补档在补档合集里,超级大懒鬼 无CP洁癖
BGBLGL通吃本人毫无节操
因为懒,无特殊情况基本不二刷,一切随缘吧

【三日鹤】结婚大作战11

鹤丸结束了温泉度假区的打工,坐着三日月的车回去了。

这一路他先把纪念品买了,给明石他们捎带点吃的。到家鹤丸就先回去神社一趟,他家之前给烧了的房子已经搞得七七八八,也算能住人了。萤丸和爱染带着鹤丸看看还有什么需要整理,鹤丸表示这个问得好,他其实想把家来个大改造,不过明石听他要把自己家弄得像机关屋一样立马驳回。真搞成那样,鹤丸他爸回来指不定怎么说他。

爱染问起鹤丸要不要搬回来住,鹤丸想着也快开学了,他估计收拾一下就得回宿舍,就先不回来了。鹤丸把那木盒拿回来,正考虑要不要带回去宿舍,还是给明石藏好。明石让鹤丸带着,他觉得鹤丸出去了一趟好像气息上有点变化,询问了一番,听着不像是有什么,不过明石还是让他把木盒带回去,这东西本来鹤丸他爸叫他看着,明石就不管了。

等明石走了之后,爱染和萤丸一直盯着鹤丸,趁着明石不注意问:“鹤丸先生你说实话吧,你跟包养你的那个先生怎样了?”

包养个鬼,他们是体质问题被逼同居。不过最近关系有所好转,鹤丸也没有太多抱怨。想来他都快开学了肯定不能跟三日月这样住的,没想到日子过得这样快,鹤丸后半段假期人生实在太过波澜壮阔了。

鹤丸把自己即将回去大学的事情跟三日月说了,三日月看看日历也就那么几天了,他说:“你要回去宿舍住了?”

“嗯,是啊。我看最近我们都没什么事情,估计也不会像之前那样有意外吧。”鹤丸觉得他们已经不像之前那么针锋相对了,估计老天也感觉到了所以才没像之前那样整他。“这段日子谢了啊,以后我会回来看看你的。”

鹤丸收拾好东西,四天之后回学校报道,说舍得离开这里是假的。鹤丸估计自己是这段日子和三日月相处出点感情了。友情,没错,没有别的了。鹤丸搬着行李的时候想到。

鹤丸的宿舍是双人间,跟歌仙住的。歌仙早就回来了,还给鹤丸带了点礼物。是他假期时候跟一个陶艺老师傅做的小玩意,捏的一只翠鸟,放在掌心很是精致风雅。鹤丸拿了点自己在岚山买的特产给歌仙,两个人一边打扫宿舍一边闲聊。歌仙来得早,课表都拿来了,等下他们就去辅导员那里报道。

谁知道鹤丸还没感受校园生活多少天,第二天就给小狐丸紧急召回。据说鹤丸走了之后三日月出门买吃的时候忽然倒下,还是路过的老太太把他扶起来的。发烧四十度,烧得人神志不清,一直说空调冷啊,小狐丸和石切丸赶来的时候帮他把医院空调都关了,就差开暖气了,可三日月还是说空调冷。

打针无用,药石不灵,还是不要霸占医疗资源了,只能马上送回家,然后急传鹤丸。鹤丸听了消息连夜又回去三日月住处,还好他们这周学生陆续回去,还没开始正式上课,不算考勤。夜晚回去三日月家里只见到处挂着写满鬼画符的白布,阴森森地真可怕。鹤丸震惊得袋子都差点掉下来,小狐丸听到开门声出来,鹤丸见到他就说:“怎么回事?人这就没了?”

鹤丸内心冲击极大,小狐丸喝着三日月家里的咖啡,淡定地说:“请不要担心,石切丸作法而已。”

小狐丸把鹤丸领到三日月房间,只见石切丸早就摆好阵一直围着三日月跳大神,鹤丸看了半晌,问:“管用吗?”

“也就跟镇定剂差不多吧。”小狐丸让石切丸可以住手了,鹤丸来了。石切丸和他打了个招呼,然后说:“我看如果你来了他就没事,那看来你还是不能离三日月太远。”

鹤丸觉得不能够啊,之前不好好的?他忍不住问:“难道我上厕所还带着他?”

石切丸沉思了一下,说:“尽量吧。”

鹤丸真不信那个邪,他觉得三日月要不就是吃错了吃坏了,他之前牙就是吃坏了。鹤丸走过去查看三日月,摸了一下额头确实烧得厉害。鹤丸的手有些凉,感觉到额头冰凉的温度,三日月缓缓睁开眼睛。鹤丸见他醒了眼睛都烧红了也是惨,轻声呼唤了几下三日月的名字,小狐丸和石切丸站在后头,小狐丸问石切丸:“这是在招魂吗?”

