补档在补档合集里,超级大懒鬼 无CP洁癖
BGBLGL通吃本人毫无节操
因为懒,无特殊情况基本不二刷,一切随缘吧

【三日鹤】前任攻略——18

      鹤丸夜晚去找黑泽的时候她正在阅读旧报纸。好像早就料到鹤丸会来,她连茶都准备好了。鹤丸过来的时候她侧头看到他脖子的吻痕,笑容变得暧昧起来。支着下巴笑着问:“谁那么不放心你过来?”

      鹤丸按了一下被三日月吻过的脖子,那个吻痕衣领遮不住,也让鹤丸懊恼了好一阵子。鹤丸耸肩装傻,看他回避这个问题黑泽忍不住一直笑,她说:“那她确实可以放心了。我不对有主的人出手。”

      鹤丸重申:“我单身。”

      黑泽摆摆手表示她不在意这些细节。她托了托眼镜然后翻过报纸,鹤丸坐到对面,黑泽把报纸递给他。鹤丸低头看到泛黄的报纸上一个小角落,有一则不起眼的新闻写着,二十三年前,一个渔村的部分村民失踪了。

      鹤丸看看报纸新闻,又看看黑泽,他问:“和那个小岛有关系的?”

      黑泽捧着脸笑眯眯地说:“我以前可是生活在渔村里头的哦。”她把自己过去和家人一起的照片拿出来,看着自己保养得光滑细嫩的手和涂满指甲油的手指,撒娇似地抱怨:“以前啊,总要帮父亲和哥哥他们早起做饭,还得做好多家务。回忆起来真是没办法想象我以前居然能过这样的日子。”

      她现在一点都没有那种活在农村的气息。穿着时尚的服装,做最潮流的打扮,像一名作家那样过着自在悠闲的生活。完全没办法把她和照片上那个皮肤晒黑的土气丫头联想在一起。

      但她虽然抱怨着过去的生活,这张照片倒是保存得非常好。

      “我该说成长真是惊人么?这一对比可吓到我了。”

      “是吧是吧。女人的蜕变可是很不得了的哦。”黑泽非常满意鹤丸惊讶的表情。她的笑容渐渐淡下去。“以前我也没想过会做作家。那时候我也只是个抱怨着生活。想以后去城市过好日子的小女孩。直至有一天,我的父亲和哥哥出海失踪,之后我的人生才改变了。”

      黑泽打开一个小皮包,把多年来收集的报纸,照片,还有笔记本拿出来放到桌面随便鹤丸翻阅。里头大部分是各种收集回来的线索,很多都是从当地老一辈的渔民里得知的。

      相传在很久以前,岛上面有一群人一直住在那里。他们与世隔绝,没人知道他们是哪里的人,也没有人见过有谁从那里出来。关于小岛的各种神话故事全部被剪切出来贴好。鹤丸翻阅了一下,里头连水怪故事或者外星人这种千奇百怪的新闻都有,估计得仔细看才能发现有没什么共通点。

      而还有另外一些传闻,用红色笔标记。在老一辈人的口中得知,在他们父辈或者再早些时候,有一名地位很高的大人带着他的家族全体移居到岛上。因为当时那个岛的传闻太多,而且那个大人去了就没音信了,渔民们都传言说不定他们出了什么意外,回不来了。结果过了几年后,那个岛上的人开始来到这边。根据老渔民回忆起父辈的话,据说那些人每次来都会带来财宝和神迹。

      那个年代经济还不发达,这些渔村的人都很淳朴,富有的人不多。从那个岛来的人都衣着光鲜,气质不凡,对村民也很慷慨。他们到外面购买生活必需品,还有各种新奇的小玩意。而他们还会定期请一些渔民过去他们那边打工,给钱都很慷慨,来了好几次,当时不少人就过去了。

      大家去了岛上都是长期驻留,很少回来。但工资都很准时从岛上带去给他们的家人,偶尔还能收到报平安的信,所以直至小岛从地图消失,大家也没有什么怀疑。

      真正产生疑惑的,是由于曾经有人拿着这条项链过来。

      “当时也是这样,有一名富商……就是这位女士。”黑泽拿出其中一份资料,指着上面那名看起来差不多六十岁的女士。对方是某个知名钟表企业的董事。这个企业现在还健在,所以鹤丸也认识。“她也是带着一群人想去那个岛。他们需要有知道那个岛的人带路,开价很可观,于是有些人就因为钱所以也登船了。其实那个岛当时已经是一个传说了,祖父那一辈的事情我们都只是听说过。我的哥哥们则是因为钱和好奇心,也跟过去了。”

      “结果他们出海之后,再也没有回来。”

      听着黑泽的话鹤丸再翻过一页,看到上面绘画着那条项链。宝石一样的花瓣尽管在纸张上没有颜色,绘画的笔迹也很稚嫩,但毫无疑问就是那条项链。

      “这是你画的?”

