补档在补档合集里,超级大懒鬼 无CP洁癖
BGBLGL通吃本人毫无节操
因为懒,无特殊情况基本不二刷,一切随缘吧

【三日鹤】结婚大作战10

鹤丸觉得他的同居人最近好像变得有些不一般。

那天晚上和三日月看烟花的景象历历在目,鹤丸还记得那个神似三日月的背影,那到底是谁?总不可能真是自己眼花看错了吧?难道他真的在人群中见鬼了?

每次低下头看自己的手鹤丸就觉得三日月握着自己手的余温犹在,看着手掌令鹤丸迷惘了一下,马上用力摇头挥退那些奇奇怪怪的想法。

鹤丸因为想太多的关系所以最近夜晚也没有睡好,这两天都是打着呵欠起来。烛台切问他那天约会怎样,鹤丸澄清自己只是和同居那位先生出去逛逛。这人烛台切听说过,前阵子他还为三日月煮过粥呢,只是一直没见着。鹤丸见到三日月正好出来,他就指给烛台切看:“喏,就是他。”

烛台切有印象,三日月这样的人没印象是不可能的,今日一见,难怪他们这里很多人争着去给他打扫房间,就差要手足相残。三日月见到鹤丸于是来打招呼,鹤丸正好借着机会给三日月介绍这个做过很多好吃的学弟。听着三日月道谢,烛台切连忙让他不用客气。

既然遇到,三日月问:“鹤丸,今天你有时间吗?”

“没有。”鹤丸来打工忙死了,怎么好在烛台切面前偷懒。“你跟你弟弟他们逛吧。”

“那我自己一个人走走。到时候你打工完我们一起回去吧。”

可是烛台切想起来,他说:“我记得小狐丸先生给你订的和他们一样都是三天两夜的行程。”

三日月愣了一下,他说:“是这样吗?那现在还可以订房吗?”

“不行了。”烛台切也有些为难,他说:“最近活动旺季,房间都是早订好的。所以基本这附近都没房了,如果你必须的话我可以联系看看其他店有没有空房,只是位置我也不能保证很好。”

三日月听了有些失望,让烛台切感觉自己仿佛做了不好的事情。虽然三日月是同性可是对烛台切依然很有杀伤力,烛台切不由得跟鹤丸悄悄说:“鹤丸前辈,他是做什么的,业绩一定很好吧?”

鹤丸其实也不知道三日月具体是做什么的,概括起来就是个做生意的,虽然真看不出来。鹤丸只知道他家大业大,他这种就连赔偿也绝对不杀价的类型只要坐着就分秒进钱。鹤丸小声说:“家里蹲吧。他要是出去打工会搅乱行业平衡的。”

看来是没办法了,三日月失望地说:“我知道了。”

“真是非常抱歉。”

“不怪你,是我司对员工关怀还不够。”三日月深刻检讨了一下。“员工辛苦工作应该给他们多放几天假才是,是公司福利制度没考量好。”

路过的小狐丸听到就满脸黑线,他说:“说什么呢,兄长大人请不要把责任推我身上可以吗?”

小狐丸和其他人打好招呼,他心里想三日月这真是撞邪了,不由得说:“我和今剑说好的要按时回去,工作进度是不能打乱的。”

反正就是没地方给他住,三日月非要留下来就自己找地方自便吧。不过还有一个方法,小狐丸对鹤丸和烛台切说:“方便你的房间塞多一个人吗?房钱我会按照正常价格再加倍,麻烦你了。”

烛台切连忙摆手,怎么可以让客人睡员工房还收那么贵?虽然三日月似乎对这个提议有兴趣,但烛台切还是要说:“你是鹤丸前辈的朋友,怎么都不可以这样还收你那么多钱啊。”

“不,毕竟是因为这边无理的要求为你们造成了麻烦。”小狐丸有礼貌地说:“若你们能不嫌弃答应,这实在是感激不尽。”

三日月果然对这个提议没有异议,他说:“嗯,麻烦你们了。因为难得来一趟,我还是想有点时间好好逛逛。”

鹤丸有些头疼,房间住一个人还好,住多一个三日月怕他觉得地方很小不适应,不然的话鹤丸倒是没所谓。小狐丸见状悄悄把鹤丸拉到一边提醒:“还记得你们发高烧那次吗?”

