补档在补档合集里,超级大懒鬼 无CP洁癖
BGBLGL通吃本人毫无节操
因为懒,无特殊情况基本不二刷,一切随缘吧

【三日鹤】前任攻略——攻略5

*抬头一看才发现今天是520。看到好船长送印,而我,还在东北玩泥巴。希望本周能送印吧........

*好船长三日鹤漫画本地址《——卖个广告,里头有车,我喜欢车。难得好船长放飞自我,我要给她摇旗子

---------------------------------------------------------

       鹤丸在之前已经感觉到有人接近自己。在被硬物砸中前他迅速强化了身体,所以掉下去的时候并没有受伤。他装作昏迷的样子躺在地上,听着上面的人爬着铁梯下来。两个人,他们一边碎碎念着“差点就露陷了”和抱怨。其中一个落地以后查看了一下鹤丸,然后朝同伴说:“脸长得可以,能卖个好价钱。”

       果然是人口贩卖。其中一个人背起鹤丸的那一刻,鹤丸通过接触吧精神游丝注入对方体内,然后任由他们背着自己通向狭窄的通道深处。鹤丸偷偷眯起眼睛认路,那两个人把他带到了牢房,一阵腐烂的臭味令鹤丸心里皱起眉头,但脸上依旧不动声色。那两个人把鹤丸带到其中一个牢房里头,带路的那名招呼同伴放下鹤丸就走,鹤丸用精神游丝操控了其中一人,让他支开同伴留下来了。

       等那名同伴离开后,鹤丸这才站起来。他摸了一下还有些发疼的后脑,然后检查自己的装备。因为以为自己主动请缨留下的同伴会善后,所以鹤丸的东西没被收走。遗憾的是没有手机通讯传达信息。鹤丸听到监狱深处有呻吟声,里头的人听到声音马上不停拍打栏杆。

       “放我出去!!你们这些做是违法的!”

       鹤丸走过去,发现是那名士兵。他看到鹤丸也很是惊讶,正要高兴地呼唤时鹤丸捂着他的嘴巴做了个噤声的动作,这才招呼那名被操纵了的人过来开门。士兵警惕地看着他,鹤丸解释:“不怕,他被操控了。”看着士兵不解的样子,鹤丸简洁地说:“个人技能,学院的人擅长的领域都不同。”

       鹤丸看到那名士兵身上有伤,脸都给打肿了,联想上面那些飞落的饭菜,估计他是经过挣扎后被制服带过来的。鹤丸指着原路的方向跟他说:“你先回去吧,这里危险。

       “不行,我不能留你一个。”鹤丸再要说什么,士兵坚定地说:“被诱拐的人可能在这里,请允许我跟随你,长官!”

       鹤丸看着那名士兵坚定的眼神,他沉吟了两秒,把手枪抛给他:“等我毕业了再这样叫我吧。”

       士兵欢天喜地应了声“是”,然后鹤丸就操纵着刚才那人,让他打头阵侦查。这里地底不知道是什么时候改建的,道路错综复杂,就像地下迷宫一样。鹤丸小心地贴着门听声音,然后再逐一探索。来到其中一个房间,鹤丸小心推开门。里头一片漆黑,器材的灯光勉强可用作照明。鹤丸走到实验桌前拿起资料,发现上面全是失踪名单,有一大部分已经被划了红叉。这时候士兵从柜子翻到一些名单,他马上拿过来:“长官你看。”

       鹤丸接过,是一些购买名单。鹤丸再仔细往下看,他不由得倒抽了一口冷气。

       3.18 安琪拉 溯行军改造适配者,购买者……

       3.20 霍华德 溯行军改造适配者,购买者…

       …………

       “这可真是不得了的惊吓啊……”

       长长一份购买记录令人触目惊心。鹤丸仔细环顾这个实验室一样的地方,这里确实有人进行人口贩卖,但是他们不是普通的贩卖,而是把失踪者改造成溯行军然后卖给雇主。那些被划掉的人估计就是实验失败的了。

       这时候,角落传来激烈得撞击声,鹤丸和士兵马上拔出枪。他们看到在角落有一个好像关押大型犬一样的笼子被撞得几乎要整个翻侧。鹤丸和士兵渐渐接近,士兵眼尖看到了笼子里的东西,他马上走过去蹲在笼子前:“安拉!”

