补档在补档合集里,超级大懒鬼 无CP洁癖
BGBLGL通吃本人毫无节操
因为懒,无特殊情况基本不二刷,一切随缘吧

【三日鹤】当我们相遇在此处(下)

*我就说这次是经过精密计算的上中下!叉腰!

*下次的故事就是二号机+三号机了

-------------------------------------------------------------------------

“其实仔细想,还是有几分可爱的。”

他们几个聚在一起喝茶的时候听到三日月说这句,小狐丸以为自己听错了,他不禁问:“您是说国永吗?”

“不是,我说的是鹤丸。”

小狐丸心想,他其实是听错了吧?于是不插话了,石切丸接话问道:“鹤丸他好点了吗?最近总是不见人影。”

“他最近不还是老样子跟着宗近吗?”今剑趴在岩融腿上吃着柿饼说:“他还真喜欢粘着宗近啊,刚才又看到他们一起喝茶,说起来宗近很久没来和我们喝茶了。”

三日月听说鹤丸又粘着宗近,他说了声失陪之后就离开。三条的其他人看着他离开,岩融摸了摸下巴说:“他最近是不是有些奇怪?”

被三条众人怀疑有点奇怪的三日月去茶室找到了鹤丸。看到他和宗近坐在一起,兴致勃勃不知道在聊什么。三日月打了声招呼,宗近抬起头说:“啊,你来了。要吃茶点吗?”

鹤丸看到三日月来了很惊讶,三日月和宗近打完招呼之后看向鹤丸说:“主人让你今天与我去喂马。”

鹤丸眼神游移了好一会儿,想起好像有这么一回事。宗近听了就说:“这样啊,鹤丸,偷懒不是好事。”

要是其他人说的话鹤丸就不理了,可是宗近说的话还是对鹤丸有用。鹤丸勉为其难地站起来说:“好吧。”

鹤丸跟着三日月离开,他走在三日月后头,三日月放慢脚步他也放慢。三日月一顿,转过身看着鹤丸说:“你看起来好像很害怕。”

“没有。”鹤丸否认。“你别管我了,喜欢怎样是我的事情吧。”

他们两人各自换好衣服以后来到马厩,看到他们马儿抬起头。毕竟马儿也是自己战斗的伙伴,所以鹤丸对它们也颇为亲切,拿好马草干活。他和三日月分工合作,拿着花洒帮马儿清洗身体。他看着三日月拿刷子帮马儿刷身体的手法十分不专业,于是说:“你小心点,刷得不舒服它们踹到你就麻烦了。”

“不用担心。”三日月应道。他看到马儿转过头来亲昵地蹭了蹭自己不由得说:“我似乎出乎意料还是挺受动物欢迎的。”

难道审美是无分国界的?鹤丸不禁想到。

工作完毕之后,鹤丸松了一口气。准备回去的时候只见三日月把视线投向了田地,鹤丸看着他走过去蹲着,然后指着田里的小西瓜回过头来说:“鹤丸,我们一起吃吧。”

“不行。”鹤丸斩钉截铁地拒绝。“不可以随便摘农作物,不然国永会生气的。”

三日月失望地看着鹤丸,鹤丸不禁想这家伙什么时候学会这招的?用这种无辜又期待的眼神看着自己。不不不,为什么会感到心虚和犹豫果然是因为他长得和宗近一样吧。要是宗近也这样看着自己的话,那自己也一定会动摇吧!

鹤丸在走廊和三日月并排吃西瓜的时候不禁想自己到底在干什么。

三日月吃着西瓜一脸满足,一副劳动过后吃东西真是十分美味的表情。鹤丸心不在焉地咬了几口,听到三日月问:“好吃吗?”

“还好吧。”鹤丸随口地回答,不过这改良品种的小西瓜还真不错,拿勺子就能吃了倒是方便。三日月想了一下说:“调队这个也没关系,宗近和国永都经验丰富,你跟着他们能学习到不少东西。”三日月话锋一转笑说:“只要不是为了逃跑才调队就行了。”

鹤丸差点被西瓜籽呛到,说:“我有什么好逃跑的?”

“那么关于和我的事情你打算怎么办呢?”

