补档在补档合集里,超级大懒鬼 无CP洁癖
BGBLGL通吃本人毫无节操
因为懒,无特殊情况基本不二刷,一切随缘吧

【三日鹤】跟踪我干嘛?

*某天,三日月发现自己被一个男大学生跟踪了。

一.

三日月今天外出吃午饭的时候发现被人跟踪了一路,想来他很少出公司园区吃饭,难得出去一趟,没想到遇到个跟踪自己的。观察发现对方是个十分年轻的男生,衣服穿着不像工作的社会人,记得吃饭的地方附近是有一所大学,三日月猜对方怕不是那里的大学生吧。

一个学生跟着自己干什么?搞不懂。

不过在三日月心里想着的时候,那个一直跟着自己的男生忽然就冲了出来到三日月面前,三日月手里还拿着一罐饭后乌龙茶准备喝,看到他冲出来了动作顿住。只见那男生眼神有些闪躲,不过整理好了情绪后马上抬起头问:“你好,我大二在附近读书,能不能交换个联系方式?”

虽然表情是整理好了,但看得出来还是有点紧张。那双金色的眼睛目不转睛盯着三日月似是很在意他的反应。对方是个年轻学生和自己想的差不多,看着也确实很青春可爱,不过三日月笑了笑说:“我年纪可能快比你大一轮吧。”

三日月工作是在实验室做研究不过外出时衣着穿得很随意,看起来真的不像是高端专业。加上他长得确实很好看,年纪大也看不出来,估计对方以为自己是个学长所以过来搭讪。对方大二生那大概是十九二十左右,自己都三十多了,年纪差距确实有些大。

果然,对方也是一愣,估计没想到年纪差那么多。三日月也觉得他年纪太小了,所以说完就离开。结果三日月走着的时候发现他不知道什么时候又跟了一路,被发现了马上说:“那哥哥能不能加一个联系方式?”

三日月心想按照年龄差叫自己叔叔都行了。不过对方鼓起勇气发起第二次进攻加不到联系方式估计不死心,看到他耳根子发红得那么明显看来也是鼓足了勇气,于是三日月姑且跟他交换了LINE,然后就回公司了。三日月没太把这事情放到心上,六点多还在工作的时候三日月看到这个头顶着一只QQ鹤头像的男生问自己:“哥哥你六点下班我们可以一起走吗?”

“哈哈,六点上班族还没到下班时间。”

年轻真好,以为全世界和他一样五六点准时下课,压根不用加班。虽然三日月也不爱加班,不过他最近还有几个工程研究确实忙,都是干脆地睡在公司宿舍,压根没有回家。

三日月没把事情放心上,这个小男生也没有天天打扰自己,三日月就这样把他放着,反正过一阵子没回音总该死心。十三天后三日月总算结束手上这个项目工作,夜晚六点下班想着今天不如好好吃一顿于是去了公司两个车站外的美味料理店。在吃饭方面三日月从来不会委屈自己,他满意地吃完之后顺便去逛逛商场,想着看看有没有什么有趣可爱的装饰品。来到店里三日月给自己买了只新的陶瓷碗,这陶瓷碗花纹古典很合三日月心意,虽然他不常在家做饭,但这碗实在不错,吃饭时用喜欢的碗心情肯定很好,尽管三日月在家吃饭的次数不多。嗯,改天不妨在家做一次饭,如果自己有这个闲情逸致的话。

三日月本想买完离开,结果来到门口下起滂沱大雨,大雨人人打车根本招不到的士,三日月不禁再次想起需要考车牌的事,不过他又实在懒得把休息时间花在考车上面。正当三日月想着这个大雨到底要下到什么时候,他身边忽然有人开口问:“怎么那么巧?你也在这里。”

侧头一看,发现是那个男大学生,他手里提着袋子似乎是刚刚购物完也准备离开,不知道是不是错觉,三日月觉得他看到自己之后眼睛亮晶晶的,好像背后有尾巴在摇。也真是好巧,三日月笑道:“确实,你是过来买东西吗?”

闻言对方提了提手上的纸袋说:“过来买作业材料。”说到这里他看着外头的大雨叹道:“这雨可真大啊。”

三日月深以为然地说:“是啊,我本来以为今天可以早点回家休息,没想到下大雨了。”然后低头看了一下手表时间可惜地说:“还以为今天赶得上看连续剧。”

听到三日月这样说这位大学生马上接话:“那正好了,我有车可以送你回去。”看到三日月意外的眼神,大概是想起自己之前跟了人家一路有点可疑,大学生有些尴尬地说:“我那天也不是特意跟着你的,就是想不到怎么搭话比较好。我日常不这样,不是什么可疑的人。”

三日月其实也有些怀疑,不过想了一下应该也造成不了什么安全问题,送自己到小区附近就好。三日月问:“会麻烦你吗?”

“不会不会,很方便!”

