补档在补档合集里,超级大懒鬼 无CP洁癖
BGBLGL通吃本人毫无节操
因为懒,无特殊情况基本不二刷,一切随缘吧

【三日鹤】拈花不惹草(abo向)07

*2017年尾最后一篇文,新年快乐新年快乐!写完了肝个图先

----------------------------------------------------------------------------

鹤丸忽然发现,三日月宗近此人其实极其不得了。

人一生能靠脸吃饭的有多少个,更重要的是三日月外表气质修养身手全部具备,美得不肤浅,还很有内涵。这种男人天生就不是花瓶,注定要当国宝。

其实鹤丸觉得三日月这样扎眼的人居然当杀手也是挺意外的,一般来说这种人存在感太高,藏都藏不住。但是怪又怪在鹤丸也没觉得三日月日常存在感大到光芒万丈,就是觉得他这人温温和和,长得挺好看。本身禽畜无害,所以很多时候鹤丸有时候都会忘了叫他工作,没什么请了保镖的实感,但又确实知道他有实力,带在身边很放心。

鹤丸第二天的时候带着三日月去医院看明石。那天出事之后鹤丸遇袭,三日月说袭击鹤丸的人是那家餐厅的人,鹤丸当时也没注意,三日月说:“餐厅里的人我进去时候就记下来了,是他们。不知道是混进去的还是本来就是那里的员工。”

也亏他记得,鹤丸虽然猜和餐厅有关但没实际证据。鹤丸认为这事情和那个叫明石国行的漫画家有关,但他根本不认识那个漫画家。思前想后先不管了,鹤丸决定去医院一趟问问情况。

明石的病房不许探视,之前警察介入盘问认为这次事件不是普通案件,因此要保障明石安全,不允许陌生人随便探视。不过三日月不知道用了什么方法获得许可进内,所以鹤丸成功进入病房,见到了这个漫画家。

明石国行遇袭之后住院留医检查,鹤丸看到他房间有两个小朋友。比较聒噪那个小孩子一直在旁边说教,说明石太不注意小心,另外一个比较安静的在削苹果。明石躺在床上一副不想动的样子,不过也没说什么。红头发那个小孩看到鹤丸和三日月,很惊讶地问:“你们是?”

“你好明石国行先生。”鹤丸友善地打招呼说:“我是那天救了你那个人。请问你有印象吗?”

“没有。”明石看着鹤丸也认不出来。“那天我昏迷了。”

鹤丸不在乎,他笑说:“那么现在认识一下吧。因为你遇袭的事情可能与我有关。”

鹤丸看到那个削苹果的孩子侧着头看向自己,鹤丸有种他那双平静的眼睛锁定了自己的感觉,顿时心里有点发毛。还没等鹤丸自我介绍,三日月开口说:“你好明石老师,我是你的书迷。虽然没想过会以这个方式见面,但能见到你我也是非常高兴。希望你好好养伤,连载能顺利继续。”

“谢谢关心。”明石看着三日月说:“但那边是墙,我在这里。”

鹤丸把对着墙准备握手的三日月掰过来,差点都忘了他根本什么都看不见。三日月垂下手笑说:“不好意思,失礼了。”

明石不记得救过自己的鹤丸,不过记得三日月。毕竟他拿着十几本书过来叫自己签名的架势让明石记忆深刻,而且虽然他戴着墨镜鸭嘴帽但是感觉上就好像是什么大人物,令明石很有印象。一瞬间还在想自己并没有画什么不良画面,总不会对方是来查书的吧?

鹤丸拉了张椅子到床头,叠起腿坐好说:“是这样的,袭击你的人在事后也袭击了我。但我与你并不认识这个是可以确定的。所以不排除是因为救了你所以他们找上我,所以可以请你说说那天你遇袭的事情吗?”

“这个你问警察不就好了吗?”爱染怀疑地看着鹤丸说:“国行该说的都跟警察说了。”

“我一个非亲非故的人去上门问警察,对方不可能理会我的。”鹤丸虽然觉得莺丸也会回答他。但是有些细节性的东西他还是想咨询当事人。“因为这个可能也与我的安危有关,我想求个心安。”

“知道了你们要做什么?”明石似乎没有兴趣,他问:“你们不是警察,知道了有用吗?”

