补档在补档合集里,超级大懒鬼 无CP洁癖
BGBLGL通吃本人毫无节操
因为懒,无特殊情况基本不二刷,一切随缘吧

【三日鹤】竹马敲竹马 中

        小狐丸合上杂志抬起头。怎么回事?这房间有开空调?

        窗边的三日月挂了电话走过来说:“鹤丸说他谈恋爱了,想第一时间带人来给我认识,约我改天出来。”

        小狐丸“哦”了一声,不接话头。他不是一个八卦的人,特别是爱情八卦。三日月沉思了一下,说:“最近我会留在日本。”

        “你接下来在伦敦不是有演出吗?”

        “先推了。”三日月已经发信息让人处理这件事。小狐丸就好奇他怎么推掉。“你突然缺席,只怕大家会忍不住打听吧?”

        “有什么办法呢?”三日月不在意这个,他笑了笑说:“谁让我胃疼啊。”

        这都能行?小狐丸已经可以预计有多少人知道这事情后会来嘘寒问暖。估计三日月的助理电话都要给打爆了。感受到这无风自冷的温度,小狐丸不确切地问:“你心情不好?”

        “确实不怎么好。”三日月拿了一叠字典厚的乐谱递给小狐丸:“你把上面欢快的曲子都给我弹一遍。”

        “……”

 

 

        鹤丸觉得今天神清气爽。他一大早就来接他的“小女朋友”。周末一大早就过去对方家敲门,没几分钟一个穿着白色裙子身影娇小的美少女就出来了。看到鹤丸他说:“鹤丸哥好早啊。”

        “早点来看看情况。”鹤丸在玄关脱了鞋子进来,边问:“你哥呢?”

        “一期哥最近要赶他们系的小组课业。”乱一边请鹤丸进来一边说:“不然让他知道我装你女朋友,肯定要训一顿的。”

        鹤丸跟乱的哥哥一期是好朋友,这次选他的弟弟假扮女友也是深思熟虑。毕竟真找个妹子怕一开始大家放不开不敢亲密互动。找个男的就不一样了。好哥们大家日常打打闹闹惯了,多点肢体接触也不会害羞。

        不过鹤丸不敢叫一期穿女装。不然鹤丸怕一期像大俱利伽罗一样,拿出他的法律圣经拍死自己。鹤丸日常和一期的弟弟们私交不错,这次就找了乱过来帮忙。他身形瘦小,外表确实还挺像妹子的,现在穿着身白色小裙子,就显得更可爱了。

        鹤丸觉得,这一波,稳了。

        鹤丸觉得自己前途一片光明。他满心期待地跟乱说:“最近就靠你了!”

        乱比了个v字手势:“就放心交给我吧!”

        鹤丸牵着乱的手亲密地去约会地点,到了餐厅侍应就把他们引去订好的位置。三日月准点到的。鹤丸想他还是老样子,订位的准时到,要排位的鹤丸先到。反正他不爱等,所以鹤丸都是很准时的。

        “哟三日月,久等了。”

        乱乖巧地挽着鹤丸的手,然后跟三日月打招呼。三日月点点头,乱就坐到鹤丸身边一副小鸟依人的样子。鹤丸说了几句开场白例如我们关系那么好交往肯定得先带来见你。乱装出害羞的表情,不时还跟鹤丸说悄悄话然后甜甜地笑,看着就很亲密。不过对话内容全都是:

        “鹤丸哥,你这哥哥长得太好看了超乎我想象,糟了,我有点没信心。”

        “想想你日常看的电视剧,哪个女一长得比女二好看。可是女一就是女一,稳赢。”

        “鹤丸哥我真不怎么看那个,你喜欢看啊?”

        “额,之前迫不得已研究了几部。”

        看见三日月瞟过来的视线,鹤丸朝他笑着说:“她有点害羞。”

        鹤丸说完,乱很给面子地做了个害羞的样子凑近鹤丸。三日月笑着表示明白,然后问:“你叫什么名字?”