于是三日月跟着对方到商场的停车场里,看着对方的车三日月心想他大学生已经考了车牌还买了车看起来家境不错吧。好像也注意到这点,对方解释说:“啊这是我老师借我的!”他提了提袋子说:“我最近要买大家的教材经常来回,所以才借我的。”

年轻就考了车牌本来就很不得了吧,而且这车不错看着不像能随便借人,三日月笑道:“你老师挺大方的。”

对方笑了笑没有多谈,然后开车送三日月回家。一路上雨势没有停止的意思,看来是要下一晚上了。虽然小区还要走一段路,不过大部分地方有遮挡,估计淋雨也不会太厉害。在准备下车之前三日月首先道谢,对方往后座探身子翻了翻然后把雨伞拿出来说:“这个给你,不然下雨会淋湿生病的。”

感谢了他一番好意,三日月打开了这把向日葵样子的伞,听着引擎发动的声音对方已经开车远去,三日月回过头看车辆消失在大雨之中。心想今天也多亏有他,不然自己估计还得在商场那里等很久。

这场雨就像是开关失灵一样下到第二天早上,因为昨天项目告一段落所以三日月干脆调休上午不回去。他看着放在阳台晾干的伞,一大朵向日葵迎着阴天盛放,三日月心想男生喜欢这种伞也真是罕见,不过是挺可爱的,让三日月有点想起那双亮晶晶的眼睛。

好好休息完毕后天空放晴,三日月把雨伞带回公司,心想还是得还回去。于是他发了信息给对方,说:“谢谢你那天借我的伞,你今天什么时候有空,我们约个地方见面吧。”

信息回复差距估计也就几十秒,就像等待这条信息很久,所以回复很快:“这真是太麻烦你了,谢谢!我请你吃饭吧。”

看着这条信息三日月心想自己才是受惠一方,怎么对方反而请自己吃饭?意图太明显,手段也不高明。但得到别人帮助就这样马上撇开不太好,想了一下三日月回复:“怎么可以让学生请我吃饭,我请你吧。”

对方客气了一下后三日月与他商定好夜晚吃饭的地点,依旧在那个商场附近,去一家三日月很喜欢的鳗鱼料理店。三日月心想把伞还了饭请了人情算还了,那之后也就没什么拖欠了。

今天三日月加了一会儿班,所幸来到时也没有太迟。那个大学生早就到了,看到三日月后他马上招手。三日月走过来抱歉地说:“不好意思,临时加班了一阵子。”

“没关系,我也是刚到。”

坐下后很快他们就从餐牌选定食物,下单后两人面对面坐着。看得出对方有点紧张的同时很兴奋,正当三日月想说话缓解气氛对方已经开口:“对了,还不知道你名字怎么称呼。”

“我叫三日月。”

“哦!真是很好听的名字,我叫鹤丸。”

原来叫鹤丸啊,看来男大学生这个称呼可以换掉了。交换了名字后鹤丸看起来很高兴,虽然每次三日月遇见他时都觉得他有点紧张,但总是会主动先开口:“对了,你经常在这边吃饭吗?”

自己公司在这边所以经常过来,不过三日月并不想说太多自己的私事,所以只笑说:“偶尔。”

“我很喜欢过来这边,因为有很多很好吃的店。”鹤丸兴致勃勃地介绍:“其实这边还有很多居民店很好吃,都是藏在巷子里。如果你有兴趣我下次可以带你去。”鹤丸回忆着说:“小吃也不错。之前我还去过一家老婆婆开的店,她做的豆沙大福很好吃,但只在特定的时间开店。”

三日月承认,美食对他很有吸引力,可以说是除了工艺品外他人生的另一个兴趣。不过因为工作原因特意探店的时间不多,有点被说动的三日月确实产生兴趣,他说:“听起来确实不错,我也很喜欢美味的食物。”

是吧,找到了话题的鹤丸和三日月迅速交流起来。看不出他一个学生还挺喜欢到处探店尝试美食,他甚至给三日月看自己的社交账号,里头真的很多美食分享,看得出品味很好。往下滑的照片吸引了三日月的注意,他定睛一看问:“这是哪里购买的?”

鹤丸探头看了一眼,说:“噢,这是我这边做的陶瓷作品,我是雕塑系的,木雕啊陶艺还有石雕都会做,这是我之前做的酒碗。”

看到三日月有兴趣,鹤丸介绍起自己这只酒碗制作,花纹是他参考蹴鞠然后重新设计再进行手工绘制,碗口边沿经过特别设计,做出来后鹤丸挺满意的,于是送给父亲做礼物了。三日月听后感慨:“真是很好的作品,光看照片也能感受到用心。”

三日月感慨的话似乎给鹤丸带来启发,鹤丸试探地说:“如果你有兴趣,我可以再做给你啊。我还擅长做很多东西的,不止酒碗的。”

三日月看到了鱼钩带着非常肥美的诱饵钩下来了,可是这个诱饵三日月确实很受用,他问:“那你订制是怎么收费呢?”

“这个不用钱,毕竟是我的兴趣。”

他们不算很熟,三日月认为不可以这样随意占便宜,他说:“既然让你花了心思,那还是得支付报酬。这样吧,材料费用我这边支付,然后我支付五万日元的制作费用,如果难度高的话可以再加。”

“啊?不用了吧。我也不知道做出来你满不满意。”鹤丸眼珠左右看了看,然后小声提出:“不如你满意的话请我吃个饭好了。”

看着鹤丸的耳朵又红了起来,三日月自觉这个鱼钩很直,堪称愿者上钩。三日月考虑了一下后说:“我日常比较忙,要加班。”

鹤丸肉眼可见像霜打的茄子一样,说:“也是,打工上班挺辛苦的。”

“是啊,上班族赚钱就是这样。”看到他这样三日月有点不忍心,最后欲言又止了一下,说:“我放假的时候告诉你,再请你吃饭吧。”

听了这话马上活过来的鹤丸就像枯木逢春一样好了。三日月觉得鹤丸像是要跳起来欢呼了,真的非常好懂。看着他高兴三日月也觉得心情不错,果然跟年轻人接触多了自己的心也变年轻了?

