补档在补档合集里,超级大懒鬼 无CP洁癖
BGBLGL通吃本人毫无节操
因为懒,无特殊情况基本不二刷,一切随缘吧

【三日鹤】卧底行动 02

鹤丸国永觉得自己众叛亲离,屈打成gay。

可偏偏还不能否认,前面明明是自己办公室,结果进都进不去,还给赶出来。他气得转头看向三日月就愤怒地说一句:“看什么看,没见过gay啊?”

鹤丸插着口袋走人,收到长谷部的道歉短信鹤丸表示恩断义绝,再有下次他就把长谷部拖去酒吧当一回同志爱好款。可是鹤丸也没办法,夜晚该去的酒吧啊什么的还是得去,还得继续跟那些gay眉来眼去套情报。鹤丸只觉得这鸡皮疙瘩起了一身,真是对心灵影响十分不好。

这些日子,鹤丸在酒吧里认识了个叫青江的调酒师,在这酒吧里头简直是一股清流,由于在同志酒吧混所以鹤丸总觉得他有点gay的潜质,但是本人跟那些gay清清白白,而且在这里时间久了什么人都认识,而且也好说话。鹤丸和他混熟了对知道这里的人际关系也有些帮助,有些生意人还是青江帮忙介绍的。鹤丸跟他提了一下间宫先生那事情,抱怨自己不走运,约人没想到是个有妇之夫,也不知道是不是同志骗婚。

虽然其他人都信誓旦旦说间宫先生是弯的,不过青江并没有承认,听了鹤丸说骗婚他笑了笑,说:“倒也没骗婚。”

鹤丸觉得青江人还是可以的,就马上问:“那他是骗我的?他那时候给我说联系我的是他弟弟,我还不信。”

青江笑了笑说:“这缘分的事情,不行就算了。反正也不是什么值得交往的,不认识也没关系。”

鹤丸觉得青江肯定知道很多,于是他光顾了几杯酒跟他聊起来,这聊天聊好了,青江听鹤丸说他们两兄弟搞得他很头大而且茶饭不思,就考虑了一下,趁着左右没人说:“间宫先生不是你那边的,他弟弟才是。他弟弟偶尔会出现,但是时间都是捉不准的,没人能知道他行踪。间宫先生是老实人,做的也就很普通送送东西,都是些不咸不淡的东西。”

鹤丸好奇了:“这送送东西……有什么意义?真的就做代购小生意?”

“这个嘛,就是小秘密了。”青江神秘地眨了眨眼睛,他说:“说不定你收东西的时候,有人会盯着你吧。”

鹤丸扫了周围的一眼,心领神会地笑了。他拿着酒干了,把玻璃杯放吧台上说:“我也挺惨的,前阵子谈得不错还想约,你让我就这样放弃我不甘心。”

“你看起来也不像那么容易放弃的就是了。”青江擦着杯子说:“行了,我记得你是自由摄影师?或者你有空的话要不要来打打工?”

鹤丸在心里打了个响指,有戏。

剩下就是间宫先生那边了,鹤丸就知道他肯定不会主动联系自己,一查电话手机号都换了。鹤丸干脆一大早去公司堵他,出现在公司门口的时候可把间宫先生吓得不轻,连忙把鹤丸拉进去办公室,看了好久确认没什么人发现就立马关上门说:“你来这里干什么?被看到了怎么办?”

“你都一周不联系了,我以为你跑了。”鹤丸大摇大摆坐在沙发上,说:“之前说联系,你联系得怎样了?”

“我弟弟最近不在,他出国了。”为免鹤丸不信,间宫先生还立马打开自己手机推特给他看自己弟弟账号吃喝玩乐的照片说:“你看,这不他都还没回来。”

鹤丸马上瞄了一眼把推特账号记住了,提起那天鹤丸就想起间宫先生的状态,他说:“说实在的,那天你干嘛对我出手?把我按床上时候我还觉得你挺厉害的。”

间宫先生本来想喝口水压压惊,谁知道听了这句直接喷了出来。他连忙说:“我真的没兴趣!真没!那天我也不知道怎么了!”

鹤丸看他那反应觉得可信度还是有百分之六十的,他想了一下询问:“那你有吃东西什么的吗?”