鹤丸往旁边瞄了一眼,只见三日月正色地看着自己,似乎询问得十分认真,鹤丸转过头去,提起就很头疼。鹤丸现在处于一种混乱的状态,一到三日月身边就会陷入一种可以使大脑当机思考能力退化的狂风暴雨。一见到他就会十分焦躁,很不想与他碰面。

“没怎么办啊。”鹤丸放下西瓜面对着三日月说:“这种事情当时你情我愿,事后就没必要追究了吧。”

三日月明显只听到前半句,他说:“你情我愿啊。”

鹤丸差点咬到舌头,他看着三日月的笑容深觉自己刚才形容极之不对,于是那股暴风雨又刮起来,鹤丸不满地说:“那时候也是没办法吧!就算我不同意也没办法反对吧?所以就算不是你,是其他……”

“嗯,这个确实你当时的身体状况也没办法。但是。”三日月微笑打断了鹤丸的话,然后也面对鹤丸坐好并且把刀横放在自己两腿上。“可要是被我发现其他人对你出手,我也难保自己会做出什么出格的事啊。”

看着三日月放在大腿上的刀,鹤丸不禁吞了吞口水。拿刀出来是什么意思哦,恐吓他吗?三日月把刀收起来,然后说:“就算是宗近也一样。”

“什么意思啊,你还想对宗近动手吗?”这鹤丸可不干了。听到宗近鹤丸就马上回过神来了。“我和宗近做那种事也……也,你在想什么啊!”

三日月看着鹤丸红了脸说话还有些结巴,一副大脑当机的模样,他叹了一口气说:“你怎么想起宗近也会脸红啊。”

鹤丸一时语塞,他侧过头去。三日月认得鹤丸这种表情,分明就是因为喜欢所以难为情。虽然也不是第一次纳闷了,可是果然看到鹤丸因为宗近一副心动的样子,三日月还是会不高兴啊。

他就那么喜欢宗近吗?

“可是宗近有了国永,他很喜欢他。”三日月认为鹤丸应该面对现实,虽然国永看起来也不在意,可是鹤丸这样追着宗近跑也不是办法。“他们不可能分开,也没有接纳你的余地。”

本来以为鹤丸会因为被过问私事所以不满,像日常那样反驳他。不过出乎意料地鹤丸冷静下来,有点郁闷地垂下脑袋说:“我知道啊。”鹤丸没有被打击到,反而说:“因为喜欢他啊,所以就算他不喜欢我,也没办法了。”

听得真是心塞,三日月只能按捺着心中的不快问:“你喜欢宗近哪里啊?”

“宗近他很强。”鹤丸提起来的时候就马上精神起来。“温柔而且成熟,比谁都厉害。我也想变成像他那么强大。”

鹤丸喜欢宗近的感情除了倾慕还有仰慕吧。宗近的身上有他所向往的特质,所以他才会如此喜欢吧。

在道场大家比试的时候,三日月一直在想这个问题,连其他人比试的结果也无心注意。虽然同样是三日月宗近,但他们之间也存在着不同的个性差别。至少在鹤丸眼里三日月和宗近是不一样的,而三日月也不想鹤丸把他们混为一谈。

“你的表情很严肃,是有什么心事吗?”

听到温和的询问,三日月看向坐在旁边问候自己的宗近。不知道为什么,想起鹤丸说起喜欢宗近时的表情,三日月笑道:“不如我们互相切磋一下吧。”

听闻两把三日月互相切磋,道场所有人都好奇起来,包括国永。当然,国永单纯只是嗅到了有趣的气息于是围观。在他的判断里头宗近是不可能输的,毕竟就算同为三日月,可是实战经验还是相差太远。但是大家都从这场比试中觉察到不同往常的感觉,三日月是认真的,并不仅仅只是作为切磋对象,他是把宗近作为真正的对手而全力以赴。

“这可真是让人吃惊啊。”国永摸了摸下巴笑道:“这是忽然怎么了?”

最后结果毫无悬念是宗近赢了,毕竟经验和手法实在相差太远了。十年的差距不是一朝一夕可以弥补的。不过这也是很漂亮的一战,很明显三日月的战斗手法非常出色,只是还需要时间磨炼吧。

所有人屏息静气观看这一场比试,双方似乎都动起了真格,甚至还有人担心他们是不是吵架了有什么问题,纷纷看向了国永。国永放宽心地笑着表示没问题他们才继续看下去。直至分出胜负,所有人的心都还悬在半空。

宗近收起刀,他看着另一个自己温和地说道:“很出色的一战。”

三日月也收起刀,笑着叹道:“哈哈,可惜还是输了。”

虽然有些可惜,不过三日月没有灰心,宗近的强大是经过时间的磨练,毕竟三日月也是知道经验和战斗力的差距,不过大概还是有些不服输想试试吧,所以结果如此倒也不是不能接受。

“不过也是难得,你居然如此有战意。”宗近意有所指地笑说:“不过抱歉,虽然平时我输了也没关系,但我和你一样,国永看着我可不能输啊。”

此时外头传来急促的脚步声,只见鹤丸急步赶过来,国永一侧头就看到他。鹤丸似乎是听到消息来的,他说:“宗近在比试是吗?”