        有点冷场。乱看向鹤丸,那眼神仿佛在问“我刚才不是介绍过了吗”,鹤丸很快回过神来,温柔地说:“我这哥哥贵人事忙记不得事。”

        “抱歉。”三日月亲切地笑着。“一些不大重要的事情我很容易忘了。”

        鹤丸觉得三日月这话有点不对,要不是他笑容真有点抱歉的意思,鹤丸会以为他开了嘲讽模式。那边乱倒是笑着再报了一次名字,一点看不出尴尬,桌底下还给鹤丸比了个v字,鹤丸就放心了。乱果然有女一号潜力,做出了面对质疑嘲讽的最佳反应。

        接下来,鹤丸很小心观察三日月。以准备应付三日月各种情况。

        三日月是一个很有内涵的人。

        鹤丸的相亲饭局三日月从不拆穿发火让人下不来台,但席间聊天总是话里有话,别人听不懂,鹤丸很懂。鹤丸觉得三日月在给他讲黑话,通过曲线救国的方式来表达他的不满,让鹤丸感到亚历山大。鹤丸得担当一个偶尔中和气氛的角色,适时插入缓解各种有可能发生的聊天危机。

        所以鹤丸非常注意三日月的动向,仔细留意着病人的变化,尽量在合适的时候给他打针。以防波及无辜人群。不过一圈下来,三日月倒是和乱聊起来了。还聊得很正常,居然比平时要健谈一些,看起来没抵触心理。

        难道他喜欢乱这一型的?

        回答完三日月问题的乱转头看向拿出了小笔记本奋笔疾书的鹤丸。“鹤丸哥,你在写什么?”

        “记下某道解题方式。”鹤丸合上小笔记本那一刻感觉整个人都升华了。“好像有点眉目了。”

        这顿饭除了开场不怎样,过程居然出乎意料挺好的。也许三日月真挺喜欢乱这种类型,一顿饭下来黑话都不跟鹤丸说了。

        结账的时候鹤丸有点呕血的冲动。让三日月点菜是个错误,他吃得太精,那价格鹤丸觉得自己不死也要脱层皮。在鹤丸纠结的时候三日月让侍应过来,他刷卡结账。鹤丸又觉得,三日月对他挺好这句话还是很对的。

        离开前乱先去洗手间,饭桌上就剩下三日月和鹤丸。鹤丸刚想说这顿谢了,三日月就说:“迟些记得给钱。”

        “不是吧三日月!”鹤丸立马把三日月对他挺好这句话吞回去。“刷了的卡还想我吐出来?”

        “叫我出来吃饭给你和你女朋友结账?”三日月的下巴抵在叠着的手背上,温和地微笑看着鹤丸。“我这是给你解决燃眉之急,不然太逊你的小女朋友不要你怎么办?”

        既然不是你请,你点那么豪迈干嘛?不过问出来又太小气。鹤丸觉得三日月多虑了,乱根本不是他女朋友啊,怎么分手?想到这里鹤丸又自信了起来,他支着下巴一脸得意地说:“想多了你,乱不是这样的人呀。”

        他们三人出了餐厅就去附近商场逛一下。鹤丸猜三日月难道真的喜欢乱这型?居然带着他逛街,还给他买东西。这一圈下来乱提着大包小包,女装都多了几件。

        在车站入口分开时,鹤丸拉着乱到一边,鹤丸担心地看着他,乱握紧拳头说:“放心鹤丸哥,基本就买女孩子的东西,没露陷。”

        鹤丸松了一口气:“我多怕你给糖衣炮弹砸晕了。”

        “怎么会啊,我们粟田口的才不会见钱开眼呢。”乱拉了拉鹤丸领口让他弯下腰,然后凑到他耳边说:“还是鹤丸哥最好啦。”

        鹤丸终于明白一期为什么那么喜欢他那些弟弟,太治愈了。鹤丸感动得张开双臂说:“来来,赶紧给鹤丸哥抱个。”

        乱给了鹤丸一个大拥抱,然后挥手道别进车站。鹤丸道别之后走向在远方靠墙等着的三日月,三日月问:“抱完了?”

        看着他皮笑肉不笑的表情,鹤丸想烛台切说得对,闪光弹还是有用的。你看三日月这不颇受刺激,说不定还颇有启发。于是鹤丸神清气爽地说:“刚谈恋爱嘛,难免有些难舍难分。”鹤丸一把揽过三日月的肩膀嘿嘿笑:“据闻有人企图用糖衣炮弹砸向我女朋友。”看着三日月那不说话的表情,鹤丸还是觉得很爽的。“可惜啊我跟她真爱啊,金钱动摇不了呀。”

        鹤丸趁机问:“说实在的你是不是喜欢这型?”

