补档在补档合集里,超级大懒鬼 无CP洁癖
BGBLGL通吃本人毫无节操
因为懒,无特殊情况基本不二刷,一切随缘吧

【三日鹤】吃醋十五题

反正都是小段子,不长

故事背景:明星x老板吧。三日月是明星,鹤丸是他老板

1.爱我还是他/她/它

最近鹤丸觉得三日月对自己的心思有些分散,没以前那么关注。

本来三日月日常出通告就很忙,就算同居也不能经常见面。连好不容易有空见面的今晚,两个人一起在家看电影三日月都要抽时间离开一阵子。

眼看着三日月又去厨房忙前忙后,鹤丸放下遥控,然后走到去它的面前。尽管息影多年现在转型当商人,但好歹鹤丸以前也是个演员,他的气场早已经收放自如,足以令这位忽然入侵了二人生活的不速之客在角落瑟瑟发抖。就连鹤丸蹲下握住它的爪子时,它也马上听话地伸出去。拿着狗粮的三日月在背后看着他们一人一狗。

“鹤丸,放开波奇。”

如果没看错,三日月觉得鹤丸正在单方面对一只狗施压。

还没等鹤丸松口。名为波奇的金毛犬好像得救一样马上扑向三日月,可是马上感觉到背后一股寒意,只能缩去三日月身后可怜地小声呜呜叫。

三日月弯下腰摸着波奇的下巴,然后把狗粮递给它。鹤丸觉得这个不速之客的待遇实在好得过分,为了他养尊处优的三日月居然都开始学会照顾它……鹤丸看着波奇亲切地蹭着三日月不停地示好,靠着墙壁的鹤丸的理智线开始面临崩溃了。

那可是他的人!他的怀抱!这狗太过分了吧!

“三日月先生,我有个问题问你。”

“嗯?”

“你到底是爱我多点还是爱它多点啊?”

三日月转过头来看着鹤丸一副不满的样子,他侧头微笑说:“你猜猜看?”

“……”

 

 

2.第三年的见异思迁

鹤丸没想到和三日月才三年就要面临感情危机。

还是因为一只狗引起的。

这只狗居然占据了三日月的怀抱,沙发的位置,甚至三日月还会帮它洗澡!准备狗粮!甚至带狗散步被拍上新闻!就连鹤丸都没和三日月一起上过报纸啊!

但吃一只狗的醋好像有点幼稚,肯定会被耻笑。鹤丸甚至火速打了个电话给岩融问“你什么时候把你那只波奇带走”,听得岩融一头雾水。

鹤丸这几天一直循环那首第三年的见异思迁,手机铃声都换了。三日月回家就逗狗的行为令鹤丸极端不满,干脆让长谷部多安排他工作,不要老回来了。至于那只波奇就落到鹤丸手里,鹤丸拍胸口说自己照顾它了。

三日月对此倒是没什么意见,还好好吩咐了鹤丸照顾的事项,鹤丸听着真是怒从胆边生,他哪里见过三日月那么细致照顾过别人!连他都没这个待遇!

送走三日月之后鹤丸环抱双手一副“你叫再大声都没有用了”的表情。撸起袖子看着在角落瑟瑟发抖的波奇。

今天他就要把三日月见异思迁的对象办了!

 

3.人不如新衣不如旧

三日月出差了一周,鹤丸帮他接了一个大牌代言广告,因为要出差去巴黎的关系,三日月大概是一周后才回来。这期间三日月也有和鹤丸发短信,不过对方回复都很简短。估计是之前见自己对波奇太关注所以不满了吧,不过难得看他吃醋的样子,三日月觉得还是非常有意思的。

三日月回来的时候先是订了一束花。他已经问过长谷部了解鹤丸的行程,到时候花会在三日月回去之前送到。根据打探鹤丸现在确实在家,今天休息,所以基本没什么大问题。

三日月买好了礼物,是今年巴黎新款的男性钱包,他看着挺适合鹤丸就买了。见到礼物他估计也会高兴吧。

在三日月如此想着的时候,他已经回到家附近的范围。路过公园的时候听到狗的声音有些熟悉。转头看向公园里头只见波奇对另外一只异性的金毛犬摇着尾巴一脸陶醉的样子。它的狗绳被主人圈住,听话地和那只异性的金毛犬玩闹。

而拉着狗绳的鹤丸正和一个三日月没见过的独眼男人亲热地聊着。

鹤丸这种眼神三日月见过,这就是典型的看猎物的眼神。想当年三日月落魄时鹤丸就是这种眼神盯着自己然后假装民主提议他签合同,导致三日月认为他乘人之危双方关系紧张了很久。三日月走过去的时候鹤丸跟对面聊得火热,热情得就像他们牵着的两只金毛犬。

“你日常是这个时间出来散步的吗?好巧啊我也是,不如……”

在鹤丸准备勾肩搭背哥俩好的时候感觉有人拍了拍他的肩膀。只见三日月摘下了墨镜,那个独眼男人见到他也先是惊喜,继而难以置信地说:“你是……电视上的!”