三日月总算有点神智回来了,听到鹤丸呼唤自己,他动了动干渴的嘴皮子,说:“鹤丸……”

“是我。你还好吗?”鹤丸还真怕三日月给烧坏了脑子,不由得忧心道:“你哪里不舒服?要不要送你去医院。”

三日月一把伸手就抱住鹤丸,力气之大扯得鹤丸整个人趴在他身上。鹤丸本来想挣扎的,可是三日月却好像跟他拔河一样打死不放,这情景太过不对,鹤丸挣扎着转头想解释,可是转头就看到小狐丸和石切丸斜眼看着他们。

鹤丸连忙解释,可是想扯开三日月还是扯不动。“慢着,不是这样的,你们听我解释。”

“二位感情那么好,我们就放心了。”小狐丸看了一下手表,说:“这估计很快就能好了,时间不早,我不打扰二位了。”

鹤丸眼看着小狐丸和石切丸转头走了,三日月还伸手把他一扯直接掰倒在床上。鹤丸挣扎探头朝走到门口的两个人说:“别走,救救我啊?”

石切丸看着他们,只摇头呢喃着“世风日下,世风日下”,然后就带着小狐丸走了。

门关上了,鹤丸求救的手僵在半空,然后无力垂下。

三日月抱住了鹤丸之后整个人似乎好多了。他无意识地调整姿势,然后把鹤丸抱在怀里。鹤丸觉得自己好像抱枕,三日月的下巴抵着自己脑袋,呼吸声传来时他好像惬意地睡着了。

鹤丸能怎么办?也不能怎么办了,要是三日月能好点,抱就抱了吧。真把他发烧烧死了鹤丸也不想,只能小声说句“下不为例啊”,然后也靠着三日月睡了。

三日月一觉醒来神清气爽,烧都退了。

醒来的时候他看到鹤丸在自己怀里睡着,心下狐疑仔细回想,想起自己昨晚一个人出去吃饭,路过便利店想买东西,谁知道一阵头晕。倒下了也不知道什么事情,只记得好像听到鹤丸的声音,那时候三日月头那个晕啊,听到鹤丸的声音就好像黑暗里迷路总算见着熟人,求生本能让他立马把人给捉住了。

难道那时候捉的是真的?

三日月仔细打量鹤丸,他看着还没醒,那外出的衣服都没换,估计是风尘仆仆赶来。如此想着三日月就没乱动,让他好好睡一下再说。嗯,仔细看鹤丸睫毛还挺长的,睡着的样子特安静。抱起来有些瘦,不过倒也不硌人,还是有点肉的。轻轻戳了一下脸颊,手感还挺不错的。

大概是戳了两下把鹤丸弄醒了,只见睡眼迷糊的鹤丸缓缓睁开眼睛,那眼神杀气十足,让三日月误以为他因为被自己抱着心生不满要杀人。在三日月想着对应措辞时,只见鹤丸的表情渐渐缓和起来,好像这才电脑开机准备醒一样。

难道是起床气吗?

鹤丸的神情放松了之后,整个人看起来睡眼迷糊。然后犹如电脑开机一样等资料信息启动归位,总算变回日常的表情,困倦地说:“早安。”

确认鹤丸恢复正常,三日月放下心来,说:“早啊。”

鹤丸从床上起来伸懒腰,半天才想起问:“你身体好点了吗?”随手探出去一摸三日月额头后自言自语说:“还真退烧了。”

鹤丸不信邪,可这回还真不得不信这个邪。他坐着垂下肩膀,怎么办啊?以后还真得去哪里都带着三日月啊?就连三日月和自己昨晚的睡姿都没空计较,招呼三日月早上起来刷牙洗脸了。看到鹤丸没什么精神,三日月探头看他走出房间,鹤丸没计较昨天夜里那事情三日月松了一口气,同时也在想自己到底怎么就忽然倒下了?难道真的是两个人离开就不行?

鹤丸给三日月做了点早餐,日常东西都是他负责买的,随便做了些速溶麦片再切了几片面包,这就算一顿了。两个人坐在餐桌上沉默地吃东西,三日月想了一下,状似不经意提起:“你是从学校赶回来吗?”

“嗯,小狐丸打电话给我的。”

他怎么跟小狐丸联系那么频繁?三日月正想着的时候,鹤丸叹了一口气说:“这不行啊,我得上学,学校离你家很远,来回很不方便的。”

三日月明白鹤丸是想着解决这个问题,也在担心自己。三日月欣慰地笑了,然后拿着手机在那里查阅。鹤丸见他忽然不吃早餐了不由得问:“你在干什么?”

“查查附近的房子。”三日月很轻巧地说:“买个房就可以了。到时候我和你去那里住。”

“不可以,不行。”鹤丸马上制止三日子,真是买房当吃饭,他还真想着去买房一起住吗?鹤丸连忙制止:“不要浪费钱啊,你这行动力也太吓人了。”

鹤丸叹了一口气,得想个折中的办法。毕竟人命关天,真不能让三日月发烧烧死了。而且万一又轮到自己发烧呢?怎么看他们那体质都离不开对方。鹤丸想着要是不行,只能跟辅导员申请不住宿舍了,只是估计这样来回会很累。

吃完早餐,三日月开车送鹤丸回去学校。一路上鹤丸也没什么心情,三日月仔细考虑了一下说:“你不用担心,我会想想办法的。”

“……你的方法是买房吗?”

