补档在补档合集里,超级大懒鬼 无CP洁癖
BGBLGL通吃本人毫无节操
因为懒,无特殊情况基本不二刷,一切随缘吧

【三日鹤中心、娱乐向】文本文档——第9话

*休息了一周,干活了。再没心没肺,还是得开一下窍啊

--------------------------------------------------------------------------    

     一

       夜晚在刀剑ol游戏里四个号坐在本丸里头开研讨大会。其中角色名为烛台切光忠的号装备耐久度一百,角色满血。鹤丸国永装备耐久度百分五十手入修复状态。

       烛台切坐在鹤丸隔壁,无奈,纠结的情绪充斥着他的内心。但多年友情在前,他还是决定一如既往温和地跟鹤丸提出问题:“鹤丸,你这种情况放道上就叫做无间道懂不懂?”

       “光忠你都打死我三次了换句台词好吗?”

       大俱利伽罗坐在演练场的角落一言不发,长谷部一边点着资源一边说:“你该庆幸是游戏里头打死了你三次。”

       说起来打游戏算是学校教师之间的一项减压娱乐活动。日常工作繁忙,教师与教师之间的交流光是只有网络聊天室有点乏味,有天校长就提议不如玩个刀剑ol吧。在网络生活二次元活动中互相认识和合作,一边娱乐一边增进感情。

       对于打游戏这事情长谷部一开始是拒绝的。但校长也在玩这个游戏。

       而且考虑到有些事情现实世界做了是要坐牢的,所以他还是建立了个账号。偶尔太晚他们不方便出来,就上聊天室或者游戏。

       现在鹤丸被叫上了游戏给单方面切磋,场面非常感人。鹤丸有点纳闷:“你这号是不是有bug?怎么老爆会心。”

       “今天状态好。”烛台切切磋完和鹤丸面对面坐。想来他今天准备倒垃圾,还没出门就隔着门板听他们聊天。枉费早上他那么义愤填膺,结果夜晚两个就勾肩搭背了。烛台切觉得鹤丸变卦太快,他不得不确定一下。“你和他是在交往?”

       这该怎么说呢?鹤丸想了很久斟酌措辞怎么解释。最后还是不得不招供了。他说完之后全场寂静,还是大俱利伽罗哼了一声,鹤丸立马说:“哼什么哼,再哼扣你学分。”

       长谷部叹了口气,字都不想打了就发了个表情。烛台切直接就不说话,鹤丸差点以为他在家里煤气中毒没反应了。半天烛台切说:“这还能试用期?你们老人家真会玩。”

       “我骑虎难下啊。”

       “是,糊涂得自己自觉躺下了。”

       长谷部立马插话:“有学生在,说话注意。”

       两个人马上中断了这个话题。烛台切觉得这一天简直翻天覆地。现在两方都达成了共识,人家搞试用期呢,他也不好帮鹤丸出头了。到时候要是有个好歹鹤丸没拿捏好,谁帮谁出头还不知道呢。

       烛台切顿时有种儿子长大了他管不住的无奈感,说:“你都那么大的人我不管你了,你自己保重吧。”

       “烛台切小朋友你别那么绝望啊。”

       “鹤丸叔叔,我一开始以为你被骗色,但现在想想这个不成立。他长得比你好看。”

       “你这是以貌取人。你一个搞教育的怎么那么肤浅?”

       烛台切直接无视了鹤丸的投诉。为了下一代的心理健康发展,烛台切对大俱利教育:“你要是以后谈恋爱,千万别像这个叔叔那样失败。”

       这话鹤丸就不同意了。“我怎么就失败?三日月硬件软件哪里不好了?再说了大俱利还一个学生不好好读书谈什么恋爱。”

       这话烛台切就不同意了。“小俱利一个大好青年都读大学了怎么就不能谈恋爱?”

