补档在补档合集里,超级大懒鬼 无CP洁癖
BGBLGL通吃本人毫无节操
因为懒,无特殊情况基本不二刷,一切随缘吧

【三日鹤】一夜成名(1)

*复健,不是上下,就是上中下

鹤丸刚下飞机就收到助理的短信,看到网络上的头条新闻后他打电话过去说:“把三日月宗近那条绯闻处理一下。”

虽然说三日月三十几岁都没个正牌女友也真是奇迹,人家是地下情不公开,他直接是没有。不过就他在娱乐圈的地位和颜值绯闻真是层出不穷,三天两头就有人捕风捉影,小的鹤丸不管,上头条他就得管管了。

“三日月现在人在哪里?”

鹤丸作为三日月的老板跟经纪人,日常三日月的行程都是他亲自安排的。但鹤丸最近出差,所以事情就交给了自己秘书,谁知道这就上头条了,还什么三日月深夜出入香闺,还有个远景照片呢。这下子周围都炸开了,鹤丸一下飞机就手机响个不停,就差要爆炸。

鹤丸下飞机第一时间去了三日月的老巢,他以自己多年经验成功甩开那些缠人的记者,一路直捣黄龙。他来到的时候三日月刚泡完澡打算喝杯茶,坐在按摩椅上享受人生。鹤丸直接开了他家门,身后跟着小秘书浩浩荡荡进来。

“三日月先生,查房。”

三日月抬了抬眼皮,完全没在按摩椅上起来的意思。鹤丸走过去把他的开关按了,然后把剧本合同给他:“新戏合同谈好了,下个月准备开拍。”

三日月瞄了一眼,扫了一下合同问:“这次是怎么把我卖了?”

“你是我的摇钱树,我可舍不得卖你。”鹤丸对三日月这不咸不淡的三两句完全不在意。他笑眯眯说:“绯闻我给你处理好了,我出去一周你就给我个大新闻啊?”

“我什么都没做。”

三日月拒不承认,又按了一下开关享受他的按摩椅,悠闲得跟什么似的。鹤丸估计他现在就算把三日月的银行卡存折全部拿走,三日月眉头都不会皱一下。反正他要是报警了又是一条大新闻,最后收拾烂摊子的还是鹤丸。

鹤丸第二天洗把脸回到公司,终于享受到被员工夹道欢迎的感觉。某个吃他工资的,怎么比他这个发薪水的还横。都是纵容惹的祸,改天他得教三日月认清楚谁才是老板。

鹤丸坐在办公室的椅子上舒坦地靠着椅背,他立马转过去面对着立地玻璃外的城市,这二十一层高楼往外看景色真不是一般开阔,实在是惬意极了。鹤丸刚想要不要去冰箱里拿瓶咖啡,就接到莺丸电话。

“鹤丸吗?你家影帝出车祸了。”

 

 

鹤丸赶去医院的时候难得还有理智,知道叫人封锁消息,不要让记者跟拍。莺丸做事也是稳妥的,把三日月送进去了相熟的医院,事发现场消息也没有走漏。发生事故是夜晚,人不多。据说是三日月赶往剧组的时候,因为疲劳驾驶所以在快到剧组的时候撞上了护栏……什么?他昨晚上还在按摩椅上呢,还疲劳驾驶?鹤丸狐疑地看着莺丸问:“你确定他真的车祸?”

“交警作证的。”莺丸把三日月的住院单和病历交给鹤丸。“这个你不用怀疑吧?没人会拿这事情开玩笑。”

“难说,我给他接新工作他不喜欢就会给我搞点大新闻。”鹤丸拿着住院单仔细看了,一看眼睛都要瞪出来了。“脑震荡?失忆?”

鹤丸吃惊的时候给三日月检查的医生总算出来了。鹤丸马上上去问:“医生,请问这个是怎么回事?失忆?”

医生摘下口罩冷静地阐述病情,表示病人因为车祸脑震荡所以有失忆现象,而且虽然没有致命伤,但是腿部和右手骨折,需要留院观察治疗。人已经清醒,家属可以进去探视,不过不要聊太久,给病人休息时间。例行公事说完,医生就走了。留下懵了的鹤丸在原地。他十分无奈地扶额,莺丸拍了拍他肩膀问:“听说你还给他接了个不错的工作?”

