补档在补档合集里,超级大懒鬼 无CP洁癖
BGBLGL通吃本人毫无节操
因为懒,无特殊情况基本不二刷,一切随缘吧

【三日鹤】一夜成名(7)

鹤丸很担心,他总觉得那天夜晚喝多了好像怎么了三日月似的。最近看三日月那样子仿佛整天在怀疑人生,怀疑得居然都不怎么抗拒背剧本了。

自己喝多了这个肯定是不能告诉长谷部的,说了肯定要给训一顿。鹤丸约了莺丸出来,酒吧小角落里坐着。鹤丸也是佩服莺丸,去个酒吧坐坐他还能点杯茶来喝,还理直气壮地说等下他要开车,不喝酒。鹤丸和他坐在酒吧角落看着男男女女烟气弥漫,黑灯瞎火的点盏香薰小灯坐角落照得他两跟什么交易接头似的。鹤丸跟莺丸稍微含蓄地说了一下,自己那天喝醉酒醒了什么都不记得,三日月早上起来表情就不是很好。拿着报纸一脸看破红尘,真怕再过一阵子他就想出家了。

莺丸安静地听着,他茶倒在玻璃杯里,拿得好像在喝酒似地说:“说真的,我在想一件事情。”

“你说。”

“你其实是不是弯的?”

听得鹤丸很惊悚,看着莺丸那眼神跟看什么似的。莺丸解释说:“主要是你上次拍照那做派太风骚了,我有点怀疑。”

“我对着你我也可以这样啊,你要不要拍个专辑?”

“唔,还是别了。我怕我老板会忍不住把你老家都抄底了。”

莺丸其实也不在意这个,直的和弯的都一样,只是一根线条不同形态。只是看鹤丸那么紧张三日月,莺丸还是觉得那天要不是现场还有他和长谷部在,这样撩起来真出火了估计直接能在摄影棚里胡作非为。想想画面太刺激,莺丸觉得还是别想了。

“三日月估计也没什么。你要是怎么他了,我觉得你今天应该是不可能见到他的。”莺丸前半句让鹤丸放心,后半句换了一下画风说:“不过说真的,要发生了什么,你怎么办?”

“我要是真打了他,我肯定得马上送他去医院啊。”鹤丸明显觉得,那天自己最出格的事情估计是揍人。莺丸安静地看着他说:“算了,你当我没说话吧。”

鹤丸已经在考虑要不要带三日月去做个全身检查,莺丸喝着茶若有所思,他支着下巴拿着酒杯晃啊晃的时候看起来那迷离的眼神特别性感,他哼了一声,问:“我说,如果有一天三日月说我喜欢你,要不要大家一起弯一下。你会答应吗?”

鹤丸想了一下,他也支着下巴认真考虑说:“你说的这个可以考虑。如果有一天他真的这样说,那可以算是我人生十大惊吓奇迹,怎么说都要捧场一下。”

莺丸斜了鹤丸一眼,鹤丸摸着下巴说:“不过他现在这个状态不是很适合谈恋爱,等多几年可能还好点。不然新闻处理很麻烦。”

莺丸好奇问:“那他有谈恋爱的对象吗?”

“没吧。”

“他一个男人六年了一点想法都没?”

鹤丸对三日月行程还是很清楚的,不过同时也领悟了什么。“这样说起来他单身那么久了好像也不是太好哦,空窗期还真有点长,毕竟也是个正常男人……你说对吧?”

莺丸真心好奇鹤丸又想到什么,鹤丸那表情分明真的在琢磨什么,琢磨得仿佛在研究科学。等时候到了鹤丸和莺丸分道扬镳,却发现早就有人在门口等他。来的人穿着西装看起来一丝不苟,递出名片鹤丸看到上面三条的称呼心想这不是三日月家么?对方客气地问他还记不记得昨天有个叫小狐丸的人发了短信给他,想约他见面。

鹤丸想起来了,他看了一下手机是有这么一回事。

可是大哥,现在夜晚十点了,你老板不睡觉吗?

