补档在补档合集里,超级大懒鬼 无CP洁癖
BGBLGL通吃本人毫无节操
因为懒,无特殊情况基本不二刷,一切随缘吧

【三日鹤】卧底行动 03

*国王游戏退款已经陆续处理,因为人数较多可能有疏漏,如果没收到的话请联系客服!!谢谢大家!

*卧底鹤兢兢业业不容易,大舅子大概起了点恻隐之心吧,大概

---------------------------------------------------------------------------

鹤丸缓过来了就去堵长谷部,半夜拿着酒出现在他家门口,一把抢过他的钥匙,把他拉了进去。

长谷部进去家门之前还小心问:“有没有被发现?”

“走小路,没人。”鹤丸拿着酒笑眯眯地说:“别跑啊,喝酒吧。”

长谷部这人喝酒不行,看起来跟没事人一样,实际上早醉得不行。鹤丸灌了他两瓶酒,自己也喝了不少。把酒瓶敲玻璃桌上说:“哎,做卧底真纳闷。”

长谷部也知道这次是为难了,他叹了一口气说:“哎,我也不知道那是你前女友。”长谷部试着问:“你们是准备复合吗?”

其实鹤丸还没想那么长远,就是觉得吧这几天聊得还挺好的,有点回到最初少年时期青春的感觉。不过鹤丸也有些烦恼,说:“可我现在是卧底,也不适合谈恋爱吧?”

长谷部拍了拍鹤丸肩膀摇头,想他们这些警察都没空想恋爱,连联谊都没时间参加。长谷部也觉得他们这些光棍警察不容易,他寻思了一下说:“最好还是别让你前女友知道你的行动,不然会有麻烦。你斟酌吧,反正我们办公室有人能早日结婚,也算是让人未来有点盼头啊。”

“你说得我好像吉祥物开光一样。”鹤丸喝了几口酒说:“哎,先看看吧。谁知道卧底多久?”

长谷部也很是感慨,连续喝了几罐,拍着鹤丸肩膀一下比一下用力。说什么能谈恋爱也是好事,幸福也需要自己争取。想起自己那么久也没有谁想跟自己谈恋爱,他也不多想了。鹤丸听了欲言又止,很想说其实警局很多女同事对长谷部芳心暗许,可是长谷部太直男了,妹子当兄弟,完全get不到人家的绵绵情义。让鹤丸怀疑他们办公室是不是风水不好,大家都长得不错,和尚都能结婚,可他们怎么就没点异性缘呢?

鹤丸喝了一晚上也看开了,眼下先以办案为重,男人岂能为爱情耽误。可是这过了三天前女友主动来电约鹤丸周末去咖啡厅,鹤丸看着短信就不由得叹气,该来的还是得来,逃不过啊。

鹤丸周末下午去咖啡厅赴约。实话实说,都那么多年了,早就不像少年时候那么有冲动了,但诚然过去有过美好的回忆,当初分开确实有些可惜。说现在爱得很热烈吧,又暂时没这个苗头,但是鹤丸觉得这人与人有无限可能与惊喜,说不定再见就是惊喜呢?说不定相处一阵子那种初恋一样的心动能回来呢?反正一切都是未知,鹤丸是个愿意尝试的人。

不过这趟咖啡厅出征从开始就感觉到气氛尴尬。与之前的热络不一样,前女友胡扯尬聊了一阵子,咬着吸管开始思考。鹤丸也在思考,是应该委婉地告诉他自己当gay是工作需要呢还是告诉她实情?哪件事对行动不影响?这些都得慎重考虑,鹤丸思考了半天,总算打算开口了。

可此时很不凑巧地,三日月居然也来了咖啡厅。看到他时鹤丸只觉得这是一起连环车祸的前兆,不处理好,他估计要撞车了。

“鹤丸……你。”前女友看着在盯着三日月的鹤丸欲言又止,还没发现他那纠结的眼神。鼓起勇气半天问:“我听说你现在……喜欢男人。”

