补档在补档合集里,超级大懒鬼 无CP洁癖
BGBLGL通吃本人毫无节操
因为懒,无特殊情况基本不二刷,一切随缘吧

Eternal night 永夜——番外篇

 *血族本完售了,更个番外庆祝一下。     


      三日月与鹤丸举行眷属仪式之后已经过了两个月。不过两人还过着半分居的日子。因为各自有各自的领地,日常也有自己的事务需要处理,所以两人偶尔也就有空的时候聚聚,日常生活定期去对方那里住一阵子,太忙的时候基本就靠蝙蝠联系了。

      今剑看着三日月拿着一大叠家居图纸,然后听着仆人给他逐一介绍哪个地方适合居住,附近周围的环境大概是怎样的。三日月看着建筑图和实地拍摄的照片,听着讲解和筛选,但是也没个合他心意的。今剑看着他鼓捣了一个月都没能落实,把糖果往嘴巴里一抛,一边把糖果咬得咔嚓咔嚓一边问:“你都选了那么久了,还没个合适的吗?不如就别选啦,反正你和他的领地都够大,我们这里房间也很多,你选个房间让他住下不就好了嘛。”

      “鹤丸不愿意。而且好歹他是五条的王,我是三条的王,住进去谁那里都不合适。”

      “哎,那就随便嘛,反正他偶尔过来和你偶尔过去他那里不也差不多。”

      “不一样的。”三日月翻过另外一张照片,无奈又温和地笑道:“你们这些没结婚的是不明白的了。”

      “……”

      今剑觉得代表永恒的友谊和承诺的眷属仪式基本被三日月歪曲了。不过当时三日月确实是把仪式当婚礼一样操办,仔细想来成为眷属后就代表两人同生共死,永远忠诚于对方,建立起超越一切的羁绊。看起来其实还真和结婚差不多,只是今剑有点无法直视过去那些为友谊而建立眷属关系的先人们……

      此时大厅的门忽然被打开,三条跟在后头的仆人还没来得及通报,鹤丸就已经进来。他看到三日月就眼前一亮,说:“今天打扰你了,方便吗?”

      “是鹤啊。”看到鹤丸三日月的心情也因此变好。仆人识趣地离开,今剑也借口去找岩融玩了。鹤丸坐到沙发上搭着三日月的肩膀,看着桌面和他手上的资料。“你还在找地方啊?”

      “总得给我们找个家吧?”三日月揽过鹤丸的腰说:“老是分居不是办法。跟我最初想象的很有出入。”

      到底他想的都是什么啊?鹤丸顺手拿起三日月茶几上的叉子,叉了一块蛋糕放口里含糊地问:“怎么想的?我挺好奇的。”

      “唔,先举报盛大的婚礼,这个倒是实现了。”三日月说着自己的规划,虽然与其说是规划倒不如说是他的个人喜好。“然后一起置办个新家,我们住一起。早上起床打招呼,一起种种花,喝喝下午茶,没事可以出去外面走走。”

      “你确定这不是退休生活?”鹤丸忍不住重新评估起三日月的生活追求。“我和你两个人生活?谁做饭?你不会想吸我的血就当吃饭了吧?我还是挺追求口腹之欲的。””鹤丸撩起三日月的头发,手指轻轻抚摸他的脖子。张开的嘴巴露出獠牙。“不过三日月大人的血嘛……”

      “现在可不是吃饭时间啊。”三日月的手指覆上鹤丸的嘴巴。“想问人索取什么,是不是应该给点甜头?”

      甜头啊。鹤丸耸肩然后重新坐好,表示自己暂时不想等价交换。三日月也不勉强,他问:“怎么忽然过来了?”

      “想你,不可以吗?”鹤丸逃避话题一样亲了亲三日月的脸颊,伸了个懒腰之后到书房去了。“我去看看你的藏书,你不用管我。”

      三日月摸了摸自己的脸颊,无奈地摇摇头。等鹤丸走了之后他伸出手指,小蝙蝠落到他指尖上,一下子就飞出去了。没过一阵子今剑就捧着甜点盒子出现,趴在三日月身后的沙发说:“也不是什么大事,和人发生争执了呗。”

      也算是三日月意料之中,他问:“和谁?”

