补档在补档合集里,超级大懒鬼 无CP洁癖
BGBLGL通吃本人毫无节操
因为懒,无特殊情况基本不二刷,一切随缘吧

【三日鹤】前任攻略——15

*前任攻略已经发货,于是恢复每周更新

--------------------------------------------------------------------

       在经过你来我往一轮之后,鹤丸确信三日月真的是憋了两周。

      等完事后鹤丸在沙发上休息,三日月整理一下仪容之后坐在他旁边。鹤丸趴在沙发上侧头看着三日月的背影,只见三日月伸出手摸了摸鹤丸的脑袋问:“有不舒服吗?”

      鹤丸好像猫那样眯起眼睛享受着三日月的抚摸,三日月叹了口气,好像认命似地问:“你要聊哪个女人?”

      鹤丸以为三日月应该对这个话题没兴趣了,谁知道居然主动提起。他枕着手臂思考了一下说:“最近偶尔就会梦见,所以觉得很不可思议。因为是个陌生女人,之前完全没见过,所以我很惊讶。”

      “不认识的吗?”

      “不认识。”鹤丸挠了挠自己的后脑似乎有些头疼。“感觉不知道怎么形容,该说觉得有些……”

      奇怪吧。

      不过这种不确定的事情说出来好像也没有用,鹤丸闭上眼睛,好像要把奇怪的感觉忘掉。三日月转头看到鹤丸这样子,他神色不定,但是什么都不说。那一刻三日月想要伸出手,但鹤丸睁开眼睛的时候,他又把这个突兀的动作收回去了。

      鹤丸干脆把烦恼抛诸脑后。他问三日月:“小狐丸打电话来给我,说可能有任务要去孤岛,是你分配吗?”

      “是。这之前需要先参加一个聚会。”三日月思索了一下后问鹤丸:“你想去吗?”

      鹤丸倒无所谓,他说:“你是教官,你安排吧。”鹤丸坐起来伸懒腰,他趴在三日月肩膀上笑说:“我饿了,请你吃饭吧。”

      他们的小风波好像就这样随便平息了,大家吃个饭喝个酒又没什么可纠结的了。他们的关系变得很简单,简单得一笔就可以画完。这顿饭三日月吃得有点心不在焉,他想了很久,在饭后大家散步回去的时候说:“刚才很抱歉。”

      鹤丸想了一下三日月道歉什么,估计也是刚才那事。他说:“办公室还是挺刺激的。都做完了说这些多扫兴。”鹤丸好像闲聊一样随口说:“我是没什么关系,不过果然床上听到其他名字,有些人会很扫兴吧?”

      其实不是这样的。那时候之所以会感到不满和扫不扫兴无关,只是自己单纯不想从鹤丸口中听到别人名字而已。可是三日月看着鹤丸,他看起来说得那么风轻云淡,就算有烦恼和不安,鹤丸都不会说出来。莺丸的话再一次在三日月脑海里徘徊,可是三日月什么都不清楚。

      “鹤丸。”三日月斟酌了一下,说:“如果有什么烦恼的话你可以跟我说。”

      鹤丸停下脚步,转过头惊讶地看着三日月。他好像发现了什么有趣事物一样哈哈笑了几声,然后说:“忽然没头没脑说什么啊你。”鹤丸走过去搭着三日月的肩膀说:“我什么事都没有。”鹤丸看着三日月扬起嘴角。“怎么,最近你好像有点变了,是有什么事吗?”

      三日月凝视着鹤丸。鹤丸的眼神仿佛在试探,到底三日月有什么异常。三日月感觉到鹤丸开始进入一个冷静的状态,因为日常鹤丸是绝对不会过问他的私事和喜好的。三日月还有点拿不准鹤丸怎么想,只是他从鹤丸的态度可以看得出,现在不是问话的好时候。

      三日月又像往常那样温和地笑着:“变得温和点不好吗?谁会喜欢和一个整天争锋相对的人在一起?”

      “你说得很有道理。”鹤丸寻思了一下算是认同这个说法,他的笑容又变得轻松起来了。“怎样,等下去哪里玩?”

      结果他们也没有去哪里玩。三日月说有事,鹤丸也不勉强。他无聊就自己去找乐子,根本不需要别人担心。

      三日月和鹤丸分开之后,去了小狐丸宿舍。小狐丸开门见到是他哥,看到还带了水果零食,他不由得说:“兄长大人,您是来探病的吗?”