那时候三日月在咖啡厅里左右看了一下,然后看到鹤丸。他好像本来想走过来的,但是看到鹤丸对面还有个女生而且听到这话题就考虑了一下,然后去让服务员找个位置给他坐下。服务员殷勤地给他带路,三日月在个普通咖啡厅也走得像在大酒店巡山一样,服务员让他坐下,正好就在鹤丸隔壁桌。

三日月本来想坐远一点等的,但是这个时间点也没其他桌子。可能三日月也觉得有些尴尬,他自己也让人帮忙拿了份报纸,点了吐司奶茶就当没事人一样拿报纸挡住半个自己,大有你们随意不用在意他的意思。

鹤丸头都大了,他其实本来考虑了半天想说自己其实是工作需要具体保密,然后力证自己是直男,可是现在三日月就在附近,这咖啡厅也不是什么吵闹的地方,说话声音很容易附近就听见了。鹤丸他前女友很纠结地看着鹤丸仿佛力求一个答案,鹤丸那个纠结啊,他纠结了几分钟似乎也骑虎难下,他前女朋友看他不说话只能强颜欢笑说:“他们说你喜欢男人都是骗人的吧?我记得你之前明明……”

鹤丸心里那个苦啊,这三日月怎么不去厕所走一回?鹤丸心里天人交战良久最后也没办法了,他心里万马奔腾,觉得自己这个运气真的应该去抽奖。最后只能跟变脸一样收拾心情一脸漠然地说:“嗯,是的,我现在是喜欢男人。”

看着前女友世界观崩塌的模样,说出来鹤丸只觉得心如死灰,生无可恋,估计加工资都抚慰不了他的心灵创伤。他的前女友也一脸备受打击的样子追问,周围的人似乎也注意到他们这边的谈话内容,鹤丸硬着头皮说没办法,过了几年自己兴趣爱好取向都变了,让自己前女友不要惦记了,好好去找一个适合自己的人过日子,他已经弯得直不起来了,就不耽误她青春了。

鹤丸的前女友消化很久,终于接受了这个事实。她拿出手帕擦眼泪强颜欢笑说自己其实本来以为可以重新开始,没想到几年过去一切变得那么快。最后她似乎也坐不下去了,只能先行离开。

鹤丸坐在椅子上只觉得大势已去,这冷静过后就无名火起。这老天是特意整他的吗?鹤丸立马站起来走到三日月那桌前一拍说:“干什么?来找我吗?”

三日月本来听了这个谈话内容也有些尴尬,看到鹤丸杀气腾腾地过来拍桌子时报纸还拿着,他轻咳了两声说:“其实也没什么大事。”

“没什么大事,下次麻烦你别来了!”鹤丸看着三日月就觉得痛心疾首。不是怕穿帮大局为重他至于当场认gay吗?鹤丸想起就窝火,自从和他们家的人牵扯上关系他天天都在曲线救国。此时更加是郁闷到极致,于是恶狠狠地说:“看什么看,你一个直男老跟着个gay也不知道避嫌,再跟着我信不信我把你掰弯了!”

鹤丸冲出了咖啡厅。晒着夕阳光时鹤丸就觉得,真的太背了,没见过那么背的。他郁闷得不行,自己一个人走在路上真的觉得喝水都塞牙缝,本来想去神社拜一下,结果赶过去时候工作人员说昨天夜里神社屋顶漏水了今天抢修不开门,鹤丸又只能打道回府。

鹤丸很郁闷,他干脆地一个人吃饭,夜里一个人坐车去海边,买了二三十灌酒提着去沙滩那里吹海风。他每次郁闷的时候就会过来一趟,吹吹风思考人生。正所谓人生如戏,全靠演技,鹤丸觉得自己最近真的把演技发挥得淋漓尽致,再这样下去,他都觉得自己可以转战演艺圈了。

鹤丸郁闷地拿起石头砸到海里,谁知道一抬手连自己手表也甩海里了。鹤丸目瞪口呆了一阵子,看着自己手腕又看看海里,那表还是他第一次发工资时候买的纪念品,鹤丸叹了一口气,只能下海捞一下了。