间宫先生握住水杯思考,他说:“也就匆匆忙忙去便利店吃了个便当,喝了瓶水。到了酒店我见你还没来就吃了点感冒药。”

鹤丸听了寻思着这酒店约的地方是间宫先生的弟弟提出的,间宫先生说本来他确实要来,可是临时有事才他来告诉鹤丸自己弟弟没空。那天他们两兄弟吃饭聚餐自己还感冒着,弟弟有事情先走自己只能赶紧帮忙过来,吃了感冒药间宫先生自己也昏昏沉沉,都不知道发生什么事。

鹤丸认为那感冒药有问题,他说:“药呢?拿来看看?”

“我那天的东西全部给收走了,估计都在我内兄和妻子手上。”

“你可不要对我有心思就把责任推到药物身上啊。”

“我没有!我要是有!”间宫先生急得都要发毒誓了:“我要是有天打雷劈!”

鹤丸姑且信了吧,那药很蹊跷,如果是违法药物那这就是证据,根据他们之前查的这背后有一个犯罪组织,卖违禁药估计只是其中一项,这背后牵扯的更多。间宫先生说他那天和弟弟吃饭,也不知道是不是拿错了药。他们在同志酒吧这种小众地区活动,酒吧之间利益应该是有牵扯的。酒吧里他问过好几个人都说间宫先生是弯的,原因可能是要掩饰把他也打成一伙,出事直接落他头上。虽然那些人说这都是间宫先生的弟弟告诉他们的,但以防他们撒谎,鹤丸还是让烛台切他们多盯一下。

这药拿不拿得了回来?好歹能化验追踪一下看看有没有相似的药找源头,还有间宫先生的手机也给没收了,要是平时他弟弟偶尔拿那个联系,说不定里头还有其他联系人的短信,就算删了也可以查一下?

在鹤丸这样想的时候,秘书急急忙忙地敲门,也顾不得有客人在,探出头就说三日月先生来了,正往这边走!间宫先生马上慌了神,让秘书截住招待,他把鹤丸送走,可是来不及了!秘书说他带着保镖直接过来!拦都拦不住!

鹤丸无可奈何,只能给塞到间宫先生的办公桌底下。

刚完事了三日月就进来了。他让保镖出去,自己和间宫先生留着。间宫先生连忙打招呼,三日月坐到沙发上并不太热情,说:“今天来打扰了,我找你也只是想过问一下我妹妹的事情。”

提起自己妻子,间宫先生马上在意起来,鹤丸竖起耳朵听着三日月说:“你之前说和那个男人清白,可我前阵子的听说了,有人看到你和他见面。”

“误会,都是误会啊!”间宫先生急了,说:“我和他真的什么都没,那天是意外!”

“意外,什么意外?”三日月似乎并没有被间宫先生的话打动。“你手机还有很多人其他短信,出入同志酒吧的约会不少,那些意外也太多了。”

“那,那个……”

三日月知道他想说什么,他回复:“你删了的那些资料短信我找人恢复了一下,该看的我都看了。”

那手机!鹤丸真是想拿来看看!说不定有其他已经和嫌疑人达成长线合作的人的电话可查!在鹤丸内心蠢蠢欲动的时候三日月沉默两秒,说:“我没想过你会做出这样的事情,把妹妹托付给你是我的不慎。至今你也依旧撒谎,这点令人十分失望。”三日月抬起头看着间宫先生说:“她怀孕了,那天本来想告诉你的。”

鹤丸看到间宫先生直接站起来,身体激动地颤抖着,鹤丸觉得他给这惊喜震得话说不好了,只是没想到他颤抖着手哆嗦着嘴想说话,那脸色都激动红了,半天话没说出来,人倒是往后倒了。

鹤丸条件反射立马出来查看,三日月本来也有些惊讶要过去看看,结果听到动静一过去,就看到鹤丸在桌底下钻出来。他看着鹤丸,鹤丸也看着他。

三日月和鹤丸一起把间宫先生送去医院。医生说是因为太激动心跳加快脑供血不足所以晕了。鹤丸和三日月在病房外,医生走了之后目光都看向对方。

“我是不是打扰你们桌底下偷情?”

鹤丸马上知道三日月脑子里恐怕闪过无数不堪的画面,鹤丸在心里万马奔腾,看着三日月就说:“我和他什么都没干!”

“就是准备中。”三日月打断了鹤丸的话,说:“你又想说他你还看不上是吗?”

