补档在补档合集里,超级大懒鬼 无CP洁癖
BGBLGL通吃本人毫无节操
因为懒,无特殊情况基本不二刷,一切随缘吧

【三日鹤】结婚大作战 8

小狐丸接到电话之后中午在温泉旅馆遇到了三日月。看着三日月带着神明大人过来时两个人那副喜迎度假的表情,小狐丸的眼神非常复杂。在他眼中是来了两个麻烦,还分大小号。本来神明大人有石切丸或者岩融看着的话,小狐丸倒是没什么问题,有人陪陪她就好。毕竟他们的神明大人比较随性,而在家里对她最有办法的是石切丸和岩融。

问题来的是三日月,三日月的照顾只有心灵上的,行动上的,他大部分时间都是被照顾的那个。自我随性的程度这两个人基本没差别。

不过算了,小狐丸看着表情快乐得快能哼歌的神明大人,心想也不知道她是不是故意的。

“二位,房间已经订好了。等下会有人带你们过去。”小狐丸看到神明大人这次出行是孩子的模样,矮小的身材捧着个长木盒看起来倒是有几分可爱。连他部门的女职员路过也不禁打招呼问这两个来的人是谁。为免引起顶头上司驾临的轰动,让大家休假都不自在,小狐丸说:“这是我的朋友,还有他的妹妹。”

等女同事都走了之后,三日月可惜地说:“承认我是你的兄长是那么难以启齿的事情吗?”

“不,该说能与您有血缘关系这件事实在太过光荣了。令我不敢暴露于人前。”小狐丸机械式地解释完,然后让他们把行李交给服务员。三日月正想询问这里大概是岚山哪个位置,可以的话他想问问鹤丸打工的旅店在哪里。正好这时候有一名工作人员应召而来。他看到三日月后惊讶地打招呼说:“哦,你怎么来了?”

三日月一抬头就发现穿着工作浴衣的鹤丸。这家店的男员工都作统一的浴衣穿着,深蓝色的浴衣款式简洁利落,因为工作的关系鹤丸把袖子挽起绑好固定,是日常居家比较少见的打扮。三日月见到他也愣了一下,然后说:“是小狐订了温泉请我来的。”

小狐丸心想他还真没想过请三日月来,虽然鹤丸在这里打工是意料之外,不过小狐丸到来时就知情了。鹤丸了解之后看向三日月旁边那个小女孩问:“这是你的妹妹吗?”

神明大人马上亲昵地靠着三日月说:“是的,我是他的堂妹哦,请多多指教。”

鹤丸叉着腰看着她露出开朗的笑容说:“你好啊。正好我在这里打工。”他弯下腰双手按在膝盖上,凑近神明大人神秘地说:“等下我拿点好吃的给你吧。”

“哇!谢谢啦。”

三日月和小狐丸斜眼看着这个实际年龄已经可以当他们祖先的女人,感觉可以变成孩子这点她真是占尽便宜。鹤丸想帮她接过那个与矮小的身材不符的木盒,不过她拒绝了,乖巧地说:“不用啦,这个我自己来就好。”

可能是贵重物品吧,鹤丸也不勉强。他帮三日月拿了行李,然后带他们去预约的房间。小狐丸特意帮他们两个订了配套独立温泉的房间,让他们不出来公共浴池也可以泡温泉。小狐丸的行程是早已决定的,如果三日月和神明大人有兴趣跟着也可以,反正他们公司年轻的女性比较多,也喜欢可爱的孩子。而且靠着她卖了几百年萌的技术,取得大家的芳心也不是一件难事,小狐丸不需要花太多时间照顾她。

小狐丸瞄了一下三日月。毫无疑问,三日月也能获得他们公司众多年轻女性的芳心,但过后的结果就是估计会有一堆女性打听他的事情。虽然小狐丸一直想自己的桃花运可以适当转移一点,但转移给三日月似乎没有太大意义。因为并不会减少被询问的次数,反而还会有增加的可能。