“如果你愿意配合的话,也许我比警察有用。”鹤丸出示自己的名片递过去,笑容自信而且笃定。“我的办事效率比警察快多了,而且对于冒犯我的人一直保持高度兴趣,我可以保证会让他们的人生变得充满意外惊喜。”

明石三人看了一下那张名片,爱染看得咋舌小声说了句“这是黑道吗……”就没反应,明石看看名片又看看鹤丸,最后妥协说:“好吧。有什么想知道你问吧。”

鹤丸根据自己的遭遇联想了一下,他问:“你知道稻田集团吗?你最近有跟他们接触吗?”

结果明石很快就有反应:“肯定有啊,他们公司旗下的保健品我经常吃的。因为漫画家要消耗很多精力,日常又没什么时间调理,所以日常我都会买点保健品吃的。”

明石表示因为稻田集团旗下的保健品和营养品口碑不错,所以他都会定时购买并且成为了会员,还享有身体检查等健康福利。因为明石懒出门的关系所以也不是每次都去,不过对方对于联系他一直颇为积极。最近被萤丸和爱染拖着过去做身体检查,不然怕他不运动要宅死了。

鹤丸直觉这肯定与这个集团有关。他们自称为人类进步发展,之前非法购买Omega做人体实验也是为了研究。难保他们这次对这个漫画家下手是因为这个。鹤丸上下打量明石问:“……方便告诉我,你有什么特长吗?”

“睡觉。”

“……我不是说这个,是更深层的。事关重大,还是请你告诉我吧。”

一般有些特殊能力的人都不会显露出来。因为能力这个是根据个人特质和需求而产生,可以说是每个都不同。有的是很普通的只是便于生活的能力,有的则是保命用的,例如Omega们因为自身体质较弱所以能力偏向自保的多,一般是不会轻易说出来的。

“也没什么不好说的。”明石倒没有隐瞒的顾虑,他说:“我的话是在作画方面,一般漫画家都是自己亲手画,但我不需要。”

“我只需要脑内想好分镜画面台词,睡觉就能把画像具现化到纸上就可以成稿了。睡多久时间不定,总之就是这样。”

真是富有生活气息的能力,听起来在画画方面很方便。想来明石就是因为这样才去当漫画家,因为既能解决金钱问题又能休闲赚钱不需要太累,反正对他来讲还是挺方便的。鹤丸觉得明石这个能力听起来很有意思但是似乎还没到要对他动手的地步啊?不过三日月不认同。

“也还是很有用的。毕竟是提倡人类生活进步,自然最主要和人类生活便捷有关。如果这个能力能量产化,那么很多人都能简单地把脑内画面清楚显现出来,在创作方面会十分便利。”

鹤丸听了也觉得有些道理,另外三人也点头,爱染说:“国行的能力看起来还是很实用的嘛,虽然之前觉得只是为了偷懒才存在的。”

“但一般他们都会挑选Omega下手,因为Omega的身体素质不如alpha。”鹤丸怀疑地打量明石,他没有看错的话明石分明是个alpha。“你……”

“我啊,很怕麻烦。”明石对于自己一个alpha的待遇和个Omega一样并不觉得有问题。他老实承认:“而且我啊,实在没什么干劲。如果他们喜欢复制我的能力也没什么,当然丢了性命就不可以了。”

“你在说什么傻话啊国行。”爱染马上反驳:“给点干劲啊,你可是差点被干掉了啊!”

明石敷衍地应了几声,他看起来对于生命危险一事似乎不太上心,让鹤丸怀疑起人真的能没干劲到这地步还是他有所隐瞒?他一个alpha被当Omega那样袭击还没点不高兴的吗?爱染看到鹤丸那怀疑的眼神,他忍不住说:“别看国行这样子啊,他虽然懒但也是很厉害的!”

被说很厉害的那个看起来一点干劲也没有,鹤丸认为再厉害也没什么用了。

此时,三日月插话:“既然你的能力如此便捷,为什么平时还会拖稿?”