鹤丸往水里走了几步,忽然一群人冲出来把他拉回去。鹤丸正想呐喊袭警犯法就发现三日月站在岸边,看到自己给拖回来就说:“有什么事好好说,不要想不开。”

三日月以为鹤丸受到打击太大想要自杀。

三日月在咖啡厅看到鹤丸时也没想打听他的事情,本来是想等一下他聊完再过去询问,谁知道坐在他附近听完了全程,虽然之前听鹤丸说过自己的经历,不过毕竟和三日月无关。如今居然要在自己前女友面前解说自己变gay一事,还被他听到了,三日月想了一下也真不是一般尴尬,也难怪鹤丸恼羞成怒。

三日月觉得鹤丸如此生气估计备受打击,上次听他解释完后那点恻隐之心还在,所以以防有什么就让人跟着他,看看有没有事,别又给捉警察局了。听到保镖说他买了一堆酒去海边三日月就心感不妙,怕不是要做傻事,结果一过去看到鹤丸往海里走,三日月以为鹤丸要闹自杀。好歹是条人命啊,三日月就让保镖过去赶紧把他拉回来。

鹤丸看着三日月那些保镖消失得没影,听完之后说:“谁自杀?我手表落海里了!”

三日月恍然大悟,不是自杀啊。鹤丸一屁股坐下拿起一罐酒,三日月考虑了一下现在走了也不好,所以坐鹤丸隔壁。考虑了一下他心情就说:“其实你也不用太在意,都是过去了的事情了。”

“我没在意,我说我在意了吗?”鹤丸人还没醉,可是心情不好现在有点恃酒行凶的意思,表情语气横得很。看着三日月就想起间宫先生,想起间宫先生就想起被他老婆捉奸,觉得他这怪圈就是围着他们一家子转。“我说你们就是偏见,整天觉得我没良心,天天查我盯我,我说了没兴趣就是没兴趣,那次是意外!”鹤丸一口干了一瓶人又冷静了一点,冷静了想起自己卧底的日子就特郁闷。“我也不想当gay啊,可是有什么办法?也不是我想不当就不当的,我也不容易啊。”

三日月以为鹤丸想起了他之前说的被掰弯的过去,当gay被有色目光区别对待不容易所以心酸。鹤丸满心是他一个直男被逼当gay不容易,天天要被同性抛媚眼。鹤丸又开了一瓶酒,三日月就说:“你别喝了,再喝要醉了。”

“我没那么容易醉。”鹤丸让三日月别管,他照样干杯,喝了几口就看着三日月,越看脑子里越想起长谷部那句同志爱好款,看着就忍不住说:“都怪你们这些gay,不是有你们这些gay,我至于要当gay吗?”

“我对你们那边没兴趣。”三日月觉得这方面还是要说清楚的,不过他也不跟喝醉的人计较,看着鹤丸都喝了十几灌酒了,三日月说:“你真的喝多了。”

鹤丸表示自己没喝多,再怀疑他酒量他就要发飙了。不过说回来自己身边也就三日月一个听众,所以苦闷的鹤丸断断续续说起自己和前女友的事情。想当年青梅竹马确实挺好的,其实他也没有非复合不可的意思,可是见到面还是有些小期待,也希望给对方留个好印象。谁知道被她知道了,什么美好回忆都给现实打得烟消云散。他也不想的啊,好好的谁想当gay啊。三日月想起他那个被强行掰弯的经历也觉得唏嘘,听起来真是有点不容易。鹤丸说自己其实也想好好谈个恋爱,有点追求有错吗?怎么偏偏这样对他。

看着鹤丸那个寂寞自言自语的样子,三日月的恻隐之心又拔高了一些,正想着安慰他的时候,鹤丸就把酒干了然后把罐子瓶子全塞垃圾袋里。

鹤丸好像又冷静下来了,说:“算了,日子还是要过。”

三日月觉得这人脾气真是来去如风,难道喝醉了就比较善变?看着鹤丸脚步有些不稳地站起来,他大概也知道自己有些醉意,所以起来的时候动作不快,颇为小心。三日月看到鹤丸站稳了,对着大海插着腰吹风,三日月看着他思忖这人有没有醉,鹤丸看着自己手腕说:“可惜啊,我的手表就这样没了。”

看着鹤丸惋惜的样子三日月问:“很重要吗?”