      “我凭着记忆画的。”黑泽回忆起当时自己所看见的。“当时我对城里来的人充满好奇,于是偷偷跟过去。当时看到那名老女士,她戴着的就是这条项链。”

      “因为哥哥他们音信全无,我的父亲决定按着曾祖父留下的地图出海,结果也没能回来。村子里的人开始慌了,对自己的家人是否平安这件事十分不安。于是报警。最后事情闹大了媒体报道,政府也有派人出海搜索。结果就是你们大家知道的,我们被告知那个岛根本不存在。那个位置上什么都没有。”

      翻阅到当时媒体大规模地报到失踪小岛等新闻资料,无数渔民失踪的事件在当时候引起了轰动。媒体还有学者都关注此事,于是各种各样的传言还有不知名的人士冒出谈及这个小岛,一时间真假难辨。

      政府派遣过人下去海底探察,但是没有发现岛屿沉没。因为舆论压力,警察最后侦查方向转为有团体冒充作案,伪造了小岛的故事进行人口拐卖。最后自然也是没有发现线索,事情只能不了了之。那名老女士的名字几乎没有出现在报纸上,完全被掩饰过去。然后随着时间被遗忘。

      关于那个岛的事情再一次被提起出现在公众视线,是因为六年前黑泽写的小说再一次引起了话题讨论。在宣传和网络的推动下,很多人重新对这件事产生了兴趣,也有不少人访问了当时事发的渔村,并且考究起那个岛的其他传闻。黑泽以当时事件经历者的身份一直不懈地创作,希望能再次引起关注。

      “你是想找回自己的亲人吗?”

      “是的。虽然大家都说要放弃没希望了,但是呢……”黑泽想起失去了父亲和哥哥的日子。不知道生死,所以连坟墓都没有,母亲以泪洗面,自己站在海边一直眺望着远方。“我觉得不论生死,都需要一个真相。哪怕最后我要面对的是一个坟墓。所以我一直通过写作引起外界关注,不能让事情就这样消失在公众视线里头。”

      鹤丸想起了奈良家的小姐。

      尽管结局和过程都是残酷的,但是他们都需要一个真相。不是为了自己,而是为了那些离开的人,他们需要清楚自己的亲人到底发生了什么事。

      鹤丸收起了资料,问:“你们为什么那么确定老公爵能带你们去呢?虽然你见过那条项链,但万一是伪造的呢?”

      黑泽吃惊地眨了眨眼睛,看着鹤丸困惑不解的样子说:“看来你跟我们是不一样呢。你没有看过那条项链吗?”

      鹤丸摇摇头,表情不像在撒谎。黑泽开始跟鹤丸讲述为什么来这里的人都深信不疑,因为他们都是与老公爵见过面,也接触过那条项链。那条项链成功地把他们内心那些隐藏在深处的欲望或者愿望呈现出来,换句话说,就是那条项链让他们看到了希望和神迹。

      还有一个美丽的女性。

      “我其实并不是迷信的人,但见到她的那一刻,我内心几乎是毫不怀疑,她就是神明。她所说的一切都是正确的,我可以去相信她。她一定可以实现我那个无法实现的愿望。”而今这个想法依旧没有变,黑泽觉得很不可思议。她想很多人都是和她一样,所以才会追随老公爵过来。这是一艘满载着愿望的船,带着希望开向未知的小岛。

      想起黑泽说的,实现那些无法实现的愿望。这艘船上的人大部分都是在自己的领域有一定成就或者名气,但他们心中拥有不可能实现的,不为人知的愿望。所以当看到了奇迹的一瞬,简直好像在现实之中绝望地祈祷着的神迹终于可见端倪,所以才会让人不顾一切地前往。

      鹤丸和黑泽继续研究资料,这时候服务生敲门送餐,黑泽去开门。她好奇地问鹤丸,鹤丸表示自己没点餐。服务生表示是一位名为三日月宗近的先生点的服务,黑泽不禁说:“你的老板真是体贴。不过只有一人份啊。”

      这算不算变相查房?鹤丸看着那些甜点说:“一看就知道不是点给我的。”

      “哈哈别郁闷嘛。”黑泽让服务生进来送餐,送上门的美食她才不会客气。她切开一小块蛋糕放入口中,满意地吃完一块后问:“怎么回事呢?和老板吵架了?”

      一言难尽啊,鹤丸摊手说:“虽然盯着人吃东西不太好,但我想你应该不介意我在这里打扰你进食的吧?”

