补档在补档合集里,超级大懒鬼 无CP洁癖
BGBLGL通吃本人毫无节操
因为懒,无特殊情况基本不二刷,一切随缘吧

【三日鹤】宴花录——炎夏

我感觉每一天都在重新认识你。这种感觉真的有趣极了。

 

时正炎夏。

自京都游玩归来之后,三日月就和歌仙调换了房间。自此与鹤丸一同居住。此时正值炎夏,太阳晒得像蒸笼一样令人难受。身为刀剑,第一次感觉到拥有肉身是如此痛苦的一件事。鹤丸躺在走廊的木地板上,屋檐风铃叮当作响,可是夏日的微风并不能为他带来丝毫凉意。

鹤丸翻过身子,不满地看着坐在旁边的三日月:“你就不觉得热吗?”

三日月坐在鹤丸身边,轻轻地摇着扇子。他看着快热得受不了的鹤丸说:“心静自然凉。”

他可还没达到这个境界。鹤丸拿起竹扇摇了摇,可惜那点风还带着夏天的闷热,丝毫不能解暑。远方听到二队队员谈话的声音,鹤丸竖起耳朵。只听见某人正在严厉训话,偶尔可以听到其他人小声解释,不过最后还是被某人的气势压倒,最后只能妥协。

“还好我不是光忠那一队的,这个天气还要频繁出征我可受不了。”

因为天气炎热的关系,各队出征的战意都不高。江雪的三队和莺丸的四队都主动减少了出征次数,结果日常出征次数较少的二队反而最为积极。身处二队的长谷部对于夏天众人怠慢工作这件事决不允许。考虑到日常二队出征次数较少,他认为现在正是锻炼的好机会,于是经常向队长烛台切进言请求出战。鹤丸非常感谢本丸里头有长谷部那么积极的刀存在,然后为光忠和大俱利伽罗默默地祈祷了一下。

看着一脸休闲地坐在廊下纳凉的三日月,鹤丸真的好奇他完全不觉得热吗?鹤丸忽然坐起来凑近了三日月,他伸出手摸了摸三日月的额头和脸颊。三日月微笑着观察他的动作,鹤丸露出果然如此的表情说:“这不是有出汗吗?我体温那么低的都受不了更何况是你?”

三日月轻轻拉过鹤丸的手说:“因为待在你身边,就不会觉得热啊。”他把鹤丸修长的手指贴着自己的唇边。“像这样被你触碰着就会觉得很舒服。唔……鹤丸的体温比较低,抱着应该会很舒服吧?”

“不,这种天气还抱成一团我会热死的。”

三日月可惜地呢喃着“这样啊”,然后就由得鹤丸抽回手。鹤丸用手扇了扇风,烈日的阳光令他抬起头就得眯起眼睛,不知何处冒出的黑影从白光之中掠过。顺着移动的轨迹细,看发现那是离梢的鸟儿飞向了远方。

万踪皆灭。

鹤丸忽然想起了什么,他拍了拍三日月的手背说:“我们去避暑吧。”

说完之后的鹤丸就去杂物室翻了点东西包好,之后就带着三日月出发了。他路过前庭的时候远远地看到二队的成员,然后朝长谷部喊道:“偶尔也休息一下吧。不然没过几天肤色就晒得跟大俱利伽罗一样了。”

听到鹤丸这句调侃,角落的大俱利伽罗额头爆出青筋。注意到的烛台切马上打圆场说“晒成古铜色也非常帅气啊”。偏偏长谷部听了之后马上严肃地反驳:

“真晒黑了手入一下就可以了!”

听得鹤丸哈哈大笑。不管后头三人怎么吵吵闹闹。他抬起手摆了摆:“光忠,我中午不回来吃饭啦。”

烛台切一边按着大俱利伽罗一边抬起头:“你去哪里啊?”