“第一份工资发来的时候买的。”鹤丸看着自己的手腕叹气,不过他看开了笑道:“不过算了,我现在有钱了可以买更好的是吧?”

鹤丸本来说自己回去的,可是三日月见到他脚步有些虚,想了一下还是让他坐自己的车回去,可车开到半路鹤丸就不太行,下车就吐了。可能鹤丸喝多了所以有些晕车,三日月看着他这样不行,还是看看附近哪里有酒店就把他送进去吧。

鹤丸现在酒劲发作了,看着那些保镖上前扶就甩开,警惕得很,盘问什么名字住哪里别乱动手动脚的不然告他袭警。三日月心想袭警都来了,这回是真醉得天南地北认不出来了吧。三日月过去时鹤丸可能认得熟脸,倒是还好,没警告他。所以三日月和保镖说:“你们把房间订好,我来吧。”

保镖送了过去酒店,三日月让鹤丸手搭着自己肩膀站稳,扶着鹤丸上去观光电梯。三日月这方面人还是讲究的,也没随便给鹤丸找个什么小旅馆,这车都开去市中心停的,去的酒店还是他日常光顾的,住宿地方高档服务周到省心,订起来也方便。这上了电梯鹤丸睁开眼睛,看到外面透明玻璃外的夜景时鹤丸还没回过神来,惊讶了一下心里还想着自己怎么飘半空了?这往后退险些踩到三日月,两人撞到墙上,三日月提醒他:“你小心点站稳了。”

鹤丸回过头来好像还没认得出三日月,就觉得这人自己认识的,就是名字没想起来。鹤丸本来想让他不用扶着自己站好,谁知道跌跌撞撞的往后撞到玻璃,三日月怕鹤丸在电梯里摔着了拉住他,谁知道都和鹤丸一起撞到后面了。三日月快跌倒时伸手按在玻璃上,这才稳住没倒在鹤丸身上。电梯震了震,三日月确定没事就转过头来,低头看着不太站得稳的鹤丸提醒:“你喝多了,这里是电梯你小心点。”

鹤丸晃着脑袋,他听了三日月的话抬起眼皮,好像听到了什么好笑的话一样,抬起头的时候酒气扑面而来。鹤丸眨了眨眼睛盯着三日月:“怎么啊,怕掉下去啊?”

三日月觉得应该跟鹤丸说一下电梯安全常识,不过他看着鹤丸盯着自己这得意的表情又说不出来,总觉得他笑得有点坏。鹤丸伸手拉着三日月领带把他扯过来,三日月以为他要亲上来。鹤丸好像越危险就越大胆,盯着三日月说:“哎,你说我这和你真掉下去了会怎样?”

三日月觉得要不是有玻璃挡着,鹤丸肯定扯着他领带玩跳楼,三日月直觉他真干得出来。不过三日月和鹤丸对视了几秒,鹤丸那眼神都不带遮掩的,三日月看了一会收回视线。

算了,和喝醉的坏人说这些都没用,此时电梯到楼层了,鹤丸看到电梯门开了拍了拍三日月的肩膀,脚步晃着晃着走出去找不到北,三日月走过去挽着他的手说:“这边,你不要乱走。”

鹤丸给三日月拉着到房门,刷卡进去之后三日月把靠自己身上的鹤丸扶进去,鹤丸好说好歹总算进房间,一个踉跄直接把三日月推到床上了。

三日月觉得鹤丸这步伐跳得和芭蕾一样,关键还跳不稳。想起了他一个GAY拉拉扯扯的还说过两次要把自己掰弯,虽然大半看着是气话,但三日月觉得还是要怀疑一下。正所谓酒后吐真言,喝酒之后什么都敢说,于是三日月坐起来问鹤丸和自己妹夫是不是有一腿,鹤丸那表情嗤之以鼻,还是那句,他看不上。三日月问那天他是不是和自己妹夫去酒店约会,鹤丸直接从床上坐起来说:“我都还没怪你妹妹带着一群人过来不分青红皂白地抓我,你还好问我这个?”