嗯,听起来不算坏事,吃个饭就当是感谢,是应尽的礼数。

三日月在鹤丸这里订制了一个茶壶,鹤丸第二天已经非常积极地把自己画的式样草图发给三日月。因为知道三日月日常上班忙所以鹤丸和他沟通好时间再交流。三日月工作休息时有空就看看草图和需要更改的地方,虽然是学生还没出社会工作,不过鹤丸交流中颇为细心负责,也会对三日月的一些疑问细心讲解提出建议,因此这周他们的交流变多,渐渐就熟络了起来。

顺带一提三日月发现鹤丸的社交账号很有趣,他经常会发一些美食和工艺品相关的制作照片,其中包括三日月定制中的茶壶制作过程。看了一下鹤丸原来是美大的啊,那确实是附近学校的,还在学校拿过不少奖,难怪作品不错。三日月关注了一下鹤丸的账号有空就刷一下,实验室的人发现最近三日月午休的时候居然也会刷手机真是难得,难道是在关注什么生物医药实验相关的新闻吗?有的人试图特意路过偷懒一眼三日月的手机,结果看到他在刷推特账号看美食探店?

所以他们主任最近终于不只对实验有兴趣开始研究一下社会流行了?

一周后鹤丸成功完成作品,第一时间马上发了照片给三日月查看。这个他亲自烧制的茶壶全程按照三日月要求制作,可以说是两个人共同提议修改,最后出来的模样完全符合三日月的心意,属于光是看图片都很满意的程度。三日月周三下午有假期,于是约了鹤丸吃饭答谢。正好鹤丸那天有空,他请三日月在美大那边等他,到时候开车载三日月去吃饭地方比较方便。

三日月心想这老师能借车子那么久的吗?不过他也不戳穿了。他对鹤丸的学校产生一点好奇,所以下午时分他早点离开公司来到美大进行入校登记,表示自己是来找大二雕塑系学生鹤丸,没想到鹤丸还挺有名的,连保安也认得出来。今天老师有陶艺公开课他负责其中一部分演讲,现在估计已经开始了。

三日月拿了折页,这节公开课是美大老师莺丸负责,学生鹤丸有参与部分演讲。三日月来到的时候鹤丸已经开始了。三日月坐到后排,他戴着帽子和眼镜打扮很低调。想起自己很久没有去学校听公开课了,今天来的人不少,鹤丸在讲坛里正在对自己的ppt进行演示和讲解。三日月听着听着只觉得鹤丸和平时见面的模样不太一样呢,本来以为他是个容易害羞的人,但如今看到他面对着那么多人侃侃而谈十分自信,面对着老师和陌生人都不怯场,不像日常看到自己时那样会紧张。鹤丸说话风趣期间还和很多学生老师进行问答互动,看起来已经像经常教学的老师一样成熟。完全看不出只有大二,而且比三日月记忆中要稳重很多。

下午三点多的时候演讲结束,三日月看到很多学生都往鹤丸那边去,三日月慢慢地跟在他们后面,只见鹤丸在收拾教材时就被团团围住,很多人除了问问题赞美他的演讲内容还有借机问联系方式,鹤丸只是露出一成不变的笑容简洁利落地婉拒了。没有多余的闲聊但也不会显得冷漠不近人情,倒是有点让三日月想起工作中的自己。

鹤丸没有继续逗留的打算,收拾好就带上自己的手提电脑离开。三日月听到那些女生互相聊天说:“哎他人挺不错的,难怪莺丸老师看好他。”不过看着鹤丸离开的背影还是忍不住抱怨:“要是能再亲切点就好啦。明明是我喜欢的类型,可他是对前辈都不感兴趣,是不喜欢年纪比自己大的人吗?”

讨论起大家都深有同感地可惜,说:“我听说同级同学对他评价挺好的,但我没听说他特别接近某个人,他走读也不经常住宿。”

所以大家都在感慨鹤丸虽然看起来品学兼优长得不错但就是看着没有特别亲近的对象,听说他面对告白都拒绝得非常干脆,所以大家在小心交换情报讨论接近他告白的成功率。三日月听了一阵子从他们身边路过,心想看来鹤丸确实挺受欢迎,想来也确实,他看起来是挺可爱的。不过听其他人这样形容他算可爱吗?跟见自己时的形象真是大相径庭啊。

不过三日月没听太久,很快他就跟着刚才鹤丸离开的方向走去。听着沿途学生讨论的消息大概知道了鹤丸前去的方向所以三日月小跑过去,总算见到鹤丸的背影。三日月心想这看起来自己也像是悄悄跟了鹤丸一路,大家半斤八两,想到这里三日月走上前去打招呼:“你好。”

大概是以为又是追着自己问话的前辈或者同学,于是鹤丸用一成不变的笑容回过头来,结果看到三日月摘下墨镜之后鹤丸吓一跳,像是完全没有料到三日月会出现在这里。三日月笑着解释:“我想着今天来早了正好是开放日所以进来看看,刚好看到你演讲。”

本来三日月想赞美鹤丸这次演讲很不错让他也受益匪浅。结果鹤丸一听马上好像炸了一样一惊而后满脸通红,说:“吓了我一大跳!我没想到你来看了演讲。”鹤丸有些后悔地说:“我这次没太特别准备,只是当分享会一样。”

“但我觉得挺好的啊。”

虽然三日月这样说鹤丸稍微放心了一些,但还是感觉很可惜,他自言自语地说:“可以的话我还是希望能让你看到我成熟可靠的一面。”

虽然是蚊子一样的声量但是三日月还是听到了,鹤丸那么注重这些细节和他刚才演讲的样子完全不一样,好像也就面对自己的时候会如此。为了化解尴尬,鹤丸换了话题说:“你等等我,我回宿舍拿茶壶给你。”

说完后鹤丸把三日月带到宿舍楼下,然后马上上去取来制作好的茶壶再去停车场。车还是之前那台,可能鹤丸也觉得有点说不过去,所以他解释:“我刚问老师借的,我和老师关系比较好。”

三日月依旧不戳穿,他笑道:“你的老师真好。”

因为说好了是三日月请吃饭,所以鹤丸开车把他送到预订的高级日料店。鹤丸对环境挺满意,不过想起三日月打工赚钱他又有些担心地说:“这会不会让你很破费?”