三日月这问的分明觉得他撒谎。鹤丸心里那个内伤啊,他就从来没做过那么没节操的事情,还得被人怀疑和个胆子那么小的男人眉来眼去就窝火,干脆鹤丸一不做二不休,抖擞了一下精神插着口袋说:“确实看不上啊,我也没必要饥不择食到这个地步,选择多得是不是吗?”

鹤丸走过去三日月面前抬起头看着他暧昧地笑着说:“就例如你不是挺好的吗?我这人很见异思迁的,虽然之前跟你不是太愉快,但光看外表我觉得你是我喜欢那型啊。”

三日月后退了一步保持距离,鹤丸又上前一步打量他。他觉得虽然装gay经常让他内心起鸡皮疙瘩,但是这次看到三日月那后退的动作鹤丸欣然接受这个设定!大家都是直男,谁不知道谁忌讳什么啊?鹤丸顿时觉得吐气扬眉,还非常欢迎地说:“要约可以来酒吧找我,时间随时可以空给你。”

“客气了,不必。”

“那我走了,不用送了。”

鹤丸先走一步,神清气爽。

鹤丸最近答应了青江偶尔去酒吧打工,和长谷部打了招呼说摄影那一块工作他协调一下,偶尔过去,重心放在酒吧那里。他在酒吧打工能更好地光明正大接触其他人,搜索会更加方便。鹤丸以前什么觉得有趣都爱学,调酒学过上手也不是问题,偶尔还帮忙做服务生,这接触人起来光明正大多了。他跟着青江工作,青江不时就会跟他说说这里的客人,聊着聊着鹤丸心里也有些底了。觉得可疑的都记下交给长谷部查,不过这些天还是没见到间宫先生的弟弟出现。不过鹤丸有一次送酒去包厢的听说了,他处理完事情快回来了,那些人似乎认识他,所以鹤丸也记下了。

鹤丸暂时稳定了就想起间宫先生,也不知道那天他晕倒了之后怎样了,不是大事也该出院了吧?结果去了他公司被告知之前出院了他又摔到腿了,打着石膏住医院,这次三日月没管他。鹤丸觉得这小秘书说的时候看着自己那眼神真是十分古怪,估计他是个gay这种事情在这里已经街知巷闻,算了,办案要紧,鹤丸就是这样用职业道德说服了自己。他想着人还是要有点良心,于是买了些水果过去医院。

结果一过去,间宫先生就在闹自杀。

鹤丸觉得一个老爷们能把一哭二闹三上吊玩得那么出神入化也不容易。据说之前他就是想跳楼没跳成摔了,后来跳了几次医院干脆给他石膏打全了。可绕是他跳楼跳得遍体鳞伤都快成石膏人了,可还是自强不息地自杀。

好不容易救下来了,鹤丸坐在床头看着生无可恋的他就说:“……你冷静。”

“我本来都要当爸爸了,可是老婆孩子都要没了。”谈起这事情间宫先生伤心得什么似的,说:“我内兄怀疑你那天和我在桌底下偷情,直接和我说之后离婚的事情他来跟我谈。”

呃,鹤丸有些过意不去。其实没事他也不想缠着间宫先生,可是他弟不出来,自己也不能断了这线索只能跟着。闹到自杀这个也有点太惨,间宫先生都哭出来了,一把鼻涕一把泪说起自己和老婆相爱的过去,提起自己的孩子都快要抑郁症了,哭得肝肠寸断,眼睛都快哭瞎了。说自己那个内兄别看斯斯文文的,动起真格那是他想什么办法都不行了。想来自己一生努力就是为了给家人一个美好未来,现在莫名其妙啥都没了,给了gay缠上了,弟弟又不回来,孩子不要自己了老婆要离婚了。说到这里间宫先生嚎啕大哭说不是这石膏打得太稳,真的不如跳楼自杀就算了。

哭声震天,听得鹤丸也于心不忍。毕竟他当警察的自然心里也很正直,加上也因自己而起,所以鹤丸和间宫先生保证,他去说服他老婆那边,别自杀,有话好好说。

这鹤丸行动还是要跟上级汇报的。长谷部听他说嫌疑人也挺无辜的也不能真把人搞得家破人亡,长谷部考虑了一下说做卧底有时候也容不下善心,但鹤丸说得也对,真跳楼了到时候他弟弟那里就没办法接触,线索要断了。