      “一些纯血种的叔叔吧。”今剑口中纯血种的叔叔就是一些在血族之中年纪大而且有地位的纯血种贵族。他们一直不是很喜欢鹤丸这个和自己平起平坐的混血种,不过那些年也因为鹤丸的强硬没能把他怎样。“好像是出席舞会沙龙的时候发生了口角,事后鹤丸作弄了一下对方,把那几个贵族外遇的名单派发了出去,于是人家现在生气了找上门。烛台切在处理。”

      “嗯,都上门了鹤丸居然没起冲突?”

      “就是想动手被烛台切按住,郁闷就跑过来了呀。”

      “哈哈哈哈。”

      三日月好像在听趣事一样笑着。今剑心想他还真是第一次看见自己的人惹事还那么开心的。那些老贵族可是很麻烦的,今剑支着下巴说:“你要帮他吗?但总不能每次都帮他善后吧,这样会让人对我们不满的。”

      “我想鹤丸不会无缘无故发火。”三日月让今剑先等一下,正好他去陪陪鹤丸。“好了,我会公平处理这件事的。毕竟对方也是纯血种里头有地位的人,我也不想鹤丸树敌太多。等下我再告诉你怎么处理吧。”

      今剑点点头,表示这事情三条出面也不能偏帮太过。毕竟这样会对三日月的风评有所影响,作为血族的领导者,落下个偏帮徇私的印象可就不好了。

      三日月去书房找鹤丸,鹤丸正靠着书架阅读三日月家里的设计书。听到脚步声他不用抬头都知道是谁。他看着上面的建筑图纸说:“怎样?看中哪个地方了吗?”

      “还没,总是没有哪个合心意。”三日月看着鹤丸手上的书问:“你喜欢这种古典一点的吗?”

      “我没太大要求,住处舒服就可以了。”鹤丸靠在书架上侧头看着三日月。虽然三日月提过,但鹤丸对于找一个合适的地方一起住这事情倒没三日月那么热衷,他其实觉得住在自己领地挺好的。毕竟三日月有自己的家人,鹤丸也有烛台切他们,所以换住处的愿望并不强烈。“其实不一定要住一起吧?反正住在自己的地方随时想见面就见面,也给双方一点私人空间不是吗?”

      加上他们两个寿命实在太长了,总待在一起不会腻吗?虽然鹤丸觉得自己应该不会,不过还是有点拿不准三日月啊。

      “嗯,虽然我理解你的想法,但是我也希望能和你有属于两个人的生活空间。”三日月也是有慎重考虑过的。他知道鹤丸不喜欢受到约束,他也没有约束鹤丸的打算。“毕竟在一起是我们两个人的事情。或者你觉得这只是一个形式,但对我来讲是很重要的。换个想法,和我在一起,偶尔回去看看你的朋友们,不也是一样有私人空间吗?”

      既然三日月都这样说了,鹤丸也不由得考虑起来。三日月从来不会勉强自己,三日月讲道理鹤丸一般会听。而且对三日月来讲很重要的事情,鹤丸也愿意慎重考虑。他点点头,问:“你是想我也和你一起决定吗?”

      “是的。”三日月微笑看着开窍的鹤丸。“住处这个地方,是应该我们两个人一起商量决定的。虽然我也能决定,但是没有你的意见,总觉得还是少了点什么。”

      “唔……那好吧。”鹤丸认真地答应了。仔细想其实和三日月一起考虑两个人相关的事情也是十分有意思的。鹤丸承认他没有三日月想得那么长远,他一直觉得两个人在一起随缘高兴就好,不过现在他也不得不感叹三日月确实比自己年长,想法也比较成熟。“那我跟你一起想吧。既然是我们两个人住的地方,那就不用管其他人了,尽情按自己的喜好来选择好了。”

      这样想忽然就觉得有意思起来,鹤丸笑道。

      三日月拿了一些建筑书之类给鹤丸,顺便问:“可以告诉我烦闷的理由吗?”