不过鹤丸还是跟过去了,好歹三日月家里人,见就见吧,毕竟是自己员工,自然要对家属负责。于是鹤丸跟着司机坐车去了小狐丸的家。

鹤丸见到小狐丸的第一个想法就是,三日月家基因真好,他弟弟有没有兴趣当演员?

不过他都拐了三日月了,再把他弟也拐了是不是有些过分?鹤丸虽然觉得很可惜,但他决定还是收起这个职业条件反射,礼貌地与三日月的家人会面。要是想数落他的话那就姑且听着呗,反正他也不在乎。

不过还是要感慨,三日月家基因真好啊,他这弟弟,要是落在他手上栽培一下,肯定是演艺圈之光啊。

小狐丸没发现鹤丸对他的评估心思,只是觉得鹤丸对他的眼神极其探究。估计是在猜他到底是什么来头吧。小狐丸礼貌地介绍了自己,让鹤丸不必拘谨,这里是他的私宅,今天来也只是坐坐,顺便聊聊兄长的近况。

鹤丸心想三日月都离家出走那么多年,这些年都没见过他家人联系,记得当年三日月是和家里决裂的,鹤丸心想小狐丸来要不就是想来从中打听三日月近况,要不就是想搞垮三日月。很快小狐丸就说明了来意:“兄长大人当年因为和父亲大人闹了不愉快,不过都那么多年了父亲大人的想法也有所改变,而且三条基本现在是我接手管理,父亲大人也没那么执着了。”

鹤丸听得出,言下之意就是三条小狐丸现在打理得不错,他们老爸也不执着要三日月继承家业了于是开始想念自己儿子,估计就是想让自己探探口风或者当个中间人什么的。只听到小狐丸继续说:“不过我一直很好奇,兄长大人当年明明离家出走是为了当作家,怎么会做了演员?”

呃,也不好说你哥被人坑了之后又被他坑了吧?这可是要算账的节奏啊。鹤丸只能诚恳地说:“大概他忽然发现演戏真的其乐无穷吧。”

小狐丸也不说什么,他娓娓道来般地说:“据说我的兄长前阵子出了车祸,现在身体还没大好。此时你还想他参加一个电影试镜。”

说得仿佛三日月被黑心老板虐待了似的。鹤丸记得那天封锁消息还是很稳的啊,小狐丸哪里知道的?仿佛注意到鹤丸惊讶的目光,小狐丸说:“该知道的我都知道。”

这话就很玄妙了。看小狐丸一副无所不知的样子,鹤丸就想他知道多少?有没有听得出他的谎言?小狐丸也不追究真伪,只是坐在沙发上说:“你知道的,我的兄长一开始是想当作家,其他事情肯定是迫不得已的。这么多年了,也该让他做自己想做的事情了。”

含沙射影,意有所指。鹤丸不急着说话,听小狐丸继续说:“听医生说他还失忆了,我认为他现在不适合拍戏。”

鹤丸觉得小狐丸不愧是三日月兄弟,鹤丸敢肯定他什么都知道,他也不会戳穿你,但也会让你明白他没那么容易忽悠过去。明人不说暗话,鹤丸说:“你给我钱也没用,我要这部戏的男主角,所以我只要人。”

其实鹤丸很期待,小狐丸会不会拿一箱钞票出来让他知难而退。要是些更有惊喜的反应,那可就更有意思了。不过小狐丸不是冲动的人,明显他有备而来,所以提出了了方案二。

“我给你介绍个人吧。”

小狐丸拿出一叠资料照片,他的意思是有问题可以协商解决。鹤丸要钱他可以给钱,要人也可以给人。小狐丸根据这次试镜电影的角色给他推荐了个叫数珠丸的男人。据说也是他们家的旧识,而且戏剧学院出身,家境良好,气质温和。听起来是很符合三日月试镜的那个角色。鹤丸知道他,记得之前还慕名看过他几次国外演出的舞台剧,听闻剧本也是他自己写的,是个非常有才情的人。他对这次的电影角色也有兴趣,可以说是有合作意向。

