补档在补档合集里,超级大懒鬼 无CP洁癖
BGBLGL通吃本人毫无节操
因为懒,无特殊情况基本不二刷,一切随缘吧

【三日鹤】交稿啦!!!(04)

       鹤丸就是这样手头上的作者多了一个三日月宗近。

       杂志新刊正在密锣紧鼓地准备着,作者阵容确认之后,广告部和宣传部都已经密锣紧鼓开始宣传。其中最受关注的,毫无疑问就是三日月和源氏兄弟的新作和番外了。他们进行网络民意调查,大家都表示非常期待,购买意愿非常强烈。

       特别是听说到时候会有作者个人独家生活访谈之后,大家的期待度就更高了。

       鹤丸这几天先搞定了一下他手头上两个令人头疼的作者,讨论好接下来的文稿工作,然后尽量把大部分时间放在三日月身上。为了杂志预热,编辑部对于宣传都非常重视。鹤丸需要对三日月进行一下个人访谈。所以周末约了三日月见面,地点就是他家。

       鹤丸带着点心过去拜访,这些天他基本掌握到三日月的基本喜好。三日月还挺喜欢吃甜的,特别喜欢银座的茶果子。不喜欢太苦的东西,不过抹茶类的甜点可以接受。考虑到三日月的生活习惯和作息,鹤丸在下午时候带着点心准时到来,一到来就受到今剑非常热情的招待:“老师在阳台那里逗鸟。”

       逗鸟,鹤丸真的觉得三日月的个人爱好充满趣味性,其精神年龄真是与公园散步的老人相差无几。鹤丸在玄关脱鞋然后被引进去大厅,放下点心就看到三日月那只鹦鹉,它看到鹤丸好像还老兴奋,连连叫了几声“鹤丸国永,鹤丸国永”。

       这鹦鹉还挺有趣嘛,连鹤丸都忍不住逗一下。这时候小夜端上茶跟他说:“不好意思,刚才老师去了换衣服,你等等。”

       在他家里随意点就好了,还换什么衣服?不过大抵那些文人作家都极要面子,在人前形象一点都马虎不得。想来同田贯就说过很多次歌仙龟毛的这个问题,惹得歌仙桌子都要拍出掌印,鹤丸就觉得,还是不要干涉他们这点小爱好了。

       三日月听闻鹤丸来了的时候马上上楼,仔细对着镜子整理仪容。翻了好一会儿的柜子挑衣服,今剑上来想通知三日月客人到了,结果看到他这个苦恼的样子,不由得说:“在家就自然点吧。更何况老师的话穿什么都好看啊。”

       “话是这样说。”三日月拿出几件衣服出来仔细寻思。“还是觉得不能太随便。”

       今剑一脸问号。他没见过三日月对哪个责编那么郑重其事,而且不就是访谈吗?又不拍照,怎么搞得跟相亲一样?

       结果三日月这衣服一换就换了一小时,换得鹤丸茶水都要凉了,出来还是之前见的那种古老风格。他站起来和三日月打招呼,三日月抱歉地说了句“久等了”,也确实等得够久的。鹤丸不由得委婉地说:“老师,其实在你家就是你主场,不用那么讲究的。”

       可三日月很认真地说:“不能马虎的。”

      也许是三日月的表情实在太严肃了,居然令鹤丸产生了一种压力。这么郑重其事地回答让鹤丸愧疚地想自己没穿西装真的太不尊重人了但这架势弄得跟相亲似的哈哈哈哈哈真有趣……

     不带标点地在内心乱说了一通,鹤丸的思绪回归正题。

     好吧,真敬业。跟第一次见面的时候随便的样子真是大相径庭。鹤丸已经整理完从各处收集的,大家感兴趣的问题,准备对三日月进行个人访谈。考虑到一般作家都不太喜欢回答太多没营养和作品无关的问题,鹤丸先跟三日月打招呼:“是这样的,这些问题不一定和作品有关。大多是读者对你的日常生活的问题。如果有你不想回答的,我们可以跳过。”

       三日月点点头,小夜和今剑把茶和点心端上来。鹤丸拿出笔记本打开文档,一边敲字一边问:“介意我敲键盘吗?”

       “请便。”

       鹤丸开始和三日月进行一对一的发问,看起来三日月兴致还挺高的。鹤丸先问:“请问三日月老师你最初写作的契机是什么?”

       “当时想找一份不用按时上班自由度高,不用坐办公室不用被指挥的工作,我的弟弟提议说我那么爱做梦,不如去做作家。”

       “……然后你就真的去做作家了?”