“是啊,刚比完赢了。”国永自豪地说着说:“宗近赢了,不过双方都很厉害。”

鹤丸听了之后理所当然地笑着,他说:“这是当然的啊。”鹤丸从来不相信宗近会输,毕竟他的强大自己可是看在眼里的。鹤丸不满地快步走过去说:“宗近,之前让你跟我比试你不答应,今天你是跟谁练习啊?”

鹤丸环顾四周都没找到人,国永叹了一口气说:“他刚走了。”

三日月独自一人回去,虽然他不在乎输给宗近,不过也能体会宗近说不想给某人看到自己输的样子。而且看着鹤丸一直夸赞宗近,一想到鹤丸得意洋洋的样子,自己站在旁边听也会颇为郁闷吧。

加上鹤丸一来就谁也不看直接找宗近了,也真是令他不甘啊。不过也是没办法吧,本来他就确实很喜欢宗近。难道因为是鸟类的关系,所以这种雏鸟情结才会如此明显吗?

在三日月靠着护栏坐着思考的时候,忽然下方有人探出头来。三日月吓了一下瞪大眼睛,鹤丸看到他那表情就说:“还真把你吓到了啊?”

“是是,同是三日月宗近,另一个我就不会吓到是吧?”三日月几乎可以把鹤丸的台词背出来。不过这样说好像又太过小气,于是三日月问:“有什么事吗?”

“听说你刚才和宗近比试输了。国永叫我过来看看你。”

看到鹤丸一副“为什么这种事情也要过来”的表情,三日月就心想国永还不如别叫他过来,来了估计也不会说什么好听的话吧。三日月说:“我没事,只是寻常比试。”

鹤丸从护栏翻进来,三日月看到他提着个西瓜过来,递了一个西瓜和勺子给三日月,然后说:“吃吧。”

三日月捧着个西瓜感到十分诡异,他看着鹤丸问:“这是慰问品吗?”

“你不是喜欢吃这个吗?”鹤丸记得不久前自己夜晚拿了个西瓜三日月就喜欢吃,之前田地里还想摘西瓜。他还以为三日月喜欢吃这个。“反正吃吧,吃饱了才有力气吧。”

三日月可不记得西瓜是在填饱肚子食物的范围里,吃西瓜还能补充体力的吗?三日月怀疑地看着鹤丸,鹤丸盘膝而坐环抱双手,那副表情似乎在苦恼,他想了半天开口说:“也不用那么在意吧,宗近他本来就很强,输了就输了吧,下次再赢回来就好了。”

鹤丸想起自己以前也输了给宗近很多次,该说他现在也还没能赢国永。只有这种时候连鹤丸心里也要不甘心地说句两个可恶的老头子,不过输了这种事情鹤丸也不想多说,毕竟他对于变强一事始终颇为在意,不过也不是不能理解三日月的心情。国永叫他过来看看三日月想必也是有原因的吧。三日月倒是有些意外,他试探性地问:“但宗近比我强吧?”

“所以那又怎样?”鹤丸心想他也知道啊,经过上次之后鹤丸也看开了。国永说得有道理,变强这种事情急不来,就算是国永和宗近变强也是有过程的吧。鹤丸理所当然地说:“但假以时日你会赢回来的吧。”

“我以后也会赢国永,因为我也是鹤丸国永,不可能比他差吧。”鹤丸虽然现在还没能赢到国永,不过倒是没有灰心。该说不断地磨练自己也算是乐趣的一环,要是只输了一两次就沮丧就太没志气了。他以为三日月是因为输给了宗近所以失落,在他心里这也不是什么大不了的事情,不过国永说过每个人想法不一样,对同伴还是要温柔吧。于是说:“你也是三日月宗近啊,不可能会比他差吧……呜哇!”

看到三日月忽然抱住自己,鹤丸吓了一跳。这动作太过突然,让鹤丸措手不及。本来想推开三日月的,但是听到他说:“让我抱一阵子吧。”

虽然鹤丸想要拒绝,但听到三日月放松的声音想到他刚才和宗近比试输了估计还是会失落吧。犹豫了一下心想这次就算了。他听到三日月说:“其实我是输了也没关系,但是想起你果然还是想赢一次。”

三日月抬起头看着鹤丸,他贴着鹤丸的额头轻声说:“鹤丸,快点把视线放在我身上吧。”

由于三日月看着自己的眼神太专注,可以感受到那份认真,鹤丸反而不好推开他了。鹤丸的内心又开始挣扎和焦躁起来,三日月不是开玩笑,他似乎也不只是因为那天山洞里头发生的事情所以才改变态度,他是认真的。

意识到这点的时候鹤丸整个人都感到焦躁起来。他们的距离近得几乎嘴唇要触碰到对方,眼看越来越近了,鹤丸还是不管那股头脑风暴,一把将三日月推开。鹤丸只觉得自己的心跳得异常地快,就算拉开了距离脸颊也是发烫一样地红。

“我只是因为听到你说喜欢我吓了一跳,不知道怎么给反应应付这种事情所以才会这样,并不是因为喜欢你。”鹤丸握紧拳头说:“我知道你是认真的了。但这样会令我感到困扰。”

“这样啊。”三日月看着鹤丸的表情说:“但如果你完全没有感觉的话,那你在困扰什么呢?”