“……”这问题问得真好,简直是读者直击作者灵魂。

三日月看起来没责备的意思,可是他就是很平静地盯着明石,那双看不见的眼睛现在眨都不眨看起来总令人不敢直视。明石却忍不住移开视线,只听到三日月继续说:“你今年因为各种原因所以有好几次新连载都没办法刊登,如今看来你创作其实没太大不便,我本来以为这次你住院了可能要休刊一阵子。”三日月庆幸地说:“但如今看来,我想就算你在病中,原稿也是没问题的吧?”

是不是错觉,鹤丸觉得三日月似乎真挺喜欢这个漫画,所以他现在是让作者别想开天窗吗?明石也一副很无奈的样子问鹤丸:“他是你老板吗?”

“不,是我保镖。”

“反了吧。”明石嘟哝道:“这种人怎么可能是当保镖的?”

明石问起鹤丸也觉得,三日月这样的人怎么会来当保镖的?但是看着他那张写满善良的脸鹤丸又觉得好像没什么问题?

问完之后,名叫萤丸的孩子送了鹤丸和三日月出门。再临走前他把写有自己电话号码的纸条交给鹤丸说:“给你,如果有什么和国行相关的事情可以联系我。”

鹤丸接过纸条,刚才他就觉得这个安静的小孩子不太简单。虽然听话地削着苹果,但鹤丸认为要是来者不善他手里这把刀指向哪里可就很难说了。鹤丸将纸条收好笑说:“好的,多谢。”

从明石那里出来,反正医院都来了,鹤丸就顺便带三日月看医生。挂了号进入眼科治疗室鹤丸一进去看又是石切丸,他看着病历又看看外头的号码问:“这医院没别的医生了吗?心理学和眼科有什么亲戚关系?”

“我只是兼任比较多而已。”石切丸接过病历说:“水平你不用担心。”

石切丸帮三日月检查眼睛,鹤丸在旁边看着他琢磨,石切丸检查完三日月的眼睛关上医用手电说:“眼部没有损伤,眼睛状态良好。但瞳孔对光没反应,其他东西也看不见,确实视力丧失。”

看来医疗技术里暂时无解,鹤丸问:“会一直这样吗?”

“这个不清楚,他最近有做什么损害视觉的事情吗?”

损害视觉的那事情不是医学可以解释的,难道鹤丸应该去找个阴阳师之类的帮三日月解决?石切丸检查无果,三日月让他不必费心,石切丸开了点药让鹤丸缴费,暂时先观察几天。

鹤丸出去了之后,石切丸看着三日月说:“眼睛都看不见了,下次你会不会坐轮椅过来?”

“哈哈,没那么严重吧。”三日月笑道:“不是说两三天左右会好吗?”

那些转嫁灾祸的小纸人是石切丸之前给的,效果他也清楚。石切丸说:“估计过两天就好了。虽然是给你用,但是也少用吧。”

“也没办法,他不喜欢。”谈起来三日月也很无奈。“虽然我本来也以为他会顺从Omega本能的,至少会有一点愿意尝试的意思,结果似乎选项错误了。这次还是不冒险了。”

这避厄纸人是石切丸给三日月以防万一的,要真是出了什么事,三日月再次因为alpha和Omega的不可抗拒反应做了什么搞到又要面临炒鱿鱼的问题他们三条的招牌怎么办?三日月这眼睛估计要过两三天才好,这是石切丸也没办法的。他叮嘱三日月好好休息,要不请个假,不过三日月拒绝了。

“我没有大碍,不影响行动。”三日月考虑到最近有人袭击鹤丸所以他更加不可以坐以待毙。他说:“还是稳妥点好。”

日常三日月可以休息都不折腾,这次居然都不考虑请假,也是让石切丸意外。他对那个鹤丸国永的好感度似乎有些超出石切丸的意外。石切丸想起那天给鹤丸做心理辅导的谈话不由得开始研究三日月的喜好,他不禁说:“你喜欢的这位可棘手了。你就不能挑个好人谈恋爱吗?”

“没有关系,慢慢来。”三日月倒是不紧张。“就是因为棘手才有趣。”

虽然很有兴趣,不过石切丸也不想听那么多情感频道的事情。石切丸认为简单来说三日月这个挑食的现在食欲不错,他肯做到这个地步已经很是难得。眼看时间差不多,石切丸看完手表说:“关于那个研究所的事情今剑帮你该查的都查了。再深入的话我有预感会很复杂,非客户要求的任务我们不参与,参与要收钱。”

“我知道的。”

虽然三日月相当自我,但是做生意倒是公私分明,这点石切丸还是可以放心的。该叮嘱的事情说完,鹤丸回来之后带着三日月离开医院。走的时候好像觉察到鹤丸似乎有心事,三日月说:“不必担心我。今天既然已经拿到适当的情报了,需要前往调查吗?”

