补档在补档合集里,超级大懒鬼 无CP洁癖
BGBLGL通吃本人毫无节操
因为懒,无特殊情况基本不二刷,一切随缘吧

【三日鹤】枕上十年事相关

*因为写了6W预感它可能长度比我想象的长,而且也不想急匆匆写完,所以这个本和国王游戏一起下年1-2月发,借刀杀人的短篇也是那个时候。

*此本因为也是突发,所以就直接成本子不放网上了。就放一下现在写了的章节进度内容吧,也算是让大家了解一下这个故事。估计下次再放出来的那天就是他完成之日了

*这是一个本丸背景的故事,讲述他们两人之间离离合合,还有与四名审神者之间的故事。从相遇到一生,离别到团圆。或者用一句我以前就挺喜欢的诗词形容:

短生虽别离,长夜无阻难。双魂终会合,两剑遂蜿蜒

-----------------------------------------------------------

一.

这相遇也许真是意外之喜了吧。

 

在三日月的印象中,鹤丸的审神者是一位美丽温和的女子。当时她从鹤丸身后走过来,那散落的飞花衬得她面容更加明艳,烟视媚行的风情令游人也为之侧目。三日月的主人不过是个十一岁的小女孩,他分明看到自己的主人一顿,然后对比了一下自己的身材,顿时就有些泄气了。

三日月忍不住笑了,那名女子也把她当做成小女孩,来到鹤丸身边后笑道:“哪里来的可爱女孩呀?”

 

二.

如今想来,那时候的心情其实便是喜欢吧

 

他们二人同时演奏完毕,手一离弦,视线不自觉就看向了对方。余音袅袅缠绕心头,他们只是顿住目不转睛地盯着对方,连周围有人都没注意到。灯上烛火四跳,他们只是默默地看着对方。

待到游女回过神来鼓掌时,他们才垂下眼帘,仿佛刚才那视线交汇对望只是错觉。鹤丸脸上已经有了笑意,他朝游女们说:“你们谁比他弹奏得好呢?”然后他看向三日月:“我难得弹一次,你总不会不赏脸吧?”

自然是要的。三日月笑说:“我觉得啊,也就他弹得最合我心。”

游女们都叹了一口气,说鹤丸弹得极好倒也不是,只是说合心意,这可就没得说了。众人只得抱怨地看着鹤丸和三日月,说他们两个真是半分都松懈不得,真是让她们都深感挫折。三日月听了只是笑着,他眉目温和,笑得游女们都舍不得生气,鹤丸看着三日月微笑,寻思着说:“如今想来,没酒就没酒吧。”

鹤丸盯着三日月意有所指地说:“人比酒好。”

 

 

三.

一辈子这个词语他们还没想过,大概是觉得一辈子这个概念,对他们来讲也是太过漫长而且难有体会吧。

三日月与鹤丸在一起一年,看过秋枫听过雨声,赏过冬雪拾过春花,他们二人后来当真形影不离,游女们谈起时都把两人说在一起,他们二人总在一起,被美人簇拥倾慕,手捧美酒谈笑风生,于此处醉生梦死,夜夜笙歌。入夜两人就抵死缠绵,那屏风半遮之下,他们二人眼里皆是对方身影,那怀中尽是对方的气息,轻轻一吻诉说的尽是难分难舍,仿佛谁也离不开对方似的。

那时候大概真是这样想的吧。

 

四.

“阿鹤,我要睡了。”

“这次要是我睡着了,你就走吧,不用叫醒我了。”

“再也不用叫醒我了。”

 

阿初垂手,手指轻轻拨弦。她这次弹奏得很慢,如同涓涓流水般于冬雪中悄然流过,那幽幽乐声诉说着浅淡的哀愁,可是喜怒哀乐已无起伏,大概她也是看透了吧。

她弹着那弦啊,奏的是那飘零的半生,忘不掉的前事。她好像要用这四弦把一切道尽,没有激昂的音调,没有沉重的哀伤,犹如迟暮的老人娓娓道来。

然后,她就这样把这一曲弹尽了。

 

 

五.