鹤丸一时语塞,纠结这个问题实在令他感到头疼,他说:“我不觉得回答这个问题有什么意义,失陪了。”

更改队伍的事情很快就开始执行,最后决定为两位鹤丸一队,两位三日月一队。听到这个消息的时候鹤丸略感无趣,眼看着国永和宗近打招呼然后各自去和自己的队员集合,鹤丸靠在木柱上一脸无聊,三日月听着他们小队交代任务的时候和鹤丸四目相对,然后微微一笑。

三日月的小队最先离开,然后国永走过来和鹤丸招呼道:“出发了。”

鹤丸的小队今天是负责另外一个地方,那个位置之前听闻好像有异动,比起战斗,他们小队更像是去侦查,如果发现敌人的话就及时出手,相比起指明了战斗方向的三日月小队要轻松一点。不过鹤丸讨厌无聊,他倒是宁愿去宗近的队伍里。

“怎么会是跟你一起啊?”鹤丸跟在另一个自己身边,无聊两个字都写在脸上了。国永不以为然地说:“不管是怎样的任务都要好好做,别挑剔了。”

国永拿着地图探路,把侦查完毕确认安全的地方打上交叉之后,指挥其他队友前往下一个地方。鹤丸看着他驾轻就熟的模样,可能真的是因为太过无所事事了吧,鹤丸忽然问:“如果宗近第一个遇到的是我,后来才遇到你,那他喜欢的人会是我吗?”

“不会。”国永听了也不惊讶,,还很自然地回答了。“就算你先来我后到,宗近他喜欢的还是我。”

国永看着鹤丸扬起下巴自信地说:“而且我可是很强的,宗近会选择我是理所当然的吧。”

真是自信的回答,鹤丸有些不满地说:“你为什么那么肯定啊?”

国永转过头来理所当然地笑道:“我自己的三日月我还不清楚吗?他本来也不是按照顺序喜好来选对象的啊。”看着鹤丸那表情国永就觉得好笑。他戳了戳鹤丸的额头说:“你还没死心吗?怎么回事啊,三日月还没搞定你啊?”

鹤丸惊讶地发现国永居然注意到他们的事情,他和三日月之间的事情有那么明显吗?国永一副了解的样子搭着鹤丸的肩膀说:“我也不是因为想你不缠着宗近才这样说,只是你也知道那家伙是认真的吧?”

鹤丸表示这个问题实在是无可奉告,他拒绝回答。说到这里他反而好奇:“你为什么会喜欢宗近,理由呢?”

“没理由啊,这为什么要理由?”国永理所当然地说:“就我很喜欢他,他也很喜欢我,然后我们就在一起了。”国永想起了他和宗近的事情爽朗地笑了,他说:“我和宗近并没有想那么复杂,喜欢就在一起了,这是需要深思的事情吗?我们从来不担心对方,因为我们知道对方是最适合自己的。”

大概是感受到鹤丸的困惑吧,国永一副好奇的样子拉着他悄咪咪地问到底是怎么回事。一看国永的表情鹤丸就知道他不安好心,于是表示无可奉告,丝毫不给国永八卦的余地。他们就这样打打闹闹了一天,因为侦查并没有发现敌人的关系,于是就回去本丸了。

回去本丸之后,鹤丸发现第一小队的人比自己还早回来。连国永也发现了,在不远处他看到宗近的时候还打招呼。不过看到宗近和其他人聊天的时候神色颇为凝重,国永似乎也发现事情不太对。仔细看了一下周围第一小队的人,于是问:“三日月呢?”

鹤丸也听到了,他正好走过来,听到宗近说:“我们出阵到一半的时候,三日月好像发现了什么打了声招呼然后一个人离去了。本来我们想顺着他的方向找他,结果却发现人不见了。”

这可是大事啊,国永惊讶地问:“还是没找到吗?”