“暂时不需要。”鹤丸虽然也很想尽快查清楚,但他看着三日月最后还是决定:“不必了,不差那么几天。”

鹤丸带着三日月回家,似乎是决定三日月还没恢复之前暂时不外出了。虽然明白到这是鹤丸的好意,但是三日月说:“你是觉得我现在看不到东西无法胜任保护的工作吗?”

鹤丸脱下外套刚放去沙发就听到三日月的问题,他想了一下说:“我有我的打算。既然你那么闲,陪我去练手吧。”

鹤丸和三日月去后院活动筋骨,他让三日月尽管攻击不必留情面。他很久没活动了,不锻炼一下只怕身手会变得迟钝,三日月既然有空,就陪陪他吧。

“我明白了。”三日月了然之后取出刀说:“那就当练习吧。”

他们两个一同拔刀,双方都没有说话。鹤丸的刀往地上轻轻一挥,然后隐藏声息提刀冲向了三日月。

鹤丸灵活得就像猫,攻击时把气息尽数收敛,走路时一点动静都没。三日月没有动,在鹤丸快要冲过来挥刀的时候他的脑袋轻轻一侧,似乎迅速捕获到攻击的位置。他抬手格挡的动作快而准,刀刃的声音拉开了攻击的帷幕。

三日月所言非虚,似乎在生死博弈时,视力对他不会构成影响。

鹤丸不断对三日月展开攻击,三日月全部接了下来。他移动的幅度不大,鹤丸的刀出手再快他都能防下来,并且找准反击的机会出手,一度令鹤丸险些败退。鹤丸观察的时候发现三日月充其量也就挪动了三步,仿佛在原地等待猎物朝自己露出獠牙咬过来。

鹤丸喜欢危险的事情,高风险的事情伴随着难度和趣味性,总会容易令他血液沸腾。

虽然一开始只是寻常比试,结果鹤丸渐渐认真起来。直至最后刀锋指向自己的颈侧,鹤丸的刀停在三日月腰间。他们两人都是差一点就要成功得手,但同时马上住手。

“平局。”沉默了三秒后,三日月首先收刀入鞘说:“你尽兴了吗?”

鹤丸还有些比试过后的余热,不过也确实住手了。他收起刀问:“你留手了吗?”

“寻常练习而已,点到即止就好。”三日月笑说:“尽情活动完了,请问有茶点吗?”

“想吃什么都有。”鹤丸诚意邀请:“让我们享受休息的时间吧。”

回去大厅之后,鹤丸拿出准备好的蛋糕和茶。根据这段时间相处他发现三日月对吃的确实十分钟爱。如今他的这位保镖看不见东西,鹤丸反倒可以尽情打量他。三日月先是小心地小幅度摸向桌面,碰到茶杯之后拿起,他仪态优雅稳重,看起来就好像教养良好的绅士一样,行为举止令人赏心悦目。

和杀手这种职业印象实在相差甚远,鹤丸确实产生了兴趣。于是询问起三日月既然是杀手,日常的话经常杀人吗?

“我的话还好。因为兄长和弟弟们都很能干,一般轮不到我出手。”

“不做生意可没收入啊。”鹤丸心想难怪三日月钱不多,敢情生意都是其他人做了。“你那么闲可不行啊。那么厉害的身手藏着也太可惜了。”

三日月想了一下,好像也有道理于是点点头。不过他对工作不太上心,从来没有主动地要求过工作。鹤丸对于实力强大的人一直有认同感,于是好奇起三日月的日常生活,结果三日月和普通人一样十分居家,这也不知道应该说是平凡还是令人意外。三日月和鹤丸聊起一些日常的事情,鹤丸也爽快回答了。