三日月他们来到这里是中午时间,这个点大部分客人都在房间休息或者出去逛街。三日月的房间里头有放着夏季导游的宣传册子。这里近段时间会举行夏日祭典,只要在某几家联合活动的温泉旅馆办理住宿就可以参加入场。不过会场早上不开放,所以这个时间要逛也只有岚山附近的景点了。

旅馆的员工已经趁着客人大多不在的这段时间开始忙碌准备夜晚的工作。三日月放好行李想闲逛看看能不能找到鹤丸。刚出门路过客房区域的走廊时鹤丸正好捧着一叠被褥出来。虽然他看起来不是强壮的人,不过力气出乎意料地大。那叠被子都要遮住鹤丸半张脸了,他匆匆而过,三日月正想打招呼,鹤丸捧着东西一溜烟地经过,直接快速塞了他一个包好的小点心。

“这个先给你有什么需要就打前台电话想推荐旅游景点就去前台找一个叫小贞的孩子其他有什么等下我有空再找你。”

鹤丸一口气不带停顿地说完后就抱着被褥马上小跑着离开。三日月拿着那个小点心站着一头雾水。看着其他工作人员也在急忙准备,三日月让出一条路后,叹气离开了。

小狐丸今天本来行程就是去岚山和同事到处逛逛,三日月刚来不久自然就不跟过去。他转头去找神明大人,只见她的客房桌面放了很多可爱的点心。她吃得脸颊鼓鼓的,三日月坐到对面看着她满足的表情说:“怎么点了那么多吃的?”

“不是哦,是鹤丸送我的。他还过来陪我玩了一阵子。”神明大人托着腮把软糖抛入嘴巴。“人真好呢,很体贴啊。日常生活大多都是他照顾你吧。”

为免让人觉得自己出去住还要依赖别人。三日月解释:“我也有照顾自己的。”

“哈哈,还是他照顾你比较多吧。”神明大人颇为肯定地说。她回忆起过去的鹤丸神色变得怀念:“毕竟他总是看着你嘛。”

三日月看着鹤丸塞给自己的果子,再对比一下神明大人满桌子的食物,这差别怎么那么大?神明大人看出来他想什么,揶揄地笑着说:“人家肯定是先把吃的给小孩子啊,难道还想先给你吗?”

“没事,我也不饿。”

神明大人嘻嘻地笑着,三日月充耳不闻。现在只有他们两个人,等下到底做什么好呢?神明大人拿出旅游册子,表示她的话还是想去公共浴池泡澡,一个人泡太没意思了。三日月倒是无所谓,自己在独立温泉池里喝杯小酒赏月也是件好事,他听说这里的怀石料理不错,正好落单的就他们两个,今晚可以去试试。

三日月长途跋涉过来,现在也有些累了。加上他作息比较定时,所以就先行回房午睡。等睡到下午的时候才醒来,他揉了揉眼睛,外头夏日的阳光稍微有了点消退的迹象,这时候正好有人敲门,三日月披好外套之后,一开门发现是神明大人。

“你有空吗?这些浴衣款式都不一样,我选不过来。”

神明大人捧着好几款浴衣过来问三日月意见。三日月发现孩子和成人的款式都不一样,各有千秋,所以选哪件神明大人也在苦恼着。三日月觉得只要穿着舒适就可以了,他微笑着说:“没关系,衣服穿得舒服就行。而且你穿什么都是很可爱的。”

虽然三日月的赞美也是发自内心,可是神明大人似乎没有被说服。她环抱双手苦恼地说:“不行啊,我也想打扮得漂漂亮亮然后拍照留念啊。”

作为一个家里蹲她经常更新部落格,难得出来她想更新点有趣的东西,拍些少女情怀的照片。所以最后下定决心说:“还是得好好选,你帮我看看给点意见吧。”

