补档在补档合集里,超级大懒鬼 无CP洁癖
BGBLGL通吃本人毫无节操
因为懒,无特殊情况基本不二刷,一切随缘吧

【三日鹤】交稿啦!!! 07

三日月并没有让鹤丸付饭钱,本来他也没想让鹤丸给钱,说是上次就答应了请鹤丸吃饭,所以不必在意。鹤丸有些不好意思但又松了一口气,他说下次自己可以请三日月吃饭,三日月考虑了一下说:“你会做饭吗?”

“会……一点点吧。”鹤丸自己一个人独居的,吃得也很简洁,偶尔加班就吃泡面。这做饭也就大学的时候会一点。他说:“咖喱那些还是可以的。”

“那下次你做饭吧。”三日月当场决定了。“出去一趟人太多也比较耗时,还是在家吃的方便。”

“老师平时没人做饭吗?”

“也不是没有,不过今剑有时候也想做自己的事情,适当的话我想让他放放假。”三日月认为出去一趟实在太过费工夫,比起去城市逛街购物,他宁愿去乡间度假。而且三日月也想着应该要改变一下口味了。于是说:“可以的话,我希望可以和你约定时间过来,这样你方便吗?”

“方便的,我去跟总编申请一下就好。”鹤丸心想长谷部在现场估计卖他卖得更快。鹤丸问三日月:“那么老师,明天我方便过来一趟跟你讨论新作吗?”

“方便的。”三日月微笑着说:“还有,叫我三日月就可以了。”

鹤丸就这样成功拿了一本新书的合约回来,全体为他鼓掌庆贺,长谷部夜晚还请他吃饭干杯,爽快地批了日常的假期,方便鹤丸随时去三日月那里。鹤丸喝着啤酒问长谷部过往三日月也是这样让编辑去自己家吗?长谷部想了一下之前那些编辑也经常待在三日月那里,于是给鹤丸做心理辅导,这些名家有名气的哪个不任性,你看歌仙不也喜欢赶稿的时候关门一两天做手工艺品冷静,莺丸写作期间忽然不见去坐飞机买茶叶。看在他们的才华份上,适当范围就容忍了吧。而且鹤丸能拿到三日月宗近的新作版权可是大事,社长非常高兴,高兴得差一点要给鹤丸专门开个PARTY庆功会。

鹤丸在成功谈下这个版权之后就要在这十三天内给三日月敲定新作题材并且让他最少先把第一章写完,否则月刊那里就赶不上了。所以鹤丸一刻都不敢耽搁,第二天一大早立马就去三日月家里。鹤丸昨天已经搜了很多花火大会夏天恋爱故事题材资料,希望今天讨论就能和三日月直奔主题。鹤丸来的时候三日月正在吃早餐,今剑把梅子饭团和茶端上来,看到鹤丸就问:“要吃吗?”

“吃一点吧。”三日月已经帮忙回答了。他看向小夜说:“麻烦你帮他拿一份过来吧。”

小夜点点头,然后去厨房帮鹤丸夹起了玉子烧和饭团。鹤丸走过来说一声“打扰了”之后坐到饭桌对面。外头阳光明媚,三日月家里那只鹦鹉叫得正欢,三日月感慨着今天真想去公园散步,鹤丸的危险警报天线马上竖起,说:“现在公园估计人多,老师我们先聊一下新作吧。”

三日月回过头来说:“是三日月。”

哦,鹤丸也是一时没习惯改口,他唤了一声三日月先生,结果三日月看起来非常失望,说:“我以为和你已经算很熟悉了。”

这表情真是看得人十分有罪恶感,鹤丸解释:“我也是因为敬重你。既然你不介意,那我以后就直接喊你名字好了。”

三日月这才看起来满意一些。这早餐吃完之后,鹤丸就迫不及待想要和三日月直奔主题。三日月似乎早已洞察鹤丸的想法,他把手提拿出来,然后让鹤丸看里面新作的原稿。三日月坐到沙发对面看着浏览手提的鹤丸说:“之前就已经有构思了,写了两章,你可以看看。”

鹤丸大喜过望,马上阅读起来。三日月则喝着茶一副休闲享受的样子,鹤丸看完了之后马上抬起头,很明显他对这个故事开篇是很满意的。但是三日月和其他作家不一样,他有一个不太好的习惯就是从来不写大纲,所以鹤丸是没办法知道剧情设置有没有问题,会不会出现圆不了的BUG。所以看完这前头两章,鹤丸决定试探一下。

“三日月。”鹤丸差点又要说敬语,还好马上刹车了。“我想问一下你这篇小说有考虑写大纲吗?”