       “是的。”

       “然后你还成功了。”

       “是的。真是非常谢谢我的弟弟,否则我可能不会成为作家。”

       看着三日月微笑感慨提起这条亲情的小船,鹤丸真想问你确定你弟弟当时不是单纯想吐槽你?而且这种“我只是随便写写看没想到就成名了”的理由真是拉仇恨啊。鹤丸决定稍微修饰一下这段话。看着他噼噼啪啪地敲字,三日月无聊之中想了一下,问:“我可以问你问题吗?”

       鹤丸一边敲字一边说:“请。”

       “你当编辑多久了?”

       “差不多有六年了。”

       “平时工作忙吗?加班多吗?一般什么时候会有空?”

       “看作家的作息吧,反正我们编辑是比较自由的工作。平时要去作者家里收稿。周末休息不定。”

       “你那么忙,怎么谈恋爱?”

       “没关系,我单身。”

       三日月了然地“哦”了一声,然后满意地笑着,说:“我也是单身的。”

       正好这个问题有读者提问,鹤丸就记录下来了。鹤丸开玩笑说:“需要给你加句诚意征集女友吗?”

       这次的访谈很顺利,三日月挺好说话的,所以出乎意料问答很早就完成了。基本的访谈记录已经做完,鹤丸敲完最后一个字后抬头朝三日月笑道:“辛苦了老师,非常感谢你的协助。”

       “没什么,只是简单地回答一点问题而已。”该说在这个提问的过程之中三日月也得到了不少自己感兴趣的信息,就结果来讲他也是挺满意的。

       工作完成了,鹤丸正准备打招呼离开。怎么,要走了?三日月看了一下时间说:“你不是买了点心来吗?多坐一会儿怎样?这个时间外头估计很多人吧?”

       鹤丸看了一下墙上的时钟,周末这个快到饭点的时间,出门估计很多人。于是鹤丸就答应下来了:“那我就再打扰你一下吧。”

       三日月的家是传统日式装修,日常很注重园林环境修葺,坐在大厅就可以看到窗外一片绿色,给人感觉非常安静,确实是个可以静下心神适合创作的地方。鹤丸感慨他们也真会享受,和自己住的地方完全两回事。小夜把鹤丸买来的点心放在碟子上端上来,三日月和鹤丸开始享受点心。三日月想了一下话题,于是开口说:“我听说你们这次的作家阵容不错,想必你们也会轻松很多吧。”

       “可不能这样说。要是掉以轻心,惊喜就要变成惊吓了。”鹤丸可从来没有觉得这次是很轻松的工作,相反他十分慎重。“出版并不是很简单的工作。我们需要做的是和作者一起创作出优秀的故事,然后把他推广出去。如何才能有效成功地推广则是我们编辑,宣传,美术,销售这些需要共同努力。”

       “这个世界上并不是有才能就可以成名,被埋没的东西太多了。以为手上有好牌就掉以轻心的话,到头来可是会输得很惨的。”鹤丸深有感触地说着,说到重要的地方他吃蛋糕的叉子停在半空。他有着一股不服输的韧性,好像随时都保持着战斗的状态。“你可是一张王牌,我得做出对得起你这王牌的成绩,更加得好好考虑怎样最大化使用才行啊。”

       “哈哈哈,你看起来真是干劲十足啊。”尽管好像把自己当成了利用物,不过对于鹤丸这种充满朝气的工作精神三日月倒是颇为喜欢。“看来我也不能掉以轻心啊。得让你觉得我跟我的名气一样可靠才行啊。”

       “你有干劲就最好了啊。”

       鹤丸对于三日月能保持斗心一事可是非常满意。如果能保证不像上次那样拖稿就更好了。三日月不知道鹤丸在想什么,不过他对鹤丸是越看越满意,甚至产生了长期合作下去也是没问题的想法。于是他考虑了一下说:“跟你们出版社合作一直颇为愉快,如果可以的话,希望接下来的新作也有合作的机会。”

       鹤丸竖起耳朵听着,他好像嗅到了机会的味道。三日月看到他似乎上钩了,于是继续循循善诱说:“你知道的,一个长篇的构成需要很多精力。我希望我的责编能全程跟进,尽量把时间用在我的身上。”

       就他们这样的名家如果长期稳定合作,拥有专属责编也未尝不可。鹤丸觉得这个也不是不能跟编辑部商量。他说:“我可以跟上面商量一下。给你安排专属的责编。”

       “你不行吗?”

       “我?”