神明大人问三日月借了房间换衣服,每次换完推开门给三日月看看提意见。三日月赞美粉红色的浴衣看起来很符合她现在这个孩子的模样。过了一会儿神明大人换了件蓝色的,三日月又表示粉蓝色也不错,看起来很乖巧。总的来讲就是他什么都觉得不错。

可是这样的答复并没有让神明大人满意,看着她又去换浴衣,三日月就觉得有时候神明大人的心思真是难以理解。以前他和其他人交往的时候,只要自己这样说对方都会很高兴接受。果然是每个人都不一样啊。三日月正感叹着人生百态的时候,有访客来了。

鹤丸忙碌完工作之后,总算有空来找三日月。他偷偷带了刨冰和果盘过来给三日月,说:“刚好我学弟教了我用刨冰机。果酱是自制的,不会太甜。你试试吧。”

看到甜食,三日月的心情明显好了起来。鹤丸难得有了休息时间,想来三日月这里坐坐忙里偷闲。三日月欣然答应之后请鹤丸进来,他吃了一口刨冰,碎冰伴着果酱入口即化,清凉解渴。看到三日月满意的表情,鹤丸就放心了。吃着吃着三日月想起,他问:“你拿东西给我没关系吗?”

“没关系,我也有跟学弟打招呼的。”鹤丸干活利落而且人缘好,日常烛台切管厨房的自然也对他多加关照。最重要还是三日月能吃得高兴,鹤丸看着他满足的样子也很有成就感。“你喜欢就好,迟些我再让你尝尝其他东西。”

三日月点点头,想问他迟些是什么时候。“那你日常什么时候有空?”

“嗯?这个嘛……”

这时候换好了浴衣的神明大人总算选好了,她打开门高兴地说:“我还是觉得这件适合我啊!而且这样子说不定还能去外面邂逅一段美丽的恋情,你觉得呢三日月!”

三日月和鹤丸同时抬起头。本来三日月是没什么的,但看到神明大人之后他愣住了。再看鹤丸那个惊讶地看看她,又看看三日月之后移开视线的表情,三日月就觉得:坏了。

因为考虑到一个小孩子没大人陪同的关系似乎去泡温泉不方便,所以神明大人决定把自己改变成年轻女子的体型,而且主要是成人的浴衣更符合她的审美。而她看到鹤丸在,明显也愣住。

因为体型和外貌的变化,神明大人在鹤丸眼里变成了一个穿着浴衣出现在三日月房间的陌生女人。一个女人在另外一个男人房间换衣服这说明什么呢?尴尬持续了五秒,三日月知道鹤丸想什么。他想要打圆场解释,鹤丸已经很自然地跟她打了招呼,并且说自己差不多应该回去工作了。接着鹤丸搭着三日月的肩膀语重心长地说:

“你要好好加油啊。”

鹤丸说完之后就借口离开,临关门前还在门缝那里跟三日月做了个加油的动作,然后火速关门。

三日月觉得他的好心情就像刨冰一样正在融化。他抬起头看着愣住然后吐吐舌头露出可爱表情的神明大人,实在有点无言以对。神明大人蹲在三日月隔壁安慰他说:“有什么嘛。反正你们是普通朋友,房间里有个异性这有什么。他这不给你加油了吗?”

神明大人观察了一下三日月仿佛噎住,然后只能掩饰自己内心无奈的表情,装作没看到一样地吃起了水果。

嗯,好吃,很甜。

小狐丸买完东西回来找三日月的时候觉得他没什么精神,提议他去泡泡温泉。难得来一趟别浪费了,如果确实一个人寂寞,自己陪陪他还是可以的。虽然石切丸他们确实是没空才无法跟过来,可是他也听说三日月是毛遂自荐的。小狐丸觉得出奇,他不由得问:“怎么忽然想过来?现在不是温泉的季节,您应该兴致不大吧?”