“没有。”宗近摇摇头。“所以我们先回来了,关于此事,我们会报告主人从长计议的。”

他们匆忙赶去与审神者报告,国永因为习惯关系下意识就跟着宗近走了。他们二人去和审神者商讨,直至吃饭时间都忘了。夜晚两人也无心用餐,吃了一点就回房间了。为了不饿着国永拿了一点饭团回去,不过宗近也没有心思食用。

“另一个我是在这片区域消失不见的。附近多为山林,搜索起来不容易。”宗近看着地图分析:“主人的召唤他也没有回应,似乎是被隔绝了。”

“还有一个可能,是他无法回应。”如果是的话这可真是最坏的情况了。国永说:“应该尽快搜救,但是入夜的话会很危险,也不好调动其他人出去,最快也要明天。”

这可真是让人头疼啊,国永不由得叹了一口气。此时听到外头一阵动静,国永马上警惕起来正要起身,宗近说道:“是鹤丸吧。”

国永有些意外地看着宗近:“你早发现了?”

“他从回来之后一直有注意,早就跟着偷听了吧。”宗近并不担心,他笑道:“要是我不见了你也会来找我吧,所以这未尝不是一件好事啊。”

鹤丸从知道三日月失踪开始就一直有注意其他人讨论的消息。最初满心都在想那家伙怎么这么不靠谱啊,到最后又变得焦躁不安。当听到国永说最坏的可能时,鹤丸就有些坐不住了。

坐以待毙不是他的风格,不如马上出发。

鹤丸偷偷拿了审神者可以传送的咒符,然后根据打听到的地点进行定位传送。只见一落地就身处于一片雾色之中,令鹤丸感到不舒服。这周围似乎都被瘴气干扰,难怪宗近他们联系不上。

鹤丸不怕这些,他大步前进,附近周围都是尸臭的味道,偶尔还可以从泥土里看到被掩埋的尸体与白骨。有的是人类的,有的是动物,似乎还混杂着一些奇怪的尸体。

鹤丸绕过它们皱起眉头,毕竟他有些洁癖,连农活都不太喜欢干,自然不想接触这些腐烂的东西。搜索进入树林后,只见人影从后方树林走过,鹤丸定眼一看,马上追上去。他手已经握住刀鞘,随时准备拔刀。对方似乎也注意到他,听到声音后马上停住,鹤丸看到对方也做出攻击姿态,于是先发制人马上拔刀!

“砰”的一声,听到刀刃碰撞的声音鹤丸也看到挡下自己一击的人是谁,他不由得惊呼:“三日月?”

三日月看到鹤丸也很惊讶:“鹤丸?”

鹤丸落地以后收刀看着三日月。惊讶盖过了找到他的喜悦,随即而来的就是不满:“怎么回事啊,你一个人在这里闲逛,大家以为你怎么了。”

“哈哈真是抱歉,我也是走了半路才发现有些不对。”三日月抱歉地说:“让大家担心了。”

鹤丸也不是真的想要怪责三日月,听到他道歉之后态度也软化下来,找到就好,鹤丸确实松一口气。不过他没有太表现出来,只是说:“既然这样,回去吧。”

不过三日月拒绝了,他说:“不,我总觉得那气息很接近,我还想再找一下。”

眼看着三日月又自顾自走起来,鹤丸唤了一声跟上去。他到底在找什么啊?结果问起来三日月自己也不清楚,他只是说:“我也不知道,不过那股气息很熟悉。”

什么都不知道却在瞎找?鹤丸正要说些什么,忽然,他和三日月同时警惕起来。仔细倾听可以听到前方有非常急促的脚步声和嘶吼声,在夜晚犹如鬼哭狼嚎一样。鹤丸凝神一听,最先一个箭步冲出去。

鹤丸快速于林中穿梭,他一脚踩在树干上借力一蹬弹出,当鹤丸看到五名溯行军包围着中央的东西准备挥刀时,电光火石间他已经做出反应,毫不犹豫拔刀。第一个反应过来的溯行军刚回头就被一刀割喉,顺着这个动作鹤丸一脚把围着中间那个身影的溯行军踢开,紧接着到来的三日月迅速拔刀一斩解决敌人。

那边鹤丸已经顺势把敌人解决了。刚收手他就转头对刚才那个被包围的小身影不满地喊道:“既然是鹤丸国永,就不要那么没出息地只知道哭鼻子啊!”

被说了的那个小身影抱着刀抬起头,不远处的三日月一看发现了一只非常小的鹤丸。没错,一只,毕竟真的太小了,看起来也就只有鹤丸半条腿那么大,抱着那把太刀泪水汪汪的样子看起来很可怜。他听到声音仰头看着救他的鹤丸,被鹤丸一说抱着太刀马上就不哭了。

三日月第一反应是,啊,可爱。为什么会有那么小的鹤丸,看起来好像一团毛茸茸的生物一样可爱啊。这是什么新世界的可爱物种吗?

