补档在补档合集里,超级大懒鬼 无CP洁癖
BGBLGL通吃本人毫无节操
因为懒,无特殊情况基本不二刷,一切随缘吧

【三日鹤】国王游戏 (09)

*看了一下这篇文原来停了好几个月,原来鹤丸被三日月追了那么久还没脱身啊……队友掉线了几个月终于可以上线了

*接下来主要更新是这篇,坑一个个填

-------------------------------------------------------------------   

      不妙,三日月是敌人!更不妙的就是三日月在后警惕的一期在前,他被包围了!

       不过鹤丸并没有表现得很惊慌,他举起手来说:“我没有要伤害你的意思啊。再说了我们以前交情不错,这种时候我也不会对你使坏的。”

       “你在不坦诚身份的情况下接近对方,那就已经是有问题了。”三日月丝毫不给鹤丸面子,一下子就戳穿他。“年轻人呐,撒谎可不是好事啊。”

       “哦都上升到诚信问题了,三日月你这么小题大做真的好吗?”

       一期看了一下三日月又看了一下鹤丸。两个都是老人精,他可是哪个都不敢随便信任。正当一期思考着要怎么脱身的时候,他发现三日月虽然只是盯着自己,但是却威仪十足。

       “一期,你没有选择的余地。这游戏非我队友者全是敌人,选择谁是最好的你可要想清楚啊。”

       尽管三日月好像长辈那样给出建议,但是鹤丸知道他正在威胁!再让他胡说八道下去一期的立场可就难说了!如此想着的鹤丸迅速拔刀攻向三日月。三日月他微笑着一动不动,此时一阵厉风从背后传来,鹤丸马上扭转身体挡着攻击。他的对手眼神杀气腾腾,完全就是刀的模样。三日月抬起手袖呵呵笑,侧头看着鹤丸。

       “看来是有了抉择了。”

       鹤丸用力猛击一下震开了一期,那边三日月说:“一期,说你愿意成为我的同伴。”

       一期马上如法照做,他的身边马上出现一小盏蓝色的游灯。鹤丸看不到,可是三日月看得一清二楚。他甚至听到灯的认证:【一期一振已经获得认证,成为了你的同伴.胜利的条件是消灭所有患者,然后离开这里。】

       “抱歉,鹤丸殿下。”一期的刀锋对准了鹤丸。“战斗之中,打人情牌可不见得是上策。”

       鹤丸看了一期一眼,然后把目光投向了不远处看戏的三日月,小声念了句“真有你的”后,一记飞踢过去踢翻了一期,接着一刀斩断右边长廊的纸窗逃出庭院。

       三日月和一期交换眼色,然后追上去。鹤丸在庭院穿梭,然后跳上屋顶翻过另外一个地方。在黑夜里头这个地方诡异得渗人,荒废已久的死亡气息笼罩着周围,不知道这个府邸有多大,这里到底是什么地方?

       说起来附近的药味真难闻啊,这里是类似于药寮那样的地方吗?但这样大规模的建筑还真不像,怎么看都像某位大名的住处。鹤丸逃到了佛堂里头,他躲到天花板的木柱上屏住呼吸。一期和三日月在附近搜索着,过了一会儿鹤丸听到他们说去其他地方搜索,脚步声渐渐远去,鹤丸也没有马上下来。

       果然,过了一会儿一期又返回再次进行搜索。鹤丸在心里不由得腹诽了句两只大小狐狸,直至他们这次真的搜索完毕离开,鹤丸才出来。

       拍了拍胸口,这回鹤丸可真是吓得够呛了。这个陌生的地方,连同伴在哪里都没有任何提示,而且自己似乎还选了个不怎么讨喜的身份。大概只有一小时的活动时间,加上自己获得的那包药,姑且就算作是两小时吧。两小时要是没有任何收获,不用三日月过来自己都要玩完了。

       虽然一直知道自己的恋人也是对手,不过鹤丸觉得三日月现在大概是在公报私仇。触发原因鹤丸暂时没想明白,不过还是保命为上。事已至此,那盏游灯还完全没有任何提示下一步怎么办的打算,鹤丸泄愤地弹了一下,它也是不痛不痒的。鹤丸认清了现实,于是开始就近搜索起来。这个佛堂看起来日久失修,没人打理。周围的香炉积了很多灰,蒲团踩一下就能扬出很多灰尘。鹤丸捂着鼻子马上走开,这里真是脏得他有点受不了。