       那是一个失踪名单上的小女孩。她全身被捆绑,嘴巴贴着胶带无法发声。鹤丸让被操纵者打开了笼子的门,解救了小女孩后她哭泣着扑向了士兵。士兵安抚着她:“没事了没事了……其他人呢?”

       “我,我不知道。”小女孩瞪大惊恐的眼睛不停摇头。“他们每天都带人走,我,现在就剩下我了。”

       可能是因为刚才小女孩求救地撞击铁笼的动作发出声响太大,引起了外头的注意。这时候鹤丸看到实验室的门被打开,那些巡逻的人看到鹤丸和士兵后马上掏出枪,但因为实验室化学器材多所以他们犹豫了一下。鹤丸已经闪身过去抽出蝴蝶刀一刀封喉。

       “快走!”

       鹤丸冲出门口,士兵抱起了小女孩跟在后面。他们往入口方向逃亡,后方的敌人不停出现,鹤丸操纵着那个被控制者开枪攻击。他马上使用空间分析,后方退路没有侦查到人的迹象,看来是安全的。鹤丸一把将资料名单塞给士兵,拍拍他说:“逃出去,保护市民,把资料交到我的同伴手里!”

       士兵看到前方汹涌的敌人也有些急了,鹤丸严肃道:“既然你叫了我一声长官,那就服从我的命令!”

       士兵咬紧牙关,单手向鹤丸快速敬了个军礼,抱着瑟瑟发抖的小女孩马上离开了。鹤丸转过身去挡在路口,他的空间已经覆盖完毕,那些冲过来的人好像感觉到了自己动作的不协调,但作为普通人的他们并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事。看着他们努力想要举枪但是却无法灵活动作,鹤丸拿出蝴蝶刀,祈祷一样亲了亲刀柄。

       “来大闹一场吧,拍档,”

       鹤丸的动作十分迅捷,他在那些敌人的眼里只留下了一道残影。当觉察到不对想反抗时,他们发现自己的喉咙,心脏等致命部位都在流血。鹤丸不停地在人群中穿梭,看到又有人从其他地方涌过来,他抢过倒下的敌人的手枪,子弹打完一扔又换了支冲锋枪。那些武器在他手里好像一次性餐具一样用完就扔。鹤丸杀一个抢一把枪,火力衔接几乎无缝。在空间中那些人根本无法击中他,这时候,最深处传来了令人恐惧的呐喊声。震得地底好像快要裂开一样,鹤丸好不容易稳住脚步。

       他抬起头就看到溯行军被那些人从关押的牢房放出来。他们就好像是无意识的怪物,被杀戮操控。不过这些溯行军似乎也是刚被改造,并不能完全听从命令。只见最前方放它们出来的敌人也受到了无差别攻击,后方忽然变得一片混乱。

       鹤丸正打算趁机逃走。忽然,他感觉到退路那边有奇怪的状况。当听到枪声的时候,鹤丸马上转身跑过去。

       鹤丸第一次不得不承认三日月的话,他的支配者素质不够好。鹤丸的支配者能力不算拔尖但也不差,但鹤丸觉得要是他像莺丸或者一期那样估计空间覆盖能更大,异常就能发现得更早。当鹤丸赶到一个拐弯处的时候,他停下了脚步。

       刚才因为强制放出溯行军引起的震动太大,所以地底有部分地方塌了。但这不是致命伤。鹤丸走过去看到下半身被泥石掩埋的士兵,鹤丸蹲下的时候快失去意识的士兵抬起头,睁开被滴落的鲜血染红的眼睛。

       他开口第一句就是:“对不起长官,资料我没保住。”

       鹤丸忽然不知道该说什么好,他看着士兵身上数处枪伤,挤出笑容安慰沮丧的他:“没关系,内容我都记住了。”

       “长官好厉害啊……那就好。”士兵这才放心下来,在快要失去意识之前,他急急地把怀里的小女孩挪出来一点。“长官,你救救她。我出不去了,但你一定要救她。”

       他再三恳求,不停道谢。他不顾一切拼死地保护着这个小女孩,只是想着能救一个都是好的。他看到鹤丸的时候就好像看到希望一样。

       但鹤丸不知道应该怎么告诉士兵,她胸口和太阳穴都中了一枪,早就没生命迹象。任鹤丸应对能力再好,这一刻也不知道该怎么回应。士兵看到鹤丸不回答他于是急了:“长官,长官……你一定要救她。你答应我好吗?”