只见鹤丸一手提起这只白馒头一样的家伙举到自己面前,怀疑地看着这个脏兮兮的小鬼说:“这真的是鹤丸国永吗?怎么看起来那么弱啊。”

“鹤丸,温柔点,温柔点。”三日月连忙走过去,生怕这个小号鹤丸被吓到了。不过小鹤丸只是一直盯着鹤丸,如果三日月没看错,他觉得这只小鹤丸一直盯着大的这只,眼睛闪闪发亮,看起来倒是没有害怕的意思。

可是很明显,大的这位鹤丸一脸嫌弃,三日月走过去抱过他说:“那么可爱的孩子你应该温柔点。”

三日月确定自己感觉到的那股气息就是源自于他,不过好像还有一点不对。正当三日月这样想着的时候,他怀里的小鹤丸抬头看到他的时候好像想到什么,马上挣扎着要下来,弄得三日月很是受伤的样子。

“你沮丧什么啊?”鹤丸完全不能理解三日月沮丧的原因。只见小鹤丸走过来捉了捉他的裤脚,仰头“啊”了一声,然后就往前跑了。

“等等啊。”

鹤丸和三日月只得追上去,只见小鹤丸一直往前跑,直至到一个被叶子和草塞满的小洞口前,他伸手把堵住入口的东西扒掉,鹤丸侧头看向里头,发现了一个和小鹤丸差不多大的小三日月。这下子鹤丸是真的惊讶了。

“这可真是……吓到我了。”

小鹤丸找到了小三日月后,努力把他拖出来。这个小三日月身上有伤,似乎是筋疲力尽晕倒了。鹤丸看到那个小鹤丸努力把小三日月拉出来,拉了半天都拉不动,他一手提着小鹤丸的羽织说:“让开吧,我来。”

小鹤丸踢踢腿“啊”了一声。正当鹤丸准备把他随手放去后面的时候,忽然感觉到一股寒意切来,鹤丸马上往后一退。只见那个小三日月不知什么时候醒来,看到提着小鹤丸的家伙他首先就拔刀出鞘。在他准备实施下一击的时候,三日月用刀鞘挡下微笑说:“冷静点。”

小鹤丸看到小日月醒了,他探出头来高兴地笑道:“啊!”

小鹤丸跳到地上扑向了小日月。小三日月的表情明显看起来安心了一点,然后他狐疑地看着鹤丸和三日月,三日月亲切地解释说:“你们不用担心,我们是来救你们走的。”

事情是这样的,虽然还没能确定为什么会有那么小孩子形态的鹤丸和三日月存在,姑且算作刀有百态吧。他们两人结伴误入此地被溯行军攻击,因为力量不足难以逃脱的关系,受伤昏迷的小三日月被小鹤丸藏好,然后作为诱饵引开溯行军。之前三日月感觉到的那股气息就是他们两个,可以说如果不是三日月好奇寻找的话他们估计就凶多吉少了。

鹤丸听完之后看着他们两个,三日月已经抱着小鹤丸怜爱地说:“真是可怜啊,一定被吓坏了吧。”鹤丸再看看那个小三日月,他虽然受伤但刚才还是在觉察到同伴有危险时马上反击,看起来还是挺有骨气的。鹤丸想了一下说:“先带回去本丸吧。”

说完之后鹤丸想了一下走到小三日月面前说:“你受伤了吧,我抱你吧。”

小三日月摇摇头,反倒是小鹤丸马上转过头去对鹤丸伸手一副要抱抱的样子。鹤丸看着他就说:“不要撒娇,你也是鹤丸国永吧!”

不过小鹤丸好像听不懂一样只是不断伸手,鹤丸没办法只能不满地接过,小鹤丸马上伸出手抱住鹤丸的脖子心满意足地笑着。

三日月觉得他身边那个小三日月看着鹤丸的眼神都快要把他会心一击了。

不过小三日月也没说什么,听话地跟着走了。和小鹤丸不一样,他看起来很沉稳,就算经历过危险也没有动摇。三日月牵着他的手跟在鹤丸后头,看着鹤丸抱着那个小号的自己只觉得好笑。看着鹤丸的背影,三日月忍不住问:“你一个人来找我吗?鹤丸。”

鹤丸拍着那个小家伙的后背说:“是啊。”

“为什么?”

“不找你宗近和国永会担心。”

“但是他们也没有找我,而且要找的话肯定是计划好再大家过来,你是瞒着他们来找我的吧?”

鹤丸没有说话,小鹤丸侧头看着他“啊”了一声,三日月想了一下问:“你担心我是吗?”