       在鹤丸走近神龛之际,忽然发现了中央有一道小缝,鹤丸的耳朵贴着神龛,好像听到里头传来了一点风声。鹤丸试着推了一下,发现是可以动的。难道下面有什么密室吗?鹤丸探险的心情马上变得高涨起来。

       于是鹤丸推开了神龛,研究了一下确认没有其他机关之后关上。他从密道离开,这好像肠子一样狭窄的小道没有灯火,鹤丸只能通过周围环境的感觉去判断情况。越往下道路越开阔,下面到底藏着什么?

       等等。鹤丸侧耳倾听,发现好像有铁门打开的声音。鹤丸小心地前进,接近深处的时候跟在他身边的游灯再次提示:【可成为同伴的玩家出现了。】

       鹤丸的眼睛噌地亮了,他加快脚步往里头走去。只见密道的尽头是散发着恶臭的监狱,鹤丸依稀可以在没有灯光的牢笼里看到人类的骸骨。只见白色长发的男子一边小心地护着头发,一边厌恶地皱起眉头从牢房里出来,鹤丸见到他,马上就泄气了。

       怎么看都不像是组队的好人选。姑且不论交情,就算是勉强他当同伴估计也会随时叛变到三日月那边。

       小狐丸看到鹤丸,收起了厌恶的表情礼貌地笑着:“没想到能在此处见到你。”

       “我也没想到。”鹤丸只知道绝对不能告诉他自己被三日月追着一事,不然跟他同一国的小狐丸估计会马上夹击自己。但如果勉强使小诡计让他成为自己的同伴,小狐丸可能会更加生气,甚至当间谍也不一定。

       怎么想都不保险。那么应该要在小狐丸发现游戏规则成为三日月的同伴之前把他干掉吗?在鹤丸思索着的时候小狐丸已经推开监狱尽头的门,说:“走吧。”

       “哇真是大胆啊,你就不怕我袭击你吗?”鹤丸揶揄道。

       “是敌是友暂时没有定论,紧张也是无补于事。”推开门的小狐丸眯起修长的眼睛盯着鹤丸说:“你不必虚张声势。”

       鹤丸在心里念叨了一句三条的老狐狸们,然后跟着小狐丸走过那道门。出去之后鹤丸发现自己身处于一个石壁延伸的平台,在四周有不少废弃的神像,通往下方的螺旋梯已经被破坏,只能看到铁链垂落到地底深处,鹤丸扔了一颗小石子下去,没有回声,再扔了一块大石头下去,总算有点声响了。看来下面也有一定的深度,贸然跳下去估计不是好选择。

       小狐丸走到平台中央,巨大的神像头部还维持着在建的样子被木架支撑着,小狐丸看到祂微微张开的嘴巴有两张纸。他拿出来看了一下,收在了衣服里。

       鹤丸研究完下方的退路后,他拍拍手上的灰尘正要回去小狐丸那边,马上就觉察到不对。

       “刀装生成。”

       冷静的声音在角落响起,若不是因为周围太过安静根本听不见。紧接着数名轻步兵从刚才鹤丸下来的那个位置跳出来围住他。鹤丸抬起头就看到一期在上方俯视着自己。

       “又见面了,鹤丸殿下。”

       “你的弟弟就没投诉过你很缠人吗?兄长大人。”鹤丸面对着围攻自己的轻步兵同时也注意到三日月。突如其来的变故令小狐丸也警惕起来。虽然鹤丸解决面前这一队轻步兵不成问题,只是一期不急着料理自己,估计就是笃定小狐丸会站在他们那边。

       “是小狐啊。”三日月看到自己的弟弟后微微一笑,视线扫过鹤丸。“看来这次胜负没什么悬念了。也真是无趣啊。”