果然,三日月回答:“我认为没有这个必要。”

鹤丸心里叹了一口气,然后他说:“我想你应该有了完整的剧情构想,可否把大概写出来让我拜读一下呢?”

这个提议三日月听过无数次,不过他一次也没有遵从,这件事他也没打算为鹤丸开先例。但是原因和想法倒是可以跟他说一下。三日月首先问:“你是认为我的小说存在什么问题,令你认为没有预先可见的大纲就会对故事感到不安吗?”

三日月的作品一直是这样诞生的,确实虽然没有大纲,但是从来没有出过问题。鹤丸考虑了一下回答:“这个倒不是。”

“那就可以了。至少我认为,你担心的那些问题是不会存在的。”过往三日月对于这些诉求都是公式化地回绝,这次他用温和的语气跟鹤丸解释。“我认为故事内容只要写一次就够了,就好像美丽的邂逅只要有一次足矣,令人深刻的恋爱要是重复多次,也会变得没意思吧。”

要是其他人跟鹤丸这样说,鹤丸会心想你这是在跟我扯谈吗?但三日月说出口的话倒是颇有说服力,毕竟他的作品一直这样过来,就算是随便写的也没有出过问题。而且他这理由说得颇为浪漫主义,鹤丸居然有些被说服了。看着沉思的鹤丸,三日月微笑着说:“我认为我的实力可以令你不需要有其他后顾之忧,请你放心选择我就可以了。”

鹤丸看着三日月想,自己是否应该赌一把呢?

想来这月刊的发行也真是无比艰辛,状况不断。如今鹤丸也有些看开了,既然如此也不必拘泥常规,本来他和三日月合作就跟临时上架大家一起大冒险似的,既然如此就干脆一起胡闹个够吧。鹤丸决定尝试适应三日月的做法,毕竟作为编辑他认为应该给予信任的作者最大的尊重。所以鹤丸旋即展露笑颜。

“我明白了,那么就按照你的想法和意思来就好。”鹤丸决定了之后就干劲十足,说:“总编那里我会给他说明情况的,请你尽管安心创作吧。”

比起那些会纠结一轮然后勉强同意的编辑,鹤丸答应得非常爽快。三日月越看越满意,他说:“那么,关于之前我说的这段时间你暂时住在我这里跟进的事情考虑得怎样了呢?”

这个事情长谷部批得很爽快,毕竟三日月这新作拿下来可是大事,用两个月时间相处帮忙完成作品的话条件是允许的。不过鹤丸手头上的作者还有些事情要处理,鹤丸实在不放心,所以还是希望能延后一些。他说:“这一周的话因为还有一些工作的交接,我暂时不能住在这里,但我会每天都来的。”

三日月沉吟片刻,说:“也可以的,一切看你方便。”

鹤丸听了之后松一口气。

关于暂住三日月那里其实鹤丸没有什么意义。有时候有一些作者不交稿,鹤丸也会陪在身边一两天,有问题尽快一起解决。虽然这次和作者待在一起的时间比较长,但长谷部说“毕竟是那些很难搞的名家”于是表现出非常宽容的理解,所以提出一起两个月跟进作品可能没办法准时到办公室打卡这个问题的时候,这个要求被很爽快地批准了。长谷部甚至语重心长地跟鹤丸说必须要哄好三日月,这次的业绩就靠鹤丸了,他既然可以拿下这新书的出版权,那么让这本新书大卖的重任就毫无疑问交给他了!