        三日月转过头来,对鹤丸报以温和的微笑,然后回了两个字:呵呵。

        呵呵你个头。

        鹤丸在心里腹诽着,那边三日月朝他勾了勾手指,鹤丸不明所以凑过去。衣领就给三日月揪住推到墙上。要是旁人鹤丸肯定以为对方是想找他打架,但对方是三日月,鹤丸觉得肯定不是打架。三日月的架从小到大都是鹤丸打的,三日月哪会打架。

        不过三日月这架势有点厉害,鹤丸小声嘟哝:“别急啊,饭钱又不是不给你。”

        三日月的脑袋忽然凑过去,鹤丸的头马上往后,但发现自己早就是贴着墙壁的人了。鹤丸觉得自己就是拿放大镜看三日月,真是近得呼吸都能感觉到。

        于是鹤丸就像炸了朵蘑菇云一样,脸红了。

        三日月满意地松手拉开距离,说:“就冲着你那么多年了见到我还是会脸红,我就觉得有戏。”

        说完就当回正人君子,招呼鹤丸回家去了。

        鹤丸懵,鹤丸满心都是问号。越想越不对劲。回到家他不爽得直接发短信给小狐丸:“你哥怎么那么难搞?我现在还真搞不懂他啊?”

        这次小狐丸给他发了两条短信。

        第一条是:请你别再刺激他。兄长虽然不是自燃体质,但不代表你点他,他不爆。

        第二条是:最近别给我发短信。钢琴弹多了,手抽筋。

        鹤丸觉得三日月心,海底针。周末父母不在他就约了乱过来家里打游戏。鹤丸看着乱在大厅玩血源操作得风生水起,一看就是高玩架势。鹤丸盘腿坐在旁边思考三日月的事情一脸郁闷,忍不住就叹气。

        乱放下了手柄打量着鹤丸,关心地问:“鹤丸哥,你叹什么呀?”

        “哎。”鹤丸又不好说那天和三日月的纠结,只好说:“我在感慨我真的应该找个女朋友了。”

        乱记得鹤丸是很受女生欢迎的,现在还没女朋友那估计就是没看上。乱不由得好奇了:“那你喜欢什么样的?我给你看看?”

        鹤丸想了一下,说:“得比三日月好看吧?”

        乱斜了鹤丸一眼:“鹤丸哥,你这样一辈子都找不到女朋友的。”

        “这不能怪我啊。我从小到大就和三日月在一起,他严重影响了我的审美标准。”说起这里鹤丸就一脸沉痛,都怪他父母,什么都学学三日月,弄得他从小就把他当榜样。等懂事时候想拨乱反正已经来不及了。审美观都定型了。但鹤丸还是检讨了一下自己,做人不能太过肤浅。“那长得合眼缘就行。唔……人嘛,会弹钢琴最好,最好能和我四手联弹的。”

        “跟你弹唐璜的回忆么……”鹤丸弹钢琴怎样乱是很清楚的。鹤丸是个天才,高难度曲目对他来说完全不是问题。他演奏风格多变灵活,每次挑战的曲目都很让人惊讶。按照他的弹琴喜好,一般人真跟不上节奏。乱垂下肩膀说:“鹤丸哥你真的想找女朋友吗?”

        怎么弄得他好像三日月那样也成了问题儿童?鹤丸想了半天,觉得实践才是真理,说得再好也没用啊。于是鹤丸说:“做人实际点,其实理想构建再好,还是心动最重要。”

        乱用力地拍了拍鹤丸的肩膀表现支持:“鹤丸哥,还是你最实在。”

        乱是个男孩子。别看他穿着裙子很妹子,实际人很爷们的。

        所以他这兄弟友情般的几拍,差点把鹤丸的肺都拍出来。不过现实就是鹤丸的肺没给拍出来,他口袋里的小本本倒是掉出来了。乱捡起来好奇地问:“这是什么?”

        “噢这是我的做题笔记呀。”

        “我能打开看看吗?”

        “可以。”

        乱一打开看到鹤丸研究三日月喜好还有相亲情况的笔记就忍不住笑了。再看到鹤丸的每次点评还有吐槽,加上看到说三日月可能喜欢自己这型的时候乱终于爆笑出来。鹤丸看他笑得那么厉害也被感染了。一边说着“有那么好笑吗”一边伸手挠人。乱东躲西躲笑到身子软,一个没力气就躺地上了。打闹中的鹤丸及时伸出手撑在地面上,这才没压到乱的身上。

