补档在补档合集里,超级大懒鬼 无CP洁癖
BGBLGL通吃本人毫无节操
因为懒,无特殊情况基本不二刷,一切随缘吧

【三日鹤】结婚大作战12

三日月在他还没毕业之前就已经是这个大学的风云人物,虽然已经是很多年前的事情,大家现在提起他也就是某届那名非常出色的学长,简称我校之光。

鹤丸觉得,现在我校之光诈尸了。

大概是因为重新回到读书地方的关系,三日月看起来对周围的环境既怀念又好奇。这食堂变化怎样,宿舍环境比自己当年好了多少,周围课室有什么变动他都仔细注意到了。鹤丸看着他一副老人旧地重游的样子,心里还是有几分不真实。

真来读书啊?骗人的吧?

结果去辅导员那里报道,还真是这么一回事。江雪拿着学生档案给三日月交代学习事宜,那冷静的模样好像一点都没觉察面前这个男人已经三十岁了。他还交代三日月转学的,鹤丸和他一个宿舍就多照顾他吧。三日月居然一点都不怕自己有破绽,应答很自然,课程表都拿好了,两人离开时三日月一直看着课表研究,十足的什么都感兴趣。

鹤丸心想,算了,校长都批了,他也就认了吧。

今天是周五,新生基本全部回来报道了。第一天大家去教室听老师说一下新学期的事情,还有介绍新同学。意料之中三日月出来介绍的时候全场轰动。他们美术系的学生都比较活泼,胆子大的还敢当场提问,三日月都温和地回答了一下。后来是江雪敲了敲讲台,大家才安静下来了。

美术系又来了个帅哥这事情迅速席卷全校,课室偷拍的照片都发到校内网了。听说三日月又是住在五栋楼,大家不禁感慨五栋楼啊福利真好,又来个帅哥。什么时候自己也能搬进去就好了。

烛台切因为要帮忙家里,今天最后一天才回来报道的。他拿着特产正想去找鹤丸,看到三日月就一愣。怕他说错了什么,鹤丸说:“咳咳,这是你新转学的三日月学长。”

学长?烛台切很惊讶,鹤丸了然地说:“吓到了是吧?你懂就行。”

因为这个情况太过复杂,而鹤丸和烛台切关系还是挺好的,于是犹豫再三,就把事情全告诉烛台切了。烛台切听的时候虽然惊讶,不过鹤丸不是会骗人的,而且他想要不是真这样,三日月潜入学校当学生和鹤丸在一起这个确实解释不过去。烛台切算是接受了,他保证道:“我会帮忙保守秘密的!不过……为什么不是当老师?我觉得三日月先生当老师的话比较方便啊。”

“因为当老师的话就不能一起住了。教师职工宿舍很远。”鹤丸那天晚上也问过三日月,三日月说他们不能离太远,以防万一还是当学生吧,联系也方便。虽然鹤丸认为三日月只是觉得当学生有意思些。

“哎,这体质我也是搞不懂。”

看得出鹤丸挺烦恼的,烛台切思考了一下,试探性地问:“如果真的是要结婚才没事的话……”

“那也不行啊。”鹤丸立马反对:“真答应当初就答应了。而且怎么能屈服?他是男的啊。”

烛台切哦了两声然后喝咖啡,心想还是走一步算一步吧。

鹤丸和烛台切坐着喝完咖啡,三日月就发短信说想去学校的餐厅吃饭。因为现在学校的饭堂比他读书那些年丰富多了,而且菜式也多了不少口味,为了方便学生和紧贴潮流,学校的饭堂看起来很像商场的美食区,有不同的区域可以让学生选择速食便当,西餐,日料等等的食物,三日月实在非常感兴趣。虽然鹤丸说过估计不一定如他想象的那么好,但三日月还是想去看看。

鹤丸感觉三日月把学校当游乐场所了,不过也不好打扰他的兴致。他们取餐之后找了个角落坐下,三日月一边吃着一边品评听得鹤丸笑着说:“你真当大餐厅啊?”

“也是,学校饭菜做到这样差不多了。”三日月一下子接受了这个设定,又觉得可以接受了。“布丁倒是挺好吃的。”

今天下午有一节素描课,鹤丸见三日月东西不齐全就把自己的画具和他分着用。两个人睡完午觉前往教室。那是大家都上课的时候,校道有不少人路过,三日月抬头看着两侧的树木好像欢迎他们那样一句延伸排开,单车的铃声叮铃铃地路过,像风铃声一样悦耳好听。

三日月的心情好得就像午后的阳光,鹤丸见状心情也变得好起来,他们来到画室占位置,鹤丸一边搬凳子一边说:“你以前也在这里读书吗?”