“我的话日常都是和小贞他们在一起,还有个叫大俱利伽罗的现在还在外面,迟些回来让你们见见吧。”提起自己的朋友们鹤丸就十分怀念,声音也变得轻快:“也不知道光忠什么时候回来,他回来的话你一定要尝尝他的手艺。”

三日月有听岩融提过,他说:“你看起来很喜欢他们。”

“就和你与自己的兄弟差不多吧。”

鹤丸难得聊起自己,他是读完大学开始出来闯荡,因为家里要求他必须完成学业。不过学那么多最后似乎也无用,鹤丸出来当了新宿所有赌场的主人,迟些可能还会继续扩展势力。不过可惜在他准备的时候身体出了问题…

“我对我现在的生活很满意,除了现在这一点小意外。”提起鹤丸就感到抱歉,他说:“这次你帮了我,眼睛这个事情我会想办法。”

“不必担心,两三日就会好的事情。”

“还是因为我吧。”提起鹤丸就深感愧疚,他也很惊讶三日月居然会做到这个地步。明明作为一个Alpha他直接对Omega出手还比较方便快捷。“虽然之前你说不会受影响,但是发情时其实我还是非常不信任你的,所以非常警惕。但你没有在意而且还帮了我,这点我很感谢你。”

结果三日月说:“也没有什么。你不愿意的话那就不勉强了,但你愿意的话该做的我还是会做的。”

鹤丸本来还想表达一番友爱感情,结果听了下半句就觉得不对,他说:“什么?”

“就是如果你同意的话。”三日月很自然地说出来,仿佛听不懂鹤丸惊讶的声音。“那肯定是直接做比较方便啊。”

鹤丸确定之前自己怀疑的不是错觉,三日月之前也是这样说得自然毫无违和,自然得鹤丸以为自己听错了。诚邀睡觉一事他说出口正直得连鹤丸自己都要怀疑有没有想歪了。

思量片刻,鹤丸终于忍不住问:“你说的做是我理解的那个意思吗?”

“嗯,是啊。”本来就是因为鹤丸不愿意自己才不做,三日月肯定而又自然地说:“但是你不同意的话就算了。我是这个意思。”

鹤丸的心闪过无数马赛克,语气听起来也变得不友善:“你应聘的时候说过自己不会随便对发情的Omega出手的。”

“这是事实,Omega发情与我无关,但是我喜欢你,所以会想和你做这是很正常的事情。”三日月完全没意识到自己投了重磅炸弹一样,他看不到鹤丸震惊的表情所以说得毫无顾忌。“但我想要的不是一夜关系,是恋人,所以你不同意的话,我也不会勉强你。”

反正三日月目标很明确,他要的是恋人关系,只要能达成结果手段这个不拘泥,但如果鹤丸非常抗拒的话他也无谓强硬地要他答应自己,这只会适得其反。只是鹤丸听得头顶问号,比起三日月闲话家常一样的冷静他内心可以说是惊涛骇浪。

“我可以理解成……你喜欢我?”

“是啊。”

“因为alpha和omega?”

“不是,如果是这样的话我直接可以用信息素让你屈服,你也拒绝不了我。。”三日月否认了之后解释。只是想起石切丸也是那么怀疑的态度三日月反思自己想要谈恋爱是那么有问题的事情吗?他忍不住问:“我想要个恋人是那么奇怪的事情吗?”

想要恋人不奇怪,对象是谁才是大问题啊!鹤丸捂着嘴巴沉默片刻,他故意用不快的语气说:“我说过,我不希望跟在我身边的保镖有任何问题。”

“我知道,所以我并没有想要你马上回应什么。”当然,第一次失误攻略不算,三日月想道。“希望你不要那么排斥,所以我愿意等。”

鹤丸陷入了沉思,由于看不见所以三日月也不能从鹤丸脸上的表情分析他的想法。但是至少没有像第一次那样直接说解雇他,三日月确实放心了一些。他心想这大概就好像今剑说的,虽然选项重复出现但是会因为场景不同而导向其他的结局。当发现选项一样但是后续不一样那就证明:你选对了。

三日月自然是不知道石切丸在医院跟鹤丸苦口婆心过一轮,不过鹤丸不吭声只是说“不谈这个了”,之后就不管三日月了。三日月总跟着鹤丸也不是,但是又好奇鹤丸之后到底怎么想的,这种犹如进入了冷战状态一样到底应该如何解决?三日月好不容易等到夜晚睡觉时分,他像往常一样敲了敲鹤丸的房门说:“鹤丸,今晚还是和平常一样吗?”