现在连三日月都在反思自己到底过来这里是干什么的。他只能笑了笑:“听说有些有意思的祭典活动,所以过来看看。”

“但是您夜晚也没有出去的意思啊。”

就连神明大人都变成年轻女性出去泡温泉的时候,三日月还窝在房间里,怎么看都不是有旅行的心思。在三日月想应该怎么说的时候,正好有人敲门,来的正是鹤丸。三日月瞄到小狐丸想探出头来,他关了门和鹤丸出去外面走廊。

“忙完了吗?”

“算是忙完一阵子了吧。”鹤丸忙碌完就来看看三日月这边有没有什么需要帮忙的。他刚才好像看到了小狐丸在里头,下午看到的那个少女已经不在了。他不由得问:“今天你不出去吗?外面祭典很好玩的,很适合两个人去逛逛。”

三日月尚不明白,他想着如果有人陪同的话确实会有意思多了。于是问:“那你有时间去吗?”

“我?很忙啊,估计也抽不出空。”鹤丸把一个小食盒递给三日月鼓励地说:“这个给你,你和今天来你房间的那位女孩子吃吧。顺便可以趁机约她出去。”

三日月捧着食盒一头雾水,鹤丸一副欲言又止的模样视线游移,想了一下还是决心提醒:“能在这里有一段美好的邂逅是不错。不过也要注意……就是过夜的时候要注意一下,不然第二天收拾床铺的话会比较麻烦……就是这样。但我是很支持你的。”

三日月的耳朵收录了鹤丸的话后迅速传入大脑开始分析,从一头雾水到恍然大悟。然后两个人就冷场了。

三日月可以说这绝对是他今天最郁闷的一刻。

虽然可以当做是听了就一笑而过的玩笑,甚至某程度上还应该感谢鹤丸的体贴。但是三日月此刻可以说是无比郁闷,虽然他也不知道自己到底不满什么。

“很感谢你这份好意,不过我想你误会了。”三日月不动声色地把自己这份不知道从何处来的不满收好。只是像日常一样笑容淡淡。“我不会因为旅行期间一时气氛好,就和恋人以外的人做些亲密得需要别人担心的事。”

大概是被三日月的气场镇住,鹤丸呆呆地哦了几声,然后三日月就捧着他送给自己的点心盒子回房间了。关上门一瞬间三日月看到小狐丸背对着自己身体在发抖。三日月居高临下看着他说:“想笑就笑吧。”

小狐丸刚才就偷听到门外的对话,不用看三日月的表情,光是听到语气都已经知道三日月的心情略感不快。可比起同情,小狐更加是忍不住笑意,甚至差点眼泪都要笑出来了,好不容易才忍住。他清咳了两声说:“真是过分,怎么能怀疑品行端正的兄长大人呢?”

三日月把点心盒放到桌面上。小狐丸帮忙打开,里头全部都是一些很精美的点心,相信女性看到一定会非常喜欢。小狐丸看到也不禁说:“看来也是花了心思。其实您应该多谢他,毕竟是为您着想。”

三日月拿起其中一个樱叶形状的点心吃了一口,一边咀嚼一边听小狐丸说完。虽然确实是很好吃的点心,可是三日月现在食不知味。他随口说:“被人误会自己可不是什么好事情。”

“那也不必不高兴嘛。解释一下就好了,不过是人家误会你有看上的女性,又不是什么大事。”

三日月本来想说自己没不高兴。但是又说不出来。他让小狐丸帮自己倒茶转移话题,在小狐丸转身忙活的时候垂下了脑袋无可奈何地叹了一口气。

到底自己来是干什么的呢?完全摸不着头脑,明明来之前心情还挺好的,现在根本感觉不到高兴。三日月开始想自己刚才说的话是不是太严肃了,鹤丸似乎都不知道怎么回话了。一深思到这里,三日月又忍不住叹气。

“哎。”

 

鹤丸刚清理完温泉池,烛台切帮他准备了夜宵,让他和小贞还有大俱利伽罗一起吃。可是鹤丸拿着拖把一副愁容满面的样子,站了好久最后也只能叹一口气。

“哎。”

鹤丸把打扫工具放好之后走出浴场,思考自己是不是管太多让三日月不高兴了。明明之前大家的关系都变好了,至少同一屋檐下能有讲有笑,因为这点事情而变得不能说话这得多尴尬。

“咦,那么晚了还要工作吗?”

