补档在补档合集里,超级大懒鬼 无CP洁癖
BGBLGL通吃本人毫无节操
因为懒,无特殊情况基本不二刷,一切随缘吧

【三日鹤】借刀杀人番外①

*没什么营养的小番外。时间在乐园事件之后。


        三日月偶尔会听到弟弟指出自己对鹤丸实在太过纵容,对此三日月也就一笑置之。对于鹤丸的行为三日月似乎没什么脾气,连小狐丸都觉得他涵养太好。数百年之后发现鹤丸原来还活蹦乱跳,若是放其他人身上应该是先喜后怒,肯定不会就这样算了。小狐丸不知道三日月是不是这样,只是三日月听今剑报告鹤丸还活着的时候,确实马上就让人查莺丸所在的位置即刻动身。但也就和鹤丸见了一面,然后走了。

        对于三日月这种放养的行为,小狐丸还是有点弄不清他的想法。小狐丸很记得当年三日月那一次是动了真怒,结果真的见到本人,居然就这样简单揭过去了。

        小狐丸提醒三日月当心鹤丸重施故伎,三日月表示鹤丸不会。不是因为有多深的信任,而是他认为鹤丸是个聪明人,所以他不会。

        在乐园事件过去一周之后,三日月没有见过鹤丸。听今剑说鹤丸最近倒是安分,跟他可爱的后辈不知道在研究什么,偶尔就接莺丸给的工作。今剑吃着薯片给三日月指着电视那个黑帮头目死亡新闻,说鹤丸昨天还干了这个,三日月哈哈笑着说阿鹤真有精神,这是好事。对于鹤丸放着不管完全忘了自己一事,他似乎看得很开。

        在新闻播出的后一天,三日月去了自己西区的那个家,就好像有心电感应一样,鹤丸夜晚来了三日月的住处。他依然是从窗口出现,夜晚的房间没有灯光,他扶着窗框,白纱窗帘令他的身形若隐若现。今晚星空如银砂,在背后不断闪烁,鹤丸背光站着,他全身衣服都是血,白色的衬衫都被染红了,可他看到三日月笑得很惊喜。

        “我就听说有人见到你来了西区,那么晚了你还在啊。”

        三日月看着笑得灿烂的鹤丸,想起数百年前某个下雪天,他正慢悠悠地烹着茶。看着火炉里的木炭烧得噼啪作响,晚来风雪,他抬头就看到白色人影在黑夜里漫步而来。那一身白色衣裳全是凝固的血迹,满身不祥,但是笑容没有一点杀气,反倒有几分明快。衣袖在风月中飘摆,鹤丸笑着看向三日月,当时也说了差不多的话。

        “今晚我在这里休息。”三日月微笑着说:“可以陪陪你。”

        鹤丸大大方方从窗户跳进来。三日月看到鹤丸的脸上也有血污,像极了淘气弄脏衣服的孩子。不过鹤丸不以为然,血色衬得他的皮肤梗加雪白,连红色也变得艳丽,可怕的感觉反倒消失了。

        “去洗澡吧。”三日月的手拭去鹤丸脸颊的血迹,温和地说:“衣服等下拿给你。”

        鹤丸听话照做,去浴室洗澡去了。三日月脱下粘上血迹的黑手套扔掉,听着浴室花洒的声音,去房间拿衣服给鹤丸。递进去的时候听到鹤丸赞美:“你家这个浴室是拿来开派对的吗?喔这小泳池吗?真有趣。你还挺会享受的啊。”

        装修这个事情一直都是石切丸打理的,三日月也很少管。这里的浴室够大,根据石切丸的说法是专门为懒人设计,设施十分方便。三日月刚到,本来也想要洗澡,他问:“要一起洗吗?”

        “可以啊。”

        于是三日月也加入了泡澡行列。鹤丸趴在水池边看着只围着毛巾的三日月打开墙壁的柜子,发现那是嵌入式的冰箱,隐蔽地和墙壁融为一体,三日月从里头拿出饮料,问:“喜欢冷饮还是酒?”

        “哇,真厉害啊,居然还有冰箱。”鹤丸两眼发亮,顾不得回答喝什么,他直起身子问:“你这里是什么小宝库吗?”

