补档在补档合集里,超级大懒鬼 无CP洁癖
BGBLGL通吃本人毫无节操
因为懒,无特殊情况基本不二刷,一切随缘吧

【三日鹤】关于外遇与情敌

*进入印刷阶段,预计16号左右开始发货。更新一下新刊《the immoralists》里的其中一个小短篇

---------------------------------------------------------------------------

“我需要钱。”

在鹤丸第一次跟自己提出这个要求的时候,三日月第一反应是“可以,你要多少”,但是他转念一想又改口:“可以,借了什么时候还?”

那时候鹤丸刚和三日月达成从者的契约并且去外头转了一圈,他发现稳定下来之后,身上没钱在地狱里也是一件很麻烦的事。

借钱不还不是鹤丸的作风,只是三日月一副债主的模样坐在那里笑看自己伸手借钱,鹤丸就有些不爽。他说:“回本了就还你。”

三日月听得可乐了,他说:“回本?你怎么回?”

鹤丸觉得三日月这人真是有着不符合他外表的坏心,他一个堕天使来到地狱,寄人篱下现在怎么可能有实际的来钱手段,三日月又不是不知道。鹤丸只能忍了,他说:“你给我点事情做,然后给我报酬。或者介绍我工作也可以。”

三日月指路鹤丸去找石切丸,石切丸听了鹤丸的诉求也觉得神奇,他跟鹤丸说你问三日月拿不就好了?只见鹤丸神色阴沉不定,石切丸看了一目了然。他指了条明路给鹤丸,哄哄三日月就好。他一把年纪,吃软不吃硬,对那些怀柔政策特别没辙。可是鹤丸听得毛骨悚然,哄他?这是什么玩意,他一个大男人还得哄着三日月?可拉倒吧。

鹤丸难得鼓起勇气借钱,没想到被三日月玩弄了一轮于是十分不爽。他发誓要自己出去赚钱,再也不问三日月。三日月听说了鹤丸的雄心壮志也就呵呵笑,去吧去吧他也很有兴趣看鹤丸怎么赚钱。石切丸知道之后就说三日月这是隔岸观火,鹤丸一个堕天使在这里没权没势,想要混出头可不容易。

“我也总不能像温室花一样养着他。”三日月倒有自己的想法,他认为让鹤丸去外面闯荡没什么不好的。“鸟儿在笼子太久就会失去活力,还是多去外面适应环境吧。”

不过过了一阵子,三日月又觉得鹤丸去外面太久了。如果不是今剑和岩融偶尔会见到他并且跟三日月报告动向,三日月还以为鹤丸跑路了。据说鹤丸那三个朋友也来了地狱,现在跟在鹤丸身边一起做着些奇奇怪怪的生意。和他们接头的是石切丸的老熟人,生意来源倒是不用担心。只是鹤丸卯足劲了要赚钱生活,不赚够了就不回来了。

岩融说起来的时候还一脸好笑,觉得鹤丸这回是真给三日月刺激到了。要一个男人开口问借钱本来就是很打击自尊心的事情,结果三日月居然还刁难他,难怪鹤丸不高兴。

三日月想了一下,然后把鹤丸召回了。鹤丸回来的时候不情不愿,他说自己有事情要做,没空应酬三日月。三日月表示鹤丸的灵核需要定期吸取血液修复,时间到了所以才叫他回来。

【三日鹤】所有文章的补档《——中间部分找他

事后三日月真的叫石切丸给鹤丸工作,负责帮他们处理事情,当线眼或者其他什么的,好歹还在三日月的看管范围内,想叫回来就叫回来。

小狐丸听完三日月说的陈年往事,他不由得说如今鹤丸极度嚣张。犯了事被捉也不逃跑,坐在大牢里完全不紧张。他随时叫人联系小狐丸保释,一点都不像当年那样有事也不吭一声,打死不受他们恩惠的样子。

“这也是好事。”三日月欣慰地说:“这证明他也很信任你们啊。”

“我不太需要这种麻烦的信任。”