       “好的。”

       鹤丸答应了他,那一刻士兵总算真的松了一口气。他不停地道谢,直至手垂下来,没了呼吸。似乎因为鹤丸答应了自己,所以死前露出了放心的微笑。鹤丸看着这个笑容感到十分难受。他听到后头有脚步声,那些溯行军已经突破了包围,到处寻找猎物。

       鹤丸拾起士兵掉落的手枪,上膛,头也不回就冲出去。

 

 

       当爆发出巨响和惨叫声之后,莺丸用望远镜看向远处。不知道从哪里出现的溯行军对附近的人开始无差别攻击,现场情况一片混乱。

       “其实A+级别这个我也就随便说说。”莺丸没想过自己随口一句居然成真,他放下望远镜动身:“去那边协助疏散人群。”

       “是的。”一期和江雪同时回应。“支配者,我申请拔刀。”

       “准许。”

       他们迅速前往溯行军攻击的地方,一边消灭敌人一边疏散人群。街上几乎乱套了,就算有警察在现场秩序依旧混乱。莺丸一边跑一边环顾四周。运河巡游的船在河上疏散逃生,船的数量很多,上面一片混乱。莺丸用空间覆盖生成战斗领域的时候一扫,他马上发现那些船不对劲。

       莺丸身手敏捷地跳到船上,船上的人看到他忽然出现都吓了一跳。莺丸再次用空间探索,他走到船后掀开遮盖的布料,看到一些实验器材的时候,他皱起眉头。

       眼看暴露了,船上的人马上拿起武器围攻莺丸。匕首刺向后背,莺丸侧身躲过后劈落。他两手捉住对方的头往下按,毫不留情地用膝盖狠狠撞向对方的脸。他看起来一表斯文,完全看不出下手那么重。他看着捂着流血的鼻子后退的袭击者,拍拍手上的灰尘问:“你们根据地在哪里?”

       身后的同伙掏出枪要射向莺丸。还没来得及扣动极板,天空处就开了数枪射向袭击者。莺丸抬起头看到直升飞机在半空盘旋,小狐丸趴在机门,以伏地姿势固定枪支,用狙击枪瞄准了敌人。他射击准头不错,几枪射得狠准稳。在小狐丸掩护下三日月从飞机跳下来,莺丸看一下手表,说:“人家飚车你飚飞机,这空路还挺有效率的啊。”

       “过奖了,莺丸中校。”三日月客气地笑着。“你出来这趟真是轰动。”

       这时候小狐丸和今剑也落地,今剑马上扩散空间侦查,他说:“大部份船有问题。”

       估计是他们的根据地出事,所以不惜制造混乱,用表演用的船掩人耳目运送物资离开。看来之前那些失踪人口就是在这条河给运走的。一期和江雪已经去其他船只检查,三日月看向运河的源头,然后就带着今剑和小狐丸先往那边去了。

       他们一直深入,来到下水道后上岸,今剑负责侦查,很快就找到了门口,进入了地下通道。深入到中部的时候周围尸横遍野,三日月小心绕开尸体,尽量不让他们碰到自己。看着他那好像有洁癖的样子,小狐丸不禁说:“这里环境不好,要不兄长大人去外面等候?”