“嗯,不过我不是美术系的,毕竟家里以后也不会让我当画家,这只是我个人兴趣。”三日月拿了画板打量四周。“画画是家庭老师教的,我挺喜欢。听说美术系的生活很自由,我很好奇。”

今天上课第一天,大家都是练练手,江雪要求他们自己在这个课室范围内画画,人和静物都可以。鹤丸让三日月随意,画什么都行,两个人也不用粘一起。两人达成了共识,然后寻找目标。班上的同学一副蠢蠢欲动的样子想和三日月聊天,可是江雪在又不能太明显,只能围着三日月坐。三日月看向鹤丸,鹤丸倒是跟其他同学有说有笑,能说说悄悄话,看起来挺开心的。三日月思考了一下,觉得画静物和其他人没比画鹤丸顺心,于是拿起画笔就开始了。

鹤丸也有些在意三日月的情况,他觉得总不能像连体婴那样老在一起,但也担心三日月不习惯或者露出破绽。此时见他已经埋头开始画画,鹤丸有些好奇他到底画成什么样,但见他微微低着头,脸侧的头发柔柔地垂下,那表情安静又认真。虽然他们有一定的距离,但是鹤丸仿佛能听到他的铅笔画画的声音。鹤丸支着脑袋盯了他一会儿,然后也动笔了。

最后下课前老师看作业,江雪把他们素描本都翻了忍不住看向他们:“怎么你们画的全是对方?”

呃,这个就不好说了。一张还好,三日月和鹤丸画了十几张,钢笔画铅笔草稿的都有,全是对方的,被问及了才发现。鹤丸有些不好解释,只能打哈哈过去说:“美术就是追求美啊,他好看我就多画几张呗。”

三日月也说:“多画点才能画得更好。”

姑且糊弄过去了,两人都松了一口气。

鹤丸也很好奇三日月画得怎样,拿了画本交换看。没想到三日月画得有模有样。鹤丸想起之前商场捉贼的时候听三日月说过他画过速写给工作人员辨认,想来应该功底还挺好的。鹤丸翻了一下挺吃惊的,也对三日月有些刮目相看:“真是学长啊,画得很好啊。”

“嗯,也算我的兴趣吧。”

鹤丸本来打算和三日月一起先回去宿舍,谁知道有同学把鹤丸叫出去了。鹤丸让三日月先回去,他等下就回来。顺便他已经叫小狐丸过来送东西,早就收到信息小狐丸在后门那里。此时刚下课,小狐丸接到三日月信息之后把画具和一些年轻人风格的衣服送过来。这一路上小狐丸只是站着就已经引来不少人围观。三日月远处走过来喊了一声:“兄长大人。”

喊得小狐丸起了一身鸡皮疙瘩。其他人立马视线往他们两身上转,仿佛这两人身上开花了一样,不少人还拍了个照片。小狐丸见状,就带着三日月去校外的咖啡厅了。

代表家庭,小狐丸询问三日月近况。他这么胡来小狐丸可不敢让家里人知道。不过神明大人知道了倒是支持,还叫小狐丸多拍点三日月的作品。小狐丸翻了一下三日月的画本,不由得狐疑地看着他。

“怎么全是鹤丸国永,你们学校没有其他生物了吗?”

这个问题今天老师就问过了,三日月应答自如:“从熟悉的画起,找找感觉。”

小狐丸姑且信了……个鬼。对于三日月这么乱来地进驻学校,小狐丸是很惊讶的。不由得寻思起他病了的时候抱住鹤丸那劲头,不由得说:“我可以理解为您开窍了,要弯了吗?”

“你在胡说什么?”三日月一脸无奈,他就知道小狐丸会误会。“体质问题,只是这样做最保险所以我才和鹤丸住一起。你们误会了。”

噢,他还没弯吗?小狐丸拿出几张照片给三日月说:“那既然这样,你看看这些相亲对象怎样吧。”

三日月奇怪地看着小狐丸说:“我还要相亲?”

小狐丸知道三日月想什么,他这种的行情还要相亲不是开玩笑吗?小狐丸解释:“你如果有对象也可以。这种情况,我们也不在意家世了。石切丸和岩融的意思是如果你五年还是坚持不选鹤丸国永,不如赶紧趁着这五年和其他人结婚吧好歹生个孩子。”

一副准备看着孩子怀念三日月似的。后路都想好了。不过三日月拒绝了,理由是他才不去相亲,只要他有喜欢的对象,谈恋爱不是问题。小狐丸也不勉强,只说别到第五年还单身,不然到时候父母爱子心切逼着他跟谁结婚那就没辙了。

送走了小狐丸,三日月一个人回去顺便去便利店买零食,看到每周有便利店学生特价,好奇的他就把特价食品买回来了。烛台切路过楼道的时候看到三日月提着一大袋吃的回去,估计是跟鹤丸一起的,不禁感叹:“感情真好。”

三日月什么都买了两份,就等鹤丸回来。果然没多久鹤丸就拿着东西回宿舍,三日月看他手上还拿着信,不由得问:“电费单吗?”