自从鹤丸真的一心一意跟三日月在一起了之后,简直跟解禁一样毫无顾忌,混得风生水起,天不怕地不怕。石切丸觉得鹤丸这样下去不行,就让他跟着青江去天堂做生意。自从小乌丸回来了,他们现在天堂地狱外交比之前好,最近还有些业务来往。鹤丸本来天堂出身,办这个最合适。

为免三日月闲得发慌,石切丸让他好好待在万魔殿的办公室干活,行使一下他的权力,顺带一提最近有客人来了,对方是以前跟着三日月父亲征战的旧部,退隐多年,老了走不动了就让自己儿子女儿过来问候三日月。

这个说法三日月听多了,那些贵族总是想方设法把人往三日月那里送。三日月日常不管,但这个好歹是父亲旧部,晾着也是不好。之前关于三日月可能好男色的风评被害似乎传到了对方耳中,所以那名贵族打算让自己的儿子也过来试试。反正儿子儿女都送来,什么性别都有,总有一个能合心意吧。

三日月喝着下午茶的时候想着这事情,对方特意拿了点心和吃的过来邀请三日月,正好三日月周末休息被逮住也不好推脱,只能一起去花园喝喝茶。对方那热情劲儿都写眼睛里了,做派还是矜持的,可眼神是热烈的。三日月只要回答一句,他们就能捉住机会发散思维,聊得三日月只需要坐着喝茶微笑,基本不用干些什么了。

鹤丸就是在三日月应酬那些艳遇的时候回来的。他刚做完生意后跟烛台切等人告别,回来听了管家的话后去找三日月打招呼,来了就看到花园里一片乐也融融。鹤丸见多了都懒得给反应,瞄了一眼就问:“这次男的女的?”

三日月不置可否,鹤丸就明白了这是男女混合。以前鹤丸会做壁上观,后来鹤丸还是会表达不爽帮忙送客,不过到了今天,他看着这场景一脸意味深长的模样,甚至对三日月产生了几分同情地说:“算了,大家都不容易。”

三日月听得一头雾水,鹤丸懒得理他,拿着外套回房间洗洗睡去了。三日月想着鹤丸这是怎么回事,给打击到了?他想得连应酬的心思都没了,于是请人送客,然后回房间找鹤丸。

说也巧,鹤丸刚沾枕头没多久,烛台切的小纸人就跟他聊完然后消失。三日月来的时候就看到纸人化成灰,鹤丸披着外套起来又要出门,刚从三日月身边匆匆经过就说:“有事我先出去一下。”

说完又马上离开,来去如风,三日月都不知道鹤丸在做什么。他联系了一下烛台切,烛台切说和鹤丸做生意的一批货物出问题了,鹤丸去处理一下。三日月半信半疑,觉得还是有些不寻常。这时候仆人通报莺丸来了,烛台切在那边听到似乎有些吃惊,他马上喊住三日月,这一下被三日月发现了什么。

“我比较喜欢和诚实的人交流。”

三日月说完就去见客了。说起来莺丸也是稀客,毕竟他们天堂地狱无事不会随意来对方的地盘。莺丸来了坐下先是品了一下地狱的茶并且给予了不错的评价。然后他问:“鹤丸把人找到了吗?我好回去回复。”

三日月听得一头雾水,莺丸就跟三日月说鹤丸跟青江做生意,路上遇到被打劫的商队救了人家一命。因为商队那时候还护送着天堂某位老贵族的女儿,于是鹤丸就一路护送她到目的地。莺丸说到这里的时候表示也不能怪鹤丸,他们之中哪怕最冷淡的江雪英雄救美还护卫陪送估计也没人招架得住。所以这个发展很正常,没毛病。

三日月是听出来了。鹤丸这段时间美其名赚钱实际在艳遇。他让莺丸不必多说,只问:“你们叫鹤丸出去是让他去约会?”