“没关系,也就偶尔一两次,你不用客气。”三日月把餐牌递给鹤丸说:“日常很忙也没什么时间过来这种地方,而且我很感谢你的帮忙,算是我的一点心意。”

三日月说得很客气,所以鹤丸不再推脱。点了餐之后很快先上了饮料,鹤丸心满意足地喝了一口柳橙汁后开始聊天:“你日常工作很忙,生活压力会不会很大?”

因为跟鹤丸熟了一点,所以三日月愿意聊点私事:“还好?我现在一个人住需要自己付房租和生活费,不过钱一个人也够用。”三日月笑道:“加班我们有加班费,算是多劳多得,也挺好的。”

鹤丸了然地点点头然后问:“那你那么忙,有交往的恋人吗?”

听到这个问题三日月瞄了鹤丸一眼,看到他这紧张倾听的样子,三日月说:“太忙了所以没空谈恋爱,而且我一个人生活也比较方便。”

“那你以后有机会会考虑谈恋爱吗?”

“如果有合适的会考虑。”

“那你喜欢什么类型啊?”

也不知道是不是错觉总觉得鹤丸的心跳声大得自己都快要听出来了,三日月笑道:“合眼缘就好。”

果然说完之后鹤丸的表情就像在琢磨什么是合眼缘,如果不是服务员已经开始上菜估计他还要刨根问底。不过当美味的食物放入口中之后鹤丸又开始专注品尝,在吃东西方面他和三日月有共同话题。而在吃完之后鹤丸从自己的纸袋取出了两样东西,只见一只巴掌大的企鹅陶瓷胖胖的看起来很可爱。鹤丸递给他说:“趁着还有些材料所以做了一只,送给你。”

着企鹅造型憨厚,仰起脸的样子又像是非常得意。果然三日月一看就很喜欢,不由得捧在手上把玩:“这可真是谢谢了,真是非常可爱。”

看到三日月喜欢鹤丸松一口气,然后把另一袋透明曲奇给三日月说:“这个是我今天做的,做太多了,你不介意拿点去试试吧。”

这可真是让三日月意外,他问:“你还会做点心吗?”

“因为我有喜欢做料理的室友,之前跟他学的。偶尔我回宿舍或者周末会和他去烹饪班一起点小东西。”鹤丸数着手指说:“虽然我走读不住宿舍,但有时候也会和他一起做点晚餐和午餐在冰箱放着,这样也比较方便。”

“那可真是让人羡慕。”三日月羡慕地笑道:“我太忙了,所以很少在家做饭。有时上午太忙来不及去饭堂,都是让同事帮忙打包过来的。”

听起来三日月这工作可真忙啊,这就是成年人的艰辛吗?鹤丸听了之后可惜地说:“那可真是很忙啊。”

三日月笑道:“没办法,打工是这样的了。”

只见鹤丸想了又想,然后试探的说:“我在想……你工作真是辛苦啊,如果有人很喜欢你而且很有钱愿意承包你的生活不用你辛苦工作,那不是挺好的一件事吗?”

三日月不以为然地说:“对方赚的钱和我没关系,而且一方依赖另一方会压力很大的吧。差距太大其实不利于相处。”

鹤丸一边咬吸管一边呢喃着“这样啊”,好像本来还想问什么,现在又不想问了。三日月打量鹤丸那翻江倒海一样纳闷的表情,心里冒出了个问题,想了两秒要不要问,最后问出口了:“那天你为什么跟着我?”

“嗯?”

看到鹤丸抬起头看向自己,三日月斟酌了一下还是没把那层窗户纸捅破,问:“虽然我后来发现你跟着我,不过最初在哪里遇到的我没有印象。”

提起这个鹤丸像是回过神来,然后仔细地谈起自己的回忆:“那天我其实也在饭店吃饭,最初我是在看手机,后来听到声音才注意到你。”

鹤丸回忆着那天自己来到那家小料理店,因为是中午吃饭时间所以人很多,鹤丸忙着给人发信息所以一直在看手机。不过他被门口的声音吸引于是抬起头,只见一位瘦弱的老婆婆在店门口请求店员可以给一些饭菜自己。她打扮朴素,看起来很注重体面,请求的时候似是十分难以启齿,但她说自己已经饿了两天,实在没办法了。提出这个要求的时候她看起来十分窘困,面对不耐烦的店员甚至抬不起头。鹤丸正想过去替这位婆婆买饭,只见有一名男子首先走过去说:“可以的话她和我同桌吧,我这边请就行。”

根据鹤丸的说法,当时鹤丸听到声音只觉得对方说话语气温柔,让他忍不住看过去,没想到是长得那么好看的人于是愣住。只见三日月安抚着不好意思连连道谢的老婆婆,然后带着她入店内与自己坐在同一桌,让她不用客气点餐,还额外点了些适合老人家的食物。为了缓解对方的不安,三日月亲切而不失礼貌地交谈。鹤丸不由得一直注意着三日月那边,那位婆婆也因为他的态度放松不少,两人一边吃饭一边聊起来,像是认识了很久的朋友。

等吃完之后三日月亲自送了对方离开,鹤丸马上吃完饭跟上去,只见三日月走了一会儿就到了社区中心,估计是认为老婆婆也有尊严,万不得已也不会求人,不会愿意接受太多陌生人的怜悯。鹤丸悄悄在旁边听着三日月跟社区工作人员说明了情况,希望他们可以多注意一下老婆婆的生活提供帮助,交代好了然后再离开。

“当时我就觉得你是个很好的人,不仅长得好看,人也很体贴。”说到这里鹤丸也不由得笑了,笑完看到三日月的眼睛又不好意思地侧过头,说:“因为你看起来很年轻,走的和我是同一段路,我还以为你是学长。”

“哈哈,可我其实是个社会人了。”三日月笑道:“要加班的那种。”

这顿饭没有任何不愉快的地方,但是最后的气氛有些微妙。在临走时鹤丸鼓起勇气问了最后一个问题:“你会考虑和年纪比自己小的人交往吗?”