      黑泽本来做事就很随意,自然也不在意别人的目光:“只要你不会越看越饿,我是没所谓的。”

      游轮在海上平稳地航行,鹤丸看向窗外,发现玻璃窗有雨水的痕迹。不知道什么时候外面下起了雨。也许是夜晚的关系,外面的景色黑漆漆一片。此时二人感觉到脚下晃动,房间里的柜子和杯子等等都倾斜移位。那么大一艘游轮被海浪冲得左右摇晃,可想而知这风浪有多大。黑泽护着餐碟和食物,这才没有让它们掉地上。风浪很快停下来,他们都听到了广播。

      【刚才有些小风浪干扰,但航行一切正常,没有任何异常。请各位不必惊慌。】

      这还算小风浪?鹤丸让黑泽先在室内待着,他出去看看情况。不少乘客都因为刚才那一下所以出来查看。邮轮的服务员在安抚着客人让他们回去休息,鹤丸走了一路从窗外看去,发现外头真的黑得基本什么都看不见。船上的灯光只能照亮一小部分范围,周围被浓雾包围了。

      真的没问题吗?

      鹤丸回去自己那边查看情况,正好遇上了出来的三日月。三日月遇到鹤丸就问:“你那边还好吗?”

      “晃了一下。”鹤丸拿出手机,通信在服务范围外。“没信号。你们今天有联络到外面吗?”

      三日月摇摇头,然后他们去其他地方巡视情况。游轮的员工都在巡逻,查看附近有没有异常,看到三日月他们出来马上上前询问有什么需要服务,并请他们放心。鹤丸说他们只是睡不着出来逛逛,顺便买个外卖去黑泽的房间。点餐之后鹤丸看向三日月说:“没办法,一人份不够吃。”

      鹤丸抬起脚回去,三日月跟在后头,他闲聊似地问:“这个点了,还要过去吗?”

      “我是忽然离场的,总得回去说一声。”

      鹤丸加快脚步回去,结果三日月也跟过去了,打开门的时候看到他们俩黑泽有些傻眼。鹤丸还没开口,三日月已经替他说:“抱歉,现在时候不早了,鹤丸要回去休息了。”

      被抢答的鹤丸惊讶地看着面不改色的三日月。黑泽的视线往他们身上转了个圈,就凭她作家的直觉,面前这个看似温和的男人不好惹。于是她一下子明白早上递名片给他的时候那番话是什么意思,还有鹤丸脖子上的吻痕到底是怎么回事。这领土宣示太明显了,黑泽一脸了然,她咬着叉子举起手含糊地说:“那我不留你了,晚安。”

      道别之后黑泽关了房门,鹤丸来不及解释就吃了个闭门羹。他转身看着三日月,更加无言以对。在人家门口谈太多不是好事,鹤丸干脆就回去了。他走路的速度很快,三日月无声地跟上。鹤丸想说跟着他干什么,但想了一下他们房间都在附近,同路很正常。三日月最近管得有点太多了,鹤丸有火发不出来,他忽然停下脚步转身说:“之前说好互不干涉的。”

      鹤丸其实本来想很不满地说出来,吓吓三日月让他知道自己最近做的有点过了。但转身看到三日月的脸鹤丸火就熄了一大半。所以他这话与其说是发泄不满,听起来更像不知道拿三日月怎么办。

      三日月看着鹤丸,他干脆地说:“但我不喜欢这样。”

      鹤丸在很久以前就知道三日月某些时候莫名地不讲道理。关于他偶尔自我中心这点鹤丸也没想去纠正,姑且当他独占欲发作吧。想来烛台切就说过不是谁都那么放得开,玩也有玩的操守,跟别人在一起的时候还谈其他对象明显就不够给面子。意思就是鹤丸这个境界太共同富裕了,但问题很多人都是个人主义的。鹤丸不想和三日月发生争执,他就当退一步,说:“那行,以后我不在你面前太明目张胆。”

      鹤丸呢喃着“回去休息吧,散了”,三日月看着他的背影想了好一会儿,虽然小狐丸说现在任务中希望他们能安分点,但是三日月觉得胸口好像有什么一直压在心头上,偶尔就会变得难受。他看着那个渐渐远去的背影,觉得终于没办法再粉饰太平。

      有好几次,三日月都要忘了鹤丸和他只是玩玩而已。他们在一起的时候三日月好像回去过去他最开心的那段日子,甚至有错觉他们可以一直继续下去。可就像生日那天他又被拉回现实,终于明白他们只是一直有意无意地逃避问题,可能争执的问题他们有默契地不去深究。看似亲密,但中间有一道无法填补的空隙,他们变得不会争吵了,但是这却没有带来真正的和平。

      对于当年的事情可以释怀吗?不可以。小狐丸说得对,他不能好了伤疤忘了疼。谁都知道三日月其实不应该再选择鹤丸了,当年是鹤丸先背叛他的。

      道理三日月都懂的。

      但同时也不得不承认,兜兜转转,他还是没能走出鹤丸国永这个圈。

      “鹤丸。”三日月看着鹤丸停下了脚步。在无人的走廊里他肯定地说:“你是喜欢我的吧。”