       “不耽误学习就行。”长谷部主任发表了意见。“或者找个成绩好的,还能促进学习。”

       大俱利其实本来是不想管他们的。谈什么恋爱,他要一个人静静。但问题鹤丸居然煞有其事地反驳烛台切。

       “他肤色cmyk色值都和其他人不一样,跟谁谈恋爱?”

       大俱利伽罗立马站起来揍了鹤丸一顿。把他剩下的装备耐久度全报销了。

       鹤丸觉得自己流年不利,内忧外患。于是忍不住在聊天频道里喊了一下:“重伤啊,我都快没材料修这一身装备了。”

       各路在线的教师学生纷纷问候,博多问他要不要给钱收材料,老师价打八折。一期问他要不要去他弟弟那里收材料,友情价八点五折。岩融发信息过来问他怎么那么落魄,山伏直接就发来三个字:咔咔咔。

       怎么就没个人仗义出手,救他于水火之中呢?鹤丸顿时体会到人间冷暖。对自己的人际关系心疼得不行。算了,回去问长谷部拿材料吧,他不至于不近人情到这个地步。

       这时游戏里有邮寄信息。鹤丸的邮箱顿时多了各四千材料。鹤丸一看落款人是五阿弥切。顿时就想起这不是上次给他送金刀装的人吗?好像送了几次之后他们加了个好友,但从来没聊过,因为对方上线时间不多,基本错开。此时收到了材料大礼包,鹤丸忍不住敲了对方私聊。

       【鹤丸国永】:你是谁?怎么每次都那么客气?

       他的信息三分钟后得到回复。

       【五阿弥切】:你不是需要吗?

       确实是需要。不过他们不熟啊。鹤丸觉得几千个材料够他修装备好多次,对方也太豪爽了。鹤丸跟五阿弥切聊起来,觉得他谈吐还是挺得体的。不像是学生,估计也是出来工作的了。对方回复得并不快,鹤丸现在有空所以还算有耐心。

       【五阿弥切】:不好意思,我不习惯,所以打字比较慢。

       说话真得体,鹤丸好感度一下子就升上去了。看他还没满级,正宗纯白新手啊。看得鹤丸的兄长爱都要溢出来了。立马说我带你,就当感谢他给那些材料,大家交个朋友。

       鹤丸看了一下五阿弥切的数值全都是???也是够神奇的。难道是因为数值太低无法显示?鹤丸扶老爷爷过马路的心一下子给激发了出来。还拍胸膛说,尽管跟他混,有事找他。

      一顿下来, 双方相处融洽,堪称乐也融融。从此以后鹤丸有空找五阿弥切。对方日常上线时间不多,一上线鹤丸就拉着他升级。五阿弥切行动太慢了,升级也不怎么热衷,看起来日常就是不怎么玩游戏的。不过鹤丸不计较这个,相反他还挺乐在其中的。毕竟大俱利伽罗太过独立,当年一个人一周满级,导致鹤丸完全感受不了养成的快感。

       现在机会来了。他就要把这个新手养啊养啊。养成一代学霸,壮哉他太刀界。然后一起出去打家劫舍。

       而五阿弥切对鹤丸也是好啊。什么材料御守便当不时就给他来几份。

 

       这段日子石切丸点算材料的时候觉得不对劲,他拿着材料数据去问岩融:“我们三条的米缸最近是不是有点空?”

       岩融知道什么事呢。他随口敷衍说:“今剑他长身体的时候。”

       石切丸有点困惑。游戏里长什么身体?他想从小短今变成大长今吗?石切丸想得有点多,难道现实生活中今剑对于自己的身高感到不满吗?于是就寄望在游戏之中吗?石切丸觉得必须关爱孩子成长,他马上过去和今剑谈心,说不论二次元还是三次元,他这个高度,都挺好的。