但是说起间宫先生那个内兄,也真是棘手。长谷部查过了,其实也不太需要查,三条企业集团谁不知道,捅那么大一个篓子对面肯定不会轻易放过的,对方底气硬,说离婚就离婚,谁管你这边跳不跳楼。

提起三日月,鹤丸也觉得麻烦。他和长谷部说你说这同志爱好款怎么就那么烦人,疑心重而且跟gps一样自己妹夫出什么事第一时间先把路堵死了。他是什么杀虫公司的人吗?长谷部却说,不,他那种是男女老少爱好款,守备范围更广,不可同日而语。鹤丸不同意,说着他这样的发展单一,外表限制了套路,就只能当0,自己要真是同志就把他睡了睡了再睡了,把他睡到贴贴服服再也不怀疑人生不敢造次。长谷部深深地看了鹤丸一眼,说他最近有点犯罪倾向,等下去警务心理科看看别憋坏了。

好吧说回认真的,这次得说服三日月。本来鹤丸想直接找间宫先生老婆,可是自己当天被捉包对方肯定记得,间宫先生怕鹤丸出现把自己老婆气流产了,到时候他就真的要花式跳楼了。还是得找那个把持朝政的大舅子,那么鹤丸这人设需要丰满一下,不能当一个纯粹的人渣,得当个有故事的人渣,这个设定追加得通知行动组,毕竟三日月也真的爱找人私下查和确认,穿帮了就不好了。

长谷部给鹤丸策划了一下,此次去鹤丸是要去争取同情,并且撇清楚和间宫先生的关系让他变回直男,但也不能和他断了,那就只能把爱恨情仇转移到他弟弟身上了。长谷部计划好了之后写了个人设大纲还有年表,说按照这个的话他可以通知其他人帮鹤丸准备身份查也不会暴露,鹤丸这拿起来一看就忍不住说:“你这也太有层次了吧?”

“那你也不能太肤浅了吧?”长谷部觉得鹤丸这种时候又太没想法了,说:“你不是常说惊喜吗?那怎么能给你太平凡的设定?别想了,你就背好这设定,到时候可别穿帮,一定要声泪俱下感情真挚,让对方被你感动知道吗?”

“但你这个……”鹤丸觉得这剧本真烫手。“看着也真让我不知道说什么好。”

“就是按照你以前经历修改的啊。造假起来也方便。”

鹤丸很牙痛,鹤丸想起间宫先生一哭二闹三上吊,只能壮士断臂一样去找三日月。

等长谷部说一切就绪了,鹤丸就去找三日月。鹤丸这次也不直接冲他公司,而是让人盯梢看看三日月出没哪家餐厅,他过去。

三日月听说鹤丸找自己,保镖问见不见时他想了一下,让人进来了。鹤丸来了就自觉坐对面,说:“我来吃饭,AA。”

三日月瞄了他一眼,笑了笑说:“看起来这回你是要详谈。”

“是的,好歹救过你,给个面子吧。”

三日月让服务员进来,把餐牌递给鹤丸。他们吃得楚河汉街,鹤丸吃他自己点的菜,三日月也是吃自己的。上菜前鹤丸就聊起来,说:“我和你妹夫是清白的,那天我约的是他弟弟,他是过来通知我一声,他弟弟又失约了。”

看着鹤丸这无奈的表情三日月想了一下,说:“但我记得当时其他人说你和他在床上。”

“那是我又被放鸽子激动就骂起来,和你妹夫打了一架。他那天据说感冒了,吃了药又打架情绪不稳定吧。”鹤丸说得好像很是那么一回事,仿佛提起就尴尬。“我之前没说是恨他弟弟又骗我,所以没说清楚。现在听他要死要活的感觉破坏他家庭也不好,毕竟是无辜的,所以才来找你。”

三日月考虑的时候正好上菜了,鹤丸也不急,给他吃东西时候想清楚了,他也缓一下。鹤丸这一顿饭吃得十分自然,俗称特别坦荡,一点都没亏心事的样子。还能和三日月说一下这里的菜不错,就是价格不亲民,不过算了长谷部会报销了,鹤丸吃得特别没压力。

饭吃完了,甜品总得上一个。三日月用手帕擦了擦嘴巴,然后发问:“你上次身手不错,平时有锻炼吗?”