不过在这之前,鹤丸首先要处理一下自己手头上作者的事情。

这件事他和长谷部协商好了,日本号这个烫手山芋就扔回去给长谷部。想来长谷部之前就是他的合作编辑,两人经常处于互相diss的状态但是却平平安安地交了很多次稿。日本号喜欢喝酒,这酒后写字也就长谷部能解读出来然后翻译出来。所以鹤丸那段时间经常可以看到长谷部拿了原稿回来飞速打字,这个交给一期真不行,一期读不出这个醉鬼的字的。不动同是醉鬼作家组的但是也就微醺程度,交给一期还是合适的。名单上的作者都分配好了,就差一个最近新出道的作者,她的作品临近收尾,就差一点点,估计这周就可以送印了。鹤丸认为最后关头不管她的话可能会让作者不安,因此坚持要负责到最后。于是日常去找三日月,下午抽空去跟进这个稿子。

作家大多都比较敏感纤细,歌仙他们这种战斗机是妖怪,不可以规划到一般物种。因为是新人的关系,得知要换编辑的时候对方明显感到不安,哪怕鹤丸吹了一波她的新责编一期一振也没办法完全让对方安心,为了不让作者有被编辑抛弃的错觉鹤丸可是很努力稳住她的情绪,严格跟进她最后的剧情收尾。早上找三日月,下午找她,有时候夜晚也还在讨论,直至最后一班车要到了才离开。

感觉跟偷情似的,鹤丸这样形容自己这个星期的现状,每天喝营养品补充体力,不然他真担心自己这一周的匆忙生活会搞到自己提不起精神。

三日月似乎觉察到鹤丸最近状态有点异常,鹤丸装作若无其事,心想他们这些名家真是和长谷部说的一样是老妖怪级别的存在啊,一有风吹草动就能看出来。三日月人还算宽容,有时候有问题但鹤丸赶时间他也愿意推后解决,鹤丸夜晚跟他发短信报告工作也不怕被打扰,鹤丸可不能让三日月知道自己之所以还不过来跟进是因为还要兼顾其他作者。这样出尔反尔欺上瞒下,鹤丸真怕三日月要撂担子不干了。

而且今天发生了很惊喜的事情,鹤丸本来已经马上联系莺丸拜托他一边在中国喝茶一边焕发生命力了,谁知道三日月居然把第二篇番外交了出来!鹤丸拿到原稿的时候还难以置信,而且原稿质量还很好,一点都没有敷衍的意思。这可是大惊喜啊!鹤丸拿着原稿十分激动,如今看着三日月鹤丸只觉得他简直是文学界之光,不由得说:“老师!不,三日月!这篇番外真的太好了,实在令我意想不到。”

鹤丸又多看了几次,仔细推敲越看越喜欢。他决定跟长谷部申请干脆这期就让三日月作为主打特辑,这样的话销量肯定会大卖的!看着鹤丸提议时那兴奋的样子三日月也颇有满足感,所以鹤丸的提议他都答应了,还给他做了个简单的创作访谈。一切都非常顺利进行,鹤丸拿好资料和原稿光盘之后回去跟进,今天也是那位作者交稿的日子,只需要成功送印,这两头跑的日子就可以结束了!

三日月打量着快速收拾的鹤丸,忽然开口:“你真的没事瞒我吗?”

鹤丸被这样忽然一问心脏差点跳出来,但脸上还得一副纯良不解的样子说:“没有啊。是有什么问题吗?”

三日月寻思了一下,他也就第六感觉得不对,不过鹤丸看起来确实没有什么太大的反常,最后三日月也不深思了,他说:“没什么,你路上小心。”

鹤丸出了三日月家门口后,捂着心脏真的松了一口气。

鹤丸火速赶往作者家里,今天可是截稿日啊!校对部门和美术部还有印刷部门全体待命,鹤丸的手机短信全部都是在跟他确认今天是否可以顺利拿到原稿。鹤丸飞快地按着手机回复表示他一定会赶在夜晚送印时间之前交出文件,全体都已经做好了加班准备,只要能拿到原稿就好了!