好吧,喝醉了也还是那么生气,看来可能那天真是误会,三日月觉得这可信度姑且可以上升到百分之八十。他觉得鹤丸现在这生气的模样还真是生动形象,于是三日月思考了一下说:“既然你看不上我妹夫,可你之前说想约我,你是对我有企图?”

鹤丸看着三日月打量着他,想起之前长谷部说选自己是因为觉得他是同志喜欢的那种类型,鹤丸看来看去都觉得这就是他们眼瞎,自己如此刚阳的直男看着就不像这款,反倒是三日月这种长得美丽的看着就很像。鹤丸在这卧底之前还看了不少长谷部推荐的同性小说做学习工作,他觉得三日月卧底肯定比自己合适,他这种跟小说里那些同志人设真差不多,说他是弯的估计也不会有人怀疑。

“同志确实会爱你这款。”鹤丸深以为然地说,但他一介直男,无福消受。喝醉了正头疼,干脆倒床上躺着说:“不过你放心,我都看不上,不会真动你的。”

什么叫看不上?三日月转过身看着躺下的鹤丸说:“那你之前是故意吓唬我的?”

“吓唬你怎么了?不高兴啊?”鹤丸说着的时候自己都在笑,关键是想起当时三日月退避三舍的样子真的很有意思。鹤丸打侧身子支着脸颊说:“是你自己胆子小,总不会要我哄你吧?”

三日月看着鹤丸这得意的笑容,觉得这人也忒狡猾了,于是弹了一下他脑门。看着鹤丸捂着额头倒下那醉醺醺的样子,三日月说:“你醉成这样,酒醒了再说吧。”

鹤丸醉酒头疼,哼哼了几声就算了。三日月看他总算消停了,于是就离开了。保镖在下面等着,等三日月出来之后送他上车。三日月坐在车上看了一下时间只觉得闹了一晚上了,不过人没事就好。车刚开走三日月才想起来自己去找他干什么,刚以为鹤丸要闹自杀顾着劝他,都忘了把东西给他了。

算了,下次吧。

 

鹤丸第二天醒来被长谷部的电话弄醒,发了十几条信息,鹤丸在床上醒来的时候还有点宿醉的头疼,挂了他电话看了一下这房间,查了一下名称就叫长谷部过来。

长谷部来到这五星级酒店看到鹤丸坐在窗边吃早餐就觉得真的十分奢侈,满桌子都是吃的。鹤丸一直很能吃,还不长胖,长谷部平时请他吃饭都是请自助餐的。想起之前鹤丸吃的那一顿刷的自己的卡,看到这里这么多吃的,长谷部说:“这个不报销的。”

“有人付钱了。”鹤丸也没醉得不省人事,他酒量还行,醒了还记得三日月。“昨天出去喝酒,遇到人把我送来了。”

“哪个送来的?”

鹤丸把鸡蛋吃完后抬起头看着长谷部说:“之前跟你说的那个同志爱好款。”

鹤丸跟长谷部说起昨天的事情,长谷部听了也是唏嘘,不由得沉重地拍了拍鹤丸肩膀说忘了吧,以后遇到更好的,结婚份子钱他肯定出多一点。知道他为了案件不容易,他知道鹤丸内心很直,绝对直,大家从不怀疑。鹤丸不由得反问那你们为什么投票投我啊,长谷部说本来想投莺丸的,结果觉得他太电波了估计hold不住,还是投鹤丸吧。

说回这豪华总统套房吧,鹤丸今天过得真够奢侈的。这嫌疑人的内兄真是舍得,他这算是对鹤丸解除嫌疑了?鹤丸说未必,但他昨天以为自己自杀所以开导了一下,人倒是看着还好,看着没那么大偏见了。想来自己那时候喝多了没站好和他在电梯里两人差点摔一起了,提起三日月怕他摔下去了鹤丸就觉得好笑。大男人的还怕这个?分明是他自己吓到了吧,鹤丸还趁机耍了他一下。长谷部听完之后斜眼看着鹤丸说:“说实在的,有时候我觉得你笔直的人生好像不时就有点歪。”

“你刚才不还说一定相信我很直吗?”