        三日月让鹤丸自己看看,他只记得为了方便好像这里连电视都有,不过遥控开关要找一下。其他地方也有柜子,里头放的是食物,生活用品和沐浴工具,三日月让鹤丸自便,然后进去水池泡澡。鹤丸好奇地从池子里出来,打开了几个柜子,发现还有玩具水枪,他拿出来好奇地看着三日月,三日月瞄了一眼说:“今剑的吧。”

        鹤丸学着电视那些警察持枪的动作说:“嘿,三日月宗近先生,你被逮捕了。”

        “哈哈哈。我束手就擒,鹤丸先生。”

        鹤丸打了个喷嚏,感到寒冷的他拿着入浴剂进来,倒了一点到水里后,鹤丸一脸好奇看着水的颜色变成浅浅淡淡的粉色,浮现起花瓣的清香。他放下水枪和入浴剂后马上把自己泡在热水里。温暖的感觉包围了鹤丸,瞬间驱散了寒意。鹤丸把自己大半张脸浸在水里,鼻子呼出的空气在水上泛起无数小水泡。三日月把浮在水面的小鸭子放鹤丸头上,问:“今天生意不顺利吗?”

        “顺利啊。”鹤丸探出头。三日月把清酒倒入随意拿来的玻璃杯中浅尝了一口,一边问:“但你看起来心情不怎么好。”

        鹤丸头一低,顶着的小鸭子落到他掌心。捏了几下发出奇怪的声音。“雇主是个女的,想找人干掉当年害死自己父母的仇人,不过因为对方势力大而且她钱不多,存了很多年也不够请个好杀手,就过来莺那里了。反正我也无聊嘛,就接了。”

        莺丸这种经营方式还没倒闭也是奇迹。三日月随口说:“你们还真是生冷不忌。”

        “稳定收入靠后辈们,我们这些老人家就随便任性一下。”鹤丸双手枕在水池边,热水的蒸汽升腾着,好像连毛孔都舒张起来,他舒服地闭上眼睛享受,继续说:“我完成了之后按照客人的要求拍下死者的照片给她确认。拍照确认?她以为是网购确认收货吗?好吧,这个要求挺新奇的,我也答应了。”

        “哈哈哈。”

        “我把照片给她了,对方私人守卫不少,估计也知道自己仇家多吧。我没留活口,现场被我弄得挺凄惨的,不过她看到了照片很高兴,一点都不害怕。人类真是奇怪啊,日常看到尸体都觉得呕心,可是看着仇人的惨状就完全不会这样想。不过没关系,客人开心就好。”

        “鹤丸服务态度真不错。好像唯独对我服务不太周到。这不公平的态度令我有点不敢跟你合作了。”

        “好了,乐园那里我知道错了。”鹤丸说这话的时候没什么底气,听起来有点弱势。他也不好叫三日月把这事情当粉笔字擦了。只能解释:“这不留了几天给你消气。”

        三日月恍然大悟“哦”了一声,懒得计较鹤丸到底是玩得太开心忘了自己,还是真的因为让自己消气所以才没来。鹤丸也拿不准三日月有没生气,他印象中三日月没怎么生气过,他不在意那些人间小事,小打小闹都是听了就算。三日月捏着水面那只小黄鸭说:“你还没说完。”

        鹤丸乐得扯开话题,于是马上取回了说话权:“我本来想拿了钱,照片也给了我可以走了。可是那个女人忽然哭起来了,一直哭,我安慰了几句她也没有停止的意思。我没办法,只能站着不说话看她哭了。”鹤丸竖起手指说:“哭了半个多小时。我真的很惊讶,怎么那么能哭,我都担心她会不会哭到脱水了。”

        三日月听得哈哈笑,鹤丸不禁拿出水枪指着他胸口说:“再笑我就开枪了。”

        “哈哈,抱歉,我只是想起了过去的事情。”三日月忍着笑意说:“鹤丸从以前开始,就不擅长应付哭泣的女性。”

        提起来鹤丸就有些烦恼,他说:“我只是不喜欢看到人哭,一看到心情就不好。男女都一样。”

        “还是有差别的。”三日月肯定的语气仿佛比鹤丸更了解自己。“如果是男的哭,你会直接掉头走。女孩子哭的话你虽然态度看起来会很冷淡,不过却不会离开。”

        “非要说的话,你只是不擅长应付而已。”

        鹤丸啧了一声,其实连他自己也不清楚是不是真的这样。因为深究起来会令他忆起一些令自己不希望想起的事情,影响他本来就不太好的心情。三日月伸出手环上鹤丸的腰,让他靠近自己一点,问:“你知道她为什么哭吗?”