鹤丸来到作者家里,她似乎十分紧张所以今天上午肠胃绞疼躺了很久,下午才开始做最后两章的收尾。鹤丸马上关心她的身体有没有问题,确认了之后给她打气,让她放心创作。

之前的文稿部分已经让校对部核对好了,新的部分写了多少确认没问题之后鹤丸火速发送过去,然后让他们校对完毕马上安排美术部排版。鹤丸注意着作者的情绪尽量不让她有太大压力,同时在适当时候通过泡茶和送营养品过去时适当询问进度。写完之后鹤丸过了一次,看得出作者可能因为急了的关系有些部分写得比较仓促,鹤丸指出之后重新修正,这来来回回时间到了八点多总算完成了。

鹤丸擦了一把冷汗,对作者创作表示了感谢和鼓励,请她放心等待新书上市,然后马上打车跑回去编辑部。一回去里头就好像打仗一样,校对部已经在尽快核对刚才发送过来的全部新章节,整理好之后马上发给美术部排版。鹤丸负责回答他们一些细节问题的同时也在回复着印厂时间,这一切工作总算在九点结束,可是临近最后关头公司居然断网了!鹤丸马上冲去御手杵桌子那里翻光盘冲去美术部拷录,他打电话给长谷部说公司网络不稳定影响文明发展,赶紧修啊!

挂了电话,鹤丸马上把原稿光盘拷录好,然后马不停蹄赶去印厂处理打样和送印的事情了。

鹤丸这一路上好像马拉松接力一样,现在是最后一棒了。他打车出发去印厂,到了半路时前方因为路面事故所以塞车起来。这里也不算太远,鹤丸考虑了之后看了一下手机时间后马上下车,开始走小路赶去印厂。

鹤丸一边走一边发信息给印刷厂,他捧着文件包快步走着,夜晚小巷没什么人,走了那么久也就只能看到一家居酒屋。鹤丸走得快文件包差点掉下来,好险啊,他连忙把文件包拿好,清点了一下文件都还在,这才放松了一点。

可是鹤丸走着走着觉得不对劲,因为他听到了其他人的脚步声,回过头去又发现没人。不对吧?走了一会儿鹤丸仔细听还有声音跟着,他这次小心注意,只看到电灯柱后有人影闪躲,鹤丸马上加快脚步,对方也加快脚步。这路是越走越黑,路灯间隔也大,对方似乎也觉得被发现了,马上在下一个转弯口冲出来。

鹤丸大半夜去送原稿时被贼人追着跑了一路。

对方是看他一个年轻男子看起来不太强壮,手里文件包那么护着估计有贵重物品所以想抢劫,在鹤丸有所反应时马上看准时机冲出来一把将鹤丸手里的文件包抢了。鹤丸早有防备马上一手扯住对方来了个过肩摔,可是他转头听到声音就发现原来还有同伙!于是鹤丸马上拿起文件包就跑了。

打是能打,可是光盘坏了就麻烦了!

鹤丸发挥大学时候八百米长跑的优势,这小巷穿梭跑得飞快,期间手机电话响个不停,鹤丸本想躲起来的可是立马就给发现,鹤丸立马掏出手机接听,开口就是:“在忙!”

这中气十足的声音三日月听得一愣,其实他就是最近觉得鹤丸有些奇怪,想了半天是不是合作期间有什么问题,所以夜晚决定打个电话。谁知道鹤丸那里全是风声脚步声,三日月不由得问:“你在哪里?”

鹤丸快速报了个地名,不行,夜晚太黑走错路了,鹤丸一脚把追上来的其中一个人踹飞,感觉这体力再跑估计撑不住,他马上朝三日月说:“正好老师你帮我报个警吧!”

大半夜十点多,鹤丸在警察那里录口供。

也不是三日月报警及时,而是鹤丸正巧拐弯就看到了巡警,把那些劫匪吓跑了,警察捉到一两个押去警局,顺便让鹤丸过去录口供。鹤丸其实也是惊魂未定,跟着警察走时还有劫后余生的感觉。

鹤丸坐在警察局交代了自己的来历身份和为什么走夜路,认不认得其他犯人的脸。警察让他等着的时候手机一直在响,鹤丸按手机的时候警察一直咳嗽瞄着他,鹤丸见状赶紧先回复印刷厂,其他全部调静音,道歉之后积极配合警察询问,只求回复完能马上离开。

鹤丸被暂时带到外头长椅上坐着,他抱着原稿考虑着要是偷溜会不会有问题。在鹤丸蠢蠢欲动的时候三日月就来了。

三日月来的时候风尘仆仆,手里还拿着那一直打不通电话的手机,脸色不是很好。鹤丸看到他来了很惊讶,三日月四处张望看到鹤丸立马过去。鹤丸这一路跑的躲的现在看着有点狼狈,三日月看到鹤丸脸上有点擦伤不由得皱眉,问:“这是怎么了?”