三日月礼貌地笑着。他打量一下这个男人,身材不错,估计日常也经常锻炼,性格也算稳重,是属于外表有型富有魅力的类型。鹤丸看了一眼三日月并没有对于他的回来表示欢迎,反而打蛇随棍上地说:“是啊,你是他的粉吗?那么巧啊不如我们今晚去吃个饭……”

三日月捉住鹤丸的手。稍微扯了他一下然后对那位独眼男人说:“失陪,今天可能有点事情。”

对方马上说不打扰了,然后扯开自己那只难分难解的金毛犬。在三日月以为结束的时候鹤丸走快几步把名片塞去对方口袋说:“记得联系我。”

除了胆大包天三日月也想不出什么形容词了。

鹤丸好心情地哼着曲子带波奇回去,一关上门跟在后头的三日月问:“你想签他?”

“不是想,是必须。”鹤丸信誓旦旦地说:“他一定会红,我要签他。”

想当年鹤丸签自己也是这种志在必得的表情。

“老板那么快又有目标了,真是努力。”三日月不咸不淡地说:“想以旧换新?”

鹤丸刚解了波奇的颈圈,听到三日月这样说时他拍了拍波奇让它自由地爱干嘛干嘛,然后走到三日月面前打量他,末了促狭地笑了。

“你该不会是吃醋了吧?”

 

 

4.突然出现的青梅竹马

经过鹤丸介绍,那个独眼的男人叫做烛台切光忠,是鹤丸的青梅竹马。以前住在附近,大家感情可好了,后来搬家之后没怎么联系,这次发现他就住在自己附近,鹤丸直呼这就是缘分,是意外之喜。

没想到长大了之后看起来那么出色,鹤丸对这个天降竹马赞不绝口。三日月不在的这几天他都勤快遛狗,还到人家那里吃饭。鹤丸盛赞烛台切的厨艺,说他现在一个人住很会照顾自己,成了个居家型好男人。

在得知鹤丸这段时间带着波奇去烛台切那里好几天,甚至之后还想继续的时候,三日月打电话给岩融说:“你什么时候带走波奇?”

岩融就是因为出去拍电影没空才暂时给三日月寄养,怎么那么突然?他问:“怎么了?你之前不是说它很可爱吗?”

在片场岩融听到三日月说:“我指的可爱不包括它带着我的人去别人家里眉来眼去。”

 

5.钱包里的画像是谁啊

三日月把买来的礼物给了鹤丸,难得三日月出去一趟,鹤丸没想到会收到礼物所以十分惊喜。他马上把自己的钱包换了。他坐在沙发上把钱包里的东西拿出来,换进去。三日月瞄到鹤丸把一张小照片塞进去的时候觉得有些不对劲。

“这是你和谁?”

“不就是我和光忠么。”鹤丸抽出来给三日月看了一下。上面是童年时他们两个一起揽着对方肩膀的照片。两个人在沙滩边钓鱼,拿着水桶和铲子笑得灿烂。三日月看着照片说:“你们关系好得都要放照片进去钱包了?”

“这可是促进关系的回忆利器啊。”鹤丸理所当然地说:“不放他,难道放你吗?被记者发现很麻烦的。”

三日月眼看着鹤丸把东西都塞入新钱包,然后终于想起要欢迎自己的恋人于是张开手拥抱三日月:“工作辛苦,欢迎回来。”

三日月接受了鹤丸的拥抱与亲吻。

 

 

6.XX更重要么

鹤丸觉得有点不对劲。

欢迎的吻似乎有被加深的迹象,至少三日月抱着他暂时没有撒手的打算。鹤丸推了推三日月示意,可是三日月并没有理会。等鹤丸发现的时候他已经躺在沙发,大有一副准备继续的意思。被抱着的鹤丸忍不住提醒:“现在是下午啊。”

“有规定下午就不行吗?”三日月没有否认,他扯开鹤丸的衣领说:“我有好好工作,你作为老板应该好好慰劳一下员工吧。”

鹤丸觉得自己这个老板都要给员工下克上推翻了。

波奇听到声音从阳台回来,三日月抬起头看了它一眼,一记眼神马上让它自觉回阳台。这时候手机响了鹤丸伸手去摸,被三日月一手按住。看着鹤丸不解的表情,三日月亲吻着他的脸颊问:“电话比我重要?”