      “年轻人吃多点水果好。”三日月如此说着,然后就进了小狐丸的房间。这时候小狐丸正在休息听音乐看网站,还算闲。三日月坐下的时候发出了一声叹息。小狐丸不用回头都猜到怎么回事,他问:“和那只鹤怎么了?”

      “没怎么。”三日月随口回答,然后就不说话了。小狐丸知道三日月其实是有什么的,不然他不会过来这里坐。大概是不知道应该怎么说吧。小狐丸翻着杂志状似无意地随口问:“其实我一直很想问,为什么您会忽然又想和他在一起?”

      三日月一直没有怎么向别人说自己和鹤丸现在的关系,不过小狐丸是他弟弟,他也早就觉察到这两人关系不一般。因为在最初三日月来任教时,小狐丸就提醒过三日月,最好不要再见鹤丸了,因为见了他一定会变的。

      一语成谶。

      三日月没有说话,但小狐丸毕竟和三日月一起当兄弟那么多年,观颜察色他还是会的。“我明白了。您是听到或者知道了什么才动摇了想法。”不然三日月不可能违背原则开始又跟鹤丸在一起。小狐丸从椅子转过来,面对着三日月说:“但没有决定性的证据支持,那这就是您自己都不确定的事情。”

      “您能确信事实如您所想的,那个真相和转机,真的能说服自己释怀当年的事?”

      小狐丸知道,三日月其实自己也没把握。诚如他动摇了,但不代表他完全没理性。可以因为一两段话就完全改变自己五年的坚持和认知。他需要的是一个真相。

      他确实对这件事有期待。

      但万一事实与期待不符,再一次落空呢?

      小狐丸很清楚,因为三日月当年那么地喜欢鹤丸,但最后都是一场空。

      “兄长,我希望您能好好思考,冷静一点。吃过一次亏,就要慎重,不要抱有太过的期待。”小狐丸委婉地劝说着三日月,他注意着三日月沉默的神色,知道他还是有听进去的。

      “我不会像当年那样,因为自己的判断让家族的利益损伤。”正因为明白这点,所以三日月才苦笑着。大概就算是他,也有无法理清的事。“连我自己都有点搞不懂,那我应该怎么对他呢?”

      “他在我身边,但却不属于我。”三日月说到这里顿住,好像意识到自己的情绪有些起伏,他很快又收敛起来。“抱歉,发了点无谓的牢骚,你听听就算了。”

      三日月拿出个苹果给小狐丸,让他切好一起吃。小狐丸小声地抱怨三日月总是要人伺候这点真是一辈子都不会变。拿着东西上门做客,结果还得别人招待,还不如空手来。听着小狐丸抱怨,三日月笑了几声装耳背,拿着杂志在那里研究自己弟弟最近都在关注什么。小狐丸出去厨房切水果泡茶,洗干净苹果后切成小块,他虽然不是经常出入厨房但是做事细致。没过一阵子就切好个果盘。小狐丸听着水壶里沸水的声音,气泡声咕噜咕噜地在耳边滚过。

      三日月总能恢复得很快,从来不用别人担心。就算是当年鹤丸那事情,他也没有沉浸在悲伤太久,很快就恢复正常状态。大概他是一个善于倾听的人,却不是一个善于诉说的人。想来就这样过来坐坐一趟已经很难得了,估计鹤丸国永真是连三日月都没办法理清的一个难题。

      小狐丸回来的时候三日月没有再跟他谈私事了。他们谈起近日准备要参加的那个聚会。这是之前三条就一直有打交道的一位华族公爵,虽然现在大部分华族已经没落了,这位姓岛津的公爵一脉在华族制度被废除之后也并没有太大作为。但仔细考究的话,能发现他们家族在很多领域都有涉猎,根基稳固。三条那边老一派的长辈也有与岛津家打交道,所以这次才能得到这张邀请函。

      现在的当家岛津公爵已经八十多岁高龄了,在大概一年前,他似乎就开始物色各个领域有才能的人,并且与他们接触和联系。不少人猜测他们是不是想建立一番事业。但在近日公布的消息看来,似乎并不是。

      “消失在地图上的岛屿。”小狐丸拿着那张地图,指着海域上的一个位置。然后他拿出另外一张纸质泛黄的地图对比。“大概就是这个位置。这里之前也有不少专家出海确认过,这个地方是没有岛屿了。所以这个小岛在国内一直是个传说。”小狐丸调了几个网站页面:“不过这个小岛的传说很多,所以制作成的影视剧集,书等等作品也有不少。关于它的消失外界一直没有定论,所以一直被超自然学会认定为不可思议事件。”