鹤丸停下了脚步,于是三日月也停下了。鹤丸默默放下了小鹤丸,在他不解地抬头仰望鹤丸得时候,小三日月走过去牵起小鹤丸的手把他拉开到一旁了。

鹤丸皱起眉头看着三日月说:“你真的令我非常不愉快,自作主张地做了那么多多余的事情,明明我们一直像以前那样互相讨厌对方就好了。”

三日月安静地看着鹤丸问:“那你讨厌我的原因是什么呢?”

“是因为觉察自己其实也喜欢我,所以才讨厌我吗?”

鹤丸似乎因为他这句话而刺激到。鹤丸抬起头看着三日月,只觉得那股焦躁一直无法排解,他对着三日月说道:“我想不到喜欢你的理由,完全想不到。我之前一直喜欢的是宗近,就算明知没可能也一直喜欢他啊。”

虽然知道宗近是不可能喜欢自己的,鹤丸也会为此失落,但是他还是默默喜欢着宗近,一直注视着他,认真地喜欢着他。所以鹤丸思考了很久,思考得人也感到焦躁,百思不得其解到难受。

“我也是……真的喜欢过他的啊。喜欢这种心情并不是用来随便应付自己的啊。”想到这里鹤丸握紧拳头难受地说:“要是轻易变心了,那个曾经那么喜欢他的我不就像笑话一样吗?”

“我坚持了那么久的感情是如此儿戏的东西吗?”

在鹤丸几乎呐喊出来的时候,三日月快步走过去抱住他。“让你变心了真是抱歉啊。我也知道你是真的很喜欢宗近的。”

正因为知道,所以他才会看到鹤丸和宗近一起的时候心情如此复杂吧。想来还因此做了很出格的事情,现在回忆起三日月也觉得不可思议。“与过去深刻的感情道别想必是一件很纠结的事情吧,但我想这也并不是坏事。放弃并不意味着失去,因为会有更适合的人珍惜你。”三日月握住鹤丸的手笑道:“或者你还不能明白喜欢我的理由,但你和我在一起,总有一天能明白为什么会喜欢我的。”

鹤丸不说话地听着,这时候周围又传来一阵咆哮,小鹤丸慌张地环顾四周,小三日月把他护在身后警惕地注意周围。三日月和鹤丸也注意到了,他们也马上把两个小朋友护在自己身边。

追寻两个小三日月和小鹤丸的溯行军跟着足迹而来,这个乱葬岗一样的地方到处都是瘴气,夜雾中一切看起来阴森可怕。鹤丸和三日月已经缓缓拔刀,看到面前那些那些发光的眼睛,顾不得想多余的事情,鹤丸低声说:“小心。”

数量有点多,而且那两个小朋友有伤体力不够,不可能当做战力。鹤丸朝三日月说:“保护他们,我冲!”

话音刚落,鹤丸就出手了。三日月看着那两个紧张的孩子说:“跟紧我。”

鹤丸和三日月带着那两个人且战且退,好几次鹤丸想杀出重围,结果敌人数量实在有些多于是几次突围都失败。在他苦恼着寻找机会的时候,忽然前方巨大的声响震得地动山摇,鹤丸和三日月险些站不稳,那两个小家伙也互相扶着对方。只见后方的敌人发出惨叫从山上不高的边沿掉下来,鹤丸依稀可以看到刀光闪现,抬起头只见不远处山边有人影出现,只见国永扛着带血的太刀朝他们打招呼:“哈哈,还好吧你们?”

在他身后不远处的宗近慢步走过来,他们两个发现了鹤丸离开之后也出发过来寻找,正好赶上了时候。鹤丸看到他们确实松了一口气,不由得说:“真是不得了的惊喜啊,吓我一大跳。”

“可吓到了吧?没办法啊,对着顽皮的后辈长辈总得多操心点吧。”国永爽朗地笑着,他的手贴着额头打量下方说:“人数还真多啊……我有没有看错,好像还有其他人?”

国永努力眯起眼睛打量,不过那两个身影太小了他看不清楚,宗近走过去俯视下方说:“先救他们出来吧。太晚回去也不好。”

国永打了个响指说:“好,就这么定了。”国永兴致勃勃地拿刀指着下方朝宗近说:“打赌吧,我的人头是最多的。”

“哈哈,这可不一定啊。”宗近轻松地笑说:“老规矩,输了的话答应对方一个要求吧。”

“不可以反悔哦。”

他们两人交换眼神,相视一笑。国永朝下方的溯行军笑说:“我家的孩子多谢照顾了。”

然后,国永和宗近同时从空中跃下,他们手中的太刀迎向敌人,武器肃杀的气息从他们身上爆发般地散开,两人同时出手。

“现在是长辈狩猎的时间了!”