听到声音,鹤丸转过头去看到是三日月那个小堂妹。她拿着可爱的小熊钱包在自动贩卖机前似乎想买东西,看到鹤丸于是过来打招呼。鹤丸见她就算出来也抱着那个长木盒,仔细看和自己家那个还真有点相似。鹤丸跟她打招呼:“你那么晚怎么一个人出来?”

“想喝牛奶嘛。”神明大人踮高脚按下按钮,然后投币。她拿过从机子滚出来的两瓶牛奶,递一瓶给鹤丸说:“来,是回礼。”

鹤丸和她并排一起坐着喝牛奶。神明大人把木盒放在身旁,两个人咕噜咕噜了一轮之后一起放下了牛奶瓶发出满足的叹息。神明大人抬起头问:“怎么啦,是有什么烦恼吗?”

“这个嘛……”鹤丸总不好对一个小女孩说他误会她堂哥在这里邂逅艳遇什么的吧,他不好意思地说:“我和你堂哥发生了点误会,我好像说话令他不高兴了。”

神明大人想了一下,三日月很少会不高兴,鹤丸是不是误会了?她不由得想起了自己今天在三日月那里以成年女性的体型出现,该不会是跟那有关系吧?想到这里神明大人不禁捂着嘴偷笑。看着她这样子鹤丸头顶问号,只听见她说:“没什么大不了的呀,三日月不怎么会生气的。你不要太在意啦。”

“是吗?”

“不过你要是不放心想赔礼道歉的话,要不抽空陪陪他逛逛怎样?”神明大人热心地提议:“因为小狐丸要陪我,他们公司的人又多估计没办法陪他到处走。所以来了这里也就只有他一个人。大概是因为太无聊所以有点郁闷吧。”

鹤丸想起三日月住的是自带温泉的独立套间,今天夜晚看他还在房间,难道真的是自己一个人泡温泉吗?难得来一趟可是却没人能陪自己确实是挺无聊的。神明大人看到鹤丸有听进去的样子,于是再怂恿一下:“别担心呀,你去问问嘛。你问了他说不定会很高兴的。有人可以陪自己,说不定刚才有什么不快都不会记得了。”

鹤丸犹豫了一下,他来这里工作比较忙,其实也不一定能抽空陪三日月。而且看他今天这样子也不知道心情什么时候才能好转。但毕竟不高兴的源头是因为自己说错话了,所以鹤丸觉得自己也不能因此逃避。

得尽快修复关系。

“好,那我去找找他,不行的话再另想办法吧。”鹤丸双手合十拜托:“要是这个办法行不通,到时候你帮我说说好话吧。”

“这个当然没问题啦。”

看到鹤丸下定决心,神明大人朝鹤丸挥挥手。看着鹤丸离开的背影,神明大人抱着那个长木盒甜甜地笑着,小声对那个木盒说:“要加油哦。”

鹤丸跟大俱利伽罗打了声招呼,让他告诉烛台切自己迟些再过去吃宵夜。然后绕到三日月住的地方。他从外面看到房间内还有灯光,看起来三日月应该还没入睡。于是他马上来到门前准备敲门。

不知道怎么地有点紧张。

在鹤丸做好心理准备在心里演习了一次台词准备敲门时,房门被打开了。陪三日月聊完天准备回去的小狐丸看到鹤丸在门口举起拳头的样子,思索他是不是想锤自己的时候,又想了一下问:“你是想敲门吗?”