      “不知道为何岛津公爵在八十多岁的时候忽然召集那么多不认识的人和他一起出海前往这个神秘的岛屿。现在外头的舆论和新闻都闹得沸沸扬扬,这件事引起很高的关注。但是公爵似乎执意只选择他认为及格的人出海。”

      对于这件事三日月也早有耳闻,关于公爵与小岛的渊源他也是有了解的:“据说他年幼的时候住在那里。”

      “是的。而我们之所以要去,是因为最近的事情。”小狐丸这段日子已经把研究报告整理好。尽量简洁能让人一看就懂。“奈良家的当主之前出海前往的位置,海路航线信息虽然不完全,但是猜测他们也是前往那个岛屿。而那些内鬼与这件事情有关,估计他们的目的与那个小岛脱不了关系。”

      小狐丸拿出了那个印着蛇尾蝎子纹样的图说:“而且,他们极有可能和这个组织有合作关系。现在上面的人被监控,如果真的有可能,估计这次应该就会是这个组织的人行动了。”提起这个组织,小狐丸的神色也变得凝重。“他们极有可能和当年袭击我们三条的那一起重大事故有关。”

      当年的事故三条可谓损失惨重。一大批研究人员在那次事故中丧生,辛苦得到的溯行军研究资料和样本被偷走。事后三条全力追捕,成功找到了袭击者们。但是找到的时候他们全部都变成了尸体,这些人没有家人没有户口,在这个世界上就好像不存在的人一样,抹杀了就没有任何线索了。

      “这个组织虽然暂时还没查明。但从上次下水道尸体的异变看来,再加上上次美国事件搜出他们的研究设施,我们怀疑,他们的目的可能和溯行军的研究有关。”

      三日月点点头陷入沉思:“岛上可能藏着与这个研究有关的东西。对他们非常重要。”

      本部已经部署起这次活动,尽量让下属通过不同的渠道打入这次出海活动的内部。两人陷入了沉默中,过了一会小狐丸问:“这次是我和他去,还是你也去?”

      “我也去吧。毕竟邀请人是我。你们是跟我进去的。”

      小狐犹豫了一下,提醒:“兄长大人。尽管五条大人力保鹤丸国永,关于他的来历出身没人再过问。但是他当年参与了那件事的。”

      鹤丸入学的时候大家都很惊讶五条大人居然有个儿子,据称是因为体弱多病,从小住在国外。现在长大就回来了。只有三条的知道是怎么回事。为了这件事三条宗近和五条国永曾经一度闹得十分不愉快。至于三条宗近怎么某一天忽然答应五条国永不再过问鹤丸的事情至今成迷,只是这事情在两个家族之间也算是颇为敏感。

      三日月没有说话,他闭上眼睛思考了一下,说:“带去吧。”

      小狐丸遵从三日月的判断,那事情就这样告一段落了。小狐丸送三日月离开的时候靠在门框问:“你有没上学校的留言板或者推特看看?”

      “没有,有什么特别吗?”

      “过几天你不是快生日了吗?校方知道所以公布出来,大概是想全校给你庆祝吧。校方怕你忙坏了,叫我提醒你。”

      不提三日月都不记得了。三日月微笑着婉拒:“我不怎么过生日。”

      这个习惯小狐丸也是知道的,自从他和鹤丸在这天分手之后,三日月基本不再怎么热衷过生日了。仔细想想,确实有点尴尬。不过既然生日大家都知道了,毕竟三日月是部队的灵魂之光啊,人在学校都没表示那就说不过去了。校方早就商量好那天休息一天庆祝,小狐丸是想让三日月就当应酬吧。三日月也想到怎么回事,他无奈地说:“我会露个脸的。”

      小狐丸也不多说了,三日月对自己的生日完全没兴趣。该说这样过生日真是尴尬,还是任务前,只希望不要影响工作。

      同一时间,鹤丸觉得自己最近收到的祝福卡片和礼物有点多。多得连他都不禁重申:“我说过的,我不过生日。”

      “大家都以为您是害羞。”一期把桌面上几叠贺卡整理完了说:“估计生日那天会有很多礼物送来,可能您得腾一点房间位置。”