“不是。”

鹤丸就简单说了句,然后就放东西了。他把信封放到桌面就去洗手间。三日月刚把吃的放去鹤丸那边,就看到信封上娟秀的字迹写着:鹤丸学长收。

三日月比鹤丸读书早很多年,当年跟他表白的人何其多。大学青春他也不是没经历过,看到信封就立马有反应了。他意识到是情书时立马警铃大作,可仔细想想又不对,鹤丸一个单身大学生,人也不坏,有情书收很正常啊。听到开门声,三日月马上回自己位置,跟鹤丸打个招呼说给他带了吃的。

他们现在就两张床对面,情况很好掌握。三日月一直就注意鹤丸有没有要动那封信的意思,鹤丸拿着三日月给他买的东西吃起来,闲聊着说他们学校这些学生特价还不错的,聊着聊着似乎就在想事情。三日月见状趁机问:“是有什么事吗?”

“嗯……也没什么。”鹤丸视线放在信封上,自言自语地说:“我在想我是不是应该考虑谈个恋爱。”

鹤丸说完这句,又不说下去了,拿着衣服去洗澡。三日月那心跟给猫爪似的,不是因为想八卦,而是三十岁的人了,此刻他居然有点不知如何是好。

鹤丸第二天依旧和三日月去上课,只是下课的时候鹤丸说有些事情自己去处理一下,然后就离开了。三日月多留了一个心眼,悄悄跟过去。他放轻脚步,躲在人群中跟着走。渐渐地人烟稀少,只有清风扫过绿叶的声音。太阳光落下的时候三日月晒得有些恍惚。他呆了一下,又连忙跟上了。

果然在教学楼后人烟稀少的地方有个女生,鹤丸过去的时候对方看起来很惊喜。三日月躲在墙后,看着在树下阴凉处的他们。鹤丸和那个女生聊什么三日月听不清楚。仔细想自己为什么要做那么见不得光的事情?可是如此想着的时候三日月又不禁注意着鹤丸那边的情况。他们才聊了一两分钟,可是三日月看着手表却觉得好像有半天那么漫长。看到鹤丸拿出了那封情书,那名女生变得有所期待的样子,鹤丸似乎也有些忐忑,居然半天没有说话。

三日月想起昨天夜晚鹤丸自言自语地问是不是应该谈个恋爱。其实大学生谈谈恋爱没什么,鹤丸都那么大的人了。大学青春不要辜负,有合适就谈。

“鹤丸。”

可是三日月却发出了声音,连他自己都有些惊讶怎么就开口了。那边鹤丸好像被发现一样和那个女生一起惊讶地回头。三日月看着他们的表情,奇怪地没有任何打断别人的尴尬,反而松了一口气。

“你在这里啊,走太快了。”三日月装作不知道发生什么事一样从容过去,对那名女生点头微笑。然后跟鹤丸说:“我想去买点东西,你忙完了吗?”

鹤丸看看那个女生,又看看三日月。三日月好像没觉察一样,一点都没离开的意思。这种情况是没法说话的了,鹤丸叹了口气,然后对女生说:“不好意思,我有些事情先离开。可以和你交换邮箱吗?”

女生答应了,红着脸给鹤丸写下了邮箱。三日月看着他们心情莫名有些郁闷,等那个女生走后,鹤丸就跟着三日月离开了。鹤丸一边走一边抱怨说:“不是让你先回去吗?”

“因为想起有些东西还没买。”三日月随口问:“那是你的朋友吗?看起来不是我们班的。”

“嗯……这个。”鹤丸犹豫了一下,他看着那封情书,想着他和三日月也算熟人了,也没什么好瞒着的。“她给我表白,我是来回复的。”

想起昨天鹤丸自言自语,三日月心不在焉地问:“听你昨天意思,那你是想答应?”