       好险啊,要是把一期的弟弟压扁了那就惨了。

       此时玄关有开门声,鹤丸惊了一下,第一时间反应是不对啊,他爸妈今天出去二人世界了。下一秒就看到三日月走进来。

        这情况很尴尬,因为鹤丸现在这个快要压着乱的姿势,实在太过不雅了。三日月目睹这一幕也愣在原地,明显误会了什么。鹤丸和乱立马坐好。乱觉得这情况解释好麻烦,他就小声和鹤丸说:“鹤丸哥我先溜了,下次见啊。”

        说完尽了一下伪装情侣的责任,吧唧地亲了鹤丸的脸一口,提着裙摆和小袋子就走了。乱走到三日月身边的时候唤了声三日月哥哥再见,立马溜了。鹤丸坐在地上咳嗽了两声,摸摸脑袋说:“怎么忽然来了也不通知一声?”

        鹤丸有三条家的钥匙,三日月自然也有五条的。他们家关系好得就差房产证没签一起了。三日月走过来坐下说:“我发了短信说家里没人做饭,我等下过来。”

        鹤丸这才查看短信发现真有那么回事,估计自己刚才玩太嗨森完全没注意。他打哈哈笑两声说:“哈哈刚刚没看见,你是过来吃饭的吧?等等啊我做给你吃。”

        鹤丸马上奔去厨房,企图以做饭掩饰自己刚才的尴尬。那样的场面,要是来的是烛台切他们估计就开个玩笑说做人要绅士别急啊,鹤丸还能回几句大家吐槽解释。偏偏是三日月,他就盯着你,看得你人都发毛,连个玩笑都不会开。

        你这样怎么交女朋友啊三日月先生。鹤丸一边心里腹诽,一边从冰箱拿出蔬菜,一边转过身来。一看到三日月环抱双手站在身后,鹤丸吓得头发都竖起来,手上的蔬果都拿不住了。

        “……你走路怎么没脚步声?”

        三日月就是微笑再微笑。鹤丸真的有一种面对家长的感觉,毕竟三日月真的也算当哥那么些年了,辈分算长辈。鹤丸只能解释:“刚才是意外,我交往很健康的。你别和人乱说啊。”

        “鹤丸啊。”三日月的语气很是语重心长。“我发现你真的是荒废学业,至少文科你应该去补考。”

        “喂喂禁止人身攻击啊。”

        接下来三日月亲身告诉鹤丸什么叫做人身攻击,通过实际纠正他对人身攻击的理解误差。鹤丸手上的菜都掉了一大半,整个人被三日月压冰箱上。他大概是大脑当机太厉害了,此时脑子运算程序第一反应是庆幸还好手里拿的不是鸡蛋,不然真是蛋碎一地。

        第二反应就是,我去,三日月在咬他!

        鹤丸这回,真的吓蒙了。鹤丸对初吻的理解是他出手吻别人,而不是被人家压着吻得透不过气。这上下关系很严峻,主权领土要出问题。更重要是三日月这个情史清白的居然能把他吻得意乱情迷,谁教的?站出来,鹤丸保证不把人打死。

        大半天了,掉在地上的菜花都要黄了,三日月总算松开了鹤丸。三日月的脸在鹤丸眼里放到最大,鹤丸脸又红了。三日月看着他这样子,问:“我那天说的话你现在懂了没?”

        鹤丸愣愣地摇摇头。大概是对鹤丸这个反应太过服气了,三日月垂下脑袋呼了口气,开始伸手解鹤丸衣服。鹤丸立马按住他的手说:“等等等等,懂了懂了懂了。”

        三日月解纽扣的手停下来,瞟了鹤丸一眼说:“不懂我帮你补习啊。”

        “真懂了真懂了。”鹤丸心都要跳到嗓子,那心跳比他弹琴手速还快。这回鹤丸真的吓到了。

        原来父母对儿子的认知不是超乎想象,而是正确估算。三日月真的喜欢男的。更厉害的是,对象是他?

        鹤丸试探性地问:“你确定不是弄错了?”

        三日月看了鹤丸一眼,然后停下的手又动起来。鹤丸立马死命按住他的手说:“行行行,没弄错没弄错!”

        鹤丸国永给过人无数惊吓和惊喜,这回是真给别人吓到了。鹤丸甚至没来得及追究这到底是什么时候开始的事情。偏偏三日月好像人生导师那样大大方方说:“有什么问题,一次过问了吧。”

        “我暂时想不出来……”

        “也行,想不出来以后再想。先交往吧。”

        鹤丸觉得心脏都要爆炸了,三日月轻松得跟聊天吃饭似的。鹤丸这时候想起自己的设定,他立马说:“我有女朋友啊!”