       “不必。”诚然三日月对这个脏乱差的环境颇有微词,但是他还是拒绝了。“早点处理完离开。”

       难得的休假泡汤,和美女吃饭被打扰。小狐丸能理解三日月不高兴的心情,他也想好好地在华盛顿酒吧吹夜风啊,而不是过来和尸体干瞪眼。

       听到枪声,三人交换了一下眼神后冲入声音的源头。看到一名男子正用手枪与数名溯行军周旋。处于劣势也没有逃跑的意思。太乱来了,这种无法拔刀的时候居然也不考虑脱身,完全被战斗冲昏头,今剑叹了一口气。他和小狐丸也不多说什么了。

       “支配者,我申请拔刀。”

       “准许。”

       小狐丸和今剑已经转为执行人姿态杀向溯行军,救下了鹤丸。鹤丸看着他们有些惊讶。他转过头看到三日月,身上小伤擦伤随处可见,三日月略感不快。他先不去计较到底是因为鹤丸弄得满身伤还是因为他无视现实情况铤而走险。鹤丸惊讶也只是一秒,他说:“首席,我申请拔刀。”

       三日月难得感到了头痛,他直截了当地说:“不行。”

        “好。”

       正当三日月有点诧异鹤丸怎么会那么听话,鹤丸已经干脆地一转身。刀出现在他的手上,然后他毫不犹豫地强行拔刀!

       刚才为什么会想着指望三日月?可以靠得住的明明只有自己。所以鹤丸谁也不指望了。

       电流一样的声音不停地从刀鞘里发出,强大的电光不停地在空气中摩擦爆炸。强行扭曲的力量连小狐丸和今剑那边都觉察到,好像炸弹就在身边准备爆发。鹤丸的刀有多重禁制,一般是拔不出来的。所以他现在强行拔出精神回路好像被不断撕裂一样。连今剑都在惊呼:“他疯了吗?”

       如果强行拔刀的话会对鹤丸的精神和身体损伤很大。当看到鹤丸咬紧的牙关渗出血,三日月几乎是下意识地与鹤丸的精神回路连接建立支配者和执行人的关系。

       但鹤丸拒绝了他。

       他决定只靠自己,所以他谁也不要了。

       鹤丸呐喊了一声之后刀拔出。这一下他手臂发软,整个人晃了两步,鹤丸大口喘气,心跳不稳。但当溯行军杀过来的时候,他毫不犹豫地一刀挥过去!刀势完全没有疲软的样子,鹤丸砍倒一名敌人之后马上向前。他好像不管不顾地奋勇杀敌,衣服上溅落的全是敌人的血。强行拔刀后三日月也不知道鹤丸是哪里来的力气继续,他只知道执行人强行拔刀的维持时间只有十分钟。十分钟后勉力再继续的话鹤丸会吃不消的。

       但鹤丸只是不停地跑,好像要冲出这个肮脏压抑的地方。他要斩断所有令人作呕的东西,没有东西可以阻拦他。他像是飞鸟,快得连三日月也捉不住。

       这种怎么都捉不住的感觉令三日月感到空虚。好像一直悬在半空不能落地一样没有把握。只有一个念头在心里非常清晰。

       他捉不住他。

       外头骚动不断,神父抱着染血的资料离开了地底,爬上铁梯通向外面。他着地的时候深深呼吸了一口气,新鲜的空气真是好极了。他满意地看着手头上的资料,带回去估计能换取很多奖金吧。想到这里,神父心满意足地转身。

       寂静的教堂响起了枪声。第一枪在神父的背后响起打中了他的腿,他忽然屈膝,还没来得及惊呼,第二第三枪紧接而来,分别打中四肢等等不致命位置。神父整个人趴在地上,鲜血流向地上的植物,被当做养分一样渗入泥土吸收了。他翻过身不停地往后退,看到鹤丸一边算着子弹数着一二三,然后上膛。神父连连挥手希望对方住手。鹤丸好像想到了什么,再对着他的大腿射了两枪。

       “差点漏了小妹妹的。”

       神父终于发出惨叫,他想抱着大腿,但一动手上的伤就在疼。他怕得不知所措,鹤丸走到他身边蹲下,夺过他手上的资料。挣扎之中他眼尖看到对方脖子上的东西,轻轻一勾引一枚硬币大小的项链出现在他手上。当看到上面蛇尾蝎子的图样时,鹤丸久久没说话。他一把将那条项链扯下来,听着神父吃痛的声音,他把项链举到面前端详。

       “又是他们啊。”

