补档在补档合集里,超级大懒鬼 无CP洁癖
BGBLGL通吃本人毫无节操
因为懒,无特殊情况基本不二刷,一切随缘吧

【三日鹤】结婚大作战 4

*新年快乐新年快乐!!今天大家一起吃顿好的啊!

三条现在最紧张的是三日月的婚姻大事,毕竟真出什么事故,五年后三日月就得和他们say good bye了。反正有三日月这个前车之鉴,小狐丸是怎么都不敢接手这种包办婚姻的。

对于小狐丸他们的想法,三日月其实也是清楚的。现在这指腹为婚就是烫手山芋,他们谁都不想接。还好他们家现在已经从商的从商从政的从政,阴阳术的事情基本不是生活主要。可毕竟他们家通灵一脉相传,要是碰到鹤丸这种什么都不懂但是又杀伤力极大的人,有个什么好歹就不好了。以防万一,三日月认为还是改天带鹤丸回去看看比较好。

在三日月思考着的时候,他听到开门声,通常都是鹤丸回来了。三日月与鹤丸虽然同一屋檐下,但两个人交流是很少的。日常碰头会打招呼,不过不会很热衷聊什么。他们只是为了不再引起什么麻烦才暂时待在一起,三日月本来就很自我,所以关于交流这种事情,他是无所谓的。

鹤丸这次主动敲他门,三日月以为他有事情要自己帮忙,谁知道鹤丸说:“你要吃东西吗?”

难道是让他一起吃饭吗?不过现在也不是饭点,三日月说:“谢谢,我暂时不是很饿。”

鹤丸挠了挠后脑勺,有些伤脑筋地说:“啊,我的学姐给我太多蛋糕,我一个人吃不完啊。”

三日月一听之后,内心某个雷达竖起来,然后看着鹤丸打开纸袋问:“蛋糕我看看放一两天吧,曲奇你也不吃吗?”

今天去介绍打工的学姐那里一趟之后,学姐做了好多蛋糕。因为是好意鹤丸也没有拒绝,不过数量实在有点多。鹤丸想着要不要趁着新鲜先回去一趟拿给爱染他们,毕竟一个人真的吃不完。谁知道三日月清咳了两声说:“虽然我还不是很饿,不过吃吃茶点还是可以的。”

在鹤丸泡茶的时候,他在猜想三日月其实是不是喜欢吃甜点。

因为虽然同一屋檐下,但他们交流实在不多。关于三日月的性格印象,鹤丸只有养尊处优,脾气不错,看起来是个拥有古典气质的男人。

现在看他坐在桌子前吃着蛋糕的样子,虽然依旧仪态优雅,但他的表情明显写着“满足”两个字。鹤丸甚至觉得他内心应该在哼着歌,回来之后低头看到桌面的蛋糕已经在自己泡茶的时候少了两块。真是令鹤丸惊讶,明明三日月看起来进食速度也不快啊?说起来他这是在吃第三块吗?

三日月接过鹤丸的茶,小啜了一口后说:“你泡茶还不错。”

“因为我的父亲很喜欢喝茶,日常也会泡给他。”鹤丸坐在三日月对面,观察着他确认了一阵子。当三日月把第三件蛋糕吃完去拿第四件的时候,鹤丸终于开口问:“你很喜欢吃蛋糕吗?”

三日月顿了一下,难得有些不好意思。他说:“抱歉,因为很好吃所以不由得多吃了一点。”

这是多吃一点吗?第四件了,曲奇也给吃了不少,不过如果三日月能消化完的话鹤丸倒是没所谓,他也不用特意跑一趟拿去给明石他们。鹤丸把蛋糕递给三日月说:“你能吃就尽管吃吧,能解决掉的话就最好啦。”

听完这句话之后三日月的好心情真是肉眼可见。

鹤丸看着三日月把五块蛋糕吃完,他不由得感叹:“你能吃那么多甜点这点真的令我很惊讶。”

“男人吃得多一点很正常的。”

“是,是。”

鹤丸也不反驳了,虽然三日月那么喜欢吃甜的这点令他有些惊讶,不过这样的三日月看起来倒是比日常亲切了一点。鹤丸因为那段强制结婚的尴尬关系和三日月交流太少,难得今天两个人坐在一起,鹤丸回忆起来这段日子生活实在太过无聊了,其实不是很符合他个人风格,两个人在一个屋子里头每天都这样生活五年,也实在太浪费人生了。

在鹤丸想着的时候,三日月忽然好像受刺激那样顿了一下。看到咬了一口曲奇之后牙齿好像僵住了一样合不上的三日月,鹤丸马上过去查看,只见三日月捂着脸颊转过头勉强地露出笑容说:“我吃饱了,先回去休息,”

鹤丸环抱着双手怀疑地打量着捂着脸颊皱眉的三日月,问:“你该不会是牙痛吧?”