鹤丸居然还考虑了一下。

真是出去一周天都要变了。

三日月直接挂了电话把手机推得远远的,然后按着鹤丸的腰,感受着他在自己身下难耐地想挣扎的样子。三日月继续动作低声说:

“专心点。”

 

7.正眼都不瞧一下却跟别人嘻哈打闹

鹤丸最后终于如愿以偿说服了烛台切签约。

这几天鹤丸都处于要放鞭炮一样的状态,亲自为烛台切制定培训计划还有期间的一些小通告。据说烛台切之前打工有一点杂志模特经验,鹤丸立马先帮他前期往这个方向走,一边转专业培训一边增加少量曝光度。

大家私底下都说那是老板新欢,如此重视,甚至连培训也不时过去探望,可见以后风向。

岩融终于拍完戏回来接走他的波奇,同时也听说了鹤丸那些传言。眼看三日月今天要去片场,鹤丸路过跟三日月还有回来的岩融打了招呼,然后就开始在旁边跟烛台切还有他的助理交代事情。嘻哈打闹,感情好得很,看都不看这边。

岩融拍了拍三日月肩膀问:“要跳槽吗?”

虽然三日月现在身价不菲,可是真要跳槽解约估计一堆人抢着给他付钱。三日月看了那边一眼就说:“工作而已。”

鹤丸安排好烛台切的行程后下午亲自去三日月那里探班,下午茶什么的全带上了,剧组全体非常欢迎,可是三日月只和工作人员交流,压根和鹤丸没说几句。全程正眼都不看一下鹤丸这边。不过因为大家在一起人多也不明显,也就当事人有觉察。

这可把鹤丸逗乐了。

 

8.只看着我一人不好么

鹤丸趁着三日月离开自己去休息室看脚本时偷偷跟过去。

三日月一个人坐在休息室的沙发上翻脚本,鹤丸坐在他旁边也目不斜视。鹤丸就靠着沙发侧身看着他,眼神热情,手指动作若有若无地刮着脚本上某句台词,然后展现他的演员台词修养用有些期待又小心的语气对三日月说:“学长,你只看着我一个人不好么?”

听着居然还有那么点委屈。

自毕业以来鹤丸就没这样叫过三日月。虽说在校期间他也没机会这样叫过三日月,不过这难得的称呼总算让三日月的注意力转移过来。得逞的鹤丸忍住嘴角要翘起的笑意,问:“三日月先生,指教一下这台词怎样?”

三日月也学鹤丸那样侧着身盯着他,看鹤丸连眼角眉梢都有点小得意,三日月也没指教出他这台词好还是不好。只是支着脸颊,侧头的时候发梢若有若无垂落碰到了鹤丸枕在沙发上的手背。盯着鹤丸嘴唇微微张翕,那距离近得仿佛要吻上去,可是近在咫尺却一动不动。鹤丸眨着眼睛看三日月那睫毛都在自己眼里放大到细节,他想说什么的时候三日月的食指按在他的唇上,然后鹤丸听到他低沉的声音混着一点鼻音,有点寂寞的沙哑。

“学弟,你只看着我一个人不好么?”

鹤丸感慨三日月不愧是他们公司最强力的一棵摇钱树,一开口就能杀死一片。

鹤丸忍不住伸出舌头悄悄一舔三日月的指腹问:“知道你那些绯闻怎么来的吗?”

三日月不置可否,鹤丸看他这台词亦假亦真,但想想看三日月还没这样跟他说过话,一时三刻也不好判断他是不是逗自己。三日月见他这个惊疑未定的样子重新坐好似笑非笑。

“知道你为什么没绯闻么?”

 

9.毫无安全感

鹤丸以前还是演员的时候,绯闻真不多。小花边有,但是闹不大。就算是现在鹤丸作为一个社长偶尔有新闻,但这种暧昧的东西很少,现在不靠热度做人,鹤丸觉得这还真没什么毛病。

三日月绯闻不少,有些鹤丸压了,有些要热度和宣传,所以鹤丸不压。他给三日月一直打理得很好,甚至可以说操碎了心,不好的东西肯定近不了他身。

“我这么洁身自好干干净净,你岂不是十分放心?”

“那么我绯闻不少,你岂不是毫无安全感?”