“还说什么,当然推了。”鹤丸没有犹豫,马上发信息给宗三处理。“钱能再赚,人不能没了。”

“嗯,因为他是摇钱树吗?”

鹤丸听了后表情变得无奈,他问:“三日月说的吗?”

“听他提过所以印象深刻。”莺丸对鹤丸这个无语的表情感到颇为有趣。因为能令鹤丸伤脑筋的事情实在不多。“怎么回事呢?你对他明明挺好的,为什么总是搞不好关系呢?”

说起这个,鹤丸就头疼了。作为老板,他和三日月这个下属关系可真不算太好。如果不是合约在手,三日月他有,估计三日月早就不鸟他直接走人了。可是这个现在不是重点,重点是三日月失忆了,鹤丸觉得这个很鬼扯,他不信。

鹤丸推门进房间,只见三日月已经坐在床上。护士姐姐都来了几个,争着跟他做检查,给他削苹果。鹤丸感慨三日月真是艳福不浅,连白衣天使见了他都要坠入凡间。鹤丸敲了敲门,那些护士马上回过头去然后退出病房。三日月见到鹤丸也一脸困惑,不过看到莺丸,三日月认得自己来医院这个人有看望过。

“这位是……”

看着三日月友善亲切的笑容,鹤丸觉得世界很不真实。毕竟三日月看他可从来不会笑得那么亲切,三日月对他笑那是拿来打发他的。鹤丸搬了椅子坐到三日月面前,装出一脸趾高气扬的样子跟他说:“我是你老板。”

“老板?”三日月好像听得懂,又好像听不懂。他抱歉地说:“不好意思,可以麻烦你告诉一下我名字吗?因为我似乎不是很记得事情。”

三日月提起自己失忆有点淡淡的忧伤,不过并不太明显。鹤丸觉得三日月这态度太好了,实话说这是一个正常人对老板的态度,却不是他三日月对自己的态度。于是鹤丸坐在床头,然后拿出手机。他揽着三日月的肩膀头靠着他。举高手机拿摄像头说要和他拍个合照,让三日月务必笑得亲切亲和显得他们两关系很好。三日月闻言照做,然后一张极其友爱的照片就诞生了。

莺丸看着鹤丸在那里瞎鼓捣。拍完之后居然一副晴天霹雳的样子,他就不由得问:“这是怎么了?”

鹤丸看着那张照片,这下子就真的垂头丧气了。他说:“你知不知道这么多年我叫三日月拍个合照他不情愿得跟那什么似的。就算拍也是敷衍我,免得让别人以为我和他关系很好。”鹤丸越说越忧伤,他拿起那照片对着莺丸说:“可你看他现在笑得多么真诚,多么亲切,多么友爱,笑得更自己兄弟合影似的。”

鹤丸犹如晴天霹雳一样地说:“完了,他还真失忆了。”

莺丸看着一脸要哭丧的鹤丸还有完全搞不懂状况不解地笑着的三日月,忍不住问:

“你们平时的关系到底有多糟糕啊?”

 

三日月失忆了,这可是晴天霹雳的大事,可这大事鹤丸还得瞒得滴水不漏,不然他公司股价估计都要翻天了。

鹤丸急传长谷部,让他马上打点好。还好三日月之前的宣传活动基本完成,他赶往剧组好像是临时决定去拿遗漏的行李,鹤丸去了一趟帮忙拿了回来,里头是三日月日常几本很喜欢的小说还有一台手机。手机是三日月私人用的,不是工作那台。短信电话不多,不过也算是私人资料,难怪三日月急着过来拿。

鹤丸和长谷部借口都想好了,三日月想休息一段日子为新戏做准备。等三日月基本可以出院的时候鹤丸就过来接他走。鹤丸本来就有家庭医生,到时候定期上来帮三日月检查身体。鹤丸让三日月跟自己一起住方便照顾的时候,三日月听了说:“我和你很熟吗?”

“很熟。”鹤丸心想按照认识的日子他们可以说是十分熟了,感情好不好就是另外一回事。但鹤丸对三日月的脾性可以说了如指掌,所以睁眼说瞎话也没有压力。“我们工作上合作无间,熟得大家连合宿都在一起。”

“我自己没家的?”