“没怀疑,我只是提醒你。”

“放心,他虽然像同志喜欢的那款,但又不是真gay。”鹤丸记得长谷部给过资料看过一下三日月的人生轨迹,没有gay的倾向,取向正常。“只有gay会胡思乱想,直男不会的。”

鹤丸说完之后问长谷部今天来找他干什么?长谷部想起来了说这事情和三日月也有关系,这周末他的妹妹生日,可能寻思着让她开心点所以想办个派对庆祝。因为是三条的人生日,所以记者也有报道三条这次花重金办生日,其他兄弟也回来出席,到时候估计会很是热闹。可是好像有犯罪组织盯上了,三条和警察局收到风声但还不确定,警方那边上门派人沟通为了安全建议终止,三条的意思是这个事情决定了就不能终止,不然他们每次因为这些没影子的传言什么活动都停止,那就犹如惊弓之鸟一样让人笑话,不用生活了。何况这是生日,这样退缩岂不是在打他们的脸?他们打算加派保镖维持治安,也接受警察帮助但希望别闹大,毕竟难得妹妹生日,他们也不想出什么事影响心情。所以希望警方尽量在之前就找到犯人。

“那你就让他们搞吧,反正他们这些有钱人就是死猪不怕开水烫。”鹤丸觉得这里的意粉真不错,吃得很满足,他吃了好几口后拿纸巾擦擦嘴,说:“到时候出事了他们就知道厉害了。”

“话虽如此,可也不能不管。”长谷部知道有时候对方不听警察劝告确实很让人头疼,但也不能不管。何况他们确实只是收到风声,没有确切证据也没什么立场出警。“而且确实不能每次有人恐吓就让市民取消活动,这会显得我们警察无能。”

“也不是我们不可以保护他,可你说了,他不让我们做全套防范。”鹤丸想着他们无非就是觉得过生日还一堆警察守着面子上过不去,给客人看到了颜面扫地,都是面子问题。“让我们提早把犯人找到也不容易啊,最好让我们警方也进场内,全场监控,便衣也行。”

“那不行,对方觉得涉及其他客人隐私,要是被知道里头和自己相处的人里头很多是警察,那待客不周面子上肯定过不去,也容易引起恐慌。还是那句,我们没确实消息证据证明那天必然会有人图谋不轨。”长谷部也清楚为什么三条的人拒绝,全程委托他们的安保团队和保镖,因为他们警察肯定按照安全第一,不听他们的自然也不顾什么面子,看着就可能砸场子。所以人家也没想让他们进来,只是让他们警察快点查出是什么人有坏心,赶紧捉了。

鹤丸听了冷笑,说:“他们不信任警察,他们保镖很厉害吗?”

“他们聘请的保镖和安保都很专业这是事实。”

鹤丸想起来了,上次餐厅那事情三日月那些保镖素质就不错。“我见识过,上次合作他们反应确实快,但也不排除有像上次那样的啊,又不是没出过岔子。”

所以长谷部思前想后,还是要做好准备,人还是得混进去的有什么里应外合。他看了一下鹤丸说:“也正好,他请人跟拍的活动公司跟你现在挂名工作的摄影工作室合作,你到时候接了这份工作,跟着进去。”

“我?”鹤丸记得当时为了配合鹤丸外国知名摄影师的身份,长谷部给他找的摄影工作地方是挺有名的,事前也考核过打过招呼了。可想起来就尴尬,鹤丸说:“他妹妹生日啊,那天才给她捉包呢,现场见到我气不过来打我怎么办?”

长谷部搭着鹤丸肩膀语重心长说:“你不是说解释过了么?想办法混过去。去忍辱负重当一回保镖,回来算你卧底绩效!真打你了,算工伤,医药费报销还多给你补贴!”

鹤丸眼角抽了抽,他心里挣扎了半天努努嘴,打开了个布丁说:“……行吧,你说话算话啊。”

【TBC】

评论(73)
热度(926)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451-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