       “是的。刚才听你说,你似乎经常要加班,生活作息则不定时,也没有稳定的休息时间。”三日月尽量提出有利的条件,观察着鹤丸的反应。他觉得就自己的条件,从各方面来说鹤丸应该是没拒绝的道理的。“而且我的话,你也不用担心销量和名气,压力会小很多。我觉得这是个不错的选择。”

       鹤丸摸着下巴仔细思考。确实如三日月所说,跟进他这样的名家烦恼会少很多,也比较容易做出成绩。就作品来讲,三日月的确是成熟很多。他属于天才类型,有先天优势,就像是起步数值已经非常高,能握在手上的话几乎稳赢。

       “但我拒绝。”鹤丸举起手做了一个停止一样的动作。天才固然很厉害,但正因为他是天才,所以会少了一层培养的乐趣。很多人喜欢直接把挑着好看的花买回去,但鹤丸却更喜欢自己播种养大开花结果。“老师你是很厉害。但就如我之前所说的,我更喜欢把平凡的人推到大家面前,让所有人大吃一惊。这才是最有趣的惊喜啊。尽管他们现在可能在各方面都暂时不如老师你,但是!”鹤丸非常有信心,并且肯定地跟三日月保证。“总有一天我会培养出连老师你都赞不绝口的作者的!”

       三日月看着鹤丸,心里不禁再一次想,为什么他遇到编辑无数,唯独对这个让自己头痛过的编辑有兴趣呢?

       大概是因为很喜欢他看着自己时这种不服输的表情,总是看起来很有活力。

       “真是不得了的宣言啊。”虽然被拒绝了,不过三日月没有恼怒。他身体向前倾,凝视着鹤丸。被那样近距离盯着,一瞬间周围仿佛气场都变了,连鹤丸都不禁吞了吞口水。看着鹤丸困惑地眨了眨眼睛,三日月低声说:“我一定会让你后悔的。”

       说完这句坏心眼的话后,三日月往后靠在椅背上,微微仰起脸,俯视一样的眼神带有几分挑衅一样的傲慢。“一定会让你觉得我才是最好的作者,后悔没有选我。”

       虽然早就听闻三日月出身很好,不过这种上位者的气质不经意流露出来时真是令人倍感压力啊。刚才自己那一番话踩到他自尊了?

       在鹤丸思考这种时候应该说什么挽回一下的时候,三日月眯起眼睛,随即展现温和的笑容。

       “哈哈,你吓到了吗?”

       可真是吓到了。所以鹤丸还是有些弄不准三日月的喜好变化,真是不时就吓他一跳。三日月转换了个话题,把点心放到鹤丸的碟子里。聊着一些日常的事情,三日月想了一会儿,觉得趁着这个时候气氛不错,估计可以深入问多点朋友一样亲切的问题了吧?于是三日月清咳了两声问:“虽然这样问起来有点奇怪,不过不知道责编先生觉得我怎样呢?”看着鹤丸惊讶不解然后开始斟酌措辞的表情,三日月解释:“单纯只是想询问你对我的个人看法。听听一些真实的想法,请不要有太大压力。”

       就鹤丸来讲,三日月是个挺多突发状况的人。他思维太跳跃,不时就会忽然偏离话题,冒出令人措手不及的问题。但就鹤丸来讲他倒也觉得三日月这点挺有趣的。虽然他刚才吓过自己,不过鹤丸本来也不喜欢奉迎别人,于是他也诚实地说:“老师有时候很令人伤脑筋,不过我觉得这也是你很有趣的一个地方。经常会吓我一跳,还挺好玩的。”

       看来尽管第一次见面有些针锋相对,不过对方没有很在意。于是三日月安心地笑了。看起来很高兴的样子啊,不知道自己说的话到底有什么令人高兴的地方,不过就算是鹤丸也不得不承认,虽然是男人但三日月笑起来真是赏心悦目。

       鹤丸甚至萌生了随便啦,他高兴就好的念头。

       感觉自己像是被迷惑了,真是可怕啊。要是自己也变成编辑部那些随便他拖稿的编辑怎么办?鹤丸移开视线,转过头去看外头的小庭院,他怀念地说:“老师你这里的园子真大啊,我记得以前小时候父亲一到夏天就喜欢和我一起在园子里玩烟花。现在工作忙倒是没这些机会了。”提起自己快乐的童年,鹤丸好奇地问:“老师喜欢烟花吗?”

       倒也没有什么特别喜欢的,不过看到鹤丸似乎有兴趣,三日月点点头。鹤丸旋即好像见到同伴一样高兴地笑着说:“你也喜欢吗?如果以后有机会的话,我们一起放烟花吧。”

       三日月看着鹤丸这个笑容,心跳好像打鼓一样敲了一下。于是此时此刻,三日月就好像灵感忽然到来脱口而出。

       “正好我家有烟花。难得今天周末,今晚你要不要住下?”

       【TBC】

评论(83)
热度(892)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451-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