        三日月笑容都要渗到眼底了,他说:“我把你交往的事情告诉了小狐,小狐回了我一句。”

        “?”

        “鹤丸国永肯定在作妖。”

        “……”

        不得不说,小狐丸还真挺懂他的。于是鹤丸又哑口无言了,三日月凑过来,鹤丸就贴着冰箱侧着脸,小声说:“别凑那么近,不健康。”

        “看来我凑近你就会脸红这个反应,估计一辈子都改不掉的了。”三日月的手贴着鹤丸的脸让他正视自己。鹤丸觉得自己是白老鼠,三日月是那科学家,正深度研究他,企图把他内脏都透视了。“我很好奇,你看着你的小女友会脸红么?”

        鹤丸拒绝回答这个问题。当务之急是先推开三日月,鹤丸用手上仅存的萝卜捅了捅三日月的腰说:“我要求保持距离。”

        三日月举起双手很配合地后退几步,可还是忍不住扭过去偷笑。鹤丸看着他这样子郁闷得火都发不出来,他说:“不行,太惊吓了,我得仔细整理一下头绪。”

        “我帮你整理吧。”三日月忍住笑说:“就是我给你逼得摊牌了。”

        “还我逼你?”

        “不然呢?”

        仔细想也是。要是喜欢的对象天天变着法子给自己相亲,鹤丸估计也要爆了。但他怎么能自觉背锅,他才是受害者啊!鹤丸觉得自己要立场坚定,他用最后一丝清醒的神智让自己嘴巴动起来:“不行,你得让我思考一下。”

        如果之前,这话三日月会听。他还是绅士做派的教育,为难人不是他该做的。可现在他决定不跟鹤丸打太极了。“反正思考完,还是要交往。”

        “凭什么啊?”

        “你初吻给我了,我的也给你了,不交往岂不是糟蹋了我两的第一次。”

        歪理,简直胡言乱语。鹤丸觉得三日月不攻读法律真是屈才了。但初恋是人生大事是不是?鹤丸觉得现在这个状态他根本不能思考,于是他挖空心思,坚决地回应:“我有个必须给时间思考的理由。”

        三日月一副看你还有什么幺蛾子搞出来的表情看着鹤丸:“说来听听。”

        “……我怕我爸没点心理准备,知道对象是你,觉得愧对亲友所托,自己儿子居然吃里扒外,辜负两家情谊。悲痛之下只能选择把我当场打死,大义灭亲。”

        “……”

        “很有画面感是不是?”

        太有画面感了,三日月竟无言以对。

 

        送走三日月后,鹤丸出了一身冷汗。靠着门坐下掏出手机的时候鹤丸的手还有点抖。他记得小狐丸说他最近手抽筋,所以干脆打电话过去。电话响了两声小狐丸就挂了,然后发了条短信说自己在上课,不能给老师发现。鹤丸只能又开始跟他聊短信。

        鹤丸说:“我刚才,真的给你哥吓死了。怎么回事,你怎么能戳穿我?”

        小狐丸一头雾水:“我戳穿你什么?”

        鹤丸打字:“你猜到我女朋友是假的你也别说出来啊。你说了三日月不就起疑了?你还想不想你哥有女朋友啊?”

        三日月有没有女朋友这个小狐丸真不关心。他只是要澄清:“我怎么知道你女朋友是真是假?我根本没说过这事情。”

        鹤丸顿住,然后仰起脸差点要仰天长啸。完了,掉进去三日月的陷阱里头了。这回露陷了。

        看鹤丸那么久没回短信,小狐丸野生直觉就知道鹤丸肯定是出问题了。不过他不知道具体情况,只记得那天三日月接完那通电话后虽然不动声色,但看三日月立马停止了演出计划决定留在日本一段时间,还痛快地答应出来见面。根据小狐丸对自己兄长的认知,越冷静越不对劲,这是暴风雨前的征兆。

        就是他哥放弃坐在岸边慢悠悠钓鱼了,干脆一大网撒进去,不管三七二十一,全部捞了再说。想逃啊?没门。所以小狐丸觉得鹤丸某程度也真是个人才。居然那么能玩,玩得三日月都不拿钓竿了。

        “虽然我不知道你最近干了什么。但我猜你这回,真把我哥惹毛了。”

        【TBC】

评论(64)
热度(1609)
  1.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451-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