鹤丸马上神色一凛,他可不能像上次那样忽然病倒然后被送回去啊,这岂不是更加麻烦别人吗?小狐丸再提醒,虽然最近他们这种互相坑爹的情况减少了,但是不保证神明会不会忽然出来作一下妖,于是头疼的鹤丸犹豫了一下,然后对三日月说:“你不介意我没关系。”

就是这样,小狐丸马上把他哥转交出去,带着神明大人和员工马不停蹄赶回家了。简直好像是卸货一样一身轻松,连道别的声音都变得轻快。临走前神明大人抱着盒子见了鹤丸一面,道谢之后她笑眯眯地说:“加油啊。”

虽然听不明白,难道是替自己工作加油吗?鹤丸也不管那么多了,现在刚早上起床时间,得尽快安置好三日月。三日月把行李搬到了鹤丸的员工房间,看到三日月放下行李环视四周的模样,鹤丸从壁柜拿出被子说:“这里不算太大,不过房间还可以的。”他铺好被子给三日月说:“地方就那么多,夜晚你跟我一起睡吧。”

感觉到三日月顿了一下,在榻榻米上打地铺的鹤丸抬起头问:“怎么了?”

“没什么。”三日月居然还正坐起来认真地说:“夜晚请多多指教了。”

“啊?哦,哈哈哈。”

指教什么啊?有什么好指教?这种好像见面场合郑重其事一样的拜托到底是什么意思啊?鹤丸敷衍地回答了一下,然后就干活去了。他给了三日月导游介绍的传单,特意圈起了几个点比较好玩的,告诉三日月可以过去。他没有时间陪三日月去玩了,所以就让他自便了。

过了最忙碌的几天,大俱利伽罗和烛台切也已经可以帮忙,鹤丸现在不用奔波得那么辛苦了。中午鹤丸吃完饭就趁着客人午睡的时候开始打扫走廊。捋起袖子提着水桶抹布,拧干布之后,鹤丸把抹布放在地上,他半跪着准备好之后一口气推着抹布开始擦地板。鹤丸就好像一台人肉推土机一样从头擦到尾。直至来回好几次之后他停下来呼了一口气。这时候只见有一双脚来到自己面前,鹤丸一抬头就看到三日月。

三日月已经出去走了一轮,带着不少礼物回来。大部分是特产小吃,看起来收获颇丰。他看到鹤丸在努力工作于是问:“中午不休息吗?”

“干完活再休息。”

三日月把东西都放回去鹤丸的房间之后出来找他,看着三日月在自己身后围观,鹤丸以为他要帮忙就说:“不用麻烦你了,我来就好。”

“嗯,那你慢慢来吧。”

完全没有帮忙的打算,鹤丸觉得三日月估计根本没有帮忙的意思,自己想太多了。在家里三日月都不怎么做家务,一切几乎可以拜托家电就绝对不会自己动手。只见他休闲地坐在走廊下面晒太阳,一脸惬意。旅馆里的猫咪路过三日月还逗弄了一下,提起人家的胳膊就放到自己膝上。鹤丸觉得那只大肥猫真是太不给面子了,明明自己逗它的时候还爱理不理,三日月可是男的,一只公猫居然还看脸?

果然三日月的脸就是超越性别,看开了鹤丸也没什么好不满了。

鹤丸眼看着三日月一个人坐着总觉得缺了点什么,于是给他泡了壶茶。擦了一阵子又觉得还缺了点什么,于是又去厨房给他拿了西瓜和蜜豆团子。当三日月接过的时候,他侧着头意味深长地笑道:“你很喜欢照顾我啊。”

哎?好像是,因为三日月平时对家务事都是爱理不理的,所以鹤丸下意识操心很多。被提起才发现,鹤丸不好意思地说:“啊抱歉,会很麻烦吗?”

“不会,该说我挺喜欢被照顾的。”三日月拍了拍旁边的位置问:“不休息一下吗?”

鹤丸想了一会儿,今天也工作了很久,稍微休息一下也无妨。于是他坐到三日月身边歇歇。真是不坐不知道,一放松下来就发现自己肌肉酸软。听着屋檐下的风铃声,鹤丸彻底放松自己,扭了扭肩膀之后吃起了团子跟三日月闲聊起来。三日月根据鹤丸的推荐去了一家怀石料理,非常符合口味。他去买了点京都糖果和茶叶,漆器他也颇有兴趣,不过携带得多不方便,所以最后还是放弃了。

鹤丸想起自己还没有买礼物回去给明石他们,临走前还是要去走一趟。在鹤丸思考着的时候看到有对小情侣牵着手从对面出来。只见他们的表情都十分温馨,看着对方笑容都很是甜蜜。鹤丸塞了个团子,然后说:“真好啊,青春啊。”

“你也不老吧。”三日月捧着茶杯问:“你想和女朋友来吗?”