“嗯?我没叫他出去。”这个事情莺丸不知道,他说:“是因为那位被救了的小姐很喜欢鹤丸,似乎追了出来不见了,所以我让人通知鹤丸叫他帮忙找一下。”

三日月估计烛台切是知情的,就是他叫了鹤丸出去寻人。莺丸说那名老贵族对天堂贡献很大,老来有那么个宝贝女儿不容易。三日月听完之后说:“你们总不会不知道鹤丸是我的什么人吧?”

拿着茶杯喝茶的莺丸抬起眼睛然后眼珠子一转,他想自己是不是介入了不得了的事情,置身于一种叫修罗场的环境。莺丸回答:“鹤丸是单身的不是吗?”

“谁跟你说他单身的?”

莺丸这就用水晶联系了一下大包平帮忙调出鹤丸在天堂的户口本,然后把户口本身份证的信息投影出来指着上面的大字说:“确实单身。”

三日月看着这字眼只觉得百口莫辩,莺丸说鹤丸毕竟是五条的家督,虽然现在当了甩手掌柜,去了地狱跟三日月混。但是按照小乌丸的意思就是反正还没结婚,不如优先考虑天堂的资源。三日月都还单着呢,天知道会不会变心。毕竟他是地狱的王自然有政治考量,随时随地变卦也是有可能的啊。

三日月可不知道日常他们天堂的人跟鹤丸暗搓搓地灌输这种思想,好了,现在他的人不见了,还是去找外遇对象,不是东窗事发上门了三日月都被蒙在鼓里。

鹤丸吃饭时间的时候回来。大概是出去一趟活动完所以回来后他反而很有精神,但是一点都不提自己去外面干了什么。半夜的时候三日月向鹤丸抛出了久别重逢的橄榄枝,正好鹤丸很久没见三日月了所以也有那个意思于是欣然答应。好久一段时间没见的两个人在床上打得火热,鹤丸觉察到三日月今天颇为积极,真是深得他心。该做的都做了之后两人对彼此都颇为满意。

鹤丸在床上躺了一阵子口渴了就下床,去对面冰柜那里拿喝的。三日月侧躺着右手支着脑袋看着鹤丸拿了罐饮料走回来,他问:“你今天是不是出去外遇了?”

听得鹤丸毛骨悚然,他刚坐在床上转过头去看三日月本想问一句“你这是在吓我吗?”,不过看着三日月的眼神不知道怎么的鹤丸又有些心虚,他说:“啊?我出去是做生意啊。”

“你难道不是在天堂的路上遇到了位小姐于是两人在一起好一段时间,今天也是去找她吗?”

哇,这哪里来的信息啊?烛台切说好的保密啊。听得鹤丸都觉得不可思议。于是他也学着三日月那样懒洋洋的侧躺看着他说:“你怎么好意思兴师问罪?我回来的时候你那才叫外遇啊,还是两个。”

“我只是和客人喝了一顿下午茶。”三日月坚决不承认自己有什么多余心思,他认为鹤丸这是在企图推卸责任。“据说对方对你很有意思,可以说是人尽皆知,你不知道回避的吗?”

鹤丸觉得这就好笑了,他说:“这句话我全数奉还。说真的你刚做完就谈这些是不是太不解风情?怀疑我刚才就别做啊。”

这个调情是必须的,审问也是必须的。三日月坦然地说:“一码归一码。”

“你这就不公平。你那么多年身边那么多莺莺燕燕围着转,我也没说什么啊。”鹤丸觉得说起这事情他也郁闷。“我也不想的啊,对方穷追不舍我也很头疼的。我要是真有什么异心,我还回来找你?直接就送你一张结婚请柬了。”

鹤丸是给人追过才知道有时候艳遇也是很累人的,所以今天看到三日月身边那两朵野花那么有敬业精神他决定睁只眼闭只眼。三日月打量了鹤丸一阵子,心想他大概也不会搞外遇。只是想起今天莺丸说着他们天堂叫鹤丸优先考虑家乡资源就觉得有些不快,于是说:“你天堂的身份证怎么还是单身?”