三日月看向鹤丸,他看着自己的眼里有星星,如果让其坠落似乎是一件令人不忍心的事情。三日月略一沉吟,说:“年纪差距有点大的话,一般比较少考虑。”

今天这顿饭吃完之后三日月把鹤丸送给自己的企鹅逃避放在办公室里。他端详了一会儿只觉得这实在圆润可爱,很合自己心意,甚至还想买个盒子存放好以免碰坏。再看了一下那包可爱的小曲奇,三日月拆开包装尝了一口,只觉得口感酥脆,甜度适中,非常合自己心意。发现之后三日月不由得若有所思,拿着那曲奇仔细思量。

嗯,好像确实有些被钓到了。

 

二.

其实三日月以为那天都把天窗纸捅成这样,鹤丸应该不会联系自己了。不过他发了信息过来问三日月对茶壶满不满意,就像那天的对话无事发生,又可以再接再厉了。

对于鹤丸的原地复活三日月其实有点松一口气,三日月表示自己很喜欢那个茶壶,还拍了泡茶配上曲奇的照片给鹤丸。顺带一提鹤丸的曲奇很好吃,比外面买的口感要好很多。鹤丸发了个有趣的表情,然后说跟室友学的有秘方,当然不一样。下次可以再做点什么给三日月试试。

如此说来,接受好意但是不回报有些占便宜的嫌疑,所以三日月表示能不能出一张付费餐单,自己想要付费购买。大概也了解三日月的想法所以没多久鹤丸还真画了张很可爱的餐单,像是咖啡厅开业,餐单上甚至还有随机便当,三日月看完表示这新开业服务真是十分丰富,然后选了一个随机便当还有黄油小饼干当下午茶。正好鹤丸餐单上的订餐时间明天比较方便,所以三日月姑且试试了。

第二天午休时分鹤丸和三日月在地铁站见面,三日月也收到了第一份手工便当。白色的纸袋上面还有油性笔制作的手绘图案,不仔细看还以为是什么订制纸袋。发现后三日月说:“这是你画的?”

“是啊,白色的纸袋还有很多空位嘛。”看到三日月意外又惊喜的样子很有满足感,鹤丸笑道:“这样看起来也会有趣很多,比较有惊喜。”

鹤丸看起来总是想让东西看起来都要更有趣于是会做些别出心裁的设计,给普通的生活一点小惊喜。三日月拿回办公室之后打开看到是很丰盛的饭盒,颜色摆盘鲜艳看起来很有食欲,一次性饭盒上面贴了企鹅小便条写明了饭菜内容。是路过的同事看到都要停下脚步的程度,纷纷惊讶三日月这饭盒也吃得太好了吧,到底是哪家店的?听到是朋友做的大家马上八卦起来问:“哎,是哪种朋友呀?”

知道他们八卦好奇的内容是什么,不过三日月只是笑了笑说:“最近认识的,人挺不错。”

眼看他们还想继续追问,三日月表示先吃饭一会儿下午还要工作大家还是早点休息的好,总算让其他人散开。三日月看着那袋黄油饼干,本来他是打算下午工作休息的时候再吃,后来想了一下还是带回家吃好了,他难得地不太想跟其他人分享自己手上的点心,毕竟是特意送给自己的,不亲自吃完实在太可惜了。

今天的午餐十分美味,三日月给予了厨师一个好评,鹤丸发了个很可爱的表情表示高兴,还说三日月对什么有兴趣都可以告诉他,就当是赚外快。三日月心想那么丰盛的材料卖这个价格不亏本都不错了,根本没赚头,所以也不好经常麻烦他。不过三日月还是很喜欢鹤丸制作的工艺品所以日常会订制,偶尔下班有时间还会和他去附近的商店购买材料顺便吃个饭,因为学校和公司地理位置不远所以大家日常见面也方便,现在他们不时就会约约吃饭什么的,见面的次数比往常多了。

周五的时候三日月下班他们一起吃饭,鹤丸似乎有想法,每次他一有想法视线首先会左右看一眼然后才正视自己,已经对这个小动作有所了解的三日月默不作声,只见鹤丸开口问:“平时周末你会做些什么吗?”

“去钓鱼。”想起了自己好久没有去海边,三日月问:“你要去一起钓鱼吗?不过钓鱼很耗时,可能会有些无聊。”

本来想看情况提出结果没想到三日月先开口,鹤丸忙说:“我要去!”

