是被蒙在鼓里的,事发后才得知。这都是之前推断的。”在三日月过来之前莺丸已经捉住了黑道那批人。“但查证后他们只是听说奈良一族的当主要回来想下手,算是势力争夺,对要找什么根本毫无头绪,和绑匪目标不一致。”

“但这也很奇怪,就不能让奈良的人上岸之后就逃走了吗?而且绑匪是能力者,东西看来不普通。”虽然鹤丸知道并非所有能力者都交给学院和本部管辖,但这次明显是有规模组织的事件。鹤丸沉思了一下问:“刚才的录像播放范围有多大?”

       “整个会场。”三日月看了一下手表。“他们应该是以为当主要在这里和其他人接头。”

       “那他们刚才那个直播是特意播放的,如果小姐的父亲真的在这里,就算和奈良家的人碰头了,看到了一定会去找她。”

       “但博多的海运船航线是保密的,他跟我说有两艘船不同时间靠岸。第一艘船的东西已经在三小时前运送进了会场,仓库有搜索痕迹,但看来对方没发现目标物品。”

       看来明石猜测第一个可能性是正确的。仓库不存在监控。那对方收到的消息估计也不全面,如果知道有两艘船,估计他们不会那么快行动。而且最初听小姐说过她来到会场的时候被一波人追捕。当时不清楚是谁,现在可以确定是那班人了。估计就是因为搜索不到目标物品,发所以才搞起绑架。

       鹤丸和三日月来到目的地下车,三日月感知完毕后带着鹤丸到了一个小破屋里头。鹤丸还以为他找错地方了,三日月甚至毫无防备地推门进去,鹤丸赶紧注意周围动向。只见没有灯光的房间,小男孩被捆绑着倒在地上。被封住嘴巴的他看到鹤丸和三日月马上好像虾一样不停地努力跳。鹤丸过去帮他松绑。当撕开胶布的时候那名小男孩马上急急地说:“小姐被捉走了!”

       周围搜索完后并没有发现其他人的踪影。这时候髭切那边打电话过来,现场探测完毕,一无所获。估计当主可能在第二艘船上了。髭切已经让人赶过去码头和通知船上的人注意,鹤丸和三日月只能先送那个小男孩回去。一路上看着他眼眶红红的,鹤丸无奈地拍了拍他脑袋说:“你是男孩子,别有事就哭鼻子啊。”

       “谁哭鼻子了!”小男孩大声反驳后还真哭了。“小姐呜呜呜呜……”

       “好了好了别哭了。你看看坐前头那位先生,你看他的脸一眼,你看看。”

       开着车的三日月无奈地说:“鹤丸啊。”

       “不关我事。”鹤丸举了举手说:“所有人都说谁看了你的脸心情都会好起来,我就试试。”鹤丸低头搭着小男孩的肩膀说:“你别哭了。好好说说怎么回事,快点把你的小姐救回来。”

       一听到救小姐,小男孩马上精神了。他一股作气快速交代情况。当时他们一起被绑架,那些犯人本来嫌他太麻烦想要就地解决,是那名小姐挣扎着要他们住手,说她的属下已经找到了项链,如果他有什么事,她是绝对不会交出项链的。

       于是小男孩就被扔到那个破屋子里。绑匪们只留了一个通讯器,让小男孩到时候充当接头的,让他通知同伙到时候把项链带过来。

       “我们哪有项链啊?”鹤丸扶额。“他们自己都搜过了,仓库根本没。第二艘船还有多久到啊?”

       “不,项链肯定在拍卖会场!”小男孩捉紧了鹤丸的衣袖肯定地说:“小姐说肯定在会场,那就一定在!”

       鹤丸盯着小男孩倔强的表情一会儿,然后伸出两手捏着他脸颊说:“为什么那么肯定?你们是不是有什么没交代啊?”

       “疼疼疼!”小男孩拍掉鹤丸的手,捧着自己被捏得通红的脸。“小姐说在那里就肯定在那里!小姐的话肯定有理由!”

       他们一同回去会场。因为这一轮变故会场的客人已经全数撤离,就剩下保安和工作人员进行各种清理善后工作。所有人都聚集在休息室,看到只带回了那个小男孩就知道怎么回事。

       一期一眼就明白情况。“需要拿东西去交换吗?”

       “是啊。”鹤丸烦恼地挠头,问:“有收获吗?”

       “所有地方已经进行地毯式搜索了,与项链相关的东西都在这里了,请过目。”

       三日月走到沙发前坐下,莺丸递了杯茶给他。三日月接过之后看着那个小男孩走到项链饰品面前逐一核查,最后摇摇头。鹤丸再一次问:“你确定吗?”

       “当然!那是夫人的遗物,我见过很多次了!”小男孩好像对别人提出质疑这点非常不满。他激动地反驳:“不要因为我是小孩子就质疑我!”

       这时候,小男孩的通信器传来了声音。一期点点头,然后接通了通信器开始交涉。小男孩垫着脚想听是怎么回事。一期已经结束了通话对大家说:“对方要求我们一小时内让那个小男孩一个人带着项链到达,否则撕票。”

       “哪有项链啊?伪造都没时间。”明石无奈地呼了口气。“只能直接去了,不论是武器还是情报网这些东西我们需要一些准备……”

       于是六个人把目光全体投向了三名在沙发上休闲喝茶递点心的教官。三人对望了一眼,髭切说:“根据规矩,教官是不能帮助学生的。六百万没赚到,还想免费拿帮助。如果你们是正常出任务,还能这样撒娇吗?”

       膝丸被兄长的话训得无地自容,第一个移开了视线。剩下五个倒是毫无压力,一期直接面不改色说:“既然您就在我们附近可以成为助力,我们何不加以利用呢?我认为比起规矩,解救人质才是我们应该要优先关注的。”

       “好正义的说辞,有道理。”三日月笑着坐好面对着六人。“教官确实不能帮助学生。嗯……不过如果你雇佣我们的话倒是另算了。”

       莺丸点点头表示可以,髭切忍不住在旁边笑,他说:“我记得他们卖了三日月的老……车之后是有些钱。不过太少了。我们没那么便宜啊。”

       一直沉默的江雪问:“记账可以吗?”

       “现金结算。”髭切摇了摇食指表示这点绝不退让。“我们可以在最短时间里头给你们提供多种帮助,一般我们是不接受这种雇佣的。现在是网开一面。你必须要雇佣我们三个。正如你们六个一组,我们三个是一组行动的。”

       这简直是强买强卖啊,就这个阵容,雇佣他们根本不便宜。鹤丸开始有点后悔三日月那台车怎么就只卖个五十万。不过实际上按原价卖都雇不了他们。

       “我对钱兴趣不大。”三日月思考了一下。他大方地说:“我可以赊账,因为我还想不到要什么。可以等我想到之后结账。”

       “喂喂,那你岂不是很赚?”对于这种风险未知的事情鹤丸一直都是持拒绝态度。答应不知名的条件可是非常不明智的。“万一你到时候说要我们现场给你表演切腹那我岂不是亏死?”

       “哈哈哈,确实啊。不过……”三日月叠起腿,手臂枕在沙发上支着脑袋。他微微侧着头盯着鹤丸问:“难得一个随意差遣三日月宗近的机会,你真的不把握一下?”

[TBC]      

评论(66)
热度(998)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451-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