       谈了两小时,结果把今剑噎得马上去买了两箱牛奶,灌了两个月,人没有长高,皮肤倒是变白了。

       鹤丸玩养成玩得风生水起,非常高兴。高兴得三日月约他出去,他都说要培养日本的未来,无暇顾及儿女私情。鹤丸一头扎游戏里基本是要尽兴了才出来,他玩了差不多一周,和三日月就偶尔发一两条“吃饭没”毫无营养的短信,下课就匆匆回家。五阿弥切见他天天都在线很晚不禁问他不用休息吗?鹤丸表示刷活动期间,休息什么。

       五阿弥切在线时间不稳定,不过在的时候鹤丸一定找他。他不在的时候鹤丸就和烛台切他们刷活动。连烛台切都忍不住感慨三日月也沉得住气,鹤丸打他的游戏,三日月过自己日子。有这样放置PLAY的试用期吗?三日月居然也没发一点火。

       这种情况持续了差不多一周,在烛台切以为鹤丸肯定是要等游戏活动完了过够游戏瘾才回归正常生活的时候,没想到周日下午停电了。

       周末本来鹤丸打算晨昏颠倒地玩游戏,睡醒之后再刷几把的。

       结果睡到下午醒来发现整栋楼停电,让鹤丸郁闷了很久。当打电话查问的时候物管跟他说几栋楼停电现在紧急维修,最快也估计要明天早上,鹤丸就只能投降了。

       晚饭烛台切说他要和长谷部吃,这种时候不趁机约会怎么行?鹤丸拿着外卖单着实郁闷了很久。直至有人敲门,他去开门就看到三日月。

       想来他也有一周没认真看看三日月,每天下课就兴冲冲地回家打游戏,短信也是随便发发。此时三日月站在他门口,走廊的夕阳光把他的影子拉得很长,他依旧是那么温和的样子。鹤丸有些楞神,正想说句开场白,对方就先开口了。

       “我手机没电了,现在停电了怕你有事的时候找不到我。所以来告诉你一声。”

       不知道为什么鹤丸忽然就有点说不出话来。

       其实他有事第一个打电话的人会是烛台切,第二个是长谷部。他打电话给前室友岩融估计都比打给三日月勤。鹤丸答应了试用期大家名义上算是半交往了,可是他对三日月还是没太分得清楚和其他人的差别。所以鹤丸依旧我行我素,爱干嘛就干嘛。

       但现在鹤丸发现三日月和其他人是有点不一样的。烛台切他们只会接他的电话,有事尽管一喊他们就来。三日月却会一直等他电话,有没有事都会默默等着。三日月没有说,但他一直有在意鹤丸的事情。鹤丸想起了那天的青江。或许那对鹤丸来说是很简单的一条短信,但他不知道对方可能会因为一条短信而感到高兴,哪怕那是自己敷衍发过去的。

       鹤丸忽然觉得自己确实是挺没心没肺的。晾着三日月是挺久的。于是他摸了摸自己脑袋说:“那什么,你也知道的,我打游戏的时候就比较废寝忘餐,作息失调。”

       “我知道。”三日月表示自己理解。“当初你不来开会也是因为打游戏吧。”

       鹤丸马上咳起来。好汉不提当年勇啊三日月大大。他说:“好吧,我以后不这样了。至少你开会,我一定出席。”

       三日月表示可以。鹤丸就顺水推舟拉他吃饭,请客当赔罪。鹤丸带着三日月去了自己日常喜欢去的一家居酒屋。这里老板娘的日料不错,地方也算清净。平时日常都是关着门,就门口墙上有个很小的石牌,只有熟人才知道推门进去。三日月和鹤丸一起进去,看着他和老板娘打招呼。这里头装饰却非常精致,是昭和风格的设计,周围还有一些古老的海报跟字画。也算是别有风情。

       三日月和鹤丸坐在榻榻米上,他看着菜牌想起那次鹤丸在酒吧打趣的话,于是说:“最近还没发工资吧?”

