补档在补档合集里,超级大懒鬼 无CP洁癖
BGBLGL通吃本人毫无节操
因为懒,无特殊情况基本不二刷,一切随缘吧

【三日鹤中心、娱乐向】文本文档——第2话

*本话登场人物岩融老师

*今天这文有名字吗?依旧没有!

*猜猜某人到底多少岁(不)

---------------------------我是逗比的分割线-------------------------------

       一.      

        三日月是个修养很好的人。

       好得对于海龟这种称呼,他都可以选择性失聪,只是象征性地说了一个字:“嗯?”

       “哦不。”鹤丸立马脑内搜索了一下他的名字。“三日月先生是吧?”

       “是的。我听说你生病,所以来看看。”三日月提了一下手里的水果。“听说病人吃水果好。只是我不知道你爱吃什么。”

       “谢谢,都好。我不挑。”

       鹤丸接过了袋子,抬起头看到三日月岿然不动。他问:“谢谢关心,还有事?”

       鹤丸今天装病休假不去参加人家新官上任发布会,可他早就知道这人算他上司掌握生杀大权。鹤丸觉得不能请他进门啊,说太多了给戳穿了怎么办?所以就在门口装傻坚决不把人请进来。谁知道三日月完全不介意站在门口,他说:

       “是这样的。我听说你有精神病。”

       鹤丸立马打住。“进来坐别客气。”

       鹤丸在请三日月进内时忍不住在心里对烛台切爆了三次会心。他总不能在门口跟人探讨精神病这个事情。扯太久了教师职工楼里给谁听到都不好。

       三日月进来的时候打量了一下鹤丸的住处。他们学校教师职工福利一直不错,每个老师分配的房间最起码是两房一厅。鹤丸家以白色为主,周围摆放了一阵绿色植物装饰,木制品现代家具比较多。看着是十分整洁,品味也还不错。三日月往沙发上一坐,鹤丸进去厨房时问:“喝咖啡么?”

       “可以。”

       鹤丸端上来后三日月嗅了嗅问:“这是什么?”

       难道这杯东西看起来不像咖啡吗?鹤丸喝了一口觉得味道还是很正常的。“速溶咖啡啊。”

       三日月笑了笑:“嗯,谢谢。”

       鹤丸洗了些水果出来,随手拿了个苹果吃。三日月看着鹤丸,说:“你精神看起来不错。”

       “还行,毕竟休息了一下。”鹤丸啃了一口苹果,马上补充:“我没精神病,光忠写太夸张了,我其实就是头晕不舒服。他这人有时候就是搞得太过学术。”

       三日月笑着点点头,然后问:“你跟烛台切老师是情侣关系?”

       鹤丸差点就给苹果卡住喉咙,他咳嗽了几声说:“开什么玩笑,我要吓死了好吗?”

       “因为我看你们两个关系比别人都好。”三日月想起今天早上开会关于鹤丸的事情烛台切简直对答如流。刚才开门时鹤丸说得还特深情。“刚才开门时也看得出来。”

       鹤丸没好意思说他们现在左邻右里,小时候住附近烛台切还得喊他声哥,帮他请假那么多年什么鬼话都说过。鹤丸只能装傻说:“我和光忠闹着玩呢。光忠人缘不错的,和谁都关系好。”

       三日月换了个话题:“我看了一下你之前的出勤情况,你好像不时就会病一下。不过日常体检身体倒是很健康。”

       “这叫周期性病发。”

       “每次开会的时候?”

       鹤丸有点语塞,不过他可是在长谷部眼皮下生存的人,所以很快就应答:“每半年总会有那么几天。”

       鹤丸其实真的不是个话唠。

       可无可奈何之下,为了解释他那每半年总有那么几天,他只好发动了鬼扯技能。用将近十分钟阐述做老师的压力还有现今教育制度的缺失。周末开会是何等反人类反社会如何不符合现代精神导致人心灵扭曲精神衰弱家破人亡。

       说得绘声绘色,引人入胜。

       三日月含笑听完,等鹤丸结束,他才开口。

       “其实如果真病了,休息是必须的。理由不用太复杂,学校也会批。”三日月抬起眼睛看了鹤丸一眼:“既然你精神好点,那我也不打扰了。明天上课,中午还得开会。好好休息一下,游戏就少打吧。”