说实话,如果对方也有意向的话,这个交换是很不错的。小狐丸看到鹤丸考虑的神色就知道他也是知道利益利害的。于是继续说:“毕竟兄长大人本来是想做作家。你强迫他没什么意义,也弄得不愉快。倒不如找个真正有兴趣的合作,让兄长大人做自己喜欢的事情,这对双方来讲结果都是很完满的。”

唔,也确实是这个道理。鹤丸思考了一下说:“我会考虑。要不你让我们见个面吧。”

三日月发现最近鹤丸明显有些其他心思。

他不再强硬要求自己背台词提高演技,反而整天出去不知道和什么人见面,晚餐放着他一个人吃,整天在房间里不知道琢磨什么。

终于有一天,鹤丸提议:“说真的老关着你在我家也不好,要不你回去自己家里住吧。”

三日月敢肯定,鹤丸忽然松懈必然有原因。难道他想起那天晚上的事情要避嫌?但看鹤丸神色坦荡,似乎并不在意啊。

“为什么那么突然?”

“也不突然了,毕竟你身体恢复,有手有脚的。我老关着你也不行啊是不是?”鹤丸摆出善意的态度,向三日月表达自己是个有良心的好人。“出去放松一下吧。”

三日月怀疑地看着他说:“你不怕记者跟拍?”

“也总不能因为他们什么都不干吧?当然你绯闻还是要注意一些。”鹤丸同情地看着三日月说:“不过你真有绯闻我也会帮你摆平一下,毕竟你……也洁身自好那么多年不容易是不是?”

不得了不得了,鹤丸大度得三日月都要笑咯。

鹤丸在跟三日月商量什么时候搬回去,三日月态度模棱两可,不太热衷。鹤丸也不逼他,现在他对三日月简直放养,爱去哪去哪,他不管的。

很快三日月就知道怎么一回事。

岩融打电话那天恭喜了三日月,说起这些年小狐丸打理三条很好。他们老爸上年纪总算开窍,不再想着逼他们继承公司。小狐丸近日去了找鹤丸帮忙周旋,介绍了数珠丸给他,看起来有合作意向。在听到鹤丸一开始拒绝小狐丸的时候三日月还点点头,但听到两秒之后鹤丸又考虑点头就觉得他这人怎么没点坚持?如果数珠丸去试镜,三日月就不用被逼着拍电影,甚至可以提早走人,自由之日指日可待。

听得三日月都给噎住,难怪最近鹤丸好说话,原来是有下家了。三日月说:“我没说不做啊。”

岩融就愣了,那他那天问他那些干嘛?他说:“我看你们之前好像挺那什么的啊。你不是想当作家的吗?”

这回到三日月不说话。想当年,他确实想当作家,现在也没有忘,可是想到这里,三日月又叹了一口气。

鹤丸真心在考虑要不要试镜换人。

数珠丸这人不错,没有架子,演技可以,气质符合,而且肯接受演技指导。为人好说话,可以签合同配合公司发展。毕竟他是有意向继续在演员这方面磨炼,最重要不会像三日月那样搞事。

真是不用操心啊。

谈了一些日子,鹤丸在剧本方面和他深入探讨,氛围当真和谐学术。鹤丸想啊,数珠丸领悟能力很好,指导一下估计是没问题的。确实三日月跟自己打了太极那么久,他就是不乐意,而且失忆了估计也很难一下子恢复到日常状态。鹤丸以前不得已就只能逼着,现在有其他人选那就不必为难三日月。鹤丸相信自己,他当年可以让三日月一夜成名,其他人他也能如法炮制一次。所以最近鹤丸把重心放在数珠丸那里,三日月就让他爱干嘛干嘛吧。

周末的时候,鹤丸总算抽得了空,说着先送三日月回家,东西迟些他帮忙收拾。三日月不主动不抗拒也不负责,就这样给鹤丸送回家。怕三日月回到家里没记忆不适,鹤丸还得给三日月介绍一下他家有什么。三日月边跟着他参观边听,站在书房听了半天,末了问:“那之后你对我的行程规划是怎样?”

听三日月这问题,鹤丸估计他是怀疑自己有所图。于是鹤丸摆出十分真诚的态度说:“没什么了啊。你就自己日常休闲些,出门看看逛逛别闷着。”

“不用工作吗?”