那里是三日月的秘密基地,日常他都是自己过去,这次破例带上鹤丸。想来那里风景很好,鹤丸应该会喜欢吧。三日月笑了笑然后说:“那我带你去我平时会去的沙滩吧,那里风景不错。”

因为钓鱼会比较花时间,所以三日月告知钓鱼需要带什么防晒物品,商量中午吃什么。鹤丸说这样的话还不如开车,这样也比较方便。三日月心想难道鹤丸又要开那台“老师借给我”的车吗?可能也觉得是有点说不过去,所以鹤丸说:“我去问老师借车子吧。”

“不用了,我问我弟弟借车子。你明天来我小区门口等我吧。”

由于三日月没有驾照的关系所以从不开车,所以岩融把车开过来的时候还好奇他怎么忽然问自己借车,他会开吗?三日月接过车钥匙说:“同行的朋友开车,我坐副驾。”

还以为三日月要挑战自我,这样岩融放心了一些,他说:“那就好。反正你就别考驾照了,你平时都不认路,不是有导航东南西北都怕找不着,让别人开车吧。”

“哈哈,话不是这样说。嗯,说不定考了之后我就认路了呢?”

“这我还真不信,小时候你骑单车都找不到方向。”

岩融不太信三日月这话,不过只要不是他开车就行,叮嘱完照顾好他的车就离开。第二天鹤丸准点出现,三日月把钥匙交他手里,说:“我弟弟的车,你随便开吧。”

虽说随便开,可是这是别人的车一定要小心照顾。鹤丸拿着车钥匙就像被托孤一样表情郑重。三日月心想他总不至于还得先给车钥匙开个光,是需要那么严肃的事情吗?

回想起来,三日月也很久没有和朋友外出了,所以今天心情也不错。他把位置告诉鹤丸由他负责开车,鹤丸今天开带了不少东西,防晒油午餐都准备好,他还特意带了写生工具,到时候可以坐在那里画画。今天虽然是周末,可是因为地方远所以沙滩附近人不多,只有几个钓鱼客在,彼此都不打招呼只是专心钓鱼。三日月与鹤丸合作一起把工具搬过来,三日月只有一根钓竿,他问鹤丸:“你会钓鱼吗?”

鹤丸摇摇头说:“没钓过。”想起来自己在电视上看的,鹤丸挥了挥自己手臂说:“我看动画那些人都是这样挥几下然后一甩!然后鱼饵就往水里去了。”

电视动画自然是夸张手法,三日月笑道:“小时候我也这样以为,实际上鱼线那么长,这样甩很容易勾到别的东西。”

看来动画内容不可尽信。三日月让鹤丸帮忙把钓鱼用具放好,然后自己去沙滩附近的小卖部借了椅子和遮阳伞,这样一会儿日头再晒也不怕。鹤丸和三日月先往手脚涂上防晒油,然后三日月把鱼饵准备好,接着他教鹤丸应该怎么挥杆,怎么看鱼儿有没有上钩。这钩下了水没有那么快有动静,他们就这样坐着。因为不能发出声音惊扰鱼儿所以两人并排坐着,三日月架起鱼钩在旁边盯着情况,鹤丸支着下巴看向海面,然后小声说:“你平时这样坐着不会无聊吗?”

“不会,因为海面很漂亮。”三日月看着宝石一样碧蓝色闪闪发亮的海面说:“风也很清爽,听着海鸥的声音坐很久也不会无聊。”他看向鹤丸笑道:“很美不是吗?”

随着三日月的话鹤丸的视线往前看,他站在大海前也能感受自然的美,光是看着就能心境平静,实在神奇。海水的颜色真是清澈漂亮,那种恰到好处的颜色很让他羡慕,鹤丸不由得拿起写生工具,把速写本和彩铅拿出来对着面前的景色开始写生。小螃蟹从沙子探出头来后打横慢悠悠地走着,鹤丸觉得有趣于是也画进去了。三日月坐在他旁边看着钓竿有没有鱼儿上钩,鹤丸聚精会神画画所以也没有再开口了,两个人没有说话就那样静静坐着仿佛融入了环境之中。鹤丸画着画着看到水上的鱼漂有反应马上直起身子,一侧头发现三日月目不转睛盯着自己于是吓了一跳,三日月看到他的反应不由得抱歉地问:“吓到你了吗?”

是有点,因为没想到他们距离那么近,三日月一直在看着自己画画,被三日月看着总觉得有些不好意思,不过鹤丸没有说,他指着海面提醒:“是不是有鱼儿上钩了?”

三日月看了一下鱼竿动静,然后说:“还没有,不是鱼儿上钩的声音。”

鹤丸惊讶地问:“这听得出来的吗?”

“嗯,这里比较安静,水声变化比较明显。”三日月看着在旁边架起来的鱼竿说:“这个角度如果有鱼儿上钩杆的前半段会稍有弯曲,如果是大鱼,鱼线会绷紧很多,鱼漂浮沉的节奏也不一样。”

鹤丸一副明白了的样子点点头,没多久还真有大鱼上钩,只见三日月很轻松地握紧鱼竿一拉把鱼钓起来放到水桶,鹤丸探头看着三日月钓完一条又一条。三条鱼落水桶只见三日月问:“要吃烤鱼吗?”

“唉?可以吗?”

这个点也到了午饭时间,鹤丸带了便当,三日月做点新鲜烤鱼。他到沙滩附近的小卖部租借烤炉,买了汽水,看起来轻车熟路。鹤丸这才发现三日月三日月那个箱子不止是带了鱼饵工具,原来还有一些菜刀砧板和调料。鹤丸看着三日月利落地料理这条鱼只觉得他刀工了得,不由得问:“你经常做饭吗?”