      鹤丸好像心头忽然被重重敲了一下,久久没有转过身来。看着鹤丸僵直的背影,三日月继续说:“你从来不喜欢和人纠缠不清,特别我和你的事情。我应该是你最不应该再扯上关系的对象吧?如果你不喜欢我,我提出在一起的时候你一定会第一时间拒绝,可事实上你犹豫了。”

      那其实就像是一个试探,如果鹤丸果断拒绝,那就证明他对自己毫无留恋。但鹤丸感到困惑,这是动摇的意思。最后富士山那一次鹤丸毫无疑问是被触动了,三日月看着他一直跟着自己,他可以选择离开但是却做不到。

      当鹤丸下定决心地问自己那天的话算不算时,三日月几乎可以确信,鹤丸是还喜欢他的。

      鹤丸缓缓转身,神色漠然。他和三日月在淡黄色的灯光下互相对望着,窗外一片看不到的夜色,就像是暴风雨前的寂静。三日月审视着鹤丸继续说下去:“真的玩不是这样的。你远不像表面那样看起来不在意,相反你很小心地维持我们的关系。鹤丸,你可以骗我无数次,但你敢跟我说一次真话吗?”

      “当年你到底是不是发生了什么事?”

      “噢,我明白了。”鹤丸看着上方,他的手指敲了敲嘴巴后停住,仔细思考这到底是怎么一回事。锐利的视线扫向三日月,鹤丸镇定自若地说:“你想试我。你说得我好像很在意,可事实上你之所以想去求证是因为你喜欢我,是吧?”

      其实鹤丸考虑过这个可能性,但这个可能性太小了,他也不愿意去想。当时鹤丸去和烛台切聊天就是想让他敲醒自己,不要想些有的没的。但任他再清醒,最后还是被那个没能走完那一段路的三日月触动到。那是他的软肋,这一下捉得太狠了,所以鹤丸愿意试着用一种没有未来的心态和三日月在一起,只要大家高兴就行。

      三日月想开口回答,但鹤丸并不想从他口中听到任何关于喜欢和不喜欢的事情。他就像平时那样无所谓地笑着:“喜欢你这句话我可以跟你说很多次,撒谎是一件很简单的事情,我就算现在说,也不过是哄着你骗骗你而已。”

      鹤丸指着自己胸口的那个位置,他说话语速不快,可是足够让人听清楚。

      “你想让我跟你说次真话。好的,我告诉你。当年我是处心积虑接近你,然后跟你在一起是有预谋的。就是为了在你生日那天和我的同伙里应外合抢夺那一批溯行军研究的样本和报告资料。我记得当时那场爆炸三条好像损失了不少优秀的研究人员?他们都是因为你的不谨慎而死的。”

      “其实你有机会可以防我的,可是你太天真了。我说着自己那天很想跟你过生日不过是骗你出来,故意引开你。因为我当时接到的任务是要杀了你,所以那一刀。”鹤丸往胸口一划,直勾勾地看着三日月。“拿钱办事,我没后悔,也无所谓。”

      鹤丸再一次重复当年的事情,看着三日月面沉如水。大家都不像当年那样剑拔弩张,看来这架打不起来了。鹤丸举了举手结案陈词。

      “这是我重新见你之后说过最真的话。现在听完了,可以散了吗?”

 

 

      小狐丸不敢说自己心思细腻,但他很明显的就是感觉到不对劲。

      这两天整个海上被雾气包围,而他坐在三日月和鹤丸中间,如果说气氛之前是微妙,今晚简直可以说是僵死了。小狐丸不用问都知道他们这些天某个他不在的时候肯定是吵架了,损伤规模还挺大,不然现在不至于他夹在中间都不自在。

      小狐丸觉得他们简直在挑战他的专业素质,所以他再好脾气这次也明显表现出了不满。小狐丸把资料抛在桌上,谁都不看冷声说:“我们来这里是执行任务。任何个人问题任务期间都不许再提,这点我希望你们能搞清楚。”

      真有点分不清到底谁才是负责指挥的。三日月和鹤丸自知理亏,于是听话地拿起报告,进入办公状态。因为不方便用打印机,上面的字还是小狐丸手写的。三日月看完点评一下:“字不错。”

      “谢谢。”当然这句赞美也没让小狐丸高兴到哪里,他自己写的东西背得滚瓜烂熟,基本不用再看了。他从上船开始就没闲着,可以说真的干活就他一个。“从前天开始,这片海域就一直处于雾气弥漫基本看不到周围的情况。但船还继续航行,据说航路没问题。岛津家的小姐再三保证,按道理应该是今天或者明天能到达。”

      老公爵没有露面,可以说是一直没有出面,都是由他的孙女代劳。而现在还有个情况比较特别引起了小狐丸的注意。鹤丸和三日月也看到了纸上面一些房号和名字。

      鹤丸接话:“在起雾的那一晚开始,这些人就昏迷不醒了,我有看到医生进出过这几个人的房间。似乎至今未醒。我以关心同行乘客为借口进去过,他们似乎没太大异样。”

