补档在补档合集里,超级大懒鬼 无CP洁癖
BGBLGL通吃本人毫无节操
因为懒,无特殊情况基本不二刷,一切随缘吧

【三日鹤】一夜成名(2)

*我怀疑他其实不是上中下,是一二三四五

------------------------------------------------------------

但凡换个人跟鹤丸这样说,鹤丸必然要让对方见识一下自己的法务团队让他知道什么叫赔得尸骨无存。可是三日月说,鹤丸顿时就跟噎住一样说:“不行,没有这种操作。”

“我现在对你不了解,跟你合作我没什么底,而且对我来说不是必须。”三日月不咸不淡地说:“我不会反悔,你解约,之后的我会照做。”

“合约又不会吃了你,那只是一层法律保障。”尽管知道三日月言出必行,可他失忆呢,天知道会不会有问题。鹤丸还是坚决不同意。“你这提议就很让人为难,顶多我给你签个协议书。”

“我不是很想把自由交在陌生人手里,我现在恢复期也不适合工作。”三日月又舒服地坐回去那张按摩椅上享受人生微笑着说:“我还是先好好疗养吧。”

三日月一副爱怎样就怎样的样子,戴上眼罩舒缓神经去了。鹤丸真是无可奈何,鹤丸暂且不说了,他今天还有应酬,没那么多时间交涉。他跟三日月说这个问题等他回来再说,然后马上出门了。他得在这段时间想个法子,不能让三日月正值盛年就开始退休。

鹤丸回到公司就准备处理今天的工作,长谷部提起周末三日月有个访谈就头疼,三日月现在什么都不记得,怎么做访谈?长谷部听闻鹤丸还是考虑让三日月接了那个工作,想来鹤丸那时候极之良心地说了人比较重要,他不禁问:“不是说钱没了没关系,人不能没了吗?”

“钱我要,他三日月我也要!”这说法好像哪里不对,但也差不多。鹤丸说:“他总不能一辈子就这样瘫在那张按摩椅上吧?说得我都想回去把那张按摩椅拆了。”

鹤丸和长谷部商量,怎么能让三日月答应。可是长谷部虽然最擅长应付棘手的人,但三日月是个特例。按照长谷部形容,三日月就像一团棉花,你捏他舒服,打他不疼,撕碎了揉起来还是那种手感,横竖折腾都那样。

关键是现在三日月不赶紧培训无法上岗,可是他又没有事业心。长谷部也从来不知道三日月的事业心在哪里,所以就很难下手了。

谈起三日月就头疼,可是鹤丸几乎整天话题都是围着三日月转,结束了第一个就到第二个。之前鹤丸让三日月跟自己回家,就是因为三日月住处最近好像有点不妥。保安说有戴口罩的可疑人物在附近翻垃圾桶,还往很多信箱塞了匿名信,看着就像狂热粉丝发言。三日月住处很隐蔽,保安不错,当时鹤丸也是千挑万选的,也不知道那粉丝怎么找过来,要是出什么事就不好了。

“好像保安又发现可信箱被塞东西了。这次范围小了些,还是有三日月的信箱。”长谷部也有派人盯一下,不过对方防备很周全,监控摄像头都拍不到详细。他把监控录像里头可以提取的一些照片分给鹤丸,对方戴着口罩墨镜看不出样子。鹤丸看了之后不爽地说:“我要是不忙,我亲自蹲他送去警察局。”

接二连三的事情让鹤丸挺郁闷的,连带着今晚应酬聚会也多喝了几杯。好在他快喝趴的时候长谷部就把他带回去了。大概夜晚十点的时候三日月听到开门声,有陌生人喊了一声“自己洗脸刷牙回去睡觉”,三日月猜想可能是鹤丸的朋友,所以也没管。可过了一阵子有人敲三日月房门,三日月披着外套开门后发现是一个陌生男人,他看三日月的眼神倒不陌生,说:“我是长谷部,你可能不记得我了,这是卡片。”

长谷部一副公事公办的样子递出名片给三日月,然后说:“鹤丸他今天喝多了,我送了他回来已经打理了一下。但我明天还有工作,麻烦你等下照顾一下他,给他倒倒水什么的。”

三日月接过名片扫了一眼,问:“可以是可以,但我不是很会照顾人。”

“该照顾的我都照顾了,你也不用很费工夫。”长谷部可没有鹤丸那么好说话,该说鹤丸也就对三日月好说话了。“虽然你可能不记得,但是看在他对你一直都挺好的份上,照看一下也是没问题吧。”

“他对我挺好的?”三日月疑问:“我不是很记得,我们是好朋友吗?”