鹤丸正要回答,就发现三日月执起了自己的手,然后意味深长地朝烛台切笑着说:“去约会啊。”

还真是敢说,不过鹤丸也没有反驳。他走在前头,任由三日月牵着自己的手。鹤丸推开本丸后门,带着三日月往后山走去。一路上树荫轻摇出阵阵凉风,三日月抬起头,好像听到了蝉鸣之声。下了青石台阶,走了一段路之后步入湿润的泥地。没有经过修饰的树丛越来越多,蝉声更近了。

这片小树林并不大,叶缝落下的阳光就好像帘幕一般。三日月伸手轻轻一碰,然后看到自己的掌心被光影分割。这一段路上就好像伴着翠鸟歌声,穿过重重帷幔。真是悠远宁静,三日月不禁深深地呼吸了一口气。

“你没怎么来过后山这一片吧?”鹤丸一边走一边说:“这边比较凉快,今天太阳下山前我们就在这里过吧。”

后山这一片地方对三日月来讲犹如未知的迷宫,倒是有趣。鹤丸似乎是这里的常客了,他轻车熟路都在山路穿梭,越过了小丛林。流水顺着小石子从高处缓缓流落。他们踩在水中,溅起的水花打湿了衣摆,带来阵阵凉意。鹤丸嗅了嗅,嗅出了潮湿的味道之后他就带着三日月往下方走去,然后就在地势较低的地方发现了水源。

鹤丸揉了揉鼻子,得意洋洋地说:“果然和我的记忆差不多,就是这里。三日月,你去找些枯枝之类的过来吧?”

鹤丸说完之后,就砍了一些树枝削尖。三日月捡起了一些枯枝回过头去就发现鹤丸捋起了衣袖和裤脚下水叉鱼。他做这事情极其擅长,不一会儿就得手了。三日月回来时看到鹤丸晃了晃自己手中的鱼一脸乐滋滋的样子。水珠从发梢滴落,他整个人看起来都生机勃勃。三日月看着鹤丸拿来叉鱼的树枝,不禁问:“用刀不是更锋利吗?”

“拿刀去叉鱼?亏你想得出来。”鹤丸惊讶地说道。然后他把三日月捡来的枯枝聚在一起,拿出从杂物房顺来的燧石生火。三日月饶有趣味地看着鹤丸手法熟练地烤鱼,递给他之后马上去摘了些大叶子取水。三日月看着他先把叶子洗净,然后再盛水捧给自己。三日月喝了一口,只觉得和着树叶的味道,连水都变得分外清甜。他们坐在树荫下一起吃鱼,三日月觉得这样的体验倒也新鲜。

水流的声音在耳边缓缓流淌,炊烟袅袅。置身于自然的氛围之中,好像就能体会到自然的脉搏。毕竟他们虽然拥有肉体,但思想却更接近“物”吧。三日月不禁如此想道。

吃完之后再上路,已经过了中午时分。不过因为是身处在山林的关系,周围的温度并不高,连空气都变得清凉起来。鹤丸一边往上走一边跟三日月说在野外怎么找水。实在不行的话可以从某些藤类植物之中摄取水分。迷路的话就观察树木枝叶,茂密的是南边,稀疏的是北边。三日月听到了很多以前没听过的事情,不由得感叹:“鹤丸知道的真多啊。”

“因为我去的地方也很多啊。”鹤丸拨开树丛,说:“到了。”

他们不知不觉已经来到了山顶。三日月顺着鹤丸身侧的视线看过去,从高处看下去本丸山下的景色一览无遗。太阳正对着前方,金色的光芒覆盖了山下的景色,视线一下子开阔起来。

“三日月,上来吧。”

鹤丸不知何时已经坐到树上,他伸手拉了三日月一把。两人一起坐在树上眺望远方。山顶的风吹得人非常舒服,所有闷热的感觉一扫而空。三日月按着被风吹起的头发,然后看见鹤丸挑了一会儿,摘下了一片比较薄的叶子。

“会吹这个吗?”