      “被看穿了啊?”鹤丸和三日月一起坐在沙发上翻阅图册,一边说:“跟那群讨厌的纯血种有点不愉快……噢,我讨厌的纯血种不包括你。我没想让你帮我处理什么,我会料理好的了。”

      “鹤丸,我并不介意帮你处理危机。我只是希望你不要受到太多伤害。”三日月希望鹤丸明白他绝对不介意帮鹤丸处理这些事情,相反他更希望有事的时候鹤丸能第一时间告知他。三日月如同长辈一样摸了摸鹤丸的脑袋。“有什么事情你不用跟他们直接起冲突,这样对你不好。你还年轻,得学习一下怎样冷静处理事情。”

      鹤丸想了一下,其实确实也不是什么大事,日常遇到这些事情鹤丸都是不予理会。反正那些人的话对他来讲也不过是败犬的叫嚣。鹤丸承认这次自己的恶作剧是有些冲动的。

      “我当时是有些冲动。听到他们说你眼光不好才选我,就没忍住。”鹤丸叹了一口气,但提起来他还是不高兴,于是面对着三日月不满地直说:“我主要觉得他们对我有意见这就算了,怎么能说你眼光不好?他们居然说我的人眼光不好?”

      “……”

      “本来也只是想说几句话堵他们一下就算的,谁知道他们说相信你品味不错,所以估计和我断绝关系也是迟早问题。于是我就恶作剧了一下。”听起来好像是有些孩子气,这样做估计对面给折腾得够呛了,也算是报仇了。自己是五条的领主,和那些人的关系还是得处理好的。虽然确实很不爽,不过鹤丸也冷静下来了。他说:“改天我让光忠帮我送份礼物过去,实在不行再登门拜访吧。”

      “这样啊。不用了。”三日月听完明白了,他说:“你等等,我去处理一下。”

      鹤丸狐疑地看着三日月离开,想了一下之后跟着出去。拐弯准备下楼梯的时候就听到三日月在跟今剑说话。

      “事情我已经问清楚了,你处理一下。”

      “好吧,我想我们帮忙上门调停的话,对方还是会给这个面子的。也不至于两边都下不来台。”

      “为什么调停?你上门的话帮我提醒一下他们,鹤丸是我的人,他们要知道点好歹。”

      “……这听起来不是上门调停啊?”

      “没什么好调停的。要是连自己的伴侣都护不住,那我们在一起有什么意义?”

      “你这听起来还真蛮不讲理的,你确定真的要这样恐吓他们吗?”

      “嗯,辛苦你了。顺带一提你跟他们说一下,我眼光不错,品味也还可以,不用他们操心了。”

      “什么?他们居然还这样说?很不知好歹啊他们,居然这样打我们三条的脸,我带岩融过去。你等我好消息啊!”

      今剑说完之后雄赳赳地让蝙蝠去联系岩融然后马上走了,三日月转过身看着在楼梯呆若木鸡的鹤丸。连鹤丸都忍不住流着冷汗走过去说:“等等?这个我让光忠处理就好了吧,不用你派人动手了吧?”

      “鹤丸。”三日月搭着鹤丸的肩膀微笑着说:“下次遇到这种事,不用太给他们面子。你要记住你是我的人,自然有骄傲的资本。无需和他们讲道理。”

      刚才那个语重心长谆谆教导自己要冷静,不要冲动的三日月去哪里了?三日月大人真是说风就是风,说雨就是雨啊。他甚至忽然灵机一触,说:“到时候我们的新家置办好了,可要好好举行个宴会庆贺,让他们知道我可是非常中意鹤丸才行啊。”

      “你那个非常铺张的眷属仪式已经很够啦……”

      “但看来他们不是很明白。所以这次应该要比上次更加隆重才行。”三日月打了个响指,他似乎对构想这种事情总是乐此不疲,令鹤丸错觉他可能比自己更热衷于胡来。三日月朝鹤丸招招手说:“鹤啊,我们一起想点好玩的事情吧。就像你经常所说的……”

      “给他们一个大惊喜。”好吧,鹤丸这方面倒是和三日月一拍即合。他走过去一手揽着三日月的肩膀,另一手抬起他的下巴亲吻。他轻轻咬了一下三日月的下唇,两人贴近对方,鹤丸金色的眼睛全是盈盈笑意。

      “算了。你要胡来我也只能奉陪了,谁让我那么喜欢你呀。”

 

【FIN】

 


 


评论(35)
热度(250)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451-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