他们那能算好朋友,天底下估计就没看不顺眼的了。不过长谷部也不能说他们两那关系真是差得离谱,只能说:“至少他对你也算是有求必应,你看他照顾你这段日子哪里短过你什么?你们现在住一起也互相照应吧。”

三日月答应了,毕竟这算是小事情,举手之劳而已。送完长谷部离开,三日月准备回房间的时候听到鹤丸声音似乎不太舒服,于是就去倒了杯热水送去鹤丸房间。只见鹤丸已经起来不知道在挖什么,挖了半天拿到笔和纸呢喃着得把明天做的事情写下来。三日月看他写的字扭曲得跟波浪线一样,走过去放下水杯说:“要写什么我帮你吧。”

鹤丸听到声音回过头去,看到是三日月说:“你怎么还在这里?明天不是要去试镜吗?”

估计鹤丸真喝多了。三日月嗅觉里头全是酒味,他过去扶起鹤丸,鹤丸脚步虚浮整个人差不多要挂在三日月身上,好不容易让他躺下了,三日月帮忙盖好被子,谁知道鹤丸又弹起来了。

三日月想起长谷部说鹤丸喝了很多,把对面都喝趴了,喝得长谷部都担心他会不会酒精中毒。如今看着鹤丸缓缓回过头来盯着自己,那呆滞的眼神让三日月也怀疑鹤丸是不是喝傻了。鹤丸张了张嘴巴,总算发出了一点声音。

然后他口齿清晰地数落了三日月一晚上。

三日月听鹤丸说了三句诸如他每次不想工作就会搞点大新闻让自己忙前忙后,于是搬了张椅子坐在鹤丸床头听他畅所欲言。顺便打开手机录音,帮他记录这历史一刻。鹤丸从老远的事情说起,说三日月那么多年工作就没一次配合,不看人情也好歹看看钱,谁给机会在演艺圈平步青云,让他能拿着钱任性地乱挥霍。还不是自己日夜打点想到头都破了,绯闻炒作给他过滤个干干净净,妖魔鬼怪全都近不了身。他这老板当得仁至义尽,他们公司扫地阿姨都过得比他舒坦。

噼里啪啦数落了三日月一轮,鹤丸就垂下肩膀沮丧起来。这情绪变化很快,让三日月怀疑他是不是鬼上身了。然后鹤丸开始嘟哝:“你觉得我那时候乘人之危,骗你签约。可是讲道理啊,我不乘人之危你那时候都要给人卖了。”

鹤丸越说越沮丧,他想了好多次怎么处理和三日月第一次接触相遇,其实好方法好场景谁不知道,可那时候他也是孤注一掷,根本没机会有那么多其他心思。鹤丸想起了就郁闷憋屈,他也觉得他们俩打照面那天的情况真是糟糕透了,越想越不爽,说:“我怎么就喜欢上你了?”

前面姑且可以当鹤丸发酒疯,后头可就有点惊悚了。三日月问:“嗯?你说什么?”

“干嘛?还不许喜欢你啊?”鹤丸更不爽了,思想自由还要受干涉啊?说起来鹤丸就十分不爽,不爽到酒精上头,他说:“当年你话剧部的时候我经常去看你,我看到你毕业好吗?我要知道以后有这一出,我当年才不去看你话剧。”

鹤丸骂了一下当年带他去看表演的那个同学。叫什么名字不记得了,总之还是得骂一句。让他误入歧途,栽了那么多年。

“不过你表演真好看。我当时听说你是写剧本的,就那次你临时顶上的,不过你演得真的很好。”鹤丸说到这里又安静了点,好像想起了什么令人怀念的事情就没那么不爽了。“算了,确实很喜欢你,也没办法了。”

三日月听起来觉得这藏的真深,完全看不出来。他想了一下疑问:“你喜欢我那么久了?”