       “我什么都说!都说!”神父害怕极了,他不断后退和求饶。“我只是想过点好日子才这样做。我以后不敢了。”

       鹤丸哼笑了两声,他把那条链子收好小声说:“为了过好日子就卖了那么多人啊,真是个好神父。”

       鹤丸想起那名士兵在饭店的时候坚称神父是无辜的。他那么尊敬他,甚至为此不停奔走。但是这现实显得他的热诚好像是个笑话。他那么努力,最后死在自己信任的人手上。

       鹤丸不喜欢这样的笑话。

       “其实我对神职人员的好感度一直很高。”鹤丸的手抚上胸口,十字架的触感轻碰掌心。他举起枪指着神父的脑袋,视线冰冷。“所以更加看不过去你这种渣滓。”

       枪声惊碎了午夜的教堂,破旧的圣母石像默默地注视着一切。鹤丸站在月光下仰望天空,任由月光温柔地覆盖自己。

       三日月从地底上来。他看到鹤丸缓缓转身。月光射入破烂的教堂,鹤丸全身是血。背后的尸体流出的深红色染红了他的鞋底。三日月看到了,鹤丸的一只眼睛已经出现侵蚀的征兆,眼白发黑,周围神经凸起。他看着三日月笑着摊开手说:“你看,这里一个人类都没有。”

       鹤丸说完这话之后身体摇晃,他的眼睛隐隐作痛,好像连大脑都被针刺入了。鹤丸弯下腰捂着嘴巴,喉头一片腥甜。在他快要倒下的时候,三日月冲上去一个箭步把他接住。十分钟过去了,鹤丸体内的精神回路基本已经处于失控状态。三日月尝试连接鹤丸的精神回路调整他体内的状态,但不行,完全找不到接入点。三日月看着怀里的鹤丸捂着嘴巴,血不停从指缝里渗出,当时的三日月也不知道自己在做什么,他只是凭着本能打横抱起鹤丸冲了出去。

       已经处理完另外一边事情赶过来的莺丸看到三日月抱着鹤丸出来,他衣服上都是鹤丸的血,看起来还算冷静,和莺丸交代说:“精神回路封闭,血止不住。”

       莺丸听得出三日月的声音有些不平稳,他让一期联系医疗班,然后采取全身回路封闭让鹤丸进入假死状态,马上送他上飞机到最近的就医场所。所幸的是莺丸还是能和鹤丸的精神回路连接上,所以安抚顺利。鹤丸躺在担架上,送上飞机前往学院最近的医疗点,莺丸随同。他看着鹤丸好像没有呼吸一样进入静止状态,又看看三日月。他太平静了,坐在座位上就这样静静地看着鹤丸,没有焦急,没有惊慌,看着鹤丸不知道在想什么。直至飞机师和医疗方联络的声音打碎了寂静,三日月才移开眼睛。

       一下飞机,医疗人员早就在门口等候。三日月等人一下机所有人迎上去,把鹤丸从飞机上带出来。医生询问了基本情况,莺丸要控制鹤丸的静止状态所以必须跟进去。他朝医生说:“有部分药物他不能用,不然有些潜伏症状可能会复发。”

       三日月一直跟在后头,直至鹤丸被推入手术室他才停下脚步。门关上,他站在原地好一会儿。好像有些回过神来,白色的走廊身后一无所有,三日月在想自己应该去干什么,但他想不出来。印象中过去他也有过那么一次,走在大街上,不知道应该干什么。于是三日月拿出手机,里头有几个今剑帮自己下载的小游戏,那就姑且玩玩吧。

       三日月伸出手,这时候他终于再次注意到自己手上的血迹。他想起刚才鹤丸一直用手捂着嘴巴,但是血一直流。三日月看着自己的手很久很久,然后缓缓垂下。

       三日月一个人坐在白色的走廊不说话。他看着正面窗户星沉月落,然后太阳缓缓升起。白色的晨光淹没了整条走廊,风轻轻从窗户吹入,安静得犹如呼吸一样。

       手术室的门打开了,医生出来说鹤丸已经脱离危险,需要静养。三日月听完点头,然后离开座位,这才洗干净自己的手擦了一把脸。出来的时候听说鹤丸已经转入了病房,三日月说:“转去最好的吧。医疗药物的费用都不是问题,治好就行。”

       他交代得很简洁。医生说完病房号码之后,三日月想得出神。但他最后没有过去探视,只是默默转身走了。出来的莺丸看着他离去的背影问:“不去看看他吗?”