“哪怕天各一方,思念也不曾使我们疏远。”

 

 八重记得,之前石切丸他们就提过。她问:“是你花街的相好吗?”

“他不是我花街里的相好。”三日月再次说道。他停下动作,仿佛在仔细斟酌,然后缓缓开口:“他是我所珍爱之人。”

说出来时,三日月略一沉吟。他看着外头四散的樱花如光飞舞,说:“若用你们人类的话来说,他便是我的恋人吧。真是不可思议,这个称呼我仔细斟酌,仿佛说出来时便感到难为情。明明也是上了年岁的人了啊,可是却还是会因为这样简单一个称呼而感到喜悦。”

鹤丸他应该也是这样想的吧。三日月不禁想起之前看过的诗文,那些异国的诗词读过一次便刻入心中,天涯地角有穷时,只有相思无尽处。他作为长生之物,心中却有了凡人一般的爱恋啊。

也许喜欢这种感情,人与物都是一样的吧。

 

六.

他仿佛覆着天涯霜雪,走过万水千山而来。

 

“你放心吧。”三日月微笑着,他怜惜地看着八重说:“八重,你有什么话就说吧。”

八重看着三日月,听到他这句话后泪水终于忍不住流出。她害怕让大家担心因此不敢轻易表露出自己伤心,可是三日月觉察到了。就好像她还是孩子时总是倔强逞强,唯有三日月能觉察到,总是那么温和地听她说话。

“我其实……真的不舍得你们啊。”八重终于忍不住哭了出来,唯有在三日月面前,她始终是那个孩子。“若能转生,我真想再当审神者,我是那么地喜欢你们啊,可是却不能再见了。”

她是多么地为自己能成为审神者而骄傲,可是把灵力全数交出去她就只能变成普通人的灵魂,转生后再也无法当审神者了,也无法与他们相遇。三日月温柔地抚摸着八重的额头,轻声安慰:“没事的,八重。”

“我会永远记得你。说不定以后你转生我们还会有相逢的一天。”三日月帮八重拭去泪水说:“你不必担心,一切有我在。”

 

七.

天涯地角有穷时,只有相思无尽处。

 

鹤丸来到三日月的本丸,他说自己这么多年去了很多地方,一个人走走停停,某天心血来潮就回来了。

听了三日月说完这里发生的事情,所有刀都消失了只剩下他和八重的孩子。鹤丸沉吟片刻,坐在三日月对面的鹤丸两手贴着三日月的脸看着他,三日月不解地看着鹤丸,只听到他说:“我们都是上了年岁的人,哭哭啼啼也不适合我们吧。”

“但我知道你在伤心。”鹤丸认真地说:“伤心就伤心吧,想得开是好事,但若是想倾诉也不是什么坏事。你想说就说吧,我随时都在听。”

八.

人间离合如此之多,就算有那天到来也不过是命数已至。这话对你来讲也许过于残酷了吧。”

 

在青叶懂事以来,她就经常看到鹤丸和三日月在一起。在青叶眼里,他们总是在一起,他们并不是因为这里没有其他人所以只能待在一起,而是因为对对方拥有特别的感情,所以才喜欢在一起。

或许因为年纪还小吧,青叶不太能解释那种感情,只是她觉得那必然是一种很美好的事物。因为只是看着他们,青叶就觉得十分幸福。

鹤丸喜欢和青叶一起,不管青叶在哪里鹤丸都能第一时间找到她。还记得有一次青叶自己爬上去书房阁楼不知道怎么下来,抱着腿正不安的时候鹤丸就来了。他从屋顶往下探出头,在窗口朝想哭泣的青叶笑道:“吓坏了吧?我找到你了。”

评论(15)
热度(23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451-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