       此时鹤丸身边的游灯提示【敌人出现,小狐丸此时可以选择扮演角色。请尽力拉拢他,以免变成三对一的局面。】

       “小狐丸殿下,可能您还没了解游戏规则,请千万不要被骗了。”果然,一期马上向小狐丸解释游戏规则。“这次的游戏分成两方人马角逐,鹤丸殿下与我等是敌对关系。作为被追捕的角色,鹤丸殿下那一边如果不每过一小时补充药物就会有生命危机,怎么看都不是好选择。”

       “姑且不论我们是他的克星,而且光凭您与三日月殿下的交情,我想您很清楚怎么选择是最好的。”

       完全正确,就是这么一回事,鹤丸觉得除非不是被强制选择,一般人都不会特意抽这下下签。小狐丸抬起头打量着一期和三日月,鹤丸已经放弃耍嘴皮子,他注意着这里的环境,思索怎样才可以突围而出。三对一,他现在的情况可是非常不妙。

       “我就觉得不对劲,这只鹤一直跟着我似乎在犹豫着什么。”小狐丸摸了摸下巴一脸了然,他提起刀鞘,抽出了刀说:“原来如此,我也算是明白了。事到如今,也是无可奈何啊。”

       眼看着小狐丸提刀走过来,想后退的鹤丸却被轻步兵包围着,他把心一横,估计此时就是不得不突围的时候了!

       结果小狐丸的刀比他更快!可是却没有如鹤丸所想攻向他,反而是拦腰砍断了鹤丸面前的轻步兵。这下子连鹤丸都十分惊讶,他万万没想到小狐丸居然帮他解围,连上方的一期也大吃一惊。

       鹤丸紧接着也乘胜追击把其他轻步兵解决,不过他还是困惑不解。连一期都忍不住低声道:“这是何等乱来……”

       “你说得很对,光凭我和兄长大人的交情我确实该选他。听起来好像是这样的。”小狐丸看着高处的三日月扬起嘴角。“但虽然不想承认,我与兄长有一点倒是相似。”

       “游戏啊,还是随心所欲比较好玩啊。兄长,您说是吧?”

       小狐丸一把捞起鹤丸把他当麻袋那样抗在肩头,说:“别乱动。”

       与此同时,因为触碰了鹤丸的关系,小狐丸处于“被感染”状态,自动认证成为鹤丸的同伴。敏锐地捕捉到三日月的表情变化,总算是报了上次一箭之仇,小狐丸心情很好地说:“我记得兄长大人上次说过这只鹤一根头发都不会让出来,看来现实真是世事难料啊。这次他要站在我这边了。”

       “眼看弟弟进入了叛逆期,作为兄长也是颇为头疼。”三日月无奈地说着,眼中闪过一丝寒意。“太过顽劣可不是好事。”

       “对了,我记得你好像之前说过的吧。”小狐丸丝毫不畏惧三日月,他朝鹤丸挑了挑眉毛。“纠缠不清的男人可不受欢迎啊。”

       好像是自己之前说过的吧,没想到小狐丸居然记得。鹤丸听了不禁哈哈大笑,他趴在小狐丸的肩头朝三日月摆摆手,本来郁闷的心情一扫而空。“峰回路转呢三日月。这个惊喜真是深得我心,你弟弟我就收下了,我会好好照顾他的。”

       看到鹤丸很配合自己,小狐丸对这第一次一唱一和的默契度表示满意。他恭敬地朝三日月说:“那么兄长大人,您的小恋人我带走了。”

       小狐丸说完,鹤丸做了个鬼脸。一期观察着三日月的表情,他们也算旧识,虽然记忆不多但还有印象。他这似笑非笑的样子很明显就是心情不好。

       “走了,五条的小鬼。”小狐丸迅速进入狐神加护的状态,强化了身体,然后扛着鹤丸从断掉的楼梯位置跳下去,一期马上走下去平台位置观察下面的状态,看到深不见底的黑暗,一期回过头朝慢步下来的三日月问:“怎么办,三日月殿下?”

       “不急,游戏之中总会相遇。”三日月平静地回答。一期考虑了一下,问:“小狐丸殿下是您那边的人,这行动可是你们的策略吗?”