“有,但你现在这样生活不方便,我照顾你吧。”鹤丸已经把三日月医院的行李搬到车上,问:“还是你要我去你家住?”

三日月想了一下,说:“那就听你的吧。”

鹤丸早就打扫收拾过一下自己家,给三日月腾出房间。鹤丸把家里的备用钥匙给了三日月,让他自由出入。三日月听鹤丸说过自己以前是大明星,他好奇地问:“我随意出入不会给你带来麻烦吗?”

“有什么麻烦?我以前也是演员,现在是你老板。大家算是同行,你可能有新戏要和我多探讨剧本,没什么不妥。”鹤丸什么说辞都想好了,与其让三日月住在这里鬼鬼祟祟,不如把借口想好。“你安心调养吧,不用担心生活所需。”

鹤丸觉得自己对三日月真是仁至义尽,以前当他经纪人,现在当他保姆。天天让人给他做好吃的疗养,还要想办法把给他接的新戏推了。鹤丸把三日月喜欢的那张按摩椅拿来自己这里,天天看他坐着按摩就觉得世界很不对。他是老板呢,忙得天旋地转,三日月看着比他还舒坦。

鹤丸出去了一遭,回来的时候拿了一堆三日月的电影回来。鹤丸把三日月从按摩椅上拉出来。三日月和鹤丸坐在沙发上把自己过去演过的爱情片惊悚片悬疑片都看过一次,吃饭两个人都在看。看得三日月自己都沉默了,忍不住问:“这是干什么?”

“我想了一轮,我们还是抢救一下吧。”鹤丸拍了拍三日月的肩膀语重心长说:“新戏你还是接吧。”

鹤丸亲自去找了那个导演一次,跟他说一下三日月的情况之后正式提出请辞。谁知道对方对三日月十分满意,完全不想换男主角。他表示可以等,多给点时间等三日月恢复,为此不惜推迟两个月。

鹤丸想了一下,两个月,真的打磨一下足够发生奇迹了。想当年他坑三日月那次也就用了一个月时间把他打磨出来。三日月可是他公司最大一棵摇钱树啊,虽然失忆可是鹤丸相信本能天赋还是在的。于是鹤丸拍着三日月的肩膀说:“来进行一下特训吧,三日月。”

三日月安静地看着鹤丸,两秒之后,就回去那张按摩椅了。鹤丸把电拔了说:“你总不能一辈子这样啊,你不考虑恢复记忆吗?”

“急不来的。”三日月躺在按摩椅上晒太阳说:“医生说我要好好调养,不能太受刺激。”

看三日月这一副消极怠工的模样,鹤丸就觉得他哪怕失忆了也不会有变化。不过鹤丸对三日月那么多年早就免疫了,所以他走过来把剧本塞给三日月说:“我问过医生了,要多给你做做运动还有找点事做动动脑子,才能刺激一下你的大脑好恢复记忆。”

其实鹤丸也不想做恶人,可是鹤丸没办法了。他想清楚了,三日月可以失忆一两个月,可是不能失忆一辈子,一年都不行。他是大明星,全世界都盯着的人,鹤丸再厉害也兜不了那么久,到时候东窗事发不仅鹤丸公司会出问题,三日月可能也会置身于言论的风浪尖上。当然,鹤丸觉得三日月不在意,他一个本来就不打算做明星的人,借机告别演艺圈更好。

鹤丸使出杀手锏说:“你和我是有合约的,出问题要赔钱。”

三日月躺在按摩椅上一脸休闲度假的模样说:“这个确实是我的问题,你跟他们说明原因,该怎么处理就怎么处理吧。”

真公之于众,他和三日月就完了。他们本来就是一条船上的蚱蜢,虽然只有鹤丸单方面觉得。

鹤丸很头疼这个问题,不过他也没说什么了。三日月也不管他,安心疗养,如果鹤丸不乐意,他就回自己家。只要鹤丸给个地址,给个钥匙,他打车回去也是可以的。如果能把卡和存折都拿来更好,医药费他可以自理。

鹤丸感慨,真是失忆了还是那个三日月宗近。该怎么着就怎么着,没兴趣的事情,你拿几台法拉利拖他都挪不动。

三日月半夜起来喝水的时候,发现鹤丸还在大厅里关灯看电影。他把音量调得很低,不会打扰三日月休息。三日月发现鹤丸没在看他的片,而是鹤丸自己早年的片。那时候片里的鹤丸看起来还很年轻,不过演技一点都不输给其他老前辈。三日月不知道其他人看自己的片是什么心情,反正三日月看着没什么感觉,也许大家觉得他演得很好,可是那对他来说,还真没什么特别想法。

考虑了一下,三日月还是来到鹤丸身后,看着他那部青春爱情剧问:“那么晚了,不睡吗?”