“不,我也只会烤鱼。”想了一下这都自己以前做解剖实验学来的刀功,那么多年依旧宝刀未老。三日月解释说:“带回家我也不一定有空吃,所以平时钓了鱼就现场烤了,工多艺熟而已。”

想想看三日月的住处离这海边确实远,还不如现宰现做新鲜。鹤丸按照三日月的要求架好炉子铺好碳,三日月烤鱼的时候鹤丸把便当拿出来说:“我听说附近没餐厅,所以早上起来做了吃的。”

四个便当盒子叠在一起,看起来真豪华。三日月撒着调料看着鹤丸布置就笑道:“真是辛苦了。”

三日月虽然不怎么做饭,可是这烤鱼确实拿得出手。新鲜烤的鱼风味极佳,加上香料吃起来更加可口,鹤丸边吃边赞美:“你这个做得很好吃,外面烤得香香的有点脆,里头又很鲜。”

三日月的烤鱼获得了盛赞好评,两个人坐在遮阳伞下大快朵颐,吃得鹤丸拍拍肚皮一脸满足。吃饱饭吹吹风太舒服了,吃完鹤丸甚至都有点懒洋洋地犯困,三日月看出来了让他睡在太阳椅上睡一会儿,自己再钓一会儿鱼。鹤丸侧躺在太阳椅上打盹,他眼皮打架依旧能看到三日月钓鱼的背影,心想难得出来可是天气太好竟然犯困,也不知道三日月会不会觉得无聊。

三日月休闲地钓着鱼,之后钓了的鱼三日月拍个照片纪念一下,然后就放生了。刚放生完一条大鱼之后三日月看到天海尽头的云如同染上灰尘一般,海滩有的钓鱼客也发现了于是开始收拾渔具回去。三日月见状先看一下手机天气预报,之后的时间似乎将有一场暴雨。三日月收拾好东西,然后走过去轻轻拍醒鹤丸说:“鹤丸,看来要下雨了,我们走吧。”

本来鹤丸睡眼惺忪,停了之后“嗯?”了一声,海边吹来的风变得闷热,鹤丸看到远方的乌云开始聚集,于是马上起来,把租借来的用具都还给小卖部后就开车离开了。

天气变化得匆忙,三日月坐在副驾看天气预报变化,回去一路比较远而且这里地方稍微有些偏僻。安全起见,想了一下后他问鹤丸:“你介意在外面住一晚吗?”

倒是不介意,鹤丸看着外面开始下雨而且天色阴沉,他说:“我没关系,接下来天气很差吗?”

“嗯,天气预报雨会越下越大,还有十来分钟就会刮风暴雨了,至少下到夜晚九点。这边回去路过山路会有些危险,我知道最近有一家民宿平时来钓鱼的人会去那里休息,我们过去吧。”

刚上车没多久,雨就如同泼水般浇下来,走晚一步都要变落汤鸡。

也多亏三日月及时改变主意,当鹤丸开车到目的地民宿时有些钓鱼客也选择到这里不马上回去,三日月和老板打招呼总算保住了最后一间空房。毕竟虽然来的人不算多,但这民宿旅馆地方小房间不多,所以也只有一间房了。三日月庆幸还好及时过来,他把东西都放好然后问老板取来浴袍给鹤丸和自己更换,结果回来看到鹤丸坐在床上看起来很是紧张,三日月悄悄绕到鹤丸身边说:“你还好吗?”

鹤丸吓得像惊弓之鸟一样弹起来:“啊!吓了我一跳!”他转过身来拍了拍胸口说:“抱歉,我刚刚在想事情。”

三日月以为他是担心暴雨问题,三日月走过去窗边看着雨太大完全看不到其他景色,就说:“天气预报说明天就停雨了,不过沿路环山,不知道沿路会不会有山石坍塌问题,如果有问题只能多住几天,会影响你上学吗?”

鹤丸摇摇头说:“没关系。倒是你会影响工作吗?”

“哈哈,那正好可以名正言顺休假。”

他们两个看着对方笑了出来,如今没什么好做大家在室内看看电视打发时间。三日月看着看着电视觉得自己被盯着,回过头去发现鹤丸在看着自己。被发现后鹤丸也有些尴尬,只能视线闪躲解释:“你穿浴衣很好看。”

哦,原来如此,三日月平时习惯了别人的视线,他笑道:“你穿浴衣也很可爱。”

本来应该是赞美,可是回味过来鹤丸觉得不对,不由得抗议:“应该是帅气才对吧。”

年轻男子大概觉得被形容为可爱不太成熟吧,鹤丸看起来非常在意,不过三日月只是笑而不语,然后聊聊电视新闻分散鹤丸注意力,到了点就吃民宿准备的饭菜。吃完饭鹤丸其实想散步活动一下,可是外面的雨根本没有停止的意思。庭院据说虽然不大但是打理得很好可是雨太大了,估计外头很多花草都被风雨打得东倒西歪,甚至雨停了之后还得重新打理。老板谈起不由得感到头痛,鹤丸吃完饭看向门口,这雨大得完全看不见前路,也不知道明天是不是真的可以停雨。

既然无事可做,饭后鹤丸先去洗澡,三日月和老板先闲聊一阵子。因为之前有空钓鱼逗留太久了他也会懒得马上回去,干脆地在这家旅馆住一天,顺便和同样想法的钓鱼客聊一下钓鱼好地方,所以和老板一来二去也就熟了。本来聊得正好,可是因为雨和台风太大的关系,一道闪电下来竟然让民宿停电了。老板给三日月塞了个蜡烛暂时用一下然后马上去电闸抢修,三日月记得鹤丸是回去洗澡了,忽然没了灯光也不知道会不会有什么不便,于是三日月马上回去房间问:“鹤丸,旅馆现在停电了,你还好吗?”

明显鹤丸也因为突然停电手忙脚乱,他在浴室应了一声后匆忙收拾想要出来,可是浴室洗澡地上满是水,鹤丸匆匆出来地滑开门时就差点一摔,还好三日月那时候在附近忙把他抱住,然后关心地问:“你没事吧?有没有摔着了?”