这些日子三日月都是睡在鹤丸房间当保镖的,现在敲了几下门没回应三日月叹了一口气。结果隔壁听到开门声,然后鹤丸无奈地说:“敲错门了,隔壁是书房。”

三日月虽然对于周围的动态物品捕捉还可以,但是静态的东西没有轨迹可寻所以需要摸索一番。虽然摆了这样的乌龙但是鹤丸出现了,鹤丸看着三日月抱着日常的大抱枕站在面前对自己说:“今晚还是像日常一样吗?”

“刚表白完的人也不知道要缓冲一下吗?”鹤丸环抱双手盯着三日月,看着他笑得十分温和地对着自己说:“但是习惯了有你在身边,夜晚我一个人睡不着啊。”

鹤丸盯了三日月一轮,食指在手臂上敲啊敲,最后说:“睡吧。”

眼看三日月跟着自己进入房间,一如既往地一左一右保持距离,大家一起睡到床上的时候鹤丸发现三日月面向着自己,鹤丸虽然有一个近距离欣赏他的机会但是想起今天下午又觉得尴尬,反而更加睡不好了。好像觉察到鹤丸的异样,所以三日月转过身去了。

看着三日月的背影,鹤丸想起他今天下午说的话。空气沉默得鹤丸有些不自在,最后他打破沉默说:“你喜欢我这件事我其实很惊讶。”

“似乎大家都很惊讶。”背对着鹤丸的三日月回答。其实他也在沉思,听起来声音很不解。“仿佛我喜欢你是很奇怪的事情。唔……我的家人说他们也不是觉得我想谈恋爱有问题,而是对象不太对。”

哦?敢情对他有意见啊?鹤丸听了倒是想问:“怎么不太对?”

“他们说认为我以后对象应该会选个温和斯文的小姐,然后组织个模范家庭,生几个模范生子女,邻里见到我们都要羡慕家里基因和当恋爱楷模。”三日月把石切丸对自己说的那些话都背出来了。“说我看起来不像那么有冒险精神的。”

“哈哈哈你家真的是做杀手生意的吗?”鹤丸都听得乐了。“不过我觉得也是,你看起来也像他们说的那样。”

“但我觉得喜欢你也不是什么需要吃惊的事情。”三日月觉得那些人太大惊小怪了,虽然听起来好像是很完美的配搭但三日月完全提不起兴趣。在他眼里喜欢这种事情根本就不需要跟其他人解释。“就好像大家都觉得其他人很适合我,但我还是觉得你最好。”

其实鹤丸想问为什么,但好像又没有问的必要。鹤丸觉得三日月这句话听起来不像假的,所以再问为什么就太过多余了。

听着三日月理所当然地说完,鹤丸心里想起石切丸说其实是否让步这个视乎于自己与对方的感情。如果是喜欢的对象说不定自己不会有排斥和讨厌的感觉,所以他应该要去好好谈个恋爱认证。鹤丸其实也是半信半疑,到底石切丸说的有多少可行性,到底哪个人会令自己不觉得排斥并且能带来有趣的反应?

鹤丸摸了摸下巴,看着满头问号的三日月仔细想,他这位风华绝代看起来不像保镖的杀手说喜欢的时候,自己其实也有点高兴?

似乎是挺不得了的发现啊。

三日月的后背被戳了戳,他想转身的时候发现有人坐在他身上。想来现在房间里还能这样做的只有鹤丸一人,三日月看不到鹤丸所以不清楚他忽然这个动作意欲何为。鹤丸则是坐在三日月身上低头看着一脸困惑的他。三日月的条件无可挑剔,选择对象的话他真是再适合不过了。但鹤丸不是那种别人赞美就会随波逐流的人,在他眼里就算别人赞美到天上有地下无,他不喜欢自然就不屑一顾。

“你之前不是说如果有机会的话该做的你都会做吗?”鹤丸捉住三日月的衣领低下头盯着他说:“现在给你个机会想做什么都可以,你做不做?”

【tbc】

评论(93)
热度(880)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451-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