三日月摇摇头。鹤丸两指捻着树叶,沿着叶脉轻轻一折,横向对口吹起。古朴的声音从他口中传出,令三日月想起风声,雨声,树叶摩挲的声音。阳光打落鹤丸的身上,树影在他银白色的发梢轻晃,明明灭灭。

三日月像是被吸引了一样,入迷地听着鹤丸吹完。鹤丸看到他的神色,松开口之后问:“要学吗?”

“好啊。”

三日月很自然地取过鹤丸手中的树叶。树叶被顺走的鹤丸不禁说:“给你摘片新的吧。”

“不。”三日月晃了晃手中的薄叶。“我要这片就好。”

于是他们在树上一同探讨起来。鹤丸仔细地教着三日月,握着他的手调整动作,说明细节。直至三日月感觉有些把握了,他学着鹤丸那样一吹。

结果声音微弱,就好像幼鸟啼鸣一样。正好有鸟儿飞过,声音完全盖过了三日月的叶笛声。鹤丸在一旁笑了出来,他拍了拍三日月的肩膀:“下次给你找片竹叶吧。那个比较好吹。”

三日月倒是没有灰心。毕竟今天他过得很快乐。以往他甚少有外出的经历,虽然从过往的主人那里学习到很多人类的知识,只是像这种生活在自然的事情,他还是第一次接触。从高处往下俯瞰,世界仿佛在脚下壮阔地铺开。只有亲眼看见,才不禁再一次感慨世界的广阔。

他们两就这样坐着,明明没什么特别,但内心一片安宁。

三日月看着直视前方的鹤丸,心里想着,果然是因为两个人在一起的关系吧。

“以后我们可以来这里避暑。我夏天的时候很喜欢来这里眺望风景。”鹤丸凑到三日月耳边小声说:“其他人都不知道这里。这是我和你的小秘密。”

三日月侧耳倾听,然后含笑点头。

他们互相依靠着对方,说着一些生活琐碎的事情。就算是同一幅景象,他们各自的眼中都能看到不同的景色。通过交谈把自己眼中的世界用语言叙述出来,互相倾诉,互相聆听,令人高兴的,令人惊奇的,无话不谈,没有任何界限。

很简单,却很幸福。

鹤丸仔细地打量着三日月,在一次又一次的交流之中他不禁感叹:“我感觉每一天都在重新认识你。这种感觉真的有趣极了。”

“我也是啊。”

他们天南地北地聊到落日黄昏,橙红的阳光如浪潮一样淹没这个世界。三日月看着红色的霞光映亮了鹤丸的双瞳,他眼中的世界仿佛瞬间变得明亮起来。自然而然地,三日月不禁靠近了鹤丸,悄悄伸出手。

仿佛看透了三日月的动作,鹤丸侧过头,笑着说:“别抱我,太热了。”

亲吻如花般落下,那一刹那夕阳光耀目到极致,模糊了所有的景色。大风吹得乱花纷飞成雪,柔柔地抚过他们的脸颊。天地一色,耳边听不到风声鸟鸣,只有唇上的感觉依旧清晰。

当阳光褪去的那一刻,愣住的鹤丸好像才看清楚三日月的动作。视线只能看到三日月的那双眼睛,而他也清楚从三日月眼中看到自己惊讶的样子。

好像终于得逞一样,三日月心满意足地笑着。

“那么亲吻可以了吧?”

都先下手了,询问还有意义吗?鹤丸哑然失笑,然后贴近了三日月,抵着他的额头。三日月的手指贪恋地贴着鹤丸冰凉的脸颊,听着他带着笑意地说:

“可以啊。”

“你的话,多少次都可以。”

 

                                                                                                     END

*《宴花录》相关,当时因为页数的关系所以很多小故事无法收录入本子。想写的东西太多,于是就在这里陆续更新吧。之后还会有其他人的小故事。写本丸各位的各种生活算是我个人兴趣吧。

 


评论(6)
热度(411)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451-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