       “不了。”三日月回过头浅浅地笑着。“我怕去了我会讨厌自己。”

       三日月一个人下楼,到达二层的时候他瞄到这里有休息用的咖啡厅。想来从昨晚开始就一直急匆匆的,放松下来才意识到自己确实疲倦了。这个时分咖啡厅没什么人,三日月找了个窗边位置坐下,看着窗外的景色一言不发。透明的玻璃仿佛伸手就可以触到光,三日月微微眯起眼睛。莺丸不知道什么时候下来坐到他对面。侍应走过来他点了杯茶,然后问三日月要什么。

       “咖啡吧。”

       “那给我两杯茶吧,谢谢。”莺丸朝三日月说:“一天没合眼就别喝咖啡了。喝茶安神静气。”

       三日月笑着点点头,侍应上了两杯花茶,他的手摸着温热的杯子听着莺丸说:“其实如果你想看他,那就去见见吧。”

       “正因为想,所以我才不去见他。”三日月语气淡淡地说:“不然我会觉得当年的三日月宗近是个笑话。”

       喝着茶的莺丸抬起眼皮瞄了三日月一眼。三日月很坦诚地说:“我承认,刚才有一瞬,我是想去见他的。正因为觉察到这点,所以我更不能去。”

       他一直记得,鹤丸当年说和他在一起只是利用他,他从没喜欢过自己。他那句“傻瓜,我都是骗你的”三日月一直记住。那一刀太狠,狠得三日月再也不去想鹤丸国永这个人。他不能让自己犯下两次一样的错误。

       “我和他都不是那种为了爱情可以把尊严踩在脚下的人。”

       当年发生事故之后三条对鹤丸发出了追捕令,三日月不顾父亲反对全压下来了。他跟自己说,这是最后一次,完了就两清。没有人再跟三日月宗近提起鹤丸国永,三日月也没有在石切丸他们面前流露出一丝一分的怀念,在别人眼里,他依旧是那个三日月,拿得起放得下,完美得没有一点破绽。   

       “在很久以前的某天早上,醒来后我自己到街上闲逛,逛了很久都不知道要去哪里。”三日月看着窗外语气平淡地提起那个在城市迷失的自己。“我路过电影院,想着既然没事做就看个电影吧。我选了部喜剧,那是一部好电影,电影院里所有人都在笑,但我笑不出来。”

       他看着里头的男二号被女主角甩掉并且听着她说“傻瓜我骗你”的时候,全场都在笑,三日月不知道他们到底在笑什么,也不知道这到底有什么好笑的。

       “我一直不知道他们为什么要笑。后来我想通就知道了。因为那份爱情本来就是个笑话。”三日月举了举双手,张开了空空如也的掌心。他像最后解答出题目得到答案的人,波澜不惊地笑着说出自己的结论:“那样的爱情太过狼狈可笑。所以我不要了。”

       莺丸听完三日月一席话,喝完了手中的那杯茶。他想,这个男人应该是还喜欢鹤丸的,但有时候就连喜欢也能成为一件无可奈何的事情。不是因为那个人不够坚定,也不是因为自己还不够好,他们输给的不是时间和命运,而是自己。或许有一天他突然醒来,发现自己还深爱着那个人,但是却发现已经不可以再爱他了。

       “我一个局外人,当年事情的对错我不方便插嘴。”莺丸拿出钱包,抽出纸币在桌面轻轻一放,然后起来。“但或许你不知道,当年的鹤丸其实是选了你的。”

       莺丸抬起那双仿佛看透一切的眼睛凝视着三日月。

       “正因为当年选了你,所以最后他才输得一败涂地。”

【TBC】

--------------------------------------------------------

*前任开始发现不对劲,距离开展攻略大概还有一两章。

*准备回去学院进行打打闹闹的日常了


评论(70)
热度(1301)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451-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