      “我问过医生,他们都不知道是发生了什么事。但是我偷听几个船医讨论,那几个乘客的身体变得很虚弱。”小狐丸看向了鹤丸:“真难得,我以为你没有调查。”

      “闲着无聊,不干活干什么?”鹤丸拿出了他在黑泽那里得到的资料。“我借来的,等下要还,你们别弄烂了。”

      大家从资料里基本可以知道前因后果,对这艘船上的人也有了初步的了解。自从起雾之后,手机直接就没信号,不在区域内了。所以想联系外界估计是不可能的,只能希望本部那些人能有所觉察,但前提是他们能进入这片海域。

      在鹤丸他们被动地等待一筹莫展的时候,外面人们的惊呼吸引了他们。鹤丸推门出去,发现很多人都聚集在窗边,表情都十分欣喜。鹤丸看到迷雾开始散去,有灯光在不远处闪耀。鹤丸仔细看,如果没看错,那应该是一个岛 屿。

      “到了!终于到了!”

      这几天的担惊受怕总算可以结束了,所有乘客不安的心终于落地。他们欢呼着看着船往岛屿开去,渐渐靠岸。岛屿附近的雾气基本散去,可以清楚地看到被树木包围的住宅。零星的灯光闪烁着,表示着真的有人存在,他们来到了这个地图上消失的岛屿。大家都准备回房间收拾东西下船,鹤丸见其他人都散了也准备回去自己的房间。

      夜晚降落到小岛上,大家的心情都颇为雀跃。时间是夜晚九点,时候尚早。岛津小姐和自己的人负责引导乘客下船并且整理物资,然后给大家照明的电筒准备引路到住宅位置。小狐丸看着昏迷的人和部分船医留了下来,除去乘客,其他工作人员都颇为忙碌。三日月看到小狐丸一直盯着那边,他问:“怎么了?”

      小狐丸快速地在心里核对一次,小声说:“人数不对。”

      三日月也有所觉察,他则是注意到乘客那边,大家都毫无异样,岛津小姐也一如既往亲切地招待他们,三日月大概了解之后说:“等下行动小心。”

      他们所看到的建筑物兴建在地势较高的位置,众人顺着修建的山道往上走。不少乘客一边研究这条道路通往的地方一边交谈,看起来大家情绪都很高涨。黑泽则是不知不觉从队伍往后退到鹤丸身边。她俏皮地吐了吐舌头挽起鹤丸的手说:“夜路还是跟帅气的男士在一起有安全感呀。”

      鹤丸发现她的视线一直注意四周,时不时眉心轻蹙。鹤丸侧头小声问:“哪里有异常吗?”

      “乘客的人数少了,我看着他们的人计算过,但他们没说出来。而且。”黑泽尽量压低声音凑近鹤丸说:“船长室的人没有出来,老公爵也一直没露面。”

      走在后头的小狐丸觉察到身边气压极低,看着鹤丸跟黑泽手挽手窃窃私语,三日月就差没把不满两个字写脸上了。小狐丸只能说:“说不定在暗中交换情报呢?”

      “不挽手就不能交流吗?”三日月的视线无声投向小狐丸,小狐丸当看不见。他说:“我想不到拿什么名目过去打断。”

      三日月也是想不到什么理由过去,特别他前天才和鹤丸不欢而散,估计再有什么就真的要撕破脸了。他们一行人走了不知道多久总算到了,好奇的乘客想找门铃通报,却发现铁栏是可以推开的。听着嘎吱一声长响,大家探出脑袋打量这个地方。玄关的小花园依稀可以看得出过去修葺时的模样,只是荒废已久,周围杂草丛生。中央的水池也布满污垢,因为没人维护所以池中长满青苔,中央喷水的石像也烂了一半,夜晚这个地方显得特别荒凉。而在小花园后出现的,就是他们看到的那座洋馆了。

      “请大家跟我来。”

      为首的岛津小姐让下属打开门,果然这里也是没上锁的。洋馆里头没有灯光,刚打开的时候里头黑漆漆一片,看起来像是巨大的黑洞,没有人敢第一个进去。鹤丸走出来问:“有没电筒?我去找找电闸。”

      “不能劳烦客人,让我们来就好了。”岛津小姐朝自己的属下使了个眼色,其中几个就进去了。鹤丸趁机问:“公爵不来吗?”