“我确实是单身啊。”鹤丸觉得这没啥好有意见的吧?“我又没结婚。”鹤丸好像想到了什么,他说:“你该不会想着要跟我结婚吧?”

本来是没想到那么深入,可是看到鹤丸那么惊奇古怪的表情,三日月就问:“你不想?”

“没必要吧?”鹤丸喝着汽水嘟哝着说:“我也不是不知道你,你也不会乱来啊,真要变心早变了。不必要拘泥这些形式吧?”

“可是你不觉得很麻烦吗?我总被人缠着,你也总被人缠着,日常生活很容易被打扰也会不高兴吧?”

“原来你会不高兴的啊?我看你不是众星捧月很享受吗?”

“既然你有这样的误会,我觉得还是要开个记者发布会吧。”

“这么吓人的吗?”鹤丸知道三日月开发布会那是全地狱直播啊。虽然这么有趣的事情鹤丸听着有些蠢蠢欲动,不过又觉得把自己和三日月的关系那样全民通告好像有些别扭。他说:“这个要从长计议。”

“多想不如做,你回去天堂把单身那栏改了。”

“我们天堂没有同性结婚法案啊,你还要我去搞这事情啊?我宁愿去赚钱。”

“不用赚钱了。等下我让人批一笔钱给你就好了。”

“我不要,我自己赚。花钱没意思,赚钱才有意思。”

“你是不是还想回去天堂见你的艳遇?”

“喂喂三日月宗近先生麻烦你不要血口喷人。信不信我当场把你那些艳遇名单背出来?”

“你这才叫血口喷人,那么多年我身边也就只有你一个。”

于是两个人又开始就这个关于自己外界单身形象的问题谈论了起来,双方你来我往了一轮产生了无数分歧。最后聊了大概差不多二十分钟,两个人互相看了一眼,然后叹了口气。三日月最后提议:“先开个发布会确认关系吧。”

鹤丸想起那个对自己穷追不舍的小姐也有点心有余悸。“好吧,但你在地狱发布天堂的人也不知道吧?”

“那你有什么想法?让你上天堂日报的头条吗?”

“哦,这个可以。我还没上过头条。”

“那要不干脆弄隆重一点,开个几天几夜的宴会。”

鹤丸听了就很有兴趣,他说:“能不能把那些老想往你那里凑的人全部请过来,然后当着他们的面宣布呢?帮忙准备几个摄影师把他们目瞪口呆的表情录下来。”

三日月想了一下觉得这个可以有,他说:“那要不要把你天堂的朋友都请过来呢?或者我们可以请摄影师帮我们拍个短片宣传,让他们现场看完,不看完不能回去。”三日月补充:“当然,要把他们看的时候的表情都录下来。”

“有道理有道理,这个好。我们不如好好策划一下怎么才能弄得好玩些,让所有人吓一跳吧?”

波奇本来在外面听到争执的声音有些担心,小心翼翼地推开门往里头张望。

结果听了半天,在它以为要牺牲自己进去卖萌调停的时候,他们两个居然热络地聊起怎么驱逐情敌,怎么把事情搞大搞到人尽皆知。简直好像两个坏胚在商量坏事,听得波奇翻了个白眼,然后转身就走了。

担心他们?可拉倒吧。睡觉去了。

【END】

---------------------------------------------------------------------------

*想来这篇天堂地狱PA里头三日月一直被各种催婚,鹤丸一直在边上围观他各种被催婚,还会幸灾乐祸为他鼓掌,很狗血的文,推荐到时候看完赤染再到他。

 

*记得正文里三日月反客为主把鹤丸按倒在沙发上时问过鹤丸那要是他真的结婚鹤丸怎么办,鹤丸直接说:“有机会就另结新欢,我以后要是结婚你记得来喝一杯啊。”听得三日月无可奈何,不过回想起来这篇里头他们其实还挺老夫老妻的,我自己觉得

 

*波奇是他们的宠物,名字是我随便起的。它比较怕三日月,但对鹤丸比较横就是了。

评论(33)
热度(405)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451-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