      鹤丸的房间很干净,他是个不喜欢放太多杂物的人,所以上次的礼物他都是收拾了老半天搞干净了才舒坦。想起上年生日那个礼物堆,鹤丸弯下腰捂着额头小声说:“饶了我吧……”

      “今年估计会更多。”一期刷着校内留言就知道。“您和您的教官同一天生日,对此大家都很有想法。那天估计会给二位一同庆祝吧。”

      鹤丸顿了顿,一期被他的眼神盯得发毛。结果很快鹤丸就露出笑容,好像是故意吓人一样。一期松了一口气说:“学长,您忽然这样盯着人很可怕的。”

      “哈哈抱歉,有吓到吗?”鹤丸从沙发上起来拍了拍一期的肩膀说:“帮我整理一下,谢咯。”

      生日当天,鹤丸没有出席。

      他一大早就消失了。对于这事情他宿舍的人倒是习惯了,学弟学妹准备的礼物一期和平野帮忙代收,至于被问及鹤丸会不会和三日月一起庆祝两人一同出现在学校公屏上,一期很官方地回答他不清楚他们的行程安排。

      鹤丸今天一大早去了一座教堂。从早上坐到下午,没怎么挪过。这个教堂的职工有的认识他,打招呼的时候还聊了好几句提起他有好些时候没来了,鹤丸随口闲聊说最近有空就过来看看。教堂今天没什么人,神父也就任由他坐到夜晚,鹤丸手里握着那个从脖子上取出来的十字架,没有人知道他在想什么。

      鹤丸凝视着石壁上巨大的十字,耳边响起了往昔孩子们在教堂唱圣歌的声音。好像在这一刹那回到某个清晨,还是孩子的自己坐在这里听着神父传道的话,然后修女过来偷偷塞他饼干吃。

      这时候教堂的门被打开,有一个小孩子从门后偷偷探出头来。鹤丸看了一眼,估计是某位教堂人员的孩子吧。小孩张望了一下看到鹤丸,然后捧着餐盘子进来。鹤丸看着上面摆放的水和苹果,他支着下巴笑着问:“现在教堂那么体贴啊?”

      “哥哥你这样坐着一整天不行的。”小孩子把水和水果塞到鹤丸手上,鹤丸觉得他一脑门塞东西到自己手上的样子挺有趣的。他说:“在教堂吃东西不好吧?”

      小孩子好像经过了一轮心理挣扎,鹤丸欣赏着他天人交战的表情,最后小孩子灵机一触,说:“夜晚那么黑,主看不见的!”

      鹤丸“噗嗤”一下笑出来,他觉得小孩子的想法真是单纯有趣,于是他接受了这份好意。小孩子看着鹤丸喝完杯里的热茶,好像任务完成了一样跑出去。真是来去如风。他离开了十几分钟又回来,递出了一块用纸盒包着的小蛋糕。小男孩的脸有些红,说话也结结巴巴的:“这,这是妈妈给我的!真的是妈妈给我的!我,我现在给你了!”

      小孩子举高蛋糕盒不敢直视鹤丸。鹤丸接过那块蛋糕看了一下包装盒,他挺喜欢这家店的出品,虽然不是特别喜欢甜食但这家店的蛋糕难得挺对自己口味,所以鹤丸偶尔会去排队买些当下午茶。鹤丸把蛋糕放在长椅上,朝小男孩招招手,然后捧起他困惑的脸问:“谁让你这样干的?”

      小孩子嘟起嘴巴视线游移,鹤丸掰过他的脸,然后装出严肃的样子说:“在主面前撒谎可不行的哦。”

      大概是心中有愧,加上本身也不擅长撒谎。所以看到那个十字架的时候,小孩子终于还是无法违背自己的信仰,他再三要鹤丸保证不能说出去,在鹤丸答应后他说:“是一个很漂亮的大哥哥拜托我的。”

      “他在外面么?”

      小孩子点点头。然后拿出兜兜里的钱说:“他给了我好多钱,但我没全拿。就拿了两张想买点玩具。”小孩子诚实地招供了。大概还是觉得在上帝面前说这些金钱交易始终不太好,于是他握紧双手默默忏悔起来。听着小孩子在旁边碎碎念,鹤丸拿起那块蛋糕只觉得百感交集,他忽然有点搞不明白三日月到底想搞什么。这块蛋糕他大概也是食不知味吧。小孩子忏悔完后总算安心点,他转过头看着鹤丸说:“哥哥你是不是喜欢夜晚到处去那些什么酒吧之类的地方啊?”