“才十点,也就你那作息那么早睡。”鹤丸靠着沙发欣赏自己早年的电影,他看着那时候充满活力的自己感慨道:“我要是能继续当演员,想必成就肯定不比你差。”

听起来真是信心十足,不过三日月并不在乎其他人的成就。他问:“那你为什么不考虑继续当演员?”

“情况不允许。”鹤丸很简单地说:“我想做但是却做不了,你不想做但是偏偏要做,想来我们两个要是可以交换就好了。”不过鹤丸又想了一下说:“但估计交换你也不喜欢,因为你本来是想做作家的吧。”

三日月也不记得那么多事情了,听到鹤丸说自己过去想做作家,三日月问:“我写作很好吗?”

“很好,如果你要做作家,那是肯定会成名的。”鹤丸非常肯定三日月的能力,他回忆起来说:“你过去在学校的时候话剧部的剧本就是你写的,全都拿过奖。确实是有些可惜。”

“那我为什么会去了当明星?”

提起这个鹤丸就有些语塞,他小声说:“那时候不是因为走投无路吗……”

提起这茬,鹤丸其实是有点对不起三日月的。他和三日月关系不好也是因为这一出,所以鹤丸觉得三日月既然失忆了,那还是别让他想起来了。于是鹤丸换了个话题说:“那是因为我发掘了你,你当明星也很厉害啊。你看你那成就,说出去都能吓人一跳。”

三日月不以为然,说的这些成就他全无实感。鹤丸考虑了一下后问:“那你还想当作家吗?”

“当不当也没所谓吧。毕竟我现在对自己喜欢什么都没有概念。”不过刚才鹤丸说的一点令三日月有点在意。他问:“你刚才提到话剧部和学校,我们过往认识的吗?”

虽然鹤丸一直没有告诉三日月,不过现在他觉得跟三日月直说也无所谓了。于是鹤丸转过身来双手枕在沙发的椅背上看着他说:“是啊,我以前和你同一个学校的。我入学的时候你已经要毕业了,你是我学长。”

不过三日月肯定不知道,毕竟那时候很多人围着三日月转,鹤丸是低年级的学弟,只有看话剧部演出的时候远远看过三日月。他们两人生轨迹毫无交集,要不是那一次他连哄带骗让三日月跟自己合作,估计他们都不可能维持那么长时间的关系。

“既然你暂时没什么目标,不如先继续做个演员怎样?”

“但是要在人前表演,总觉得不是很适合我。”

“练练就好了啊。你信我吧,我们一个学校的我还是你老板,我总不会坑你的。”

鹤丸说出来其实有点心虚,不过眼神还是很真诚的。三日月低头看了他一眼不吭声,果然没那么好糊弄。想起今天中午自己以违约金来吓唬他太过急进,于是鹤丸换个说法说:“我今天也不是特意要挟你的,你真违约,我也不会要你钱。只是那个角色真的很适合你,我好不容易争取回来的。”

其实怀柔政策对三日月没太大作用,不过至少他这人吃软不吃硬,鹤丸此时还是愿意放低态度的。实话说鹤丸并不想放弃这个机会,毕竟那个电影真的很不错,三日月真拍了事业肯定能更上一层楼。

于是,鹤丸双手合十地说:“要不你先试试?试试总没坏吧?你答应我成功演好这部电影,之后你想解约我也不收你违约金。你就当这是最后一份工作,怎样?”

鹤丸不管三七二十一,先把三日月说动了再说。果然三日月是有点被说动了,他看着诚恳的鹤丸想了一下。鹤丸密切盯着三日月那没什么变化的表情,看到他点点头的时候松了一口气,可下一句又让鹤丸差点就要跳起来。

“那你先把合约解了。”

 

 【TBC】

 

 


评论(49)
热度(1134)
  1. 共2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451-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