       “是啊,不过我说请客就不用替我省着。”鹤丸在请客这方面倒是大方,他想用钱的时候根本不心疼。“来来来,尽管点。不用担心,万事有光忠。”

       三日月一听就知道怎么回事。他笑着说:“不用麻烦他,我的人我养就行。”

       说完就点单,还真是一点都不客气。鹤丸随便他点,眉头都不皱一下。两个人这一顿吃得很尽兴,尽兴得鹤丸完全不计较清单上有多少个零。吃完饭大家点了壶清酒,鹤丸晃了晃酒杯,支着下巴看他说:“不生气了吧?”

       三日月握着酒杯,在昏暗的灯光之中笑得意味深长:“我看起来像生气?”

       鹤丸也不傻,不然也不会请这顿饭。“得了吧你,这都不生气你也是神人了。你还是有点脾气好。”

       三日月笑而不语,喝了一口酒后说:“好吧,是有些郁闷。不过你都主动请我吃饭了,再计较就太小气了。”

       毕竟他也是第一次这样给人晾着。不过三日月仔细想鹤丸性格就是这样,从他认识的第一天就知道。有些事情急不得,他也不想强制鹤丸改变什么。就正如他也不希望鹤丸强迫他改变什么。既然如此他们就应该是平等的。

       “没办法,我喜欢打游戏啊。”鹤丸就是那种典型的没通关之前都废寝忘餐的人,打完了立马回归现实调整作息。期间他也不会太在意周围的事情。问题他当时试用期和三日月约法三章,一周至少要见面一次。可日后如果他某天又心血来潮闭关打游戏怎么办?于是鹤丸想了一下说:“要不以后你来我家,我教你打游戏?”

       “嗯,可以。”三日月觉得这个没问题,反正约会嘛,地点不讲究。提起游戏鹤丸就来劲了,他立马问:“你喜欢打游戏吗?”

       “还行啊。岩融有时候还教我,说我玩得还可以。”

       没看出来还是个好苗子啊。鹤丸大学的时候跟岩融可是打过很多游戏的。岩融都这样说,看来他和三日月可以发展一下机友关系。鹤丸立马兴致勃勃地问:“那你擅长玩什么?以后我们可以一起玩啊。”

       “哈哈,我俄罗斯方块玩得挺好的。那个能双打吗?”

       鹤丸看着三日月沉默了半晌,然后忍不住一叹。

       “……我还是先教你玩植物大战僵尸吧。”

 

       二.

       第二天早上来电了以后,鹤丸上午没课就上了一下游戏。他等了一会儿,五阿弥切就上线了。

       鹤丸跟他说:“不好意思,我以后可能不能那么勤上游戏,带你练级了。”

       五阿弥切打了个“?”,鹤丸想着应该怎么说,就打了几个字说:“我觉得我应该花点时间和某个人相处一下。”

       五阿弥切打字依然慢,半天才一句:“是你喜欢的人?”

       喔这话题还真有点跃进,跃进得鹤丸都有点不好意思。该怎么解释好呢?鹤丸想了一下说:“是这样的,其实本来想着自己爱怎样就怎样,我现在也没想为他改变什么。”

       “可我知道他还真的一直默默地等我的那刻,我居然有点给感动到了。”

       鹤丸打完字才觉得不对劲,连忙又补上:“我自言自语,你不要在意。我偶尔还是会上来的,到时候找你玩。”

       五阿弥切就打了一个字:“好。”

 

       鹤丸下线了之后,三日月收到了条短信。看完之后他心情不错,上班的时候去停车场遇到石切丸和小狐丸,还仔细问候了一下石切丸的工作和小狐丸的学习。非常亲切,整个人如沐春风。目送着三日月开车离开,又回想起上周三日月身上散发着不嗨森的气息,石切丸看着小狐丸问:“我记得他上周心情不大好,怎么现在又好了?你哥情绪变化那么快,是不是更年期?”

       小狐丸拍了拍石切丸的肩膀说:“您最近语文造诣越来越好了。”

       TBC

评论(31)
热度(93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451-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