      唔。鹤丸侧过身看着小男孩问:“你知道那是什么地方吗?”

      “知道!”小孩子声音响亮信心十足地回答:“大哥哥说那里是充满诱惑的地方,去了就会粘上不好的东西,千万不能随便靠近。所以让我提醒你不要夜晚去那里流连不回家。”小孩子正经地说:“神父说夜不归宿的不是好孩子。”

      三日月宗近看你教的都是什么。鹤丸被小孩子认真的表情逗笑了,他点点头表示自己今天就在这里看着主洗涤心灵。然后他问:“可以帮我摘些花过来吗?”

      小男孩听话地照做了,没过一阵子他就从园子里摘了一些花,各种各样什么颜色都有。鹤丸问他拿了把剪刀,稍微修剪了一下。鹤丸做这种事情的时候动作细致小心,把枯萎的叶子剪掉,再把根部修平齐之后,鹤丸把花束递给那个小男孩说:“你送给外面那个大哥哥吧。说是你送他的。”

      小男孩有些犹豫,他说:“但哥哥你刚才不是说在主面前撒谎不好吗?”

      “那是在主面前。”鹤丸做了个噤声的动作小声地说:“你都出去外面了,主就看不到你了。”

      单纯的小男孩觉得鹤丸说得很有道理,他用力点头之后捧着小花束出去。鹤丸趴在椅背上看着他离开的背影,过了好一会儿直至教堂的木门被关上,鹤丸的手指戳了戳那个在椅子上孤独地放着的蛋糕盒子。

      “生日快乐了。”

      他始终没有吃那块蛋糕。大概觉得送回去或者吃掉,都不大合适。于是鹤丸就让这一块蛋糕在身边陪着自己一整晚。

      三日月在车子里一直等。看到那名小男孩绕过水池推开铁栏走出来,三日月摇下车窗。跑得气喘呼呼的小男孩走过来,三日月笑着递给他糖果。想起自己没守住承诺把事情说了出来,小男孩不禁有些不好意思。他连连摇头表示不能要那些糖果了,吃得多会蛀牙。三日月也不勉强,他问:“大哥哥有说要回家吗?”

      “没,他说今天就在这里好好坐坐。”小男孩再三保证。“蛋糕已经给他了,我保证没有偷吃!”

      “我知道。”

      小男孩挺喜欢面前这个漂亮的大哥哥,他年纪小喜欢温和的人。面对着这个有好感的大哥哥,他也变得胆子大起来。他问:“大哥哥,你们认识的吗?”

      “认识啊。”三日月笑着说。他似乎有些感慨。“今天其实是我们两的生日,我们两都假装把这天忘了。”

      其实鹤丸和自己同一天生日这件事,三日月是到了今天才知道的。他想,自己或者过去从来没有搞懂过鹤丸国永这号人。他跟自己说的一切资料都是假的,年龄,住址,职业都是假的,甚至可能连有没有真心喜欢过自己这件事都不能确认。

      “那既然这样,你们一起庆祝生日啊。”小男孩觉得生日是一件好事,因为每次生日妈妈都会给他做好吃的。所以生日会令他联想起很多快乐的事情。“我想如果你和他一起过生日,他一定会很高兴的。”

      “不,他不会。” 三日月语气淡淡地否定了小男孩的话。他看着那座教堂,知道鹤丸就在最里面,但是他没有进去。“正如他今天不想见我一样,我也不想见他。”

      “为什么?”

      “因为可能会吵架。”

      小男孩似懂非懂地点点头。吵架的话确实不是一件令人愉快的事,但他不解地问:“那大哥哥你为什么要来呢?”

      三日月低下头温和地笑着摸了摸他的脑袋:“大概是因为我其实还是想见他的吧。”

      总觉得大人的话有点深奥。看着三日月神色落寞,回过神来的小男孩递给三日月一束花。想起自己刚才慌慌张张的就被鹤丸被拆穿了,小男孩这次稍微镇定了一点。

      “那这个送给你,大哥哥,祝你生日快乐!”

      三日月有些惊讶,接着他微笑接过。小男孩好想告诉他其实这是里头的那位大哥哥送的,但是又想起自己答应过不能说出来。于是他在心里混乱地组织了一下语言,马上急急说:“那个大哥哥一定也想送给你的!”

      三日月收下了花,凑到面前轻轻一嗅。“这礼物很好,谢谢。”


      【TBC】


评论(46)
热度(908)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451-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