        “因为终于可以报仇,太高兴了吧。”

        “不排除有这个原因,但更多的是悲伤吧。”三日月好像能想象到一样温和地阐述:“狠下心去杀人的人都有一股执念,报仇是支撑他们生命最重要的事情。复仇之后的空虚,就好像终于从噩梦里醒来。然后呢?最重要的人都不在了,就算复仇了有些东西还是拿不回来了。信念没了之后他们就不得不回归现实,一想到这里就会变得很空虚无助,不知道还有什么可以支撑自己活着了。”

        “那也没办法,总不能被悲伤压垮吧?活着的人还是得活着啊。”

        “人类不一定要考虑长久地活着,他们随时可以放弃生命,是可能被悲伤压垮的。”三日月好像长辈一样摸了摸鹤丸的脑袋说:“因为太喜欢才会这样。可是鹤丸从来没有过喜欢到失去了就会伤感的东西,所以自然也就回避了去理解这种情感。”

        大概他们都阔达得有点残酷了吧,鹤丸觉得三日月说的有道理,他对情感的理解比自己更加细腻,更能洞察人心。鹤丸觉得什么事情都瞒不过那双眼睛,他可以理解和接纳那些感情,鹤丸则对没兴趣想去理解的东西置之不理。

        “这又有什么关系呢?我和你都活了千年之久,要是总是伤感这种事情可是会吃不消的。”鹤丸对此不以为然,伤感这种情绪可以存在于他的人生,可是却不能占据他的生命太久。“我可不想像某个人一样活得那么痛苦啊。”

        说到这里鹤丸停住,好像想起了什么,但随即又马上抹去了。他侧身支着脑袋,似笑非笑地看着三日月,说:“我喜欢特别的东西,但又不想它们在我这里变得太特别。”

        这就好像一句试探,含蓄委婉地吐露着某些心声。三日月也学着鹤丸那样侧身支着脑袋,看着他似笑非笑。

        “阿鹤不喜欢和人长久地深交,所以交朋友的话莺丸那种正好。阿鹤也喜欢我,可惜我却不像莺丸。”

        “原来你有跟我做朋友的打算吗?我觉得这想法挺好的啊。”

        “哈哈哈,阿鹤想什么。我们当然不是朋友,朋友是不会到床上谈的。”

        鹤丸觉得自己笑容都绷紧在脸上,笑得牙都酸了。他随即变回伤脑筋的样子,叹了一口气。他说:“其实我是不婚主义者。”

        “那么巧啊。”三日月风轻云淡地回道:“我也是。”

        “不结婚的话大家都是自由身,一直待在一起干什么?我消失一阵子然后忽然出现,这不也是个好惊喜嘛。”

        “你说得有道理。不过阿鹤的消失的时间是以三位数算起的,想想还是不好了。那要不要结婚?反正我们也不是没结过。”

        提起这茬,鹤丸干脆不说话,趴着继续泡澡。三日月玩着手上那只小黄鸭不亦乐乎,鹤丸觉得自己好像一拳打在棉花上,完全不得要领。三日月看起来心情不错,把那只鸭子捏扁后放到鹤丸的头上,听着它发出奇怪的叫声。两个人都没有再提这个问题,一个泡得忐忑,一个泡得心安理得。

        时间差不多了,三日月先离开了浴室,吩咐鹤丸不要待太久。鹤丸随便地应了一声,直至三日月离开关门,他才松了一口气。刚才他都要怀疑自己是去北极泡澡了,身体暖和,可就是感觉到一阵凉意从心底里冒出来。想起那天在乐园时三日月抱着自己睡觉的那番话,鹤丸就觉得大事不妙。要是故伎重演,三日月这次可就没那么好骗了。一想到这里,鹤丸就好像瘫了一样趴在池边小声嘟哝。

        “哎,这澡真是泡得人心情复杂啊……”

        【FIN】

评论(35)
热度(340)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451-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