补档在补档合集里,超级大懒鬼 无CP洁癖
BGBLGL通吃本人毫无节操
因为懒,无特殊情况基本不二刷,一切随缘吧

三日月来到外面,然后看到鹤丸站在雪地里。鹤丸看到三日月之后微微一笑,他与三日月对视良久,然后说:“我要走了,三日月。”

三日月心下一片怅然,也许从那天起鹤丸的选择已成定局。他看着鹤丸站在不远处凝望自己,听着鹤丸说:“我曾于生死之中徘徊,被人类带入墓中,然后又被人类所救赎。无数次与他们相遇,而又无数次与他们离别,到底人类于我又是怎样的存在,我到底是否在意他们这一点,易主无数次的我始终是找不到答案啊。”

鹤丸按住自己的心脏说:“本以为活了上千年我应该看透,结果还是看不透啊。”

三日月看着鹤丸,他不禁轻声叹息,说:“你不愿意留下吗?”

鹤丸摇摇头,说:“我不愿意。”

三日月沉吟片刻,问:“如若是我希望,想你留下呢?”

鹤丸垂下头不说话,然后他抬起头说:“我依旧不愿意,就正如我不会让你跟我走一样。你若是喜欢我,就不要问这个问题了。”

鹤丸看着三日月身后的本丸,曾经他听三日月说过不少这个本丸里的事情,也许这里会是一个温暖的地方吧。可是他置身其中,却难免触景生情。至少此刻,他并不想再次易主,阿初也许不会是他最后一个主人,可是至少现在,他并没有考虑让谁当自己的主人。

鹤丸转头看向身后,虽然世界一片白茫茫,不过走着走着,总该能走到春天到来吧。想到这里,鹤丸就觉得心情愉快多了。他眯起眼睛看着阳光说:“我就往前走吧,走着走着春天总该来了吧。也许还能看到更多有趣的事物,遇到不错的惊喜吧。活着是件很有意思的事,现在的我依旧是这样想的。”

三日月看着鹤丸看向了自己,在雪地的阳光下,他的白衣被吹得飘起,仿若要乘风驾羽般离去。三日月看着他朝自己微笑,就好像他在廊下时看向自己那般灿烂。

“不必相送了。”

                                                                              ——《枕上十年事》

--------------------------------------------------------------------------

这个本的进度,还挺快的。我觉得

评论(18)
热度(21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451-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