 

等大概快清晨日出的时候,他们所有人总算回到本丸了。国永说他们也是发现鹤丸不见了偷偷走出来的,其他人不知道。估计主人第二天看到那么小的三日月和鹤丸也会吓一跳吧。国永爽朗地笑道。

因为太累的关系,小鹤丸趴在鹤丸肩头睡了。国永提议让他抱回去休息的时候,鹤丸毫不犹豫地递给他了。结果弄醒了小鹤丸,刚被弄醒的小鹤丸一副委屈的样子盯着要把自己递出去的鹤丸,鹤丸皱起眉头说:“不准哭,太丢脸了。”

小鹤丸只能忍住了。国永不禁说:“你是哪里来的恶魔吗?”

鹤丸觉得这只好像馒头一样的自己真的像个哭包似的,甚至开始怀疑起他到底是不是盗版的鹤丸国永,皱眉打量着的时候鹤丸听到稚气又稳重的声音说:“把他放下来。”

鹤丸环顾四周也找不到声音的主人,最后低头看到小三月看着自己,重复:“把他放下来。”

大概因为吃惊的关系,鹤丸真的把小鹤丸放下来了。小三日月牵起小鹤丸的手,然后摸了摸他的脑袋让他不要伤心。鹤丸自言自语地说:“……你会说话的啊?”

因为全程这个小鬼头一句话都没说,鹤丸还以为他和小鹤丸一样说话不利索。于是鹤丸更加觉得不对劲,他满心都是三日月宗近都会说话,可是鹤丸国永输在了起跑线上了!于是他看着国永说:“怎么回事?这个小鬼果然是假冒的鹤丸国永吧?我们有仿品这种东西吗?”

“不要说胡话了。他是货真价实的鹤丸国永。”国永打了个呵欠懒得理鹤丸。宗近已经抱起了小鹤丸哄着他说:“好了好了,跟爷爷去休息吧。”宗近看向鹤丸说:“你们也好好休息吧。顺带一提,作为长辈,对晚辈要温柔点。”

宗近一开口,鹤丸就熄火了,答应道:“……哦。”

宗近表示之后的事情他们会和主人说明,现在就先回去休息吧。看着他们离去的背影,三日月看向鹤丸说:“时候也不早了,我们也先回去休息吧。”

太阳快要出来了,天蒙蒙亮,没想到就这样过了一整夜了。被提醒的鹤丸也觉得有些困了,他跟着三日月回去,他们的房间一个在东一个在西,分道扬镳的时候鹤丸站住,他看着三日月的背影说:“三日月。”

三日月停下脚步,在快要日出的时候,他看着鹤丸。鹤丸似乎想了一下,他说:“其实我现在也想不到你有什么地方是会让我喜欢的。”

三日月听了之后也没生气,他宽心地笑着说:“哈哈,这样啊。”

鹤丸苦恼了一下,不过他觉得之前面对着三日月那股焦躁感总算消失了,随之而来的是对内心困惑的好奇吧。认真地思考过之后,鹤丸说:“但是想不到喜欢你的理由也依旧觉得你对我来讲是特别的,所以我想我应该是喜欢你的吧。”

鹤丸得出了这个绕口令一样的结论,无视了惊讶地看着自己的三日月,他说:“大概是这样吧。不管了,我困了。”

说完之后鹤丸打着呵欠转身,三日月已经跟了上来,兴致勃勃地说:“鹤丸,刚才的话再说一次吧。”

“没什么好说的吧?”看着三日月高兴的笑容,鹤丸有些难为情,好像自己刚才说了什么不得了的话一样。他说:“睡了睡了,有什么明天再算吧。”

“那到时候我们一起探讨下你刚才说的问题吧。你刚才说你喜欢我对吗?”

“喜……不要这样盯着我啊!很难为情的啊!”

在他们打打闹闹的时候国永猛然地拉开门说:“吵死了你们!年轻人赶紧给我睡觉去!”

随着他这一声怒吼,在他们附近房间被吵醒的岩融也猛然打开门说:“你也吵死了国永!今剑还在睡觉你们不要一大早就那么精神好吗?”

于是宗近悄悄把准备和岩融据理力争的国永拉回来,因为连锁反应的关系其他刀也被吵醒了,甚至发出“三条的一大早吵什么”,“那对老夫老妻在吵架吗”的投诉,三日月和鹤丸见状马上在他们还没发作之前赶紧开溜了。

于是,罪魁祸首的两人悄咪咪地离开,随着吵闹的声音响起,鸟儿吱吱喳喳地叫着,在清晨第一缕阳光降临大地的时候,新一天又到来了。

【完】

评论(39)
热度(55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451- | Powered by LOFTER