在三日月极不情愿的情况下,鹤丸以打电话联络他家的家庭医生为由阻止了想蒙混过关的三日月,把谎称没事的他送去了医院看牙医。

面对着医生还有钻子“滋滋滋滋”的声音时,三日月看向后头的鹤丸。鹤丸听医生说三日月甜食吃多了所以有蛀牙迹象,之前就有了,拖到现在才看。不过补好还是可以的,鹤丸听明白了就对三日月说:“牙补好了就行,不用担心。”

三日月看着牙医,他觉得今天这劫是躲不过了。鹤丸站在后头全程监督,期间收到小狐丸的短信,内容大意是他知道自己哥牙疼进医院,日常早就叫他别吃那么多甜的。三日月在家他们看着还好,出去了生活估计更加自我,不加节制也是意料中事。小狐丸拜托鹤丸照顾一下,照顾三日月的费用三条会报销,三日月不想别人知道自己三十岁的人那么爱吃甜,与他那个古典系温和成熟的人设不符,让鹤丸当不知道好了。

鹤丸不禁看向三日月,看来他爱吃甜的这点自己还真没猜错。一顿牙医下来三日月刚才那种肉眼可见的好心情全部烟消云散。鹤丸办理好手续之后瞄向他说:“最近吃粥吧。”

三日月无言地看向他,虽然三日月这蛀牙是由来已久,可是也是因为自己的蛋糕才爆发。鹤丸有些过意不去,他翻手机拿出烛台切之前发他的自制点心给三日月大力推销:“你看这个,你先忍耐几天,牙好了我叫学弟给你做点心怎样?”

鹤丸感觉到,三日月的HP缓缓回升也是肉眼可见的。

“看起来不错”

鹤丸猛点头。烛台切的厨艺他敢打包票,三日月看着那些食物的照片说:“好吧,我最近也没什么特别想吃的。”

鹤丸想起小狐丸的话,姑且信着吧。不过他提醒:“不过这段期间你不要偷吃零食啊。”

三日月觉察到什么,他问:“小狐他知道了?”

鹤丸觉得三日月某方面也太敏锐了吧?本想撒谎,可是三日月几乎很笃定地说:“刚才你按手机是和他发信息吧,他知道得很快啊。”

“我没报告你行踪,是他自己知道你补牙的。”

三日月倒不是生气,只是他猜想小狐丸消息那么快,日常估计没少注意他这边。三日月不喜欢被监视,看来他得搞一下反侦查才行,于是就发信息吩咐自己的人注意一下周围,附近混入什么奇怪的人就清除一下。他不想过被监视的生活。

看到三日月深沉发短信的样子,鹤丸以为他不高兴,正要说句什么,三日月又跟没事人一样和鹤丸回去了。

这些天很难得地,鹤丸都留在家里给三日月做粥吃。原因是觉得让三日月蛀牙爆发和误以为自己和小狐丸打小报告有些过意不去,二来是鹤丸觉得小狐丸说三日月不看着不行,乱吃东西牙又不好那就糟糕了。看到鹤丸端上来的粥,三日月有点惊讶,鹤丸说:“你试试味道,应该还可以。”

三日月看着那碗粥,拿起勺子漫不经心地吃着。鹤丸盯着他的反应比考试成绩公布还紧张。不过三日月从头到尾都一个表情。吃完拿出纸巾擦擦嘴角说了声多谢款待,也没什么表示。鹤丸试着问:“不好吃?”

“还可以,你有心了。特意麻烦你准备了。”

看着三日月这道谢的样子,鹤丸摸不清三日月的喜好,因为他这样子看起来也不讨厌,鹤丸自己尝过味道还可以。他发短信问小狐丸,小狐丸不愧是他弟弟,一听就知道了。

“兄长大人这是还行,能吃,但还没到很对他胃口的地步,可是也谢谢你一番心意。他吃的特别挑,估计之后会自己去找吃的。”

鹤丸问了一下小狐丸拿他们家做粥的菜谱,小狐丸问了佣人然后发给鹤丸,鹤丸看了一眼就知道为什么自己做的不合三日月胃口,步骤太麻烦而且材料还挺多的。不就粥吗?怎么煮起来那么讲究?