“这不急了,反正工资会发你,不会亏待你。”

不得了不得了,鹤丸还给带薪休假,宽容得三日月都要笑咯。他问:“怎么那么突然变了?”

看到三日月有笑容,就知道他怀疑自己不安好心了。鹤丸跟他说:“没什么啊,这主要我想通了,逼着你也没好处是不是?”鹤丸走过去三日月身边和他并排站着,提醒一样地说:“你可以自由发展一下兴趣,看看你书柜的书什么的,要是有写作意向也行啊。”

三日月失忆之前想做作家,失忆之后也不知道还想不想。鹤丸觉得三日月真不做作家也挺可惜的,现在趁着有机会不用逼他干活了,不如怂恿一波。反正小狐丸那个意思,给他开个出版社作威作福估计真没问题,也算了结三日月一个心愿。

“那你呢?”三日月斜眼看着鹤丸问:“你意思是我自由自在了,你以后就不来找我是吧?”

“也不是不来找你,只是你知道我忙嘛。”鹤丸保证不会像之前那样天天骚扰三日月。“就不会经常过来了,有事电话联系。”

看到三日月在寻思,鹤丸也在寻思。以前三日月老想方设法躲工作,现在总算可以光明正大了。他可以像普通人那样生活,去旅游放假什么的,扩展一下交友圈,又或者干点自己爱干的,脱离屏幕,回归大自然……不对,是回归日常。

还真是提前退休。

鹤丸又琢磨了起来,他想起那天就跟莺丸琢磨过,今天估计还得跟三日月琢磨一下。他走过去一副勾肩搭背哥俩好的样子,斟酌措辞,语重心长说:“就怎么说呢,这些年你也辛苦了,天天工作,日日夜夜躲记者。没点私生活,交友也不方便。现在你不必顾虑那么多,你也是个男人,肯定也有点追求。”

三日月感觉鹤丸说话越来越绕,他盯着鹤丸,用眼神示意他有话直说。鹤丸把三日月拉出大厅坐沙发上,一副要深入交流的样子说:“你都单身六年了是不是?我想了一下也不行吧,你一个男人怎么可能空窗六年没点想法呢?”

“就有点想法也是正常,你不必害羞。”

鹤丸越想越觉得是那么一回事,顾着工作完全没私生活,夜晚一个人在大房子里睡了就起,也没个亲近的嘘寒问暖,明明是个表里都不错的男人愣是六年过得跟清修一样,想想也是心疼。

三日月听得出来,心想鹤丸这是忽然转性了?居然意思允许他谈恋爱?三日月之前没有这个想法,所以恋爱禁止这些他也觉得没什么。鹤丸忽然解禁,难道是想起那天晚上一点事,开始考虑着转变两人关系?

如果是这样,三日月觉得也无不可,肯行动总比不行动的好。三日月居然莫名感到些许欣慰,连鹤丸支支吾吾的样子也变得可爱起来。毕竟他们之前那关系,这事情也不好开口,需要点时间整理措辞。三日月看鹤丸想了半天话术也不急着催,鹤丸则是见他一直不回话以为他不懂。就问:“你听明白了吗?”

“听明白了一些。”三日月提示:“你说得再清楚一些也是可以的。”

这……不好说吧?不过三日月表情看起来就是让他说,鹤丸觉得他和小狐丸一样其实心里清楚得很,可就是得要句准话。看来三日月也是个明白人并且也有意向,他这反应就是不拒绝啊,看来是真的有想法很久,可是不好说。于是鹤丸决定直白点了。

“我觉得吧,你一个男人六年单身夜晚总不可能没需求吧?你要是有谈恋爱对象的话现在不妨谈谈,交往亲密到哪个程度这个你注意一下,别闹大了就好。”

“要是你还没恋爱对象,但是又很需要解决这种问题的话。”鹤丸决定明人不说暗话,大胆地说:“就别自己乱来了,你可以告诉我,我帮你找安全的对象解决一下你觉得怎样?”

tbc.

评论(101)
热度(905)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451-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