      岛津小姐客气地解释:“祖父年事已高,我吩咐了一些属下等我们这里处理妥当再请他上来。”

      鹤丸一脸了然没有追问,过了一会儿灯就打开了。看到恢复照明所有人都发出安心的感叹。这座洋馆正面是通向二楼的手扶木梯,有不少房间的门不知道是通向哪里的。岛津小姐拿出了老旧的地图,看了一下这里的分布,然后带着人上二楼。她好像是这里的主人一样随意出入,把大家带到了休息的客房。她让所有客人不要乱走,今晚先好好休息,他们先跟这里的“主人”打招呼,打点好一切再好好招待大家。所有人长途跋涉了一轮也累了,看这个时间点也不好乱跑,于是都纷纷回房休息了。

      分发好钥匙之后大家各自休息,推开客房的门,里头倒没有老旧发霉的气味。与小花园那个残破的印象很不一样。鹤丸进去房间开灯,查看了一下床褥,出乎意料的看起来颇为干净。绕过丙拿起放在柜子上的相架,鹤丸对照了一下外面的景色,发现这些照片对应的都是外面的景色。鹤丸拉了一下床头灯,描绘着古老欧洲风格的灯罩被暗黄的灯光照亮,床头的雕花装饰在灯光之下显得凹凸有致。这个房间的布置可以称得上是十分精致,在布置上花了不少心思。鹤丸打开柜子等等都查看了一次,没有什么异常和发现。

      这里内部一点都没有荒废的迹象,按道理外头有那么明显的荒废痕迹,里头估计也好不到哪里去。但这里太干净了,一点破败的迹象都没。

      鹤丸检查完毕之后决定夜晚去探险。虽然规定三人一组行动他必须要向长官报道。但想到三日月,鹤丸就不想过去了。反正他习惯单独行事,到时候早点回来就好。鹤丸轻轻推开门尽量不发出声响,出去之后左右张望,放轻脚步前进。鹤丸好奇地看了一下,墙壁上的灯都是电力发动的,这个消失在地图上的地方是哪里提供发电?真的有人在护理吗?

      鹤丸小心地探路,他直走穿过客房区域,拐个弯发现有楼梯通向楼下,于是顺势就下去了。楼梯下方只有几平方的位置,旁边摆放着一些杂物,右边就是又一道门,鹤丸打开之后就看到走廊里头有个女子拿着电筒照明探索。她感觉到背后有人吓了一大跳,转过身来看到是鹤丸,那要呼之欲出的惊叫声马上被她用手捂着。鹤丸走过去问:“吓了我一跳,你大半夜在闲逛什么?”

      黑泽拍了拍胸口冷静下来,小声道:“探险啦,是探险。”

      “好孩子现在是睡觉时间了。我送你回去吧。”

      “不行,我觉得他们肯定有问题,现在不调查的话一定会错失信息。”黑泽把她的小本子举到面前,她灵机一动,意有所指地盯着鹤丸。“你肯定也很好奇吧?大家都是走夜路的人,不如一起?说不定能知道些情报哦?”

      “验证这里是不是真的有外星人吗?”

      不过鹤丸没有拒绝,因为黑泽看起来就是求知欲强盛的人,估计不会听他的话,还不如两个一起行动比较安全。鹤丸转换成支配者模式,最低限度保证三十米范围内有人接近可以第一时间觉察。

      鹤丸他们漫无目的探索了半小时结果一无所获,洋馆内部出乎意料地大,没有地图也不知道自己逛到什么地方。他们去到的都是一些日常生活场所,从厨房到餐厅的面基看得出这里曾经有很多人居住,至少是一个庞大的家族。尽管一无所获可是黑泽不服输,她坚持要一条路走到底探索完,走了好久终于发现了一个有意义的房间。鹤丸打开房门,发现了很多武器。不少都是一些老式的枪支,鹤丸拿了几把查看发现还能用。一个好好住人的洋馆怎么会有那么多武器?正当鹤丸拿着一把老式猎枪检查的时候,门口传来了敲门声,黑泽马上走到鹤丸身边。

      鹤丸放下猎枪眯起眼睛,他一直保持着支配范围,有人接近的话第一时间就会发现。但是直至敲门的现在,他都没有觉察到有人的气息。这太诡异了,鹤丸伸手让黑泽在后面等着,然后他慢慢一步一步走近门口。还是没有侦查到人类的气息,按道理外面应该是安全的。但是当鹤丸走近的时候,木门又敲了三声。

      黑泽已经跑到了旁边的柜子,手忙脚乱地举起了台灯,鹤丸的手摸到腰后的枪套,打开。他另一只手按在门把上,在心里数了三声,一扭。

      扭开的那一刻鹤丸一把将门踢开,快速拔枪冲出。他举枪指向前方后方,走廊空无一人,门后也没有藏着什么。看到鹤丸缓缓放下枪,黑泽小心走过来。她也觉得现在的情况有些不对。

      窗户紧闭的走廊变得雾气弥漫,鹤丸的肩膀忽然被拍了好几下,他不解地转过头看向黑泽,只见她焦急地指向右边。鹤丸的视线看过去时只看到衣角在拐弯的地方消失。

      那衣服看起来是和服的模样,鹤丸记得这艘船没有人做那么传统的打扮。鹤丸直觉现在的情况有些不妙,但现在没办法送黑泽回去了,鹤丸把自己的精神力附在枪上,交给了黑泽:“会开枪吗?”