鹤丸第二天直接拜托烛台切帮忙煮粥,三日月看到桌子上又有一碗粥,他看了看鹤丸,鹤丸很自信地说:“这次的你尝尝。”

“哈哈,真是有劳你费心了。”三日月想着要不还是让鹤丸不用折腾了,没想到吃了一口,口感不错而且味道很好。三日月有些惊讶,他说:“这个挺好吃的。”

鹤丸总算搞明白三日月跟他客气是真客气,觉得好的话心情变化真是肉眼可见。烛台切真给自己长脸,鹤丸自豪地说:“是不是很惊喜?比昨天的好多了吧。”

“嗯,确实。”三日月有点好奇:“小狐教你的?”

“不是,就是我之前跟你说的那个学弟,他做菜很厉害的。”鹤丸大力地推荐了烛台切一把,并且说:“最近这几天你不能吃太刺激性的东西,我暂时让他帮忙做饭,到时候带回来给你吧。”

鹤丸忽然如此热情,三日月大概知道原因,他说:“我没有生气。你不用因为愧疚特意做那么多。”

“虽然有那么一层原因,可你不觉得我们现在这样很无聊吗?”鹤丸主要是觉得这种住一起但是跟陌生人一样的生活真是挺郁闷的,可以的话,他也想改现一下现在的相处方式。“退一万步我们也就只剩下五年了,可这样子生活五年不无聊么?还不如大家相处得开心点吧。”

想想看鹤丸来了这么久,和三日月几乎没交流,只要三日月在外面鹤丸就不会出去,正厅虽然大可是几乎不会使用。虽然一开始他们关系有些尴尬,可这样住在一起,着实没意思。

“反正我们是不可能做恋人的,但住一起当个好邻居还是可以的吧?”

当然如果三日月说他没兴趣,那鹤丸也就算了。不过三日月也认真考虑了一下说:“也是,整天在房间活动也不好。改天这样一起吃吃饭也不错。”

于是自此之后,他们两个尝试交流的机会有所增加。先从这次牙痛鹤丸承包了三日月的饭开始。三日月似乎对烛台切的手艺颇为满意,对于好了之后鹤丸承诺的甜点也十分期待。鹤丸不禁说:“上次牙疼的事情你转眼就不记得了。”

“毕竟已经是过去的事情了啊。如果牙好了不能尽情吃,那就没有修补的必要了。”

三日月说得理所当然,听起来居然还有点道理。他喜欢吃甜点还不怎么发胖这个事情令鹤丸感到很不可思议,鹤丸不由得问:“你平时有减肥吗?”

“没有,不过我会去散步,顺便去买些点心。那个时间是上班时候,排队的人也会少点。”三日月想起过去自己经常很忙,虽然也会忙里偷闲,不过这样连续性的休假还真是少之又少。他很乐观地说:“某程度上说我也算赚到了吧。”

“我还以为你是非常不满呢。”鹤丸支着下巴,看来他是误会了三日月,以为他应该对自己有些意见,只是因为涵养的关系不好发作。“好好的惹来这样的事情,被强迫的感觉并不好受吧。”

“要抱怨也应该是向神明抱怨吧,你和我不是一样吗?反正还有五年,不用着急,总能找到解决方法的。”虽然直至现在三日月还是对被逼做这样的事情感到不高兴,可是他自己也知道鹤丸是无辜的,所以并没有迁怒的打算。反正既来之则安之,正好放放假也不错的。“我好久没试过这样休闲地生活了,想起来虽然读书的时候我过得很休闲,可是家里教育很严格,所以也不能做太出格的事情。”

鹤丸觉得三日月还真是淡定,要是五年没找到解决方法这可怎么办?不过鹤丸自己其实也没有太多实感,似乎比起五年后可能要和世界说再见,还是现在过得高兴比较重要。毕竟担惊受怕五年也实在太痛苦了,还是积极面对人生吧。鹤丸瞬间又对生活燃点起激情,于是他提议:

“那不如趁着现在做点有趣的事情吧。”

虽然具体不清楚鹤丸所说有趣的事情是怎样的,不过三日月好像嗅到了有趣的气息,说不定这也是个不错的提议吧。三日月日常都是住在本家,这样自己长期出来在没有人照顾的情况下居住,本来就是难得的体验。

大概是觉得三日月吃粥,自己吃得太丰盛不好,所以鹤丸都和三日月吃一样的。依旧是日常自由活动,不过饭点的时候鹤丸会带食物回来,而且也拜托了烛台切不时改良一下菜谱,所以三日月的粥和菜不时换换口味,倒不会吃腻。而且鹤丸基本承包了家务,三日月被照顾得非常滋润。

在三日月过着休闲的日子午睡的某天,他忽然觉得有什么敲了自己的脑袋一下,三日月捂着额头从床上坐起来,仔细看却发现有一个木盒子。那是鹤丸带来的那个长木盒,此时它掉在地上,令三日月感到有些莫名其妙。

如果没记错的话这个好像是鹤丸的传家之宝,所以也带了过来。不过一直都放在鹤丸的房间,怎么忽然掉到自己这里了?难道他进来过?