三日月问了个和本次无关的问题,不过鹤丸也回答:“出国时多学点东西没坏,毕竟我也会到处摄影,遇到危险的事情得自己解决。”

三日月似乎也可以接受这个说法,鹤丸觉得这是一个契机,所以话匣子就打开了。按照长谷部的说法他这次得扭转三日月对自己的印象,在人渣之中加点悲情成分,争取获得同情分。

所以鹤丸也只得硬着头皮编下去了。

鹤丸谈起自己小时候出国读书,父母离异,自己跟着母亲生活从小叛逆,后来有个青梅竹马本来拯救了一下自己,两个人也谈了一阵子,谁知道对方忽然要回国了,鹤丸为了不耽误她干脆断了。

鹤丸说起的时候只能想象自己和自己前女友,说起来也是惨,当年鹤丸和她确实青梅竹马,可是他毕业后想当警察,女朋友觉得太危险所以不让,两个人闹得不愉快最后鹤丸回国只能各奔前程。之后鹤丸也没谈过几个,警察生活十分忙碌,女朋友大部分都有意见然后无可避免地分手,最后他也不强求了,没就没吧,好好当警察。

想起来自己为市民安全一直努力,爱情什么都全靠边站了也是不容易。之前没怎么在意,现在想了一下进入真情实感模式后鹤丸就憋出了几分伤心的情绪,说起来语气那个忧伤表情还得表现有几分海归的沧桑。

好了,不想自己的了。接着鹤丸还解释了他如何成为了一个万花丛中过的gay。因为这一段情伤导致他颓废了一阵子,女友回国了,他一个叛逆青年孤身在外,跟学长混一起,然后混着混着糊里糊涂混到床上和他发生关系,从此弯了。本来以为互相相爱,谁知道学长玩弄自己的身体和感情,毕业后和他各奔东西,再次失恋让自己自暴自弃了一轮然后到处和别人跟随便交往,他也想找爱情,可是一直没找到。难得这次和间宫先生的弟弟通过在酒吧认识,聊天之中觉得他对自己挺好的于是堕入情网,没想到见面那天出事了,还被三日月的妹妹误会成插足人婚姻的GAY。

其实这有点险,毕竟鹤丸是不太清楚间宫先生的弟弟是怎么样的,感情基础也没有,顶多就是大家聊了点暧昧短信,到时候如果三日月真那么较真查到底见了间宫先生的弟弟,恐怕有点对不上。不过间宫先生他弟弟很少出现,找也不好找,而且鹤丸威胁他两个人台词对好了,不然到时候老婆不要他的别怪自己,为了老婆,间宫先生什么都答应了。

鹤丸觉得长谷部在渣男人设中插入悲情要素这点太过手到拈来,也不知道看了多少狗血电视剧,把他自己的个人经历大笔一修变得云里雾里很糊弄人,说出来时鹤丸也满心鸡皮疙瘩。要不是国中时候参加过话剧表演,鹤丸觉得自己都快绷不住了。他观察三日月,看起来他也若有所思,于是鹤丸继续催化一下他的人设,尽量让自己看起来悲情又不羁。

“我知道你们对我有成见,但我不在意。我只是想见到他弟弟,给你们造成困扰我很抱歉,但追求爱情我并不认为有错。我也给你解释清楚了,你们别误会他,他也是无辜的。”

鹤丸说完觉得自己做到这个份上,已经十分不容易了。希望这内兄别找人查得太厉害,彼此都放一马。

三日月听完鹤丸说的话后思考起来,他问:“你和我妹夫的问题,我姑且重新思考。”

鹤丸松了一口气,看起来三日月有点松动,这也好,好歹自己不用做纯种坏人。考虑到嫌疑人暂时没见过没交往鹤丸继续说:“我是为了见他弟弟所以才坦诚的。我单恋他,他逃避我,拿他哥搪塞我,这没门。”

鹤丸现在看起来整一个执着叛逆不羁的人,但又追求爱情转牛角尖不撞南墙不回头。三日月看着他坚持的表情,说:“其实那么执着,不一定是好事,伤己伤人。”

肯和自己谈这个私人问题,有戏。鹤丸装作苦笑说:“但有什么办法?我都喜欢上了,我只是希望有人真的关心我和爱我,不再骗我。”