      黑泽点点头,鹤丸就把枪交给她了,叮嘱:“看到不对劲的东西就用它。”

      鹤丸让黑泽跟在他旁边,两人继续前进。接着孩子们的笑声在走廊好像风铃一样吹过,仿佛在玩乐着一样。鹤丸跟着声音推开一道门,是一个小祈祷室,打开的时候一阵风从里头吹出来。坐在椅子上交谈的三名孩童听到开门声转过头来,看到他们都眼前一亮。

      “鹤丸哥哥!”

      鹤丸看着他们时心脏一阵狂跳,他不自觉地后退了两步。黑泽则惊恐地捉住他的手臂小声呢喃:“那是什么怪物啊……”

      鹤丸听着黑泽的话有些失神,那三个孩童的笑脸太过熟悉,在很久以前他们就很喜欢围着鹤丸转,每次玩捉迷藏被鹤丸找到之后,他们都会异口同声地喊鹤丸的名字。他们像过去时一样兴高采烈地跑过来,看见鹤丸没反应,黑泽情急之下开了一枪。听到枪声鹤丸吓了一跳,正想阻止她的时候,黑泽已经一把拉着鹤丸不要命地跑了。

      拉着自己的手流出冷汗,可以感觉到黑泽的害怕。鹤丸这才清醒了一点。他问:“刚才是怎么一回事?”

      “我……我不知道。”黑泽不要命地拉着鹤丸跑。“是一些拿着刀的怪物,飘在半空……不,那到底是什么啊!”

      黑泽已经吓到胡言乱语。她扯着鹤丸跑进了厨房,躲在摆放着胶袋食物的桌子后。黑泽捂着鹤丸的嘴巴,紧盯着外头。鹤丸瞄到门外三个孩子跑过,黑泽整个人都软瘫了,两人跌坐在地上,她抱着头一直难以置信地呢喃:“这到底怎么回事……”

      “你看到的东西和我看到的不一样。”鹤丸总算冷静了一点,他仔细回忆黑泽和自己的反应。“我看到的是三个小孩子。你看到的……是怪物?

      黑泽用力点头。她惊魂未定,不过很快组织好语言说:“是的,怎么看都不是人,它们刚才拿着刀冲过来你还不动,真是吓死我了啊。”

      这实在令人难以置信,但鹤丸相信黑泽说的是实话,因为那三个小孩在五年前就死了。

      鹤丸重新稳定情绪,然后走出了厨房。走廊的雾气比刚才更浓了,鹤丸考虑再三,现在光凭他估计不能保护身边的黑泽。于是说:“这里看来有古怪,还是先离开吧。”

      黑泽犹豫了一下。正当黑泽要点头的时候,她忽然顿住。然后拨开鹤丸。鹤丸惊讶于她的反常,视线不禁投向雾气的前方。只见有几个举着刀的身影渐渐接近,在雾气中越来越清晰。吃惊的事情接踵而来,鹤丸完全没想到这里居然会出现溯行军!

      眼见着黑泽要冲过去,鹤丸马上拉着她。“你干什么!”

      “那是我的父亲和哥哥啊!”黑泽回过头焦急地呐喊,她不顾一切地甩开鹤丸的手要冲过去。鹤丸即刻封闭空间禁锢了她的动作。看着不能动弹的黑泽,鹤丸马上把她扛起来带走!

      背后的溯行军一直保持着同样的速度前进,鹤丸很快甩开他们。黑泽虽然动弹不得也说不了话,但是却激动地挣扎。鹤丸跑到转角位的时候那三个孩子忽然出现在鹤丸面前!

      “找到你了,鹤丸哥哥。”

      鹤丸的脚步猛然刹住,看着他们高兴地朝自己伸出双手。鹤丸感觉到一阵寒意袭来。他凭着直觉伸出手一捉,刺痛从掌心传来,明明是捉住了对方的手臂,可是触感却像捉住了刀刃。

      眼看着另外两个小孩捉过来,鹤丸马上松手退开。在光中他手上出现了自己的刀,刀鞘往前一挥逼退他们,此时鹤丸脸侧有刀刺来,他反应快侧头躲过,一转身就看到刚才那几个溯行军不知何时来了!其中一名溯行军挥舞太刀袭来,背后的小孩子又冲过来了,鹤丸勉强闪过的时候撞到旁边摆放着花瓶的木几,他扛在肩上的黑泽随着花牌整个飞出去。正当鹤丸想过去的时候,其中一名溯行军抱起了她,然后和同伴离开了。