“这怎么会呢?就你这款的放出去就是万众瞩目。我要是每次都担惊受怕,好容易早衰的。”鹤丸从来不担心三日月的绯闻会不会以假乱真,有些绯闻他自己都默许,毕竟他心理素质极佳。“难道我出绯闻你就要纠结很久吗?”

三日月没有正面回答,只说:“所以有时候我觉得你反应挺不可爱的。”

“这就是为什么我是老板你不是的原因啊。我可是超级放心你的。”

鹤丸沾沾自喜,为自己宰相肚里能撑船表示自豪。三日月见鹤丸这样子把他的绯闻都当新闻来看,估计鹤丸一辈子就这个出绯闻都当笑谈,不在意别人担不担心的态度了。难怪带着波奇去约烛台切毫不避忌甚至大胆得旁若无人,他还真不知道别人担心他给拐跑了。

三日月对于他如此有安全感的行为不由得感慨。

“做你恋人,真没安全感。”

 

10.背叛

三日月这新电影剧本阵容都是鹤丸精挑细选过然后帮他接的。理所当然在开拍宣传的时候就新闻不断。鉴于三日月这次有感情戏,所以各大头条剧照全是他和女主角戏里戏外的互动。尽管两人新闻采访的时候都宣称大家是好朋友,可是消息还是铺天盖地而来,什么说法都有。

鹤丸拿着报纸杂志摊到三日月面前,他靠在旁边一脸心事重重,三日月坐在对面沙发没有说话。鹤丸呼了一口气之后痛心疾首,转过头来的时候眼睛有点发红,似乎是极力克制自己的情绪。他指着报纸上三日月和女主角的亲密照,那昏暗灯光下暧昧的眼神交流真是不用文字叙述都能看得出氛围。鹤丸死死盯着三日月说:“你跟这个女的怎么回事?你们是在一起了?”

三日月沉默不语,鹤丸双手按在桌面上,他盯着三日月的眼神有那么点不忿,发红的眼睛有那么些绝望。他低声问:“你不说点什么吗?”

 

11.我待XX如初恋,XX虐我千百遍

三日月听鹤丸说了半天,他合上杂志抬起头问:“演完了吗?”

鹤丸迅速换了一张脸笑得春光灿烂,拿着杂志指着那张照片说:“这剧照真挺不错啊,我之前就觉得这女演员演技可以,看来跟得上你。”

鹤丸一直拿着那本杂志看了又看,品评着三日月的眼神戏,越看真是越不错。如此这般,他就放心了。三日月一把拉过鹤丸让他坐到自己大腿上,扬起脸看着他问:“我拍戏难得回来一趟,进门你就开始演戏?”

鹤丸立马又换成一副悲伤的样子,真是情绪说来就来:“我待你好得初恋一样,可是每次你却去外面和别人眉来眼去。当你恋人,我不容易啊。”

演得真情实感,仿佛真给伤害到了。

三日月看着鹤丸这样子,他说:“那看起来你是觉得我对你不够初恋?”

实话说三日月对鹤丸态度从头到尾没什么变,除了不像当年那样对自己意图充满怀疑。鹤丸不由得说:“你不都一直这样子吗?”

“哦,那看来是应该要重温一下初恋的感觉了。”

鹤丸心感不妙,果然马上就给三日月放倒了。与此同时不详的预感在脑海里苏醒,然后他好像有点回忆起很久以前某晚所谓“初恋的感觉”了。

“等等,三日月有话好好说……第一次的事情过去了就过去了,我们展望未来……慢着!等等!明天我要开!会!的!啊!”

 

 

12.跟别人玩得很开心嘛

三日月最近在剧组里日子过得不错,鹤丸听长谷部说的。

一点都没寂寞的意思,看到长谷部发过来的照片三日月似乎和大家相处愉快,玩得挺开心的。鹤丸一个人开会工作跑来跑去,在家里就感觉到无聊。他思前想后找了个借口打电话给三日月,装模作样地说三日月啊我看你日子过得挺好,一点都不苦啊。跟那谁谁谁还挺熟悉的啊,交了新朋友真好,现在是不是在和人家吃饭应酬啊?

说了一大轮,只听到对面三日月闷笑了了几声说:“吃醋了?”