鹤丸晃着脑袋点点头,然后三日月寻思了一下说:“真看不出来。你看着比较像想骗我拍戏的。”

“就你那性格,知道了还不逮着机会第一时间就把我甩了。”说到这里鹤丸就笑得得意,他说:“拍戏,对,你这人这太精明了吧?我都退那么多步了你还不上钩。”

回答得真老实,三日月想道。三日月看鹤丸这个晃得跟不倒翁似的模样就把他扶着让他早点躺下睡觉,可是鹤丸捉住三日月双臂盯了他好一会,忽然凑上去就把他亲了。亲了还报复一样地用力咬了三日月嘴巴一下,三日月吃疼地蹙眉,然后看着鹤丸心安理得地往后倒,一副吃饱喝足的样子躺着懒洋洋地说:“扯平,不跟你计较。”

还扯平,三日月的嘴巴被咬那么一下现在还有些痛,他看着鹤丸呼呼大睡总算消停了不禁摇摇头,然后回自己房间去了。

第二天下午三四点鹤丸才醒,宿醉一晚上头疼得不行。可是看了一眼时钟又不能不起来,他勉强收拾了一下自己,出去大厅就看到三日月喝茶看报纸,心里觉得这画面真是说不出的违和。

三日月也就抬头打了声照顾,问:“清醒了吗?”

这个问题问得好。鹤丸想起昨天好像自己给长谷部抬回来的,三日月肯定知道。知道也没啥,可鹤丸有点担心,不禁试探地问:“我昨天晚上……没说什么胡话吧?”

三日月看着报纸“呵”了一声后摇摇头说:“一言难尽。”

多难尽啊?鹤丸有点忐忑,他按住发疼的脑袋走过来问:“该不会说了什么公司机密吧?”

三日月一副很高深的模样笑着,笑得鹤丸更加不自在。只听三日月说:“算了,我不计较。”

做啥了他?计较啥啊?可是三日月一副前事休说的模样,鹤丸心想也不知道他是不是故意驴自己的。可是鹤丸真想不起来了,但看三日月也没生气,估计至少不是些让他很在意的事情。

那行,不管了。

到了夜晚长谷部才打电话过来问候,顺便提醒鹤丸三日月周末后天上节目。坏了,鹤丸宿醉完总算想起这茬,他连忙用晚上时间把所有回答应对该说的的话都整合了,第二天一大早出去找三日月,吃早餐的时候就跟他提了。

“我没兴趣。”果然三日月一开口就婉拒了。他问:“上次说的事情怎样了?”

鹤丸听得出这是不解约不答应的意思,他就知道会这样。现在情况紧急,容不得他软硬兼施,鹤丸直接来硬的:“反正这个绑也要绑你去的。你不乐意也得去。”

“我去了也做不好。”

“你三日月宗近只有想不想做,没有做不好的。”

三日月坐在按摩椅上瞄了他一眼说:“你还真不怕我去了现场说错什么。”

“说错了就说错咯,顶多我公司倒闭。”鹤丸一副无所畏惧的样子,甚至挑衅地笑着说:“但我肯定要从你身上捞一大笔违约金供我下半辈子。你可就不一样了,电影推了顶多说身体不适,访谈临时缺席或者说错话你这个身份的明星不上头条几个月然后给记者天天跟踪骚扰到精神衰弱,我名字给你倒着写。”

鹤丸看到三日月不说话总算吐气扬眉一些,把写满整合问题的一叠资料给他,说:“记得看。不是我想逼你,可我跟你一条船上的,我倒了你绝对讨不了好。”

还想安安稳稳作按摩椅上过日子?那是做梦!