“我走小路的时候遇到了贼,他们追了我很久。”鹤丸说着的时候也十分无奈,他看了一下手表说:“还好没事。”

警察那边让鹤丸留下电话然后可以离开,到时候需要配合调查再电话联系鹤丸。鹤丸道谢了之后马上拿着原稿走,三日月跟在鹤丸身边看到他右脚走路好像有些不对,他说:“你不要走那么快,你现在先回去休息吧。”

“不行,我要送印刷文件。”鹤丸顿了顿说:“我的作者今天交稿了,如果今天不送过去印场的话工作会耽误的。”

三日月听了之后眉心轻蹙说:“送印刷文件?你手头的作者不是已经都交给其他人负责的吗?”

提起这个鹤丸就心想惨了,之前他确实跟三日月说好自己的作者都已经交给其他人接手,之后会专心负责他的小说。如今东窗事发,但是鹤丸不可以耽误了!他马上抱歉地说:“这个事情我迟些再跟你道歉。”鹤丸看着手表时间心想警察局离印场有点距离,这下子不打车都不行,他说:“我现在要去印厂那里,不然赶不及了!”

鹤丸马上想要跑起来,不过他的脚用力一踩马上感到一阵疼痛。鹤丸咬牙倒抽了一口冷气停住,正要再抬起脚步的时候,三日月走过来说:“你不要乱动。”

三日月刚说完就打横抱起鹤丸,这个动作着实把鹤丸吓了一跳。这怎么?大庭广众之下自己在警察局被一个男人公主抱了?鹤丸有些不知所措,他抱着文件说:“三日月老师?我自己可以走的。”

“你不要说话了。”三日月没什么表情不咸不淡地说:“如果你还想来得及去印刷厂的话,就安静点。”

鹤丸马上举起原稿挡住自己嘴巴。真看不出三日月力气如此之大,抱着鹤丸健步如飞走出警察局之后上车。鹤丸被三日月抱进去车内,他赶紧往内挪了挪,三日月上车坐在旁边。鹤丸偷瞄他那神色阴晴不定,关了车门坐了两秒好像妥协一样说:“开车吧,去印厂。”

小狐丸坐在驾驶座里回过头来,他看了看鹤丸又看了看三日月,其实他大半夜刚赶完通告就被三日月一通电话喊过来做柴可夫司机这件事真是充满槽点,但是三日月心情看起来不太好,小狐丸决定把这个槽点保留久一点,不然他怕自己被这星星之火烧到了。

鹤丸连忙说了一下是哪个印厂,小狐丸导航之后就开始出发。这一路上三个人坐在车里头一句话都不说,小狐丸从镜子里看向后面两个,鹤丸抱着原稿明显一副放松下来的样子,也没有怎么注意三日月那边。但是三日月那种沉默的气场在车厢弥漫得像固有结界一样,小狐丸不禁想这小编辑又怎么他了?把三日月弄得大半夜赶着出来一趟警察局,还要陪着去印刷厂一趟?

到了印刷厂,鹤丸千恩万谢,然后抱着原稿进去了。看着他快步走的时候三日月打开车窗说了一句:“不要走那么快。”

真是听着跟家长似的,弄得鹤丸立马收敛起来,放慢脚步小心地进去了。三日月坐在车里环抱双手,这压抑的氛围让小狐丸忍不住开窗透气。他手枕着车窗支着下巴说:“你大半夜来,总不至于是叫我过来看你脸色的吧?”

三日月慢悠悠开口:“我脸色很不好吗?”