       鹤丸在心里轻伤了一下。明天中午还得开会?他特意来带噩耗给自己的吗?鹤丸觉得三日月估计都弄明白他是打游戏没精神所以请假,这样子他再缺席就真有点说不过去了。

       等送走了三日月后,鹤丸收拾桌子。发现他给三日月的咖啡对方一口没喝。收拾完毕鹤丸打开电脑第一时间敲开岩融的对话框。

       鹤丸:【喂喂,你们家海归怎么一回事?特意过来吓我的吗?】

       岩融:【干嘛?他不是说来看望你吗?我记得他还带东西了啊。】

       鹤丸:【他来我这里说看我身体好点没,聊了半天下来我还能不懂是什么事?我还给他泡了咖啡。不喝早说啊,多浪费。】

       岩融:【你家那些速溶咖啡?哈哈哈哈也就你会给他喝这个。他怎么可能喝得下这东西?】

       鹤丸:【谁知道他不喜欢喝,我跟他又不熟。好歹我俩以前大学一个宿舍,你给我说实话,他今天开会是不是对我意见很大?】

       岩融:【啊?这怎么说?】

       鹤丸把三日月来他这里的经过说了一次,并且对精神病这个误会极其不满,扬言今晚要上游戏把烛台切打到生活不能治理。岩融在房间里啃着水果哈哈哈大笑,差点把桌子都拍烂了。好不容易把持住自己继续打字表示要围殴就叫上他。

       岩融:【你也是不会做人,新上任的开会也不给点面子。不过三日月还是挺好说话的,平时没事基本不管你。放心吧小子,他也不会真把你怎样。】

       鹤丸忍不住一叹。觉得自己这回真是阴沟里翻船。

       鹤丸:【这学校里比我大的五个手指头就数完。日常那些教师都要给我三分薄面。他看起来跟我也就差不多大,居然就爬我头上来了。】

       岩融:【……】

       岩融:【有件事我想告诉你。】

       鹤丸:【你说?】

       岩融:【他比你还大七岁。】

       鹤丸:【……】

       鹤丸当时就惊呆了。这人居然比他还大七岁?这还真看不出来啊?等了大概五分钟之后,岩融再次回复。

       岩融:【而且你也别想他会针对你,我觉得他还挺喜欢你的。】

       鹤丸:【……何以见得呢?】

       岩融:【他刚才回来时我在门口给他打了声招呼。他说你人不错。】

       鹤丸:【嗯,这还算中肯。】

       岩融:【特别扯谈这方面,天赋极佳。以后校外辩论赛估计可以派你去。】

       鹤丸一口血上了喉咙,最后还是默默咽下去了。他关了和岩融的对话框,然后马上打开他和烛台切几人内部聊天小组,发了条信息。

       【我收回之前的评价。我觉得那海归挺坏的。】

 

        二.

       三日月回来后,岩融很主动地给他递了杯水。三日月觉得挺奇怪的,他带着问号看向岩融,对方笑得很有内涵。三日月一看就明白了,他接过后说:“看得出我校教职工关系很好,这是好事。”

       岩融一屁股坐到对面沙发上。摊开双臂悠闲地坐着:“我觉得你们还真有意思。你确定自己是去探病?”

       “不然呢?”

       “那你觉得他真病了?”

       三日月笑着摇摇头,岩融耸肩。“你这不是挺清楚的嘛。”

       三日月想了一下岩融为什么这样说。他问:“他跟你说觉得我是故意试探他?”

       岩融环抱双手点点头:“其实是他不熟悉你。兴师问罪这种事你从来不亲自动手,过去也就是探望一下……”

       “他没的说错。”

       “……”

       “本来确实想跟他聊聊,毕竟我不希望日后有人经常为了私事耽误公事,也就提个醒。”

       原来他真的是去出征的啊?岩融觉得鹤丸这次真的是死里逃生。三日月平时确实不怎么管事,很好说话。但你不能不把他当一回事,如果被他发现了,他动不动你只是时间问题,真动你那就是干净利索不让翻身啊。

       岩融嘴角抽了抽,正在为鹤丸的未来捏了一把汗,就听到三日月说:“本来是这样想的。不过去了一趟,我觉得请假这些不是大事,不耽误工作就请吧。只是他打游戏这样晨昏颠倒不是很好,我就提了一下他。”

       怎么出征一趟回来刀都放下了?他这心态画风有点急转直下啊?而且怎么感觉三日月说的和鹤丸跟自己表达的意思不大一样啊?岩融不由得问:“你确定你在人家那里表达的是这个意思?”

       “嗯?我觉得我表达得挺明确的。”

       他怎么觉得他们两个根本不在同一个频道呢?岩融的嘴角又抽了抽,他觉得现实和想象是残酷的。不过他从来不喜欢纠结这些小事,随便闲聊一下也就算了。

       那边三日月拿出了手机,盯着鹤丸的电话想事情。

       三日月不得不承认鹤丸的忽悠技能发动起来还是挺有意思的。他就没见过有人把真诚这个天赋点在鬼扯这个技能上,坚持把黑说成白,还说得仿佛挺像那么一回事。听得三日月觉得不给他捧场都不行。

       三日月对鹤丸的印象再度刷新,昨天还是【有点好感】今天直接刷成了【可深入了解对象】。日后得多接触接触才行。不过三日月觉得他们的关系暂时还没好到他约吃饭对方很乐意出来的地步。

       三日月想了半天,好像想起了什么,于是问:

       “你昨天跟我说你们日常也有打游戏?”

                                                                                                      TBC


评论(15)
热度(1097)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451-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