好险,鹤丸嘟哝着自己吓了一跳。三日月心想还好不是在浴室摔的,不然撞到头什么的就不好了。浴室附近光线不足所以三日月不能看清楚情况,不过他发现了鹤丸似乎从刚才就一直抱着自己没松手,到底这是不是故意的呢?真想看看他有没有耳根发红,三日月装作没发现地问:“怎么了?”

鹤丸总算回过神来,确实有点不舍地说:“哦,好像刚才有点扭到脚,不过还好。”

闻言三日月扶着鹤丸到床边,他把蜡烛点着放在旁边桌子上,然后借着烛光蹲下查看鹤丸的脚有没有扭伤。看起来没有红肿三日月稍微放心了一些,这时候三日月听到鹤丸问:“你是不是对谁都那么亲切?”

三日月不解地抬起头,他看不到鹤丸的表情,不过鹤丸看到他抬头的这个动作,不由得解释道:“我没说这不好的意思,只是好奇。”

其实三日月并非听不出鹤丸的意思,在他面前鹤丸没有秘密,三日月回答:“遇到有困难的人我都很乐意伸出援手。”

或许鹤丸此刻会有些失落吧,甚至三日月能想象到他的表情。三日月刚站起来衣袖就被捉住,他低头只看到鹤丸的头顶,不过可以感觉到衣袖被握得很紧,接着三日月听到鹤丸说:“我问这个确实是有别的意思,我希望在你心里我是特别的。”

好像借助没有灯光所以鹤丸倒豆子一样一口气全说了,既然说了开头,他就借着黑暗壮胆继续:“我其实平时不是这样,可是一面对你的时候就变得不知所措,变得不像自己了。我想在你面前表现得帅气可靠点总是做不到,我就是喜欢你到这个地步。”

鹤丸说完之后心跳如雷,他豁出去了似地说:“我知道你觉得我年纪比你小,可是我很喜欢你,非常非常地喜欢你。”

“那么你要和我交往吗?”

本来鹤丸已经是鼓起勇气说完脑子就宕机了,结果听到三日月这样一问他直接cpu都要烧坏了。正当他一抬头电力正好恢复,灯光一亮三日月就看到鹤丸何止耳根发红,他的脸红得就像烧起来似的。三日月看着他呆呆地看着自己一会儿,嘴巴张了张像是还没有回过神来但是脱口而出:“你是打算问完之后然后拒绝我吗?我先说好了我不会放弃的……”

看到鹤丸像壮胆一样又打算说一堆话,三日月低头亲了亲他额头说:“我是这个意思,你点头同意我们就交往,没打算拒绝你。”

三日月认为自己表达得还挺清晰,鹤丸停止了喋喋不休看起来应该是听懂了吧。正准备问他答复,结果鹤丸居然直挺挺地倒在床上两眼冒蚊香地晕过去了。

不得了,三日月还是第一次看到人因为得偿所愿所以因为惊慌、高兴又或者害羞吓到真的宕机了。

因为听说过人情绪大悲大喜可能会影响身体,所以三日月也着实惊讶,马上问老板拿了薄荷油请他帮忙做一下急救,还好确定鹤丸没事只是一时之间晕了过去,一会儿就会清醒,不然出什么事可就不好了。临走前老板意味深长地看了三日月一眼,委婉表示虽然有时候可能出来旅馆独处难免兴奋点想做更多事情,但是要悠着点。弄得三日月哭笑不得,不过若是说出实情估计鹤丸的脸就不知道往哪里放了,所以他只能装傻说鹤丸下午中暑可能刚才浴室洗澡蒸汽闷热导致晕倒,甭管对方信不信,反正编一下就当是保全两个人的颜面。

十五分钟后鹤丸总算清醒,三日月在床边上看着他像弹簧一样坐起来,一脸惊恐地脱口而出:“我是不是做梦!”

三日月看他这反应心想瞧把他吓的,就说:“没有做梦。”

于是鹤丸转过头看向三日月,两秒后意识到似乎是现实,然后又躺下了把被子扯高将自己裹成蝉蛹,三日月估计他此时正在被窝里捏着自己的脸想凭痛觉确认一切现不现实。等鹤丸天人交战完了之后三日月看着他从被窝里露出眼睛盯着自己问:“你不是不和年纪小的交往吗?”

三日月笑着看向他:“我只是说较少考虑,没有说不。”

闻言鹤丸仿佛想马上掀开被子跳出来,可是刚准备这样做又马上顿住保守地退回去,再问:“那你喜欢我什么呀?”

这问题好回答,三日月说:“可爱吧。”

是因为可爱吗?算了,也行吧。鹤丸嘟哝了一句,然后想再次确认,三日月好像已经知道他想问什么,所以笑道:“那你愿意和我交往吗?”

此话一出鹤丸马上如同火箭一样从被窝里弹出来一把抱住三日月,生怕他反悔,马上说:“要!”

八爪鱼一样把人抱着,生怕不捉住人就要跑了一样,就差要呐喊“我的是我的了”,三日月笑着把鹤丸抱起来,像是给他确认的回答让他知道没有做梦。怎么说好呢,想来他年纪真的比鹤丸大很多,会和年纪比自己小那么多的人交往其实在三日月意料之外,不过鹤丸锲而不舍这点确实让三日月很有触动,可能和年轻人交往也不是个坏选择?如果合拍的话,年龄不是问题,何况会为自己的事情手忙脚乱的鹤丸确实很有趣。

嗯,好久没谈恋爱了,偶尔尝试一些可爱的事物也不坏吧?

【完】

----------------------------------------------------------------------------

他应该有一个鹤丸视觉交往后的后续吧,可能,大概

评论(20)
热度(24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451-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