“没啊,哪里来女朋友啊。”鹤丸干笑了几声。看鹤丸这样子,三日月说:“抱歉,我并不知道。”

看三日月说得那么委婉,鹤丸摆摆手说:“不要误会,我还是很受欢迎的。”鹤丸自己也收过不少情书和告白,不过一直都没心动。其实看着那对小情侣的时候他也很好奇,怎么会喜欢一个人喜欢到露出这种笑容啊?鹤丸产生了一点好奇心,甚至不得不自言自语:“……或者应该去谈个恋爱吧。”

三日月的耳朵敏感地捕捉到,他看着鹤丸支着下巴若有所思的样子,心里忍不住想问谈什么恋爱?跟谁?不过又觉得这样问好像很唐突,不好问出口,连三日月也有些苦恼起来。

“说起来你也真是不容易啊。”鹤丸看着三日月笑说:“来这种度假区的话果然还是跟女朋友来比较好吧?两个人一起住一定会比现在有趣多了。”

可惜他和三日月那个强制五年结婚的关系,令三日月一直都恋爱受挫。但仔细想三日月要是带个女朋友过来,鹤丸又有点不爽。

难道他还会嫉妒情侣?

一想到这里鹤丸觉得自己不能如此小气,他也是可怜,这么好的时候还得和自己一个大男人坐在一起。三日月想了一下,摇摇头。

“也不是。其实这些和性别无关,只要在你身边的那个人令你感到快乐就好。”

鹤丸思索了一下三日月的话,有道理,他点点头说:“嗯,我觉得和你一起也很快乐啊。”

不知道为何两人都楞了一下,好像觉得这对话有点误导性,但是又不好解释。于是两人只能自己各自塞了一根团子,然后扭过头去胡思乱想起来。

在远方的烛台切从柱子后头探出头来,默默比了个拇指。

夜晚时候鹤丸完成了工作,他和三日月一起吃饭,把两人份的餐点拿进去房间里,放在小桌子上。鹤丸打开食盒介绍:“这可都是光忠特意做的,很好吃的。虽然这里有点狭窄,不过也没关系吧。”

“嗯,那我不客气了。”

两个人围着桌子吃饭,烛台切的手艺得到三日月的肯定与赞赏。看到三日月满意鹤丸也松了一口气,连忙再推荐了好几样给三日月。他一边吃着一边说:“唔,现在真有冬天的感觉。冬天的时候我也喜欢这样和老爸他们一起坐着,围着被炉一起剥桔子。”

三日月听了之后考虑家里要不要置办个被炉,说不定冬天他们两个人就可以坐在一起剥桔子。

吃完饭后鹤丸感慨:“假期真是一眨眼就过啊,回去就快开学了。”

听着鹤丸不舍的语气,三日月想起鹤丸是大学生,暑假快结束了真是快乐不知时日过。三日月安慰他:“大学还是比较自由的。不过你还是少打游戏专注学习比较好。”

最好就别老打了,打游戏费钱又耗精神。三日月觉得为了学习,鹤丸也应该停了。

“只能活动选择性打了,或者挤点时间。”鹤丸伤脑筋地趴在桌面上声音含糊地说:“没办法,住宿舍去打工不方便啊。”

三日月有点回过神来,他问:“你是住宿的?”

“噢,是啊,”鹤丸抬起头,那脑袋像北斗翁一样下巴贴着桌面晃了两下:“都要住宿嘛,这段时间打扰你了。我想最近还比较太平的,你们家的神明估计不会整我们了吧?”

看到三日月有点不舍得的表情,鹤丸十分感动。虽然他们同居理由实在不怎样,但经过他锲而不舍的投喂,总算把三日月养熟了。真有种投喂的成就感。鹤丸保证道:“放心吧,我偶尔有空就会回来看你的!”

鹤丸闲聊完了就收拾好碗筷和三日月看电视,两个人懒洋洋地度过了一晚上。想起来这是鹤丸工作的最后一天了,明天就可以收拾东西下午回去了。一想到这里鹤丸就不禁说:“明天就可以回去了,虽然辛苦但也有点不舍得啊。”

思及鹤丸经常打工也是不容易,三日月打开了手机悄悄推荐了几个自家企业,还特意挑了鹤丸玩的那个手游公司,表示那里也招兼职,薪酬不错,三日月有认识的人,鹤丸有兴趣可以去看看。本来以为鹤丸会有兴趣,谁知道鹤丸一看到那个公司脸就垮下来,说:“不了,我不去这家黑心公司。”

“黑心公司?”三日月记得小狐丸自己搞的这个公司证照齐全,也没出过什么事故,怎么就黑心公司了?“是有什么问题吗?”