“非常不好,我会以为谁惹到你了。”小狐丸真想给三日月照一下镜子看看自己此时的表情。他寻思了一下问:“那个编辑又做什么了?”

“我不太清楚。他可能是因为为了其他作者的工作所以临时加班遇到了危险的事情。”三日月说到这里似乎有些苦恼,不过语气是担心的居多。“实在太不慎重了。”

小狐丸仔细琢磨了一下,看三日月刚才那个公主抱的架势还真是十分不得了,这说话的语气怎么看都是因为关心所以才不快。小狐丸好像发现了新大陆一样转过头来问:“你担心他?”

三日月抬起右眼瞄向小狐丸,小狐丸打量他那表情后说:“我还以为你不喜欢他,毕竟你之前说他很缠人。”

“也有好的地方,毕竟作为编辑他确实十分负责。”三日月觉得和鹤丸的事情不用跟其他人说太多,只是万一他们像上次那样误会就不好了,所以三日月说:“他现在负责我的新作,是我的责编,这有事情我担心是很正常的。”

大概是因为三日月此时看起来说话很严肃,被他的语气感染了小狐丸就姑且当他是跟鹤丸上了同一条船,大家要合作了所以鹤丸要是有个三长两短估计也会很麻烦。小狐丸感慨一声:“真是不容易啊。希望他这次不会又追着你好像背后灵一样。”

这鹤丸跟印刷厂交代好了事情,打样文件这些印刷好了检查完毕之后,送印确认明天批量生产。鹤丸拿了一本自己带走,回到车上的时候确实松了一口气,他和各个部门打招呼之后宣布下班,这一整天的奔波总算告一段落了。鹤丸靠着椅背呼了一口气,想起三日月还在身边他马上坐好说:“啊真是抱歉,你是特意过来找我吗?”鹤丸双手合十道歉说:“不好意思,吓到你了吧?这次非常感谢你帮我,我其实自己也吓了一跳,哈哈哈哈。”

三日月看了一眼鹤丸,能交稿交得那么狼狈的编辑也就他一人了。看着鹤丸身上那些擦伤的地方,三日月说:“还是去医院一趟吧。”

“不必那么麻烦了,小伤而已。”鹤丸抬起肩膀示意自己身体很好,他笑道:“擦擦药膏就好了,我没什么事情。”

三日月看了鹤丸两眼,看得鹤丸有些心虚,然后他听到三日月叹了一口气说:“开车回去吧。”

三日月的开车回去的目的地是指他自己的家。鹤丸本以为是先送三日月回去,然后小狐丸再送自己回家。谁知道三日月下了车之后说:“下车吧。”

小狐丸也有些惊讶,因为他和鹤丸想的完全一样。怎么回事?三日月难道是让这个责编住自己家?面对着两人惊奇的目光,三日月坦然说:“时候不早了,回去估计你也不会照顾自己,还是来我这里吧。”

说得好像很有道理,但小狐丸又想问了,你是个会照顾人的吗?但是眼看鹤丸似乎因为客气所以想推却,熟悉三日月的小狐丸已经嗅到了山雨欲来的味道,于是小声朝鹤丸说:“我劝你现在还是听他的好,不要说多余的话了。”

鹤丸也觉得有点道理。毕竟三日月看起来那冷淡的样子心情不太好,此时他提出要求还是别拒绝比较稳妥。但是和心情不好的三日月待在一起一整晚又确实令鹤丸很苦恼,最后只能叹了一口气跟他进门了。

小夜和今剑一早就早等着,毕竟三日月接到那通电话之后难得表情不太好,他让今剑和小夜准备好衣服和洗换的物品,似乎早就打算让鹤丸过来。这些是鹤丸听小夜说的,小夜那时候早就拿了药膏和绷带过来。等鹤丸洗好澡换完衣服之后今剑撕开创可贴帮鹤丸贴伤口,一边帮他包扎一边说三日月他不是生气,只是因为担心所以才会这样。鹤丸今晚就好好休息不要想那么多,不用理会他现在的表情啦,过了明天就会好了。