 

13.看你们手牵手/拥抱/接吻

在电影首映日鹤丸理所当然地跟着去看了。在大屏幕看完三日月的爱情戏之后,鹤丸和三日月回去家中。拍戏结束了三日月处于半放假的状态,最近接的都是一些代言广告,和一些访谈,算是可以享受一下难得的假期。

鹤丸和三日月讨论了一下那部新戏的感想,其中三日月和女主角的恋爱感不错,感情线也很出彩。连鹤丸都不禁说看他们戏里默契那么好,要不是知道还真以为他们要擦出火花了。想来自己恋人在屏幕上和别人甜蜜蜜跟自己就是地下情,刚才的电影剧情还在脑海里徘徊,连鹤丸都忍不住叹气。

“怎么了?”

“想起了我的青春。想当年我也是个很敬业的演员啊。”鹤丸的目光看向远方,想起了自己过去的演出历史。眼见三日月产生了好奇,鹤丸去自己房间挖回当年的剧照还有电影碟。他给三日月一起欣赏了一下自己以前的电影,想他当年和别人拍爱情片那镜头情侣感多好啊,纯爱牵手深情接吻全部都手到擒来。鹤丸说自己要是还在演戏估计三日月都得喊他前辈。

三日月看着屏幕里鹤丸跟别人眉来眼去,他说:“幸好你不拍了。”

“那是演艺圈的损失啊。”

“我看你还真挺熟练的。”三日月想起他们第一次接吻。“我第一次亲你的时候,你看着就不像新手。”

鹤丸嗅到了翻旧账的味道,他拿起遥控把画面快进按掉说:“看戏看戏。”

“心虚?”

“我那是敬业。”

在鹤丸说完之后三日月掰过他的脸给了一个深吻,牙齿若有若无地摩挲着鹤丸的嘴唇,两个人的双唇好像要黏在一起似地分不开。直至过了一阵子三日月才松开鹤丸,看着他气息不稳的样子才算满意了一些。

“我看我确实是做不了老板。”三日月慢悠悠地说:“我做老板,你这些作品就别想出街了。”

 

14.迫不及待想要分享的喜悦却被人抢先了

三日月的这个电影让他入围了最佳男主角人选,非常有机会获得本届影帝。想来这次三日月估计又要蝉联,真能的话他们公司真是脸上有光啊。

鹤丸本来想第一个告诉三日月这个消息的,谁知道长谷部早已经收到了消息然后告诉了三日月,最后反倒还是三日月走过来跟鹤丸主动提起。只见鹤丸听了之后一点惊喜都没,反而垂头丧气,三日月问:“怎么了?”

“没怎么。”鹤丸一脸给剧透了的郁闷表情。“恭喜啊。”

 

15:区别待遇

根据公司的群众发现,鹤丸的区别待遇还是很明显的。

人都是他发掘进来的,但是不管风吹雨打,公司海浪滔天,三日月作为公司第一把交椅的地位还是很稳的。把烛台切的安排处理好了,就让长谷部过去主要跟进,自己继续亲力亲为负责三日月的工作进度,事无巨细必须要过他那一关,一点都马虎不得。

公司里除了三日月也没有人有这个待遇,所以说鹤丸偏心还是很严重的。

对于公司的人这个说法,三日月在办公室看着背对着自己打电话的老板。看着他忙碌地为自己的新品牌代言和电影洽谈,挂了电话说:“你最近又拿了奖蝉联影帝,身价又水涨船高了。”

“是啊,水涨船高了。可是工资却不涨啊。”

“三日月先生,你在我们公司的待遇已经是天价了。”鹤丸惊讶地眨了眨眼睛,他凑到三日月身边亲了亲他脸颊算是给了些甜头说:“没事啊,我的不就是你的。缺钱找我,老板罩你啊。”

“你这话对多少人说过?”

“全公司。”

眼看三日月要兴师问罪,鹤丸立马捂住他嘴巴得意地笑着说:“钱可以给他们,不过人肯定是你的。”

眼看三日月眼睛有了笑意,鹤丸松开手说:“那你要钱还是要人?”

三日月闷笑了一声,说:“你猜猜看?”

---------------------------------------------------------------------------

这个设定是硬盘文娱乐圈PA的另外一个版本,那个PA当时写了两个。

设定是被家里赶了出来落魄的三日月遇到在校时候就已经暗恋他并且已经继承家业转型当社长的鹤丸,然后被鹤丸软硬兼施连蒙带骗哄了他去当明星,三日月对他乘人之危一事一直心存芥蒂,最后解开了误会在一起的故事。

本篇鹤丸形容三日月【这是我公司最大一棵摇钱树】。导致三日月一直以为鹤丸利用他赚钱所以关系不好。不过后来在一起了这个也成了当年笑谈,往后三日月拿这个梗戳了鹤丸好多次。

评论(64)
热度(2568)
  1. 共6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451-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