不可能吧,他进来干什么?

三日月去敲鹤丸房门,不过没有得到回应。到大厅查看的时候看到鹤丸留下了纸条,上面写着他今天有事情出去,晚饭就三日月自己解决吧,不过不要乱吃东西。正当三日月了解后准备考虑今晚吃什么的时候,他听到自己房间传来木头滚动的声音,只见那个长木盒在地上滚动了两下,三日月见状只觉得非常奇怪。没有人移动过它,到底是怎么动起来的?三日月蹲下摸那个木盒,上面封盒的结绳似乎有咒印封住。三日月晃了一下,里头确实有东西,但听起来不是可动生物的声音。

这时候,三日月的手机铃声响起,他一接听就是鹤丸很精神的声音:“喔,打电话的人是我,有吓到吗?”

“我猜也是你。”毕竟一般人也不知道他电话,这陌生号码三日月也猜是鹤丸了。鹤丸无趣地啧啧了两声,然后说:“我还在上次送蛋糕给我的那个学姐那里,可能会晚点回来,你不要乱吃东西啊。”

是女朋友吗?不过三日月没问,他正想跟鹤丸说他那个盒子不知道为何来自己房间了,而且看起来有些不对劲。鹤丸开口说:“今天我估计会挺晚,学姐说她的屋子有些奇怪的东西有些害怕,不过我是看不到啦,虽然是觉得有点不舒服。”

鹤丸的声音渐渐变得模糊,听起来好像有些电子音阻碍,“沙沙”的声音响了一阵子,地上那个长木盒忽然不停地震动,好像要从里头冲出来一样。三日月那边的电话被强制挂断时,木盒整个往左翻侧。三日月蹲下想要检查一下那个木盒,谁知道刚碰到那个木盒,一阵光芒从缝隙里冲出来,三日月的手指刚碰上的时候就好像有一股强力的电流从指尖冲入体内,直达脑部。三日月整个脑子都好像被用力撞击麻痹一样,手指也无法离开木盒。

持续了好一阵子之后,三日月终于晕过去了。

 

 

石切丸推开了房门,听到里头吃薯片的声音时他无奈地朝帘子里头的人说:“神明大人,你现在可是闭关时候,这样子让人看到可不好哦。”

“哎呀有什么关系嘛,一整天在这里待着太无聊啦。”屏风后头的人随便地躺在榻榻米上,还浏览着手提电脑的网站信息。她把薯片塞入口中咀嚼,看起来随意得根本和神明二字扯不上关系。

石切丸也有些习惯她这样子了,他跪坐在竹帘前,一如既往地无奈。在得知三日月的命定之人是鹤丸之后,他们的神明大人一直处于闭关状态,并没有打算出去。石切丸考虑到估计是三日月知道之后一定不会善罢甘休,所以石切丸也同意让她暂时躲一下,帮忙找借口拒绝三日月见她的要求。不过看三日月他们僵持的样子,连石切丸也觉得前途未卜。

“神明大人,你确定真的没出错吗?”

虽然石切丸信誓旦旦地对其他人说肯定没出错,但连他自己都觉得有些不可思议。甚至怀疑起这到底是不是神明的恶作剧。她一边听着石切丸说完,一边把最后的薯片都吃光,然后说:“是啊,确实没错,这个我不至于搞错啦。不然也白给你们家指了那么多代姻缘了。”

那么石切丸姑且相信吧。他把纸巾递进去给她擦手,然后语重心长地说:“可是这样下去也不是办法吧?三日月和鹤丸看起来很抗拒,而且我认为勉强三日月这种事情不好吧。”

神明大人让石切丸说说三日月和鹤丸的近况,听完之后她捧腹大笑,竹帘上的人影在地上打滚。笑了一阵子之后,她伸手搭在放在旁边的长木盒上,然后盘膝坐着把木盒抱在怀里,脑袋左右摇晃。

“我可没勉强他的,说起来这本来就是他的愿望吧。我只不过是响应他的愿望而已。”

审神者敲了敲那个木盒,贴着它笑得眉眼弯弯。

“毕竟三日月以前就很喜欢鹤丸嘛。我都做到这个地步了,他再失败就有点说不过去了吧?”

【TBC】

评论(105)
热度(904)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451-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