今剑帮鹤丸收拾好客房,让鹤丸今晚尽管放心休息。三日月的家很大,而且好久没客人来了,明天他决定好好做一顿丰富的早餐。鹤丸悄悄问三日月哪里去了,今剑说这个时间其实三日月通常睡觉了,刚才三日月去另外一个浴室洗澡之后就回房间了,让鹤丸不用担心三日月那边。

鹤丸一个人睡在客房里头,盖着被子盯着天花板发呆。今天的事情实在太过惊险,回想起来真是十分戏剧性,简直是人生十大惊吓之一。虽然当时险象横生,但过后回想又觉得充满戏剧性,说出去一定会吓人一跳,想久了反而就有些睡不着了。鹤丸掀开被子,决定悄悄去外头吹吹风。

鹤丸轻手轻脚地推开房门,三日月的家是和式住所,这门扉也是传统的推拉门,鹤丸在黑暗的走廊里张望,放轻脚步走在木地板上想去庭院那里坐坐。他悄悄走出大厅,发现外头的走廊边上有人,三日月似乎也听到了一些动静回过头来,看到鹤丸也是一愣。

这狭路相逢有些尴尬,毕竟刚才一小时前三日月看起来表情不太亲切。自己惹出这样的事情惊动了他,鹤丸想着让他睡一觉之后心情好些再老老实实道歉。没想到三日月那么晚了也没睡,鹤丸嘴角抽了抽,打了声招呼说:“喔,那么晚了你还没睡啊。”

“睡不着。”三日月简单地回答。他看起来脸色缓和了一些,大概是想起小狐丸说自己的表情有点严肃吧。今天鹤丸经历了那么多事情,三日月也无意要让他不安。于是语气也变得温和了一些:“你要是睡不着也过来坐坐吧。”

鹤丸想了一下,就过去了。他坐在三日月身边,三日月问他今天发生了什么事,鹤丸一五一十地把事情经过原委都跟三日月说了一次。说到最后他郑重道歉:“抱歉,我并不是有意瞒着你,只是我的这位作者已经到最后送印交稿阶段,我希望能负责到最后,这也是对她负责任。”鹤丸挠了挠后脑勺小声说:“当然没有跟你说清楚这个我很抱歉,毕竟一开始我是答应了你从写作开始就全程只负责你一个,出尔反尔的事情确实不太好。”

“你是担心告诉我自己还有想跟进的作者,我会不答应你之前的提议。因为时间紧迫所以你也不想耽误。”三日月自言自语地说着,然后转过头微笑说:“确实,如果你跟我说你在这期间还需要继续负责其他作者的事情,我是不会答应你开始写的。因为我不觉得你能保证自己兼顾得到。”

看吧,鹤丸就知道。要是自己在跟进长篇的这段期间还要去其他作者那里跑,三日月一定会觉得他精力分散,不能好好兼顾。虽然鹤丸很想证明自己这方面是没问题的,但遗憾今天这个事情闹得太大,惊动了警察局也惊动了三日月,看起来似乎没有什么说服力。

鹤丸只能硬着头皮说:“我这次真的已经处理好了,之后就全程跟进你的新作,绝对不会再发生这样的事故了。”

鹤丸垂下脑袋,感觉自己就好像被老师捉包了一样,做了坏事有些抬不起头。鹤丸感觉到三日月的视线在头顶好像X光那样扫了一轮,自己全身上下都仿佛被测谎机过了一次。最后温暖的手掌落在头顶,三日月说:“我只是担心你出了什么事。”

确实那时候听到鹤丸附近那些叫骂声三日月就心感不妙,特别他喊自己报警三日月就知道肯定出事了。这远水救不了近火,要不是正好有巡警路过鹤丸估计也凶多吉少。三日月回来路上满心都在想这编辑是那么高危的职业吗?半夜加班还得冒着生命危险去印厂,要是出了问题这可怎么办?

“我不是怪你瞒着我不坦诚,只是担心你要是出了什么事情那就不好了。”三日月看到鹤丸这垂头丧气的样子也不忍心怪他,看到他脸上的创可贴和被绷带包着的脚腕,三日月叹了一口气说:“我刚才说的也是些气话,你听过就算了。下次这个事情你可以提早跟我商量,难道我在你心里头是那么不通情理吗?”