“我不会做令你为难的事情。”三日月也有在认真考虑。他沉思片刻,说:“交给我吧。”

鹤丸想,三日月好说好歹都是个在社会打滚了那么久的社会人士了,估计办法比较多,想的也会周全些。鹤丸下车后刚关车门又忍不住转身,三日月好像有所感应一样拉下车窗看着他,鹤丸想了想说:“如果真的不舒服你别硬撑,打电话给我,我们一起想办法。”

三日月见鹤丸这关心的表情心里感觉挺满足的,他说:“你担心我吗?”

鹤丸理所当然地点头,说:“那当然啊。”

鹤丸和三日月道别之后回去宿舍,歌仙见他回来了就问他昨天急急离开还好吗?鹤丸表示没什么,但歌仙见他心不在焉,就给他泡了热茶,等下午饭他去给鹤丸买饭团。

鹤丸等歌仙帮忙带吃的,然后发短信叮嘱三日月一些日常琐事。歌仙回来得有点晚,还带来了一个消息:“辅导员说帮我找到宿舍了,叫我搬过去。”

怎么那么突然?鹤丸略感惊讶。歌仙其实是文学系的,鹤丸是雕塑系的。本来不同系他们不住一起,只是刚好他们两都报道得迟了,同系的没人,房间宿舍就把他们分配一起。虽然能和同系的一起住日常上课也方便,可他们住了一年还挺好的,这么忽然,也真有些不舍得。

不过房间都重新分配好了,也只能换了,歌仙刚回来带的东西也不多,收拾好也容易。鹤丸帮他夜晚打一下包,第二天还帮忙把电脑搬去新宿舍。

真是突然,最近突发事情真多。鹤丸回来后如此想着,那歌仙走了这宿舍他一个人住吗?鹤丸想着要不今天先发短信问问三日月身体情况,然后再去辅导员那看看吧。

鹤丸刚发了短信,然后拿好房间钥匙。今天帮歌仙搬东西鹤丸起来得早,顺便去买个早餐也好。

打定了主意,鹤丸拿好东西开门。刚开门就发现有人站在门口拿着手机看短信。对方戴着个黑框眼镜背着书包,穿着年轻人的衣服看起来好像学生。脸是自己认识的,笑容也是熟悉的亲切。他听到开门声正要打招呼,鹤丸立马把门关了。

咋了,门口那人怎么那么像三日月?

鹤丸以为自己没睡醒,谁知道门就被钥匙打开了。鹤丸猛一转头,只见三日月已经背着书包进来说:“鹤丸,早上好。”

鹤丸惊讶地看着三日月手中的钥匙,震惊地看着他很自然地关门把书包放在原本歌仙的位置。一边放一边说:“以后我就住这里,有劳照顾了。”

鹤丸目瞪口呆,觉得现在情况太离奇了。他不由得问:“你把宿舍买下来了?”

只有这个可能了吧?可是三日月说:“不是,我最近会住在这里,以学生的身份。”

其实鹤丸不是没想过这个可能性,毕竟三日月穿着这一身年轻的服装背着书包,只是实在太过天荒夜谈。鹤丸一拍额头,忍不住说:“三日月先生,你可是三十岁的人了啊。”

“是啊,好久没穿得这样年轻了,真令人怀念。”三日月看着自己的衣着就想起自己的读书岁月,令他也不禁怀念起来。“刚才也没有人认出来。哈哈哈,看来我还很年轻啊。”

虽然三日月已经三十岁了,但是外表看不出来,该说他就是个衣架子,穿什么像什么。现在戴着个黑框眼镜伪装成学生,如果不是鹤丸认识他,估计也认不出来。

这样的胡闹实在出乎鹤丸意料,实在不知道应该为这个惊吓鼓掌还是为难。鹤丸心想他这样伪装成学生进来是怎么通过的啊,而他确实也问出来了。三日月听完之后回答。

“这里的校长是我的旧友,所以我是经过他批准的。”

三日月居然与校长是认识的?校长也未免太胡来了吧,居然还答应了?看三日月这背着书包的架势,鹤丸不由得问:“那你最近是要在这里读书吗?”

“是啊,反正我最近很闲,不用上班。”三日月看着宿舍就想起自己年轻时在学校读书的日子,忍不住感叹:“真是青春啊。没想到我还有回来重新上学的一天。”

在鹤丸消化着现在的信息时,三日月转过头来微笑说:“在还没找到解决方法之前。最近多多指教了,鹤丸同学。”

【tbc】

--------------------------------------------------------------------------

其实这章应该叫三十岁男人为爱(?)重返校园吧……

评论(52)
热度(67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451-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