      鹤丸追上去,明明对方没有走得特别快,但是在雾中鹤丸却怎么都追不上。这时候他听到脚步声,那三个小孩追了上来。他们的笑容如同记忆中那么单纯,鹤丸几乎是按耐着心里头那股要冲出胸腔的声音,咬紧牙关拔刀然后把他们拦腰斩杀。看着他们惊讶的表情,鹤丸不禁移开视线。听着身体重重跌落地上的声音,鹤丸把刀收回去的时候手有些颤抖。来不及注意自己强行拔刀所消耗的精神力,他捂着嘴巴弯下腰。

      好想吐,但是吐不出来。

      鹤丸半跪在地上,好不容易鼓起勇气看那三具尸体。雾气从他们身上散去,鹤丸看清楚他们的脸。不是孩子,衣着打扮像是船上的人。鹤丸刚才下船的时候就已经把剩下的乘客全部记住,但记忆里头没他们的存在。鹤丸的眼睛瞄到从其中一人的口袋掉落的那个硬币,鹤丸拿起来看的时候心脏好像被硬币上那只蝎子狠狠蛰了一记。

      听到木屐的声音,鹤丸缓缓抬起头。不知何时,一名美丽的年轻女子在走廊的尽头微笑看着他。她有一头乌黑亮丽的长发,穿着大正时期女学生一样的仪服,看起来端庄优雅。鹤丸的脑海里马上出现那个梦境,美丽的女性在洋馆里优雅地享受着茶点,伴随着清晨的阳光朝自己微微一笑。

      她就这样默默地与鹤丸对望,轻轻一点头,然后转身。鹤丸马上从地上站起来,握紧硬币追上去。

      鹤丸在迷雾弥漫的洋馆之中奔驰,手掌的鲜血染红了硬币,他死死握住,去追逐那名优雅漫步的少女。但追不上,她就好像幻影一样随风消失,然后又忽然出现。鹤丸一直追到最尽头的一扇门,用力推开之际,里头的女子吓得躲入了旁边的男性怀中,大家都惊讶地看着忽然闯进来的鹤丸。

      鹤丸扫视了一眼,然后走过去问:“大半夜约会去其他地方好吗?”

      三日月轻轻推开因为惊吓扑过来的岛津小姐,对方依依不舍地想拉起三日月的衣袖,但是被不着痕迹地躲开。三日月觉得这真是无妄之灾,先不说小狐丸就在旁边,他随手指了一角说:“不要乱发脾气,而且这里怎么看都不是约会的地方。”

      确实,这个地方四周围都是刚刚死去的尸体,全部都是岛津家的工作人员。鲜血溅落在墙壁上和黑白屏幕上,看起来是刚经历了一场惨剧。这里的监控设备都有一定历史了,不过还能使用。黑白屏幕上出现这个岛上的各个位置画面,连客房都可以看得一清二楚。

      鹤丸现在没空管这些,他把染血的硬币往地面一抛,他冷漠地看着岛津小姐问:“这是从你的人那里搜到的。怎么回事?”

      小狐丸捡起来,看到上面的蛇尾蝎子图纹他也皱起眉头,岛津小姐看到那个硬币也一脸茫然。她说:“虽然祖父有防范,但是看来这里还是混入了不速之客。”

      鹤丸冷冷地审视着岛津小姐。三日月看得出来他在思考,同时也看得出,鹤丸有敌意。

      三日月稍微挡住了一下鹤丸的视线说:“这里的保镖应该都是被那些人干掉的。他们恐怕已经潜入这里了。”

      “那行。”鹤丸不再纠结了。眼看着他要转身离开,三日月快步上前捉住他的手臂问:“现在情况不明,你要去哪里?”

      三日月低头看到鹤丸的手掌滴着血,他眉心轻蹙,更加捉住鹤丸的手不放。鹤丸转过身来说:“黑泽小姐被捉走了,我要去救她。”

      “小狐你去找人,我们先返回客房那边看看有没异样,顺便包扎一下。”

      谁知道鹤丸直接甩开手说:“不用,自己去。”

      三日月看着鹤丸这么冲动也不禁严肃起来。“你现在很不理智,不可以单独行动。”

      鹤丸充耳不闻,转身大步就走。三日月在鹤丸转身一瞬一记手刀劈向他的后颈,伸手捞起晕倒的鹤丸。在后头看着这个连贯的动作小狐丸不禁说:“两个都冷静点。”

      三日月也是一脸无奈,几乎可以想象到鹤丸醒来指不定又是一轮针锋相对。他只能说:“我已经尽量下手轻点了。”

      也是,岩融在的话估计早打起来了。小狐丸表示理解。看着三日月打横抱起鹤丸,小狐丸朝傻眼的岛津小姐说:“请您跟紧点,兄长他现在有点急,跟丢了就不好了。”

      【TBC】

评论(25)
热度(89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451-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