第二天长谷部来接鹤丸就感觉到不对劲,鹤丸一个老板,居然说他来开车。鹤丸让长谷部跟三日月说说注意事项,他专心开车。好在三日月看起来没什么,他对其他人倒是亲和,哪怕和鹤丸闹不愉快也不会迁怒。

长谷部只担心三日月这到底谈妥了没,去录影棚时鹤丸让长谷部做思想工作一看就知道是他搞不定要换人。鹤丸去了见到莺丸就马上过去,今天访谈是莺丸和三日月一起,之前一个剧组的主演,这次一起约谈。莺丸看到三日月来了,就问鹤丸:“他好了?”

“根本没。”鹤丸给三日月复诊,医生说还是老样子,日常也只能让家庭医生多看护。莺丸了然,他说:“我会想想办法的。”

真是安心与信赖,鹤丸不禁说:“你如果哪天跟你东家解约,务必来我这里,高薪。”

莺丸过去准备各就位,准备开始时他先礼貌性地和三日月握握手,然后友好地笑着说:“就当来坐坐喝茶,不必拘谨。”

三日月和莺丸这次访谈有惊无险,莺丸问答方面算是见机行事,而且连帮三日月接话也应对得很自然,算是没太大问题。鹤丸盯得心里紧张,录完才松了一口气。真想挖角,鹤丸看着莺丸就想道。

录完和制作人等等道别,点心送好人情做足,鹤丸赶紧在记者还没跟过来之前把三日月送走了。这次长谷部开车,三日月和鹤丸各坐一边,谁都不看谁。三日月看着车窗外发现一家老式点心铺,人还挺多东西看起来不错,他说:“我下去买点东西。”

“你别。你下去就回不来了。”鹤丸立马阻止然后顺着三日月视线过去,说:“你是大明星,下去就得给人淹没了。别去了,你看排队那么多人,你也吃不上。”

然后让长谷部开车走了。开到中途鹤丸就说自己去书店买一下最新杂志,让长谷部先送三日月回去。等鹤丸走了之后长谷部开车的时候说:“他给你买糖去了吧。”

三日月觉得奇怪,他说:“我不怎么吃糖。”

“举例子而已。他每次给了你一棍子,过后肯定要想办法给你哄回去的。”长谷部看了他们那么多年套路都很清楚的。他说:“我猜他这次肯定又惹你不快了,他自己也知道,他也是没办法,你就别不高兴了。”

三日月回去鹤丸家里,半个多小时后鹤丸总算回来了。他敲了敲三日月房门时拿着点心盒子,看起来好像已经排队奋斗过一轮后急匆匆回来的,点心还热乎。他状似不经意地说:“正好买东西路过就给你买了。你就随便吃吃吧。”

说完就马上去厨房遁了,三日月想长谷部都开车走了那么远了鹤丸怎么顺路过去?三日月出去大厅的时候发现茶都泡好了,看了一阵子他叹了一口气,然后转头捕捉到准备出来不过又在远处门外张望的鹤丸,就说:“我吃不完,你也吃点吧。”

走廊里鹤丸一副解禁的样子,眼睛“噌”一下亮了。三日月发现了哪怕只有几秒可是他这小表情特明显,前一秒还试探张望后一秒危机解除就春风得意的模样。反差还是挺好懂的。

他们两一个坐沙发一个坐按摩椅,三日月想了一下说想买张长椅坐阳台晒太阳,鹤丸嘟哝着怎么那么多要求,三日月说:“我说说而已。”

可是三日月吃完后瞄了鹤丸一眼,他按着手机鼓捣购买,还真买了张长椅回来,款式还挺合三日月心意的。想来刚才那点心都是他喜欢吃的,看得出他对自己喜好挺清楚的。

三日月倒了杯水路过,鹤丸下单之后转过身趴在沙发椅背上看着三日月说:“你等我以后有钱了,我就给你开个出版社爱出什么就出什么,怎样?”

看到三日月不置可否笑了笑,鹤丸补充:“不过你得先努力工作啊。”

三日月低头看了鹤丸一眼,看得出他眼睛里小算盘打得噼啪响,也不知道是又想坑自己还是真心。不过想起刚才吃的点心和那张还没到的长椅,三日月就想起长谷部说他打了自己一棍子就总会想办法塞口糖吃。

三日月喝着热水看向外面的天空想,算了,看起来鹤丸套路是这样的了。

 【TBC】

评论(18)
热度(909)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451-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