“哦……是啊。你忽然开门吓了我一跳。”

“该说是我吓了一跳吧?”小狐丸摸了摸下巴饶有趣味地打量鹤丸,他说:“你要和兄长大人进行第二轮趣味对话吗?”

“好了好了,我知道错了。”鹤丸举手投降,鹤丸张望了一下三日月似乎不在厅内,他小声问:“你们真的没人陪他到处逛逛吗?难得他来一趟。”

“可惜,虽然我可以让兄长大人跟着我和公司的人一起,可也实在无暇顾及他。”虽然小狐丸刚才见三日月这个样子也表示自己可以陪他逛逛散心。但是既然鹤丸自己送上门了,小狐丸理所当然地说:“你如果有时间的话就陪一下兄长大人吧。打工费那些我这里补给你也可以。”

“不必了,我也不是来这里偷懒的。”

小狐丸表示随便鹤丸,然后朝房间那边喊了一下:“兄长大人,有客人找您。”

小狐丸说完就绕过鹤丸走了,睡房的门被打开,三日月从里面探出头,看到是鹤丸,两个人都有一秒不和谐的停顿。鹤丸觉得刚才肯定是跟小狐丸聊太久导致忘词了。三日月从睡房走出来,到门前低头看着鹤丸问:“有事情吗?”

光从说话声调实在难以判断三日月的心情。不过鹤丸认为既然来了就不能退缩啊,反正横竖也只是被拒绝,于是鹤丸说:“你明天要不要和我去逛逛?我是想……”鹤丸总不好说你亲朋好友全部不陪你一个人家里蹲多浪费啊,于是他决定给个下台阶三日月,换个说法:“因为你看我那么忙也没逛过这里,其他人平时也要工作,我一个人去祭典也很无聊,所以想问你要不要出去走走?”

三日月想了一下,问:“是夜晚吗?”

“是啊。”不过鹤丸又有点不确认时间,虽然明天按道理他八点左右就可以下班了,但也不确定自己会不会有临时追加的工作。“虽然不知道能不能早点下班,但如果你愿意去的话,我会尽快完成工作的。这样吧,要不你无聊的话就先和小狐丸或者你堂妹逛逛,如果我来迟了……”

“那我等你。”

三日月说得很果断,鹤丸抬起头惊讶地看着他。三日月几乎是想都不用想就回答了,鹤丸甚至觉得三日月的眼神一下子亮了起来,说完“我等你”这句话后抿起的双唇嘴角隐隐有上扬的迹象。

鹤丸直觉三日月的气息似乎缓和了一点,没刚才那么紧张了。他温和地笑着说:“晚点也没所谓,反正我很闲。”

鹤丸总算松了一口气。他小声说:“也不会很晚,我会尽快的。”

三日月“嗯”了一声,然后伸手摸了摸鹤丸的脑袋说:“那你加油工作吧,明晚我在这里等你。”

他们互相道了晚安之后,三日月关门休息了。关上门之后他走路的脚步似乎也轻快了一些,本来要睡觉的他打开了衣柜开始兴致勃勃地选起了酒店送的浴衣,还发了短信给小狐丸问他附近有没有可以选购浴衣的地方。

鹤丸在三日月关上门之后还继续维持挥手道别的动作几秒,然后转身离开。

转身的时候他有些困惑地环抱双手陷入了沉思。他想大概是自己长大了之后老爸也很少这样摸自己的脑袋了,这个动作亲切而且容易令人产生好感,加上太过突然。

所以刚才有几秒心电图好像跳得有点快了?

鹤丸一锤掌心,恍然大悟。也对啊,三日月年纪比他大也算长辈,所以倍感亲切啊。

没错,一定是这样。不愧是成熟的社会人,摸头杀都令人倍感安心。鹤丸点点头更加确定了。想通了之后,鹤丸干劲十足地鼓励自己明天要好好工作,争取早点下班,然后就离开了。

[TBC]

评论(80)
热度(784)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451-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