鹤丸在心里吐了一地,可是脸上还挺真情实感的。

好了,甜品上来了,演完这个令人牙疼的剧本鹤丸化悲愤为食量,开始默默地吃。三日月考虑了一下,说:“我可以姑且信你,但是这手机里头的短信……他和其他人怎样,这很难说。”

提起那台手机鹤丸可就来精神了,他低头吃东西时候眼珠子一转,问:“能不能把那台手机给我?”看到三日月怀疑不解的眼神,鹤丸解释说:“其实他偶尔就是拿他哥哥那台手机和我联系的,所以也不一定是他发的。你说他还有和其他人联系,我想看看是哪个。”

“这个是个人隐私,我不能随便给你。”

“他个人隐私都给你看光了,你还跟我谈个人隐私。”鹤丸情不自禁地咕嘟起来,不过他现在也不能这样吐槽三日月,还是得安抚为上,只能说:“我也只是想看看他有没有骗我,确定一下。”鹤丸装出很失落的样子说:“我也不会怎样,你不愿意,就算了。”

三日月最后也还是没松口,不过他姑且听了一下鹤丸说辞,鹤丸估计这人是还要查一下的,这就看长谷部这准备是不是真充分了,经得起考验。吃完饭鹤丸刷了长谷部的卡,当是付演出费了。跟三日月打完招呼之后就坐车跑路,计划成功给长谷部打电话,之后就看他的了。

鹤丸夜晚给间宫先生说明了一下情况,间宫先生顿时一种给妙手回春了一下的感觉,说自己能不能这就去见自己老婆。鹤丸叫他先别急,三日月肯定还要查了又查确定没嫌疑了才考虑给机会,别打草惊蛇逼太紧。鹤丸回去寻思着,这药如果有问题最好处理了,不然别人吃了出事就不好了,手机有点难拿回来,但如果间宫先生和他妻子和好了,估计他听自己忽悠这两个东西还是有机会拿回来了。毕竟就鹤丸这些天观察,间宫先生人真算不得聪明,还可以算得上老实好人,难怪给他弟弟玩得团团转。

鹤丸在考虑着案情和自己最近的行动时,家里人就给他来电话。鹤丸回国当警察那么多年了,忙得都没什么时间去见见父母,日常也就视频或者电话通讯。鹤丸怕他母亲担心,跟她说了最近忙最好别打电话过来,删了通讯录父母的电话,以防别人看到。不过看到号码鹤丸就知道了,他接通了之后和自己母亲聊了一会。

本来以为自己母亲是过来关心健康,谁知道聊了一下鹤丸有些惊讶。原来是因为鹤丸的前女友最近过来打听了一下鹤丸。当年鹤丸确实在外国生活,也确实有个青梅竹马的恋人,鹤丸记得他要回国当警察对方不同意所以分手了,当时毕竟是初恋还是有些小伤心,那么多年了他都要忘了。听到母亲提起的时候鹤丸还愣了一下。

不是吧,今天就提了一下而已,这么巧的吗?

鹤丸的母亲说鹤丸也老大不小了,对方也经历了那么多年成熟了,似乎也不执着鹤丸是不是要去当警察了。过来拜访言谈之中好像有想复合的意思,最近人家过来日本旅行,她也就聊天的时候提了一下鹤丸现在在哪里工作,手机号没同意就不乱给了万一影响工作就不好了,不过要是有机会就见一下吧。

鹤丸挂了电话,躺在床上就有些百感交集,翻来覆去有些睡不着。虽然是很多年过去了,不过毕竟那段时间谈得最久,当年要不是因为工作问题两人意见不合,可能也不会分开,自己也不会单身那么久。

想想看有点唏嘘,鹤丸还是第二天问了一下自己母亲对方的电话,打了过去以听说对方来日本所以问问有没有什么需要帮忙的稍微聊了一下,对方也很惊喜,说自己和朋友过来旅游,大家聊了很久,聊得鹤丸都差点忘了到吃饭时间。挂了电话鹤丸寻思着,这生活人事真是充满变化,虽然他也觉得自己警察工作高危不好随意找女朋友,但对方知根知底,以前也在一起过,说不定也挺好的?

鹤丸最近都在思考这个问题,警察局男多女少,女的基本都能当男的打,放眼过去全是兄弟。最近和自己前女友通信几天,鹤丸总觉得有点苗头,心里不禁想难道他的恋爱运要重新回来了?