自言自语给听到了啊,鹤丸有点不好意思,但好像又没什么不好意思的,他说:“虽然不熟悉,不过看着人挺好的。虽然我坦白说了我对她不熟悉,不过她提议可以交往加深了解,我觉得……毕竟我也没谈过恋爱。”鹤丸说了一半,然后拍了拍三日月说:“你下次识趣点呀,这样闯进来吓了我一跳。”

其实应该要说声抱歉的,让大家都那么尴尬。但三日月就是觉得堵得慌,他说:“我觉得你这样太过轻率。如果不是喜欢,为什么要交往?你是学生,不如做点有意义的事情。”

虽然三日月看起来没什么,可鹤丸觉得他说话意思有点不善。思索着他到底怎么了?是不是误会自己很轻浮?鹤丸解释:“我会注意学业的啊。只是我都读大学了,还没谈过恋爱,所以……”

“所以因为好奇就想试试吗?”三日月停下脚步,看起来有些严肃。“我认为这是不可取的事情。”

鹤丸觉得莫名其妙,还管到他人际交往来了?鹤丸说:“我也不是闹着玩的啊。但是给彼此一个机会,凡事都有个契机,说不定我们很合拍呢?”

“这只是你想而已。事实并没有那么简单,感情是很复杂的而你想得太少了。”

“但我觉得肯尝试不是坏事,没好结果也比后悔好。再说了你那么大意见干什么?你要是有对象我也会替你高兴啊。所以你不能也替我高兴一下吗?”

几乎是脱口而出,三日月说:“我才不会高兴。”

说出来两个人都愣了,一时之间不知道怎么接话。三日月清咳两声,说:“这样不负责任的感情谁会高兴?”

说出口了看到鹤丸脸色一变,三日月就有些懊恼。这种事情慢慢说就好,他日常也不是冲动的人,怎么今天就频频说错话呢?

“是啊是啊我不负责任,没你成熟。”鹤丸听得耗尽耐心,简直说不通。说他不负责任的时候鹤丸差点就要反驳点什么,但看着三日月又忍了。“不聊了,这个话题过去。”

鹤丸警告似地说完,还好三日月没有就这个问题再跟他扯,不然他就真的要发火了。鹤丸快步从三日月身边经过,三日月欲言又止,但是也没有追上去,只在脚步声远去后垂下肩膀。

郁闷,前所未有地郁闷。

三日月有点不知道怎么回去宿舍面对鹤丸,刚才鹤丸看起来心情很不好,三日月觉得自己平时也不会那么冲动,至少不会这样说话,让双方都难堪。

他徘徊了好一阵子,去便利店要了杯咖啡。待了一会想买点吃的上去给鹤丸,大家缓和一下气氛好了。如此想着三日月去货架拿了一堆吃的,结账的时候售货员以为这位学生要把货架搬空,见三日月提着袋子快步回去的时候还以为他饿得慌。

三日月回去在宿舍门口挣扎了好久,整理了一下思绪和开场白开门,可是进去房间发现鹤丸不在,放下东西找了一下不见人影。正纳闷的时候有人敲门,三日月以为鹤丸没带钥匙。可是开门一见是烛台切,烛台切通知他说:“呃,打扰了。鹤丸学长说明天没课,他今晚回家不回来了。”

看得出三日月愣住,刚才鹤丸来的时候心情就不好,托烛台切传话明显就是不想见三日月。烛台切试探着问:“你和鹤丸学长是吵架了吗?”

“没什么,让你担心了。”三日月什么都没说,他礼貌性地笑了笑,然后把吃的递给烛台切。“我买多了,你拿点吧。”

烛台切本来想推辞,可是三日月已经递给他了。烛台切看了一下那些零食,觉得还是提醒一下三日月说:“谢谢。鹤丸前辈的话其实不吃那么多甜的。薯片可能他会喜欢些。”为了不让三日月太尴尬,烛台切又说:“当然薯片吃多了也不好。这些吃吃也不错。”

三日月没有被安慰到,他听完之后叹了一口气,说:“我按自己喜好选的。我其实也不是很清楚他喜欢什么。”

等到晚饭鹤丸也不回来,看来烛台切说的是真的了。三日月想着要不要打电话或者发短信,可是又不知道应该说什么。房间变小了,少了个人的感觉特别明显。无奈之下,三日月夜晚就回去了老家散心。小狐丸听说他回来了还奇怪,这才几天啊,昨天还刚送过东西回去,今天就回来了?

三日月看到小狐丸来了,就一只盯着他看。那表情仿佛一切尽在不言中,得主动关心一下领导。小狐丸想了一下,说:“您怎么忽然回来了?”

三日月欲言又止,考虑了一下,只能说:“我跟鹤丸吵架了。”

然后一副要去坐坐的样子。小狐丸在心里仰天长叹,惨了,估计今晚要听他说一晚上了。

[TBC]

评论(59)
热度(62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451-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