“黑心公司也是开玩笑的说法。就我们玩家都这样说。”看见三日月那么认真地询问,鹤丸笑着解释:“因为他们经常出活动很诱人,但是氪金又重,出率看运气。我们都投入了好多钱进去没出货。所以我们都笑称它是黑心公司啊。”鹤丸半开玩笑地说:“都是戏言,我们很喜欢这个游戏的。不过打工还是免了,毕竟给了那么多钱没出货还要给他们打工想想就不爽。我怕我见到他们社长会忍不住给他个大回礼。”

最后那句有那么点咬牙切齿,三日月听完之后噎住,思量再三,为免鹤丸以为自己是黑心企业的老板,他同仇敌忾地说:“你说得对,太黑心了。”

想来小狐丸好像是和员工一起来放假的,都没有时间了解,鹤丸好奇问:“对了,你弟弟是做什么的?我看他带了一个部门的人来休假。”

三日月随口说:“IT行业的。”

“这么厉害啊。”

聊得差不多了,鹤丸招呼三日月泡温泉。看到挨着的被子,想到快到夜晚睡觉的时候了,三日月居然有些紧张。鹤丸问三日月要不要一起去公共池泡温泉的时候,三日月心里有些不自在,不过大家都是男的也没什么好纠结的是不是?鹤丸说泡完可以一起喝牛奶,绕着旅馆外头夜晚散散步。三日月想象了一下觉得前景美好,这个可以有。于是准备好洗换衣服和毛巾,和鹤丸去泡温泉。

谁知道出来就看到鹤丸死命按手机,按得风生水起,连语速都快了好多:“忽然开了惊喜活动!你先自己去洗,我刷完就来!”

眼看着鹤丸沉迷游戏不可自拔,简直一头栽进去六亲不认。三日月捧着洗漱用具皱眉头,忍不住问:“难道打游戏比我……比和我去泡温泉重要吗?”

“必须的。”都快开学了这是最后的狂欢啊。鹤丸转过头来义无反顾地说:“肯定是打游戏重要啊!”

三日月独自出门立马拨通了小狐丸电话:“马上给我把你游戏的服务器关了。”

小狐丸莫名接到电话后把大佬这必须不能够啊这句话文雅地说出来:“无能为力,请您冷静。”

三日月一个人泡温泉,一个人喝牛奶,一个人散步,然后一个人回来。回来的时候鹤丸总算打完游戏,随便去澡堂洗了个澡。他抱歉地跟三日月说:“不好意思,因为太突然了,我也吓了一跳。”

“嗯,也不怪你。”三日月盖好被子淡定地说:“怪那个黑心公司。”

鹤丸拉灯睡觉,三日月听着他进入被窝窸窣的声音。鹤丸工作了一天可能真累了。三日月盯着鹤丸躺下了就没动过的背影好一会,悄悄戳了戳。

没反应,只有沉睡的呼吸声。三日月稍微凑过去一些,然后小声唤了一下鹤丸的名字。没有回答,看起来真睡了。三日月在黑暗中有些睡不着,正好鹤丸一翻身就枕着他手臂了,三日月想抽回来又担心吵到他,于是想了好久还是没动。

三日月听到鹤丸打了个小喷嚏。他空调可能开得有点大,鹤丸往温暖的方向挪了挪,很自动地挪进入三日月怀里。三日月动作不由得僵住,做了好久的思想挣扎。

空调有点冷,他们两个互相取暖一下可以的,没毛病。总不能看着鹤丸感冒吧?

于是三日月伸手抱住鹤丸,让他靠在自己怀里。在心里默念了好几次这只是很普通的互相帮助,然后闭上眼睛。

嗯,虽然鹤丸看起来有点瘦,不过抱起来手感不错,用的什么沐浴液,味道还挺好闻的。

于是怀着这些问题,三日月也渐渐睡过去了。

鹤丸醒来的时候发现自己在三日月怀里。这太有毛病了,把他吓得不行。

可是鹤丸也没有立马跳起来。天知道这姿势是怎么形成的。犹记得昨天夜晚有点冷,难道自己就这样钻进去了?鹤丸悄悄地,小心地推开三日月,从他怀里挣扎出来。三日月翻身的时候鹤丸吓得僵住,发现他没醒来这才松了一口气。

心脏不好啊。

三日月醒来的时候坐起来好一会儿。由于有点起床气的关系他的大脑会好像电脑开机那样得等一阵子,这段时间放置他就可以了,不要乱碰他。等程序录入完毕,三日月总算清醒了。他揉了揉眼皮发现鹤丸不在,脑袋垂着好一阵子忽然抬起。想起昨晚本来打算睡前把鹤丸挪开的,谁知道太困忘了!

此时房门打开,三日月立马看过去,只见鹤丸捧着早餐进来招呼:“早上好,洗把脸要吃早餐了哦。”

“早上好。”

三日月若无其事地去梳洗,心里头千回百转。他刷着牙还悄悄从卫生间探出头,看到鹤丸收拾被褥并无异常。三日月把脸擦好之后故作镇定地问:“昨天睡的还好吗?”

“挺好的啊。”鹤丸叠好被子困惑问:“你睡得不舒服吗?”

“没有,挺好的。”

“那就好。”

两个人进行完这一轮虚伪的趣味对话,还笑了几声以示世界和平,然后各自收回视线背对着对方,在对方看不到的同时松了一口气并且在心里默念。

“还好他没发现。”

[tbc]

评论(82)
热度(79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451-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