青江看到最近鹤丸在酒吧工作偶尔就陷入沉思,那样子真是十分深沉,于是在鹤丸擦着酒杯的时候就问:“怎么?最近谈恋爱?”

鹤丸手上的杯子差点拿不稳,抛了抛拿好了他忙说:“没有,哪有啊。”

青江觉得鹤丸这方面还挺好懂的,他指了指说:“你耳根有点红。”看到鹤丸拿手捂住了,青江笑着说:“也没什么,毕竟间宫先生的弟弟也不是什么好对象,有更好的就捉住吧。”

看来青江是以为自己移情别恋了,万一他不再关注嫌疑人消息不给自己怎么办?鹤丸说:“不是,最近和同学出来见面聊起来高兴而已。我没那么容易移情别恋的。”

青江也无所谓,他笑着让鹤丸帮忙拿酒过去给客人,鹤丸松了一口气心想真是好险啊,最近可要打起精神不要给看出来,毕竟办案要紧。鹤丸在心里告诫了一下自己之后好好地干活,下班之前青江跟鹤丸说:“说起来,我听说好像下周有人要办生日会,你想见的那个人有可能出现。”

鹤丸一听就觉得,有戏。马上说那天自己会过来上班,青江跟他一击掌,搭着他肩膀语重心长地跟他说姑且见见吧,见了不合适就真算了。

鹤丸觉得这次总算能有点收获了,不枉他忍辱负重地在同志酒吧泡了那么久。在鹤丸想给长谷部打电话汇报一下进程的时候,烛台切倒是打电话来了。鹤丸接到电话说了句好久不见,然后最近事事顺利,他趁着下班和烛台切愉快地聊起来。聊着聊着烛台切就说:“鹤丸先生,你以前是不是有个青梅竹马的女朋友啊?”

“是有谈过啊。”鹤丸心想这好好的谈起他的恋爱史干什么。他开玩笑地说:“怎么了,你是想告诉我你发现自己新交往的人是我前女朋友啊?哈哈哈,这惊吓可尴尬了。”

“也不是……”烛台切犹豫了一下,说:“今天有个小姐过来警察局找你,说是路过的。”烛台切支支吾吾了一下说:“就刚好遇到长谷部吧,聊起来说找你。”

嗯?鹤丸记得自己母亲提过他工作地址,鹤丸说:“来了就来了啊,你们给我好好招待一下,我没空过去。哦,还是说她忽然过来找我打扰到你们工作了?抱歉,我跟她说一下,也是我没说清楚。”

“也不是……就那什么,你最近不是要当卧底吗?”烛台切卧底两个字说得很小声,鹤丸狐疑地说:“我当卧底怎么了?你们别让我穿帮了就是。”

“就是没让你穿帮。”烛台切有些难以启齿,说:“她来,我们也不知道是你前女友。为了办案不穿帮,现在我们办公室和警局提起你都是……”

鹤丸心里有极其不详的预感,他问:“都是?”

“就说你是个GAY啊。”

看到这名女性似乎和鹤丸有点暧昧,那表情神态长谷部想着总不会是鹤丸不经意让人有点什么误会吧?这样很影响查案,不可以牵扯无辜群众,于是长谷部打听了一下,确实这位小姐看起来就是喜欢他的。于是长谷部赶紧跟这个找鹤丸的女性详细科普了一下这个同志圈的渣男人设,说了差不多十来分钟,告诫她不要光看表面,不要被人渣GAY骗到了。语重心长,言辞诚恳,就差要翻出个鹤丸的案底出来了。如果发现有同志骗婚请随时打电话给他们警察局,他们一定会保护受害者安全。这法制教育科普完之后,看到对方一脸震惊地说她以前和鹤丸交往两人青梅竹马,那备受打击的模样让长谷部意识到有点不对劲。

咦?青梅竹马?是鹤丸熟人吗?呃,听说好像是前女友,那分了应该也,不影响吧?

鹤丸听完了之后,手哆嗦着抬了一下,烛台切听到那边没声音了喊了几声鹤丸先生,鹤丸捂着额头,深呼吸了一口气后对着电话喊:“他长谷部人呢?!!!!”

烛台切看着刚才自己身边的长谷部听到电话里那一声咆哮都跑得没影了,只能拿着电话说:“刚跑了。”

[tbc]

评论(37)
热度(1057)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451-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