实话说吧,在鹤丸心里三日月还没有那么熟。他是有名的作者,自己是一名编辑,自然对他是十分敬重的,因此难免会有些距离感。再加上之前他们相处也还没到十分亲近的地步,所以鹤丸把三日月当作合作对象,对待也是十分慎重的。

不过嘴上肯定不能这样说,鹤丸说:“不是,你是很通情达理的人。”

但是这个回答没有令三日月感到高兴,他看着鹤丸无奈地说:“我发现你总是会撒谎骗我。”

呃,被发现了啊。这到底是哪里出了破绽?鹤丸苦闷地想到。这种时候看来隐瞒没什么好处啊,毕竟之前激将法可能用得太过,岩融也仔细地说教过一轮,之后鹤丸也就有所收敛了。鹤丸一直为了能成功拿到稿子所以都是尽量跟三日月说好话,如今他环抱双手苦恼了一下后问:“可以说真话吗?”

“可以。”

鹤丸其实说出口也还是有些苦恼,他环抱双手沉吟片刻说:“就个人来讲,你是我们出版社很重要的合作作者,所以我对你的事情也很慎重。我也觉得你……不好对付,而且也担心因为第一次时候合作的矛盾让你心里不愉快,所以有问题我也是尽量自己解决的。”

果然是这样,三日月说:“所以在你眼里,我是一个需要小心对付的合作对象,怕我生气甩手不干了于是报喜不报忧。会答应当责编也只是因为我提出了这个要求而你很需要我的文章,所以不得不答应。”

“之前确实是这样想的。但是后半段我没想过。自从那天我确定答应了你要当你责编开始,我就如那天跟你说的,我是决心和你共同进退的。”鹤丸面对着三日月正坐做好,他十分认真地看着三日月。“这次的事情我很抱歉,以后的事情我一定会找你商量。希望你能明白,我是十分珍惜你的。”

鹤丸说得十分认真,最后那句让三日月不禁侧头看着他。三日月眼睛往上看想了一下,大概鹤丸根本没意识到自己说了多么不得了的话吧。不过这认真的眼神确实让人动容,这下定决心的眼神非常坚决,三日月是很喜欢鹤丸这种坚定坦然的眼神,想来自己喜欢的就是鹤丸这一点吧。三日月笑了笑说:“这次出轨就姑且原谅你吧。”

“出,出轨?”鹤丸听到这个形容词愣了愣,不过又觉得好像颇为贴切。他不好意思地挠了挠后脑勺说:“这听起来好像我做了不得了的事情啊,真是吓了我一跳的说法。”

两人之间的气氛有所缓和,彼此脸上都有了笑容。三日月低下头握住鹤丸的手说:“还好你没事。”

说到这里,他切切实实松了一口气,重复:“你没事真的太好了。”

也许真的是让他担心了。看到三日月这样子鹤丸也十分愧疚,于是任由他握住自己的手并且小声说:“抱歉,让你担心了。”

“放心吧,你不要那么紧张。”三日月抬起头来笑道:“我不讨厌你,或者说我可能比你想象的更加喜欢你。不然我也不会那么担心你了。”

咦?这可真是第一次听的说法了。鹤丸惊讶地看着三日月,看到鹤丸怀疑的样子三日月侧着头眼神温柔地看着他说:“是真的。”

确实是颇为喜欢他,正因为喜欢所以才会如此担心他,听到电话里头他有危险就马上不顾一切夺门而出。三日月在心里感慨着,他握住那双手面对着鹤丸说:“我之所以答应和你合作也只是因为喜欢你,认为你是很负责任的编辑。如果你在我身边的话,我一定能写出很好的故事吧。”

三日月想起那天放烟花时候自己脑海里冒出的故事,夏天烟火中的那种怦然心动,令他现在看着鹤丸心跳声也依旧响亮。所以三日月凝视着鹤丸倾身向前,鹤丸似乎有些发愣,可能对现在的情况还没能有所反应。三日月看着他这副茫然的表情微笑。

“所以你就尽管看着我,期待着我吧。我不会让你后悔自己选择了我的。”

[tbc]

评论(21)
热度(774)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451-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