       “不是哦,完全没有商量过。”

       “……”

       那你们的家庭教育可真是堪忧啊三日月殿下。虽然一期想这样说,不过现在再吐槽三日月估计会令他更加不高兴。这气压已经够低,无谓再降温了。一期只能说:“请您克制自己的情绪,不要太过动气了。”

       “我没生气。”可是笑容完全没有说服力,该说更加可疑了。三日月张望了一下断梯下的深度,他说:“不要追了,随他们折腾吧。”

       “我明白了。”一期跟上三日月离开的脚步,问:“接下来您有什么打算?”

       “嗯……这个嘛。”

       三日月稍微思索了一下。虽然对于鹤丸当着自己的面被抢走一事确实让三日颇为不悦,不过游戏要是太无聊的话就没有意思了。想到这里三日月又看开了,他松开刚才一直握住刀鞘的手。

       “哈哈,罢了罢了,在我们取得胜利之前,就让他们努力挣扎好了。”

 


       小狐丸扛着鹤丸,一路顺着石壁降落,不知道过了多久终于落地。鹤丸双脚站稳之后就捂着肚皮抱怨:“我觉得肚子都要扁了。”

       “非常抱歉,这也是一时情急。”小狐丸有礼貌地致歉。他们两人身边的游灯照亮了附近的范围。高大的神像下半身树立在中央,鹤丸走过去查看的时候问:“我还以为你会选三日月呢。”

       小狐丸笑着说:“只要结果是三条胜利就可以了。”

       “那你刚才直接帮三日月不是更好么?”

       “非也,因为我觉得你是很难缠的人。我不敢少看会不顾一切行动的人。”小狐丸委婉地表达了自己的想法,他可以肯定就算人数占优,按照鹤丸那个孤注一掷的个性最后鹿死谁手还不知道,因为他们三人都是属于稳重派,变幻莫测的东西可以说是他们的大敌。不过这个也只是其中一点。毕竟就个人喜好,小狐丸也不喜欢随意被指挥。“而且难得可以看到兄长大人不高兴的样子,这可真是值得啊。”小狐丸打量些鹤丸说:“小小的挑衅就有如此效果,兄长看来真是非常中意你。”

       “中意得和其他人夹击我呢。”鹤丸倒不是不满三日月对他刀剑相向,而是觉得好好的合作对象居然被抢走了。“一期真是可恶啊,这分明是觉得我没胜算就转投三日月那里了。”

       “理性派的人选择兄长大人也是理所当然的。”小狐丸看鹤丸不甘心的样子意有所指地笑道:“取得胜利,用实力盖过天下五剑的风头不就可以了吗?”

       听起来真是个让人心动的提议,鹤丸完全被说动了。既然世人认为胜利的天秤早已倾斜到三日月那边,那他就出其不意地把常理打破就好了。鹤丸看着他身边的小狐丸,他的恭敬和谦卑虽然是和人类如此相似,但在黑暗之中那双血红的眼睛隐藏着可怕的兽性。鹤丸知道小狐丸选择自己,是也认同自己的实力,认为他有胜机。

       “要是我把你兄长打败了,作为你的主君他面子会挂不住吧?”

       “这些我想作为主君还是作为臣下,都不是很重要。”小狐丸微笑着重申。“只要胜利属于三条就可以了。”

       鹤丸算是真的搞懂了,小狐丸这是双重保险,不论是三日月胜利还是他胜利,这场战斗他们三条都不会落败,所以他才把自己的赌注押在鹤丸身上。他尊敬三日月,认同三日月,可是却并不受制于三日月。所以他对于三日月的个人胜负和面子并不在意,只要结果导向是他想要的就可以了。鹤丸和三日月都不是他要奉上忠诚的对象,而自己也是三条的刀,那么由他取得胜利也是一样的。不论是谁,他瞄准的是败者的喉咙。

       鹤丸在心里默念一句,狡猾的狐狸。

       “看来我可是招揽了不得了的同伴啊。”鹤丸笑了笑,然后眉头一挑。他伸出拇指往脖子一划。“不过你最好小心点,不要以为万无一失,最后却被反咬喉咙。”

       “你的忠告,我记住了。”小狐丸听着鹤丸的弦外之音笑说。“那么,就让我们好好合作吧。”

       【TBC】

 


评论(74)
热度(44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451-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